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京都、大阪】----一场期待已久的旅行

C LV.8
2016-04-18 15:52 2702/9
  • 出发时间/2015-09-03

关于行程

此行从东京开始、到京都、最后到大阪
我们一句日语都不会,只懂一点点英文,已经很愉快地走完这段旅程,所以,只要懂一点点英文就可以了~哈哈哈~
东京京都大多数人都可以听得懂英文,但是大阪就好像很少人听得懂。

关于签证

签证是委托旅行社办理的,因日本签证不能自己办理,一定要找旅行社。
准备好相关的材料,等一个星期左右,就出证啦~~900RMB

关于交通和住宿

机票:1、广州白云机场--东京成田机场,CZ385 9:00-14.40,
           2、大阪关西机场--广州白云机场,CZ 390 14:10-17:20。共 3960RMB

住宿:1、东京:The captiol Hotel Tokyu tpkyo(整个行程好中最好的酒店,机场利木津巴士直达,房间大、位置好、酒店风景很好,安静。极力推荐)
           2、京都:Kyoto Brighton Hotel(环境宁静、服务很好。酒店有免费班车服务,往返于酒店与Karasumaoike Subway Station地铁站1出口)
           3、大阪:Osaka Marriott Miyako Hotel(酒店坐落于Abeno Harukas大楼,下面是【天王寺】站,超级方便)

交通:1、出发前购买了JR pass(其实如果不是东京大阪往返的话,就不需要购买;但好处就是进出站直接给工作人员看,然后直接上车就可以了,如果要响定位置的话,直接在JR 服务中心订就ok)
           2、西瓜卡(去日本旅游必要之选,直接在机场自动机购买,在地跌站任何的机上都可以充值,很方便。值得一提的是:卡里的企鹅非常可爱!)
           3、京都二日观光卡。地铁、巴士都可以用,地跌就直接插卡过,巴士就下车的时候給司机看看就可以了。

关于使用APP

1、一定要down【google】,准到无朋友~
2、【NAVITIME】

Day 1 广州---东京

早早来到白云机场,搭乘南方航空空客330前往日本,南航的飞机餐,um....ok啦
经过4小时30分钟,到达目的地,值得我们国人学习的就是行李带上拜放整齐的行李
到负一层换JR Pass 填张表,排下队就拿到了
到自动机购买【西瓜卡】,机器上可以选择英文,督督下可爱的【西瓜卡】出来了~~(想立刻在自动贩卖机买个喝的,但机场好多贩卖机不能用西瓜卡...)
到【利木津巴士】柜台购买到酒店的车票,我们的酒店有个下车点(直接到酒店门口),所以非常方便。可以上这个网站查询下车点http://www.limousinebus.co.jp/ch1/  。到上车点,给工作人员看下车票,他们就会安排你站的地方,完全不用自己担心,车到了他们会叫你上车,然后行李也不用动,直接上车就行,行李他们会帮我们搬(国内超级VIP的感觉啊)
沿途的风景给人一种很干净、很清新的感觉。
入住酒店的18楼,很好的view,隔壁是首相官邸(很想丢个果壳进去,嘻嘻~~)
周边很安静、选了一个居酒屋吃拉面(全日文菜单、老板也不会英文,好彩有图,手指“点点点”,完成点餐,好好吃~~~传说中日本的冰水,冰到心都凉了)
饭后,周围逛一下,这是我们日本的第一天,开心!

可爱的西瓜卡弹出来了~

Day2 东京(银座、台场)

酒店楼下是地铁站,第一次搭地铁,传说中的好复杂的东京地铁其实很简单、很清晰,而且全部都是中文字,认真看就可以了。
到达银座,午饭选了一个好日本的店,里面餐牌是日文,老板不会说英文、而且没有图,最后还是点了很好吃的东西,嘻嘻嘻~~~
饭后出发【台场】,【海鸥线】沿途风景好漂亮啊,还可以转圈上桥呢~
很舒服的【东京湾】【1:1】高达模型
夜晚回去,走去【国会议事堂】参观(因我们去的时候,这里经常有群众抗议的活动)

这个火锅很好ci~~就在高达那个商场

酒店房间望出去的景色,右边那个(有直升飞机升降标志的)为首相官邸,想丢个果壳过去的地方

Day3 东京(上野公园、浅草寺、涉谷)

出发【上野公园】,【东京博物馆】就在里面,入园的小路,两旁的树很舒服,可以想象到樱花季节来的时候会多么的漂亮。我们安排的时间有点仓促,下次来的时候一定要预留一天的时间,参观【西洋博物馆】、【东京文化会馆】、【上野之森美术馆】
东京博物馆】刚好有一个【埃及展】
午饭就在里面解决,我们吃了牛扒饭、热狗(最后一个了,觉得自己很幸运),也是很好吃哦~
去了一趟超级多人超级多人的【浅草寺】,远眺【晴空塔】,吃了【人形烧】
正式启用JR pass 搭乘【山手线】到【涉谷】
一出站见到【忠狗八公像】还有很出名的【斑马线】
突然闻到一股烧焦的气味,然后发现有一股白色浓烟,原来对面大厦顶楼着火并有轻微的爆炸,消防车很快就来到了,日本人很淡定的站着看,我们就觉得有点危险,走人~~~~
晚餐吃了很好吃的【COCO】咖喱猪扒饭
结束一天的行程,明天要启程去京都了,有点不舍得

博物馆内还可以用不同的印章创作属于自己的明信片,大家看一下~那张好看~~~

浅草寺就是:怎么照相,无论什么角度,全部都是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JR服务中心,可以预定JR列车的座位

好好味的咖喱连锁店~~~

好好味的咖喱~~~

Day 4 东京---京都

地铁到【东京尺】,昨天book了12:33pm的车到京都(我们已经定好位,所以不用担心因多人而没有位置坐)东京尺的JR站确实有点复杂、而且有点大,我们11:15am到了,然后12点才到我们的上车站台。
买了便当,买的时候我们还在想,没有加热,这么冷怎么吃啊,吃了一口之后发现,原来冻得东西也可以这么好吃(可能因为东西新鲜吧)
15:11pm到达【京都尺】,买了【京都宇治抹茶豆乳蛋糕】(又很好吃)
转地铁到【乌丸御池站】1号出口,望了望没有巴士站的东西,再想酒店的接驳车在哪里呢?2分钟后,车就来的,准时!!(酒店的邮件是这样写得:酒店班车在地铁站1号出口旁),以为要走一段路然后在什么巴士上车这样子,谁知道就如邮件说的,出口旁。百分百要相信他们说的话啊,不偏不差。
大约7、8钟就到达酒店门口了。
夜晚周围走了一下,晚餐就在超市买了点东西回酒店。(我可以说就算超市买的熟食、水果也很好ci)

有点复杂的JR线~眼花缭乱啊~

准备清洁列车的工作人员~~

好好味的【东京蕉】

这就是酒店接驳车的地铁站出口~

酒店接驳车,就在地铁站门口,非常方便

Day5 京都(清水寺、鸭川)体验纳凉床

购买了【京都观光二日乘车券】出发去地铁到【东山尺】在换乘巴士“急行100“前往【清水寺】(可以无限搭地铁、巴士。地铁就直接插卡、巴士就给司机看一下就可以了)有些巴士上还有普通话。明显觉得京都是一个旅游的城市,可能是小的缘故,见到很多旅客。
一路走过去,还到了【高台寺】、【八坂神社】、【祗园】、【花见小路】
最后一直走到【鸭川】,坐在江边,好~舒~服~啊~~
然后精挑细选下,选了【半泽直树】拍过戏的地方晚餐,还可以做纳凉床呢~(鸭川纳凉床只在每年5月1日--9月30日开放),东西依然很好ci。

很喜欢做巴士的我,选择坐巴士到【京都尺】,再坐【206】到【地下铁北大尺】,跟着清晰到接受不了的指示搭地铁回【乌丸御池】,过了一个愉快、幸福的一天。

非常清晰,都不好意思走错的指示~

在巴士上顺便看了【京都塔】~

Day6 京都(金阁寺)---大阪

预计3:46pm的JR列车去大阪,所以早上就安排去【金阁寺】,去之前找了个【邮便局】寄个postcard,好漂亮的卡,邮局的那位工作人员态度超级好、超级细致,她不懂英文,但是最后还是顺利沟通完毕啦

坐地铁到【地铁北大尺】,再次经过指示清晰的站口,搭乘【M1】巴士到【金阁寺前】,下车后,下起了大雨,就去了【lawson】便利店吃东西作为午餐,【北海道味鸡块】推荐!

【金阁寺】的地图很大,但是很快就走完了.....然后我们就搭【205】巴士去地铁站,回酒店拿行李就到【京都尺】搭JR去大阪,大约20来分钟
就到了【新大阪】,再搭JR环状线到了酒店坐在地【天王寺】站

酒店安排在51楼,全大阪最高,一开始看外边的时候有些头晕啊。晚餐吃了【炸猪扒饭和天妇罗饭】,楼下、周边全部都是商场。

推荐:提子!一口要下去的时候,那阵香味啊~~~~(回国后就没有再ci过提子了)

很好态度的邮局Ms~~虽然沟通不了,但是只要同佢讲句“TO CHINA",他们就会为你快速地准备好啦~~~

寄个普通的明信片只要70日元就可以了,如果寄个漂亮的就重一点,就220日元。

在lawson便利店,好好味嘅【北海道味鸡块】

可惜没时间去【京都御苑】,下次来一定第一时间就去

JR站,有白鸽可以喂~~~哈哈哈哈

DAY7 大阪(环球影城)

今天是去环球影城啊~~一早起来,打开电视新闻一直播台风(日本的新闻更新的很快很及时,基本上5分钟就一次,怪不得说日本的天气预报,说5分钟后下雨就下雨。东京京都都很大雨,我们是多么的lucky啊~)
蹦蹦跳跳出发去环球影城啦~~地铁直接到
大门,浓厚的万圣节气氛啊~~~
推荐【哈利波特主题区】---一!定!要 !  玩!【过山车】---玩过无数次过山车的我,玩了一次之后竟然就想吐了,头晕。因为真系很快很快很快,从车已启动开始就很快,不像其他的,开始慢慢的。【侏罗纪】【蜘蛛侠】【大白鲨】【回到未来】也挺好的,去的时候还有【寂静岭】--很害怕,不敢玩。
7点30就闭园啦,看完巡游就开开心心地走啦~~~~

一定要吃:小黄人叉烧包~~大鸡髀~~~~

tips:最好就在国内买好门票+快票,省去排队时间~~

Day8 大阪(心斋桥、轻松熊专卖店)

天气很好,窗外的view更加好啊!但是有点点凉,出发寻找午饭的地方啦~~【手打乌冬面】
餐厅隐藏于小巷,用Google找了大概20分钟,终于到了。我们点了【炸狮子狗卷乌冬】、【炸虾天妇罗乌冬】(很好吃,但是是冻的......我们开始以为全部都是冻的,但是见后来的客人,全部都是热腾腾的....因店员不会英文就算了吧)。
我们还点了一样以为是炸鸡的东西,之后发现原来是炸生蚝,老板娘很有心地走过来问我们in chinese怎样读和怎样写,可以深深地体会到她真的很用心再经营。

午饭后,我们到了【道顿崛】、【心斋桥】

还到周围小巷逛了一下,【农林会馆】--好怀旧的建筑,一间间小小的铺。

地铁到【梅田】,寻找轻松熊专卖店。途中还买了一把伞~(木柄的~~~)

晚餐在酒店的超市买了点吃的作为晚餐,那个提子啊~~~~~吃完之后就再也不想吃国内的啦~~~顺便送上酒店房间外的夜景啊~

DAY9 大阪

首先到对面的【M10】3楼邮局寄明信片
午餐就去了【弥七拉面】(可以直接在Google找到)。很浓郁的味道,很好ci,两位店员在我们的旅行书上看到介绍他们的店都很惊讶。
餐后就去逛街~~真心觉得日本的东西很便宜,衣服啊~~

回去酒店旁边的【loft】逛了10分钟,就要关门了,这里卖的东西很多,也很好,下次一定要多点时间看。

时间过的真快,这就是在日本的最后一晚了.....

Day10 大阪---广州

9:15am就check-out。下楼买去机场的巴士票(要当天买才可以)。经过【蓬莱】买了肉包子(一般般吧)
10点的巴士,10:45am就到了,机场不大,不是随时可以办理登机的,要根据航班指定时间才可以办。
2:10pm就坐上回广州的飞机啦,byebye Osaka~

后记

旅行,是这样的一种验证,喜不喜欢这座城市都得亲自去一趟才会知道。

日本,一个让人很平静的国家。井井有条、细致。

一个让人感触良多的地方,抛开政治不论,真的很喜欢这里。

2016-04-18 20:40

2016-04-18 23:45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4-19 12:26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4-25 11:50

引用 南梯八零三 发表于 2016-04-18 23:45:35 的回复:

回复南梯八零三:

2016-04-25 14:37

2016-04-28 00:16

2016-06-11 02:01

引用 蕾 发表于 2016-06-11 02:01:15 的回复:

请问住东京酒店中文叫什么

回复蕾:The Capitol Hotel Tokyu Toky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