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洋过海来看你(泰国普吉岛—皮皮岛—曼谷十日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5-10-22

爱旅行,喜摄影,好交友,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加微博:http://weibo.com/u/2067637885  微信:ziyu0011 微信公众号:lovetrip521

云南泸沽湖宝藏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272999.html

苏州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40119.html

汪国真说过,到远方去,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所以对于未知的远方,总是充满了渴望,

湄南河畔,一群鸽子从天空飞过。

普吉岛前往皮皮岛的大船上,风撩起了你的秀发。

皮皮岛的山坡上,遥望海岸,清澈见底。

皮皮岛的海滩,海水如果冻般晶莹剔透。

卡伦海滩,阳光,沙滩,椰树,一派热带风情。

查龙寺,普吉岛最大的寺庙。

拉崴海滩,扬帆起航与坚守港湾。

神仙半岛看日落。

卡伦观景平台。

神仙半岛敲打不知名乐器的歪果仁。

曼谷街头敲打破烂演绎动听音乐的奇人。

旅行准备

在定好目的地泰国之后就开始着手制作攻略。在此感谢各位蜂蜂的热心分享。因为此前没有办理护照,所以先是回到户籍地所在地办理了护照。时间很快,一个星期左右就拿到了护照。
      机票:南京曼谷往返,香港航空,南京香港转机,香港曼谷,其中香港停留一个小时,全程6小时左右。价格含税为两个人3283元,20公斤的免费行李托运。比较了携程,去哪儿,淘宝等网站,最后在阿里去啊购买了南京曼谷的机票,在去哪儿上购买了曼谷往返普吉岛的机票。 曼谷普吉岛往返,去时泰国东方航空,双人含税价格274元,还是很便宜的,包括10公斤的行李托运,去时耗时一小时20分钟。返程则是泰国狮航,双人含税价格396元,包括15公斤的行李托运额度。
      接送机:第一次出国所以为了稳妥起见,全程接送机,都是在淘宝上预订的,总共六次接送机,预订了四家接送机服务,分别是懒猫旅行,浪花朵朵,Q家旅行,蜜柚旅行四家,综合比较一下差别不大,价格从90元到135元不等。服务都还是不错的,有的是专车,有的是出租车,但都没有拼车的现象,泰国的司机开车都比较生猛,在普吉岛,山路蜿蜒起伏,司机都开到100码。
      住宿:境外住宿大部分是在booking上预订的,全程9晚,其中曼谷3晚,分别是曼谷仓库酒店一晚,曼谷城市酒店2晚,芭东amata  resort两晚,皮皮岛phiphi relax beach resort一晚,卡伦海滩bean vanida garden resort三晚,泰国的住宿条件都不错,服务也好,在皮皮岛和bean vanida酒店还给我们布置了温馨的蜜月房,整体感觉泰国的住宿确实比国内好的太多。
      签证:泰国是个旅游国家,签证相对比较好办理,当时我们打算在淘宝上找代理办签证,但是当时看的佰程不靠谱,本来询问的10月8号寄材料,一个星期左右出签,但是到8号询问的时候说怕时间不够用,要我办理加急,所以一怒之下我就准备了落地签,实际上,泰国落地签还是很容易的,只要你有往返机票,还有泰国住宿的预订材料,填写好出入境表格和落地签表,基本上都可以顺利出签,办理落地签我也没有看到被拒签的,落地签费用1000泰铢,比代理办要便宜一点。至于网上说抽查随身携带现金的问题也没有遇到,签证处有会汉语的工作人员在旁边服务。不过落地签人也不少,需要排队,所以如果可以还是尽量在国内办理好签证的好。ps,现在貌似泰国落地签费用涨到2000泰铢了,所以为了省时省钱省力,最好还是在国内先办好签证。

通讯:手机卡是提前在网上购买的泰国happy卡,7天之内不限流量,打电话回国内播0040086+手机号1.25泰铢一分钟,我们买了两张,到下了飞机插到手机中就可以使用了,每张36元,比在泰国买299泰铢要划算的多,不过超过7天流量的费用较贵,我们在泰国呆了十天,到后来的时候手机就欠费了,在曼谷的big c看到了营业点,不过没沟通好,后来想想马上就要走了就没有继续充值。

汇率:出行前几天,在我们当地的中国银行兑换了13000泰铢,汇率在5.4左右,只有1000泰铢面额的,后来在普吉岛遇到兑换点,汇率最高可到5.6,在曼谷的汇率都比较低,在5.4左右,后悔没有在普吉多换一点。出门在外不要携带过多的现金,可以办理一张华夏银行的借记卡,这样在国外每天首笔款取现免费,还是比较实用的。曼谷购物的时候可以刷银联和visa卡,两者最好刷银联的,这样国内就可以直接人民币还款了,节约钱还省事。

保险:我们在泰国共十天,第一次出门在网上购买了保险以求安心。

浮潜:最好带一个跟屁虫,这样自己在海边的时候也可以浮潜了,然后下海玩耍的时候还有个保障,而且不占地方,不用的时候就把气放掉。出海浮潜一定要带一些面包之类的,在你下海的时候撒一点面包,可以吸引过来很多的小鱼,会更好玩。浮潜的景色很漂亮,想拍照的话可以在淘宝租一个水下相机,然后给手机买一个防水袋,这样就可以在水下放心的拍摄了。

骑行:普吉岛骑行租借的摩托车,国内的c1驾照基本管用,不过普吉岛的山路弯多车多,而且是靠左行驶,骑行的时候要注意安全,行驶过程中驾驶人和乘客都需要带头盔,否则警察看到会被罚款,我们在普吉骑行两天没有碰到警察。泰国的摩托车和中国的电动车类似,不过都是烧油的,动力强劲,在海滩停靠的时候有专门停放摩托的地方,车头有锁,不过泰国人比较淳朴,很少见到有偷车情况的发生,我们都是学当地人,头盔直接挂在车把上,停靠在路边即可。然后骑行的时候用谷歌地图导航,万事OK。

购物:泰国物价相对国内来说很便宜,返回的时候可以在泰国购买一些特产待会。泰比较特色的产品很多。像药妆之类的,T恤服饰牛仔裤都很便宜,尤其是欧莱雅 的化妆品比起国内要便宜太多,在机场的免税店基本上都被一抢而空,其他的像虎标万金油,卧佛牌青草药膏,驱蚊水,还有香蕉船,boots的化妆品,有兴趣的可以网上看看。平常的一些日用品可以在7-11里面购买,泰国的7-11很多,基本上几百米就有一个,而且很多是24小时营业的。

天气:泰国靠近赤道,属于热带国家,去泰国带一件稍微厚一点的外套,然后多带几件T恤,当然也可以在掏过买T恤,好看且便宜。每年的11月至次年的4月是泰国旅游的黄金时段,这段时间天气凉爽,雨水较少,适合出行。

吃:在泰国尝试了泰国菜,既有在餐厅点餐的经历,也有在海鲜市场自己买食材找加工的过程,还有在泰国当地的路边摊吃饭的体验。泰国菜口味基本可以接受,点菜的时候冬阴功汤是每餐必点的,喝起来确实不错,不过香料味比较重,可能有的人喝不习惯,还有菠萝饭,泰式炒河粉,空心菜等味道都不错,芭东海滩的班赞海鲜市场自己挑选海鲜,然后到二楼去加工,很实惠,而且味道很好,自己挑选的食材新鲜且放心,价格两个人一餐在400--500人民币之间。在泰国,水果大都便宜而且新鲜,榴莲、山竹、芒果、小菠萝等水果随处都有卖的,喜欢吃水果 同学不要错过,而且还有水果现压榨的果汁,保存在冰块中,一小瓶20—50泰铢之间。

自由行经常用到的软件:
语言:谷歌翻译,蚂蜂窝旅行翻译官。
住宿:booking、agoda、airbnb
交通:天巡
地图:谷歌地图。
行程参考:蚂蜂窝

小费:泰国是个旅游国家,很多服务是需要给小费的,酌情可以付20—100泰铢,付小费最好不要给硬币,硬币通常是给乞丐的。有的餐馆
会收服务费,大多已包含在账单里;一般的路边小摊不必给小费。
信仰:泰国中国一样,是一个尊重礼仪、讲究行为举止的国度,再加上绝大多数民众信仰小乘佛教,因此在泰国旅行时请注意以下细节:请尊重佛像以及寺庙里的各种设施。不要用手指着佛像,也不可用脚对着佛像。在泰国切不可与人讨论任何关于国王、王室的话题,有可能会触犯法律。泰国人说话多半轻声慢语,尤其是在公众场合。因此请不要在地铁、天轨、餐馆、景点、青旅等公共场合大声聊天、喧哗,以免影响到周围人。注意尊重当地的习俗,尊重泰王室成员,尊重佛教礼仪。泰国王室受到特别的崇敬和尊重,在随处可见的国王画像面前请保持恰当的礼仪,不要用手指点,同时要注意言辞。每尊佛像不论大小、完整程度,都是神圣物品,不要攀爬或踩踏佛像,不要把小佛像放在裤兜里。进入寺庙参观请需要注意着装,不可太过暴露,不能身穿吊带或无袖裙,裙子或裤子需要过膝。进入佛殿之前必须要脱鞋,但在佛寺周围行
走不必脱鞋,不能踩门槛。有的寺庙禁止拍摄佛像,需要留意一下指示牌。

身份证、护照、驾驶证等重要证件一定要保存好,在泰国的酒店,大部分都有保险箱,可以把证件保存在保险箱里,随身带着复印件即可,不要随身携带太多现金,可以带一张信用卡和银行卡备用。

出行前最好在国内把各类行程单打印出来,并且在手机、邮箱中备份,以备使用。
普吉岛如果打算骑行,最好记住各大景点的英文名称,这样导航或者骑行的时候看到介绍或者路牌的时候就会知道大概的方向。

时差:泰国的时间比中国玩一个小时,比如中国早上10点,那么在泰国则是9点,所以到达泰国以后要注意自己预订的航班时间,都是泰国的当地时间。

行程安排

行程安排。
D1   南京曼谷香港转机,晚上宿曼谷
D2   游玩大皇宫等景点,晚上飞普吉,宿芭东。
D3   芭东海滩游玩,逛班赞海鲜市场,吃海鲜。
D4   前往皮皮岛,游玩皮皮岛
D5  上午皮皮岛游玩,下午返回卡伦海滩,宿卡伦。
D6   跟团一日游皇帝岛,珊瑚岛。
D7   租摩托环岛游。
D8   上午继续骑行,游览普吉大佛,下午乘机返回曼谷
D9   曼谷购物。
D10 曼谷购物,返回南京。

D1  南京香港曼谷

22号中午两点25分的飞机,机票是在淘宝上买的,香港航空,飞机经停香港一个小时,到达曼谷素万那普机场是当地时间晚上7点50,时间价格都是比较划算的,而且包含20公斤的免费行李托运。第一次出国,早早出门前往机场,地铁S6号线直达南京禄口机场,时间大概半个小时,还是很方便的。

拖着行李,到达南京机场,暹罗,我们来啦。

找到登机口,候机中。

攻略、地图都是打印好两份,一人一份,手机邮箱里还有电子档的,趁还有时间在看看攻略。。。。

我们即将搭乘的飞机,飞机内部还是比较宽敞的,至少对于我这种大块头来说腿脚可以舒展开了。

飞机内部。

在飞机上空姐会给你发出入境表格,照着下载好的模板填写好落地签申请表和出入境表格,出入境表格要保存好,出境的时候出境表是要回收的。

这个是落地签申请表。

看着下方的夜色,曼谷就要到了。

落地签指示牌,中文指示,非常方便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迷路啦。曼谷机场的中文指示很多,自由行难度不大。

到达机场,换上万能的淘宝上购买的手机卡,装上就有信号,和家里人联系一下,报个平安。手机卡是happy卡,适合到泰国旅游的人用,流量多,打电话便宜,而且国内买比在泰国买要便宜的多。有了手机,顿时感觉和整个世界又有了联系。

华为手机的广告,希望更多的国货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国货当自强。

华为广告的位置就是落地签的地方,落地签人比较多,我们大概排了一个小时的队,落地签费用1000泰铢,没有遇到网上说的索要小费的情况,签证处的工作人员都比较和善,会说中文,只要你把材料备齐,很快就可以搞定,需要的材料主要有出入境表,落地签表格,还有往返机票的行程单,出境表会钉在护照里,出境的时候用的到,千万不要搞丢了。落地签在泰国可以停留的时间是15天,所以如果想在泰国多逗留的同学就需要在国内提前办理好签证了。

办好签证差不多已经距离我们下飞机两个多小时了,和接送机的人员联系好,接机人员在出口处等我们,手里举着写着我们名字的牌子,出来就可以看到一堆司机在门口等人,很容易就找到了。曼谷有两个机场,我们降落的是素万那普机场,还有的航班降落在廊曼机场,素万那普机场比较大,较新,订接送机的时候注意分清楚,不要弄错了。

从机场出来到我们入住的曼谷仓库酒店大约40分钟,一路走的类似国内的高速,晚上九、十点钟的曼谷车流仍然很多,但秩序还是很好的,司机的车速很快,到达酒店快晚上十点了。

酒店外观。曼谷仓库酒店,离大皇宫很近。

酒店房间,曼谷仓库酒店是原来仓库改造的,可以明显看出来仓库的特征。位置较好,到大皇宫和考山路步行就可以。

入住下来后就要外出觅食啦,就在酒店附近,7-11便利店买了一点水果,酸奶,顺便换点零钱。在7-11旁边的摊上吃了泰国的第一顿饭,味道不错。7—11是连锁超市,在泰国随处可见,买东西很方便。

D2  游览大皇宫,郑王庙,湄南河,中午由廊曼机场乘机前往普吉岛,晚上到达普吉,入住芭东海滩。

早晨在酒店拍摄的照片,底下摆摊的位置就是我们吃早饭的摊铺。

酒店前台,可以喝喝咖啡,闲坐片刻。

早晨在酒店旁边的摊子上吃的早餐,吃的都是泰国人日常吃的食物,吃饭的时候碰到一位阿伯,是70年代的时候从福建泰国,后来在泰国定居的,和阿伯聊了一些。

泰国的油条,味道都差不多,粥的味道很不错,很鲜美可口,类似皮蛋瘦肉粥的口味。

白天看仓库酒店的外观。

吃完早饭,我们步行前往曼谷大皇宫,根据Google地图的导航,十五分钟,轻松到达。Google在国内不能用,但出了国简直就是神器啊,我们骑行,找位置都是依靠Google地图。

清晨的街道,还是很安静的。

从酒店到大皇宫的路上。

曼谷城隍庙就在我们前往大皇宫的路上,紧挨着大皇宫,早晨去的时候有一些当地人在里面烧香,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参观完大皇宫后去看看。

在城隍庙门口的泰国小朋友,萌萌哒很可爱。

这个胖胖的男孩是哥哥,我们去的时候,哥哥正在门口带着弟弟玩,我们问哥哥能不能与他们合影,他们同意了

城隍庙内的建筑,感觉风格就是泰国寺庙的风格。

大皇宫的围墙,四面墙长得都差不多,刚开始我们早上没有找到入口,然后绕着大皇宫走了一圈才进去,大皇宫只有一个入口,其他的口只可以出不可以进。

早晨地方阳光还是很不错 的,阳光照在草地上。

一群鸽子在草地上觅食,泰国的小鸟都不怕人,人离得很近都不会惊飞它们,而且还经常可以看到松鼠在树上蹦跶来蹦跶去,生态环境很好。

这个应该是 大皇宫后面的卧佛寺,就紧挨着大皇宫。

早上就已经人来人往,很是热闹了。

我们早晨去的早,大皇宫还没有开门,所以我们就在附近转转,这个是在湄南河边拍的对岸的照片。

这个市场是在大皇宫入口的左手边,是通往N9码头的一个市场,里面好多卖水果的。还有很多小摊卖吃食,价格都比较便宜,而且好多摊主都会一些汉语,在那里用汉语不停的吆喝,很是热闹。

在大皇宫附近转的差不多了我们就到大皇宫的门口等待参观,八点多的时候看到保卫人员开始列队集合,准备到岗。

进入大皇宫要衣衫齐整,所以我家木木买了一个裙子围上,价格不贵,100泰铢,很有泰国特色。入园需要安检,有人员拿着金属探测器探测,不过速度还是很快的。

参观大皇宫时要求穿着整齐,禁止穿无袖T、背心、露脐装、透视装、何短裤、破洞乞丐裤、紧身裤、裙裤、迷你裙、拖鞋、人字拖等进
入大皇宫。如果衣服不合格,入口有免费衣服供游客借用。大皇宫少数几个闭馆的日子可在官网查询,如果周围有穿着很像工作
人员的人告诉你“今天不开放”或者“中午休息”而建议去别的地方玩等等,千万不要理会,都是骗人的。

大皇宫内的草地。

进入大皇宫到处都是熟悉的乡音,很多大叔大妈在那呼朋引伴,摆各种姿势拍照,不知道还以为是黄金周到国内的某著名景点了呢。

下面这个就是大皇宫的售票处,每人500泰铢,包括了三个景点的联票,这是我在泰国遇到为数不多收门票的地方。相比于国内动辄两三百的门票已经很不错了。

门神,不知道比起国内的秦琼和尉迟恭来咋样,是不是可以脑补一下大战,哈哈。

泰国的寺庙里还是很适合拍照的,寺庙颜色鲜艳,色彩明亮,而且异域风情浓厚,喜欢拍照的美女们可以挑些合适的服装拍些写真。

大皇宫的地位和我们故宫的地位差不多,建筑风格就是奢华,金碧辉煌的,在太阳下抬眼望去到处都金灿灿的,很多佛像上据说原来都是镶刻有宝石,不过是后来才换成玻璃的了。

去大皇宫的时候天气不是太好,等到中午天气好转的时候光线又太强烈,所以想拍些好照片还是需要运气的。

大皇宫入口处有导游图,大家进去的时候可以那一份,对照参观,不然在院内很容易逛晕掉。

这些都是寺庙内的佛像,貌似与中国寺庙的神佛有点区别。

建筑上闪闪发光的现在是玻璃了,据说以前都是真的宝石镶钻在上面的,那种场面,一定很壮观。

大皇宫的建筑,造型都差不多。

天气不错,太阳出来之后就会很热了。

一只小鸟停在水缸边,在那喝水,也不怕人。

这个的感觉有点像拉萨布达拉宫的味道了。

这个神像很有特色,在中国的神话故事里会不会就是雷震子啊,哈哈。

廊腰缦回,檐牙高啄;各抱地势,钩心斗角。说的是中国建筑的风格,图中的照片基本上可以代表泰国建筑的 风格了。

纯色背景下拍些照片感觉还是有的。

都是这样尖顶的建筑,不知道是有什么说法。

泰国的天气很热,在大皇宫里对面的面太阳照耀在建筑上反射的光让人头晕目眩,在基本上逛完之后我们就出了大皇宫,到湄南河的对岸转了转,从大皇宫到N9码头就穿过一个市场就到了,而且船票相当便宜,往返6泰铢,折合人民币1块钱多一点点,真是感叹泰国的低物价啊。

这个就是要穿过的市场,里面各种水果小吃,还有纪念品。

榴莲雪糕,榴莲味很浓,口感不错。

小菠萝,清脆爽口,100泰铢一袋,一袋里面4个,吃起来很甜。

各种美味的水果,水果控们有福了。

水果汁,基本上都是新鲜的,保存在冰块中,热的时候喝一瓶,清凉解暑,而且应该是纯说过轧的,没有添加剂的。

买的一瓶芒果汁。

工艺品,看看就得了,没有买的兴趣。

准备乘船前往河对岸,河水看着好脏。

喜欢吃的榴莲,在泰国,榴莲和山竹是不允许带上公交车和酒店的。不过价格是真心便宜啊。

到达对岸的一座庙,里面很多人在烧香祈祷,还有很多学生,貌似是那种祈求金榜题名的。

很多人敲的铜铃,也是祈福的。

湄南河对岸的码头,有很多鸽子,都不怕人,好多游客在买玉米粒喂它们,河里很多鱼,个头都很大,挤过来挤过去的,密集恐惧症的人看了都受不了的。

成群的鸽子。

河水就是这么浑浊,鱼就是这么的多,感觉这么多鱼在国内都不可思议,河边还有很多的白鹭。

一大群鸽子呼啦啦的飞过。

要么就在屋顶上休息。

相同风格的景点看多看就没感觉了,在河对面简单转了转我们就返回,走到大皇宫门口的时候正好碰到了卫兵列队。

列队前行的卫兵,旁边这个是维持秩序的警察,话说这么热的天气穿成这样真的不难受吗。

因为在我们前往泰国的前一两个月,泰国曼谷发生了两次恐怖袭击,为了安全起见,我们缩短了在曼谷的行程,基本上曼谷就作为一个中转地和购物点,在我们游玩完大皇宫之后就准备搭乘下午的飞机前往普吉岛,从大皇宫返回酒店,等到了在淘宝上预订的送机服务,中午怕路上堵车,我们提前了三个小时出发,还好,路上交通基本畅通,只是快到机场的一段路有点堵,不过时间还是够用的。

预订的航班是泰国东方航空,价格比较便宜,在候机的时候看到了泰国的鸟航,整个机身被装扮成小鸟的样子,非常的有特色,识别度很高。

经过一个小时二十分钟的飞行,成功到达普吉机场,普吉机场很小,拿到行李很快就到了出口。

机场内部江西冷的广告牌子。

在机场出口有很多接送机的人在举着牌子等待,我们预定了接机,在出口找到写有自己名字的牌子后,确认无误就可以上车了。

普吉机场离芭东等景点距离较远,开车大概要一个小时才能到达,普吉岛的道路都是山路,车多弯多,司机开车都很猛,在普吉的几天里发现当地人开车都比较快,所以在普吉打租车的朋友们一定要注意安全。

普吉岛,我们第一天入住的是芭东海滩,办理入住之后,放下行李,外出转转。

芭东地区一共分为三条街道,以海边的街道最为热闹,另外两条街是和海边平行的。离海边越近,酒店和餐厅购物的价格就越贵。

著名的芭东酒吧一条街,芭东酒吧最集中的一条街是Bangla Road,18:00以后会变成步行街,除了喝酒消遣之外,不同的酒吧也会以各种方式吸引游客的眼球:穿着清爽的钢管舞女郎,盛装妖娆的人妖,还有各种奇葩表演⋯⋯即便平时不喜欢酒醉金迷的夜生活,也不妨在夜晚走入酒吧街感受一下。

老虎酒吧,标志是一个巨大 的老虎。

酒吧里面都是穿着火爆的女郎,站在桌子上跳舞,道路两边都有招揽客人的酒吧人员,基本上价格都不高,80泰铢一瓶啤酒。

街头卖艺的艺人。

D 3  芭东海滩游玩,逛江西冷,big c ,班赞海鲜市场吃海鲜。

早上起来,街道上的人都还很少,林立的电线杆,密密麻麻的电线,都是一种不同的体验。

当地人出行大多以摩托代步,摩托是烧汽油的,动力很足,能满足山地骑行的需要,我们后来也租摩托环岛骑行。

街道很安静,小鸟在觅食。

道路两旁是各种饭店和商铺,不过早上基本不营业,泰国的很多商铺要到十点十一点才开始营业,当地人的生活也都很闲适,感觉没有多大压力。

街道上很多这种货币兑换点,据说这种蓝色的汇率是比较高的,兑换比较划算,我们在芭东最高兑换过5.56的,后来在卡塔还有曼谷都没有这么高的汇率,兑换的时候可以多比较几家,找到汇率合适的兑换。

Jungceylon位于芭东酒吧街对面,是一家综合性百货商场,里面除了一些品牌服饰专卖店,也有Robinson百货公司、各种餐饮、Big C超市、电器专卖,地下一层集中售卖泰国特色工艺品。

白天的芭东酒吧一条街。冷冷清清,没有晚上的热闹。

虽然很杂乱,但给人的感觉很舒服。

穿过酒吧一条街就是芭东海滩,芭东海滩比起卡塔卡伦要差很多。海水沙滩都要脏乱一些,沙滩上有很多活动可以玩。芭东海滩是普吉岛开发最早、发展最成熟的海滩之一,这里酒店林立,餐厅、酒吧、小商铺比比皆是,但也正是因为她的繁华,使得芭东略显商业化,沙滩和海水的污染程度也排在普吉各个海滩之首。

我们在芭东的时候天气不是太好,阴沉沉的,能见度不高,到了中午的时候下了一场大雨,不过持续20分钟就停了。

海边的拖曳伞。

水边的小鱼。

雨后的街道

江西冷的内部。

一个饰品小店。

在海边玩了一会到了午饭的点,午饭是在6号餐厅解决的,人很多需要排队,我们点了特色的一些菜,味道不错。No.6的名气也很大,从午餐开始就有很多慕名的旅行者前来。No.6有点类似国内的门脸房,开放式设计,站在外面看就有燥热的感觉。因为店面小,桌椅都快摆到外面了,三组不认识的人共用一张桌子吃饭很正常。慕名而来的食客盈门,常需排队等位。No.6以泰式小炒为主,没有像99海鲜一样将海鲜摆出来卖,直接看菜单点菜。

吃完午饭到班赞海鲜市场去购买一些水果,顺便看看海鲜,为晚上的海鲜大餐做准备。班赞市场就在江西冷的后面,穿过江西冷就到了,市场的一楼是菜市场,卖有各种水果蔬菜,当然还有新鲜的海鲜。二楼是海鲜加工市场,在一楼买好食材后到二楼加工,your kitchen就是在二楼的楼梯口处。市场里的蔬菜瓜果的价格都是公斤的价格,算了一下还是很实惠的。

各种各样的蔬菜水果,新鲜价格便宜。

鲜活的龙虾,老板很热情,主动拿起龙虾让我们拍照。

很多游客在这里买菜自己加工。

和我们这边的菜市场差不多。

不知道这种蔬菜叫什么,没有见过。

小茄子,看着萌萌哒。

转了一圈,买了一些水果。

莲雾,不是太好吃。

从班赞返回酒店。

从班赞市场返回酒店。

在街道上碰到的香蕉饼,薄饼摊好后放上香蕉,炼乳,很甜,太腻了。吃不习惯。

街头在玩耍的泰国小朋友。

我们入住的酒店,在booking上预订的。

酒店前面的泳池,基本上没用,都是在海滩边游泳的

回到酒店休息后,准备前往班赞市场吃海鲜,去购买海鲜要早一点,到了饭店再去人会很多,要排队等待。

江西冷里面的DQ,相比国内而言价格真是便宜太多,一大杯才十几块钱。

我们挑选的龙虾,还是活蹦乱跳的。

皮皮虾。准备做椒盐的,哈哈

在一楼买好食材,到二楼的市场加工,好多加工点都写着your kitchen,只有在楼梯口的这一家味道比较好,比较正宗。老板是一个胖胖的中年妇女,会说一点中文,到了之后选择好口味,要做什么样的类型就可以了,加工费需要买卡支付,类似国内的美食广场,卡里的钱用不完可以退掉。售卡处有啤酒,果汁等售卖,啤酒的有狮牌象牌等啤酒,味道和国内啤酒差不多,但是价格贵了好多,售卡处的芒果汁特别好喝,80泰铢满满的一大杯,是半个大芒果打的,只加了一点冰,是我在泰国喝到的最好喝的芒果冰沙。

带厨师帽,胖胖的就是老板娘。

蒜蓉龙虾。

椒盐皮皮虾。

咖喱梭子蟹。

炒花蛤。

冬阴功汤。

满满的一桌,两个人吃到撑。

整个海鲜大餐买食材加上加工费一共2000多泰铢,还是比较实惠的,东西很新鲜,两个人都吃到撑得不行。

吃完饭出来天色都已经黑了,市场门前变成了一片热闹的夜市,各种小吃点心水果之类的。

烤串,可惜已经吃饱了,实在吃不下了。

big c超市。

江西冷广场的水幕秀。

D 4  乘船前往皮皮岛皮皮岛游玩。

前往皮皮岛的船票是在淘宝预先买好打印出来的,包括往返酒店的接送,开船时间是11点,有车到酒店接我们,时间定在9点一刻,所以早晨还是可以在芭东转转的。
从普吉前往皮皮岛的时间表:
酒店接人大概时间 开船时间 到达皮皮岛时间
      7:00-7:15           8:30            10:30
      9:00-9:15           11:00          13:00
      12:00-12:15        13:30          15:30
      13:30-13:45        15:00          16:45
皮皮岛返回普吉的时间表:
开船时间 到达普吉码头时间
9:00            11:00
14:00          15:45
14:30          16:30

早晨的街道基本上没有什么人,两边的商铺也都没有营业,不过随处可见的7-11还是很方便的。

天气不错,早晨不热,没有雨。

早晨海边也没有太多的人,海水看着还可以。

走过来脚印留在了沙滩上,海浪打过,就消失不见了。

同样的景色天气好的时候和天气差的时候完全是不一样的感觉。

一大早海里就有很多老外在游泳,佩服啊。

到了9点左右,我们回到酒店,等待车来接,不一会,车来了,都是国人,司机核对好姓名无误后就起程了,车程大约要一个小时多一点。好像是从普吉岛的西面到东面坐船。到达码头出示预订船票的打印的确认单,工作人员会给你一张贴纸代表船票,一张返程船票和一张返程车票,一共三张,返程的船票和车票都要保存好,回程的时候要用,否则只能再另外买票了。

天气很好,天空如同洗过了一样。

这个就是我们乘坐的大船,上下两层可以坐人,上面是甲板,很多老外在甲板上晒太阳。船开两个半小时才能到达皮皮岛,还好一路风平浪静,也没有晕船。

船的走道。

甲板上都是晒太阳的老外。

开船了,船划过的轨迹。

离岸边越来越远了。

前面是一望无际的大海。

船头上风很大,很晒,但是不热。

明显可以看出海水颜色的变化了,已经驶离近海了。

甲板上都是晒太阳的白人,那么烫也都不怕,看他们的皮肤都晒得通红。

两个多小时后,已经远远的可以看到皮皮岛了。

皮皮岛附近的快艇。

岛边被海水冲刷的痕迹。

前面就是通赛湾了,大船会在这里停靠,出了北部四个酒店的乘客,大家都会在这里下船。

皮皮岛普吉岛周边最著名的景区,位于普吉岛东南方48公里处,隶属于甲米府,是泰国国家海洋公园之一。皮皮岛海水清澈、山峰秀美,有丰富的热带海洋生物,主要由两个岛组成:大皮皮岛(Koh Phi PhiDon)和小皮皮岛(Koh Phi Phi Ley),周边有很多优质沙滩,也有适合
潜水、浮潜的海域。大皮皮岛上有可供游轮停泊的码头、酒店、餐饮等。而小皮皮岛是无人居住的,上面没有任何住宿及配套设施。可以根
据需要选择游轮或快艇前往。

通赛湾的长尾船,也算是通赛湾的交通工具了,往来都要靠船的。

皮皮岛需要交20泰铢的上岛费,有个专门的人在入口收取,旁边放着一个高音喇叭,中英泰语反复播放。

旁边举着牌子的就是各个酒店的揭穿人员,你可以在这边找到你预订的酒店。

酒店到码头每天有四趟交通船往返,但是需要额外收费,单程每人150泰铢,时间大概半个小时左右,时间为11:30、13:30、16:00和17:00。需要乘坐的可以在酒店了解一下,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而且酒店不提供热水,只有凉水洗浴,供电时间是18:00至08:00。

Phi Phi Relax Resort度假酒店坐落在美丽的Pak Nam Beach海滩的宁静位置,于山坡上提供简单的简易别墅,距离一流的浮潜地点仅有几步之遥。度假酒店周围环绕着热带花园,设有享有大海或热带园林景观的私人阳台。

Phi Phi Relax Resort度假酒店距离Ton Sai Bay海湾的主要码头有25分钟船程。度假酒店每天4次提供从Tonsai Pier码头乘船前往度假酒店的接送服务,但需额外收费。酒店便捷地位于Ran Ti Bay湾和Lo Bao Kao Bay湾之间,提供各类岛屿观光和游览活动。

简易别墅享有简单的装饰,设有茅草屋顶和竹编墙,拥有一间带冷水淋浴的连接浴室,享有大海或热带景观。

客人可以在色彩斑斓的珊瑚礁享受浮潜乐趣、租用独木舟或在躺椅或吊床上一边欣赏邻近岛屿的景致,一边休息放松。度假酒店提供按摩服务、钓鱼旅程和获认证的PADI潜水中心。若要从事更多的探索活动,客人可以穿过丛林前往城镇。

为了方便客人,酒店设有一间供应一日三餐的餐厅。餐厅提供泰式和西式菜肴,Beach Bar酒吧供应清凉的鸡尾酒和水果果汁。两者都直接坐落在海滩旁边。

我们入住的酒店,phi phi Relax Beach Resort,预订的时候说是我们在度蜜月,所以酒店很贴心给布置了蜜月房,而且给了靠近海边的房间,很不错。

这个就是酒店的钥匙。

到了酒店入住之后我们就去浮潜,这片的沙滩海水很好,自己拿个跟屁虫,借个浮潜工具就可以下游泳的,不会海了,有跟屁虫就不怕体力透支,不过只适合会游泳的最好还是在离岸边近点的地方好。

天气不好,还是退潮,不过能浮潜就好。

海边的一棵树,已经枯死了,上面挂满了成串的贝壳,在风中摇晃着。

不知岁月过去多久,一棵树,就这样在海边看着潮起潮落,沧海桑田。

沙滩很安静,就这样在沙滩上慢慢走走逛逛,享受这份宁静也是很不错的体验,我们总是匆匆忙忙,偶尔静下来,思考一下人生。

晚饭就在酒店解决的,餐厅就在海边,吹着海风,听海浪的声音,享受着美食,时光就这样悄悄的溜走。

D 5  浮潜,下午乘船返回卡塔海滩,入住卡塔。

早晨的阳光很好,看着是天气不错。

酒店都是这样的独栋小屋,背山靠海,环境清幽。

缆绳拴着的就是往来酒店和通赛湾的交通船。

酒店的工作人员在清理沙滩上的杂物。

椰子树。

从酒店往上走可以到达一处观景平台,我走了一下,发现太多的虫子了,就没敢往上爬,在酒店比较高的位置拍了几张照片就返回了。

海水很透彻,都可以看到底下礁石的影子,远处是一座座的礁石离岛

海水清澈见底,是很不错的浮潜的地方。

沙滩上很多这样的螃蟹,跑的特别快,而且颜色色和沙子很像,一不注意就溜走了,然后在沙滩上飞快的打个洞钻进去就逮不着了。

酒店的餐厅,就在海边,晚上的时候坐在这里,喝喝咖啡,听听海浪。

躺椅,天气好 的时候很多人躺着晒太阳,也有很多人直接躺在沙滩晒,和晒鱼干似得。

这边的海水特别干净清澈,阳光好的时候就像透明的果冻一般的质感。

我们的脚印和手印,哈哈哈。

海水涨潮了,特别迷人的海水。

享受自己度假时光的游客,享受这独一无二的阳光、沙滩和惬意的时光。

阳光如此明媚,海水如此清澈,背上跟屁虫,下海吧。

带上跟屁虫对浮潜的帮助特别大,累了的时候抱着休息一下,浮潜的时候还不会阻碍视线。不过只适合会游泳的人使用。

这个酒店因为离通赛湾比较远,所以国人不是很多,我们在的两天里就见到一堆广东的情侣。

一直看到这位美女躺在吊床上晒太阳,看书,感觉特别安静,经常在交通感觉上还有闲暇的时候看到歪果仁看书,这点是个特别好的习惯,值得我们学习。

海水透明度很高,非常适合浮潜,在这家酒店有考PADI的地点,还可以报团出海浮潜,不过我们的时间不够,就没有出海,不得不说是一个遗憾。

落潮的时候海水离这颗树有几十米远的距离,涨潮的时候海水都可以到达这个树的地方。

树上挂满了礁石和贝克串成的装饰。

海水就是这么的清澈,如果不是亲眼所见真是不敢相信。

还是那位美女,在皮皮岛的两天,就看到她在吊床上看书,晒太阳了,也没见参加其他的活动。

沙滩上都是享受美好时光的游客。

缆绳伸的好远。

这种就是酒店往返通赛湾的交通船,是烧油的,动力挺足,我们来的时候风浪很大,船在海浪中前行毫无压力。

到达酒店,有小黑帮你拿行李,然后送到房间去。

长尾船上画的写着酒店的名字,然后画有鱼啊等海洋生物。

天气好,很多人就下海游泳浮潜。

这个是一对兄妹,在海里嬉闹,看样子他们是一家到这来享受假期的。

各种晒,皮肤都晒的通红通红的老外。

往两边走都是很多这样的礁石,我们就走到礁石这边就返回了,不过远远望去,旁边也是酒店。

礁石,椰树。典型的热带风情。

沙滩上的美女。

到了中午,又一批客人来到酒店,而我们也即将离开,皮皮岛安排的时间有点少,如果时间充足,可以在皮皮岛多呆一段时间,慢慢享受休闲的时光。

一条搁浅在沙滩上的鱼,但再也回不去大海了。

酒店 的招牌。

大猩猩,哈哈。

在中午的时候,我们乘坐长尾船返回通赛湾,在通赛湾乘大船返回普吉岛。这个是在通赛湾拍的小鱼,小鱼很多,适合浮潜。

上了船,再见了,皮皮岛

这个是通赛湾的沙滩,一样的洁白,我们没有在通赛湾住,如果下次再来的话一定要在通赛湾住一住。

看着沙滩很诱人。

在甲板上吹吹风,晒晒太阳,两个多小时很快就过去了。

到达普集镇,按照我们要去的海滩,有车把我们送到入住的酒店,到达酒店天色都已经黑了,办理入住。在卡伦海滩我们预订的是bean vanida garden resort,在booking上预订的。酒店的环境很好,都是独栋的小屋,步行到达海边也就五分钟的路程,店员都很和善,见到我们都会打招呼。

这个是酒店给我们布置的蜜月房。

这个就是酒店的内部照片用到,都是,环境很好,还有一个游泳池,不过基本上没用到,都是在海里游泳的。

酒店的游泳池,不大,但很干净。

酒店门前供奉的佛龛。

酒店的装饰品。

入住之后前往卡伦海滩,步行也就五分钟的路程。

海滩上人不多,海浪拍打沙滩,哗哗作响,远方乌云密布,风雨欲来。

前往海滩路上看到的一处装饰。

D 6  跟团前往皇帝岛,珊瑚岛游玩。

今天的行程是在淘宝上预订的,两个人跟团前往皇帝岛、珊瑚岛,有车到酒店接送,包括中午的团餐,中文导游。因为出海,所以没有带相机,照片不多,只有一些手机照片。

早上九点,车到酒店,核对无误后上车出发。大约一个小时左右到达,找到我们的导游,一个中文说的很溜的泰国人,今天我们就跟他混了。

上船,第一站,皇帝岛。
皇帝岛 位于普吉岛正南方20公里处,全年向旅行者开放。虽然开发时间并不长,但是岛上优美的景致、清澈的海水、丰富的海洋生物以及原生态的环境吸引了众多中国旅行者争相涌入。和皮皮岛相比,皇帝岛属于小景区,没有太多景点,但经常可以看到水牛、蜥蜴等。这里海水非常清澈,从沙滩边可以直接游到海中间去浮潜。也正因为这样,皇帝岛得以悠闲而著称。

皇帝岛上没有商业区,如
果想要购买纪念品可考虑前往酒店内的纪念品店。

前往皇帝岛,快艇速度很快。

右边的小黑就是我们的导游。

远远的看到皇帝岛的滑翔伞。

经过浮桥到达皇帝岛。

上午在皇帝岛自由行动,也可以报名自费参加滑翔伞,海底深潜,快船等,我们报名了滑翔伞,可惜后来天气不好,没有玩到。

皇帝岛的沙滩很白很细,岛上的娱乐也很多。

中午在皇帝岛吃过自助午餐后就起程去浮潜,然后前往珊瑚岛。

珊瑚岛 又名Hehe Island,开发的时间比较早,是团队游的经典项目之一,台湾游客称之哈哈岛。珊瑚岛是距离普吉岛非常近的离
岛,海水比普吉岛清澈,乘坐快艇只需15分钟即可到达。珊瑚岛是水上活动的乐园:拖曳伞、香蕉船、海底漫步、深潜等活动在
这里都能玩得到,并且都由专业旅游公司操作。

在远离海岛的地方浮潜,小鱼很多,运气好的话还可以看到海龟。

浮潜的时候一定要带一些面包之类的东西,这样下海的时候就会有很多的小鱼围在你身边。

成群的小鱼,五彩斑斓

遗憾这次浮潜没有租借一个水下相机,手机也没有防水袋,很多美好的画面只能保存在脑海里了。

浮潜面罩,很容易就学会使用了,然后加上救生衣,一切OK,就可以顺利浮潜了,不会游泳问题也不大,船上有工作人员会帮助你,也可以抓着船边在船附近玩。

被面包吸引来的鱼群。

浮潜完,继续开往珊瑚岛,分批乘坐香蕉船。

快艇拉着,很刺激,速度很快。

到达珊瑚岛附近继续浮潜。

天气不是太好,下起了小雨。

这片海域人较多,没有上次浮潜的位置好。

去海滩玩最好带一个跟屁虫,可以淘宝上搜一下,对会游泳不会游泳的人帮助都很大。

恩 像是水里趴着一只大蛤蟆,哈哈

不会游泳,只会狗刨的女人,哈哈哈

说谁呢,有本事你下来啊 有本事你上来,哈哈

浮潜完,前往珊瑚岛。

天空仍然飘着小雨。

沙滩一样的洁白和细腻。

本来要去神仙半岛看日落,但是下雨,没有日落,所以就转道回府。

回到酒店已经六点多了,休息一会就在卡伦海滩闲逛,买了一些水果。

路边摊解决晚饭,类似米线,口感很劲道,串串类似关东煮,米线配的豆芽是生吃的,豆芽旁边的植物不知是什么,也没吃,还会给一杯冰水。

D 7  骑行普吉岛,路线:卡伦海滩—芭东海滩—普集镇—查龙寺—拉崴海滩—神仙半岛—卡伦观景平台—卡塔海滩。

普吉岛的警察除了在要道设有关卡,还会在一些小路设有临检点,专门检查没有戴头盔和游客面孔的驾驶者和乘客。

泰国国道
“1”开头为北部公路,“2”开头为东北部公路,“3”开头为中部和东部公路,“4”开头为南部公路。三位数的国道是府内主干道,像
普吉从北到南的主干道为402国道。而四位数国道为普通公路,像普吉的4020、4021等公路。

普吉岛的主要道路就这几条,基本上没有什么岔路,骑行的时候下载谷歌地图,根据导航走就没问题,谷歌地图在国外简直就是神器。

早上九点多租车的才营业,所以早晨起来先到海滩逛逛,呼吸呼吸新鲜空气。

生活不可以没有鲜花。

海边上的一条狗,见到它的时候正在海滩上散步,一会的功夫就跳到海里来个狗刨消暑,哎,真是令人羡慕的狗生啊。

天气很好,也要注意防晒。

沙滩,美女,北京南比基尼,哈哈哈

双条车。

泰国的道路基本上都是这样的,四条车道,往来的车辆也不少,骑行一定要注意安全。

通往海滩的小道。

九点左右,在我们入住的酒店门口租了一辆摩托车,250泰铢24小时,也就是说今天九点租车第二天九点还车租车的时候多少油,还车的时候也要多少油,租车需要有驾照,我们拿的是c1照,虽然没有准假摩托车,不过后来和老板说明后也租给了我们,租车需要签订合同,还需要抵押护照或者是3000泰铢的押金,我们选择了3000泰铢的押金。骑行要靠左行驶,注意不要太快,要记得带安全帽,停车的时候有专门的摩托车车位,头盔就放在摩托车上就行,泰国信仰佛教,治安很不错。

这个就是我们的坐骑。我们第二天还有一个景点没有去玩,早上和老板商量能不能晚一点还车,老板很爽快的就答应了。我们提出要加一些钱作为补偿,老板说没事,你们放心去吧,不需要加钱。

出发路上看到一大波人,还有一个龙船,不知道是什么活动。

沿着道路,来到海边,准备沿着海边的道路骑行。

天气很好,阳光不错。

快跑,海浪来了。

海浪不小。

看我发功。

海滩上人不少。

沿着海滩骑行,到达一处公园。

没有人,可以好好凹凹造型。

我也客串一把车模,虽然是摩托车,哈哈。

看着谷歌地图的导航,先到普集镇。

普吉镇 (Phuket Town)位于普吉岛东南方,是普吉府的省会,也是普吉地区
 政府机关所在地。镇上观光人口不如海滩附近多,走一趟老城区,逛一逛周末市集,坐一下普吉餐厅,质朴的当地生活呈现的是与海边光鲜印象迥异的人文风情。
交通:Raong Road上的泰国航空斜对面,以及传统市场前。都有开往普吉岛西岸各观光海滩的巴士。巴士外部以英文、泰文标注沿途停靠的海滩名,乘客坐满就开车。
普吉镇琅山Rang Hill
入夜在山顶餐馆里一边享受美食,一边欣赏海市美景,定会令你心旷神怡。(以及导游、介绍、交通、餐饮)
山顶鸟瞰市区全貌、大海的美景[1]  。
早期华人移民约在拉玛三世时期(1824-1851)进入普吉,当时这里锡矿开发,引 进大批华人和马来西亚劳工。目前老城区遗留下来的老建筑,多半是当时的住所。这些华人建筑的特点是将土地公神牌挂在大门外,门上匾额刻有姓氏名号,一进大堂可见祖宗牌位,屏风后是中庭,然后是主人房和客房等,无不保留着中式传统风格。

以上资料来源于网络。

沿着山路一路骑行。

车多弯多,骑行不易。

路边成片的椰子树。

一个岛上,骑行一会,感觉天气就有变化了。

这边是艳阳高照,蓝天白云,很喜人。

到达镇上的时候都已经是中午了,我们在路边的摊点吃的午饭。

路边卖的零食,不知道是什么,太甜。

中午吃的面,给的配菜,还有一大杯冰水,普吉岛吃饭都会给你一大杯冰水喝。

镇上的集市没有找到,我们就继续抓紧时间前行,看着指示牌前方就是查龙寺。

查龙寺是普吉岛上最大的佛教寺院。最近的附加建筑是一座61.4米高的宝塔,里面有Phra Borom Sareerikatat的遗物,是一块从斯里兰卡带来的佛骨寺内供奉着两名为人们敬重的僧侣塑像,其中銮朴成僧侣在本世纪初是该寺庙的住持,他的接骨技巧颇富盛名,他曾被授予特别圣职的名号。在普吉的寺庙中,此处的香火最旺。供奉着108尊金佛的佛堂给人留下的印象颇深。这座宝塔结合了泰国南部、中部和东北部的建筑风格,是该地区第一个收藏这个圣物的地方。

来源网络。

一进去就被漂亮的建筑震撼到了。

人不多,都是烧香拜佛的信徒。

主大殿在最靠近入门口的地方,外部装饰最炫目,供奉着三位高僧的铜像,供信徒烧香、献花、贴金、参拜、求签。

舍利塔是最高的建筑,一
共分为三层。第一层供奉着七尊佛像,姿态各不相同,人们可根据自己的出生日具体是周几来参拜;第二层供奉着汉白玉的佛像,第三层也就
是顶层,供奉着由斯里兰卡赠送给泰国的佛教圣物:佛祖舍利,虽然只有米粒般大小,但是在合适的角度还是可以看到的。

萌萌哒的雕像。

一堆在拍婚纱照的情侣,说的是中国话,应该是国内的游客。

异域风情浓厚。

闪着光芒的建筑。

查龙寺面积不大,一个多小时就可以逛完。

进入寺庙要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进入寺庙正殿需要脱鞋,不得穿着暴露。

蓝天白云下的色彩真实太漂亮了。

逛完查龙寺继续前行就到了拉崴海滩,拉崴海滩码头有一个海鲜市场,类似于芭东班赞海鲜市场,可以买海鲜加工。

退了潮的滩涂。

海滩上很多小朋友在捡拾贝壳。

长长的栈桥。

站在海边吹吹风。

扬帆起航与坚守家园。

神仙半岛,普吉岛-神仙半岛(Prom Thep Cape),突出于普吉岛最南端、距市区18公里的朋帖海岬,在泰语中的意思为「上帝的岬角」,由于在观景台上供奉了一尊四面佛故名之,当地人也称它为「神仙半岛」。神仙半岛的历史可源自于昔日航海家从大陆往马来西亚半岛行驶时,无意间发现此地,便开启了神仙半岛的历史,成为航海家和船员广为人知的地点。民众来到泰国普吉岛,从拉歪海滩右转步行约2公里即可到达神仙半岛,壮观的岩壁景观,是神仙半岛主要的风景特色,岩壁下的圆石、棕榈树交错是东南亚特有的沿海风情,海流漩涡和海浪的壮丽气势,是普吉岛著名的旅游景点,从神仙半岛可眺望到Koh Gaew,在黄昏时可在神仙半岛欣赏到普吉岛最迷人的夕阳;民众亦可从神仙半岛往西北行,到达奈函海滩感受不同的踏浪风情。
没有水泥丛林阻挡视野,每每进入傍晚时分,就是观看落日余晖美景的最佳地点。同时,半岛上有一尊偌大的四面佛,供游客亲临膜拜。 这里是观看日落的好去处。有一座高约百米的小山,从三面围绕大海,成凹字形。在东面的山顶上是一片广场,已开辟为公园。临海筑起一道短墙,供游人凭栏眺望。每当黄昏时分,平台上停满车辆,游客纷至沓来,等待观看 ………海洋日落奇景。落日接近西面山颠时,余辉将海水染红,犹如金鱼的锦鳞,一片辉煌。当落日沉入海中时,出现一片彩霞, 绚丽斑烂,变幻多姿,然后渐渐昏暗消失。

网络资料。

神仙半岛位于普吉的最南端,是普吉观赏日落的最佳地点。因为在山顶,所以视野非常开阔,傍晚时分,很多人会来到此地欣赏夕阳,也有
不少情侣选择在这里拍婚纱照。除了自然美景,神仙半岛上还供奉着泰国人笃信的四面佛,按照泰国的风俗,拜四面佛需要顺时针,愿望成功
实现后需要回来还愿。神仙半岛还有导航的作用,九世皇登基纪念灯塔矗立于神仙半岛的最高点,可免费进入参观。顺着山坡可以走到临海
礁石边,近距离感受惊涛拍岸,但需特别注意安全。

神仙半岛的佛像。

突出的岬角。

在神仙半岛碰到的一位老外,在敲打不知名的乐器,声音很空灵动听。

神仙半岛的落日,很漂亮。

在看完落日后,天色已经黑了,抓紧时间返回,途径卡伦观景平台。

D 7 骑行到卡伦观景平台,普吉岛大佛,下午乘机返回曼谷

普吉岛卡伦海滩的山顶上,有一处凉亭,这儿就是观景平台。从卡伦海滩出发骑摩托车大概要十五分钟左右,一路上可以看到明显的指示牌,我们去了两次观景平台,一次是顺时针环普吉岛骑行,在神仙半岛看完日落回卡伦海滩的时候看的夜景,一次是早晨去普吉大佛的时候专门去的,在观景平台 的视野很好,可以看到大小卡塔、卡伦海滩呈W状排列,天气晴好的时候海水湛蓝,极目远眺,感觉整个人都要融入海天一色的美景中了。在观景平台的旁边有很多悬崖餐厅,可以一遍就餐,一遍欣赏普吉美丽的日落。

从卡塔区顺着山坡向南5公里,可以来到著名的卡伦观景点。它的名字容易把人带入误区,虽然叫卡伦,但实际位置在卡塔以南的山顶上。
登上观景点,卡伦、卡塔、小卡塔海滩及对面的小岛都尽收眼底,向西望去是无垠的海景,凉风阵阵,非常宜人。除了在最顶端的小亭子
停留,也可以走到观景点下面买个烤椰子,再走到下面的亭子,那里通常一个人没有,看着海景喝个椰子汁,舒服的不想要离开。观景点
入口处有一个饲养海鹰的人,每天带着他的海鹰供游客拍照,每次收费100泰铢。

站在观景平台远远的可以看到普吉岛大佛,大佛建在普吉岛的最高处,在岛内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现在仍在建设中,山上的视线很好,等建好之后应该会成为一处不错的观景点、。

下一站,普吉岛大佛。

在路上,也能看到大佛。

山路上,一头被拴着的大象,被训练供人骑行。

快到山顶的时候在一处开阔的地方看到的海滩。

一处小亭子,是个视线很不错的观景点。

大佛仍在建设中。

可以看出来大佛还在建设。

普吉大佛是始建于2003年,至今尚未完全竣工,位于普吉岛南部查龙寺对面的山顶上。大佛由汉白玉制成,高45米,宽28米,在普吉岛
部都可以抬头看到,非常壮观,俨然已经成为普吉岛的新地标。从山底通往大佛的路比较崎岖,自驾的朋友一定要小心驾驶。普吉大佛不单单
是信徒们造访的景点,这里还有著名的观景台,向西看是卡塔、卡伦海滩,向东是查龙湾,天气好的时候甚至可以远眺皮皮岛。大佛脚下有一
座庙宇,上午有僧人在此念经祈福,如果在普吉岛购买了佛牌,可以考虑来此开光。

在各个角度都可以看佛在注视着你,普吉岛大佛不收取门票,可以自由捐香火钱,比起国内的寺庙动辄几百的门票还有防不胜防的香火钱算命钱简直太不可思议了。这样的纯粹才是佛教应有的本色。

普吉岛大佛的平台上。前面是攀牙湾,大佛背对安达曼海。天气晴朗的时候是很好的观景点。远处的 景色一览无遗。

可以自愿认购一块大理石,用于大佛内部的建设,我们认购了一小块。

不一样的字体,同样美好的祝愿,希望大家都能实现自己的心愿。

由于大佛还在完善中,所以旅行者可以以一种特殊的方式供奉:购买一块汉白玉,在背面写上你的愿望和姓名,这块汉白玉将用于大佛的表面
铺设,与传统的烧香捐赠,更显得有意义,根据汉白玉的尺寸,捐献价格从300泰铢起。

大佛前的一排佛像。

佛强的瓦钹可以放入硬币,我们看到一位小朋友在家人的陪伴下进行着。

在前面的瓦钹里放入硬币。

山顶有很多猴子,到访的游客都拿出自己的零食喂它们,一点也不怕人。

津津有味的享用自己的美食。

大佛高45米,比美国自由女神像矮1米,下底莲座直径25米。可以看出来主体已经完工了,内部的建设仍在进行中。

大佛面对攀牙湾。

视线很开阔。

前面的平台还在建设中。

攀牙

九皇大帝

达曼

大佛座山望水,位置极好。

在普吉的时光过的很快,转眼间就要到了告别的时间,我们返回酒店,把摩托还回,然后吃完午饭等待下午前往普吉机场返回曼谷普吉岛真是非常的适合度假,阳光,海水,沙滩,完美的3s景点,有时间来普吉,安静的享受一段度假时光,放松自己,享受生活。

D 9  在曼谷购物,住宿在曼谷城市酒店,简直就是国人的大本营,入住的都是国人。不过酒店的位置不错,距离BTS 车站就400米的距离,距离曼谷的几个大的购物中心也就两站地铁的距离,非常适合购物。

曼谷的交通,人真的很多,摩托车和汽车交杂在一起,不过大家都很守秩序,汽车也很少按喇叭,遇到行人都会主动减速让行,素质很好。

轨道上行驶的轻轨。

曼谷购物可以乘地铁到Siam站下,旁边就是central world购物中心,基本上步行都可以逛到几个大的购物点。

位于cetral world对面的警察局。

泰国的警车。

Siam paragon,是泰国最大的购物商场。

里面的美食广场。

轻轨。

车票和上海地铁的票类似,都是卡片。

站台。

在街头碰到的一位敲打塑料桶敲出美妙音乐的人,忍不住和了一张影。

逛完,回国。

香港机场看到的,饮料摆成的佛像,膜拜大神。

再见,那片美丽的安达曼海,后会有期。

本篇游记共含19901个文字,63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流浪者子玉 的图片:

他们是在做什么呢?

2016-04-19 11:20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4-19 11:20:23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中国人在寺庙里拍婚纱照呢

2016-04-19 11:38

引用 流浪者子玉 发表于 2016-04-19 11:38:31 的贴子:

中国人在寺庙里拍婚纱照呢

。。。。。。。。好的

2016-04-19 13:31

漂亮

2016-04-22 20:17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4-22 20:17:24 的回复:

漂亮

回复快乐旅途:哈哈,谢谢

2016-04-22 20:23

机票是在淘宝上买的,,能发一下地址不

2016-07-02 16:38

引用 听雨落凡尘 发表于 2016-07-02 16:38:58 的回复:

回复听雨落凡尘:时隔一年了,地址估计都不管用了,你可以在阿里去啊上搜一下机票,还有天巡之类的都可以看看

2016-07-02 20:46

好的‘

2016-07-02 20:53

视频从哪儿上传的、我找不到

2016-09-05 12:12

引用 莹火虫 发表于 2016-09-05 12:12:43 的回复:

视频从哪儿上传的、我找不到

回复莹火虫:视频在第一段,需要点击加载才能看

2016-09-05 15:12

我的意思是我用手机写游记、只能上传图片、怎么不能上传视频?你是用电脑上传的?还是手机上传的?

2016-09-05 15:18

引用 莹火虫 发表于 2016-09-05 15:18:33 的回复:

回复莹火虫:视频是在电脑上上传的,手机写游记没试过

2016-09-05 15:34

引用 流浪者子玉 发表于 2016-09-05 15:34:25 的回复:

视频是在电脑上上传的,手机写游记没试过

回复流浪者子玉:👌、谢谢你

2016-09-05 15:34

引用 莹火虫 发表于 2016-09-05 15:34:52 的回复:

👌、谢谢你

回复莹火虫:没事,不用客气

2016-09-05 16:16

漂亮,详实的攻略

2016-11-03 08:59

引用 杏林刀客 发表于 2016-11-03 08:59:14 的回复:

回复杏林刀客:哈哈,感谢支持

魅力

2016-11-08 15:22

引用 贼鸥007 发表于 2016-11-08 15:22: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