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老携幼看世界,春天沙巴亚庇游记。

小鸥 LV.5
2016-04-18 14:57 508/2

自从有了宝宝一直想带她出去看看,可是因为总总原因一直没有成行,这次好不容易说服父母和我们一起带着宝宝出行,因此选择了直飞4个多小时能到的沙巴,那里有美丽的海岛,漂亮的神山,既可以挖沙子游泳,又能看各种动物,比如猴子和萤火虫,是非常适合亲子游的地方。

出行准备

◆机票酒店
提前2个月左右关注机票和酒店,春秋的上海直飞沙巴机票经常有299,199,99的特价,看准机会出手,价格真心便宜。不过这次因为带着老人和孩子,春秋的座位空间小不舒服,所以我们就在携程预订了东航+酒店的7天5晚的套餐,3晚市中心的豪丽胜,就在加雅街头上靠近牌坊的地方,出行非常方便,房间也很大,虽然给了我们2床的标房,但单人床上睡我和宝宝2个人也没问题,儿童早餐也不用加钱。2晚丹绒路的香格里拉,著名的亲子酒店那里儿童设施很完备,孩子可以尽情玩耍,酒店环境也非常漂亮,傍晚的落日更是美丽。亚庇市区非常小,著名的gaya街从街头到结尾步行也就10分钟的路,如果喜欢出去玩的不宅酒店的话,住在GAYA街附近很方便。
◆签证和保险
直接找了淘宝的佰程办理,上次去泰国就是他们办理的,快捷方便,其实省一点可以自己网上办电子签的。
◆行程安排
5天游玩时间,我安排了3个行程,神山牧场,环滩岛,KAWA红树林,比较了网上各个代理,最后全部在淘宝无待定的,还送了接送机,电话卡,随身WIFI。
《第一天》 FM867 上海浦东T1出发19:50------哥打京那巴鲁00:30
《第二天》沙比岛
《第三天》神山温泉牧场
《第四天》环滩岛
《第五天》香格里拉休息
《第六天》上午休息,下午kawa红树林
《第七天》FM868 哥打京那巴鲁01:30-----上海浦东T1到达05:50
◆行李
沙比一年四季气温在25-32左右,带上夏装就OK了,我一般住几晚就带几套衣服,不过要给宝宝多准备2套替换。要至少带上一套长袖长裤,KAWA红树林有蚊子,另外旅行车上的空调很冷,穿长袖薄外套可以防止着凉。给宝宝带上长袖长裤的游泳衣,可以防晒,太阳真的很厉害。一定要带上大的游泳巾,上岸后的海风真的很大,湿衣服给风一吹那真是美丽冻人啊,裹上后就不冷了。
常用的药物要带上有备无患,这次带着爸妈和孩子,药我带了一大包。温度计,感冒药,退烧药,止泻药,抗过敏药,防中暑的药,治外伤的碘伏棉片,创可贴,晕车药,晕车贴,驱蚊水。
◆出行(做好充足准备,零食,IPAD,小玩具,防止熊孩子)
上海最经济便捷的去浦东机场的方法就是坐地铁2号线,为了避开晚高峰,我们4点就上了2号线地铁,5点到机场后办完手续可以慢慢逛逛日上免税店。等待登机的时候先带孩子看飞机,等她看腻了飞机,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小玩具,和她玩玩,一会就到了登机的时候了。登机后把窗口的位置让给宝宝,让她看风景,起飞时给她吃事先准备好的巧克力豆等小零食,过一会又拿出IPAD给她看看动画片,等吃完飞机餐,玩一会小玩具,就哄她睡觉了。很幸运第一次坐飞机宝宝很适应,没有出现熊孩子的情况。除了对飞机的厕所特别感兴趣,多去了几次外,没有其他意外的情况。

行程正式开始了

飞机准时在亚庇机场降落,订了携程的拼车接机,是一辆大巴,等了一个多小时人才到齐,最后到酒店已经凌晨三点了。提醒去亚庇的客人,还是别用携程的接机了,人太多了。

第二天本来没有什么安排,主要想补觉休息,可是父母和宝宝都太兴奋,很早就醒了,宝宝吵着要去挖沙子游泳,早饭后酒店门口打车20RM来到码头,在2号窗口买了沙比岛的船票,因为想让宝宝下午睡午觉,定好了2点回来。其实酒店到码头走路大概也就十几分钟吧。
沙比岛水还是蛮清澈的,孩子可以在岸边玩水,水里有小鱼,我还看到了尼莫,只是有水母,要小心,所以长袖长裤的泳衣还是必要的。如果不是后面去了环滩岛有比较,沙比岛的风景除了人比较多,到下午离开的时候连冲凉的淡水都没有了以外,其实也不错。岛上生态环境不错,有大蜥蜴和猴子看哦。

第二天预定了神山公园的行程,第一站去了当地一个小市场,有卖水果和工艺品,还能远眺神山,可惜当天早上下雨,神山被云雾笼罩,看不清楚。山上气温较低,建议带上外套。接下去去走了树上吊桥,那里有大王花可以看哦,走完吊桥可以回温泉泡泡脚,吃完午饭后去了牧场,喂小牛喝奶,喂小羊吃草,导游给大家买了新鲜的冰激凌吃。这个行程对孩子来说吸引力比较大,对成人来说就有点无聊了。

第三天订的环滩岛一日游,预定前我也纠结过著名的美人鱼岛,但知道美人鱼岛要先坐一小时车再坐45分钟船后,我就果断选择了不折腾的环滩岛,环滩岛市区码头上船后单程1个多小时的船程,那天风浪不大,一船人没一个晕船呕吐的。不过还是建议晕船的人预先吃颗晕船药。上岛后被美丽的海景征服了,真正的水清沙幼。

上午2次浮潜,水很清澈,海里的鱼很多。中午吃得是烧烤,就着美丽的海景吃饭,体验了真正的秀色可餐啊,饭后还有榴莲,芒果雪条当甜点呢。下午出海海钓,当天收获不错,许多人钓到鱼了,另外还看到好几只海龟。

第三天晚上转到丹绒路的香格里拉,那里号称有世界五大落日之一。不过最吸引我的是那里的水上乐园,果然宝宝在那里玩得乐不思蜀。

除了儿童泳池,成人泳池也非常漂亮,最深的有2米多呢。

美食

著名的GAYA街集中了很多美食,从街头到街尾慢慢步行十分钟左右。所以GAYA街附近的酒店其实位置差别不大,毕竟市区地方不大,都在步行范围内。

图片无法显示
要想出行方便推荐住GAYA街附近,吃东西,买东西真的非常方便。换钱的话莫迪卡里汇率比较高,然后美丽华对面有一家(门口有电子汇率牌价的)汇率和莫迪卡一样也推荐,现在汇率大约在1:0.6120。

第一天去吃了金记肉骨茶
点了三人份的甘香肉骨茶和三人份的汤肉骨茶,又另外点了凤爪,猪手,大虾,椰子布丁等。甘香肉骨茶如图最后一张图片,是没有汤的肉骨茶,但是非常入味,挑剔的爸爸妈妈都说好吃,经典的有汤的肉骨茶里面有肉丸,猪肚等待材料,料很丰富,汤用来泡饭是绝配啊。当地的米饭很硬,对吃惯大米饭的我们来说真的难以下咽啊。

第二天本来想去发记,没想到碰到当地复活节放假,发记和金沙园生肉面都关了,于是先去冯业点了黄油榴莲土司,拉茶,咸桔冰,原味咖喱LASH,海鲜咖喱LASHA当点心,又转去佑记吃肉骨茶。佑记得肉骨茶比金记得药味重一点,滋味更浓厚,据说老板的汤药炖到下午3点呢,买的时候是一碗(差不多一人份)一碗这样卖的。吃完肉骨茶我们爸妈带宝宝回去休息,我们去逛曙光商场,路上路过OLDTOWN打包了一杯冰白咖啡,一杯冰巧克力,两杯饮品味道好棒,真奇怪为什么不在中国开分店呢,一定卖得比星爸爸好。

后面转到香格里拉住之后就没市区那么方便了,2天的晚餐都是在FIRST BEACH的排挡解决的。
推荐那里的水果冰沙,沙爹串,烤鸡翅。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