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探路之旅

• 出发时间/2015-09-12

碎碎念

此次北海道之行是2015年9月13~9月15号三天行程探路之旅。也算是为下一次深度游做一下探路。请原谅极度拖延症的我,都快到16年9月了,随笔才写出来。因为是从日本国内出发,所以省去了办签证的复杂。主要是去探路所以也没什么太多具体的计划。所到之处随心拍照溜达,整个行程的照片全部出自iphon6.没任何技术含量,欢迎吐槽。

北海道——探路之旅

说起北海道,大多数人第一反应就是北海道的大闸蟹和北海道的雪了。
我喜欢螃蟹,作为滨城大连人的我,一说到螃蟹真真是止不住口水的。
我又喜欢雪,喜欢那种蹦进去就找不到自己,可以放肆打滚的大雪,但是大连没有过那么大的雪。
然而——北海道的冬天,却将这两种我的喜欢完美结合,于是我心心念的地方就是它了。

这次夏末出行完全是机缘巧合,所以也没有提前准备太多。虽然没到冬天,但是提前去探探路,领略一下夏末的风景也是不错的选择。

因为在东京工作常驻,所以对于日本国内的出行还是非常方便的。提前订好酒店,租车,网上订了机票直接带着打印的二维码扫码登机就好了。一切仿佛变得简单了很多。

北海道探路Day1

此行第一站新千岁机场。东京出发一个半小时到达。下飞机在航站楼简单吃了午饭,参观了一下各种飞机模型。真真喜欢,可惜带不走

然后乘坐机场免费巴士直奔租车中心办理租车手续,一切顺利。

tips:租车的地址,《オリックスレンタカー新千歳空港店》北海道千歳市美々758-171 tel:0123-0543。因为有日本国内驾照所以提前网上预约就可以了,然后带着驾照直接办理租车手续就OK了。从机场到租车地方有免费的巴士10分钟左右路程。

租车手续办完之后,沿着国道337号一路狂奔到今天探路的第一站【幌加・パレットの丘】这一路狂奔中,竟然不小心误入日本自卫队基地附近,可吓死宝宝了,没敢拍照。

秋天的【幌加・パレットの丘】应该是大片的向日葵满山坡,远远望去一片金灿灿的,那一片金黄与蔚蓝天空和洁白云朵的鲜明对比,想想也是极美的。但是好像来的有些早了,向日葵都还在沉睡中。整个山丘都是绿油油的。有一小块薰衣草也还没有盛开,天气也是阴沉沉的。稍微有些小小的遗憾。而原本打算在花茶店里小憩一下顺便尝尝据说很有名的冰激凌,结果店铺竟然不营业。好吧这里只能留给下一次了,带着小小的遗憾直奔札幌市北区,奔向那个梦幻工厂——【白い恋人パーク】

每一个女孩子都会有一个童话梦,我也不例外。而当我看了《查理和巧克力工厂》之后,就更加不断的幻想,幻想有一天自己也能够亲自参观体验一下电影里的梦幻巧克力工厂。那飞流直下的巧克力瀑布,龙头船航行在棕色巧克力糖浆的河流,郁郁葱葱的口香糖草地,还有满山遍野的牛奶糖。扑鼻而来的糖果香味儿。巧克力工厂里的工人全是来自蛮荒丛林、酷爱巧克力的矮人国的小矮人。

然而,北海道的白色恋人工厂,可能是现实中很贴近巧克力工厂的一个梦幻王国了。于是满满的期待和兴奋,一路狂奔。

看到这些萌物简直挪不动步,买买买,好想都买回家,不吃光看着就美美哒。

一颗糖果的成长过程,工作人员从制作糖浆到揉捏糖浆,再到一颗颗糖果的出炉,一步步都小心翼翼足够耐心的制作,仿佛每颗糖果都是他们的孩子,每一颗都要细心完美的雕琢。每一颗都包含着手艺人的情感,也是一个完美的艺术品。

因为快到万圣节了,所以工厂里各种万圣节的各种主题都提前亮相,无论是园内雕塑,拍照造型还是蛋糕杯无不来凑热闹的。看着这些可爱的萌物,真的是不忍心下口啊。

糖果厨师们,你们这是要闹哪样……那只熊,你偷吃的太明显了吧。

这些小房子室内设施齐全,简直是孩子们的天堂。好想自己也变身成矮人国的小人,住在这些梦幻漂亮的小房子里。每天跟糖果一起生活。

让人惊喜的地方不仅仅是各种漂亮的糖果,还有整点时间糖果王国的全民大狂欢。
工厂的外观没什么特别的地方,硬要说,也只能说,建筑风格有点西化,仅此而已。然而,正是这样一个个外观平平的建筑,在整点之时却变换了角色,创造了一个梦幻王国。15点整,园内响起了音乐,猛然一回头,下面这个装置竟然在吐泡泡。大大的齿轮缓缓地带动着巨大装置,轻轻的吐着泡泡,瞬间将自己带进一个童话世界。随着泡泡漫天飞舞,我也情不自禁的跟着转了起来,像个孩子一样追逐着一个个飞起的泡泡。正当自己沉浸在童话之中时,园内响起了特别的乐器演奏,顺声追去,发现在刚才那些再普通不过的建筑上,竟然弹出了童话的人物正在演奏,再看钟楼顶部,一只只小动物,带着自己擅长的乐器演奏开了。有小熊,有鸭子,有小马,有兔子等等,简直一个动物王国。再回头,发现刚才明明一面砖墙竟然站了好多正在演奏的糖果师。园内音乐四起,动物和人类和谐的交流着,仿佛自己也是其中的一员,沉浸在这狂欢的派对里。
好想在这样梦幻的童话世界里永远不要结束……

冰激凌绝对推荐,一定一定要吃一下,浓浓的奶油香味入口即化,超级好吃。

因为此次出行不是一个人所以得迁就大家一下,不能一直沉浸在我的梦幻王国里。吃完逛完,美梦做完,继续下一个目的地——札幌啤酒厂。

对于喜欢啤酒的人,一定要推荐去这里,不是说这里有多好看,而是这里现打的啤酒真的是超级好喝,而且比外面卖的便宜好多,只要200日元一杯。我不是一个会喝酒的人也不懂酒,但是我的直感是,札幌啤酒厂现打出的啤酒,喝起来很细腻温和,喝下去很舒服。酒鬼盆友们还是自己亲自品鉴吧。啤酒博物馆的参观时免费的哦。

啤酒博物馆里的工作人员耐心的讲解怎么样正确喝啤酒,从冰箱冷藏到倒酒方法一一详细讲过,我能说我没认真听吗,其实认真听了也不一定全能听懂,全程日文讲解。而且光想着她杯子里的那杯酒谁能很幸运的喝到了。

吧台打酒的这个美女手法娴熟,每一杯酒的泡泡都恰到好处,满而不溢。

我干了你随意,即使不喜欢喝酒的盆友也值得试饮一下哦。

啤酒味儿果冻。。。。

这一杯啤酒下肚竟然勾起了饿神,参观完啤酒博物馆,赶紧前往酒店办理入住,然后期待我的螃蟹大餐

去往酒店的路上可谓一波三折,定的酒店叫apahotel,于是导航了一下酒店名称就一路奔着我的螃蟹飞奔了。首先是到了目的地没找到酒店的停车场,转了几圈之后不得不下车去酒店前台咨询,结果……结果我们定的是同一家店的另外一家……好吧,继续赶路。一路飙到目的地,离开饭就差一分钟了。我的螃蟹……等我……

酒店环境还不错,我可以说随处都是天朝的团队么。感觉这个酒店里至少有十分之九都是我们天朝的旅行团。

据说岛国没有假货,我就想知道你这一套东西是从俺们天朝什么地方败来滴,这要是真的的话,不应该在俺们天朝的博物馆里么。

酒店带的自助晚餐。蟹退儿蟹退儿蟹退儿蟹退儿蟹退儿蟹退儿蟹退儿,我的眼里只有你。看看啥叫吃螃蟹吃到饱。我只想说,6只蟹退儿就让我完败了,好木有战斗力。不过真真的是吃的很爽,很爽!

战场,一片狼藉。

吃过晚饭还有体力的几个人商量了一下要去附近的藻岩山看札幌夜景,于是驱车前往,结果……21点半,就是禁止上山了我们就差了十分钟,致使夜景没看成。好吧,遗憾都留给下次来弥补吧。回酒店已经很晚了,实在太累了冲了个就睡下了,没去大浴场泡一下,据说环境还不错。

北海道探路Day2

第二天的早餐很丰盛,和式洋式相结合的自助餐,还不错。

今天的行程是神威岬——岛武意海岸,岛武意隧道——小樽运河。
吃完早餐发现外面下雨了,反正是要赶路,但愿玩的时候雨停就好了。
一上午从札幌市内经过小樽一路狂奔到达岛武意海岸,已经中午12点了。幸运的是,到地方了,雨真的停了。

中午扇贝锅,可惜量太少……我想说俺们大连银民吃海鲜都是论盆吃的好吗,你就给俺考一个扇贝,馋虫刚勾出来就没有了,这是在考验我的忍耐力么

岛武意隧道。一看到这样的隧道就不禁让人想起来《千与千寻》里的隧道画面。当踏入黑暗的隧道口那一刻,阴森随之而来。空旷的隧道里面很潮湿,不时有水滴滴下,砸到头上不禁吓得打个冷战,环顾一下加紧步伐向前走。隧道不是很长,前行的同时渐渐的有一缕光亮打进隧道,想必马上快到出口了。于是忐忑的心瞬间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样,加紧了前行脚步。光亮渐渐变大,变强,当走出洞口那一刻,从黑暗踏入光明的视觉的落差,紧接着迎面扑来巨石林立的黄金海岸,还没来得及反应就直接掉进了世外桃源。不禁被眼前的景色惊呆了。那种转角的惊喜久久未能平复。

这片海岸线是没有污染的海,海水清澈见底,远望发出宝石蓝的颜色。海边的礁石上随处可见野生的小海螺,礁石缝里好多小螃蟹。美中不足的是天气不是很好,所以整个海滩的景致下降了好几个标准。不过还是很美的。

继续下一站,原路返回去酒店,然后逛一下小樽运河。因为前两项耽误了太多时间,到小樽之后都快五点半了,很多著名的小店都没有逛到,六点就关门了,很遗憾。一直心心念的八音盒店铺也失之交臂。就在运河外围看看夜景吧,然后去了酒店前台推荐的《和乐》寿司店。哇塞!被这排队的阵势吓到了,我们去了之后门里门外全是排队的人,一叫号排到201号,前面还有30多桌……我都快饿哭了……但是冲着这排队的人数也得尝尝这个寿司,要不然都对不起排的这号。结果……排了一个多小时。一个多小时,我已经饿扁了……

寿司确实很新鲜,海胆寿司,鲜的冒油啊,入口即化。鳗鱼的也好吃,三文鱼的也好吃,都好吃,请原谅我词穷。

吃完寿司美美滴去小樽运河看看夜景。然后一路逛一路逛,突然觉着忘了点啥。对啊螃蟹汤,我的螃蟹汤还没喝呢啊。于是沿着整条街地毯式搜索,结果网上推荐的店铺都关门了,明明才八点啊。小樽这个地方还是比较小的,跟东京没法比。晚上八点才是东京夜生活刚刚开始的时间,而这里的大多数店铺都打烊了,问了酒店前台,说是螃蟹汤这个时间肯定没有了,因为螃蟹白天需要味口入味儿,这个时间即使店铺开门也是做不了的……。

好吧,哪还有什么可以吃喝的,前台给推荐了一家当地人都喜欢去的纯日式居酒屋。
一路沿着地图找过去,看着门面就知道纯日式。
看过《深夜食堂》的人,大概都对那种纯日式的小酒馆有一种向往的感觉吧。坐在吧台上跟老板边聊天表吃饭,很是惬意。来过几次的话,老板基本上可以记住你的喜好,记住你喜欢吃的东西和你每次必点的东西,虽然是食客,但却像老朋友一样亲切。

《らく天》乐天居酒屋,一进屋都是日本人,不过客人不是很多,因为都九点哆啦,小樽很多的人估计都进入梦乡了。小店装修风格很别致,我们选了吧台,因为可以跟老板娘聊聊天,也可以看见老板娘做一些菜品的工序。能够更好的体验小酒馆的那种氛围。

这样的小酒馆如果你不会点东西,不知道点啥好的时候,请尽管相信老板的推荐,一定都是她的拿手而且最受欢的菜品。老板娘推荐了一个日本酒《二世古》,我们几个里会喝酒的人说这个就很不错,非常好喝。我这个不会喝酒的人只是尝了一口,直感是,温润舒服。不像别的酒很刺激。还给我们推荐了什么什么地鸡,忘了名称。这个地鸡是炭火烤的,感觉味道很不错。

吃饱喝足满足的回酒店,舒舒服服的泡个浴汤,睡觉。

北海道探路Day3

酒店的早餐分两种,3楼是和式的,11楼是洋式的。我们选了洋式。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超级无敌正确。餐厅的环境超级棒,3面海景房,顺着窗口想看多远看多远,视野非常非常开阔。靠近其中的几个窗户有一个大大的调酒吧台。餐厅内一架大钢琴。直觉是晚餐的时候应该会有什么演奏之类的吧。很优雅安静的环境。如果不是赶时间,真的想在这里发呆一天。

今天的行程是天狗山——洞爷湖——支笏湖——机场
今天的天气非常不错。出发第一站天狗山的展望台,看小樽市貌。我们第一个到,缆车九点半才开始运行呢。先买票吧,到展望台的缆车是往返1400。

展望台上可以看到小樽的全貌,夜景应该会更漂亮吧。

这个就是天狗了,这个鼻子真是有够挺啊,好吧跟你比我完败了。话说以后韩国的隆鼻手术试试可以用它做广告了

这里有个松鼠园,可惜忘了带吃的,只能拿我的乱入君逗逗它了。简直被它萌化了,开始还很抵触,后来直接蹦我手上了,拽一把发现乱入君太沉,马上松掉跑开,过一会又过来拽一下,然后闻闻发现不好吃就跑走了。带点瓜子或者花生就好了。园里的地上全是它嗑的瓜子皮。

所到之处总会有惊喜,前一秒还阳光明媚,这又掉起了大雨点,正当大伙准备下山避雨的时候,突然发现了天边的彩虹。。。漂亮至极。

接下来要奔赴洞爷湖的路上。

浓浓的云朵宛如刚刚火山爆发喷出的烟雾。

洞爷湖是在数万年前火山爆发后,形成的火山湖,据说是冬天不冻湖。我想每个季节它都会呈现独特的美,我们踩着夏末的尾巴,来到这里,看到了一片葱郁和翠蓝。看过漫画《银魂》的盆友大概都知道,银时背的那把刀上就刻着“洞爷湖”三个字,而银时也曾称,这把刀是洞爷湖的仙人给他的礼物。

有那么一瞬间感觉像是从童话世界穿越出来的。那种梦幻很难用语言形容。

这是熊大熊二么。。。

午饭又是锅,海鲜锅。老板很会做生意,说他的店铺多亏我们大天朝人的关照,才能走到今天,在那一顿感谢我们,然后给我们一人送了一个扇贝。

午饭店铺老板的工艺品小店铺。

本次行程的最后一站支笏湖,雨后初晴的支笏湖畔,空气特别清新,仿佛能嗅到森林的气息。柔和的阳光洒在湖面上,暖暖的,静静的。想在这样的一个下午,在这里泡一壶茶看一本书,安静的呆一下午。

打道回府,还完车去机场。天边出现了金色的火烧云,漂亮至极,另一边晚霞映遍了天。
晚饭仍然机场解决,去了推荐的《北海道ラーメン道場》拉面店,大满足之后,美美的登机回家喽。

2016-04-18 15:59

又见乱入君

2016-04-18 16:05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4-19 14:25

好多图啊 好多飞机啊  ~!!!!!

2016-04-19 15:35

补一下 ,好个美女啊   好多好吃的啊   我现在太想吃了

2016-04-19 15:36

2016-04-19 21:58

北海道看起来更漂亮

2016-04-19 21:59

向日葵和雪,可以等我去

2016-04-20 00:06

2016-04-22 07:09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4-25 11:50

引用 耳芳转运 发表于 2016-04-25 11:50: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