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游走停泊岛、马六甲、吉隆坡的日子

• 出发时间/2014-06-15

从大马回来已经快两年了,而且今天又已经定了下一站沙巴的旅行目标,刚刚才完成了一篇2015年11月的甲米全家游游记,受到了身边很多朋友的好评所以想趁着这个热乎劲,再接再厉把14年的西马游记补上。等这篇完成之后再把写了一半的,2013年的苏梅岛游记补齐,就完美了有点停不下来的节奏

2013曼谷苏梅岛游地址:http://bbs.qyer.com/thread-828550-1.html
2015曼谷甲米游地址:http://www.mafengwo.cn/i/5445645.html
2016沙巴游记地址:http://www.mafengwo.cn/i/5534621.html
欢迎蜂友交流,互相学习。有问题咨询也可以加楼主微信:sallylele

话说在2014年还木有我们大中华中部地区飞大马的航班,所以我们只能从宜昌广州广州吉隆坡吉隆坡哥打巴鲁,体验了一下24小时内连飞三次的感觉。飞完我第一感觉就是空姐太辛苦了,这种连飞的行程只合适年轻人体验,并不适合带孩子或者带老人的家庭。因为实在是太累,太疲倦了。一路上都是不停的在登机、起飞、降落、等待下一行程……

先放几张大图吧,待我慢慢回忆才能娓娓道来

预告篇

关于行程

此行一共11天,关于行程:
6.15 早上宜昌广州     广州20:50-00:55吉隆坡
6.16 吉隆坡06:35-07:35 哥打巴鲁,机场打车到停泊岛码头,码头坐船上大停泊岛,住Perhentian Island Resort,全岛最美的私家海滩,门口就能浮潜,而且是海龟观赏点,炒鸡推荐!!
6.17 大停泊岛浮潜看海龟、闲逛、拍照     继续住PIR
6.18 早上PIR退房去小停泊岛,中午入住SENJA,酒店门口浮潜,晒太阳。晚上去长滩看星星
6.19 小停泊岛浮潜、闲逛、拍照  住SENJA
6.20 中午从小停泊岛SENJA出发去哥打巴鲁机场,哥打巴鲁18:55 -吉隆坡20:00, 坐最后一班大巴到马六甲住Hotel Bendahara Makmur
6.21马六甲城市游览, 晚上逛鸡场街,住Hotel Bendahara Makmur
6.22马六甲大巴到吉隆坡  下午KLCC双子塔,住Geo Hotel Kuala Lumpur强烈推荐,就在中央市场的对面,旁边就是地铁,出行便利。
6.23上午吉隆坡国家清真寺,下午逛街,晚上阿罗街宵夜。
6.24城市游览半天 ,老火车站、独立广场、苏丹亚都沙末大厦,中午十号胡同午餐,下午吉隆坡15:55 -广州20:05
6.25广州宜昌

写在开篇的话:马来西亚全境被南中国海分成东马和西马两部分。由于3月的马航事件,和东马的劫持人质事件,给我们这次旅游或多多少的蒙上了一层阴影。但由于我们早在3月以前就定了6月份的亚航机票,楼主万分相信同样的事件不可能在相近的时间段发生两次,而且我们定的并不是马航。虽然东马虽然有漂亮的卡帕莱、马步岛,但是仙本那好似不大太平,路远又折腾,早就不在我们考虑的目的地范围之内。所以我相信我们这次出发只要有一颗勇敢的心及一双敢于探索世界的眼睛,当然还有一个善于分析的大脑,神马问题都不是问题!于是我们在一些质疑声中果断出发了
6.15号早上宜昌广州第一飞!传说中的三峡国际机场只有一个值机柜台开放

一个多小时到达了广州

由于是晚上飞吉隆坡,于是我们在白云机场寄存了行李,广州北京路小逛一下。吃饭,老公买了几件海岛必备T恤、短裤之类。

第二飞,广州吉隆坡马上起飞

到达

这个新修的机场真心大啊,店铺之多完全能逛上几个小时,而且很多都是24小时营业的。由于我们是凌晨到吉隆坡,早上5点就要值机下一趟,所以我们就打算机场过夜了,到处走走逛逛到也觉得时间过得很快。先去OLDTOWN附近飞黄色提款机取了马币,我用的招行卡,依然木有手续费,然后就是OLDTOWN宵夜一并来杯大名鼎鼎的白咖啡咯

吃饱喝足,小逛了一下就去出发大厅的平台看夜景啦

时间也过得挺快,一会就看见人群陆陆续续站起来了,到了值机的时间。这里重点讲下,我们带的是20寸的行李箱,所以并不需要托运,值机是早在国内都打印好了的,所以这次值机非常快,完全不用去柜台,直接排队进入候机就OK啦!非常方便
       到了哥打巴鲁的机场就有旅游柜台,可以叫出租车送到码头的,然后码头办公室买船票和海洋保护费(时间有点久了,实在不记得是多少钱了)工作人员会按我们的酒店远近给人群划分区域候船。船会直接送到酒店的码头,非常方便的!

停泊岛分大停泊岛和小停泊岛,相隔大概10来分钟的船程。我们第一程是大岛的PIR酒店,这个酒店占据了岛上最好的一块沙滩,风景很美!第一天到达的时候天气不太好,有乌云,但是也影响不了美好的风景和看风景的心情!

上岛的码头就在酒店门口

停泊岛PIR酒店LOGO

我们的别墅

酒店门口的沙滩

酒店游览了一圈,当初遇停泊岛的兴奋劲过去了一会会儿的时候这才感觉到累了。这可是日夜兼程的24小时三飞加车船联运才辛苦到达的目的地啊酒店随便解决了下午饭,决定回房间休息了。午睡!

起床已到了下午,趁太阳不大了,决定去酒店旁边走走。随处可见的松树和猴子,后来还在小停泊岛上看见了蜥蜴,很原生态有木有?

酒店的旁边有一条修在山路上面的栈道,走过去就能连到岛上的另一片沙滩,这边也有个酒店,外观上比PIR新一些,最外的一排直接连着沙滩,但是别墅和别墅之间距离很近,很密集,没有PIR的热带雨林的感觉。所以小伙伴们各取所需吧!放图

图中的右边栏杆就是去隔壁沙滩的栈道

蓝色的房子就是栈道上一个做SPA的地儿,主人超用心的布置

走到了旁边的coral view resort门口

看见我们拍照故意做怪像的兄弟俩

捡了个大家伙!好想带回家

晚餐的餐厅,话说在大岛上真心木有什么好吃的,就是因为开发有限,风景是美的,对于我这样的吃货来说胃就要受点委屈了果腹而已,所以没拍几张菜品照片,记得吃的最多的就是鱿鱼

晚饭之后原路返回我们的酒店。PS:栈道一路是没有路灯的,要是女孩一个人走可能有点怕怕在酒店门口的沙滩坐会儿,欣赏下夜晚的星空,身心得到最大的放松,惬意

一天的功夫,脚已经晒出凉鞋印了

PIR的第二天清晨的一米阳光

清晨的沙滩,抓了只小螃蟹

休息了一会准备换装备下海浮潜啦

还是 穿上长袖长裤比较好,免得变非洲人啊

看见海龟了PS:这次在某宝上租的水下照相机,真心好用啊!浮潜工具是国内某宝买了带来的,比较卫生啊!救生衣在酒店门口的潜店租的,很方便。

好像牛肚

海里玩了一早上也是很耗费体力的不过看见了这么多美丽的鱼鱼,幻想自己也是他们中的一员,无拘无束,畅游在海底的宫殿今天除了浮潜就是海边休息、晒太阳,逛沙滩,木有其他安排了,放松身心的大好机会啊!
转眼到了6.18号了,早上依然餐厅吃早餐,后沙滩走一圈,然后去拿行李退房,去下一目的地小停泊岛SENJAPS:酒店门口有公交船,暂且这么称呼吧,和小黑谈好价格之后就带我们迎浪出发啦!

senjia门口的沙滩 PS:senjia没有代理,我是在官网订的房,个人感觉比大热的sharila地理位置还要好些!国人住的不多,你懂的

潜店一个挨着一个

我们住的第二排海景房,坐在阳台上就能看见很美的海景个人感觉比第一排更安静,私密性更强,而且站得高看得远的道理不用我说吧,所以强烈推荐

办理入住的时候居然碰见一个会讲中文的妹子,看了我们护照之后她主动和我们讲中文,我们惊喜的问她是否是中国人,她说她是马来人,妈妈是中国人。看来我泱泱大中华在哪里都有后裔啊这么冷门的海岛都能碰见她耐心的给我们讲解了注意事项,然后就安排小黑帮我们提箱子去二楼啦,准确的说是临山修建的第二排房子,有吊脚楼的感觉

进房间简单收拾一下,洗个澡出门继续浮潜、游泳、拍照咯

待我休息下!这次是把浮潜玩好了的,以致后来招揽生意的小黑问我们要不要出海浮潜,我们果断拒绝了

不知不觉又玩到了下午,夕阳西下了,准备随便走走觅食去啦

大名鼎鼎的MAMA' S,个人觉得一般,比后来我们在山路一边遇到的餐厅差远了,后面介绍

回酒店睡觉

6.19今天打算从山路走去长滩那边看看,依然在酒店早餐之后边拍边走

通往长滩的小路,有很多酒店、青旅之类

看我旁边的路牌:LONG BEACH

路边的花花

遇见蜥蜴

大概十五分钟山路,到了!

比基尼美女

一圈逛完实在太晒了,真心佩服欧美人的抗晒打算回酒店休息下,躲过最晒的时间,傍晚再来

回酒店睡了一觉,醒来已经是傍晚,出门,这里重点介绍下通往长滩的路口有家餐厅,个人认为是大小停泊岛上面最好吃的餐厅,没有之一

晚上的长滩,发现歪果仁还在晒

船都拖上了岸,待我们摆拍几张

找了一家沙滩吧坐会,够原生态吧PS:依然是CHANG BEAR+MOJITO

沙滩依然有舞火,不过没有之前苏梅岛的ARK BAR那么嗨而已

夜晚的星空很亮!星星也很多!躺在地上看星星的我们仿佛又回到了儿时,纯净的星空会抹去现代生活的浮躁,回归原始的自然会让我们再次拥有儿时的纯真……放空大脑,放空一切只和自然相融,这也是我们一次一次探寻自然沙滩美景的动力。酒精带来的微醺的感觉伴随着并不算完美音质的音乐让我们沉醉其中……

一晃到了6.20号,今天是我们最后半天在海岛的日子,中午就要离岛了。好吧,利用此行最大的一个道具拍拍美照咯PS:也是之前看攻略有蜂友推荐的,效果的确不错

最后几张手机拍的海景照作为此行停泊岛的结束照片了,下一站马六甲,敬请期待

海里捡到的东西,最后留个影

从酒店码头坐船到停泊岛码头后,打车去哥打巴鲁机场。PS:返程船票是提前买好的,在离岛的头一日去酒店前台登记,第二天按约定时间去门口的码头等着就行。碰见一个开车彪悍的司机,老公和他合影一张

机场碰见了传说中的马航,留影一张。

由于航班到吉隆坡机场已经是8点了,我们赶9:30最后一班大巴去马六甲。买票很方便,就在吉隆坡机场到达大厅的尽头,有很多柜台,由于时间久远,也没拍照,楼主忘了具体是哪个柜台,小伙伴们可以自行问下。还有就是这个机场KLIA2真心大啊,下了飞机取行李再走到卖BUS票的柜台几乎要1个小时,所以在此提醒如果坐这趟航班的蜂友们,速度要快哦。还有到达处各种店太多了,千万别耽误太多时间,否则最后一班去马六甲的BUS就赶不上啦
        到了马六甲已经十一点多了,汽车站打车去了酒店。在此建议蜂友们可以定马六甲河边的民宿,很多都是华人后代开的,可以接送车站,个人觉得更有风情。之前楼主做攻略的时候老公不放心民宿,怕不安全,所以定了两晚的酒店。去了一看各种后悔啊马六甲的民宿有酒店没有的南洋文化风情,有热心的第2.3代华裔和游客聊天,讲述马六甲遥远的故事,就像远方的一家人……哎!楼主只能有机会再取体验了到了酒店已经12点,只能洗洗睡觉,明天开始马六甲的行程。

此趟行程完全因为初中历史书:郑和下西洋时,曾多次穿过马六甲海峡,并在那留下动人故事。历史上的马六甲也因为良好的航海位置和丰富物产资源而受到他国的觊觎,多次沦为殖民地。悠久的历史造就了多远文化,如今的马六甲葡萄牙人的城门、荷兰人的总督府以及中国式的庙宇……众多的古迹,蕴藏了700年来马六甲王国辉煌而酸涩的故事,我就是来探索发现的。

马六甲第一站必须是荷兰红屋,酒店离红屋很近,我们一路走一路拍

荷兰红屋建于1650年,是荷兰殖民时期所留下的建筑物。厚厚的红砖墙,笨重的硬木门,宽阔的石级,一反东南亚风格,却异常抢眼。马六甲的教堂非常多,但是这个教堂地理位置绝佳,再加上外墙颜色亮丽,所以当之无愧的成为马六甲的地标之一。这座红色的基督教堂建于1753年,是当年荷兰人为了纪念殖民马六甲100年而兴建的。在红屋和基督教堂前面就是红屋广场。

广场中最醒目的就是维多利亚女皇喷泉。这个喷泉是英国殖民者在马六甲英国统治时建立的,和其它很多喷泉一样,总是会有很多游客在此向喷泉里投硬币许愿。

眼尖的小伙伴看见左下角为MH370祈祷吗?

实在太热!好不容易找了个阴凉地儿

在广场周围可以到处看到招揽生意的人力三轮车,为了更好的吸引游客,三轮车夫想尽办法改造车子来吸引眼球。或是让三轮车挂满鲜花,或是让三轮车插满旗帜,让车子看上去缤纷眩目,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继续往后山,也就是圣保罗山走走,远眺马六甲

圣保罗教堂

圣保罗山走下去就到了圣地亚哥城堡。当年葡萄牙占领后为防止马六甲王国的反攻,用巨石依山砌成了这座城堡。城堡在建成的150多年内经受了许多次攻击依然岿然不动,最后英国人只好用第一炮彻底摧毁了这座宁死不屈的石头城,仅有一座石门幸存,当地人称它为“没有墙的城门”。城堡被当地人视为马六甲的精神象征。

再往前走一段就到了马六甲苏丹王宫,可以看到苏丹王宫典型的印尼马来式的建筑,建筑物普遍不高。门票只要2RM,可是门口买票居然没有零钱找,大热的天,我们只好放弃了这一景点。对于做生意找零这方面的思路完全不能和我们大中华相比啊当然王宫也是和我们的紫禁城不能相提并论的。门口的花园里也很美, 我们就在门口拍了个到此一游

应该算做展览馆之类

衣服都湿透啦!可以想象外面多热啦!进来参观也顺便凉快凉快

避了会儿暑出门,看到了马六甲最大的商场英雄广场。

英雄广场旁边是百盛!这个才知道原来百盛的娘家就是大马之前孤陋寡闻了

遇见龟苓膏,正好来解解暑

一家有个性的店

在商场餐厅吃饭,偶遇大马的明星

伊斯兰教的新娘

逛完出来已经是夕阳西下了

还看见了直升机

身后就是马六甲河,不过夜景在后面!更漂亮!

原路返回!马六甲并不大

回酒店休息一会,晚上再出发沿着马六甲河去著名的鸡场街!

各位看官知道我为啥建议住马六甲河边民宿了吧?

晚上的花车队伍

鸡场街入口,那人多的啊

人流!!!

传说中的地理学家,人气爆满啊。我们只能在对面找了家娘惹餐厅

街尾的教堂和孔教会

吃饱喝足逛完就回酒店睡觉咯,酒店门口又来两张车影

6.22号,上午继续游览马六甲海事博物馆、马六甲古炮台

为了弥补昨晚人太多,鸡场街门口三叔公爆满无法选购特产的遗憾,今天一早又来。还好隔的近顺便再拍几张,这是多么强大的精神动力啊本来还打算品下被蔡澜先生所推荐的古城鸡饭粒,无奈人太多啊!!只好放弃了

白天的马六甲

马六甲海事博物馆据说根据一艘真正的葡萄牙大型远航船建造而成的

马六甲古炮台是马来西亚遭受残酷殖民统治的历史见证,离今已有200多年历史,如今炮台的设施以及四门古炮依然完好无损地屹立着,遇见很多国内外游客观光。

有历史感的骑楼和街道

别了马六甲,说实话我很喜欢这个小城,有历史的诉说,有中华文化的传承,还有各种文化在这里相互包容。试想一下,要是我能在马六甲河畔开家民宿,结识来至世界各地的朋友,生活将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儿。我想有机会我还会再回来……
下一站吉隆坡

在马六甲汽车站买去吉隆坡的票就行了,汽车站里很多售票柜台,应该是代表不同的公司,上面有牌子写了从马六甲出发去吉隆坡的时间,所以选一家时间比较近的就好。到了吉隆坡汽车站,那叫一个大,分分钟就搞糊涂了方位,而且多半都是马来语的标识。所以我们只能选择打车去酒店了。吉隆坡市中心定的GEO酒店,非常方便,对面就是中央市场,去国家清真寺走路就行,旁边就是地铁站去哪儿都方便。十分的推荐!而且还有懂中文的前台哦应该是华人的后代,附近也有华人开的茶餐厅。到了酒店安顿下来已经是下午,我们决定先去LCCT去看下标志性建筑双子塔。

双子塔内景

第一次看见全身只露眼睛的不知哪国的妇女,可是她们眼睛都超漂亮,睫毛长长的,不知道机场安检的时候需不需要取下面纱也不知道她们的证件照是啥样?!

里面真心大。小逛了一会出来还是夕阳西下的时刻,我们决定去著名的PAVILION看看,在定位加导航的软件帮助下大约走了30分钟才到,后来回来的时候发现了地下通道加过街天桥的方式,更省时间,也更凉快些啊。由于时间有点长,具体记得不太清楚,为了避免误导大家,小伙伴们可以自行查下攻略

PAVILION附近的客家饭店,人气很旺,从停车场就能看出来我们决定就在这家吃饭。

吃完饭出来天已经黑了,后来发现这家饭店就在PAVILION侧门的位置。

里面的车展

同样也是逛了一圈,感受了一下,打算回双子塔拍夜景

在双子塔下面碰见了四个来至杭州的美女,闺蜜出游,她们去了沙巴仙本那、马步岛给我们看了很美的海景照片,告诉我们马步岛还是很安全的,有军队驻守,当地人也很友好,完全木有想象中的那么危险。说实话还是很佩服她们的,4个女孩子跑这么远,而且还是刚刚遭遇了劫持事件的地儿。遇上就是缘分,也让我对东马又有了一定的向往……

6.23大清早起床,趁太阳还不至于太毒辣,我们步行去国家清真寺

在门口换了衣服,一秒变身穆斯林

看见钟上面的字了吗?可不是阿拉伯数字哦

穆斯林的世界咱不懂,只是拍拍照片然后走人接下来去了酒店对面的中央市场,我们遵循的由远及近的原则,为了就是尽量的少一点暴晒不过返程路上还是太晒,我们按回酒店的大致方位又进了一地下通道。话说大马的地下通道真是多啊,而且超凉快,是说怎么白天路上看不见多少人,而且穆斯林的服装又大又热还得包头,这么热的气候这些人是怎么度过的。原来他们国家的地下通道超级发达,很多都是连成片的,也瞬间明白了为啥他们的空调温度开这么低。我们走地下通道时候路遇一个大型写字楼,看见了两三个餐厅,类似茶餐厅又或者快餐的感觉,很多在写字楼上班的人去吃饭。我们也想感受一下当地人的生活,于是也进入了餐厅。进去发现里面全是马来文,而且几乎没有服务员会英文。我们尴尬的用手指加比划的方式完成了点菜,结账的时候发现好便宜。的确是当地人消费的地儿这里插曲一下:当时在国内的时候新闻天天放马航,天天看马方的官员及新闻发言人讲话。突然发现后面几个人好熟悉的面孔,这不就是那谁谁谁吗?(此处就不提名字了)我问老公,他一看,果然和我的看法一样。说实话,这么大的官员在这样的茶餐厅吃饭,居然没有下属来安排,而且照样排队、点餐、付钱。而且这样的餐厅也是民众,包括歪果仁(我们)随便可以进出的地方,的确和普通人没啥不同。这样的事情天朝应该不会有吧

废话了这么多吃饱了饭,在地下通道穿行了几次,边走边问了当地人,等我们出了通道就离中央市场很近了。照片拍起

都是卖纪念品的小店,随便拍了两张

中央市场出来,有点累了,回酒店休息一下,PS:住的近就是好晚上去阿罗街

武吉免登的某商场,好多萌物

路过某冰淇淋摊位,老板用长勺子舀出冰淇淋,但是不是简单的给你,设计了好多杂技动作在里面,让你买到的不仅仅是一个冰淇淋更是一份快乐的心情不过照片只能显示一部分咯

阿罗街点菜的小伙子长的像中国人吧?不过人家是马来人,能讲英语、马来语、中国真令我们佩服啊,这样的人放到天朝肯定不会在夜市点菜啦

两个人吃了一大桌,这顿饭是此行在吉隆坡市中心的最后一顿饭,也是出行十多天以来吃的最好吃的一顿

本来还打算吃完来个猫山王的,不过的确是太饱啦,只好留点遗憾。PS:都是论个卖,一买就是整个还是走路溜达溜达吧

背包讨钱的老人,不晓得是不是国人

途遇小金

魔鬼

途遇某大楼,然后顺便又去双子塔里面逛了下

6.25号是我们最后半天在吉隆坡的日子,今天的安排是城市半日游,包括老火车站、独立广场、苏丹亚都沙末大厦。PS:昨晚在双子塔买了一双凉鞋,店员居然给我们装了两只左脚的,并且不是一个码数的。等晚上回酒店整理行李才看见。实在太坑了这样意味着我们明天还要匆匆忙忙再去一趟双子塔换鞋

又看见了为马航祈福

一圈逛完也差不多该走了,还得去趟双子塔换鞋,然后顺便也在附近的十号胡同吃了午餐,蔡澜推荐的,果然不错

众多明星到访的位置,看得出下面这张是黄宗泽吗?

这次下南洋才知道,正宗凉茶真的是王老吉

两人吃了三份,牛肉面、杂酱面+一碗云吞面还有。迅速恢复体力的好方法

大快朵颐之后就回酒店拿行李直奔机场啦,可能由于最近发生的各种事件,机场的安检也非常严,偷偷拍了两张,到我的时候马来警察问我去哪里,我说广州,“欢迎再来马来西亚”在这最后一句带马来腔调的语音中结束了本次的大马之旅!

感谢能看到最后的蜂友捧场最后啰嗦几句给大家来点干货,真实建议希望能帮到大家

1、大、小停泊岛都去过了,大岛住的PIR,小岛住的SENJA。大岛的PIR的确是沙滩最美的度假村,而且度假村园景非常漂亮,很有度假的FEEL。PIR旁边的CORAL VIEW海景房看上去也很美,但是房间很密集,一栋挨着一栋,没有PIR的园林环境。距目测,CORAL VIEW只有一侧是靠近PIR的沙滩的,他的正门对着另一侧的海滩,这边的沙滩还有海水的颜色就不及挨着PIR的那面了。而且海对面有不知名的小岛,说实话有点像是住在湖边。
2、小岛的SENJA很普通,只是隔远看小木屋比较统一,感觉很有规划而已,里面环境就类似招待所吧,夕阳西下的时候房间会非常热,空调效果不咋地。旁边的SHARLA去看过外观,感觉还是比SENJA稍胜一筹的。
3、感觉长滩是最漂亮的,推荐爱热闹的年轻人住长滩。因为不光有美丽的风景,晚上还有小岛上仅有的沙滩酒吧,比较热闹,可以喝着啤酒躺在沙滩上看星星。在这补充一下,由于当地很多信奉伊斯兰教的教徒,所以大多数餐厅是没有酒卖的,而且也拒绝带酒进餐厅。因此如果爱喝上两口的朋友还是住长滩好了。我住的珊瑚湾晚上非常安静,很少有能喝啤酒的餐厅。
4、SHARLA旁边一条小路穿到长滩的,第一家也是规模最大的餐厅是我们吃过的小岛性价比最高的餐厅,价格实惠,而且味道相比其他海景餐厅要好得多。也是是他家餐厅不在海边,只能拼性价比的原因。
5、在停泊岛潜水,长发的MM一定要自带护发素,反正我住的两家酒店都不提供的。头发被太阳一晒然后再海水一泡,很干涩,全部打结连在一起,非常难解开,楼主当时都有把头发剪光的心情了。为了头发,还少游了两次泳,真是悲催。岛上是没有超市的,只有几家很小的小卖部,东西很少,而且很贵,也没看见卖护发素的。所以建议自带。
6、爱浮潜的朋友还是建议自带浮潜用具,一是卫生,在者不受时间限制。怕晒黑的妹妹可以把比基尼外面穿件防晒服,秒杀一切防晒霜。
下面谈谈马六甲
1、真心建议去马六甲的朋友住马六甲的河边客栈,晚上的风景特别的好,而且客栈很多房东都是华裔还能免费往返接送马六甲中心车站。楼主由于怕担心安全和卫生,选择了住酒店,这是很后悔的。酒店价格是客栈的两倍甚至更多,而且不能像客栈那样更接近马六甲人的生活,更民俗,不能和来着世界各地的旅游者朋友畅谈旅行生活。在眼见为实后发现,客栈其实也很干净的,安全问题也完全不用担心,因为马六甲河旁边的客栈是在马六甲城市的最中心地段。
2、马六甲最大的商场英雄广告里面东西要比吉隆坡便宜。
3、周末鸡场街的美食还是值得一尝的,基本从街头走到街尾,一路吃下来就饱了。也有很多餐厅,但是生意爆满,很难有位置,招牌菜都是限量的,也许轮到你的时候已经卖完了。所以,想吃必须要趁早。楼主晚上7:30左右去的,几乎全部爆满,后来一直逛到快9点才在地理学家旁边的巷子里找到个有位置的餐厅。地理学家更不用说,不知道有多火爆。不过楼主选的餐厅就在地理学家的侧面旁边,不能坐在地理学家就蹭酒吧的歌听听吧。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4-18 16:52

谢谢

2016-04-19 09:48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