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团也能玩出自由行,一个人的霓虹行~(多图)

• 出发时间/2016-02-06
  • 人物/其它

跟团没得玩?no,学会自己找亮点,跟团却像自由行!

首先,这边游记的前提是我是跟团游!因为是单身女孩,又是春节期间,不管从经济还是安全角度,最后我选择了跟团。那时候看过机票,往返5000多,而我的团费才6680,加上父母不放心我去陌生的国度。其实想过邀约朋友,但是春节大家都要陪伴家人,我现在工作后长假不多只能自己出行!因为是跟团,机票和酒店上我就不赘述,因为旅行团总是能拿到好的价格性价比高的产品。只能告诉大家,日本的团住宿和吃的都还不错,而且直飞很方便!
出发时间:2016年2月6日

第一天我们是晚上到的东京,住在机场附近的酒店,睡得不是太安稳,因为外面一直有很亮的直射进房间。导游在接我们时大概介绍了下日本,他是日本留学生也在这里工作过后来选择回国当导游。对啦,成都川师东校区出名的大阪小哥就是他朋友~我曾经专门找过去吃他做的大阪烧和章鱼烧!到达酒店后就是分配房间,然后就跟着导游去附近的超市(7-11)买点生活用品和水之类的,这里我要说:7-11的连裤袜真的太棒!很薄但是不冷!去日本不要去买什么代购火爆款,又贵,多去超市买点就够啦!!你看别人本地人都是在生活区购买这些的~那些传说中的小零食,恩,我觉得一般般,太咸!果汁很好喝,日本的果汁种类太多,你可以每次都选择不同的,估计玩个好几天都喝不完全~

第二天一早就开始繁忙的行程,这里有购物店我就简单略过哟~反正就是三个字,不要买!不要买!不要买!有可能你出购物店转身的超市里面同样的东西,便宜百分之10-20%,当然珍珠项链更不提了!我只推荐去MIKIMOTO的专柜购买,官网是可以查找到店面具体位子的,珍珠里面的爱马仕不是吹的~但是他店面比较少,日本的店都色彩比较夸张眼睛会很累,不太好找~说到这里给大家说一个价格:成都ifs专柜的单颗项链8000-12000,日本专柜同款2500-4500,根据大小不同价格不同。
好啦,回到正题,日本酒店的早餐还是非常不错的,日本对于搞旅游非常上心,力求让你舒适到不断再去!
早晨第一站是秋叶原,因为我看了下购物店的价格对比国内,还贵了就没有购买相机。因为自己不懂日语,就放弃在周围店里购买的想法,这里是游客景点还是怕被坑~懂日语和电器的宝宝可以在这边好好选择,因为真的算是日本电器最全的街~没有购买欲望,我就在周围去逛小女生的东西啦!这里好多动漫大楼,看不懂日文不知道到底是干嘛的,周围每一家小店都有扭蛋,价格都是标注在箱子上,300 500都有,小店里面可以帮你换零钱~(这里的300是日元,后面的价格我也就说日元了呀~)小孩子心,我玩扭蛋完的乐此不疲,真的好喜欢那种等待小手办的感觉!周围的一些日本特色小吃可以试试,味道还行,看个人口味。因为是春节,很多日本电视台都在秋叶原等候,希望采访节假日来日本旅游的中国游客,不过团里的叔叔阿姨似乎并不喜欢。哈哈,他们怕被放到电视里,有的同胞会说自己那啥。。。。

早餐一般都是冷食,为了中国游客也专门弄了稀饭什么的,我比较喜欢吃炒面,真的好好吃!不过在日本我真的吃得有点伤,他们吃饭都不用吃热的吗,胃受不了啊!

秋叶原购物店结束后,驱车前往银座,跟团最好的就是有车跟,不用担心迷路浪费时间。我们到达后在银座先踩了踩点,记下大概要去的店在哪里,就集合吃饭。中午吃的是日本烤肉,虽然味道不错,但肯定不如自己出去选择的店好吃,满满餐厅都是中国人~我在报团时取消了下午迪斯尼的行程,饭后可以在银座自由活动~我认为跟团还是不要去迪斯尼,团里去了的人都说排队等很久,主要是带孩子看看。真的要去迪斯尼至少整整一天半才足够的,我准备下次自由行去!因为大部队去了迪斯尼,代表着我们待会儿回酒店需要自己搭地铁,算是最像自由行的一天!
因为这一天主要是购物,我就讲一下购物技巧:
          首先,银座主要干道上有很多品牌专卖店,都是有点像旗舰店那样的,你可以在这里购买的东西我建议就先看价格,因为关西机场和东京机场都是有官网和微信的,可以提前在官网上记好价格,这时候就能够对比啦!和成都春熙路一样,肯定市中心的比较贵,但是日本价格差不大,这里专柜旗舰的价格可能也就比机场差一个含税价而已。(日本税不会太高的,如果跟团怕错过就在银座一次性购买,因为真的银座的商场比其他地方定价便宜!)
          除了专柜,其实我更建议在四丁目的三越百货购买。三越算是日本最大的几个百货之一,东西非常全,而且折扣也不错!提示:奥尔滨的东西只能在百货购买哟!里面各大奢侈品琳琅满目,不过不建议在日本购买奢侈品包,我觉得价差没有到达我的心理价位,LV的相对可能便宜点,如果真心为了买包而且更建议去欧洲游玩!但是配饰就非常推荐了,我试了一款CHANEL太阳镜,折合人民币才2000左右,退税和折扣下来大概就1800!!!当时急急忙忙买药妆去了,就忘了还要回去买太阳镜的事情,以至于在大阪看到折合要2800的价格时,心都在流血!去年很流行的配饰,马卡龙挂件也是在这里购买的,3000的样子,折合人民币不到200。因为在午饭楼上就是唐吉诃德,日本限定商品低价杂货铺!说是杂货铺其实很大,真的是一站式购买,所以提了两大口袋的药妆才去的三越,比秋叶原便宜。不过日本很多药妆店同款都是有的这家便宜,有的那家便宜,如果一直这样比价会很累,因为差距就是几元钱的样子。时间充裕,或者预算特别紧的可以货比三家看看,慢慢选择~
          手里提着两个快及我3/1体重的口袋,步行缓慢,时间紧也没有心情去试衣服和买衣服(比较遗憾,所以跟团行只适用真的选择的时候),在资深堂的旗舰店购买了CPB隔离和粉饼,都是有中文导购,如果没有计划你可以完全放心让他选,他们没有那么坑~在日本没有性价比一说,他们认为一分钱一分货,贵的东西确实各种方面都是优于便宜货,这可能就是他们假货少的原因吧~日本人非常非常怕死的,他们空气质量不好都会搞游行啥的,所以监管比较严格。CPB效果也是真的比资深堂旗下另一个品牌好太多,值得如果,毕竟保养和皮肤的不能亏待!
PS:逛银座一定要拖箱子逛,讲真,不要说什么你买不了那么多,都是假的,你到时候控制不住洪荒之力的!

逛到六点的时候我们其实基本上已经走不动了,而且根据坐地铁的经验,应该这时候会是高峰期。然而!然而!然而没想到的是,高峰期的日本地铁基本是空车厢,站着的人很少!(后来才知道,日本人喜欢加班,不到末班车一般地铁不挤的)关于坐地铁这件事,导游给了我地图和线路图,只需要把站点方向弄对就可以~实在不行你就拿手机去问,虽然工作人员会中文很少,但是看了线路图会准确告诉你方向的~我觉得出去旅游真的每一次碰到的陌生人都是非常热情,他们会比你还认真的确认你要去的地方路线是不是正确的!要提醒的是,日本人一般不开车,在市区都是坐地铁什么的。因此日本地铁线路很多很复杂,你一定要先在网上确认好你要去的路线,特别是要转车应该在哪里下去到哪一站!只要有站点路线图,那其实你就不容易迷路和浪费时间~到达酒店的时候,导游他们刚刚从迪士尼回来。当天是春节,导游让我们回到房间放下行李,要出去吃一顿团年餐!因为是小型居酒屋,上菜速度不快,味道我觉得一般,可能是我吃不太习惯日本菜~

饭后的夜晚,那是漫长的夜晚,我告诉你们哟,千万不要相信药妆工作人员说的免税不能拆!必须拆啊!不然你行李箱放不下的,每一角落都不能错过!其实日本海关基本就不会查看,他们巴不得你多买一点走~我们住的是在鹤见,第二天早晨是去看高达,然后要前往富士山,行程比较紧但是作为第一次去还是比完美的安排。如果第二次去,就可以自由行找找美食和小店,毕竟没有食物的旅行不叫旅行!
第二天一早出发去了台场,真的站在海边看着大桥本来紧张的行程都变得放松。我是自拍小能手,所以这次独身旅行几乎照片依靠自拍杆和团友!台场这边有一个自由女神像,据说是日本当时借法国的不想换,被法国人强行拉回去了,日本人自己修了一个,真的是笑哭!紧挨着台场的是富士电视台大楼,最开始我不确定,但是看见很多电视剧海报才问得导游,得到是肯定的回答~哈哈,既然挨着电视台,那么绝对周围就是电视剧常用景,难怪一股子熟悉劲儿~不过讲真,风景真的很好,还运气很好的碰见一株早樱。
高达也在台场这边,旁边是一个百货公司,我们去得早还没开门(日本百货大多,10点开,晚上8点结束)。百货门口井然有序的坐着很多女生,叔叔阿姨们一脸茫然以为她们在抗议,但是深受韩剧影响的我会不知道咩,哈哈!请回答1997里面郑恩地为了买HOT专辑的画面记忆犹新啊!这些妹子肯定是在等明星,我大着胆子蹲在和坐在最前面的妹子企图沟通,后来我发现是在下错了~日本对于韩国明星的英文名字完全和我们不一样!幸好导游出面我才知道她们等的是谁,貌似是新的韩国组合,我是不知道呀!我开心的搜索了CNBLUE的图片准备安利(没错,我就是真爱粉!),她们发音不一样,图片总认识吧!果然,得到了共鸣!妹子说知道他们,觉得他们音乐也很厉害,开森!两国妹子对于韩国明星交流完毕,她们继续等,我则去百货里面买吃,章鱼烧刚出炉烫得我差点吐一地,日本地面很干净的,我怕给国人丢人直接吐在手上,尴尬~

有时间在这里慢慢拍照我觉得是不错的,就是海边略冷。
紧接着是前往富士山,我们吃的这家餐厅很有名,叫做:天望。热爱土豆饼的我感觉也是要吃伤了,好东西真的要慢慢品尝才好,不要贪心~看到很多日本本国人来富士山滑雪都是在这里吃的午餐,有点类似我在韩国首尔塔的那餐厅,不过他是修建在山上,透过玻璃就能看到美丽的富士山!因为日本总是蓝天白云,所以景色都很美,运气不错看到了完整的富士山!这里没有什么好说,就是各种拍!富士山的那个乐园不错,简直感觉步入了童话世界,霓虹小朋友太幸福啦!买的小饼干简直舍不得吃!实在是太精致,活灵活现的小兔子在饼干上~
PS:霓虹国是非常守规矩古板的地方,所有自助餐都必须按顺序排队走,等排到你要吃的你就拿,不吃的菜就等待前面的人离开再向前。

玩过之后,整个人都冻僵了,导游带我们驱车前往富士山脚下的温泉酒店休息。
我想说,跟团住的温泉酒店简直太棒了!就在森林里,全通透的玻璃仿佛置身于大自然~
日本人的温泉,叫做泡汤,池子不大,男女分开,而且进去前需要裸身淋浴去角质后才能入水。
日本人是非常非常爱干净的,在我看来,有种洁癖感觉。
不过我觉得这个是正确的,这样可以减少很多疾病传染啊!
所有的温泉池分为室内和室外,因为水温很高,就算在室外也还好,还能看雪景呢!(有点像峨眉山的七里坪酒店那种)
讲真,在日本洗浴工具除了洁癖者需要的牙刷和帕子,其他完全可以不带,酒店配备是非常齐全且干净,温泉后的面膜都有准备~
我们加了一份自助海鲜刺身大餐,以为看着分量小会不够吃,没想到完全吃不完啊!所以日本人吃不胖是有道理的~
海鲜本来就不长肉,冷食胃又受不了,根本吃不了多少~

温泉酒店的第二天五点我就去泡了一早温泉,感觉整个人非常舒适。(提示:一般不要超过半小时哦)
吃了早餐,前往日本原始村落拍照进行时~有御服的出租,500日元,随便你穿多久,很耿直哒!(御服看着像和服,但其实不是哟,和服一般很贵的,都是隆重场合才会穿,所以我们看到的大多数是御服)
山脚下的冰淇淋真的好好吃a~~~一个小机子居然可以做出那么口味的冰激凌,让我有点懵,哈哈~

除了原始村落的行程,几乎这一天都是在车上渡过,疲惫的赶路基本没有什么胃口,到了休息站也是买买买的补货!
蒙奇奇是去日本一定要的!价格便宜不说,而且肯定是正品啊!摸着太舒服了!!!
我记得在成都SM广场看到一家蒙奇奇柜台,质量真的摸起来差太多,价格也不便宜。
国内假货泛滥冒充正品,专柜正品更是贵的离谱,所以去日本要买蒙奇奇啊!
忽略掉坑爹的珍珠购物点,下午六点终于到了名古屋,然而距离8点半关门也没多少时间,导游只给了一小时补货~
我第一件事就是去MUJI买箱子,因为已经装不了,只能再买一个登机箱~
MUJI东西都不国内便宜将近一半,但是箱子除外,可能增值不高吧,反正国内打折下来也是这个价格~
汽车去停车时路过了LV专卖,我记下位置,真的用跑的进去选购~时间有限对于购物狂真的是捉急!
找到了想很久的粉色豆豆钱包,心满意足,价格肯定比国内便宜,看了下欧洲代购差不多就是我购买的价格。
粉色豆豆是今年新款,日本这个专卖都只有两个,我在国内时候IFS去看了还没有!太火爆!现在更是难求一个!
如果要买旧款,还是去欧洲吧,价格差很大的!新款相比欧洲日本LV没贵多少~

行程差不多要到了倒数第二天,一早起床居然飘起了雪花~
这次来霓虹运气挺好的,才二月就能看见早樱,晴空万里的富士山名古屋的飘雪,都值得好好珍藏!
我们早饭后驱车前往大阪,一路上我都在P照片,但是进入京都后我对车窗外的景色充满着向往!不断地说我下次来日本一定要来京都好好玩!!
大阪京都奈良,这才是我脑海中的日本啊!之前的景色放在这里,根本不值一提,不能代表霓虹!我实在太喜欢充满文化底蕴的城市,笑~
京都的房子都比较矮,充满着古色古香,让人不知不觉有种穿越之感~如果春夏季来应该还能看见满街的艺妓吧!那些寺庙修葺十分讲究,听说好多是唐朝留下的,想到我们自己国家文物建筑突然略伤感~原谅我的语言词汇不够,蓝天白云下的京都奈良应该用图片来表达(风景图毫无ps)!
奈良的梅花鹿完全是自由状态,和景色游人融为一体。东大寺的鹿子给我一种奇怪的感觉,他们很饿,他们什么都吃,他们为了获得你的食物会不断对你低头哈腰,他们看见食物时会打架,当你手拿食物却不给他们会用鹿角顶你......有很多的感慨,却不知从何说起。时间匆匆,下次有时间再去东大寺探秘吧,只是看了看唐朝留下的正殿便再无其他景点,连隔壁的神社也没去看看(我的犬夜叉啊啊啊啊啊啊!)
提一句,金阁寺的抹茶冰淇淋不错!

奈良的行程结束,差不多整个旅程就完毕,我们在酒店休息后自费打车去往心斋桥购物。
大阪是有一个MIKIMOTO的专卖店的,但是如果打车过去是去心斋桥的一倍距离,我不会日文,导游又要买东西不愿陪着我一起去,只能放弃,希望下次去能买到!心斋桥的一线品牌在我看来真的比东京贵很多,药妆有的比东京便宜,但是品牌却更好找,因为都是在那一圈,就算在小巷子也无所谓。我们行程结束去的太晚,只有两小时时间补货,等打车回去时才发现原来Snidel在对面的大楼,隔壁的小巷子里就是找了很久的SANIT JAMES,可惜别人都关门了~略遗憾,这就是第一次去陌生地方的通病吧~跟团时间也是一个小小问题~
最后讲一下在关西机场购物,因为早晨九点的飞机,所以我们采购时间有限。不过日本人很勤快,店面开门很早,白色恋人其实没有限购有没必要抢(成田机场我就不知道咯)用银联卡和关注机场微信都是有折扣的,所以算下来其实一线品牌化妆品很便宜~(没有韩国乐天网上便宜)但是可能货物没有东京成田多,香奈儿的口红,220的样子,香水50毫升我不记得了大概500不到~但是据说SK2日本的和韩国不一样,所以日本的基本800-1100 215毫升,韩国乐天有时候才500多一瓶~如果要问价格的朋友可以私信我或者评论,因为当时买的很急,记不清价格,不过所有发票我都留着的~

2016-04-18 20:40

引用 小棉花呀 发表于 2016-04-18 20:40:23 的回复:

回复小棉花呀:谢谢

2016-04-19 08:54

楼主也是跟团的呀,我也是跟团去的,跟楼主同感,在日本的感觉真的很好哦,写得挺活泼的

2016-04-19 09:42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4-19 10:26

引用 X20A-Freedom 发表于 2016-04-19 09:42:49 的回复:

回复X20A-Freedom:谢谢呀~

2016-04-19 15:18

引用 kikivizi 发表于 2016-04-19 10:26:29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kikivizi:如果不是语言熟悉,第一次去建议还是跟团

2016-04-19 15:18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4-25 16:57

2016-04-28 00:16

引用 joybuyers 发表于 2016-04-25 16:57:17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joybuyers:谢谢

2016-04-28 10:19

我也是自己一个人去,跟团

2016-09-06 19:47

引用 Echo 发表于 2016-09-06 19:47: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