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杭州之旅~~~

nielingling (南昌) LV.5
2016-04-18 15:17 1591/3
  • 出发时间/2016-04-13

2016.4.13

如果说去西安感受的是历史文化之古韵,去杭州更多的感受自然风光之柔美。在杭州,不仅目睹可西湖的唯美,更幸运的是“感受”杭州人那种“慢节奏”生活方式,享受生活的态度。与杭州人相比,我是“过日子”,人家是“享人生”。大学毕业以后,室友各有所忙,好不容易有时间,就赶紧约起来!谁也不知道,下一秒将会怎样,还是活在当下吧!

第一篇 提醒事项
(1)杭州的公交站点有些是单行的,而且部分公交停运较早,公交出行一定注意班车时间;
(2)想要骑行的话,可以到定安路IC卡服务中心去办理专门针对游客的公交卡(如何要租自行车的话,押金200,充值100.总共300.包括卡维护费20元,但是这部分你去退公交卡会退还,坐车的9.1折;租自行车的话1h免费,第二个小时收费1元,第三个小时2元,第四个小时及其以上3元/h);西湖边有很多公共自行车借还处,这个可以关注“杭州公交”微信,查询附近的公共自行车借还处,有些点比较偏。即使附近没有借还点,自行车上一般都有锁的(极个别没有,所有自己稍微注意下)    P.s 有时候,公交卡系统会出现异常,如我在杭州市就遇到,我租车后还了。但是第二天去租车时候,显示我没有还车成功,当时自己下的不行,因为车子已经不再我还车那个点了,被别人借走了,心想这下完了,押金都要不回来了;后来咨询后,打了公交电话(每个公共自行车借还处查询机子都会有),说史系统出现异常,虚惊一场,吓死宝宝了。所以,有想办卡骑行的朋友,借车后一定要确保还车成功(还了之后,看下车子还能够推出来,不能表示还车成功;也可以在机器上查询租车记录,看是否还车成功。)

第二篇 住与吃
 住宿:杭州住青芝坞,(青芝坞,从杭州东坐28,到玉泉站下,全程1h),两个人,标准房大床,RMB187(优惠后RMB156);住的地方,除了面积会比较小,其他还可以;此外,距离主要景点有点远,出行不是很方便,特别是晚归的话。但是睡觉很安静,尤其是附近的杭州植物园,喜欢晨运的人,这里是个不错的选择。乌镇的话,住大运河客栈,RMB148,感觉一般,设施的话,质量很不好。连吹风机都是公用的额。
吃:总体感觉杭州的所谓菜真的吃不惯,东坡肉是甜的,西湖醋鱼,问起一股醋味,吃起来还是甜的额,乌镇的姑嫂饼和桃酥差不多;
       外婆家真的很多人;绿茶真的不好吃;我们在红泥砂锅吃的酒酿丸子(里面貌似加了藕粉),香蒿不错;咬不得生煎一般吧,我还是比较喜欢  煎包。乌镇香干马兰头,还有其实芡实糕、龙须酥吃起来不错。

第三篇   行
2016.4.13   (1)大概12:00  到住宿(青芝坞,从杭州东坐28,到玉泉站下,全程1h)的地方,办理入住,顺便在周边把中饭解决了;
                   (2)办公交卡。因为打算骑行,所以吃完中饭后,就去办理公交卡;
                   (3)办完公交卡差不多已经4:00,选择去附近的南宋御街和清河坊逛吃逛吃啦~~~;
                   (4)南宋御街&清河坊逛跟西安的回民街、武汉的户部巷差不多;
                   (5)逛完差不多8:00,本想坐公交回去,但是看到公共自行车,就立马掏出下午办的公交卡去骑行了,结果骑到了断桥残雪,但是考虑时间比较晚,所以还是赶快骑回住处;

南宋御街的一家糖果店,下面能否找到适合你的额那一款“药”~~~

看的出来,下面的文字是李清照的《声声慢》否?

断桥夜景

2016.4.14

来到杭州,不想错过清晨景色,更是想“窥探”下杭州人民的生活。手机显示清晨6:00,迅速梳洗好,出门啦~~
杭州人民就是起得早,茶农很早就起来去茶园干活了,植物园里也有很多市民在锻炼。看到如此适合晨运的地方,自己又怎会舍得放弃呢?所以,赶快奔跑起来吧!!

青芝坞住处,青芝坞相当于居民区小区,里面有很多青旅,当然还有本地居民居住。

一看到这种玻璃透明的建筑,就想起了电影《80后》男主为女主建的房子~~

当地清晨的茶园

早上的太阳。。。

杭州植物园里的白鸟

晨运的人。。。后来早饭的时候还遇到了~~

这是不是所谓的“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1)灵隐寺(慢悠悠光的话,可以花上3个小时)。吃过早饭后(青芝坞的蟹黄小笼,点的一份招牌菜蟹黄小笼、神秘炸酱面、小米粥,个人感觉蟹黄的没吃出蟹黄的味道,小米粥真的全是小米,露露同学说不好吃,神秘炸酱面还可以)已经是8:00后,和露露同学漫步到植物园(玉泉)站,坐7路(RMB2)去往灵隐寺(好像103也可以到);要去灵隐寺要先买飞来峰景区的票(包括永福寺,还有韬光寺、上天竺、法喜寺等)(RMB45,学生证半价,去的时候现场有扫码购票,立减5元),由于露露同学对寺庙不感冒,所以我们只是去了永福寺,自然也没有机会吃斋饭(之前看攻略的时候,有说斋饭还不错,很遗憾的啦),景区内还有飞来峰可以登顶,不是很高,大概半小时可以搞定,北高峰的话有缆车可以上去(票价的话没注意);灵隐寺门RMB30,学生证半价(可以网上售票。有自动取票机),里面的话,主要就是5个大殿,不得不说这里香火真的很旺盛。出来差不多中午,在景区内做7路去西湖;

有没有千年树妖的感觉~~

灵隐寺内

院内的松鼠~~

(2)中途由于出点小插曲,解决完中饭(绿茶,本想去外婆家,但是2;30 还有很多人排队,果断放弃)已是3点以后,也玩不了什么,然后就手划船游了个西湖(有西湖的话,有好几种船,一种是手划的RME150/h,5-6个人,不上岛。其实就是在西湖上随便荡下,也绝对不会给你划一盒小时,差不多30-40min,在哪上就在哪里下;还有一种西湖边上售票的(可以上岛),RMB55,学生票45(船费45。无学生票,三潭印月门票20,学生票半价)。我们是在一公园买的票(有好几个售票处,都在西湖边上),坐船过去15min,进取的话其实就是看个三潭印月,没什么,人很多;回来你可以选择在花港观鱼(在苏堤那条上,附近还有雷峰塔、太子湾公园)、岳庙(杭州饭店)、中山公园(白堤)下;还有一种更豪华的龙船(价格不详),不上岛。
(3)游玩船,我们随着路由了涌金门、清波门(流浪闻莺),其实就是绕西湖边走 ,一路还有很多吃饭、下午茶的地方。
(4)本想晚饭(红泥砂锅)之后,去逛下雷峰塔(在攻略上说夜景还蛮漂亮的,手划船师傅告诉我们晚上9:00关门,然而7;00就已经关门;不同月份关门的时间不一样,保险起见下午6-7点去吧,附近还有南屏晚钟),所以乖乖骑自行车从苏堤会住的地方。

西湖泛船。。。

左图龙船就是豪华游船,右图更是了不得的,有点皇帝下江南的感觉,听船夫将这种船2.6w一天哦,吃喝娱乐一条龙服务·····

西湖边饭店

2016.4.15

(1)早饭在青芝坞解决的额(凌琚美食,点的是豆腐年糕,我和露露同学都说不错的);
(2)苏堤。莳花广场&花港观鱼。看看、拍拍照就好,
(3)雷峰塔。门票RMB40(学生半价,但是如果你是借的学生证,做好是把上面的信息背好,否则容易穿帮的,就雷峰塔查严一点,其他景区基本不查)。雷峰塔的你可以现做电梯上去,做走下来逛逛。出来后随便去太子湾公园溜了下,觉得没什么意思就出来了。
(4)中饭即随便解决,因为时间比较晚,而且我们购买的公交卡要去退(晚上坐车去乌镇);
(5)既然来了西湖,三潭印月还是要看的,因为之前做的手划船不上岛,所以还是在一公园买票做电动船(客满即开)!!!!虽然岛上逛的时间不久,但是回来的话,要登船。在白堤下,走过断桥残雪,就去坐车了。

我对露露同学说,中间的天空想不想一颗心,结果她说更像neiku

花港观鱼

西湖边的柳树。。走到哪都是,不过很有意境

三潭印月

2016.4.16 乌镇

白莲塔

酒吧一条街

西栅夜景

(1)东西栅联票150,学生票105;
(2)典型的小桥流水人家,第一次见房子建在水上,建筑风格还是很好,只是觉得商业化太严重了,尤其西栅,里面一半都是吃饭,住宿的;
(3)从桐乡乌镇做K282,票价5元。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4-19 14:25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