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存记忆的荧光与蓝泪...还有那一抹环滩...亚庇7天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4-07

不好意思,先啰嗦一下下...

第一篇游记终于出来了,在这里也混迹几年了,12年开始每年都会出去看一看,一直都没写游记,在这提一下这几年的历程吧…

11年结婚,本来打算蜜月游的,老婆大人因为工作关系请不了假,拖着拖着就不了了之了…

12年,三亚

13年,清迈 拜县

还有云南

14年,我们家的小Jayden跟我们见面了,所以这年我们并没有出去

15年,重返云南

好啦,现在开始这次的游记了…

行程及费用

行程
D1 广州----亚庇 红眼航班,酒店休整,下午kawa红树林 半日游
D2 神山+牧场 一日游
D3-D4 环滩岛 两天一夜
D5 水上清真寺+沙巴大学
D6 本来打算去沙比岛+马奴干岛的,但是天气不太好 就在市区呆着了...
D7 市区闲逛 晚上 亚庇----广州

费用
机票往返大约1050/人 含保险 不含托运 亚航是廉价航空 行李托运 选位是另算费用的
环滩岛两天一夜+红树林半日+神山牧场一日 一起订的 加起来1755/人
酒店我们订的是Hotel Capital(京都酒店)的豪华房 大概300/间 共6晚 平均900/人(实付5晚房费,750/人)
(好吧,我这里要帮Hotel Capital打打广告,这太好了...由于航班延误了,我7号早上6点多才到的酒店,6号晚我们也是订了的,所以办理入住很快,重点是酒店并没有收我们6号的房费,这太好了,酒店服务,内饰都很不错的)实际上我们只支付了5晚的房费...
我对比过了在携程订亚庇的酒店价格是比较划算的...

前期准备

关于签证 我在百程网弄的 99元/人 刚好那天见到就订了,第二天就138了 附上马来西亚签证信息对比,建议还是先签证再去吧…
坐亚航习惯了网上值机,值机信息、酒店预订信息都打印出来了,行程确认单保存在手机上
由于出发回来都是晚机,回来第二天又要上班,由于机场停车费比较贵,所以就开车去机场周边的停车场上,包到机场的接送

DAY 1 延误+红树林萤火虫

准备出发,1小时从家里飞奔到机场...被告知延误了...迟了两个多小时才登机,感觉自己白订多一天的酒店了...

终于到了...订的行程送了接送机…出了机场就直奔酒店了,在小意大利上面…快速入住,补眠 补眠…就是白紫色这家,就在莫迪卡对面,非常方便...

起床后到了莫迪卡购物中心 将部分现金换成了马币
这里说一下汇率问题...经过几天发现莫迪卡的汇率在几个商场中算比较高的,里面有8家左右的兑换店,每家的汇率都经常调整,我试过最高兑换试过60.2,但是第二天这家汇率就不高了,所以多走多对比,反正商场也不大...土豪请忽略...

莫迪卡购物中心的榴莲泡芙是值得一试的...个人感觉很好吃,一定要一口一个...相信自己 无论你嘴多小,你可以做得到的...

吃过这个泡芙后,榴莲味雪糕你们可以直接忽略了...想想都流口水...

我们都没带拖鞋,所以直奔到了Suria Sabah   fipper人字拖   其实莫迪卡也有这拖鞋买...

亚庇的第一顿是在怡丰...

这张后面墙上的照片是宪哥哦,还有其他的明星照片...

拉茶就见仁见智了,喜欢港式奶茶的会觉得比较好喝,我们这有个喜欢台式的就觉得一般般了...叻沙跟砂煲鸡饭个人感觉都很不错...

饭后约好下午2点在酒店等 出发kawa红树林咯...

先到了水上清真寺打打卡...就继续出发kawa了...

由于出发前,听闻沙巴森林大火,kawa萤火虫不多,整个人都有点失落,但是 但是 但是...超惊喜的,连导游都说,当晚萤火虫算很多的了,而且当天晚上的星星也算很多的了...萤火虫跟繁星在一起...赞赞赞...来看萤火虫都是拼人品...可惜照不出来,永存记忆吧...

kawa那边的沙滩日落也超正的...

回到酒店都很晚了...晚餐是新记肉骨茶解决的...怎么说呢...我本来打算肉骨茶佑记 新记 大德古早味都试一圈的,朋友Kevin极力推荐太平洋商业大厦侧的肉骨茶,大家可以找找看,在吃完新记后,小伙伴们都觉得一般般 就再没有吃过肉骨茶了...总不能我一个人去吃吧...如果3间选一间的话,试试大德古早味吧...就在新记隔壁...毕竟佑记 新记软文有点多...后面除了环滩岛的晚餐就不说吃饭了,直接最后来个吃的总结

新记后,kevin还带我们逛了一大圈,累得我们第二天都不愿起床了....

Kevin给我这次旅程提供了很多建议... 附上其玉照一张...他超爱跟美女合照的...(⊙﹏⊙)b   Kevin+土豆 在大茄来...

DAY 2 神山+牧场

早上8点在酒店大堂等阿凯来接...

神山的观景点还是不错的,牧场偏向小清新一些...还有温泉吊桥...温泉我们都只泡了泡脚...

神山很害羞...经常把自己的脸挡住...要拍趁早...我迟了点,中间就开始有云了,在后来就看不见了...

帅哥,谁要 快拿去...

然后就吃饭,吊桥+温泉了,吊桥是在波令温泉这里的哦,我觉得这边的配餐还都不错的...

然后就到DESA奶牛场了哦...天气还是给点面子的,但云层也慢慢压得很低...
我们地接阿凯好像大哥哦,这感觉,好想把车都P成飞机的说...冲上云霄...

这牛奶,真心好喝...

DAY 3-4 环滩岛上的日常+BBQ海鲜自助...

我们是在麦哲伦酒店内的码头往返环滩岛的...

上岛后没多久就出发浮潜了...第一天的两个浮潜点比较浅一些,也是不会着地的...看的小鱼比较多...还有大海胆,个人感觉比足球还大...还有Nemo...好可爱,第一天看到的比较丰富...第二天的两个浮点就深些了,鱼比较大些...没第一天多,但是Nemo也看见了,每天的潜点都是不定的,有时候未必看到那么多,也有人没看见Nemo,下去前先跟带你们的潜水教练说,要看Nemo,他们看到了会带你们去看的...

这字...肯定是风太大把那点吹偏了...

浮潜篇

在这说一下,我们报的环滩岛行程都是包含水下照相的哦...其实并不需要自己带水下相机,报行程时可先咨询...

这海星是我们看见了,阿文下去帮我拿上来的...下面会有阿文的solo视频...

水中芭蕾开始...

环滩岛水下还是很丰富的

Nemo

看见海星了吗?

日常篇

拍的时候,其实并没有留意到云的形状哦...纯属意外...

晒伤了...

沿着沙滩走去看落日的路上...有没有发现...

好吧...我们拿上来了...

还有环滩岛上的日落...日出应该也很漂亮,我睡到自然醒...日出已经升了上来了,就没出去拍照...从窗外看出去就是金灿灿一片...日出在登岛码头就能看得见哦....

这是我们岛上住的屋...

美食篇

岛上的晚餐...个人觉得这晚餐是我们这次旅程吃最好的了...超丰富...超好吃...想起都流口水了

这是我们的BBQ大厨,手艺超赞的...

老虎虾 鸡肉串 牛肉串 烤鸡翅 鱿鱼 蔬果沙拉 都超级好吃...

晚餐后是寻找蓝眼泪,跟萤火虫一样拍不出来...由于当天根本一点浪都没有啊,只能自己用脚拨水或者踏水...往沙滩上拨,蓝色一片一片的...踏水而行就更帅了...一步一片星空...跟萤火虫一样只能存在记忆里了...

第二天浮潜完,吃过午饭后就差不多离开环滩岛了,好不舍的说...拍拍码头吧...

DAY 5 一起租摩托去浪吧

我们之前都听说在这楼里有家租车的有摩托租,但是经过几次都没发现,一直认为在这楼的后面,穿过去后果不其然...找到了...

加油后往沙巴大学出发...

途径水上清真寺就进去看了看...其实里面并没什么,我们进去的时候遇到在做礼拜...可以感受一下那个氛围...

终于到了沙巴大学了...清迈大学的跳台一直是我羡慕的...但是,沙巴大学竟然有码头 沙滩 清真寺 甚至 有间小型海洋馆,不过我们那天并没有开门...

从这里下去就可以看见码头跟沙滩了...

回到市区休整后,其实天气并不太好,但又想试试丹绒亚路沙滩上的三色果汁...还是出发了...

三色果汁很好喝...我们在9号摊...

还有丹绒亚路的日落...

看看前几天天气好的丹绒亚路日落吧...这边看啥都要拼人品...  照片由同期游亚庇的@玉玉提供...

DAY 6-7

这两天一起写好了...本来打算第6天去沙比岛+马努干岛跳岛游,玩一下飞鱼跟水上拖伞的...但是一早起来天气是这样的...就决定不去了...

就在市区随便走走,还去看了部电影...电影院在Suria Sabah 的8楼...一定要带多件衣服...都是缩成一团在看电影...

看完电影出来,天气变成这样了...时间也不允许上岛了...

最后这两天,我已经有点不舒服了,最后一天还发烧...Kevin建议我到超市买点药吃,没错超市都有...就这个...

虽然退烧了,但还是有点不舒服,只能在附近走走,等晚上飞机回国了...放点街景吧...

这应该是沙巴旅游局...

我们周日在环滩岛上,所以就错过了加雅街的周日市场了...但是还是发几张吧...照片由同期游亚庇的@土豆提供...

好啦,去亚庇机场要回国了...

吃的...

大茄来海鲜
大茄来 名气较大,味道也可以...就是没什么惊喜...

知味海鲜
知道的人不多,大多数去大茄来了...但是知味的味道真的比大茄来好吃...同一个菜品我也觉得知味更胜一筹...在大茄来拐个弯就到了...

怡丰茶室
怡丰3大主食都吃了...牛杂一般般吧,叻沙跟砂煲鸡饭个人觉得味道都不错,叻沙我个人最喜欢...

五星海南鸡饭
鸡肉很嫩,配上甜甜的酱油...好吃,我一天吃了两次...就在怡丰隔壁...

发记茶室
发记的蚝油鸡翅,啥也不说,再来一份就好...在新记侧斜对面 写着洪金买酒店的就是了...

榴莲泡芙
很多游记都提到榴莲雪糕,好吧,这个你吃一个试试看...看你还会不会想念那雪糕...

肉骨茶
上面游记提到只吃了新记,一般般,佑记也没去,小伙伴们都不愿吃肉骨茶了...大家要试的话 可以考虑一下大德古早味...在新记旁边...干锅的香...

富源
这的白面包无敌了,超软的,我喜欢牛奶的...直接吃3份,还有面食也是可以的,看下图那的表情,自助那些就鸡肉烧卖可以试试...
这里说说,除了饮料白面包也是要在付款处点餐的,因为我看见过有国内的朋友拿那些在自助那里像面包房普通的白色方包...我也不知道好不好吃,想想也是奔着白面包去的吧...
点餐后,门口有个小led叫号的,有你单上的号就可以自己去拿东西吃了...

冯业
拌面跟榴莲面包都不错...榴莲面包可以试试加牛奶或者咖椰酱的...

little Italy
味道偏咸...不是很喜欢...喜欢芝士的可以试试...很浓,就是有点腻,墨鱼汁意粉也可以试试...吃完中毒的样子...

金沙园生肉面
其实生肉面才是亚庇的本地美食...

天桥底榴莲水果市场
下午5、6点左右就开始了...晚上9点多就基本收摊了...去要趁早啊...我就是没赶上最热闹的时候...

end

第一次写游记,多少有点不足照片大部分由手机拍摄,清晰度有所欠缺,希望大家多多理解...谢谢大家了...希望大家会喜欢...

引用 Оo白天蓝Оo 的图片:

这张不错。

2016-04-18 16:09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4-18 16:09:48 的回复:

这张不错。

回复GILI:谢谢...

2016-04-18 16:17

拍的好漂亮

2016-04-18 16:26

楼主好赞,继续加油

2016-04-18 16:31

引用 wasabi 发表于 2016-04-18 16:26:53 的回复:

拍的好漂亮

回复wasabi:谢谢支持...

2016-04-18 17:06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4-18 18:26

楼主你玩的项目是在哪里订的呢?

2016-04-18 23:32

引用 gxinxin 发表于 2016-04-18 18:26:55 的回复:

回复gxinxin:想出去走走 就去呗...外面的世界很大

2016-04-19 10:53

引用 44915122 发表于 2016-04-18 23:32:18 的回复:

楼主你玩的项目是在哪里订的呢?

回复44915122:都是在淘宝订的呢...

2016-04-19 10:54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4-25 01:00

引用 rickyabc 发表于 2016-04-25 01:00:20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rickyabc:可以的...有什么可以帮到你

2016-04-25 13:43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4-25 21:50

引用 landman 发表于 2016-04-25 21:50:39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landman:很开心你喜欢...

2016-04-26 18:18

引用 Оo白天蓝Оo 的图片:

2016-05-23 12:27

引用 惊鸿一瞥 发表于 2016-05-23 12:27: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