东京5日,樱花如雪(海量图片)

天井山 (广东) LV.19
2016-04-18 14:45 11139/16
  • 出发时间/2016-03-30

🌸🌸🌸

去东京赏樱🌸,挂在嘴边好多年,但一直没有真正做计划。这次3月初才决定3月底去东京赏樱。计划3月25日出发,7天行程。确定时间后,立即着手准备签证有关的材料,包括银行流水或税单、在职证明等等,还要订机票,订酒店。每次出行,几乎都是说走就走,所以,在网上查询的机票,南航或国泰的往返机票含税价都超过6600元。没有办法,只能求助朋友了。刚好,家有胖妞她们公司有东京5日和大阪东京)6日往返的套票,而且还送签证,东京5日往返,机票+签证+酒店,每人才5300多元。价格接受,只是5天时间匆忙了点。最终行程确定,3月30日出发,刚好是东京的花期。🌸🌸🌸

井之头恩赐公园

隅田川

浅草寺

目黑川

上野恩赐公园

东京湾夜景

银座

吉祥寺站的商业街

关于富士山:海拔3776米的富士山日本的最高山。作为日本的象征,富士山闻名全世界。富士山被认为是日本的一座特别的圣山。所以,去日本旅游的人大多会想攀登富士山,就连日本人也想一生爬一次。很多人以为什么时候都可以去日本富士山,但是攀登季节只有8~10周,即只有在夏季的7月到9月的第一周。对日本人和游客来说,爬富士山通常是一辈子只做一次的事情。所以,不管是日本人还是游客,等不及下山再发照片,都希望在富士山顶分享照片。从2015年8月起,富士山上设了8个无线网热点,其中山顶就有3个。现在在富士山,不仅可以从山顶寄明信片,还可以即时分享快乐。这次东京之旅没有去富士山,一是不想在东京走马观花,二是春季不是最佳的季节。

一、必备工具

1、4G流量卡:现在出远门,除了证件、money外,就要数4G通信了。如果现在出行,没有4G网络信号,行程等于瘫痪了。这次因为是澳门往返,网上提供的租用WiFi蛋在澳门机场没有提货点,而归还也麻烦。在携程网看到83元的Docomo 8天无限量流量卡,从激活日开始计算。这次是用iPad做wifi热点。iPad做热点,超级好,电池续航能力超强,一天下来还有56%的电量。唯一的遗憾就是这个4G卡有点不是那么名副其实,速度跟不上,还好能凑合应对。
2、Google地图:Google地图是最好的出行帮手之一,查目的地,查找搭车或行走的路线都非常方便。不仅如此,还能给出多个搭乘的方案及每个方案的票价。可以提供中文导航,超级好用。
3、东京地铁的app。
4、Suica(西瓜卡):相当于我们的岭南通、羊城通或香港的八达通。这次非常感谢琳琳和lee借给我们两张Suica。有了这张卡,在东京搭地铁无需再去买票,超级方便。而且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搭车计划。不仅这样,搭车还有折扣哦。这个卡在一些连锁经营的门店,还可以消费哦。东京的地铁是170円起步。
5、现金和卡:很多餐饮店都是收现金的,所以现金还是要带的。现在银联在一些大商场购物还会有5%的折扣哦。
关于购物,基本是刷卡。在日本购物,很多大商场都是可以免税或退税。大宗商品(如鞋、服装、电器等),小票累计面额超过10480円,日用品(如化妆品)小票累计面额超过5000円就可以退税或在买单时直接免税。我们在丸井百货(有乐町店)购物,先按含税的价格买单,再到指定的服务台办理退税(是直接退现金),商场会收取一定的手续费。在丸井百货刷银联,还有5%的折扣哦。在BIC Camera(有乐町店),必须到指定的免税收银柜台买单,直接按不含税的价钱买单。日本的消费税是8%。

二、 行
澳门航空NX861/NX862,澳门航空与全日空共享的航班✈️,航班是澳门东京的成田空港。航班的时间还是比较好,去程是NX862,9:30~15:00,到达是当地时间下午3点,回程是NX861,16:00~20:30,到达澳门国际机场是当地时间晚上8:30。从澳门机场进出港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比,还是白云国际机场比较方便,特别是对行李较多的。澳门国际机场很小,航班很准点。
关于签证、航班、机场交通等,蜂友们都有很详细的攻略。我们的航班是在成田空港的T2,达到后,根据蜂友们提供的搭车攻略,选择最经济和方便的BUS(我们这里叫空港快线),买了16:05的票,每人1000円,终点站是东京站八重洲北口。从机场到东京站八重洲北口约70公里,1小时20分左右就到达东京站八重洲北口。拿着大件行李,还是搭BUS🚌比较方便。买好票,到乘车口,有工作人员帮你放行李,服务还是很到位。到东京站,又有工作人员帮你把行李从行李箱里拿出来,排好,按行李票对号拿行李,服务到位,认真。点个赞。
三、住
我们去玩,向来不喜欢去太多地方。这次也不例外,只是游东京。因为,东京,赏樱、购物、品尝美食等都是非常好的选择。所以,选择酒店,除了价格,便利性是主要的考量因素。原来朋友介绍新宿的华盛顿酒店,这间酒店有机场快线直达。由于是旺季,酒店已经爆满。为了省事,又找家有胖妞帮忙。最终在银座一丁目找到一家酒店---Hotel Unizo Ginza Itchome(由尼森酒店)。从成田机场到酒店还是很方便,搭机场BUS到东京站八重洲北口,从东京站八重洲北口步行到酒店大约需要15分钟。我们下车后,刚好有辆Taxi,所以,我们是打车过去,730円。酒店地处东京中心位置,于2015年1月开业,房间有免费WiFi(这个很重要)。酒店距离银座一丁目地铁站(Ginza Itchome Metro Station)有1分钟步行路程,距离多条地铁线均有不到5分钟步行路程。距离京桥地铁站(Kyobashi 2号出口)、宝町站(Takaracho A3出口)和银座站(Ginza 10号出口)均有不到5分钟步行路程。 Hotel Unizo酒店供应包括西餐和日式料理在内的每日自助早餐(酒店的自助早餐是1296円,折合人民币约76.5元,品种还是比较多,但我觉得在银座,还是要在外面的咖啡店品尝东京的点心,做得超好吃)。客房配有平面电视、冰箱、空气净化器/加湿器、保险箱、睡衣和洗浴用品。对于喜欢购物的蜂友,选择这间酒店是上佳的。购物,酒店周边有LV、BIC Camera(有乐町店)、OIOI(丸井百货有乐町店)、Matsumoto KiYoshi(类似SaSa的药妆店)、优衣库旗舰店、苹果店等等各类名牌店;吃,酒店周边的很多咖啡店、烤肉店、面店,还有Family mart。购物和吃饭都不需要搭车,省了不少交通费。酒店去皇居、筑地市场步行都是15分钟左右的路程。酒店大堂还有专门为客人寄存行李的地方,贴心💕

四、吃
东京,好吃的东西很多,和牛、刺身、寿司、烤肉、点心、拉面、水果等等。吃,是旅途中记忆最深的,也是最值得回味的。对于喜欢穷游的朋友,吃中华拉面是不错的选择,价格实惠,味道一流,还很饱。我们也算是穷游吧,所以没有选择米其林之类的餐厅。到东京的第一天,就到了台场的AQUACITY,面对东京湾夜景吃和牛。原本是想到这里5楼的“筑地食堂”吃晚餐,由于太多人排队等候了,而我们中午只是吃了个飞机餐,已经挺到晚上9点了,还是填饱肚子再说。最后选择了6楼的这家烤肉店,当时没有拍店面的照片,只是拍了和牛的广告。舍铃的拉面、一蘭(也是很多人排队的)、矶丸水产(吃海鲜烧烤一流,价格也不贵,一对大扇贝是499円,海鲜都很新鲜)等等。还有,喜欢回转寿司的朋友,这家连锁回转寿司店超实惠,通价108円/碟(含税)。因为店名是全日文,俊哥带我们去的,只能看图了。日本的水果值得推荐,苹果(品种--世界第一,400円/个),超级好吃,还有草莓。感谢俊哥的盛情款待和带我们感受日本的回转寿司😊😊

和牛拼牌+海鲜拼牌

细致周到的服务:点个早餐(套餐),配红茶。上来有个沙漏计时器,计算泡茶的时间。

五、玩
  D1:皇居、千鸟之渊、北之丸公园、上野公园
  这次玩的重点就是赏樱。之前在网上做了很多功课,列了一大堆的赏花地点,确定了每天的行程路线。行程先定吧,实际执行总是比计划变得快。不管怎样,开心就好。在东京的朋友俊哥告诉我们:你们很幸运,明天(3月31日)是皇居最后一天对公众开放,从4月1日起要封闭维修,估计要几年后才对公众开放。根据俊哥的信息,我们第一站就是皇居,从酒店到皇居,走路也就是15分钟的路程。到皇居外苑时,已经是中午12点了。一看那排队等候的阵势,我就对老婆说不如不要进去了(因为在我们国内的景区,如果按着阵势,非得排上个5~6小时)。后来想想,这么难得的机会,还是排吧。可能是做好了排几个钟的准备,没想到一下子就到了,原来是要过安检。最后看看时间,大约等了35分钟吧。日本人的管理和效率还是值得我们学习。排队的人超多,但很有序。

从皇居出来,已经是下午2点多了,按原计划,到上野公园。原来做计划时,皇居、千鸟之渊、北之丸公园、上野公园,考虑时间关系,还是先到上野公园吧。从北之丸公园往地铁日比谷线地铁站走,经过竹桥。在那遇到4个自由行的老乡妹子。到了上野站,先解决温饱问题。地铁站周边很多餐馆,想找有日本特色的。看到有两间排队等候的,选了其中一间--舍铃,是一间连锁经营的面馆,店很小,但这里的中华拉面超级好吃,而且价格也不贵,490円/碗。吃饱了,继续到上野公园赏樱。

上野恩赐公园:
交通:东京Metro银座线,日比谷线上野站
上野公园,全名上野恩赐公园,是日本东京台东区上野的一座公园,也是日本第一座公园,占地约53万平方米。全园在1873年指定为公园、1876年正式开园。此地原属于日本皇室,至1924年始由大正天皇下赐与东京管理,故名“恩赐”。上野公园是是春天赏樱和感受日本樱花文化的一个热门地点。

D2、六本木、目黑川、井の頭恩賜公園
    目黑川
  交通:东京Metro日比谷线中目黑站下车步行1分钟即可到。
黑目川是一条清晰美丽的小溪,常年绿树摇曳,而到了春天,并列在3.8km沿岸的800多棵樱花树绽向开放。怒放到快到遮挡住河流上的整片天空。花与流水呼应,美不胜收,也因此成为东京人最爱的赏樱处之一。目黑川樱花的昼与夜是非常有特色,必须要看哦。

涩谷:去涩谷,一是冲着忠义犬,二是冲着蜂友介绍的樱花小径。在马蜂窝看游记,有个在日本居住了4年的网友介绍在涩谷地铁站西南方向大约7~8分钟的路程有条樱花小径,很不错。我们去到涩谷,车站在装修,没有找到,有点可惜。回来看游记,蜂友尔缘发了一张涩谷樱花小径的夜樱照,挺不错的,值得一看。问了尔缘,涩谷站西口出来,上天桥就看到。谢谢尔缘的分享。

井の頭恩賜公園
交通: 中央线,吉祥寺站
  井の頭恩賜公園最为人所熟知的大概就是那个天鹅船了。公园位于吉祥寺车站,有个出口就是井の頭恩賜公園方向,从车站走去公园沿路会先经过一排杂货商店街,很好逛。公园以井の頭池为中心,沿着河畔有一列长排的樱花树,租个小船,随波飘荡在湖里,两边的樱花树枝延伸在湖上,近在眼前,唾手可得。樱花盛开时,湖面照映着樱花闪闪动人。等到落樱季,湖面浮满樱花瓣,像一张粉色的毯子,喜欢浪漫的人一定要游这里!

D3:浅草寺、增上寺、隅田川、台场。
上午游浅草寺、增上寺、隅田川,然后在隅田川搭船去台场,游船可以领略两岸的风光,还可以欣赏不同形状的桥。下午可以游台场的海滨公园和购物。
浅草寺:是旅行团队和自由行必到的地方。这么热的点,我就不卖弄了。
增上寺:增上寺是江户幕府德川家的灵庙之一,在日本算是有名的大寺了。春天的增上寺又会是怎样一番景象呢?把东京塔和樱花拍到同一画面里必定也是绝美的。

隅田公园
  交通:东京Metro银座线浅草站出站,过十字路口即到
位于浅草隅田川河畔的隅田公园,以江户时期的“墨堤之樱”而闻名于世,古有“长堤十里花如云”的美称。隅田川的两岸排列着长达1公里以上的樱花树木,多达700多株。特别是从樱桥上眺望两岸的樱花景色是最棒的了。樱桥是隅田川两岸居民捐款建造的一座步行桥。游人还可坐着屋顶形游船观赏樱花,也别有一番情趣。每年7月末,东京规模最大的焰火盛宴会在这里上演。这里还专门种植了一些油菜花。在这里,你可以把樱花、天空之树和油菜花定格在一个画面上。
来隅田公园赏樱,你可以在附近包一辆人力车,可以带你转遍浅草附近的景点。车夫不光光是拉车,而且还会向游客逐一介绍各个景。(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没有包人力车)。

🌸🌸🌸下次旅途再见🌸🌸🌸

好漂亮

2016-04-18 20:41

引用 小棉花呀 发表于 2016-04-18 20:41:33 的回复:

好漂亮

回复小棉花呀:确实漂亮。谢谢!

2016-04-18 21:52

引用 天井山 的图片:

2016-04-19 15:51

2016-04-19 15:54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4-19 17:25

引用 李明boy 发表于 2016-04-19 17:25:48 的回复:

回复李明boy:谢谢

2016-04-19 18:10

引用 嘻嘻哈哈 发表于 2016-04-19 15:54:25 的回复:

回复嘻嘻哈哈:谢谢

引用 嘻嘻哈哈 发表于 2016-04-19 15:51:12 的回复:

回复嘻嘻哈哈:谢谢!

2016-04-19 18:11

拍了好多妹纸~

2016-04-20 11:40

引用 LovEspresso 发表于 2016-04-20 11:40:07 的回复:

回复LovEspresso:顺便拍的,见笑了。目黑川和井之头公园都是值得去的地方。

2016-04-20 11:55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4-25 11:50

引用 mobileshop 发表于 2016-04-25 11:50:43 的回复:

回复mobileshop:如果赏樱,现在的东京花期可能已过

2016-04-25 19:58

2016-04-28 00:07

引用 猪猪 发表于 2016-04-28 00:07:47 的回复:

回复猪猪:樱花如雪,一点不假

2016-04-28 08:49

2016-05-06 00:48

引用 猪猪 发表于 2016-05-06 00:48: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