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忘了自己 但还记得你 那一抹源自天际的蓝

其实最初 我对大海的情节并没有那么深 对于我来说 我可能更爱的是时髦 现代前卫的都市  不过实在是拗不过我家那位对大海的情深 所以我只能妥协 谁让我那么爱他呢!(嘿嘿 怎么感觉自己那么不要脸呢)那么全球如此之多的海岛 又让我陷入了完全的头疼 不知道该选哪里 而且还是对于我这种并不那么热爱海岛的人来说 就更头疼了 近的普吉岛 巴厘岛 我是觉得既然好不容易出国去玩 不想到处都是国人 这样会给我并没有出国的假象 那么就看到了毛里求斯 大溪地 马尔代夫 斐济等 我的妈呀 那时候的我 肯定是无限抓狂的状态 慢慢来 COME DOWN~ 跟自己说 谁让那位是彻头彻尾的懒鬼呢 自己要去海岛 一点力都不出 首先 大溪地太贵 所以放弃 毛里求斯 飞行时间太久 也果断放弃 最后对于干脆将就的我 直接选择了马代 反正只要是海 他都喜欢 他都爱  我也节约心力 至少当下的我是那么想的!
~~~~~~~~~~~~~~~~~~~~~~~~~~~~~~~~~~~~~~~~~~~~~~~~~~~~~~~~~~~~~~~~~~~~~~~~~~~~~~~~~~~~~~~~~~~~~~~~~~~~~~~~~~~~~~~~
我天真的以为我的任务完成 天知道 我真的太天真 当选定了马尔代夫的那一刻开始 我就又掉入了另一个无尽的黑洞 是的 选岛 相信去过的朋友都经历了这个痛苦的过程 但对于热爱大海的你们 至少是痛并快乐着 而我 只有痛苦 无尽的痛苦 我开始在网上各种地毯式的搜集岛屿资料 房间图片 在我几乎崩溃的边缘 多亏了好朋友的建议 找到了代理 在代理的帮助下 很快把范围缩小 根据我们的预算 很快锁定在AV AYADA COCOP这三个岛上面 当然 对于我这种假时髦来说 我的要求很简单 那就是房间一定要SHINING 所以最终拍板AV岛 相信去过的朋友都知道我的原因 那就是水屋 就这样 终于结束了我的折磨 开始准备出发要用的东西 其实很简单 因为不需要做攻略 不需要再像欧洲那些 过去还要预定酒店 车什么的 所以就开始购买臭美自己的东西就可以 那就是去海边要穿的衣服 手残了几天之后 就是等待出行了 接下来 进入正题吧
我们是成都出发 所以航班选择其实并没有那么多 当时代理问我是要直飞还是转机 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直飞 天知道 我又错了 错的离谱 对于川航的飞机 我无力吐槽 那叫一个挤 我上飞机我都蒙圈了 请原谅我的碎碎念 可我真没办法停下来抱怨 从上飞机的那一刻开始 不过除了拥挤 其余的都还OK 下午4点多起飞 马代当地时间18:55就到了 PS 马代和中国有3个小时的时差哦 我们是7天5晚的航班 因为水飞的关系 所以必须要在马累市住一晚 也没关系 我想着至少可以第一天好好休息一下 飞机很准点的到了 一出机舱门 我勒个去 一股鱼腥味扑面而来 我家那位很明显看出来我的不高兴 因为我是想去高大上的欧美 欧美 欧美 好吗接下来就是填写入境卡咯 而我家那位对英语又是一个烂 于是连哄带骗让我三下五除二的搞定了 出了机场 我再次震惊了 OMG 这机场小的可怕 我的嫌弃又开始了 请大家原谅下我 我当时真的是忍不住 但既然都来了 还是放开心情吧 于是开始找接待我们的酒店工作人员 我开始按照代理的指示 寻找举着我们名字的小黑 很快找到了小黑 很热情 用非常蹩脚的英语和我们打招呼 不过很可爱 行车到我们要入住的马累酒店 车程大概就15分钟吧 到了 FUNA INN  这里跟大家说下哦 我们住的葫芦马累 个人建议大家还是住葫芦马累吧 因为马累市区 真的太小 太挤 人太多 到了房间 我真的累的不行 冲个澡 倒头就呼呼大睡了!
早上6点 我家那位就非常兴致勃勃的来烦我 至于做什么 你们懂的
然后起床吃早饭 被通知是9点多的水飞 于是我们决定出去转转 因为第一天是晚上到的 所以黑灯瞎火 什么都看不到 不过今天 万里天晴 当我看到眼前的一切 这样的海 这样的天 这样的沙滩 我终于知道为什么他嚷着要来这里了 真的很美 在电脑图片上没觉得 不过当我身临其境的时候 真的被这一切吸引了 而我 一改之前的态度 不再是抱怨和不满 而满满是期待 转悠了一圈后 回到酒店 准备上岛 我肾上腺素已经开始飙升 而我家那位开始得意洋洋起来 感觉自己立了多大的功劳一样 此处无数个白眼 什么都是我一手操办完的 OK?除了钱是你出的 哈哈 来到休息室 一股清香 不知道是心情好的原因还什么 我现在看什么都很顺眼 哈哈哈哈 找个位置坐着等待被传唤上水飞  上午10点左右 我们上了水飞 开始真正的度假了 看到了传说中的海洋珍珠 还真不是盖的 很感谢地球给了我们如此之多的美好 这些景色 在时间的枢纽里 将成为一代代心里的永恒 经过差不多25分钟的飞行时间 到了 真的到了 从水飞上下来 我真恨不得直接跳入这湛蓝的海 我当时真有这冲动 不过为了防止别人把我当做神经病 我还是压抑住了我心中的喜悦 等待着船来接我们 当船行驶到码头 看到来迎接我们的工作人员 真觉得自己是VIP来到大堂 看着这样的建筑和装修风格 I LIKE IT~
办理好了入住手续 我们到了自己的房间 我们定的是豪沙 因为我家那位坚持要有泳池 所以只能将就他 到了房间 对于这种古色与现代结合的装修 我惊叹连连 又面临着大海 我真觉得 此生无憾啊 还有属于自己的私人沙滩 是不是很赞 休息片刻 打理一番过后 准备去餐厅吃饭 咳咳 对于餐这一块儿 对于好吃嘴儿的我来说 真的没办法满足 唯一的缺憾在这吧 沙屋这边有一个餐厅 一个酒吧 沙滩超级大 超级舒服 岛上当晚是DANCING NIGHT 虽然是当地的音乐 不过还是很HIGH 大家都融入进去了 关于AV 每天上午的11点都会有免费出海浮潜的活动 不过前提条件是要通过测试 测试你的水性是好的 而对于我这样的水中精灵来说 完全不是难题 所以其实对于浮潜要求高的朋友 AV也是相当不错的选择 那么再来说说水屋吧 相信这个岛最大的亮点就是它的水屋了 双层 独栋 各种奢华和高大上 我也是被这个吸引的 水屋上面有一个餐厅 早餐是FREE 如果中餐和晚餐要在水屋的餐厅用餐的话 是需要付费的哦 即便你是包含了晚餐或者中晚餐 都是在沙屋那边的餐厅用餐 而不是水屋 而水屋也不是所有的房间都有所谓的水中阁楼 因为水屋是单独建立在水上 所以从沙屋过去要坐船 这个设计我很喜欢 嘿嘿 保证了私密性 而且船是24小时STAND BY的 下船后的左手边房间都是有水中阁楼的 右手边的都没有 不过我觉得都无所谓 那个东西对于我来说就是凹造型 拍照用的 我们在水屋这边餐厅用了一次晚餐 花掉500多刀吧 还是蛮心疼的 因为我还是吃不惯 不过出来玩儿 心情最重要嘛 所以就OK啦 时间很快 7天的行程瞬间就要结束了 该是离开这个人间天堂的时候了 不过没关系 虽然不舍 但至少来过 让时间的齿轮把我的记忆留在这 如果我忘了我 至少在人生的版块中 有一抹蓝是专属于你 马尔代夫~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4-19 10:36

引用 zlwall 发表于 2016-04-19 10:36:04 的回复:

回复zlwall:哈哈 谢谢哦 请原谅我是个懒人

2016-04-19 10:39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4-25 20:50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