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普陀,心怀敬仰之心

• 出发时间/2016-04-09

神往普陀
因为相信
落名为山的它
有山之从容    海之豪迈

已记不清来过普陀多少次,每年,都会怀着一种崇敬之情去烧香祈福。
从最早的从大榭岛出发坐一个多小时到达普陀,到汽车摆渡,再到跨海大桥通车,可以从朱家尖坐十多分钟到达普陀,也算是见证了前往普陀交通的发展历程。
现在来说,朱家尖坐船是最块的,但沈家门码头也不错,旁边有很多海鲜大排档,晚上还有烧烤什么的。朱家尖也有这类的美食区域,但离码头有一小段距离。

上图是朱家尖码头的停车场,游客中心有点布达拉宫的感觉,现在码头里面设施比较齐全,星巴克、肯德基等一系列快餐店都进驻了,还有许多买特产的地方。
在这要说下,完全不需要网上先买好普陀山门票,因为价格是一样的,然后船票和门票一起买也很方便。

船出发了,你可以打入住酒店的电话,一般有气候点的酒店都有码头接送的服务。我们这次选择的是如易阁,还有个前缀是普陀山佛教文化交流中心。周末1850的价格还是很辣手的,但你会发现,普陀山的酒店本来都不便宜,遇到周末就更贵了。
这个是酒店门头,有点小感觉。

酒店稍事调整后,我们就开始了我们的敬香之旅。
首先做公交来到了法雨寺。岛上有专门的公交,一般有景点的地方都有公交站点,排队上车买票就可以了。

董氏夫妇,我们已结成普陀山敬香固定组合了。

法雨寺门前的水池内鱼儿超级欢愉,水质也很好,鱼儿应该很幸福吧。

法雨寺是全山第二大寺,又称后寺,相较于热闹非凡的普济禅寺,法雨寺显得更加清幽些。

接下去又去了紫竹林景区,不肯去观音院。
话说日僧慧锷从五台山请得观音像,归国途中在此遇风受阻,观音菩萨不肯东渡去日本,于是在此建“不肯去观音院”于紫竹林中。

紧锣密鼓又到南海观音。
南海观音在双峰山南端的观音跳山岗上,是亚洲最大的露天南海观音像,海天佛国的象征。
上图是众多虔诚敬香的香客。

这么样一个下午已经过得非常充实了,我们从南海观音下来便沿着海岸线,经过金沙、码头,觅食去了。大众点评上搜了一家海军云鑫海鲜排挡,吃下来还算不错,人均消费100元。一上来饥肠辘辘的我们可谓是狼吐虎咽,最后连番茄蛋汤都吃的一点都不剩。

再接着就在酒店里晃悠了,这是房间内景图,我们定的是最一般的标间。

房间内的装饰还是比较有禅意的。

爱摆拍的我们又要开始忙活起来了。

酒店里的小摆件也充满了禅意。

饭厅,人家都打烊了我们还让把灯开下让我们拍两张,哈哈。

门头也不能放过。

酒店大堂。

转了一圈,又回到房间。董氏夫妇开始隔墙抄心经。

再接下去,我们恶俗地出去吃了烧烤,这里要说下酒店位置还是不错的,去年住在雷迪森,虽然酒店也很好,但出去黑灯瞎火都没有人。这次居然还能被我们吃到烧烤。

第二天一早,设定了7点的闹钟,赶紧洗漱后前往参加7:30开始的早课,这个内容也体现了这边是佛教文化交流中心。
早课的内容是诵经、打坐。平常对此方面接触不多的我们,真的是老和尚念经有口无心。盘腿坐了半个小时老公的腿都麻了。

早课后就直接去吃饭了,如易阁里所有的菜色都是素食,看看早饭,还是很清淡的,选择也很少。

等我们吃完董氏夫妇还刚起床,好吧,我们继续酒店晃晃。

整顿完毕,我们又开始我们的敬香之旅,今天的主题很突出,就是普济禅寺。

普济寺又称前寺,是普陀山最古老的寺院,也是普陀山第一大寺院。从每年来敬香眼睛所见,普陀山声名在外,香客也越来越多了。
普陀山大小寺庙不计其数,所以我们每次来都有所选择地敬香,如果真的要全部敬到,那真的要住上一段日子了。

普济禅寺出来后,男人们又回酒店休息了,我们女的继续走走。

由于前天晚上看到人家在餐厅的用餐卖相不错,所以决定中饭就在此解决了。

餐厅内景。酒店有自助和套餐两种,我们选择了168、200两种套餐。

等待上菜。

餐前水果。

这是第一份,168元。

这是第二份,200元。不得不说这是超级贵的盒饭了。
虽然是素食,但味道还是不错的。

吃饭当然要拍照啦

吃饭完,收拾收拾行李,就坐上酒店的接送车出发前往码头回家了。

期待下一年再见普陀

完~

很美噢,景美,人美,拍照技术精湛,很有参考价值!

2016-04-18 15:22

引用 meredith 发表于 2016-04-18 15:22:47 的回复:

回复meredith:你觉得可以就好,但我看看没有啥攻略的参考价值

2016-04-18 15:24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4-19 10:26

引用 bobohb 发表于 2016-04-19 10:26:25 的回复:

回复bobohb:哈哈,主要我去普陀都是去敬香,然后去了很多次每次都是直奔主题,说来惭愧很多景点都没去过。照片基本都在下面关联了大地点,我们去的地方也只有普济寺、法雨寺、南海观音、不肯去观音院,其余基本就是酒店里了。

2016-04-19 10:32

坐等美国游记

2016-04-19 16:24

引用 跟我去北方 发表于 2016-04-19 16:24:04 的回复:

回复跟我去北方:艰难进行中,才写到第三天,已经越写越简单了

2016-04-19 18:46

引用 旷野杳沙 的图片:

2016-04-19 20:42

引用 旷野杳沙 发表于 2016-04-19 18:46:21 的回复:

艰难进行中,才写到第三天,已经越写越简单了

回复旷野杳沙:坚持就是胜利

2016-04-20 10:50

欣赏

2016-04-20 19:44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4-25 16:57

引用 onlysmily 发表于 2016-04-25 16:57:12 的回复:

回复onlysmily:感觉已经用尽力气写了,还想知道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