ஐ美少女闪闪发亮的闺蜜厦门游.

Ayao (CN) LV.12
2016-04-18 15:05 2525/6
  • 出发时间/2016-03-26

▶▶厦门。

*小小温馨提示:

【大交通】
厦门高崎国际机场,
T3候机楼(原航站楼):厦航、南航和河北航空,国际、港澳台航班。
T4(新候机楼)航班:其他国内航班。

厦门内交通】
机场—厦门:由于晚上到达,建议滴滴打车。
市区内:厦门公交车,票价1元,滴滴打车或者坐BRT,BRT我到现在都不清楚是怎么一回事,哈哈。
乘船码头:一般都是去东渡码头(即游轮中心码头)和第一码头(即轮渡码头)乘船,中山路附近的是第一码头。

一场说走就走的闺蜜游,哈哈,当时决定要去旅游只花了两三个小时,然后马上订机票订酒店什么的,我们这一次是穷游~来个出发前合照。知道吗!误机误机误机!整整一个小时的误机!我个人是个旅行爱好者,对于这么多次旅游的经验我想说东方航空真的很不靠谱,南航也会经常变动航班时间,但是很能理解,毕竟人家提早一个月就告诉你了,你还可以改时间,但是东航是误机就误机的那种,完败。

好不容易守得云开见明月了,登机,一个小时不够就到了厦门,机场有点美腻,但是我没有拍,就想记录一下这个2016,哈哈。你好,厦门,想来找你很久了哦。

*机场到名门盛世酒店。
休息啦,本来还有点饿想去附近吃些什么,但发现好夜了出去附近好像蛮麻烦的。

环岛路自行车—午饭—铁路公园—厦门大学—晚饭—中山路

2016/03/27 嗯,早上好呀厦门。酒店送的自主早餐啦,其实这家酒店还蛮漂亮的,也不贵,我觉得值了。我们滴滴打车去第二天和第三天晚上住的酒店,但原来好远哦,还遇到不熟悉路线的首单滴滴司机,折腾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才到了酒店。不过司机还好,会给我们介绍沿途的风景,也给我们些建议。到了A客舱,我们想去鼓浪屿,然而大家都说太晚了,建议我们第二天再去鼓浪屿,那好吧,那把行程换一下咯。

环岛路好多人呀,就是租自行车去踩,其实嘛,就是那种双人单车,很简单还可以锻炼一下,是多久没有运动过了。不过好多上下坡,真是累得我们不要不要的。沿途可以看风景,就是看海,超级多人来海边拍婚纱照的,我们两位美少女也是在拍照,互相拍对方。来欣赏一下这边的海吧,由于本是沿海城市的孩子,对于海确实是没有什么太大的感觉。不过看到有白马,不敢骑,上次在丽江拉市海骑的马真是给吓坏了。

Lunch time,我们原本打算到厦门大学吃午饭的,但是踩完单车发现饿慌了,而且没有吃早餐,那就先大众点评找一下吃的吧,旧浬1958 台湾菜吧。果然不负所望,确实是不错的,装修是那种旧旧的感觉,但是还蛮喜欢的。露个脸,还有美味的食物,其实后来才知道在厦门吃的最好吃的一餐就是这家店,因为想尝试当地小吃,却发现很多和我们的口味不大一致,台湾菜算是最合口味了。

吃饱饱去厦大啦~我们沿途的时候发现了铁路公园,然后兜兜转转,继续向厦大出发,其实铁路公园就是一条铁路,拍照很小清新,可是那时候我们想去厦大拍照,然后就没有留下照片就离开了。哦,对了,铁路公园不用门票的。厦门大学,终于到啦!人家的大学,人家的大学,人家的大学,人家的大学才是大学,我们那些只可以算是小学。哈哈哈哈哈。好大也好多人,但是我们去到的时候已经是三四点了,可能人会相对比较少,好想好好躺在草坪上看一会儿蓝天白云,好舒服哦。我走路走好累了呢,感觉一直在爬坡呢。哎呀,不行,要去情人湖,要去芙蓉隧道。然后情人湖好多人,芙蓉隧道也是很多人。网上有超级多专业关于厦门大学的照片,那我也要上两张留个念。

晚餐就不拍了,新领荟广场顶楼吃的,口感比较一般。我们来逛逛中山路吧,感觉好像上海南京路。然后吃了一个芒果杯,我也是醉了,难吃到我根本不想继续吃下去。然后我们开始打的士回酒店。

▶▶鼓浪屿

8点多开始出发,大概九点多就到了游客专用的渡头,人的确是有点多,但是买票很简单,你只要说想去鼓浪屿来回票,大概35的样子。然后随人流去排队上船,就是说你买了那个时间点的票,你就一定能上那个时间点的船。我们刚开始还以为会上不了船,就不敢走远,然后就问那个保安叔叔,他说我们买好了几点的就上那个点的船就行了,会有我们的位置的。我们就去那附近吃完在排队过去。上船,海面好多海鸥,海水没有特别的清透,但是海风缓缓吹来也没有任何一丝丝的咸味。大约20分钟,到啦!小清新的鼓浪屿小岛。下船之后超级多那些所谓的一天导游50元一天,什么什么的,果然是商业化,但是我们也不打算有目的地去走,我们是走到哪是哪,随性。我觉得鼓浪屿没必要像那些攻略那样,一定要去哪个哪个地方,哪个哪个景点,还不如走走停停,放松自己呢。哦对,有一些必尝美食还是要尝尝哦,张三疯奶茶店,就是只卖奶茶和红茶,不过确实好喝。下面有一大波照片......

晚餐晚餐,好值得推荐,好吃,价格低,环境一级棒,我是在大众点评看到的,然后找到的。地点有点难找,但是值了。吃完走走走,然后就准备搭船回去。晚上回去还是很少人的,我们就是八点左右就开始准备回去了,累困了。明天最后一天,买好手信就要归家了哦。

曾厝垵—中山路—机场—广州

去了曾厝垵和中山路买好手信,就等预约好的车来接我们,送机的时候司机带我们走的路经过了植物园,好漂亮,居然漏了这个景点,我们是不是傻子。好吧,就这样结束我们的厦门闺蜜游了,再见厦门

*****************************************

我是一个很没有安全感的人,都是看着别人好,自己总是会默然失落。

有人说旅行可以看透别人也可以看穿自己,我相信每一次的旅行收获都不会是那些所谓的手信,而是旅行中的那份感觉,看到世界的大才会察觉自己的渺小。

虽然不能环游世界,但我学会发现懂得珍惜身边的美好。

于是慢慢我学会了珍惜,珍惜自己拥有的一切,很多时候很多事情并不是你想象中那样的,就像你对别人好,也不见得别人要对你好一样。心安就好。活得快乐就好。开心就好。多些廓然,多些微笑,多些善良,多些健康,多些平安。足以。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4-18 15:50

2016-04-18 16:17

引用 raulymomo 发表于 2016-04-18 15:50:10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raulymomo:要游泳的话是夏季哦~夏季是旺季人比较多,我们觉得3月比较舒服,天气也好呢。

2016-04-19 14:42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4-25 20:50

引用 ivyanglin 发表于 2016-04-25 20:50:48 的回复:

回复ivyanglin:想去就去,厦门很小但是也很舒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