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去不可薄荷岛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4-02

预告片 巴黎卡萨喂小鱼

闲话前篇

写下这篇游记的时候一直犹犹豫豫,我属于比较懒的类型,总想把每次的旅行回来写上一篇游记,却又总是一拖在拖。这次下定决心,一定要写下一篇完整的游记。
早在2014年的时候就曾想过要去菲律宾,由于国家局势动荡,有所担心,去菲律宾的事情就被放下了。于是就先后去了泰国马尔代夫三亚巴厘岛。去泰国是想去边拍婚纱照边度假,去马尔代夫是因为婚后度蜜月,去三亚是因为春节假期躲开北京的雾霾,去巴厘岛是因为一直生活在北半球的我们从未到达过南半球。
今年2月份,当我在读着一篇微博,里面写到薄荷岛杜马盖地,这篇文章重新燃起了我想要去菲律宾的冲动,于是开始计划前往菲律宾,很想去薄荷岛,又很想去看麦哲伦十字架,于是从北京出发,先到宿雾,在做船到薄荷岛,这刚好就是一条路线。接下来就开始了我的菲律宾宿雾薄荷岛之旅喽!

感受 感受 感受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想在这里写下一些我在菲律宾的感受,菲律宾曾经是西班牙和美国的殖民地,所以这个国家深受西方的影响,饮食,习惯,都是西方化,当地也都是讲英语的。菲律宾最有名的就是菲佣,这个大家应该都听过吧。确实觉得菲律宾的服务生,司机,警察,都是很会服务的人,在酒店的餐厅吃饭,你永远不会叫服务生加水,基本上你杯子里面的水还有 一半他们都会主动来加水的,基本都是你刚刚吃完的空盘子,他们都会立刻收走,让你吃饭的桌子上保持干净,感觉还是不错的。在这种小费国家,当然你也是要付一些小费啦。宿务和薄荷岛的酒店都会有警察在门口把手,就跟咱们国家很多酒店,大楼门口的保安一样,但是人家都是警察哟,都是有警徽的。警察可以帮忙打车,可以帮忙开门,在麦当劳吃早餐的时候,警察还会负责帮忙收拾垃圾,这些,都让我好震惊。在宿务,薄荷岛,酒店,商店,大街,路口,看到最多的就是警察喽。(新闻上说菲律宾5月份国家大选,或许是这个原因警察超级多的吧)
在繁华的地区,你想过马路的话,路上面有车,警察只要一吹口哨,车都会停下来,这样,你就可以安全的过马路啦,司机们也都不会按喇叭崔你哟。这个感觉在巴厘岛的时候有过一次,情景一样。在东南亚国家,一些国家以旅游为主,所以有些服务都是我们这些大城市没有的喽。在薄荷岛遇到一个超级坏的tutu车司机,临时加价让我很气愤。却又遇到一个超级讲信用,守时的tutu车老大爷,让我很感动。说起来都是泪呀!旅行就是这样,总有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或好或坏。给我们的旅行增添色彩。

先放上几张照片喽!

行程篇

去菲律宾的日期定在了清明节的假期,出发日期4.2---4.9   一共8天7晚的行程。
机票:在携程提前一个月左右预定,4.2  北京-香港-宿务 凌晨出发,4.2日中午11.20到达宿雾。港龙航空+国泰航空
                                                        4.9  宿务-香港-北京  中午出发  4.9夜里10.00到北京   港龙航空+国泰航空
                                                         费用 6848 两人往返(包含行李和飞机餐)
          机票这里说下哈,我订的机票不算是便宜的机票,因为很多人都会在亚航,还有宿雾航空搞特价票的时候可以订到很便宜的票。就是需要提 前订的哈。我个人认为,亚航,宿雾航空的行李,飞机餐这些都是自己在单买,有点麻烦。还有亚航上面的冷气是冷的要死。之前做过香港航空,觉得服务,飞机餐,都还可以。特别讲下,港龙航空的飞机餐还是挺不错的,而且餐后还有哈根达斯的冰淇林,有很多种口味,真的很不错哟!港龙航空的空乘都是讲中文或者粤语。而国泰航空的空乘就都是讲英文喽。不得不说人家香港人英语讲的非常好呢。国泰航空都是走国际线路,所以乘客会有各个国家的人从香港转机的人,老外居多,所以都是讲英语的啦!
酒店:4.2-4.4    2晚宿务探索酒店 人民币 700(2晚不含早餐)
          4.4-4.8   4晚薄荷岛俱乐部度假村   人民币3414(4晚包含自助早餐)
          4.8-4.9   1晚宿务麦丹皇冠套房酒店  人民币280 (1晚包含自助早餐)
       第一家宿务的酒店在宿务的市中心,去逛景点比较方便,但是离机场比较远哟。第二家酒店,就是马蜂窝上面经常会看到的高大上的BBC酒店,酒店里面的景色超级美,很值得入住,就是去阿罗娜海滩不太方便,需要酒店叫车出去,或者自己出去打tutu车。第三家酒店是过度酒店,离机场比较近,而且酒店有穿梭机场的巴士,很方便哟!
船票:4.4宿务-塔比拉兰9:20am     4.8 塔比拉兰-宿务 2:00pm
           两人船票往返300

费用篇

所有费用明细: 1. 机票:6848(2人往返) 2.酒店 4400(两人7晚)   3. 签证费 600(2人淘宝找的)
                          4. 接机108(携程)  5. 宿务往返薄荷岛船票300(2人)  6.美亚保险150(2人)
                          7. 潜水费1000(两人深潜) 8. 菲律宾电话卡 400比索(下飞机买的,7天无限流量套餐)
                          9. 水下相机140 奥林巴斯TG3(10天淘宝租的) 10.人民币3000元换比索2万(吃喝,给小费,打车,一日游等费用)    11.另带300美元
                          12.其他淘宝上买新潜具等其他费用500   12.回来机场买烟5条,买东西等刷卡费用1500
 签证特别说下,要提前办签证,签证的有效期是三个月,有可以停留14天的,还有停留30天的。每家代办签证需要准备的材料是不一样的,有的需要工作证明或存款证明的。签证办好后是一张单独的纸(不像其他国家会把签证贴在护照白页里面),所以一定要收好哟。

准备篇

出发前收拾行李:护照,签证,机票,酒店,船票等订单都要带好哈。手机,相机,充电宝。提前下载好中英文翻译软件APP,毕竟到国外听不懂的词还可以查一查。还有出入境对照卡。衣服,防晒霜,浮潜用具,浮潜鞋,比基尼,人字拖,丝巾,墨镜等收拾进行李箱喽!防晒霜我带了两瓶大家都很推荐的安耐晒小金瓶,去海边效果比较明显,防水的,确实很好用哟!

Day1 出发啦

抵达宿雾机场的时间是4月2日12:20   下飞机后,填写入境卡,还有申报表,拿出护照,签证,就可以去入境了。在机场买了一张当地的电话卡,是Globe的,7天无限流量套餐,可以打电话,有话费,费用是400比索。就是有时候信号不是太好,不像咱们国家的4G那么快哟。如果停留的时间长还可以买15天的,是700比索。

这家酒店是我到菲律宾的第一家酒店,印象还不错,酒店在市区,门口有警察负责保护治安的,还是很安全的,酒店的自助晚餐很棒,每人599比索,种类超级多,吃的很好,酒店附近有个大商场,还有麦当劳,7-11,买东西都是很方便的。出门门口的警察都会帮忙打车,很有秩序,还会写一张条子,上面写有你乘坐的出租车车牌号,出发的时间,到达地点。出门要打白色出租车哟,白色出租车都是很正规的,上车打表,基本打车到景点都不会超过100比索,基本都是80.90这样,老公基本都是给100比索,就不用找了,给司机当小费喽!

Day2

麦哲伦十字架保存于麦哲伦街上的一个小堂内,对面就是宿雾的市政厅。宿雾人非常信奉并尊敬这个深具历史及文化意义的十字架,每逢星期日的早上,便有无数的善男信女带备香烛前来虔诚地祈求平安好运。对于普通游客而言,存放十字架的小堂顶部那精美的壁画颇具观赏价值。
我们去参观的时候刚好赶上星期日,看到了好多前来礼拜的善男信女。

圣婴圣殿,我们去的当天刚好是星期日,每逢星期日这里都会有礼拜活动,所以这天人特别多。活动当中有一段礼拜的歌非常好听,声音清脆,虽然听不懂,但是大家都在默默低头认真听。在这种三十几度的大太阳下,前来礼拜的人一动不动,这就是一种尊敬和信仰。

圣婴圣殿建于1565年, 闻名于世的“圣婴像”典藏于此。据说当年土著族长Rajah Humabon及其妻子Queen Juana受洗之后,麦哲伦赠送了一个黑皮肤造型的“圣婴像”给Queen Juana作为礼物。1565年,宿雾战火燎原,4月27日一场大火将宿雾夷为平地,唯有此“圣婴像”完好如初,当地人称之为神迹,而加以膜拜。其后,Captain Miguel Lopez de Legaspi及Fr.Andres Urdaneta在发现“圣婴像”的地点兴建了“幼年耶稣基督像”,把“圣婴像”的复制品存放于天主教大教堂的女修道院内,而原有的“圣婴像”则祀奉在教堂的圣坛之上。这座高约40公分的木制“幼年耶稣基督像”被尊为菲律宾最古老的圣像, 至今仍旧受到市民热烈的崇拜。

我的计划本来是要做巴士去奥斯洛布看鲸鲨的,由于只在宿务呆一个整天,到达的前一天,很累,又需要补觉,而看鲸鲨需要早上4点就出门,所以临时取消了去看鲸鲨的行程,改了去宿务市区的几个景点,麦哲伦十字架,圣婴教堂,宿务大教堂。非常感谢在路上认识的两个天津的朋友,他们去看鲸鲨并发给我几张鲸鲨的照片,很遗憾我和老公没有亲自去与鲸鲨共游!在此提醒下想要去看鲸鲨的朋友们,看鲸鲨的时间是每天的上午,最晚到下午1点钟,每天上午奥斯洛布这个小镇的海域都会有人喂食鲸鲨,所以鲸鲨都养成了习惯,每天上午都会有的,只要是上午去的朋友们,应该是都能看到哒!去看鲸鲨的朋友请不要涂抹防晒霜哟,会对鲸鲨造成伤害,下水与鲸鲨需要保持4米的距离,看鲸鲨下水前,这些都会有人给讲解一下的哦。

Day3

Day3 离开宿雾去1号码头坐船前往塔比拉兰薄荷岛)我的船票时间是上午9.20  宿雾往返塔比拉兰的船每天都有十几班,很方便,到了之后买票也是可以买到的,我是提前在淘宝上买好,就免去了排队买票的时间,拿着订单直接进入1号码头候船厅,需要在交每人25比索的费用,之后换船票的座位号,行李需要给工作人员,他们统一运到船上去,1件行李需要交50比索的费用。之后等着上船就可以啦。

抵达塔比拉兰码头是中午11:30,下船后拿行李,然后打车去BBC酒店,打的这个车需要说一下哈,码头,有白色出租车,还有可以做8个人的商务车,还有一种就是当地特色的tutu车,我们住的酒店需要开车35分钟到达,当时脑子烧包的我们两,竟然打了一辆商务车,600比索,哎,一辆大商务车,就司机,还有我和老公,空调特凉快,特宽敞。打出租车费用最多也就400比索吧。可能是热晕了吧!

到达酒店时间是12点多,酒店Check in 要下午两点,所以我们就先去吃午饭,参观酒店。一边走一边哇塞,酒店真的是太美了,超级美,椰子树,沙滩,吊床,泳池,都是酒店里面的设施,还有白沙滩好美,海水很清澈,有超级多的海星。酒店的茅草屋也很有特色。到了餐厅就开始大吃大喝啦,我对吃还好,主要是我老公是个十足的大吃货,他是一顿饭都不能少,而且总要吃,牛排这类的,还要喝好几杯果汁。酒店门口有持枪的警察把手,进出都是要出示房间号的,所以很安全,外人进不来的。酒店里面挺大的,茅草屋好像是有4排这样,有两个餐厅,每天晚上都有不同的表演,有医务室,有SPA馆,还有打乒乓球和台球的地方,重点是白沙滩人不多,景色美,沙滩只提供给酒店的客人。还可以在酒店订娱乐项目。

薄荷岛的这几天几乎都是在酒店餐厅里面吃的,好吃的东西挺多的,有牛排类的,有沙拉类的,有意面类的,有炸鸡类的,披萨类的等等。消费还可以,大家可能度觉得人民币换比索是1:7  咱们可以换的多,可是他们那边吃饭都是几百,或者一千多。折合咱们人民币也是差不多的啦。在酒店的消费,两个人吃饱,吃的还不错,2百多到3百左右吧。如果不点牛排这类贵的,两人大概不到2百就可以吃好啦,加上饮料哈。酒店的一杯西瓜汁是100比索,换算成人民币14元,所以跟咱们国家消费差不多。在阿罗娜海滩附近有家很小,很不起眼的烤鸡店,秘制的那种酱,抹在烤鸡上,一进店就可以闻到特别香的烤鸡味,只是忘记把烤鸡的照片拍下来,那一餐使我们吃的最便宜的一顿饭,但是很好吃!

Day4

Day4 这一天要好好享受这么美的酒店喽,早上吃完自助早餐,到海滩溜达一圈,然后赶快回房间换比基尼,去泳池和海边游泳去喽,白沙滩好美好细,海水很清澈,可以游出去10多米都不是很深,可以看到好多海星,都是活的哟,但是不能带上沙滩,因为他们需要水,也不可以私自带走的,不然出境会被查到的。我们要保护这么美的环境哟。

Day5

Day5去体验深潜,每次出去玩都是浮潜,浮潜都已经是玩够了,于是特别想来一次背着氧气瓶去深潜。这次潜水是提前在淘宝找好的一家,谈好价格,咨询好潜水地点,是一家国人开的潜水店,和薄荷岛当地的潜水教练合作的。上午9点到达潜水店,同一天潜水的还有一对天津来的小夫妻,我们在潜水店认识并成了聊的很好的朋友。接下来就是开始讲课了,教练会详细的讲解面镜,呼吸管,氧气瓶这些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还有如何面镜排水,平衡耳压,如何排嘴的水。还有水下的手势,因为在水下不能说话,都是靠手势来表达的,这些都要认真听哟。学习好后就换好衣服带好装备,出发去海滩,我们的潜水点是在momo海滩的断层,在浅滩先跟教练一起练习一下,之后就会被教练拽着往深的地方走喽。因为没有潜水证,所以只能是体验潜水,最深不能超过10米,基本到10米的深度,教练就不会在让你往下喽。我和老公的教练分别是两个当地小黑,我的教练对我特别好,从下水开始,每隔5秒钟就会问我一次OK吗。还会指我的耳朵问让我平衡耳压,这个教练的认真负责让我太有安全感啦。海下断层真的很美,有超级多的珊瑚,鱼,大海星,海胆,丰富多彩。真的是一次很美很赞的潜水!下面放上一些潜水的照片喽!

Day6

Day6  5点起床,6点出发,坐船出海看海豚,去巴里卡萨岛浮潜看小鱼,中午到处女岛。这个一日游的行程是临时定的,前一天的潜水结束后,到阿罗娜海滩走走,遇到问我们要不要拼船出海一日游,三个景点,价格谈到两人700比索,到了巴里卡萨还要每人在交250比索的上岛费,包含了处女岛的上岛费。这个上岛费是都要交的。一早6点到阿罗娜海滩出发,一个螃蟹船,可以做12个人,在加个开船老大。船上有两对中国人,其他都是欧美人。

Day7

Day7 早上睡个懒觉,吃完早餐,去海边吹吹海风,好好欣赏BBC的美景,美丽的白沙滩,清澈的大海。因为今天中午就要退房啦,跟两个天津朋友约好中午一起做tutu车去码头,我们一起坐船去宿雾,我的船票时间是下午2点,两个朋友的时间是下午1点,我们想一路聊天一起去宿雾,就把船票的时间统一改到了1点。到达塔比拉兰码头,换好船票,还需要每人交25比索的离岛费,行李费是一个大箱子交100比索,费用都交完,就可以去候船大厅等着啦。每次的旅行都会碰到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一起聊聊天,共同分享经验,给我们的旅行增添色彩!

今天离开BBC酒店,想说一下这家酒店给我的感觉,这家酒店在马蜂窝上的排名是很靠前的哟,人气也很高。确实,这家酒店很值得大家入住,酒店的景色美到无可挑剔了,酒店的服务也很好,我订酒店的时候有写是度蜜月(我到每个酒店都这样写),一共在BBC住了4晚,除了每天上午有服务生打扫房间外,每天我们去吃完晚饭回来,都会发现,房间有了一些变化,被子折角打开,枕头两个放平,枕头上面还有一个小卡片,有两块巧克力做的小蛋糕,很好吃的哟。有时是两颗红色的糖果,小卡片上有些晚安,甜蜜,好梦这样的话,每天都是趁我们不在把这些放到房间,突然觉得好温馨,好甜蜜。酒店房间还会提供新的白色人字拖两双,男士女士各一双哟,洗澡或者去海滩都可以穿,鞋是新的而且很舒服。这家酒店我真的很喜欢,酒店适合度假,哪里都不去,在酒店好好享受也是很棒哒!

Day8

Day8 今天就要离开啦,最后一晚住在宿雾离机场不远的一家酒店,宿雾麦丹皇冠套房酒店,酒店提供去机场的巴士,酒店附近有一个商场,里面有大超市,临走前可以到那去买一些宿雾芒果干,还有巧克力之类的,价格都要比在机场买便宜的。我们在那家大超市买了一堆芒果干,还有巧克力,小零食。一共花了1600比索,如果在机场买就要贵多喽。提醒从宿雾机场离开回国的蜂蜂们,从宿雾机场办完机票,托运行李后,需要缴纳每人750比索的离境税,所以大家要留一些现金的,之后就可以出境了,还需要填写一个出境卡。到海关那里出示护照,出境卡,签证,就可以去登机口了。宿务机场很小,出境后有免税商店,但是很少,在机场买了一条当地特色薄荷味的烟。买了两盒我爱吃的巧克力,免税店可以收美金,也可以收比索,还是很方便的。到达香港后,吃饭,逛迪士尼店。在抵达北京的时候是晚上的10点,等着拿完行李就赶快回温馨的家喽!

真的很棒哟,写的也很详细。

2016-04-19 11:15

很赞 很赞 很赞 重要的事情讲三遍!没想到现在文笔还不错哦!

2016-04-19 11:33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4-19 12:26

就知道你很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名字起的特别好,特别应景。。。
各个环节看你都计划好安排好,就感觉这就是我一直向往的旅行,什么都被安排好,到那不用担心,不用操心,一切都有规划。。。风景再好,没计划没安排,去了到处碰壁,旅行都不会愉快,相反,再一般的景,有个好规划,一路顺风顺水,跟着自己爱的人,压马路都是种幸福。。。而这种天时地利人和。我只能说,真的羡慕嫉妒恨啊。。。真好,看完就一个冲动,特想以后想去哪了,把目的地告诉你,让你帮我全程规划,哈哈。。。。你可以转行做旅行规划师了!!!
最后再强调一次,你老公太幸福了,跟你一起旅行是种享受。。。。

2016-04-19 16:14

引用 张微 发表于 2016-04-19 11:15:38 的回复:

真的很棒哟,写的也很详细。

回复张微:谢谢啦

2016-04-19 16:16

引用 晶@晶 ^_^ 发表于 2016-04-19 16:16:00 的回复:

谢谢啦

回复晶@晶 ^_^:太受宠若惊了,谢谢你的夸赞。只是我比较喜欢规划旅游的这些东西,喜欢自己计划自己的旅行,去自己想去的地方,所以就会很上心喽。其实同一个地方,但是每个人心中的路线都不一样,只要是去喜欢去的地方就是享受旅行。即使都安排好,也会有一些小插曲,都把它当做给旅行增加色彩啦!

2016-04-19 16:2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4-19 11:33:2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夸赞,什么时候来个闺蜜游呗!

2016-04-19 16:23

引用 wang_zhongxing 发表于 2016-04-19 12:26:33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wang_zhongxing:带着冲动,赶快行动吧

2016-04-19 16:23

哈哈,薄荷岛现在这么漂亮了,2004年我在岛上修环岛公路,那时的塔比拉干没什么游客,游客都是去长滩岛的。薄荷岛的教堂虽然很古老也没什么人,看了你的照片很振奋,。你有两个点没有去,一个是河边的眼镜猴,一个是巧克力山,哈哈,下次补上。

2016-04-19 23:49

引用 -阿里 发表于 2016-04-19 23:49:17 的回复:

回复-阿里:你在薄荷岛的时候估计还没有开发旅游,现在长滩岛的人超级多,薄荷岛也很漂亮,看来也有你的功劳哟。眼镜猴和巧克力山是陆地一日游,那个我没有参加。争取以后有机会还会再去的。

2016-04-20 09:34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4-25 01:00

引用 gavinwsy 发表于 2016-04-25 01:00:21 的回复:

回复gavinwsy:不客气,共同分享并增加经验喽

2016-04-25 09:31

城。会。玩。

2016-04-25 11:50

看到那么多人夸你我就放心了😂。以后多多写游记哦。可以帮助别人又可以留下美好的回忆。👍👍👍💟!

2016-06-12 14:49

引用 love治廷 发表于 2016-06-12 14:49:07 的回复:

回复love治廷:嘿嘿,不范懒的话一定会在写哈。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