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小傻逼三亚之行

于2016年4月17日,海南三亚归来一周内。

旅行的意义,不仅仅是看看风景,更多的是看看外面的世界

好比三毛所说的“旅行真正的快乐不在于目的地,而在于它的过程。遇见不同的人,遭遇到奇奇怪怪的事,克服种种的困难,听听不同的语言,在我都是很大的快乐。虽说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更何况世界不止是一花一沙,世界是多少多少奇妙的现象累积起来的。我看,我听,我的阅历就更丰富了。”

此次旅行,带给我更多的是欢乐与感动......

出行准备篇

1.证件
身份证、学生证(学生票半价)、全球OR全国ATM取钱免手续费的银行卡
2.APP
去哪儿、美团、百度地图(查公交路线个人感觉比较好用,但预计时间是其1/2左右)、
蚂蜂窝(国内自助游攻略做的较好)
3.物品
行李箱、小背包、(毕竟行李一般都寄存了,只需背小包出门即可)、充电宝、充电器、太阳眼镜、帽子、伞、防晒霜、防晒衣、拖鞋、沙滩裙、泳衣、游泳圈(景点卖的比较贵)、清凉油(海南天气热蚊子多)等
4.提前查好乘车路线及其吃住,做好计划or带上一个傻逼

行程

2016.4.5  到海棠湾,住蜈支洲附近
2016.4.6  海棠湾日出,白天蜈支洲,三亚湾海上日落,住三亚
2016.4.7  亚龙湾,住亚龙湾
2016.4.8  亚龙湾热地森林公园,住万宁
2016.4.9  椰子园玩摘椰子,DIY大餐,住万宁
2016.4.10 搭火车

花费

①机票and车票:4(16路)+40(机场大巴)+604(机票)+159(动车)+13(动车)
                          +24(28路)+20(公交)+11(动车)+12.5(打的)+40(公交)
                          +59(动车)+8(风采车)+16(南林车)+16(南林到万宁
                         +8(风采车万宁到动车站)+298(火车票)+113(动车票)=1445.5

②住       宿:128(蜈支洲,推荐蜈支洲后海菜鸟驿站,老板人好)
               +157.5(三亚湾)+123(亚龙湾)=408.5

④门       票:300(蜈支洲)+220(亚龙湾.森林公园)=520

综上所述,加上饮食等不定项的消费,人均1500左右,至于多少,看个人吧,每个人的消费观都不一样。

最美时光在路上

那一次旅行,是他第一次着陆我出生的土地,是Profess 张夫妇第一次做飞机,是我第一次带着他们到我家里,怀着激动又期待的心情,傻逼、Profess 张夫妇还有我,一早在学校食堂匆匆吃过早点就打的前往桂林两江机场。途中才知道傻逼竟然”激动“得半夜3点多才入睡,都找不到言语形容该傻逼,一路上都是傻逼和Profess 张在逼逼,聊的好嗨,剩下两位听众也听得开心,只是有些晕车,很快我们到达了两江机场。在机场等待期间,对新鲜事满怀好奇心的Profess张 这里看看,那里看看,好像一个淘气的孩子。飞机上我和Profess张都在靠窗边,傻逼分享了起飞离地瞬间的感觉,然后我们大家都静静的去体会,要不是傻逼提起我都从未在意,我的记忆更多的是上空中云海的美景,海口上空的棉花云。途中拍照,录音,吃了飞机上提供的”汉堡“,前前后后一个小时我们就安全抵达海南海口。踏入海南的土地,我们瞬间体会到30+的温度,似乎空气中的每一分子都燥热着。我们都是第一次于美兰站搭乘动车,那感觉就一句话”好像地铁站啊!“长达一个小时我们才抵达三亚站,三亚站到亚龙湾站才7分钟,我们买了一等座都第一次体验呢,感觉就是相对要宽大一些。到了亚龙湾站我们搭乘28路公交车至蜈支洲岛。由于时间和金钱上的因素,加上我们想在后海看日出,为此选择在蜈支洲岛附近过一晚。由于路线比较远,下午6点多才到的酒店。酒店老板人超级好,又是给我们喝水,又是向我们介绍一些注意事项,总之一个字”赞“!
 温馨提示:1.三亚亚龙湾公交站等公交车时需要向所搭乘车辆招手示意,否则车子可能不停站
                   2.晚上吃饭建议在本地人开设的餐厅就餐
                   3.注意三亚的出租车哦,确实是有部分私人出租车,随机应变吧
                   4.打的价钱大概在滴滴打车基础上+20左右,起步价10元
 两条路线:1.先到海口,动车至三亚
                   2.直接到三亚

飞机上看到的云海,好美

飞机快降落的时候,窗外依稀可见的小岛

哈哈,我们在候车室的娱乐

我们到达三亚站,出了站又再进站搭乘前往亚龙湾站,傻逼拍的照片以此留念

日出与日落

出于对日出日落的憧憬,我曾经计划去看各种日出,对于这一次的海上日出,我很是期待。但是由于还没到夏天,早晨5-6点的天空是灰白色的还夹杂着厚厚的云层,所以就没能见到太阳露出海平面的那一瞬间。其实重要的不是风景本身,而且陪你看风景的那个人,所以还是很开心的呀海南的4月早晨空气中也还是热的,不需要外套。早上5:30我们就起身前往后海看日出了,除了我,都是第一次看见这样的大海,傻逼最激动了,和好基友蹦蹦跳跳的拍了好多照片,在海滩玩耍一会,将行李寄存酒店,吃了些早餐大家就前往蜈支洲岛了。轮船大概20-30分钟就抵达蜈支洲岛,一路摇来晃去的晕呐!很快又达到对岸,一上案大家又满血复活了,只有亲眼所见才能相信那海水真的很干净,还是分层的,深蓝浅蓝透明,一眼可望见水底,我们没有玩水上娱乐项目,没有坐电瓶车,只是走走海滩、情人桥等免费开放的地区观赏。观赏完毕搭船到对岸,取了行李做28路前往市区,然后打的直接抵达酒店,淡季的时候海景房还是蛮经济实惠的,酒店阳台窗户就可以直接遥望大海,好开心呀,在酒店休息一会,下午6点左右前往三亚湾椰梦长廊看夕阳,景色很美。晚上觅食有点小插曲,还凸显了傻逼的瞎逼逼技能,大伙都忍不住笑了。
          So    1.交通:步行至售票处,坐船到对岸,坐船归来,28路(1小时)至市区。
                  2.饮食:自带上岛
                  3.活动:欣赏海景,拍照等
                  4.海棠湾后海(日出),咨询当地人路线;三亚湾(椰梦长廊)日落,均免费
温馨提示:1.网上购票150(提前一天预订)(由于小岛被承包故无学生票等优惠)
                  2.下午16:00最后一班船,一定要赶上,否则就得住岛上酒店了,最便宜也1000+
                  3.岛上吃的很贵,建议自带吃的
                  4.如有意向玩水上娱乐项目,套票比较划算,但是比较贵(不同APP价格不一)
                  5.个人不建议坐电瓶车,若不玩娱乐项目走海滩,玩玩水,拍拍照即可
                  6.上岛时间8:30起,10:30前人都不算太多

云层后的太阳

附有云层的海上日出

第一次和傻逼一起看日出

准备上船,由于我们比较早,人不算很多

上图桥上看见的小鱼苗,好多呀

在岸边,我们见到了海里的水母

与Profess张的合照,我们玩的很开心

看,浪来时so beautiful

远处的娱乐项目一定很嗨!好心动......

层次分明的蜈支洲海水,美美哒!

我们小小休息的时候,远望那片海滩

和傻逼的许愿瓶,里面还有小小的贝壳呢

传说中的情人桥

蜈支洲岛上的孔雀,傻逼好勇敢

孔雀好像生气了啦

免费开放的海滩

如果不玩海上娱乐项目,不做电瓶车,步行只允许在下图非红线的一小部分区域内免费游玩

传说中的椰梦长廊,真心长......但是很美

逐渐的夕阳西下了,三亚湾的日落赞一个

蜈支洲和三亚湾的贝壳比较多一些

和傻逼一起捡的贝壳

亚龙湾

话说到三亚看海不下海洗洗海水似乎说不过去,大概中午的时候我们就从三亚湾搭乘公交车至亚龙湾热带森林天堂公园山脚下,入住酒店休息一会就前往亚龙湾,我们一开始是从六盘村步行前往亚龙湾海滩的,哈哈,原来一个站之间这么远啊我们走了三分之二就果断上公交车了,见到大海那瞬间,大家依旧那么激动,看着看着,好基友下海玩水,岸上玩沙,尔等负责拍照,某傻逼“实践检验真理”感叹“还是淡水好喝”
   so   1.交通:公交至亚龙湾海滩、or加油站(六盘村、亚龙湾热带森林天堂公园)
            (车子是随时都可以上下车的,招手上车,和师傅说声就下)
          2.饮食:还是建议在当地人开设餐厅吃吃
          3.亚龙湾海滩免费开放,在指定的地方下海玩水,安全性比较高,推荐玩水的到这玩
          4.建议自带游泳圈,海滩上售30-50一个普通的游泳圈
          5.建议下午14~15点就前往海滩,我们16点左右才去的时间有点赶
          6.建议用时4小时以内

游客们在网围起来的指定区域玩水,安全指数蛮高哦

海浪好大,这浪花果真不同凡响

无意间拍到妈妈带着儿子耍水

美人鱼在眺望远方

阳西下,我们也准备回酒店了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山上的房价好高750-18888左右,所以我们学生党就住在山脚下的六盘村了,不过也好想住一次鸟巢房呀。早晨8点多我们就买票上山了,观看《非诚勿扰II》之后,非常期待山上的美景。山上吃得也比较贵,建议自带一些,票是包含上下山的电瓶车的,到固定的站点下车自行观赏,搭乘回去的电瓶车也都有路标的,注意看即可,坐车的时候抓稳了,山路十八弯,师傅车技很棒,很刺激,山上风很大,空气很好,我们赶上的天气很适合爬山,太阳不是很晒,要是赶上夏天,山顶的风吹吹一定很棒!蓝天白云映衬下的海景也会很美。下山之后同样在六盘村路口等车or到加油站公交站点搭乘公交or打的前往下一个目的地,详情请查百度地图等APP。建议用时:包含上下山时间“4小时左右”。

兰花谷中的兰花

槟榔树下的鸵鸟

情人索桥

非诚勿扰II中那个鸟巢房

剧中的游泳池

还原的试婚房,需要门票才可以进入

好几对新婚夫妇在拍摄结婚照
哈哈、某人乱窜入境

登上山顶看见了另一座山的鸟巢屋,好美

山顶俯视亚龙湾全景,因为阴天所以没有想象中的美丽

山的后面是海棠湾and蜈支洲岛

别具一格的木房子

老师:”注意啦!别画蛇添足了!“
小明:”可是也有四脚蛇呀!“
当我偷拍它时,队友默默

小时候我们叫它“立功马”
长大后发现一点也不像马,好像蜥蜴

师傅车技真棒,山路十八弯呐,有种过山车的感觉,抓稳了......!

万宁市南林农场

最后一天,我们一起回我家了,我们在万宁南林农场,傻逼安静得像个娇羞的女子!还好有Prefess张夫妇么么哒!后来我们一起到槟榔园椰子园亲自体验摘新鲜的椰子and杀椰子。

红椰子

好基友摘椰子挑战成功

傻逼好积极,第一次杀椰子,偷拍一张留念留念,做的很棒呢!外公外婆一定很喜欢。

傻逼摘木瓜,好像很厉害的样子。

发芽了的椰子,过段时间就可以种了

我们吃不完的椰子肉,送鸭子了,鸭子吃得好开心呐

鲜嫩的椰子肉,椰香中带着一丝奶香,人类好聪明,椰子皮勺子真的很好用哦

第一餐

总结

(仅此个人观点)
1.西岛和蜈支洲岛选哪个?
  答:蜈支洲岛
       异同:属于同一类型景点
                 门票(蜈支洲岛被承包,门票较西岛贵一点)
                 水质(蜈支洲岛水质较高)
                 娱乐项目(较蜈支洲岛便宜一些)
      考虑时间等因素无法两者都去,大多数游客选择蜈支洲岛
2.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和呀诺达热带雨林选哪个?
   答:.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异同:属于同一类型景点
                   门票(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贵一些)
                   景色(各有各的好,此处不一一列举)
         考虑时间等因素无法两者都去,大多数游客选择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总之,安全第一,开心最重要!

海岸三亚景点分布图,可见景点基本上都是沿着海岸线的。

很赞!

2016-04-18 16:16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4-18 16:16:25 的回复: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哦😊

2016-04-18 17:16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4-19 14:25

引用 oalama 发表于 2016-04-19 14:25:56 的回复:

回复oalama:😄下次你也去玩玩,哈哈

2016-04-19 18:39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4-25 11:50

引用 tonychen 发表于 2016-04-25 11:50:46 的回复:

回复tonychen:😊劳逸结合,提前祝你旅途愉快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