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前遇见台湾(4)

Kara (北京) LV.5
2016-04-18 16:16 912/8

2015.6.1

六一儿童节这一天我们从嘉义阿里山逛到了高雄一天的行程是:阿里山森林風景區-品嘗高山茶-高雄蓮池潭(春秋閣.龍虎塔)-車遊愛河-高雄夜市

阿里山森林風景區

我们一大早就出发去阿里山,因为要坐我们的大巴车走盘山道,导游提前给我们擦了一些可涂抹的晕车药和清凉油,防止坐车时不舒服。开始时候完全没感觉,后来感觉车转弯越来越频繁,山路真的是十!八!弯!感觉左右颠簸,早上刚吃完早饭,又坐了这么晕的车绕这么弯的山路......后来坚持不住了,好在座位上有个塑料袋,吐了出来。终于坚持到下车,山上的空气很清新,一下子觉得很舒服,我发现同车的爷爷奶奶们都没有什么问题,真是身体倍儿棒!

我们之后上山的一段路本来是可以坐阿里山的小火车的,但是由于之前火车出现过故障,比较危险,所以停运了。所以,我们坐了那种小汽车,到达之后还有一段导游要带我们走的山路(多数都有台阶)。【友情提示:要穿运动一点的鞋会好走一些,并且不会太累。山路都有坡度,而且万一遇上下雨的天气,路面比较湿滑,穿带跟的凉鞋可能会比较难走。】

山上很多千年之久的参天树木,感觉置身于一片森林之中。

沿着一条石阶我们走上去,上面有个“小露台”。上面有一些祈福许愿的东西。

我们继续往前走,走到一个小学,刚看到时很惊讶,这山上竟然还有一所小学。它叫香林国民小学,导游介绍说这是海拔最高的学校。每天都有游客过来参观,这个小学的学生也是很厌烦的吧,哈哈

后来到了一片神木前面,我们拍了几张照片,但是同行的一个阿姨说,这些树不要随便拍照,好像是有什么说法。导游和我们将这些树叶很神奇,据说当时日本兵占领这片山的时候,砍伐了这些树木。自此之后,经常发生奇怪的事,例如:他们发现吃的米饭是血红色的,还有很多人离奇死亡。于是他们在神木群边建了一座塔来祭奠死去的树木。这些树虽然是植物,但也有生命,也许任何生物活到千年以上都会具有灵性和魔力,生命真的是令人敬畏的

之后我们去了阿里山博物馆,在馆内参观了一会,这里主要介绍了阿里山的历史和曾经在这里生活的人。

这个大树的横断面上年轮清晰可见,看着这些年轮,看着标注的“宋 元 明”,感觉这颗树好伟大。八百余年,无论硝烟战火或是和平盛世,它都静静地在那里扎根、生长。如今,它老了,被当作展品放在这里,有种说不出的沧桑,但是它并没有死去......也许,只有当我们真真实实的看到这样一个生命存在的时候,才会感叹自然的神奇,才会领悟生命的伟大。那一刻,我脑海中浮现出时间走过的轨迹和模样,感觉时间是一个可触可及的,并不抽象的物质。

这个模型展品将的是木材如何运输到山下。还有一些对阿里山不同民族的简介。

博物馆的后门有一段山路,这里的风景我特别喜欢。感觉这段路是通向森林深处......

我们接着又路过一些风景。

接着走着,我们看到了”三代木“。枯死的红桧木倒塌后,苗木生长在倒木上,形成第二代,在第二代的干基上萌生新苗,形成第三代~也是神奇景观,我在想着红桧木是多舍不得这片土地,生命力如此顽强~

山上还有这般清澈的河流~

还有这般云雾缭绕的山头~

下山时候,看见有房屋,瞬间充满了生活气息,感觉山上的人很幸福

顺途而下,路边的花开的正灿烂~

接着走到一段下坡的尽头,我们看到了最美的山岚~感觉人生简直是太幸福啦!

没有错,我就是一脸幸福的样子~嘻!

从山上往下走时,这个自上而下的角度看下面的公路,超美~

走到阿里山的正门前,好好合影留念一番~

咦,怎么和之前的pose一样,可能是因为新涂了指甲油,哈哈~

下山的时候看见路边一排屋子,是一些店铺~

阿里山之行结束,山真的很美~一直在这山里生活的人该是多么纯净~

品嘗高山茶

我们到了阿里山不远的地方一个少数民族,看品尝高山茶,有人介绍了高山茶的正确“打开方式”,介绍了一些高山茶的优点。其实,主要目的当然是向我们宣传推销茶叶,我们同行的十几个人买茶叶的还蛮多的,因为觉得这个东西也不会浪费,还可以送人。我当时买了一盒便宜一点的(里面两小盒),一盒贵一点的。一共是多少克忘记了,花了600多人民币记得是,显然,我是被坑了。因为,我们晚上回到酒店自己出去逛时,发现了一个茶叶店,进去问它那里最好的茶叶都没有这么贵,并且我们打车时,和那个司机打听,它听到我们说导游推荐给我们的高山茶这么贵,他当时就惊呆了,它说导游真的是赚黑心钱。所以,买这种茶啦还是去茶行就OK了,还比较有保障~当时还很气愤,但是吃一堑长一智吧,有经历才有成长。

高雄蓮池潭(春秋閣.龍虎塔)

之后下午我们去了高雄莲池潭,到了之后大概2点钟,正是一天最热的时候。这个公园中间是莲池潭,潭中央是春秋阁和龙虎塔。周围一圈有一些树,一些小景点和休息的地方。我们是绕着这一圈转的。

阳光明媚,这里的景色很美很美~~真的每一张都想po图!

这有很多那种典型的南方热带、亚热带地区才有的树,椰树啊什么的~感觉很新鲜很美(可能因为在北方太长时间都看不到)~

每个角落都是风景,每次前进几步,就要停下来拍拍拍~

在这个公园的对面是一些店铺,从这个角度拍过去,很有感觉。静谧的午后,风吹树叶摇,夏天的风,暖暖~路上行人不多,公园边几个老爷爷坐在一起下棋,偶尔有路人围观~真的希望让我停留在此时此景,这才是生活~

这两张是相同的画面,天然的阳光赋予了不同的色调,不一样的感觉~

旁边有个小凉亭~

这张图是我最喜欢的一张,很有意境,角度也很喜欢!

一下子文艺了起来~

我们在栏杆边拍照,对面一个当地的大叔很活波地逗我们说笑一笑~听他的口音感觉很好笑哈哈~

转到这儿,已经快到春秋阁的入口了~

那里人太多,我们没有进去。我们走到龙虎塔,从入口进去,里面有一些壁画,从龙口入虎口出,据说入龙吼出虎口可以消灾减厄增吉祥

車遊愛河

莲池潭游玩结束,我们坐上大巴车,路过爱河,车很慢,我们看了一下爱河的景色。这就是所谓的“车游爱河”......

看到河里有船,好想跳上去~然后,车停在路边,我们下车拍了几张照片~

高雄这边也比较现代繁华的感觉,台湾两个最发达的城市:北部是台北,南部是高雄

高雄夜市

下午6点钟我们到了高雄夜市,到了我和小伙伴就惊呆了这边的夜市比30号我们自己去的逢甲夜市差很多,这里是一大块场地,搭起的大蓬那个样子,当然是露天的。我们一度怀疑导游为了路近,带我们去了一个小夜市==。有各种卖小吃的摊位,虽然现实很骨感的样子,但是美食终究是能抚慰心灵

大肠包小肠,很直白的名字,没错儿!它就是一个大肠包了一个小肠,嘻!很好吃~

喝了传说中的芭乐汁,第一次听说芭乐汁,是看《冲上云霄》。

晚上回了酒店,酒店环境不错,就是稍微有点小,再也住不到台中那种大面积的屋子了

美丽岛捷运站光之穹顶

今晚这天晚上住在高雄,附近也比较繁华,于是我们回酒店收拾了一下,又自己出去逛了。出去时候打出租车,司机大叔看我们是外地游客,问我们从哪来,然后他说他祖籍是山东,他是年轻时候来的台湾再也没有回去......我们就是和他打听茶叶的事情。
我们到了屈臣氏和宝雅逛了逛。然后歪打正着来到了美丽岛捷运站,之前浏览攻略的时候看到过美丽岛光之穹顶的介绍,兴冲冲的进去,这里果然是很美,作为一个捷运站,果然是很独特。

之后我们在这儿做捷运回到了酒店~这的票也很有意思,像一枚硬币~之后我去天津还是杭州坐地铁,也是这样的票,才知道原来大陆也有这样的~

引用 Kara 的图片:

2016-04-18 22:06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4-19 10:26

引用 ysyyu 发表于 2016-04-18 22:06:25 的回复:

回复ysyyu:

2016-04-19 12:42

引用 木頭人 发表于 2016-04-19 08:42:06 的回复:

回复木頭人:

2016-04-19 12:43

引用 alier 发表于 2016-04-19 10:26:30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alier:

2016-04-19 12:43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4-25 11:50

引用 我乐我勇敢 发表于 2016-04-25 11:50: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