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iland 泰美丽 七日游

2016-04-18 16:00 1626/5
  • 出发时间/2016-02-27
  • 人物/家庭出游

泰国的七日游行程其实是2月27号开始的,由于偷懒一直没有记录下来
好不容易陷入了休年假的魔咒当中,静下心来,细细缕来
智者乐水、仁者爱山
从小与水就有解不开的缘份,所以我喜欢一切有大海的地方
小时候是被选去省队做游泳运动员呢,看样子注定是大海的小女儿了
我喜欢用相片记录生活当中的点滴,不是为了炫耀
而是希望年迈迟暮时,可以翻看回忆起所有的美好时光
留住青年的印记
当日我的行程当中永远不可或缺的人物,我的猫咪妈妈,她是我说走就走的旅行中踏实的FANS
话不多说了,开始我们的泰美丽之旅吧!

行程计划

一、南昌——芭堤雅——曼谷——清迈
二、主要景点:芭堤雅——可兰岛——TIFFANY人妖秀——WALK STREET步行街——KING POWDER免税店
                        曼谷——四面佛——大皇宫——湄南河——SIAM CENTER购物中心
                        清迈——愉快的美莎大象一日游——清迈夜间动物园——超赞的SPA——迷陷在清迈古城当中——HERB精油购物

交通工具

一、最关键的就是机票,南昌直飞芭堤雅每周二、四、六的往返航班,南昌直飞曼谷从2016年3月份刚开通,大概往返1500元左右,
订票均可在亚洲航空网站上订票,如果用电脑登录官网的话速度都会非常的慢,在中国嘛,你明白的了,,
建议大家可以用微信关注亚洲航空公司的网站,直接在微信平台上订票,非常快捷,我买的得往返的机票,二个人加起来2016元,包括了往返的一个行李费用

PS:给大家普及一个小知识,国外廉价航空是不包含行李费用的,直接登机箱20寸内的可以免收费用,建议大家带个20寸的登机箱,然后背个大包或是旅行包就可以了,节省几百块哟,只要你的随身带的包包和箱子不要太大,太超重,一般都不会有问题,检查还是比较松的;
廉价航空水和食品都不包括,需要付费,大家可以带个水杯,在过安检后装好饮用水上飞机即可;

二、去清迈的行程也是在亚洲上面直接订购的机票,泰国国内的航班非常多,除了亚航还有獅航都很方便,不过獅航都是英文界面,比较考虑大家的英文功底了;同样的廉价航空,所有不包,

PS温馨提醒一下:在曼谷国内机场等飞机的时候一定要多穿点,里面的空调像不要钱一样,冻成狗子,外面穿个风衣,一定要穿长裤吧,

清迈城市比较小,从古城到清迈机场最多二十分钟的样子,所以大家不要赶时间,提前一个小时到机场完全足够了

三、曼谷至芭堤雅可以坐大巴车,非常方便的!
不用太担心了,在当地问问酒店的老板,他就能告诉你坐TUTU车怎么去大巴车站了!
公共巴士
芭提雅有2个巴士站有车往返泰国曼谷,大的在北芭提雅路上,称作Air Conditioned Bus Terminal to Bangkok,这里每天5:00-21:00有空调大巴发往曼谷汽车东站(Ekamai)和汽车北站(Morchit)。还有车发往曼谷新机场 (Suvarnabhumi Airport),发车时间是6:00 9:00 11:00 13:00 15:00 17:00 19:00,票价150B,车程约2小时。
在中天海滩和Chaiya Phruek Rd路口还有个小的Bus Station,那里有一个警察局和旅游信息中心。汽车站很不起眼,没有停车场,是路边停的,有车发往曼谷市内和机场,车次不多。发往机场的时间是9:00、11:00、13:00、17:00,票价是106铢。如果住在中天海滩,就没必要跑到北芭提雅那边去坐车了。

车票就是这个样子的了,自己的车票还没拍照就给丢了,所以从网上下一张给各位参考一下了

温馨提醒,从曼谷回到芭堤雅车站,从车站到市区只有TUTU车,而且要穿满了人才走的,要等很久,最后我是和位德国帅哥一起拼车,一个人100铢,三个人300铢回到市区,一路上和德国帅哥交谈甚欢,老外超NICE,因为我住的酒店地址TUTU车是太明白了,一路上不断的打电话和问人,经过九转十八拐到了目的地,司机让我下车的时候,帅哥提醒我一定要先去酒店确认是不是对的,然后再给钱,不要怕TUTU司机,超级有正义感哟!

当然从芭堤雅——曼谷也有火车,回来的时候巧遇航班同座的一对情侣,他们就是坐火车去的,听说还蛮有意思的,准备下次去泰国的时候试一试吧,
曼谷芭提雅的火车只在周一至周五开行,每天一班,大概用时3小时45分钟。周一至周五每天早晨6:55从曼谷出发,下午14:20从芭提雅返回。三等车厢的票价为32泰铢。
运行时间:
曼谷-芭提雅:283次,6:55-10:35
芭提雅-曼谷:284次,14:21-18:25
但因为这趟火车的发车时间经常调整,所以在动身前最好向曼谷华南蓬火车站或者芭提雅进行询问,获取最新的火车时间信息。

四、重点介绍在泰国最多的交通工具了,TUTU车或是双条车,速度比天朝的出租还快,太刺激了
不好友情提醒一下,泰国的TUTU车或是双条车司机也是非常会宰客的,上了几次当,后面会一一道来,大家一定要记住往死里杀价哟,
一般这些司机们的英文都超溜的,书中自有黄金屋呀

芭堤雅最多的TUTU车,很有意思的,招手即停,到了地方你按车上的铃就会路边停车,你直接给10铢就可以了,我刚到芭堤雅去看人妖秀的时候,明明没到,我问司机到了不他居然点头,我还给了一人20铢,骗子,害得我差点错过了人妖秀的开场时间,后面就学聪明了,上车就走,管他到哪里,也不问他,看到差不多的地方就按铃下车,给10铢,大家都可以放心,整条路都是单行道,一条直线不会走丢的,我就是把路当中最明显的购物中心作为标记,CENTRAL FESTIVAL!!  蒂芬妮人妖秀就在它的附近,大家如果坐TUTU车记得过了这个购物中心不远就能看到了,

芭堤雅 坐TUTU车最佳标识物,看到它就离海滩步行街、蒂芬尼人妖秀都不远了,附近还有好海鲜大市场,里面也有很多好吃的,后面尾尾道来,超级便宜呢

这是在曼谷最常见的交通工具了,曼谷TUTUl车,觉得一路坐到景点大皇宫不是很意思的,一路可以看风景,司机还会用英文介绍,当然他会要求你先去个钻石的购物景点,他会拿人头费提成,不买可以的,进去转一下就好了,

曼谷属于是泰国的中心城市,非常繁华的,可以选择搭TAXI,但一定要提前说明要打表,不打表就不坐,打表还是很优惠的,或是选择坐BTS轻轨此类的,非常方便
用百度先看好要去的景点,然后搜索到相应的泰文和英文名字,购买轻轨票就可以了,但注意一定要准备好零钱,否则要等兑换好麻烦哟,轻轨买票都是机器自助的,好快的!
车上都会报站,也会像天朝地铁一样有指示的,不要担心会走丢

这是清迈的双条车,同志们看清楚哟,有好多种颜色,各种颜色去的地方也是不一样的,费用大概10-30铢不等,根据路程长短而定,
红色是清迈古城内最多,基本就是绕着清迈古城里面转的,同样招手即停,按铃即下

人民币兑换

美金在当地兑换差不多1:35,人民币1:5.3,当然汇率每天都在变化的,建议在国内多换些过去,或是换好美金过去,这样比较划算些,在当地换不太合算;兑换外币需要提供护照,像我们二个人换了四万泰铢不太够用,当然我们在泰国吃起来很豪气的那种的了,看各位自己的购物欲望而定吧。
南昌过安检的时候还要求一下了金额,在泰国入境的时候没有人检查,都知道天朝人民很有消费力的了

有许多兑换外币的地方,可以多做对,哪家汇率合算就去哪家换了,满大街都是不要担心

激动人心的第一天行程

南昌——昌北国际机场——亚洲航空——芭堤雅

泰国的比天朝晚一个小时,所以到泰国多赚了一个小时哟

由于国际机场居然比国内机场差太多了,超出了我的想像,所以就拍照了,当天有许多旅行社出发去泰国,居然还有山东地方的,想不通怎么会从南昌出发呢,是不是这里出发机票更便宜呢??

之前有讲过行李如果超过20寸的箱子,就要收托运费了,所以看各自的行程考虑,建议带小箱子,多带几个旅行包了,省几百块哟,几百块换成泰铢可以潇洒好久呢

飞机上所有的东西都要花钱的哟,包括水在内,没有免费的水提供的,可以提前在飞机场到杯子准好,飞机上我们南昌的大妈们一路啃着瓜子、鸡脚,偶滴个神呀,几斤瓜子也,你可以想像吗,我想空姐一定也很无语了吧

其实无论是否出国还是国内旅行,我觉得还是要尊重一下所有行业的劳动者,都挺辛苦不容易的对吧!

飞机上的餐食还是不错,味道还挺好,从芭堤雅 回来的时候就吃了几份,照片当时没拍,就临时借用下网上其它同学的了,记得付费都是泰铢,不收人民币或美金的,

抵达芭堤雅差不多17:30左右,第一件事情脱衣服,实在是太热了,如果是冬天过去的话,建议大家里面坐夏天的,外面套厚的方便脱,要不然从飞机——摆渡车——入境厅还有一路车程了,会热死你的;

抵达机场入境厅,首先办理落地签证,如果怕麻烦的同学可以选择在淘宝上代签,在泰国落地签只需要1000泰铢,相当 于人民币200吧,不需要小费的,带好2寸白底的照片四张,填表使用,如果没有现场照也有的;就是花点时间罢了,提醒大家随身携带好纸、笔

但请各位注意,请提前将机票往返航班和入住的酒店行程全部打印好,随身携带,因为中国出境和泰国入境都需要检查,偶做了厚厚的一本30页的攻略!!

飞机上会发的入境和出境表,填写好不要丢了

入境填写表格,写好后粘好照片,与护照,飞机上发的出入境卡、航班行程、酒店行程一起交给工作人员,附上1000泰铢,和灿烂的微笑,妥妥最快的过关了

没带照片的同学,可以在旁边拍照

飞机上会发的入境和出境表,填写好不要丢了,出入境都要出示的

泰国机场打车不像在国内自己叫车的,这里会由统一的出租车调度安排,一出出境大厅你就能够看到了,拿你的酒店地址给他看,他们就会写好单据和价格给你,你拿着小票给司机,到了地点付费就可以了,不会乱宰客的,

建议订境外的酒店使用BOOKING.COM或是好巧网,可以评价对比,BOOKING.COMM可以用信用担保不能提前付费的

建议能在境外刷卡使用专门的外币信用卡,汇率很优惠!

在芭堤雅住了二天的酒店,麦先生旅馆,非常棒,房间大干净,老板人超级NICE,每天都笑脸相迎相送,像弥乐佛一样!离要去的PATTYA海滩和人妖秀的地方都很方便,出门TUTU,步行也可以的,我居然从人妖秀的地方自己步行回来的哟,没有靠任何导航,哈哈,还佩服自己的呢

在酒店短暂休息,一瓶泰国可口可乐补充能量之后,第一间就了蒂芬尼人妖秀了,在PATTYA有许多的人妖秀场,不过最棒的应该是这个了,如果是跟团游的话会带你去什么东方之星船上看,我觉得一般吧,蒂芬尼的人妖秀不是低俗品位的那种,是集演艺、歌剧、表演、歌舞融于一休的,看了绝对不会后悔,绝对的赞,尊重场地规定里面是不能够拍照和录像的!但是非常推荐大家去看,坐TUTU车到之前说的CENTRAL FESTVIAL 购物中心再往前面一些就能够看到了,有很明显的招牌,千万不像我第一次就上了TUTU车司机的当,根本没到让我下车,

看到了没有,就是这个招牌,很明显的

蒂芬妮剧院装饰得富丽堂皇,可容纳1000人。目前剧院已经拥有100多位表演者,每天只表演三场,每场约长达75分钟,在每场表演中会有多段的开场与主节目变化,剧目会经常更换。表演者各个技艺精湛,配合剧院中国际水平的音响和灯光设备,将给观众带来完美体验。
在芭提亚如果要看人妖表演,就不得不提蒂芬尼人妖秀tiffanyshow)。蒂芬尼人妖秀是芭堤雅最有名的人妖表演场所,其主要面向中国大陆及港澳台的观众,所以他们表演的节目也以富有东方色彩的为主,有许多华语歌曲、清朝服侍的宫廷舞。当然,还有迎合日本韩国甚至欧美观众的特色表演。

网上购好票,方便,换票也很容易,出示手机给工作人员看就可以了

表演结束后可以跟这些LADYBOY拍照合影的,小费100铢一位,可以拍很多张,不是一张100铢哈

猫咪妈妈说这二个她最喜欢,最漂亮

看完人妖秀之后,就填饱我的五脏六腑君了,沿途很多漂亮的风景,随手拍拍,

直接大街上的钢管秀哟,在PATTYA满大街都是酒吧,不过要小心有些漂亮女生可能是LADYBOY哟,哈哈!
不过她们普遍喜欢老外了,在PATTYA很普遍老外租妻的

租妻”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租妻是很多老外来泰国度假的目的,在当地找个他们心目中漂亮女孩当临时老婆,给自己旅途带来乐趣。但老外和我们的审美不同,他们喜欢的是黑黑瘦瘦矮小的女孩,又称“黑珍珠”。
在这个色情业完全合法的国度,年轻的泰国女孩们为了逃脱贫困,不得不向外国人出租身体,在让生活获得短暂改善的同时,也期盼着能够借助“临时老公”们,飞出这个贫穷的国度。但现实是无情的,当“租妻者”最初的新鲜感消退之后,她们不得不一次又一次地接受“被结婚”、“被分手”甚至“被永别”,在她们看似灿烂的笑容背后,隐藏着太多太多的辛酸。

在这个酒店对面就是我连续来吃了几天的海鲜大夜市,味道超棒,价格超便宜,好吃不贵,全部加起来才500铢,折人民币100块,

超浓超好喝的芒果汁呀,才40铢,折人民币才8块钱,真正的良心产品呀,回味无穷

超级超级好喝的东阴功汤,回来之前在BIC C 超市买了好多调料包,回家怎么做都做不出同样的味道呀

冬荫功汤是一道泰国名汤,典型的泰国菜,是世界十大名汤之一,在泰语中,“冬荫”指酸辣,“功”即是虾,合起来就是酸辣虾汤了。冬荫功汤是将辅料放入桶煲至出味,而后放入大头虾、鱼露、草菇、花奶、椰汁等一起炖煮,酸味鲜美开胃。这汤以色泽全红,汤味馥郁可口,辣度十足的为佳。

回到旅馆之前,为了明天的PATTYA海难之行,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
1、防晒产品,隆重推荐BANANA BOAT,有乳液状的还有喷雾型,晒后修复啫喱
觉得需要呀,从国内带去的防晒霜没用的,那里的太阳紫外线太强了,还是用当地的好,在7-11或是FAMILY -AMRT都有卖的,很方便,

大概300泰铢一瓶,晒后修复啫喱绝对不能少,游完泳后马上抹,很清凉而且对于晒后修复有奇效!

2、拖鞋或凉鞋比较好,千万别穿旅游鞋

3、比基尼一定不可以少的了,沙滩帽、纱巾,照相凹造型用哟

4、浴巾带好,可以铺在椅子上坐,也可擦水使用

5、游泳眼镜一定要带呀,海水太咸了,我的眼睛都受不了

超级神效的香蕉船晒后修复,回来的时候带了二大瓶,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夏天晒黑了

DAY 二 可兰岛 ——阳光、沙滩、仙人掌、老船长

珊瑚岛的别名,由芭堤雅海滩乘船前往约需45分钟。距离芭堤雅9公里,是芭堤雅海滩外最大的岛,岛的四周有许多沙滩,沙白细绵,水清见底,海底又有许多珊瑚和热带鱼,故称珊瑚岛,是休闲、海浴、游泳、潜水和其他海上活动的好去处。可乘别具风格的玻璃底小船,饱览海底奇景。
之所以叫做可兰岛,由于英文音译过来的
Coral 即珊瑚,中文音译即“可兰”

所以它即可以叫可兰岛 或是珊瑚岛 或是金沙岛都是可以的,所以大家不要被三个名字给弄混了哟

经过这座美丽的小桥就可以到达坐船的码头,
芭提雅码头搭乘大船前往约需45--60分钟, 到达浅海后,饱览海底奇景,海水清澈,礁石、小鱼、海蜇等等尽收眼底;另可包快艇前往,20分钟便可到达
沙滩椅(100泰铢/天)、救生圈(100泰铢/天)、编辫子(300-800泰铢)、临时纹身(200起)以及储物箱出租和冲淋(40泰铢)

在路上搭TUTU都可以到码头的,然后码头有卖票的地方,但是有卖票时间规定,其实沿着这个桥直接走到码头,有许多船可以直接过去的,不需要浪费时间在专门的地方买票,第一次去的时候我们就浪费太多时间了,发现好多老外都是直接走到码头尽头,原来有好多船直接上船买票,同学们要记得了哟

格兰岛主要海滩有达元海滩、通朗海滩、桑湾海滩、天海滩、萨美海滩以及象牙湾。其中中国随团游客主要前往达元海滩,你既可享受在清澈湛蓝的水游泳,也可以享受香蕉船、摩托艇等各种水上活动;
萨美海滩是另外一个比较长的海滩,这里神的欧洲游客的喜欢,在这里经常可以看到金发女郎穿着性感的比基尼泳装、涂抹一身防晒霜或是橄榄油,在沙滩上铺一条大浴巾,毫无顾忌地享受日光浴;而象牙湾由于人迹罕至,所以成了好多情侣恋人的最佳选择。

我第二天去的达元海滩,确实人太多了,全是中国游客和旅行团,最后一次我去的是萨美海滩,全是老外去的地方,真心话,海滩干净非常多

随着人群走,到达这个建筑物附近的时候 ,就能够看到许多的TUTU车去各个海滩了,20铢一位,

同路的帅哥,把帽子给吹掉了,一路狂追呢,哈哈,

阳光、沙滩、仙人掌,,还有我的老船长,你在哪儿呀,OH OH OH  GO GO GO !

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看到如此美丽的大海蓝天,那份内心当中的激动之感

沙滩上全是旅行团

抓紧赶时间趁未下水之前,凹几个超型吗,悲剧的是,我那天去游泳还花妆了,结果OH NO ,成了天朝的国宝!

在可兰岛上有许多游玩项目,香蕉船、海上降落伞、快艇、水下漫步、浮潜。。。。。。
都可以玩到

我是带了猫咪妈妈去,她胆子小很多项目不敢玩,所以我到了岛上才选择的,价格会贵一些吧,

你一上岛就会有很多人来问你玩什么项目的,记得杀价哟!

海上降落伞,实在是太刺激了,就是太短了,才几分钟而已,老外玩得人特别多,我去得时候就我一个中国人,工作人员直接说了句漂亮,就把我拉上了降落台,抬索连一扣,OH 滴的妈呀,还没有反应过来就直接飞上天了,途中还故意把你落到海里,再拉起来

太刺激了,哇OH!

费用:600铢

水下漫步,感觉水质不是特别的清呢,不过感受一下还是非常不错的,600铢,会跟你说要不要水下拍摄,水下拍摄1000铢,赠送光盘

你的水底保镖帅哥会给你提供免费的面包喂鱼的哟,哈哈,美人鱼快来吧

泰国帅哥教练送的海底小礼物哟,ขอบคุณค่ะ

泰国帅哥,水底世纪牵手

猫咪是土豪呢,带着大把泰铢游泳呢

大海呀,我的母亲,OH NO   歌只唱到一半,一个浪打过来,齁咸齁咸

大海呀,你是后妈

租个沙滩椅 100铢  海滩饭有大中小号几款的,我点得是中号的180铢,超级多的海鲜,真得好好吃呢,

烤鸡腿,120铢,泰式酱料超赞的,回国的时候在BIG C 买了一大瓶

超甜的泰国小菠萝,甜到掉牙了,100铢

一天愉快的可兰岛沙滩游结束后,坐TUTU回到CENTERAL FESTVIAL 购物中心,著名的NANA曼谷包在这里也是有卖的哟,5-6层都是吃货的天堂

隆重推荐一下6层的牛排店,味道好的让人惊叹呀,美味得我想舔盘呢,价格更是优惠到CRY

吃完这里的牛排以后,觉得我们那里的牛排真是索然无味呀,

享受了这么多美味,才一百二十来块钱人民币哟,,良心产品呀

同学们看到了不,亮点在哪里

泰国也有我们天朝的大白兔奶糖呢,这属于进口货哟

PATTYA海滩夜市,每天都是人潮涌动,有许多新鲜的手工艺品、各种泰式美食,不可错过真正体验泰国生活的一种方式

购物中心经常会有歌手现场演唱会表演呢,太幸运呢,虽然语言不通,但音乐是没有国界的

泰国的红牛,都是玻璃瓶装的,味道好像是和国内的不太一样,20 铢

载歌载舞的泰国少女们,真得很漂亮哟!

DAY 三 曼谷时尚之旅

前面已经交待过怎么从芭堤雅——曼谷,到达曼谷是早上十点左右,拿着酒店行程单坐着TUTU找到酒店后,赶紧出来观光这个时尚之都

其实真正来到泰国曼谷你会发现这里的人大扮真心十分时尚,男生、女生普遍长得都不错,皮肤也挺好的,就是稍微黑点罢了,紫外线强嘛!

今天在曼谷的路线安排:大皇宫——四面佛——购物;

在此友情提醒一下哟,泰国最大的免税店是KING POWER,但是必须要在你出境的地方购买,例如你芭堤雅回国,就必须在芭堤雅的KING POWER免税店购物,如果在曼谷就必须在曼谷购物,因为免税店里购买的商品都是直接送到机场的,你需要提供护照和回程航班给商场里的人看,他们会直接送到机场,在过安检之后就可以到专门的柜台去取的

当然最大KING POWER免税店是在曼谷,其它地方的小些罢了,后面会介绍我疯狂的KING POWER买了二大抽屉的化妆品  剁手党呀!

建议大家在曼谷可以住这家连锁酒店的附近 ,就在SIAM CENTER(市中心购物中心),离轻轨也近,而且离各大购物广场也非常近,相当方便

由于我在曼谷订的酒店是唯一此次行程中最差的一个,当时也不知道会是这样的呀,偶尔也会有看走眼的时候呀,所以就不介绍它了,

如果是自由行的话,建议去当地人吃饭的那种大排档,味道其实很赞的,超地道,

好吃的想哭的东阴功味的炒虾饭

坐着TUTU车一路前往大皇宫的路上,沿途都是风景呢

TUTU车司机的英文好到爆呢

大皇宫

位于首都曼谷市中心,紧偎湄南河,由一组布局错落的建筑群组成,是暹逻式风格,汇集了泰国绘画、雕刻和装饰艺术的精华。深受各国游人的赞赏,被称为 “泰国艺术大全”。宫廷建筑以白色为主,四周筑有白色宫墙。宫墙高约5米,总长1900米,大皇宫内有四座宏伟建筑,分别是节基宫(Hakri Maha Prasad)、律实宫(Dusit Maha Prasad)、阿玛林宫(Amarin Winitchai Hall)和玉佛寺(Wat Phra Kaeo)。

看见了整个大皇宫里面有多少团队吗,人潮涌动呀行

曼谷大皇宫的开放时间是:8:30-16:30;门票是500泰铢/人的通票,含玉佛寺、大皇宫、柚木宫的门票。

建议如果是自由行的同学,最好错开与旅行团进去的时间,否则照出来全是集体大合影,建议在下午15:30左右进去,坐里面先休息一会儿,旅行团的人15:30左右都在陆续的出来了,大皇宫里面由于建筑物非常的金碧辉煌,所以反射阳光很强,里面特别的热,要多带水,而且大多数时间都要赤脚参观,感觉像在做足疗,

看见一些旅行团上了年纪的老人家,真心觉得他们辛苦,里面那么热,导游还在一个劲的赶鸭子一样赶着他们走,连我这样身体好的年轻在里面走一圈都感觉热到有点缺氧的感觉,何况是这些老人家,所以出去玩还是自由行的比较好,至少自己的行程自己掌握!

惊叹那时的工艺技术与审美

浏览完大皇宫从后门出来之后,跟着旅行团走,就能够看到坐船去湄南河的码头

如果是跟团的话走得是一条专门的通道,人最多的那个就对了,坐得类似小快艇之类的船,我看到就是带着游客们在船上绕了河一圈,连船都没下,没劲

旁边呢就有泰国本地人坐的渡轮码头,单程 3泰铢,到河对岸,有二条线,一个是到河对岸的庙宇,另外一个是到河对岸的市区,河的对面就像是老城区,建议大家二个都可以尝试一下,尤其是河对岸的市区,有一个专门当地人逛的集市,挺有意思,集市的附近有一个非常大的药店,相当火爆,里面的药妆、药品、宝宝的纸尿片等等都好优惠,都有折扣,可惜我当时忘了拍照了,

几个很不错的药妆和药品都是在那里买,比7-11、 BOOTS、或是其它药店都便宜非常多,基本可以打七折,

这支药膏是专门治豆豆的和火气豆的,挺有效的,建议可以购买,好像只有湄公河对面这个老城区的大药店才有卖

这是很多网上说过的通鼻灵,可以防晕车,头晕也可以使用,还不错

红色是发热的,蓝色是清凉的,肌肉酸痛时使用特别好

治疗口腔溃疡的

治咳嗽,超级有效,买了好多,因为经常感冒咳嗽

这是在湄公河旅行团们坐的船

这是当地人坐的渡轮,3泰铢单程

我和猫咪先坐渡轮来到对面的一个庙宇;有许多的鸽子,你可以买面包来喂他们哟,不过小心它们会热情的留下礼物给你的大家应该能够猜到礼物是什么吧!!!!!

庙宇的附近有一所学校,学生们都穿着统一的制服,洋溢青春稚气的脸庞从身边经过,回想那时我们的青葱岁月多么美好,往事只待追忆啊

晚上坐轻轨回到SIAM CENTER,购物中心,愉快的享用晚餐,在SIMA购物中心有许多吃货可以选择的地方,SIMA有点像我们的万达购物广场,不过好像更大些,

发现泰国人其实很喜欢吃日本料理 ,而且这里的日本料理多以海鲜为主,价格也很优惠,500铢一位,才一百人民自助,好吃到爆,海鲜各类巨多,很新鲜,没有网上说的那么夸张会有抢虾事件

泰国海鲜、水果都是超级便宜的东西,自助餐厅都会不停的增加,不像天朝,所以大家没必要去哄抢

用餐完毕后,就来到曼谷最著名的四面佛,其实呢,呵呵,这个四面佛就在购物中心的附近,被四周的购物中心所包围了,好小好小,不仔细看会发现不了,门口有卖鲜花和香烛的,来了肯定是要拜拜的

希望许的愿望能够灵验哟,到时明年要来还愿呢!!!

佛牌之类不敢乱请!

四面佛又名四面神,是印度神祇,原是印度教、婆罗门教三主神之一的梵天(Brahmā),乃创造宇宙之神,梵文字母的创制者(婆罗米系列字母)。泰国各地四面佛的造型不固定。从脸和手的数量来看,多数为四面八手。3—6世纪时,印度梵天的造型已经出现四面四手了,但印度支那的古文物显示,直至6—11世纪的陀罗钵地时期,当地人信仰的梵天仍是一面二手,12—13世纪时才多为四面四手。以现在泰国的梵天神像除了四面八手的外,还能见到四面四手和一面二手的造型。偶尔也能见到五面八手的,这是采用印度传说中五面梵天的造型,其中的四面朝向四个方向,第五面仰天朝上还有一头。

DAY 四 曼谷半日购物——清迈

泰国星巴克,二杯中号,285铢,人民币50元不到,,哇哇哇,便宜得爆

泰国的早点,油条,哈哈,跟天朝的差不多,就是小些

泰国也是摩托车巨多,而且速度比天朝的快上一倍,SUO 的一声就飞驰而过,太拉风了

我是海贼迷

泰国必买的LEE 和LEVIS,真得便宜到爆,一件T恤+牛仔裤不超过400人民币

晚上由曼谷直飞清迈,将去往邓丽君小姐最喜欢的一座城市

清迈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古城,早在13世纪,孟莱王就定都于此。1296年4月14日清晨4点,清迈在曼格莱王(King Mengral พญามังราย)的领导下落成,伏着良田千里、滨河(Maeping River แม่น้ำปิง)护卫,清迈成为泰国黄金时期的根据地,并逐渐成长为现今泰国最大的一府、第二大城。以后长期成为兰纳泰王国的都城,除其在地理位置上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外,还邻近位于南部的古丝绸之路的一个分支。

特别提醒:泰国境内的飞机场,空调是不要钱的,巨冷,会冻成狗子,请记得穿长裤,长衣

清迈机场同样的在的士定点处,拿酒店行程给服务人员看,开好单据找到司机上车出发 ,

非常漂亮的旅店,而且是全程最便宜的,166元人民二个晚上,房主是二位帅哥,很热情,会帮你叫出租

住的酒店走路五分钟就到了附近的洛瓦瓦夜市,清迈有许多个夜市,我觉得不需要特别纠结要去哪一个,走到哪个算哪个,其实都差不多

现场雕刻的肥皂花,很美吧,100铢一个,买了几个留做纪念放在家里

萨瓦迪卡,夜市上新买的裤子,二穿几用,120铢,美到不要不要的呢,还买了好多丝巾回国送人

夜市就是吃货的天堂,芒果饭、香蕉甩饼绝对不能错过

DAY 五 清迈美莎大象半日游 + 古城+SPA

早上起来,在酒店的小院内呼吸清新空气,感觉超棒的

今天的行程是 早上半天美莎大象游 ,中午清迈古城瞎逛  晚上清迈夜间动物园

美莎大象和清迈夜间动物园都可以提前在网上订好,大象我订得是半日游 ,其实人多可以选择包车过去更合算,在网上购门票,可以在里面多玩一会儿,跟团嘛,时间赶了

夜间动物园可以在网上买好票,会有车辆来接的,后面会详细说明

预订好之后,第二天早上导游会到酒店门口来接你,

由于我是电信的定制PLUS,所以不能够使用HAPPY卡,只能把HAPPY卡插在IPAD上,通过热点分享上网,所以一早上等了好久导游都没有了,让我好担心呢,手机不能打电话嘛,还好谢谢酒店老板帮我免费打电话联系上了导游呢,原来是路上接人晚了点时间

清迈不看大象的话,恐怕算是不能完全体会泰国风情。清迈有三家大象营哦,一、美莎大象营。二、湄登大象营。三、湄当大象营

其实每个都差不多,不用特别纠结,就看你想玩多少项目,有的是纯看大象,有的是+漂流+丛林飞跃+牛车在一起的,

丛林飞跃:丛林飞跃对于清迈,虽然是最近才兴起的热门活动,但其自身已有一段历史。它起源于哥斯达黎加的茂密雨林,当地的冒险生物学家为了进入到无法进入的生态系统中,去研究栖息在森林树冠层动物生活的多样性,设计了这种在大树上建立平台和平台之间拉接缆绳的模型。这就是丛林飞跃的前身。

不过由于我之前看到说出过好几起事故,胆子小没敢参加,

美莎大象训练营大门

传统节目 ,骑大象,照片大概300铢一张,不太记得了

记得给师傅小费哟,50-100铢即可,大象也变是可怜的,感觉皮肤都好老,年纪好大一样,训练师还会用刺刀打它们

团队会免费提供香蕉和甘蔗各一捆给你喂大象,大象好聪明的哟,吃香蕉时会剥皮中,吃甘蔗会吐渣,哈哈

猫咪刚开始拿到香蕉和甘蔗还以为是旅行团发给我们吃,OH MY GOD , 我也是醉了,,

猫咪,如果你把那些东东吃完了,大象是不会放过你的哟!

哈哈,猫咪,谁你偷吃了大象的零食,现在它要对你特别热情招待哟

大象还会给你带你帽子,在你的头子轻敲三下,以示友好哟,不过各位记得拍完照要给大象小费的哟,100铢一个大象

哈哈,大象拿到钱后还会逗训练师,不给他呢,太可爱了

猫咪被大象的热情吓到惊叫连连,。OH MY GOD,请不要叫,猫咪,你会吓到大象的

大象垂涎我的美貌,宝宝不开心,被强吻了

大象还会绘画呢,画得相当有意境哟

这么大个家伙还会撒娇,太可爱了

清迈古城外围由护城河环绕,护城河内侧原本修建有砖制的城墙,但随着岁月流逝,如今仅有个别区段还保留有城墙的遗迹。古城整体上呈四方形,目前还有四个城角遗迹以及五个城门遗迹,分别是东边的塔佩门(Tha Pae Gate)、北边的白象门(Chang Pauk Gate)、西边的松达门(Suan Dok Gate)以及南边的松旁门(Suan Prung Gate)和清迈门(Chiang Mai Gate)。其中塔佩门的保存最为完好,有时门前的广场上在夜间还会有舞台演出。

旅游车送我们到的就是东边的塔佩门,大家记得如果晚上去清迈野生动物园,也是在塔佩门对面的麦当劳那里等车,会有一辆喷有动物或是斑马图案的面包车来免费接送游客的;

塔佩门

椰子冰淇淋,35铢,超赞

清迈素以“美女和玫瑰”享誉天下,位于海拔300米的高原盆地,四周群山环抱,气候凉爽,景色旖旎,古迹众多,商业繁荣,是东南亚著名的避暑旅游胜地。这座小城安静,淡雅,空气干净清新,呼吸就像在亲吻恋人的脸颊。 这里没有消磨时间的温柔海滩,没有疯狂血拼的豪华商场,有的只是近乎于凝固的时间和让人心情无比舒爽的安静。你可以毫无目的地在古城中放空漫步,也可以穿越丛林跋山涉水,更可以在周末夜市疯狂血拼,喧闹和安详都自然的结合在这个城市。 来清迈,体验曾经兰纳王国的独特文化历史,细嗅这朵清雅的泰北玫瑰。

清迈适合慢慢闲逛的一座小城,也可以租电动车,不过不要随意乱停放哟,我就亲眼看到交警锁车,老外跟着交警的车子后面狂追,好可怜哟

中午就在清迈这家装修得特别漂亮的HOT CHILLI解决的 ,费用会略高一些,整顿下来大概1000泰铢,约人民币200元,太相比天朝来说可便宜得多,而且味道超赞,撑到打嗝

好吧,我承认,隔壁的老外们都是用很惊讶的眼神看着我和猫咪的

我能吃我为祖国争光

来了清迈一定要记得吃炒面哟,炒面、炒面,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好吃到 CRY

去大概是18:00左右,回来最晚一班是21:00.上车一定要跟司机说还坐车回来的哟,然后到了动物园他会拿个工作证给你挂上,回来坐车用的

清迈夜间动物园分成3个区块。9
Walking zone
North zone
South zone

Walking zone 是一个环湖道路,在湖边建有很多动物活动区。你甚至还可以看到随意在你身边散步的鹿和孔雀等动物,你可以摸摸他们,甚至喂他们点东西。沿路动物很丰富。最有乐趣的是你可以直接沿路穿过一个巨大的鸟笼。走到鸟笼内去近距离观察各种漂亮的鸟。100B的门票物超所值。

North zone & South zone 是乘游览车参观的野生动物放养区域,动物会走到车前和你近距离接触。南区以温顺的食草动物为主,北区则以凶猛的肉食动物为主。不过不用担心,有危险的动物都用围栏隔开,能靠近车子的都是比较温顺的动物。(不过向导有提醒我们不要去喂养靠近的斑马和野猪)园区安排先参观南区后是北区。英文版本解说的参观从7:45pm开始,半个小时结束后再参观北区。上车前会有卖喂动物的胡萝卜和香蕉。30B一筐,沿路还可以补给,我觉得体验一下值得买一筐喂喂动物们还不错。

门票均含里面的通行小火车,可以零距离的 接触到小动物哟,讲解都是全英文的

大家记得进门的时候多买些胡萝卜之类的,后面有许多小动物可以喂的哟,它们会直接伸头进来抢的,等不及你喂了

总体评价呢,不如广州的长隆野生动物园那么大,不过如果带了小朋友的还是值得一去,

猫咪因为没有玩过此类项目,好吧,所以带她重温童年

亲,你无辜的眼神和修长的眼睫毛,深深的吸引住了我

清迈遇到一家最棒的SPA店,连续一天来了两趟,真心好到没有话讲

FOOT MESSAGE 和全身MESSAGE加一起才500多铢,折人民币才100块的样子

全程一个多小时,整个店里弥漫着泰国才有的纯香精气息,让人心旷神怡,全然放松

记得在里面做SPA千万不要去聊天,否则就破坏了去享受宁静的感觉了

还要记得给小费哟,一人100铢,

觉得泰国人蛮精致的,给我做SPA的大妈,应该可以叫奶奶吧,年纪不轻,但打扮很精致,精心梳好的头发和化好的妆容,以最好的一面呈现给所有的客人

活着是一种心态,而不是年纪

Herb basic是清迈本土的一个护肤品牌,所用原料都是纯天然的植物草本萃取,有说是清迈的欧舒丹。里面的商品也是真正的Made in Thailand(泰国制造),买回去送给亲朋好友或是自己用都是不错的选择。主要卖一些精油,手工皂,润唇膏,护手霜,身体乳之类的洗护用品。尤其是手工皂,除了味道好闻,造型也都很可爱。

清迈老城 清迈市区Tambol Sriphoom地区Prapokklao路172号

疯狂剁手的买了一堆回来

DAY 六 芭堤雅 萨美沙滩

鸡蛋花

美到无法形容的海

躺在地面上避暑的狗狗,都懒得搭理我们

DAY 七 HAPPY ENDING 疯狂的SHOPPING 回家了

泰国当地有名的化妆品牌的眼线笔、粉饼,防汗防水,有一个羽毛的标志,忘记叫什么了,

芭堤雅 KING POWER免税店,兰蔻绿树源系列一套、三宅一生香水一瓶、新款冷香水一瓶,具体价格不记得,但兰蔻的一套化妆品的价格在天朝只能买一瓶

NARAYA有名的曼谷包包N个,我和猫咪二个,带了个28寸的箱子,加上背包加上旅行包打货回天朝了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4-18 17:26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4-25 11:50

引用 zhengdianfang 发表于 2016-04-25 11:50:50 的回复:

回复zhengdianfang:希望对行程有帮助哦

2016-04-27 22:12

楼主,你说的海鲜夜市大概在哪个位置

2016-05-26 13:0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26 13:00: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