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厦门北--黄山北,念念不忘的 ”黄山“ 之旅,确实是”黄山归来不看岳“ 痛并快乐着

执浅-倩 (深圳) LV.6
2016-04-18 15:43 741/11
  • 出发时间/2015-10-26

黄山回来已经大半年了、但我还是想再去一次;估计是有些许遗憾,或是没有看到的日出,或是没有爬的天都峰,或是没有看过的雪松;但总之我还算幸运,原本下雨的黄山,雨过天晴,没有雾蒙蒙一片,还能看到壮观的云海,还有那人传人的奇石;(当然想像和眼力很重要,不然也就是一堆石头)

主要信息

时间:2015.10(时间太久,具体哪天我忘了,但铁定是国庆长假后)

行程:两天(可游玩三天,因为厦门北到黄山北,差不多4个小时多一点的时间,听说这条路线堪称最美高铁路线,这也是后来听我同学说的,怪不得路上感觉风景很好),如果时间充裕还可以去宏村玩耍下。
厦门北--黄山北:302元每人,全程4个半小时左右;
黄山北--汤口镇的换乘中心:20元每人,全程40-60分钟;
换乘中心--山脚(南大门、前山慈光阁):多少钱忘了,但不会超过20元,车子停在换乘中心外面的小巴,基本人坐的差不多后就会开了;如果下雨会有很多人给你推销雨衣,雨鞋,手套之类的,建议雨衣可以买下,5块钱一件,也可以山上买。基本10块钱一件;因为黄山天气多变。
黄山票价:230元每人(3-11)月都是这个价,其他时间150元每人;
到山脚之后可以选择慈光阁的登山道上去,也可以选择做缆车上去,缆车:80元每人每趟;
比较下面会说到黄山上的酒店。

好的,可以开爬了,我先声明,我是爬上去的。

边写会边上图的,黄山是真的美,“人间仙境”并不未过。

过程痛并快乐着

说起我的装备,至今还被小伙伴吐槽着,我是穿着凉鞋去的,还有短袖,那时候的天气就是初秋,早晚温差大,就不要说黄山山脚和山顶了;一对中年登山爱好者说:小妹,你确定是来爬山的?我建议你做缆车吧,到时候天黑爬不上去就麻烦了;我一脸尴尬。后来我去旁边小卖铺现场买了一双普通的登山鞋,35块,和小伙伴一人买了一把拐杖,然后等一辆面包车接我们去登山口,因为登山口(慈光阁)离缆车上去的地方还是有一点距离的,事实证明装备是需要,要是没买,我估计会后悔死啊。

所以我建议:穿一双比较好走的运动鞋,就算夏天也要带一件外套,山上的天气就算夏天,温度也是比较低的。拐杖也是需要,一把5块钱,也不贵,但个人觉得还是有点用的,行李最好少,不然真的是负重爬山啊,为了住在山上看日出,我们一人背着一个包,加上一些吃的,真的是刻苦铭心啊,吃的话可以选择自带,也可以选择边走边买,但当然,越往上,东西越贵,有些长期在外旅行或者登上爱好者,这些他们都是很懂的,因为来黄山之前去了其他地方,装备是欠周的。

大概10几分钟的面包车程就到了登山口,验票进去后就是慈光阁,可以稍微看下,然后拍拍照,就可以验票进山了;
那天天气并不是很好,一直怕下雨,果真怕什么来什么,没爬几个楼梯,就各种雨了。下雨后,山上就是一片雾蒙蒙的,什么都看不到,那是很郁闷的事,上个图吧,3米以外基本都是雾蒙蒙的;

穿起汽车站的雨衣,虽然心情郁闷还是得接着爬,不然天黑之前上不了山,住不了店,呵呵,那就真的好玩了,虽然雾蒙蒙的,但空气总归不错,雾蒙蒙有雾蒙蒙的美,穿着雨衣还是边爬边拍照,哈哈

爬了3个小时左右就很累了,主要是山陡,还在下着雨,不知道是不是快到淡季了,人少,那天爬山的就我们四个,倒是陆陆续续有很多下山的,在休息的时候听其他游客说:一般爬上去的最好从后山爬,从前山下来,因为前山比较陡,不好爬;还有游客说,我们在山上待两天了,都下雨,都是雾蒙蒙的,什么都没有(因为起雾会看不到云海);感觉的,石头看不到,云海看不到,黄山约等于白来了,整个人都不好了,在小伙伴的劝慰下,我们又继续前行;

看到了第一只松鼠,雨慢慢的停了,云雾初开的那一刻感觉看到了希望,才看到真正的黄山;距离迎客松差不多只有半小时;努力往上爬。

差不多半小时,我们到了黄山重要的景区玉屏景区,这里有迎客松,可以很直观的看到黄山最高的山峰 “天都峰” 共花了近4个小时,雨已经全停了,但太阳还没出来,雾还很多;但心情具好,雨过天晴看到了希望;那时候已经很累了,我们坐在那休息,吃东西,迎客松人很多了,一点不像刚爬山的途中看起来没什么人的样子;因为基本都是做缆车上来(我问了下:缆车上来差不多15分钟左右),爬的话要3个多小时,驴友们,你们自己看着办哈;因为这里只是半山腰,离光明顶还有很长一段路呢。个人认为、缆车上来美景来的太快,我还是偏喜欢爬上去的,更有感觉;雾跑得很快,每一秒拍的照片都不一样,虽然照片我有稍微处理,但现实的场景绝对比照片美,比照片有感觉;

太阳出来后,我们就往前走了,这时候沿路都是美景,各种形象的石头和云海都慢慢的浮现出来了,我们跟在一个旅游团后面,听导游讲解了挺多的,但是时间太久了,有些细节忘了,不能够写出来给你们看,但是我建议,有遇到导游团,可以跟上一段路,玉屏景区后,会有很多景点和奇石,如果没有导游讲解,很容易错过;包括 “送客松” “猴子观海” “飞来石”什么的。
发个比较有代表性的图;看到这里的时候已经可以看到蓝天了;马上就要到光明顶了,那里有天海,还可以看到夕阳;但后来夕阳又被雾挡住了,只能看到余晖;

五点多的时候到的光明顶,云海是真的很壮观、个人感觉照片拍不出那种身临其境的感觉,也许技术还不够;

有一点夕阳,不过,很快就被雨雾遮住了,并不能看到全景;天也快黑了,我们赶往住的地方,“狮子林大酒店”方便第二天到狮子峰看最美日出;本来是要住在白云宾馆或者北海宾馆的,在光明顶看日出的,但酒店太晚定了,所以都没有了,听说狮子峰是最佳观日出的地方,所以住在狮子林酒店,离狮子峰半小时的路程。

说说黄山上的酒店吧!
去之前,我大概网上看了一下价格,以前就听说黄山的门票贵,酒店贵,门票就算了,现在门票基本都贵,酒店就有点不太能接受;比较有名的是白云宾馆,北海宾馆,狮子林大酒店,还有一些其他的。
标间:600以上,600多算是最便宜的,有那种上下铺的,基本一间4-10人间,一个床位最便宜100多,男女分开的,当然也有帐篷。200左右,但以黄山多变的天气,大多数是不靠谱的,天晴的话倒是不错的选择。

到了狮子林的酒店后8点多了,晚餐实在狮子林大酒店吃的、2个菜一个汤,很普通的那种,太饿,忘记拍照了,记得好像100多块,山上的饭,能理解;吃完就滚回去了,实在累。因为下雨,天气不好,抱着百分之50%日出的概率,上床睡觉。脚那个酸、睡觉的时候还在颤抖,基本一晚上就感觉脚一直在抖;
全程7个多小时,扣去休息拍照的时间。爬估计也要5个多小时。脚实在累。

早上4点多就起来了,因为酒店距离狮子峰还有大概半小时的距离,天还是黑漆漆的,但很冷;温差是真的很大,本来以为我们已经很早了,到狮子峰之后才发现,晚起的鸟儿没有好位置,到处都是人了,但也没有什么用,因为最后大家都没能看到日出,雾太大,雨水太重,只感觉到天亮而已,天亮后,大家多失落的回去了。这是去黄山最大的遗憾了。估计是因为有人抢位置,都吵起来,太阳公公才不愿意出来的吧;个人觉得,这是很不文明的行为,希望各位驴友以后不要发生这样的事。而且安全很重要,真的一小心掉下去,那真的是无底深渊了。

赶着下午的车,我们会酒店拿完行李,退了房,就准备下山了。

我们是做缆车下山的,四条路线,我们找了最近的那条,酒店有地图,拿一张,还找不到就问下工作人员,山上都有路标的。如果不赶时间,天气还好就一定得去爬下天都峰,那才不枉此行,因为天都峰又高又陡,天气不好,路很滑,不好爬。

缆车,坐下来基本10几分钟就到了,可以看到的风景也还不错。下来之后又很多车到汤口镇的换乘中心,那边搭车到黄山北,然后返回厦门
回来的路上有点恋恋不舍,再见了黄山,我还会再回来的。

再见黄山

加油!

2016-04-18 16:01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4-18 16:01:42 的回复:

回复GILI:谢谢!

2016-04-18 16:04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4-18 16:26

引用 hellen_ 发表于 2016-04-18 16:26:12 的回复:

回复hellen_:这话没错啊,每次把别人拍的美美,然后看到自己各种断手断脚,真的是快崩溃了

2016-04-18 16:30

引用 执浅-倩 的图片:

黄山名不虚传!

2016-04-18 16:31

引用 sunshine 发表于 2016-04-18 16:31:55 的回复:

回复sunshine:天气好的时候、真的都比图片美,主要是感觉,照片与身临其境的感觉是不能比拟啊

2016-04-18 16:57

照片拍的真棒

2016-04-18 17:25

引用 江南熊猫 发表于 2016-04-18 17:25:47 的回复:

回复江南熊猫:去逛了一下你的蜂窝,愧不敢当啊、你拍的照很美啊!

2016-04-18 17:29

引用 执浅-倩 发表于 2016-04-18 17:29:43 的回复:

去逛了一下你的蜂窝,愧不敢当啊、你拍的照很美啊!

回复执浅-倩:我上次去太赶了,爬不动了,下次再去

2016-04-18 17:46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4-25 09:50

引用 candy 发表于 2016-04-25 09:50:45 的回复:

回复candy:五一的话,人肯定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