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天堂乐园。一个去了便爱上的岛屿。

伯卿孜侯 LV.3
2016-04-18 16:08 2376/13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四月,她美,让我们看到了姹紫嫣红花开遍;她生机勃勃,我们看到了万物复苏千重绿。可是国内的四月,总有一股凉意,许是清风徐来,许是悲从心来。四月撞上清明节,或是缅怀已逝,或是怀古伤今,或是惜景伤春,让她成了多情的季节。
 我本是感性又易伤感之人,不愿蜜月之旅的愉悦染上些许的哀愁,既是年少,便来次疯狂;既是得闲,便走得更远;既欲快乐,便抛下负担。
 选择毛球,一念之间。伊甸园的样板,天堂的乐园。

前记

想好要来毛球,便开始做系列准备,因为老公相对较忙,所以行程安排等都是我一人决定。我是一个有点强迫症的人,我希望自己的旅途能够轻松,同时能在计划安排内完成,毕竟这是我们二人的蜜月之旅,终身的回忆。为了更好的去旅行,也能够给想去毛球玩的朋友一点帮助,我会详细的记录,当然了第一次写游记,请大家多多支持与包涵。
  一、确定好所去的地方,就需要开始选择去的方式。主要两种一是自己在网络上选择某牛、某程或者其它的网站,自己订购票;二是选择各大全球类旅行社,由旅行社进行安排。因为我闺蜜的老公就是旅行社的分点负责人,所以我直接在他那里进行订购的,当然自己也不是盲目的选择他们旅行社,原因也是多方面的,①自己闺蜜老公,肯定不会再价格上坑我②四川商旅国际旅行社在四川的口碑也是非常不错,包括服务态度也是很好的③大一点的旅行社保障度比较高,特别是现在“黑色旅游”太多,强制消费或者的克扣饮食等,大一点的旅行社至少心安理得④什么都安排好,自己不用太操心,毕竟出来玩,为什么要把自己弄得那么辛苦呢?所以我选择了旅行社订购。
 在向朋友了解毛里求斯的行程时,主要是这样几个大的问题,我想很多朋友会有和我一样的疑惑,那么我也一一为大家解答吧。
Q1、护照和签证:由于我自己是第一次出国,那么护照这次是必须要办的,从一月一日起,办理护照不需要用户口薄,只需要本人持身份证去户籍所在公安局办理即可,办理时间十至十五个工作日,可以选择自取和邮寄,为了方便,选择的是邮寄,从办理当天在到拿到快递,时间大概是十二天,还算是比较快的。而毛里求斯对我们中国人是实行的免签,也就是不需要签证,因此不需要等待一两个月办理签证。说走就走,就是这样简单。
Q2、酒店和机票:现在在网上,可以分开单独买机票和酒店住宿,也可以选择机+酒一起,当然了实际来说肯定是第二种要划算一点。而选择旅行社有一个好处就是,他们往往拿的价格还是要稍微低一点。价格上的区别往往就是酒店的区别,因为假如同是成都的航班,除了头等舱贵一点,经济舱的都是差不多,位置的话看你去机场时办理的早晚和选择了。当时我们确定好去的时间以后就选择好了希尔顿酒店(因为成都往返毛里求斯都是一周一次),时间又比较临近了,五星级酒店的话还是要早一点预约,还好朋友是做这一行的,赶着帮我们弄好了30号凌晨的机票和酒店,这就叫做“朝中有人好办事”吗?我们自己在网上看了下希尔顿的豪华房包了早晚餐加上机票算下来怎么也差不多一万二左右,可是我们在朋友那里差不多就是一万一,价格也优惠了将近一千,其实他们旅行社已经算是价格比较低的了,如果大家有兴趣可以私聊我,我将他微信账号给你,你们可以讲价的。而且如果你们是新婚夫妻,还可以将豪华房升级为蜜月房。
Q3、自由行或半自由行:一般来说,如果自己英语还算不错,能够自己交流,其实自由行是很好的选择,因为行为以及购买都不会受限制,可以自主安排,而半自由行的话,对于一些语言不算特别好的也是一个很好的方式,因为毕竟有个导游进行讲解,只是说行程上的安排会有一点限制。因为老公是留美回来的,所以我们选择的是自由行,自己安排每一天的行程,很自由也很灵活。
Q4、接机和送机:这也体现了旅行社的好处,到达毛里求斯以后会有专门的人来迎接你,然后送你到酒店,走的时候也有人送你到机场,不用联系地接或者是酒店来接送,因为这样又是一笔额外的花销。
Q5、货币及消费:在毛里求斯主要使用两种货币,美元和毛里求斯卢比,跟印度卢比是不一样的,所以去了印度后老公留下的卢比到了毛球是不能用的。我和老公每次给小费都是美元,包括接送的司机,酒店打扫、吃饭后还有去船模店一对一服务的时候给美元,按照他的服务质量给1至2美元,当然你觉得他做得非常好的话还是可以给多一点的。去超市或者午餐消费多数是给卢比,有的地方还是可以刷卡的,这一点还算OK。我和我老公在毛球消费的现金大概是180美金(一日中午吃龙虾130美金,零零散散小费等40美金左右)+5000卢比,刷卡的消费的话大概是五千人民币左右。所以除了我和老公机票加酒店两万二,额外消费七千,玩乐项目等七千,一共是三万六。当然这没有包括拍婚纱的钱。所以来毛球玩的话计划好四万左右,以备不时之需。

二、行程具体安排:想要玩得开心,那么每一天的安排一定要清楚,否则变动太大,在异国他乡会显得莫名烦躁。由于自己也在网上看了一些攻略,所以对于毛球的景点也是比较了解,所以自己在选择了最适合去的景点和游玩的项目结合路线将五天的行程进行了规划。现在先给大家看一下我们计划的行程吧。
 ①3月30日胜·自由行鹿岛一日游:3月30日凌晨十二点半由成都飞往毛里求斯,直飞10小时,由于毛球的时差比中国早四个小时,也就是说北京时间12:00,毛球时间8:00,那么到达毛球以后就是6:30左右。鹿岛一日游包括上午双体船去鹿岛看瀑布,下午玩皮划艇、滑伞、海底漫步。
 ②3月31日包车北部一日游:上午去大湾区骑水下摩托,红顶教堂,下午炮台山路易港、蔻丹广场、中央市场。
 ③4月1日婚纱拍摄
 ④4月2日包车中部一日游:上午火山口、船模店、七色土,下午鸟公园骑四驱车(该项目强推)
 ⑤4月3日胜·自由行海豚一日游:早上快艇追海豚,浮潜,下午天涯海角,自然桥,蓝湾。
 ⑥4月4日离开:上午酒店半日,预约spa,等待旅行社安排人员送去机场,下午15:50乘坐返回成都的航班。
  在这几天里,我非常感谢一个公司,大家也许注意到了,我的行程中有个特别的名字叫做胜·自由行,这个是我在知道毛里求斯有跳伞的项目时可以在淘宝上找到卖家进行预约,然后看到的。他们家的评价都还不错,后来偶然看到某篇攻略竟然也有他,先给大家介绍下胜·自由行是什么吧,由于之前我已经给大家介绍了由于语言的问题,我和老公选择的是自由行旅程,也就是自己的行程全由自己规划,而这个自由行的公司又是什么呢?其实他所含的服务特别多,包括各个景点需要玩乐的项目预约、卢比兑换、包车游玩、还有他们自己推出的一日游等等,那么我来说一说为什么会选择胜·自由行吧。一,涵盖范围较广,业务多,不用选了这家看那家;二、网上评价较好,其实我也比较担心会不会是刷的好评,但是我花了接近两天的时间将他们家我将要选的项目下的评价一个一个挨着看了,特别是有很多的还有图片,也增加了可信度;三、提供方便的同时也不干扰自己的游玩,因为看这些评价还有他们自己的项目介绍不管是包车还是他们家的一日游,其实都等于有一个导游,因为包车时的那个司机是当地人,对于景点是非常熟悉和了解的,也能够随时给我们讲解,而一日游呢也会有导游带领我们玩各项游戏,他们不会过于干涉我们,给我们的游玩时间也是比较充分的,关键是玩各项项目他们已经安排好了,就不需要各种排队,各种长时间等待,根据实际体验是真的很棒!具体的好会在下面每日行程做详细的记录。

三、物品准备:行程等都已经安排好了,那么我们需要带些什么东西呢?我将自己准备的物品给大家罗列一下,以帮助大家能够有个万无一失的旅途吧。
  ①文件类:护照、身份证、银联卡或visa卡、酒店入住单(打印两份)、航班行程单(两份)             注:后两项都是旅行社发给你文件,然后你打印出来,双份都是为了避免掉了
  ②日用品:基本护肤品、防晒霜、晒后修复乳(这里推荐美国香蕉船的110倍防晒霜和晒后修复,超级棒,虽然去晒黑了点,但是没有晒伤)、刮胡刀、纸巾、毛巾
  ③衣物:常规换洗服装(至少四套,不要想着这边天气很好干得快,每天玩得那么累,真心不愿意洗啊)、泳衣、水母衣(骑水下摩托或者浮潜可穿,也可以不带)、潜水工具(呼吸管和眼镜,近视眼的要选择调整度数的)、太阳镜、男士长裤必带、纱巾、草帽
  ④电子数码:相机配套设备、防水相机、手机、移动WiFi漫游宝、充电器、英标转换插头、插板、电脑
  ⑤药品:常规感冒冲剂、创可贴、驱蚊水、藿香正气液、风油精(海风吹久了容易头痛用风油精按摩太阳穴和后颈效果很好)、黄连素(有些人有可能会水土不服,那么容易肠胃不舒服拉肚子,黄连素就能很好的进行调整)、晕车、船药.

正记

出发:由于飞机是3月30日凌晨十二点半的航班,所以我们3月29日晚上九点就必须到达机场,由于事先已经知道我们需要在哪里集合,所以告知出租车停在了T1航站楼6号门进去的蔚蓝书店,其实所谓的集合就只是我们同一天报他们旅行社的人进行登记,这样送机的人也好确定人员是否到齐,因为如果没有按时来的话他们也好电话通知。毕竟忘记自己航班时间的人也是存在的,我们坐摆渡车时一个姐姐给她朋友打电话时说带着她妈妈出来旅游,她就是忘记了时间,赶在十一点才到了的机场,如果堵下车的话,额,只能说她要错过这次的旅行了。所以凡事还是宜早不宜晚吧,哪怕是坐在机场等等也好。在蔚蓝书店和旅行社的接头人汇报以后,我们就需要自己拿着护照在托运行李的32--35号柜台办理机票以及行李托运,早一点的好处也体现了出来,可以选择稍微好一点的位置,现在在网上也是可以帮忙选座的,只是我是懒人,还是习惯现场办理。呵呵。办理好托运以后,机票也拿在手了,我和老公就准备去吃点东西,由于我们俩都喜欢吃肯德基,就一致决定去肯德基,当然,为了纪念自己第一次出国,还是拍一张吧。

吃完肯德基以后,看着时间也差不多是十点一十了,因为需要过得检查人比较多,那么还是早早的去排队好了。先是一场常规检查,通过这次安检以后我们会来到中国边检,即使自己觉得比较早了,人还是非常多,所以现在出国旅行也成了中国人的一种常态休闲方式,希望以后能够带着家人多多出来玩吧。

通过中国边检以后就可以进入候机厅了,根据机票显示的厅号我们来到指定位置,就开始了等待。没想到这一等待就等出了延机......我们飞机起飞的时候已经超了一个小时,这也就意味着30号早上我们去鹿岛的安排有可能耽搁。因为每一次行程前一晚,胜自由行就会发来一个次日安排,我们飞机延机了一个小时的话,第二天早上到达的时间也会玩一个小时,那样就是7点50,而我们的行程单上面说的是司机会八点来酒店接我们......所以一路上我还是非常担忧的,好在老公安慰我,事已至此我也不用想太多了。好吧,终于登机了!

登机了也就意味着快要走了,虽然我们坐的是经济舱,但是空间还算是OK的,而且机型设计估计也是为了情侣吧,是采用的2-4-2,那样情侣大多数都可以挨在一起了。不可免俗的,是不是应该来个合照?

除了经过云南的高空飞机有点颠簸外,其他时候都是比较平稳的,但是由于时间比较长,还是准备睡一觉吧,毕竟到了毛球就要开始玩乐,我们得有个好精神啊。十个小时的飞行,自己醒了两次,我算是在交通工具上特别能睡的人,只要开始启动,很快就会睡着,可是老公就没有那么幸运了,十个小时估计就睡了一两个小时吧。所以在这里也比较推荐大家买一盒零听耳塞吧,软软的很舒服,还能减少噪音,保证睡眠哦。开始期待毛球的美景了。睡到七点时,我也已经醒了,也差不多点,已经可以看到一些小岛,这不是毛里求斯,而是一个不知名的岛屿,老公说在这里荒野求生估计棒棒哒。

天上的云朵和蓝天相映成趣,如果要问我在国内上空时看到的天空与她有什么区别,我只能说,真的更白,更蓝。

没过多久,我们已经到了毛球的上空,从上往下看,毛球真的不愧是伊甸园的样板啊,这一处景真的很漂亮,缭绕的云雾飘在山尖,仿佛是优雅的民国女人吐着烟圈,朦胧而又性感。

终于,我们到了。飞机开始在地面滑行,而我们终于快要踏上天堂乐园的土地上。
  下了飞机以后,由于比我预料的七点五十早了十分钟,我立即打开漫游宝,打开微信,和计调进行联系,由于在“胜”买了很多宝贝,所以他们送了一张电话卡,我们也就没有在国内办理国际电话,但是电话卡要导游来了才能给我们。发微信给计调时间太早了,估计还没有起床,一直得不到回应,只好跟其他的游客借手机一用,真的非常感谢这位美美的姑娘,她国外电话只有五分钟都借给我了!感动。当电话打通后计调真的还是睡眠状态,但是客户就是上帝,那么早仍然耐心的为我们解决问题。最后的方法就是,那位去酒店接我的司机只有照样付费,但是导游会来机场专门接我们去玩,我们的行李随着今天的行程一起走!这样我们今天的鹿岛行程就可以照样去玩了!其实我还是有些小小的愧疚,因为自己的手机快没电了,没有在飞机起飞前就说明延机的情况,导致了司机的白跑一趟,当然自己也非常感动“胜”的服务态度,这么早耐心的为我解决问题。
  等过了毛球的边检以后,我们就迅速去卫生间换衣服,准备今日行程所需要的东西,所有的都在超速行动,终于在约定的八点半,导游接着我们了。从现在开始,我们毛里求斯蜜月之旅正式启动!

第一天:鹿岛一日游

“蓝蓝的天空,白白的云朵”,就差奔驰的野马了。不过现在的我也好比脱缰的马,心情非常激动,很想立即下车沿着路奔跑一番。毛球的公路类似于国内的县道,比较窄,因为这边是没有电子眼的,所以开车的一切行为全靠司机个人素质,这也是我觉得这个国家非常不错的地方,每当路口,汇入其它变道车时,司机都会左右相看,不会说因为红绿灯较少,没有监控就乱开车,但是也因为弯道太多,往往迎面开来的车看似要遇上了也不会踩刹车,我也意识到了这个国家的司机驾驶水平的高超!所以各位朋友,你们如若要在毛球畅玩,那么备好晕车药是很有必要的,因为弯道太多而且驾驶方向是左边,一旦速度较快都会让你很不舒服。看,这成片的甘蔗地就是毛里求斯最大的出口产品源了!

今天我们的导游叫做sky,中文名扎西,他说他曾经在西藏呆过几年,所以取“扎西德勒”吉祥之意,是一个非常帅气又热情的小伙子,小麦的肤色,浓眉神目,一看就很精神。从机场往港口需要一个小时的车程,而扎西也很尽责的给我们讲解了很多的内容,其实真的觉得在国外有一个能说会道但是又不会觉得反感的导游解说还是相当不错的。其实导游是一个非常辛苦的工作,每天基本都是重复着相同的内容,说着类似的话,很多注意事项都是翻来覆去的说,而他们还要保持耐心于微笑,所以为所有的导游们点个赞!

好吧,激动了一路的我们(四个人)终于到达了港口,将需要浮潜的装备还有防晒霜都准备好了正式地展开了今天的游玩!今天的第一个项目是乘坐双体船去看瀑布!我们需要先坐摆渡船再坐双体船,由于游客是非常多的,船只又是有限的,虽然有预定但是我们还是需要在港口等待几分钟。

站在岸边,看着一望无际的大海,海风拂面而来,那种犹如沧海一粟的感觉油然而生,我们赤裸的来到这个世界,度过须臾,还是终将赤裸的离开,人生苦短,只叹需珍惜身边人。风吹乱了我的发,而此刻我的心却慢慢平稳了下来,因为知道接下来我将会在这个海岛度过终生难忘的几日旅途。

扎西开始叫我们四人登上摆渡船,游客真心是较多的,这一艘船都是熟悉的肤色,熟悉的语言,我们从同一个国家来到另一个国家,相互笑笑聊聊天,许是最好的乡情吧。看着大家脸上洋溢着的兴奋而又幸福的笑颜,想必他们对于接下来的行程也是非常期盼的吧。今天的阳光还算是温柔,许是当地已入秋,不算太猛烈,可是习惯了成都的湿润的气候,即使烈日也不敢裸晒脸庞的我皮肤有些细微的刺痛,不过享受任何美好都是需要付出代价的!但是我却甘之如饴。我们摆渡船的旁边就是这样一艘类似海盗船的船只,不是特别大,但是这个标志却让我想起了《海贼王》他们乘坐的船!好了,船长快开船吧!

摆渡船已经起航,其实只是过了几分钟的时间,离开了海岸就看见了我们将要坐的双体船,船只非常大,有三个当地人在船上迎接我们,他们热情的给我们打着招呼,因为见惯了中国人,他们会用着不大标准的国语微笑的说着你们好,其实这就是用心吧!双体船的船头有两张沙滩网,可以躺在上面晒太阳,船舱顶部有比较开阔的位置也足以让大家坐或站。

我喜欢风,即使海风吹来有股咸咸的味道,即使它会将我的长发吹乱让它们打结,即使会伤害我的皮肤,我仍然喜欢!看着远方,当蓝蓝的天空亲吻着透绿的海洋时,想象是不能形容他们的深情,而再好的相机也是不能拍出最美又最动情的一刻!云朵似乎不喜天空和云朵的煽情,他调皮的挡在了蓝天的前面,也许他是在宣战?我不敢再想象下去,也许下一刻他们就会爆发“世界大战?

来到了这里怎么能够不拍一下,我胖胖的可爱的萌萌的老公出境了,感谢水平不错的扎西摄影师,你将我们拍得很好。关键是我们背后的蓝天是不是纯净得漂亮?

是谁环着我的腰,踮起了脚尖跳起了舞;是谁拂过我的发,靠近了耳边唱起了歌......我想走过一辈子,牵着的不仅是手,还有我们不会错过的步伐。

在这么美的景色里,脸大的我也显得格外的顺眼了呢。O(∩_∩)O~

由于上双体船时已经是十点半左右了,当船只驶入了看需要看瀑布的位置时我们又需要换一次窄点的船,因为途径的海又暗礁,船太大的话容易碰着,不一会儿我们驶入了瀑布的范围,两边皆是小山丘,茂盛的树缠缠绕绕,忽然就在脑子里响起了李白的名句“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因为岸上树枝上站立着非常多的猴子,它们惊奇的看着我们,圆圆的眼睛煞是可爱。先看下远景图吧,再看看可爱的猴子。

在游客的一番惊讶后,我们缓缓的靠近瀑布,因为我们的前方始终有一艘快艇,拍照的时候又避不开,只能够远远的拍摄一张,尽量选取最好的角度,可是因为现在乘坐的小船比较窄,一旦移动就会左右不均衡,所以只好老老实实的在位置上拍照,大家将就的看吧。

看完了瀑布我们就该回双体船上吃午餐了,午餐是胜自由行事先就跟行船的船长他们交代好了的,我们只需要等着吃就好,准备了很多烤肉、米饭、沙拉、酱油炒面,船上的饮料是畅饮的。因为确实比较饿了,而且我们在船上行动也不是很方便就没有拍食物了,总之味道还算不错。等我们吃完了翻,稍作休息,便要去海边浮潜了,对于不咋会游泳的人来说,有激动也有点小恐慌。让我看看美景淡定下心情吧!

大概一点钟左右,我们驶入了岸边,扎西告诉我们换衣间的位置我就和老公分头行动了,因为水母服会比较紧,所以腰间有赘肉,腿粗的我一下就原形毕露了!不过看着出来的老公,哈哈,我的心情又变好了。肉肉的他比我更可爱呢......
    现在是自由活动时间,但是不要游得太远,因为毕竟海里还是有一定危险的。我去年夏天才学会游泳,本来就不会换气,带上这个呼吸管就更不习惯了,喝了几口海水真是咸得要命!不过老公刚开始下去的时候,由于也是第一次用呼吸管不得要领还是喝了一口水,难受啊,所以各位朋友如若想要畅游海洋,现在就开始去泳池练练呼吸管吧。O(∩_∩)O~水下还是很漂亮的,因为我不大会游泳,所以只能够摆拍几张,老公给我拍得还是非常不错的.

可是我给老公拍得却成了这样......(原谅我吧,我确实不敢在水下呆太久,不会用呼吸管,憋不了太久,所以只能抓拍老公)

浮潜大概过了四十分钟,因为我们还有别的安排,所以扎西就叫我们准备去玩水上三项了!因为有些项目是有时间限制的,多数是五点就要下班,所以我们需要把握好时间。将身上擦干,拎好自己的物品我们就坐上了船。
  下午的水三项活动是皮划艇、海底漫步和滑翔。我们最先玩的是皮划艇。到了岸边就有工作人员让我们将携带的物品放好,然后系上安全服,就坐上了双人座的皮划艇,比较有趣的是工作人员认为我们不会英语,就用汉语说“屁股先上去”,那种调调各位亲可以自行揣摩,关键是我老公一时没有反应过来,还是先跨脚,工作人员就一直强调屁股屁股,超级魔性的词就这样晃荡在我的耳边。后来我们终于准备就绪,紧紧握住皮划艇边上的握手,不然速度一快就容易飞出去,当快艇启动那一瞬间,我真的体会到了瞬移的感觉,因为起步速度非常快,在海面上行驶也会有大量的颠簸,很庆幸我老公重,跳得不高,不过玩的就是一个心跳啊!大概快艇拉着皮划艇行驶了三分钟分钟,两圈左右,就结束了,因为这个太刺激了,如果时间太长的话血压还是很容易升高的。哈哈(这当然是我的理解,因为后面还有很多人排队呢,我们要阳光一点看问题)
  等待小组的另一对情侣也完成了皮划艇项目以后,我们就决定去水下漫步了!因为之前看过介绍,就是头上带有一个大的氧气罩,然后在海底行走,水是不会灌进自己的口腔鼻子里的,安全系数非常高。在水底漫步的话你可以选择和别人协商用水下相机互相拍,也可以让工作人员帮你拍,当然了这个肯定就需要额外付费,因为老公觉得既然出来玩多的钱都花了,这一点也没有关系。他帮我们拍照是有一个光盘的,照片就在这里面,一共是800卢比,拍的还算是比较漂亮。所以还是比较值的。给大家看看我们在水下漫步的景色吧,其实更多的就是鱼儿,你手里拿着面包,那些鱼儿就是成群的来围着你,会来啄你的手,让你给它们吃,这些鱼儿的嘴,还别说,啄着还有些疼。

在水底大概呆了十来分钟,就上船了,因为在水里有压强的关系,耳朵会很不舒服,有水下耳塞的话当然更好,没有也不用担心,你将手紧紧的捏住鼻子,做呼气的动作,耳朵过一会儿就好了。我们上岸以后,扎西就将给我们拍好照片的光碟给我们了,但是因为接下来我们还有滑翔,所以还是请他帮忙拿着。
  这时候,去滑翔的快艇也已经到了,我们换乘了这一艘。前面有好几对情侣,每对情侣大概三至五分钟。我老公和同行的帅哥都有点恐高,也好在这一过程缓缓心情,不过都是为了来挑战自我,所以硬着头皮,放松心情,大胆的去玩了!事后我老公其实还是觉得这个滑翔的高度不算特别高,而且能够一眼看底,也没有那么怕,当然最重要的原因是滑翔是很平稳的。来一张拍的滑翔的照片!

当我们滑翔结束后,就意味着今天的行程就到此结束了。等我们回到岸边,将该拿的东西都拿了,冲洗了脚上的泥沙后就准备去我们入住的希尔顿酒店了。由于飞机飞行了10个小时,今天又一直在玩,兴奋劲一过疲惫就来了。我是属于上车就睡的人,等坐上胜自由行安排的小车后,我就开始晕晕沉沉的睡觉,这个司机叫作Nawa,是早上本来来接我们的司机,他是非常善谈的人,老公坐上车就一直和他聊天,我迷糊中都知道他们相谈甚欢。从鹿岛这边到酒店大概行驶了一个小时,我们就到了酒店。
  酒店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门口好小,风景好好。哈哈。当Nawa驶入酒店停在门口以后,就有一个服务生来接我们的行李,而我们在给了nawa小费后他就道者谢离开了。进入大厅后,就有一个漂亮的美女将我们迎接到休息厅,然后来帮我们办理入住,并且还有服务员端上了两杯非常好喝的饮料。当一切准备就绪,她就带领着我们去所住的房间,2081,爱你发呀!我老公最喜欢的发…我们进入房间后,惊喜等待着我们,房间比较宽敞,床上放置好了一件男士Polo衫,印着Hilton的标志,还有一条鹅黄色的纱巾,因为之前朋友就帮我们升级成了蜜月房,所以还有很多蜜月惊喜等着我们,桌上的一瓶朗姆酒,一盘心形的甜品,还有一盘饼干。总之酒店让我还算是比较满意!那么不满意的地方是什么呢?他们并不会每一天都赠送两瓶矿泉水,当然事前也知晓了,所以也并没有多大的关系。

由于今天玩了一天,身上很多沙和盐,所以赶紧洗澡换衣服,弄好了以后就可以去吃晚餐了,因为我们并没有事先预约吃什么餐,就直接去的自助餐厅,酒店的食物还是很不错,至少他们的羊排是我和我老公的最爱。在希尔顿酒店,酒水都是需要付费的,除了早上的果汁和牛奶。加上晚上有很多水果,所以我们并没有打算要饮料。希尔顿酒店的餐厅主要是自助餐厅、泰国餐厅和意大利餐厅,我们除了第二天晚上去的泰国餐厅以外,其它时候都是自助,吃的食物选择很多,而且东西比较好吃,时间也不用等待,原谅我们每天那么疲惫,超想回房间休息。餐厅还算是比较有情调吧,我们今天坐在的是小溪边,亭子里。
  吃完了晚餐,我们也不打算去海边漫步了,虽然今晚的夜色不错,可是我们需要回房间休息了,调整好自己的状态,明天可还有好玩的呢。希望一夜无眠,晚安。

第二天:北部一日游

今日的行程是毛里求斯北部一日游,其实在北边还是有很多地方可以玩的,比如说高空跳伞、去红顶教堂、大湾区骑水下摩托、炮台山、植物园、路易港等,所以我们在最初的时候就要计划好去哪几个地方,因为并不是所有的景点都要一一去玩。后来我们决定的是上午去大湾区骑水下摩托,然后吃午饭,下午去红顶教堂、炮台山路易港。为什么我们选择的是这几个地方。原本来毛里求斯很多人都会选择去跳伞,但是跳伞由于天气的原因被取消的机率是90%,而且跳伞有各项身体要求,比如体重不能超过90kg,老公虽然没有那么多,但也是170斤了;高血压心脏病什么的都不能参加,最后我们决定将跳伞换成骑水下摩托。红顶教堂的话只是想看看这个陈小春和应采儿来拍婚纱的地方到底是怎么样。炮台山是挨着路易港的,就一起看了,而且我们拍婚纱照的地方就要去炮台山,顺便踩下点。哈哈。
  在前一天晚上,胜自由行已经给我们发来了今日的行程安排和司机,因为我们想玩得轻松,不想要每一个景点的时间过于紧凑,所以我们选择的是包车10小时,700元。个人觉得还是比较划算的,在国内的话包一整天也是差不多6、7百吧。
  早上不用那么赶,司机是8:30在酒店大堂来接我们,我们可以稍微睡会儿懒觉,然后美美的吃个早饭再出发,酒店的早餐还算是比较丰富的,所以我们都吃得比较撑,为的就是怕中午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吃上饭。回房间收拾了下,拿好今天的行李我们就要准备出发了,来到大厅,不一会儿ALI就来接我们了,真是非常准时啊,ALI是一个体态略胖的中年大叔,看上去就很和蔼亲切,我们一上车就开始说明今天我们的行程,由于预约的海底摩托时间是10点钟,为了准时游玩,我们还需要提前到达目的地。因为从酒店开车到大湾区要一个小时,所以我又开启了逢交通工具就睡的模式,不过我老公倒是挺好的,看着窗边的景色记下我们行走的路标,我只能说路痴的我跟他确实不一样啊。
   快要到达大湾区骑水下摩托的地方我就醒了,由于胜自由行一切都会给你安排好,所以我们根本不用担心到了目的地以后找不到工作人员交代我的玩乐项目等,ALI会帮我们搞定,我们只需要等待排队,然后去玩就好。因为去骑水下摩托,也会有拍照,与昨天一样,我们还是选择他们拍,大概是980卢比,有点不清楚了。我们预约的时间是10:00,但是因为水下摩托数量有限,而我们前面的那一拨游客还没有返回,所以大概等了二十分钟,终于到我们了,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们去往港口坐快艇到达骑水下摩托的地方,每一天都要美美哒。

好了,到了!我们在更衣室迅速的换上泳衣,工作人员给我们套上救生衣,就要准备下海了,想想都是有点小激动呢。专业的工作人员会给我们讲解怎么骑水下摩托,如果你们不是很清楚的话同行的又中国人,你可以向他们询问,出门在外,大家都会热情的帮你解决问题。坐上了摩托车,是不是来个pose?

摩托大概就是这个样子,上面也是有个氧罩,里面给予充足的氧气,因为密度的关系会隔绝海水的进入,这样我们就不会被呛着水,跟昨天一样,当你觉得耳朵不舒服的时候记得紧紧的捏住鼻子,然后用力的呼气,过一会儿就好了。刚下水的那一刻会非常冷,大湾区的海水深度比鹿岛的深很多,所以水温也会低一点,不过什么都是需要适应和习惯的过程,忍一忍就没事了。我们下水了哦,先来一张憨憨的大头照,上面有一个浮球,然后会吊着我们的摩托车,是为了保证在轮船上面的工作人员能够随时看着我们,以防差错。是不是很安全的感觉呢?

我们的摩托车就是长这个样子,哈哈,我和老公打趣到车头前面那白的还有点像鼹鼠的牙齿,很可爱对不对?相机拍出来有点模糊,不过还OK了。我们要开始出发了哦,速度什么的都是有工作人员调好的,我们无外乎就是向左向右,前进和停止,因为要跟上大部队的。在海里大概会骑半个小时,我们这半个小时可以在海底让工作人员拍照,也可以自己拍照,现在我们的黑人小哥拿着一个超级大的海贝给我们当道具,给我们各种拍,感觉还是挺不错的。

海底有很多美妙的东西,工作人员在给我们拷照片的时候会合着我们的照片一起分享给我们,虽然我们看到了很多鱼,但是相比较他们拍出来的美色真是差别太大,太美了。海底半小时的摩托真的非常棒,强烈推荐不敢跳伞的亲们来试一下!

愉快的时刻总是很快,半小时感觉还没有多久就结束了,和老公商量着以后带着爸爸妈妈来玩!等我们上了船,回到更衣室,换好自己的常服,记得从海里上来一定要补防晒霜哦,不然就很容易晒伤的,后面几天看着好几个男孩子都是红扑扑的感觉我老公真应该感谢我强制他擦防晒霜。
  快艇又搭着我们返回岸边,现在的时间也已将近十一点半,我们在工作大厅等待着拿水下摩托时的照片,因为我们一起骑得有四组小伙伴,所以依照顺序的话我们还不算太晚,等了大概十五分钟就可以了。我们觉得ALI等待了许久,还给他买了一瓶饮料,我想人与人就是这样吧,互相尊重互相感谢,那样的旅途是不是可以更舒心呢?
  上了车行走了大概二十分钟左右,原定的是去红顶教堂,但是一想到中午还要吃饭,下午还有两三个地方要去,我们就选择了取消红顶教堂,原本这一路过来就有很多红色房顶的房屋,感觉并没有多大兴趣,而且我们以后还有更多机会去别的地方看教堂,似乎这么一想不去也罢。然后就告诉ALI我们想直接去吃午餐,原本我只想吃个肯德基什么快餐就好,但是老公觉得既然来了这样一个海岛城市,不吃一次大龙虾就太可惜了,所以我们让ALI推荐一个好吃的龙虾餐厅,然后直接载着我们过去。
  行驶了大概半个小时,终于到了餐厅,进去餐厅发现人还比较多,我们找了一个位置开始等待,因为我们包车是不需要管司机的午餐,所以ALI就自行解决午餐,餐厅的名字我俩根本就没有认真去记忆,所以也忘记了这叫什么。其实没有记住也好,因为也不打算推荐大家去这一家吃,他们的一份大龙虾还算是价格比较贵的,一份龙虾是420元,饮料另付,我们两个人算下来花了900元人民币,关键是不好吃啊!真心没有我们去的另一家好吃。给大家看看他们的龙虾是怎样的。

当然了,也许是每个人的口味不一样,我也不能一味的说他们家不好,毕竟有那么多人去吃,也许对于他们来说还是很不错的。 我只吃了小半只龙虾就没吃了,恩,交给我的萌萌吃货老公吧,反正他胃口好,哈哈。好了,吃饱喝足了,我们就该上路咯!接下来我们要去的是炮台山

炮台山是以前英法两国打仗的时候,法国人在这儿修的,楼墙的的暗色也代表了他所历经的沧桑,过去的战争我们无法判断孰对孰错,只愿这个世界能够更加和平。炮台山算不上特别的宏伟与壮丽,但是有着属于他自己的威严,看着矗立在广场的大炮,也能够感受得当时战况的激烈。

登上了炮楼,可以看到整个路易港的景色,在这个不及上海一半的小岛上,我们仍然能够感受到他们生活的快乐与幸福。

天下美景皆不同,也许毛里求斯的美就是纯粹二字吧!她的天空总是蓝的纯粹,海水也是犹如碧玉般纯粹,而远处绵延的山也是绿的纯粹。我想我确实陶醉在这里,这个世外桃源的地方!

每一个景点都要留下我们二人的合照,因为每一处地方都是美好的回忆!

结束了炮台山之旅,我们就要驶入路易港了,到ALI经过中央市场时,他告诉我们这个位置有很多行窃的人,所以他劝说我们就不要过去了,虽然我有点想去淘点小礼物,但是想想不要因小失大也就放弃了,毕竟在市场外都可以看到拥挤的人群和不算特别精致的物品,也许里面真的如ALI所说差不多吧。那我们不去中央市场,就直接开车去了路易港口,在港口停车站下车,ALI告诉我们附近主要有什么,我们就相约好4:30左右汇合,因为回程还需要大概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所以我们需要留点时间。
  我们从停车站出来,就可以看见蔻丹广场,其实这个广场不算特别大,但是要慢慢逛的话也还是需要花费时间,而我和老公都不算特别爱逛的人,所以去了几个地方就结束了商场之行,商场外的步行街很干净也很漂亮,对吗?

当我们走了几分钟以后,终于来到了老公梦寐以求的地方,赌场!我老公不是赌徒,但是他喜欢玩德州扑克,曾经在美国也去过拉斯维加斯,他的运气还算不错,总会赢钱。当然了,在这些国家他们这种赌场都是很正规的,也是合法的,里面没有抽烟喝酒等各种行为。但是我们询问了一下前台有没有德州扑克,说了只有晚上才有扑克类游戏,但是仍然没有德州扑克,所以我们选择放弃。不过我们看到了里面有很多的“777”,就是投币的一种游戏,我们用1000卢比换了500个硬币,然后就开始玩,没想到在临走前我们发现还赚了几百,果然老公的赌运不是盖的。其实这个纯粹就是放松心情的,大家也不要将他当做挣钱的工具,千万不要沉迷其中哦,出来了赌场我们就决定去随便逛逛,恩,在赌场外面拍两张吧!

好吧,赢了钱也需要压压惊,买两个冰淇淋吃吧,额,话说他们商店的口味只有这么一种,没想到自己不喜欢,吃了一半又给我老公了,哈哈。是不是在想难怪我老公胖,也许就是被我喂了的......哈哈,你们都真相了!
  看着快不久就要到和ALI约定的时间了,我们打算沿着岸边走一圈,也看一下港口的样子,毛里求斯基本不发展工业,也许港口这儿是他们唯一发展工业的地方吧,这个矗立的圆柱我和老公都不知道是什么,但是拍出来的感觉还是挺壮观的!

在这里逗留了十来分钟,我们就打算返回约定地点,等着ALI接到我们以后,我们就该返回酒店了。今天的北部一日游就算是结束了,虽然去的景点不算多,但是今天能够感受一下当地人的风土民情,也算是非常不错的了吧!
  到了酒店,对于ALI今天的努力与辛苦,作为感谢我们还是给了小费。回到房间,就开始洗漱收拾,将一些照片传到电脑上,让国内的家人和朋友一同分享我们的快乐!等一切完毕我们就准备去昨天预约好的泰国餐厅享受晚餐。
  也许是今天老公累了一天,晚上状态不算很好,都没有怎么吃东西,话说看到一个吃货突然吃得少了怎么看怎么觉得心疼,而且泰国餐厅的服务员在我们点餐的时候有点不耐烦,反复催促了我们三四次,其实按理说五星级的酒店不应该这样,而且我和老公也没有耽搁太长时间,就这样让老公的兴致也降低了不少,等菜也等了超久,所以这顿晚餐吃得不算是很愉快吧。不过小小的不开心就不要放在心上啦,大不了后面三天我们天天吃自助!
  吃完了饭我们就准备休息休息,然后睡觉了,毕竟明天拍拍婚纱照特别辛苦呢!我将明天要带的东西全部打包好,仔细的清点了两遍,就刷牙睡觉了!哈哈,晚安各位亲!

第三天:婚纱记

想拍一次终生难忘的婚纱照,那么怎么也要选择好婚纱店。可以说这次来毛里求斯最主要的原因是拍婚纱,而不是蜜月。所以我们对于这一次的婚纱照拍摄非常重视!
  当我们确定好要选择来毛里求斯拍的时候,我就开始在淘宝上选择究竟去哪一家好,我通过搜索然后销量优先,第一个弹跳出来的就是“环球爱·旅拍”,可是我是一个谨慎的人,也不可能因为第一眼看到它就选择它,我开始从淘宝搜索的宝贝列表逐个看下去,通过销量比较还有好评比较,我开始确信了“环球爱·旅拍”的专业。我开始和他们的客服聊天,客服很亲切也很热情,耐心的回答我的一个又一个问题。比如说拍摄服装,是否有额外费用,怎么保障我们拍摄,甚至还有我们拍摄当天的午餐怎么解决。可以说,在前期的客服咨询中我就已经觉得他们非常不错。
  我选择的这个宝贝因为他们正在搞活动,所以价格也不算贵。拍摄两百张照片以上,全送,精修三十张,送一个精美u盘和一本相册。东西虽然不算多,但是这个性价比也算是很高了!景点三处,拍摄服装三套,因为我和老公想要特别而又个性一点的婚纱照,所以选择了自己准备的海盗服装!他们竟然也非常专业的推荐了摄影师和化妆师的微信给我,我们可以提前沟通妆容等等。这也是我觉得比较欣慰的地方!当所有的事物都了解清楚了,我就开始下单,满怀期望的等待着婚纱拍摄的今天!
  在国内我就已经预约好了今日拍婚纱的行程,也将三个景点确定好了,今天只需要等着婚纱工作室的司机来接我们就好。当我们从酒店到达他们的工作室,大概花费了一个半小时,也就是说七点开始出门到了工作室已经8点30了,他们工作室在一个别墅群,每一家一栋房子,而工作室就是这样一栋小楼。我们车刚刚到门口,化妆师飘飘就已经在门口来迎接我们了,因为之前看过微信上的照片,看着是属于成熟美女,没想到本人是一个非常清纯可爱的妹子,另外的助理就帮我们把今天的行李提下车,然后我们就一起进入了房间。
  已进入房间,入眼看到的便是两排服装,男士女士的都还算较多,因为每次拍摄了他们就需要清洗一次,因此供我们选择的就会少一点,不过这也说明了他们还算是爱干净讲卫生的好工作人员呀!把东西放好,飘飘就帮我选择服装,因为一套需要在自然桥拍,那么如果穿红色的会显得非常壮观和大气,而另一套想要拍沙滩落日,所以就选择的白色鱼尾婚纱。然后就是选择老公的,因为我老公稍微有点胖,虽然自己准备的服装但是仍然不是很正式,还好他们家也有大码的西服!感谢!
  当我们确定好穿什么了,那么就要开始化妆了!因为第一套服装是我们的海盗服装,所以化得稍显西式一点,在化得过程中飘飘也会和我沟通,比如说眉毛,口红,结合她自己比较专业的化妆知识和我的个人意愿打造出最适合自己的妆容,而且她非常的耐心,贴假睫毛因为我眼睛比较敏感,反复贴了几次,她还是轻轻的给我上妆擦眼泪,真心很感动。当我化妆化到一半的时候我们的摄影师Frank来了,他和飘飘也会一起商量我的妆容是否合适,能否拍出好一点的效果,这些细节是不是会让你感到欣慰呢?花了钱来拍照就是想要这样专业的团队!
  等我和老公都完成了妆容,我们就要准备去炮台山拍海盗了!先来看看我们化妆师和摄影师!

从工作室驱车到达炮台山将近一个小时,今天的游客相比昨天我和老公自己来的时候多了太多人,而且我们一在大炮旁边开始准备拍照,就有很多的路人找我们合照,额,是疯狂的合照,话说今天的我们应该成了人模了,不过好玩归好玩,还是要认真完成拍摄呀!所以Frank还是很快的调整好状态,进入到今天的拍摄中!今天的温度非常高,太阳也很大,地面都是滚烫的,但是Frank为了选取更好的角度帮我们拍照他要么跪着,要么趴着,躺着,各种辛苦的动作都坚持了下来,等我们拍完这一套服装,他的帽子、衣背都打湿了,摄影不易啊。给大家看几张还没有ps的照片,因为我们这一套是搞笑版的,所以各位看客将就了。

现在拍完了这一处景点,我们就要去自然桥,因为现在是从西北部去往东南部,所以路上的时间会很长,我们也就只好打包麦当劳在车上吃,吃完了我就继续开启睡眠模式。O(∩_∩)O~,一觉醒来,我们就到了自然桥,这边的景色真的是非常壮观,海浪波涛汹涌的袭来,我们站在石台上,浪花还有海风都有种将我们袭击倒地的感觉,特别是飘飘还要躲在我旁边给我牵着长裙,有一次海浪直接扑在了她的身上,全部打湿!本来当天飘飘就有点感冒,这样的话也许会更严重!有点愧疚,但是她还是没有怨言的帮我牵着,直到这一套服装完成!而可怜的Frank也惨,因为在石台上和他的距离比较远,他又要叫我们摆pose,海浪声和风声简直快要淹没他的声音,导致我们每一个动作他至少喊两遍,额,到了最后,他的嗓子也冒烟了!因为我自己都是老师,我知道那种嗓子难受的感觉,真是太对不起他们俩了!在这里我和老公真的不得不佩服“环球爱·旅拍”工作人员的负责和认真!废话不多说,上两张未ps的照片!

因为刚刚拍自然桥时,自己身上也打湿了,所以赶紧回车上换了衣服,而现在的时间已快五点,如果赶到酒店再拍沙滩落日的话会非常晚,所以我们决定在车上完成造型,编头发和补妆!那样到了目的地就可以直接拍摄。好吧,不能睡觉了......O(∩_∩)O哈哈~等我们到了酒店附近的沙滩,时间已经六点钟了,太阳就快完全没有了,再加上今天的天气本就不算特别好,所以还没有来得及拍出美美的夕阳照片,就已经完全落了下去。拍了几张有夕阳的照片,还算是非常不错的。不过当天完全黑了下来,照片要拍得好看,真得很难了,所以Frank就想到了要另外三个工作人员和司机来帮我们制造光效,同时写一个单词“love”,为了这一个比较完美的单词,我们拍了十几次!虽然最后还是有点瑕疵,但是我和老公已经非常满足了!最后给大家一起分享下海滩的照片,虽然还没有p,但是我仍然觉得很美,因为这是摄影师Frank和所有工作人员的一致努力,里面饱含了他们对待工作的认真,对客户的耐心,和对待照片的追求完美!

我期待着一个半月以后自己美美的婚纱照,通过前期的咨询和现在的拍摄,我都相信了他们的专业和敬业!当月亮高高的升起,散发着幽幽的月光,远处点点的明星诉说着最动情的话,难忘今日!朋友们,我们回酒店了!
  最后,拍婚纱照真心累啊!吃了饭,洗漱完,就睡吧!对了,临水前给亲爱的的妈妈他们看看今日的成果,幸福的我们,也期盼你们的幸福!
  晚安各位!

第三天:中南部一日游

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算一算过了今日就只剩下一天的游玩时间,所以更要好好的去享受当下。今天我们是上午去火山口,船模店和七色土,下午去鸟公园骑四驱车。
  早上八点的时候,还是司机ALI来我们酒店接我们,仍然很准时的就出发了,我们先要到达的是火山口,这个沉睡了许久的火山,本是想看看火山的宏观之景,但是没想到看到的是一片悠然绿意。因为火山口的火山是死火山,加上年代的久远,它已经形成了一片湖水,四周都是生机盎然,绿意十足的树!坐着小车登上山顶,ALI告诉我们这上面的都是有钱人住的别墅,因为这里视野好,而且凉快!想想有钱人的生活,我们看来还得更努力才行!
  一起来欣赏下火山口的风景吧!

在火山口的观景台有人在卖一些小玩意,东西不算很精致,但是也还是可爱,所以我们选了一些小礼品带回家,自己也可以作纪念。还有一种很像国内的桑葚,但是不是紫黑色是鲜红色,需要在上面撒点白糖,刚开始吃味道还不错,但是吃到后面嘴里就有点涩涩的,老公根本就没有吃几口,秉着不浪费的原则,我还是将那么一小杯给吃完了,毕竟花了100卢比啊!
  绕着马路走了一圈,我们就决定返回停车的位置找ALI了,不知道ALI有什么魔力,每一次我们只要返回走,他准会第一时间看着我们然后给我们打招呼,那种感觉真是暖暖的。接着他就开着车带我们去船模店了。这家船模店都算是比较大的了,里面是手工展示房,有很多工人在里面做着精雕细琢的造船活,也会有专门的人员来给我们一一介绍每一个环节!我们来欣赏下他们细心打磨的过程吧!

看完了是不是有一种佩服还有丝丝的感动呢?在我们中国还有很多的一些传统手工活,可是很多都快无人继承了,因为在中国发展仍然是第一要义,多么希望有一天我们老祖宗的这些东西能够像毛里求斯这样,做成一种产业,不仅保证老匠人的生计问题还能像各个国家展示中国的精粹!

我们在船模店里仔细的看着每一样物品,我们也想多买一些回去,可惜价格都太贵了,最后买了一艘船,还有几个船模的冰箱贴,给妈妈买了一个孔雀钥匙环,还有一些小物件。不过这些也花了我们一千多接近两千了。心疼啊。不过转念一想,既然拿来送人,就稍微有价值一点吧。恩,逛完了船模店,我们就去付钱了,服务员很耐心地帮我们包装好所有礼品,然后还特别贴心的给我们做了退税单子,算下来也是一百多了呢,我们只需要拿着去机场换就可以了,所以我们当然得认真的收好。
  出了门就看见ALI了,由于上午我们还要去七色土,所以得加紧时间了,下午预约的两点半骑四驱车,可不能迟到了。从船模店去往七色土的路上七转八拐,而且道路很多上坡下坡,让我极不舒服,还好向来身体素质过硬,没有吐,但是我想如果亲们你们到时候要去七色土这条路,可得把晕车药准备好了,不然到时候难受得不行!
  一路的景色也是极为美丽,我们在车上拍了几张,蓝天白云、青山绿水!

经过一番弯路的折磨,终于到了七色土,买了票,我们就进入了七色土里面,ALI先告诉我们可以在可以观看瀑布的地方拍照,而这个观景台也是得天独厚,看着瀑布也是非常美丽的,它和国内的瀑布不一样,更加的秀丽,因为水流不够急,同时水宽较窄,两条水流同时而下,像是两个恋人携手而行一样,现在发现原来连瀑布都要成双成对了,那我不是更应该牵好我老公的手?也许这个瀑布最美的名字应该叫做“海誓山盟”吧!O(∩_∩)O

看完了美美的瀑布,ALI就载着我们往有七色土的景点走去,之前我一直认为七色土是一大片一大片的,结果到了才知道,其实它只有一个小坡那么点,也许正因为它的稀少才显得珍贵吧。在阳光下面,七色土变得五彩斑斓,我很想数一数是否真的有其中颜色,但是我发现土的颜色深浅变化都是不同的色彩,那这里肯定是不止七种颜色的!真是不得不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啊!

七色土这一景点本身就不大,所以走了一圈以后,也就没有什么可看,除了这里还有巨大无比的象龟!话说这些龟如果一动不动的话和巨大的磐石没什么两样,但是当它慢悠悠的伸出头然后行走的时候,脑海里肯定会出现疯狂动物城里的闪电,特别逗!也是来张憨厚的象龟图片!

哈哈,是不是很大?也超级可爱?
  七色土也逛完了,现在的时候是十二点,我们让ALI带我们去吃午餐,经过七转八拐的,将我们送到了一群餐厅,看着都不错,开到有竹帘门的餐厅时我们就停了下来。起初我们看着里面竟然一个人都没有,就在想那天是人超多,但是不怎么好吃,那今天人没有是不是就很好吃呢?由于没有人,随便找了个位置就坐了下来,开始点菜了!由于老公真的非常喜欢吃海鲜所以在咨询了服务员以后我们点了一份“海鲜盛宴”,是不是名字很中国化?里面有半只大龙虾,两只虎虾,一堆虾仁,鱿鱼、海鱼、螃蟹等等,品种超级多,价格的话2400卢比一份!可是后来我们才知道真是超级划算啊!它的量超级超级多!关键是美味啊!这是我们来毛里求斯吃到最好吃的一次!强烈推荐,比第二天点一份2100卢比的龙虾来说,这一户简直就是良心餐饮!餐前还有面包小菜。好吧,我成了自来水了,我想把这一家推荐给大家!走之前老公让我拍下这家餐厅的标志及店名,可是他们的大门上什么都没有

咳咳,不好意思,我一直都觉得在毛球,这样的门很有特色,所以就拍了。但是后来老公都笑死我了,说推荐别人来这儿,咋知道这是家什么店啊?二十一世纪最缺的就是“人才”啊!真是real尴尬。好吧,重新来一张,他们的店名还有餐厅的电话,你们可以打电话提前预约哦。

吃饱喝足了,就该走了,ALI就开着车接我们了。其实这几天我一直在,像ALI这种包车司机,因为一天是不管他们的午餐的,他们中午吃什么啊?不可能像我们一样随时进餐厅,如果是天天带着牛奶面包吃,想想还是觉得他们为了工作和家庭付出的真的很多。
  因为下午就要去鸟公园骑四驱车,而现在是下午一点二十分,赶过去要五十分钟,所以睡眠向来是我最好的方法,只能委屈我老公一人独自看着窗外的美景,牵着我的小手默默不语吧!
  可惜,愿望是美好的,现实是骨感的!因为从七色土到鸟公园的这条路真心的是太痛苦,我坐在后面根本就睡不着,所以张开闭上数回合以后,放弃了睡觉,和我老公开始聊天了。偶尔ALI也会给我们讲解路边的景点,真心认真负责,大大的赞!
  原来聊着天的路途五十分钟还是过得很快的!我们终于到了鸟公园!
  由于今天的天气比前两天的火辣多了,所以我觉得自己有点怏怏的,拍照都没那么活力了。进了大厅,由于之前已经预约的四驱车,所以ALI将我们带去领门票和四驱车的票,进入大厅向右转,就有很多人在等待草原大巴,我们需要坐车深入到四驱车游玩的地方。因为他们时间是有规定的,所以等了几分钟就来了一趟。上车咯。坐了差不多十分钟,到达目的地。我们下车后发现有很多人在这里等,他们都是跟我们一样的预约两点半的,不过话说胜自由行导游带的团真是无处不在啊,任何一个景点都有他们的身影,所以这也说明了他们的业务真心很不错!和大家在休息处等待了片刻,出去玩的那一轮游客终于回来了,这就意味着该轮着我们玩儿了!O(∩_∩)O~
  我们需要填写一个小表格,里面就是一些类似安全注意的东西,然后我们将票和表格交给工作人员就要取安全帽。一切就绪后,工作人员将我们这一群人带往放车的地方,排队上车,我们坐的是双人座的,然后会有教练教我们怎么开,档位都是固定的,只需要控制好就可以了,因为四驱车还算是比较大,所以转动方向时刚开始会有点生疏,老公就有两次小失误,不过练习了大概十分钟以后就顺手了!现在我们就要挑战“非洲小草原”了,O(∩_∩)O~
  出发咯!拍照拍照!会有工作人员帮我们拍照,当然在后期你如果需要的话,支付1380卢比购买,会有一个小u盘,总之别人给你拍的话,你们骑在上面的那种酷酷的感觉就来了,自拍的话,额,太美了我不敢看!哈哈。当然了一路上我们还是拿着相机各种拍,因为这片区是草食动物群,所以肯定是很安全的,一路上有斑马、鸵鸟、鹿群,还有一种不知名的鸟......

好吧,我也来耍个帅!

我们一共可以开两个小时的四驱车,按老公说的,他一直就喜欢草原,特别是非洲草原的这种,能骑四驱车感受真是太好了,关键是骑两个小时一千多人民币,还算是我们这几天项目里比较划算的了。鸟公园下午五点就会闭馆,所以我们骑完了的话,差不多就是闭馆的时间,这也就说明我们没有时间再游览别的景点,比如说与狮子同行什么的。所以这也是我们比较遗憾的地方,希望下一次带爸妈来毛球的时候,我们可以花一整天的时间再鸟公园玩,因为这里面的项目真的很多!强烈推荐大家来鸟公园游玩。
  好吧,我们今天的行程就已结束了,出门以后就找ALI了,ALI真的是有魔力的男子啊,他真的知道我们什么时候出门,我们没有看到他,他就已经看见我们向我们招手了。由于鸟公园离我们酒店比较近,所以没有行驶多久的路程就到了。今天是第四天,明天是胜自由行安排的追海豚一日游,所以意味着今天就要和ALI告别,对于两天ALI两天的陪伴,我和老公都非常感谢他,他也给我们说着欢迎下次再来,我们说下次来一定会给他打电话!突然就有种离别的情绪在里面了。为了感谢ALI这两天的辛苦陪伴,我们给了比第一天更多的小费。再见了,ALI!
  和ALI分开以后,我们就回到了房间,因为在草原里,有很多的泥沙灰尘,所以先洗个澡吧,由于一个下午都在四驱车上,太阳又比较晒,我们赶紧将晒后修复乳涂上,今天涂了两次。到了去吃饭的时候就已经淡了很多,真心的神器!
  今天的一日行程就和大家分享在这里,希望大家能够喜欢。我们今天晚上终于想去酒店的沙滩去走一走了,所以属于我和老公的二人小温馨时光就不和大家分享了,如果你们有什么问题可以给我留言哦,我一定会回复大家的。

第五天:追海豚南部一日游

现在是毛球的秋季,虽然已经入秋,可是他们的太阳依然很辣,所以今天要准备好防晒霜啊,可是万万没有想到,原本前几日都没有任何晒黑的情况,今天就彻底黑了!接下来给大家说。今日我们的行程时7:10就得出发,而酒店是7点才开放,所以怕来不及,就将我们前两天买的饼干之类的零食拿来吃了些,等着导游来接我们。今天的导游叫王传明,很中式的小伙子,才刚调来毛球一个月,虽然时间不长,但是对于毛球的景点还是比较熟悉的。
  一上车就比较热情的和我们打招呼,车上有另外两对情侣,而我们现在要去接另外一对,他们就住在海豚湾那里。一路快行,接到了他们,导游就带我们去吃早餐,这也是胜自由行比较贴心的地方,他们有的安排确实是比较早,担心客人早上没有吃饭,所以会安排我们吃个早餐,早餐是国内风格的菜稀饭,不过味道还不错,挺喜欢的。吃完了以后大家可以去开门的超市去买点面包,可以喂海豚或者鱼的。
  好了,现在我们可以正式出发去海豚湾了,由于之前有提前通知我们,因为追海豚的时候就会下海,还有包括浮潜,所以最好穿上泳衣。可是往往是成也萧何败萧何,他们的提醒我们真的太认真了,所以四位美女无一不是光膀子露腿的,而男生基本上都还穿了一件上衣,我们临走前虽然都擦了防晒霜,可是抵不住太阳如此的火辣辣啊!一个上午,从九点开始在快艇上追海豚,到返回陆地,两个小时的时间,我们就这样被裸晒着!因为快艇上没有遮阳棚,所以女孩子只有薄薄的纱巾或者毛巾,根本就抵不住日晒,就这样两个小时在海上的暴晒,我黑了!不过值得庆幸的是我和老公虽然晒红了点黑了点,但是我们还没有真的晒伤,可是有一个男生是真的惨啊!这次追海豚的经历让我给大家两点贴心小提示,一,穿泳衣的时候全身上下必须抹厚一点的防晒霜,二,最好是在泳衣外面穿上防晒衣,女孩子上面穿防晒衣,下面围纱巾,男生只需上身穿防晒衣就好。
  好吧,不过今天的追海豚行程也是一波三折,在事前导游其实也已经告诉了我们海豚不是百分百能看见,因为毕竟这些海豚全是野生的,只是一般都是这个时候出来觅食,我们也只能够祈祷能看见海豚。不过海豚也许也是会有周末睡懒觉的习惯,今天周日,他们迟迟没有出来,我们在海上行驶了特别久特别远也没有看到,不过导游和船长也许也怕我们失望,继续找着,终于看到了很多船在往一个方向行驶,那里就是海豚!船长加快了速度,疾驰而去,终于看见了,几位男士穿上了救生衣,准备跳下海去,在海里看看海豚,没想到,海豚们就飞快的跑了。而这个时候我只拍到了零星的一点。

秉着不抛弃不放弃的原则,我们继续行驶,这一次也是刚刚看到了海豚,刚准备拍照,海豚又不见了。有点小小的郁闷啊。
  好吧,最后一次,我们一定要看到,终于在我们没有放弃的这一次,有一群海豚在海面上浮着,拿起相机赶紧拍下来!

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这个时候最大的感受就是这个,老公他们在导游和船长的催促下赶紧跳海,海里的工作人员让他们低下水面,在海里看海豚!啊,我不会游泳,好可惜......没过多久,他们就上来了,老公说海里的颜色是一片深蓝,别的什么都看不见,因为现在我们所在的位置水位已经是比较深的了,而能看见的就是一“坨”黑色,他们说这就是海豚,好吧,老公你的这什么量词。
  看完了海豚,原定计划是在浅滩的位置浮潜的,可是由于今天上午追海豚本来就花了很长时间,而我们现在要去吃午饭,所以导游询问我们的意见是否还需浮潜,可是同行的妹纸有点点想去卫生间,加上女孩子就是属于不说则已,一说全部想去,我们就一致决定不浮潜了,所以我们就全部上岸去卫生间了。O(∩_∩)O哈哈~
  在这个过程当中,不管我们女孩子怎么墨迹,各自的老公真是real耐心啊,没有一个发牢骚的,这充分的说明了,他们都是疼爱老婆的好男人啊。当然,我们的导游传明帅哥也是一如既往笑呵呵。等大家都方便好了,司机就驱车带我们去早上吃早餐的地方,因为这是胜自由行为了方便各位中国旅客而专门开的一个门面,所以来吃的基本上都是咱们国人,中午我们是经典餐,而豪华餐是龙虾,因为我们前几天基本天天都有吃到海鲜,所以我们也没有什么兴趣吃豪华餐了,不过和我们一样来自四川的那两口子,竟然有带我们四川冷吃兔,还超级大方的和所有人分享,味道真心不错,特别是我想吃辣的情况下!真是你想睡觉就有人递枕头,你饿了就有人给你递馒头的那种感觉!感谢这位热情而又美丽的南充妹纸!
  中午吃了饭,加上休息,我们大概一点半就要出发天涯海角了!
  海南有天涯海角惹的人趋之若鹜,毛球也有天涯海角惹得游客纷至沓来。拒导游说这个景点其实就是我们中国人发现的,然后给它命名的,其实我很好奇毛球的天涯海角又是怎样的?和海南的有何不同?
  等我们到了,发现有很多车停在路边,而很多人聚集在观赏台上,其实这个天涯海角就是在一块非常大的海岸石上,有点类似于悬崖上,我想它叫天涯海角应该是因为站在这里可以看到笔直的水平面,犹如刚正不阿的男士保护着他的家人,而这里是海岸边,蜿蜒的海岸线温柔的延伸了出去,似乎两者在互相说着情话,也许所谓的天涯海角就是你所在的任何一个地方,你的身边都有他的陪伴。给大家欣赏一下。

当我们欣赏完了天涯海角外,我们就要去自然桥了,由于这是我们一日游行程中的,虽然那天拍婚纱照我们已经去过了,但是为了赶时间拍照真的没有好好的看看这巧夺天工的景色。从天涯海角开往自然桥的路,我又是沉沉的睡了过去,压在老公的肩膀上,那种安全感是说不出来的踏实。
  我们来到了自然桥,今天的自然桥人特别多,不像那日拍婚纱照,几乎没有人,任我们拍摄!而今天的自然桥,我们只能是想找一个地方没有路人甲乙丙丁都不大可能。不过还是让大家再次领略一下自然桥的景色吧。

欣赏一下波涛汹涌的海浪!

是不是非常壮观啊?我反正是深深的折服了!
  自然桥观赏结束后,我们就要驱车赶往蓝湾了,我们会乘坐玻璃船,透过船看到珊瑚,各种鱼群!今日的蓝湾因为是周日,所以当地人都来蓝湾的沙滩上玩乐嬉耍,各种比基尼美女。我们等待了一会儿,导游便带着我们去乘坐玻璃船了,因为我们会在浅海浮潜,所以氧气管那些必须带上。这种所谓的玻璃船就是中间的位置用一种有放大效果的玻璃做成,坐在两边的人可以透过玻璃看到海底的情况。

你看,这一些就是鱼。
  玻璃船开了一段时间就停了下来,和另外一艘船绑在一起。而我们都穿上了救生衣,为什么都穿上了,因为我也打算去游一游,本来觉得这个比上午老公他们追海豚的地方浅很多,而且有救生衣,我应该不会怕吧?结果,大写的出丑啊。先看看老公在海里拍的照片,好多鱼呀。

老公矫捷的身影!来一张!他可是一枚灵活的胖子呢。教练都还冲他吹口哨呢!

我是拉低游泳水平的分界线!

我怎么就逮着这两船之间的绳子不敢放呢?话说我是在用生命摆拍啊!臣妾做不到啊!好吧,刚跳下去的我就被拉上去了,海里有危险,我还是回船上吧。
  大家浮潜了大概二十来分钟,就都上船了,同行的有个妹纸真的是我见过女孩子里面游得最好的,没有之一!他老公都是他教的!这,和我简直就是天和地啊,发誓今年夏天一定要带着浮潜装备去游泳池练会,那样十二月份去新西兰我一定要下海浮潜!
  海底世界总是那么美妙,吸引着我们人类前赴后继的探索,真心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够真正畅游在海里!
  上了岸,我不想穿着湿哒哒的泳衣,还是跑去了卫生间换了套衣服出来,老公给我买了一个超级大的冰淇淋,还好这个味道不再是蔻丹广场买的那种怪怪的味儿了,还是特别好吃,价格也不算贵,六十卢比一个,关键是差不多的价格更大更好吃啊。不过吃不完的,还是交给我亲亲老公吧!O(∩_∩)O~
  我们要回酒店了,在车上建了个微信群,准备将今天给他们拍的照片到时候传给他们,希望在国内还能够继续联系!虽然是胜自由行安排的司机,原则上是不用给小费,可是老公说他陪伴和等待了我们一天,还是给吧,一点心意!恩,好吧,暖男!
  今天因为上午的暴晒,回去洗澡的时候发现露出来的肌肤真心不敢直视,红红的,一大片一大片,可是今天总体上来说还是美好的,既然选择在这种海岛来玩,肯定就要做好晒黑的心理准备,不然显得也太矫情了一点。只能想着回国以后我们可要好好的美容一下,不然办婚礼的时候可怎么办?O(∩_∩)O~
  天色越来越黑,今天是我们呆的最后一天了,还好,也算是给我们毛里求斯蜜月游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看着满天的星星,不由得许愿将来一定要带着我爸妈和他爸妈一起来感受这座美丽的岛屿,一起体验我们玩过的项目!
  晚安,各位亲!

第六天:返程

今天早上原本预约了一个酒店赠送的蜜月spa,可是由于这几天的游玩太累,昨晚又没有收拾行李,所以我们今天就取消了spa,真心对不起工作人员。我们吃了早餐就回房间收拾了行李,再三检查没有遗漏,就在四川国际商旅旅行社预约的接客时间在大厅等候。由于他们也是一个酒店一个酒店挨着接,所以到我们的时候已经是十二点半了,再从酒店送到机场时也已到下午一点了,我们匆匆办理好行李托运,还有机票事宜,就去排队过安检。可是等我们过了安检以后,才发现忘记了将在船模店需要退税的票单拿去退税!好吧,又浪费了一百多元钱,大写的粗心呢!
  进了安检以后,就有一家特别大的免税店,爱购物时女人的天性,所以又是花钱的节奏!不过这里的东西真的比在国内便宜很多,一瓶Dior的香水,大瓶装的,八十多欧元,如果在国内的话折算下来一千多,还买了一条给自己的手链,还有给妈妈的手链。我是爱妈妈的人啦。
  买好东西,我们就去旁边的快餐店吃午餐,不用太着急,因为我们的飞机是当地时间三点五十五分,所以可以慢慢吃。我一直都觉得机场里面的东西真的比在外面贵,但是我和老公两个人的加起来也才几百卢比,瞬间觉得比在国内机场便宜多了。
  好吧,吃饱喝足了,咱么就开始等飞机吧,时间越来越近,对毛球的不舍也是越来越浓,回家的激动心情与它交织着,如此矛盾,但又如此分明!
  检票,上飞机!中国,我们又要回来了!毛里求斯,这个度假胜地,我们一定会再来的!真心的感谢四川国际商旅旅行社!感谢胜自由行的悉心安排!感谢环球爱尽职尽责的拍摄!感谢毛里求斯的与我们有过一面之缘各位朋友!谢谢你们!

后记

在毛里求斯,我们度过了美好的五天,中间也许还是有一些小烦恼与不开心,但是终归是好的。
  毛球,这一个美丽的地方。我们去过一次,便心心念的地方。世间美妙的地方何其多,可我们选择婚后第一站的地方却是她!也许,将来我们会来到一个更美的地方,但是此刻我们知道她所代表的意义是不同的。
  作为恋人夫妻的度假胜地,我希望每一对都能够有机会来感受一下毛里求斯这一个天堂般的岛屿。
  如果各位朋友在阅读了本篇游记以后仍然还有问题不清楚的,可以给我留言。我一定会给大家解答的!

中午吃了饭,加上休息,我们大概一点半就要出发天涯海角了!

哇~真的很用心写的

2016-04-18 20:29

看了你们的旅游行程,这个才是蜜月旅行啊,而且亲爱的好用心啊,一辈子的回忆啊!

2016-04-18 20:42

引用 Z君kkk 发表于 2016-04-18 20:29:50 的回复:

哇~真的很用心写的

回复Z君kkk:谢谢

2016-04-18 20:45

引用 "幻想的孩子"很 发表于 2016-04-18 20:42:11 的回复:

回复"幻想的孩子"很:谢谢亲的支持!

2016-04-18 20:45

妈妈再也不担心我去毛里求斯会迷路了,写的很好很详细,

2016-04-18 20:58

引用 12.24 发表于 2016-04-18 20:58:08 的回复:

回复12.24:哈哈 谢谢

2016-04-18 20:59

太详细了,好用心

2016-04-19 11:56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4-19 12:26

引用 落叶 发表于 2016-04-19 11:56:50 的回复:

太详细了,好用心

回复落叶:谢谢亲的肯定

2016-04-19 14:03

引用 紫嫣 发表于 2016-04-19 12:26:35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紫嫣:好的 期待你的作品

2016-04-19 14:03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4-25 11:50

引用 wyuyu 发表于 2016-04-25 11:50:51 的回复:

回复wyuyu:你也可以计划计划

2016-04-28 21:44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wyuyu:你的旅行,你的精彩,你的回忆。去毛求旅行请咨询QQ2401160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