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的出逃——北海、涠洲岛

·tin9. (惠州) LV.8
2016-04-18 15:35 3033/11
  • 出发时间/2015-09-21

我们是去年9月尾去北海的,刚好是在国庆节前,不管是北海还是涠洲岛上游客都不会很多,刚好避开了人流高峰期。
       隔了好久才想起要写这篇游记,想要把这样一个美丽的地方介绍给大家知道,让大家能够体验这里的民俗风情。
       自从出来工作之后就很少出去外面玩了,更别说旅游了,这次是在正式步入社会之后的第一次游行,也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从决定要去这个地方到订高铁票、酒店只花了2天时间,这是我毕业正式工作之后的第一个旅行,之前总是遗憾自己在毕业的时候没有给自己一个美好的毕业旅行,仿佛在这一次都实现了
      很幸运的,这场旅行我遇到了一个各方面都跟我很合拍的小伙伴,一样的天蝎座、一样爱自由、一样说走就走,一样的学校、一样的单位,仿佛在看着另一个自己;更幸运的是,我们找到一个美丽的地方,不需花太多MONEY,就可以体验旅行的美好,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行程安排

DAY-1:
09:04——14:45        广州南——北海
14:45——15:00        北海站——北海Dream-Box(臻宝仕)酒店(地址:北部湾西路1号)
15:00——16:00        酒店稍作休息
16:00                         步行至北海老街
17:00——19:00        北海老街——侨港风情街

DAY-2:
10:30——11:00        北海Dream-Box(臻宝仕)酒店——北海国际客运码头
11:30——13:30        北海国际客运码头——涠洲岛码头(实际上只需要1个小时的行程,因为船晚点了,所以就迟了1个小时)
13:30——14:00        涠洲岛码头——盛夏光年客栈五彩滩店(石盘河村近海30米处 ,临近彩色公路/环岛路)
14:00——15:30        客栈稍作休息
15:30——18:30        客栈——火山地质公园主地标——石螺口沙滩玩水看日落
18:30——19:30        石螺口沙滩——南湾街买海鲜
19:30                         南湾街——客栈
20:30                         吃饭

DAY-3:
04:30——06:30       出发五彩滩看日出
06:30——09:00       睡个回笼觉
09:00——12:30       客栈——涠洲岛鳄鱼山景区(灯塔、古炮台、汤翁台、火山口、龙宫探奇、藏龟洞、贼佬洞、百兽闹海、海蚀拱桥、情定涠洲、月亮湾、海枯石烂等)
12:30——14:00       客栈稍作休息
14:00——16:30       客栈——盛堂天主大教堂——环岛骑车
16:30——17:30       南湾街买海鲜
17:30——18:00       回客栈
18:00——19:00       五彩滩玩水
19:00                        回客栈吃饭

DAY-4:
09:30——10:00       客栈——涠洲岛码头
10:30——11:30       涠洲岛码头——北海国际客运码头
11:30——12:00       北海国际客运码头——北部湾一号海景酒店公寓[北海海城区茶亭路49号(北部湾1号海馨阁一单元)]
12:00——14:00       叫外卖吃饭,公寓稍作休息
14:00——16:30       公寓——北海银滩
16:30——17:00       北海银滩——侨港风情街
17:00——19:00       侨港风情街
19:00                        回公寓

DAY-5:
10:14——15:53      北海——广州

ONE

第一天,一早起来就处于一种吃了兴奋剂的状态,因为要出发了,感觉好像一晚上没睡,但是却是激情澎湃,一点困意都没有。在即将开启的旅程中,两个女孩子,像两个在笼子里被关了许久的鸟儿突然恢复自由般,带着兴奋,带着激动,带着勇气,一路向前冲,踏上了我们的北海之旅。

行程开始了,说实在的,其实坐高铁的时候时间挺难熬的,因为要坐将近6个小时,非常的累,好险坐的是高铁,车厢挺干净的,空气也不错,车厢内的人素质也比较高,而且我们两个女生很幸运的买到两张连着然后还是两座的一边,坐着也舒服,在车上又是聊天又是吃零食的,完全没有前一天晚上失眠的状态,完全处于兴奋的状态,不过5个小时的车程真的不是那么容易熬过去的,尤其是对我这种患有严重多动症的人来说,真的是很难熬,所以,在快要到北海的时候,我就开始没电了,然后就睡着了,直到朋友跟我说已经到了,然后又恢复活力!!!
      一下车就大口大口的吸气,呼吸着北海的空气,感受着北海的风和阳光,只是太阳太大了,照得我的眼睛都睁不开,然后才反应过来自己没有搽防晒霜,然后才想到我们该叫车了,其实北海的消费不高,打车比广州便宜,我们本来想说直接打的的,但是发现没有的士,就尝试用“滴滴打车”,没想到还真的有,师傅是第一次接单,我们很荣幸成为师傅的第一位顾客,师傅很热情,给我们介绍了当地的一些著名的地方还有小吃,然后一路还为我们讲解路上的一些地标。一开始我们还以为只是这个司机比较热情,没想到北海的人们都很热情,而且也很友好,当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询问当地人,他们都会很热心并且很有耐心的回答我们,所以,这也成为我们在之后的时间里一直怀念着北海的一切!!!!
       到了酒店,发现这间酒店真的是很漂亮、很文艺,而且我们是以150元的价钱就住进这么漂亮的一间酒店,说句实在话,这在我们旅途的开启之际真的是给了我们一个极大的惊喜,把我们两个女孩开心得对着房间就是各种拍,也不怕照片占内存
       这个酒店在携程网、BOOKING网上都有,各位想要订的话,可以在网上搜索“北海Dream-Box(臻宝仕)酒店”。(PS:最后我也会把相关的网址发出来的)

这间酒店的服务态度也是非常好的、服务质量也非常高,我们是好运,在看酒店的时候,刚好这间酒店做活动,我们去的时候也不是节假日,并且是活动价的最后一个,所以花了150元住了一个相对比较高端的酒店,问过当地人,他们都说如果是在节假日或者是没有做活动的时候没有300块是住不到这个酒店的,而且这个酒店的房间也是很紧张的,我们真的是刚好碰到,他还说我们真的很幸运,刚开始就那么顺利,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应该会更加顺利,没想到还真是给他说对了,好的开头会让接下来的事情顺利许多!!!
       因为遇到一个这么漂亮的酒店,我们当然是稍作休息,享受一下,洗个澡再出门咯!有人说过如果出门下雨那就证明出门会遇贵人,因为我的同伴是标准雨神,每一次出门必定会下雨,所以出门的时候就悲剧的发现下雨了,所以就只能回酒店借雨伞,当然,酒店的服务人员们都很NICE,轻易就借到了雨伞,然后向着北海老街前进,我们是步行去的,鞋子都湿了,但是幸运的是,我们在半路看到了双彩虹,美美的!!

其实我个人认为,北海老街基本可以排除在行程里面,因为那里基本上都是在卖首饰,卖珍珠的,基本没什么好逛的,也没有什么特色,吃的东西也很一般,而且不便宜。我们两个女孩子在那里只逗留了半个小时,吃了点东西就向着侨港风情街前进了!!!

侨港风情街真的是一条风情街,有各种小吃,而且很便宜,100块钱吃到你哭,所以我们在第一天的行程以及在北海的最后一个晚上都是选择在这里吃东西,因为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是爱吃的吃货,基本上渠道哪里我们都离不开吃,这次也是一样,我们在网上收集一些小吃店,然后一间一间去吃个过瘾!不得不说,这里果然是靠海的地方,海鲜都非常新鲜,而且非常香甜,价格又不贵,对于身为“食在广东“的广东人的我们来说也是得到了很高的评价,但是就是糖水始终不及我们这边的好喝,感觉有点像加了糖的水,没有什么特色,不过海鲜、螺蛳粉、越南粉都很好吃,很爱,也念念不忘!
       在侨港风情街吃东西的时候,我们两个吃货面对这一堆美食,都顾着吃了根本没有心思去拍照片,所以照片真的是少得可怜,找来找去也只有可怜的两张!!!

第一天就在侨港风情街的美食中结束了,回到酒店的那一瞬间累爆了,冲洗了一下身子就直接躺在床上睡觉了,为了第二天值得期待的涠洲岛之旅,我们要养足睡眠,储存体力!!!

TWO

一大早就起床了,养足精神后,开始收拾东西,然后向这次的主角——涠洲岛出发!!!
       我们是一早就在网上订了船票,所以一去到就可以换船票了,但是因为船只晚点,我们在候船区里等了足足有接近1个小时,等得我们都心累了,又饿又累的!
       其实在网上买好船票唯一的保障就是不怕去到之后没有票了,因为北海涠洲岛的船每天只有几班,所以如果想要去涠洲岛要提前买好船票,保证行程不会被打乱!但是要去涠洲岛的话,一定要挑天气好的时候去,因为如果天气不好,也会取消航班的!!!
       具体的买票地址,你们可以上淘宝上看一下,基本上都有的,现在各种软件都有,像携程、途牛、蚂蜂窝这些的,都是可以的,很方便!

我和我朋友是不晕船的人,所以坐了1个多小时的船之后,并没有出现任何的不良反应,到了之后我们并没有急着下去,而是在船上逗留了一下,等人都走得差不多了我们才从二层走下来,因为我们两个女生提着两个行李箱,太多人会不方便!所以我们就晚一点才下去,下去之后就是被蓝蓝的天,清清的海水给吸引了,虽然顶着大大的太阳,但是我们却更加兴奋了,放下行李就是各种拍照!!!
       从下船的地方一直到外面还有一条长廊的距离,所以我们一路走一路看一路照,因为我们是在订出发前订客栈的时候就顺便让客栈的老板帮我们订了三轮摩托车过来接我们,然后我们就直接联系师傅,让师傅带我们去客栈,不贵,至于多少钱因为实在太久了,都忘光光了!!!
       接下来就是回客栈咯,先看看图片吧!

因为实在找不到照片,所以就去艺龙那里找了一些照片,但是这些照片跟现实是完全相同的,而且这里一下去就能看到海,很漂亮!!!这间客栈的阿姨做饭非常好吃,我们每天都是自己去买海鲜回来让阿姨加工,天天都吃得很好,具体的订房地址可以上艺龙网、携程网上找找,直接输“盛夏光年”搜索就可以了。
       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大概下午两点钟了,可是我们还没有吃饭,非常的饿,问老板有没有什么吃的,老板马上给我们煮了面吃,加了蛋的面,很香很好吃,我们也有可能是太饿了,所以狼吞虎咽的一下子就把面给吃完了!!!
       这间“盛夏光年”客栈是三姐妹开的,除了在五彩滩有店,在贝壳沙滩也有店,房间都很漂亮,老板人也好,煮饭做菜又好吃,而且住房也不会很贵,才200度,很棒,住的也很舒服,门口就有吊床,洗完澡可以躺在上面听音乐,玩手机!

吃完面,我们在客栈里休息了一下,睡了1个钟,然后就跟客栈老板借电动车出去浪了~因为我们两个女孩中,我刚好会骑电动车,所以我们两个女生就骑着电动车到处兜兜,我们出发前就去问了老板我们应该去哪里比较好,结果老板很好心的给了一张地图给我们,还帮我们花了一张很漂亮的手绘地图,非常清晰,很多小路如果没有那张手绘图的话我们两个可能连走都走不出那个圈子,尤其是对我这种严重路痴的人来说。
       根据老板的推荐,我们先去了主地标拍个照看了一下,然后就去石螺口沙滩玩水看日落,然后就去南湾街买海鲜,基本上这一天的下午都是很悠闲的度过,行程没有很赶,真的是慢节奏的生活,舒服自在!可惜的是,我们为了等日落坐在海边等了好久,结果因为天气不好的原因,根本没有看到日落时的咸蛋黄,而且还导致我们去买菜的时候,海鲜已经所剩不多了,只能将就着随便买点,100块都不用,我们就解决了两个人丰盛的晚餐,但是我们看日落看太晚了,买完海鲜之后天都已经黑了,一路上开车回去,重点是电动车,然后经过的很多小路都是没有路灯又没人的地方,偶尔还会窜出一两条狗来的,把我们两个吓得魂都飞了,马上彪到60码回客栈,到了客栈之后才总算安心!
       所以建议大家如果在涠洲岛逗留,下午出去之后不要太晚回客栈,我们回到客栈老板说还以为我们找不到路了,正准备联系我们去接我们来着,结果我们就回来了。

这个阿叔很好哦,椰青也很好喝,最后喝完了还帮我们把椰青拨开来让我们也可以吃到肉,这里的人都很淳朴,而且都很好相处,很好客,基本上问什么都很愿意为我们解答,这也是我爱上这个地方的原因之一。

这是两个女孩子吃干抹净的杰作!!!!!

吃饱之后我们就到院子里的吊床上吹风,听音乐,玩手机,真的非常舒服,海风吹着,音乐放着,舒服到我躺在上面差点就睡着了,最后实在是困得不行才和我的小伙伴会房间收拾睡觉,因为第二天要早起看日出就洗洗睡了!

THREE

天还没亮我就被我的同伴叫醒了,说要去看日出,然后我们两个人牙也没刷,脸也没戏,踢着对人字拖就准备出门了,但是我们出去之后发现天实在是太黑了,路上又没有灯,而且海风呼呼呼的,有点小恐怖,我们两个女孩子不敢轻易行动,就打算回房间了,结果不经意间抬头发现,天上是在城市里已经很少见到的满天星星了,把我兴奋得大声叫了出来,实在是美,太美了,我已经找不到其他的形容词来形容它了,最后站累了才回房间,然后刚进房间没多久就听见有人开门的声音,我一下子就从床上爬起来!抱着侥幸的心理,想着会不会就是有人也要去看日出,然后出去一问还真的是,然后我就马上提出要跟他们一起行动,他们也是两个人,夫妻两人,然后我们神奇的发现他们居然在前一天晚上就做足了功课,知道在哪里看日出是最好的,所以我们两个女生就直接跟着他们走就对了!!!
       走了真的挺远的,然后就是长时间的等待,非常值得,在等待的那段时间里才发现自己已经很久没有干过这么疯狂的事情了!!!非常开心,心情是激动、澎湃的,哈哈哈哈~

看着天慢慢变亮,太阳升起来,想一想,今天又会是美好的一天了!

看完日出之后感觉自己整个人都在放电的状态,很累,所以回到客栈之后,洗了个脚就毫不犹豫的爬回床上睡个回笼觉,等我们睡醒之后才发现住在我们隔壁房间的那对夫妻已经离开涠洲岛了,然后整个客栈里的旅客就只有我跟我同伴!所以我们梳洗一下就匆匆忙忙骑着我们的驴——电动车出门了!!!
       我们这一天上午去玩的地方是需要用到上岛票的涠洲岛鳄鱼山景区,这个景区里面包含了很多个景点,包括灯塔、古炮台、汤翁台、火山口、龙宫探奇、藏龟洞、贼佬洞、百兽闹海、海蚀拱桥、情定涠洲、月亮湾、海枯石烂等等,所有景点都是非常壮观的,已经没有什么话可以形容它了,直接上图吧!!!

景色真的很美,但是有一点要注意的就是记得要擦防晒,要穿防晒衣,要撑伞,要不然离开涠洲岛你会想要哭,因为你已经黑得不像样了!因为山脚下到景区入口是不能骑电动车的,所以记得要带上水,要不然你在景区里面会被渴死,要不然就是累死,除了从电动车停放处走上山上,还要翻山越岭的,所以说想要得到好的回报,也是要付出一定代价的!!!

上午耗费了太多的体力,导致中午回到客栈之后连动都不想动,按惯例,我们还是让老板给我们煮了两碗面,吃完就躺在床上像死尸一样不动不动的了,累,真的很累,所以花了5秒钟都不到的时间就然自己入睡了,一睡就睡了1个来钟,但是睡醒之后整个人还是非常的精神的,所以我们又抱着不怕累的心情继续了下午的环岛游!!!!
       先去盛堂天主大教堂逛两圈,发现有好多人在那里拍婚纱照,很漂亮,但是在这种教堂里面始终还是有一种很庄重的庄严感,大气都不敢出,说话都不敢说太大声,只是安安静静的坐着拍拍照,这边看看,那边看看,到处转转!!
       看得差不多了,我们就沿着环岛绿道骑着电动车,吹吹海风,经过海边的时候,我们就会停下来拍拍照,泡泡海水,吹吹海风,一天时间又过去了。
       通过前一天的经验,我们这一次比较早就去市场买海鲜了,这一次选择比较多,而且海鲜都比较新鲜,这一天吃得比前一天好一点点,因为前一天也是非常不错的!!!

回到客栈的时候时间还很早,我们就换了泳衣到海边去玩玩水,但是五彩滩那里的海水比较平静,而且基本没有浪花,所以我们根本没有下水,泳衣都没有弄湿就回客栈去梳洗了,虽然在涠洲岛的最后一个晚上,没有享受到岛上玩水的愿望,但是整体行程还是很不错滴!!!

FOUR

今天就要离开涠洲岛了,在这里真的非常开心,而且当地人也非常热情,真的很舍不得!!!但是时间到了还是要离别,有人说过:“这一次的分离是为了下一次的相聚”,认真想一想,又何尝不是呢!!!
       一大早就起来收拾行李,还是跟刚来的时候一样,我们依然选择让客栈的老板帮我们联系三轮车,送我们去码头,走的时候还是回头看了一下,想想这个地方真的是让我留下了非常难忘的回忆,或许以后不会再来,或许以后有机会还会再来,但是不管怎么样,这个地方我希望它能够永远这么美丽!!!
       接下来又是1个小时左右的航行,可能是这两天玩得太兴奋了,上了船之后就属于放电的状态,瞬间瘫倒,上船就睡,一直到下船!!!!
       到了北海之后我们马上滴滴打车,然后回公寓,这最后一晚住的是海景房,非常好,还有一个大大的浴缸,可惜我们两个都有一点洁癖,对外面的浴缸还是有点反感的!!!其他都好,唯一就是当天晚上没有WIFI,对于我们这种热衷于玩手机的人来说简直是煎熬,而且最主要的是不仅没WIFI,可能因为住的地方比较偏,连信号都不怎么强,煎熬啊!!!!
        我们到了之后就直接叫外卖了,其中一个原因是因为懒,还有一个原因就是那里实在是太郊区了,附近基本没有什么好吃的,所以只能叫外卖,然后我们就在公寓吃完饭,休息一下,看看电视就朝着下一站出发!!!

酒店很美,阳台就可以看到外面的大海了,但是晚上风有点大,吹得心里会有点慌!但是始终没有把我的热情吹灭!!!
        在公寓里休息片刻,我们就去北海银滩了,不得不说银滩真的好美,而且海水很漂亮,很蓝,很清,可惜我们把泳衣给忘了,但是我们还是去玩水了,因为实在是太好玩了,浪大,天气好,水又很清,然后到傍晚的时候会有很多小螃蟹出没,在沙滩上会看到大小各异的小洞口,虽然螃蟹可爱,但是对于我这种患有严重密集恐惧症的人来说,是不能够忍受在那一片布满小洞口的沙滩上呆着的,所以一看到有这样情况我们就换另一片海滩!!!

北海银滩的日落也很美,我们本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但是神奇的是我们居然碰到了蛋黄般的日落,美丽极了,所有的景色都是没有用滤镜拍的照片,可是却美得像是带上滤镜拍的照片,我们两个人玩得不亦乐乎,但是由于裤子都湿了,所以没有办法,只能先去解决晚餐,然后速度回酒店梳洗了!!!!
       最后一站,我们还是依然选择侨港风情街,各种海鲜,各种甜品,强力推荐“有间螺滩”和“有间冰室”,其实这两件是连在一起,但是一家是吃螺的,一家是吃冰的,正好结合,很棒,然后去到一定要吃那里的烤生蚝,非常好吃,生蚝也是很新鲜的,先开的,我和我朋友两个人在那里吃到停不下来,如果到了当地之后不知道吃什么好,那就在坐车的时候问问司机吧,当地人也都是很会吃的,他们比我们这些外地人更加清楚当地美味的食物在哪里!!!!
       吃饱喝足就会公寓了,一天又过去了,回到酒店,该梳洗的梳洗,该收拾的收拾,收拾的不仅是行李,还有我放纵的心,该收回来了,然后养足净胜,隔天一大早还要坐五个小时的高铁呢!!!回去之后又改认真工作,然后再计划我们的下一站了!!!

FIVE

最后一天了,在这个地方待久了,总是舍不得离开,但是家还是要回的,拜拜北海,拜拜涠洲岛,这一站结束了,回去之后,我又要开始我每天枯燥无味的生活了,但是生活还是要过下去的,这一次的结束时为了下一次的开启~回去又要再次计划我们的下一站了!!!!

酒店网址

1、北海Dream-Box(臻宝仕)酒店:http://hotels.ctrip.com/hotel/2011482.html#ctm_ref=hod_sr_lst_dl_n_1_1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4-19 14:25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4-25 11:50

引用 dolphin333 发表于 2016-04-25 11:50:46 的回复:

回复dolphin333:哈哈,可以帮到你们当然是最好,但是我最主要的还是把自己当时的心情写下来留作纪念!!!!

2016-04-26 09:08

引用 ·tin9. 发表于 2016-04-26 09:08:31 的回复:

回复·tin9.:我以前也不会写游记的,开始写的时候回觉得很麻烦,因为又要把相关信息发布出去,又想把自己的心情表达清楚,确实是非常困难,但是写着写着就会好很多了~

2016-04-26 09:10

引用 ·tin9. 的图片:

乖乖,我是盛夏光年的二毛姐姐,感谢您的分享哦!!!客栈的夜景图片三毛姐姐朋友圈更新很多呢!!谢谢你,爱你~~~

2016-05-01 11:10

非常棒,非常详细的游记,!!!!我是盛夏光年的二毛姐姐哦!游记已经转达给你们三毛姐了!

2016-05-01 12:13

引用 ·tin9. 的图片:

这景色绝对了、、、、

2016-05-02 11:33

引用 ·tin9. 的文字:

2、涠洲岛盛夏光年客栈五彩滩店:http://hotels.ctrip.com/hotel/1842602.html#ctm_ref=hod_sr_lst_dl_n_1_1 3、北海旅途之家 北部湾一号海景公寓酒店:http://hotels.ctrip.com/hotel/1862836.html#ctm_ref=hod_sr_lst_dl_n_1_1

安排同样的线路,

2016-05-02 11:34

引用 涠洲岛盛夏光年 发表于 2016-05-01 12:13:03 的回复:

回复涠洲岛盛夏光年:哈哈,谢谢,之前毛毛毛有让我写好之后发给她看得,但是写的时候花费的时间太长了,所以都把这事给忘了,多亏了你,要不然他都看不到

2016-05-09 09:16

引用 老郭二 发表于 2016-05-02 11:34:19 的回复:

安排同样的线路,

回复老郭二:是啊,太美了,晚上抬头看就会看到满天的星,非常漂亮,因为涠洲岛每天都有限制人数上岛,所以它的商业化没有那么浓厚,全部景观都很天然,没有受到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