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去旅行之去台湾拍婚纱照吧

2016-04-18 16:31 1411/5
  • 出发时间/2015-03-06

台湾婚纱照企划案的诞生

先把时光的指针拨回到2015年3月。
对于当时还在腻歪的恋爱中的 boy and girl 来说,“婚纱照”在我们的概念里还是很遥远的事情,谁料,老天给我们安排一个绝妙的机会,让我们能在宝岛台湾完成了这个不可思议的任务。正所谓事出有因,所谓的绝妙机会是因为认识了一位朋友的朋友。

下面先容我把本次大作里的人物角色介绍清楚。

静茹是我的老朋友,从小学就一起逃英语辅导课的那种。她在多伦多生活了好几年,在那里读书时认识了一起经营造型工作室的台湾妹子 Erica 以及他的老公童鞋,他们正好要一起回国着手筹备展开亚洲板块的业务(亚洲板块的业务当然是从南宁这座宁静祥和的小城开始。。。),这个时候我们这一对金童玉女(脸呢。。。)就进入到一个优秀摄影团队的视线里。于是乎,台湾婚纱照企划案就在这样的天时地利人和中诞生了。。。

接下来的故事就是几个朋友在边玩边拍的节奏中完成了台湾婚纱照之旅。

地点:我们这次的主打场地是台中
器材道具:其实我也不是很懂,就是很专业的相机们吧,还有打灯的道具什么的。
化妆造型:Erica、静茹
双机位拍摄:Erica、静茹
抗设备及摄影大神:Erica老公,姥爷
出镜:霸道总裁及霸道夫人
吃货:以上谁皆是

整个婚纱照拍摄的时间也就短短三天时间,霸道总裁匆匆回南宁之后,我和静茹继续留在台北,本篇游记就自动跳转另一个题目《台北悠然之旅》

第一幕:逢甲夜市之吃吃喝喝总是情

到了桃园机场后,顺利会师,我们驱车直达台中,整顿一番后(化化妆,烫烫头发什么的),带上装备(相机,打光,三脚架),开始这次拍摄之旅的第一站,逢甲夜市。这一站的主要目的,就是边走边吃边拍,努力投入剧本,假装熙熙攘攘的路人不存在,并且营造出一种轻松愉快的吃货氛围,当然也少不了一些甜而不腻的互动啦~~

比如说,“来来,这个月亮虾饼好好吃,赏你吃一口”

(背后的大妈好抢戏)

比如,找到一个亮眼的道具,一颗巨大无比的棉花糖!

比如,来到夹娃娃机器面前,重拾一份童心(虽然夹娃娃的结果是forever夹不到)

丢了20块还夹不到后只有 do do 的无奈摊手~

再再比如,捕捉女主角买东西的侧脸,此刻男主角多希望糊掉的是他,哈哈

努力探头却还是被零食的一角挡住了。。

我们还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在路人频频的侧目中,录了一段视频,NG不断。。。

全场。。NG王

第一幕逢甲夜市顺利杀青,干了这杯芋圆!

第二幕:马场公园之让我们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

第二天,天气晴好,我们本来是要驱车前往某个鲜花盛开的农庄园的,谁料半路想起了路过的公园里有马场,就打算进去看看。(是的,行程就是如此的充满了变数。。)

马场里果然有马(。。那不然呢),但是只供参观,不能互动,园子里的大哥看到我们是来拍婚纱照的,就通融了一次,可以让我们尝试上马拍照。

但是马儿的性情难以捉摸,而且对身边人的情绪反应十分敏感,如果靠近的人紧张害怕,它就会更加紧张害怕烦躁。当我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试图上马的时候,长裙子的纱布弄得马很不爽,他忽然就烦躁起来,想把背上的我甩出去。。。还好工作人员及时安抚它并且把我弄下来,要不然我就被马一脚蹬给踹开了。。。

女主角惊魂未定,只好让男主角演绎了一下威风凛凛坐在马背上的潇洒look

我就随意在林中做个安静的girl好了

附一张《陛下上马图》花絮照

第三幕:云雾缭绕之爱你千遍不厌倦

早上在马场跑跑跳跳的,下午临近黄昏我们赶到了台中的一处山间民宿。这个民宿的特色之处就是运气好的话可以在超级大露台上看到了美丽的云海。通常,但凡是“运气好的话”开头的句子,都和我没什么关系就对了。我们没有看到传说中美丽的云海,只能在那里留下美丽的倩影了。。。

看我戴了一天的“江山社稷一般沉重的飞向云霄假睫毛”。。。

现在看这张照片,也不知道当时我俩在乐呵啥,笑得眼睛眉毛都粘一块去了。

这家民宿还是很棒的,希望下次有机会去看看传说中的“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的云海”。

第四幕:老英格兰庄园之我悄悄滴蒙上你的眼睛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公举正在花园里托腮帮(详情参阅琼瑶剧经典动作)欣赏大自然春天里的花花与草草。(公举你没事画个大浓妆还穿着婚纱也是够了)

忽然,王纸看到了这个公举的笑容,只一眼,便深深迷上。。(虽然王纸是四眼但也不影响他捕捉到她的美。。)

于是。。王纸上前,从背后轻轻的蒙上公举的眼睛,制造了一个小惊喜。。(背景音乐响起~我悄悄滴蒙上你的眼睛,让你猜猜我是sui)

公举一回头,说,咦,这不是江湖人称四眼王纸大哥嘛,久仰久仰。。真是见面不如闻名啊。。

此处省略万字。。。

从此以后,王纸与公举在美丽的庄园里,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浮夸的酒店内室。。哦不,是我们的寝宫。。

这张夜色中的庄园,让我觉得剧本接下来会往惊悚片发展。。。

好了,表闹了,欲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台湾旅拍顺利杀青!!鞭炮鞭炮!

猴硐探猫+十分幸福车站+都市随手拍+美食特写=后续游玩篇

结束了婚纱照拍摄,道具,哦不,男主角就回南宁了,我和静茹留在台湾继续溜达了一段时间。不想当游客,没有任何攻略,不必担心天气。我们就在台北找了个落脚的地方,吃吃喝喝悠悠度过了两个少女的台北慢时光。

爱猫的女孩运气都不会太差。我们找了个明媚的好天气,搭地铁探猴硐,拜访了各位猫大人。

前方一大波猫星人来袭。。

”走开,别挡着我的阳光。“

”一个文艺而美丽,优雅而冷漠的背影。“

”在我去拯救人类之前,我决定先打个盹儿。“

”铲屎官你别献殷勤了ok,本宫只想quiet quiet。。“

”一眼望去,都是朕的江山社稷。。“

拜见猫大人,小的这厢有礼了。。求赐合照!

”健美如我,每天都是走单杠去上早朝的。“

”去早朝的路太远了,我需要休息一下。“

一个绝世而独立的猫臀。

你也吃太慢了,朕先回宫了。

猫的身躯,但眼神里藏着的是一颗豹子的心。

哪里来的铲屎官?!

好了,朕要微服出巡了。

身怀绝技飞天猫

猫生漫漫,我要睡一觉再想如何拯救世界。

主人,请接收我的爱与猫粮。

我就是这样一枚安静的少年。

阳光都愿意爱着我,我也没办法呀

我们遇到一个女孩,经常来给猫大人喂食,每次她都很受欢迎,冷酷的猫大人们一见到她就围着她各种嗲声嗲气的,因为她带来的不是猫粮而是高级猫粮界的老干妈!香喷喷的罐头!

躲在这里,看不到我,看不到我。

我的微服出巡差不多了,我要回宫了。

朕在沐浴更衣。。

在猴硐待了几个小时,每个角落都能发现猫星人的踪影,不是在打盹就是在踱步,悠然自得,多么希望全世界的猫星人都能像这里的猫儿们一样,平安快乐。

火车轰隆隆,带着我们去到十分车站,小小的地方游人如织,轨道两旁的小店非常热闹,有时候一声长笛,火车经过,吵闹声忽然停止,大家都乖乖的一副看到了什么奇观的样子呆在一旁,火车过了,就迅速的站在铁轨上,放一一盏孔明灯,闭上眼睛,许一个愿望。很快地,街道又开始重新热闹起来。

周而复始,这就是十分小站独有的喧闹与诗意。

看不出这个灰蒙蒙的地方就是著名的观日落之地,淡水情人码头吧!没错正是此地!我们那天去的时候,简直是看到了此生最美丽的夕阳!无比壮观!简直是夕阳里的花魁!

谁说看不到,谁就是笨蛋噢 !

(此桥段参照《皇帝的新衣》)

值得单腿翘起摆一个pose与美丽夕阳合影~~

好了,表闹,要看正宗的淡水夕阳,请移步本人另一篇台湾游记,唔该!

逗留在台北的几日,赶上了文创区的《小王子》展览,过期文艺青年的我们怎么能错过。

你就是小王子要守护的那朵玫瑰吗?

台北街头的各种个性派奇装异服。

还有人与动物的和谐相处。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招牌上每一个字都在挑逗味蕾,挑战减肥。(减肥这两字自从踏入台湾那一刻起就从字典里消失了。。。)

热闹躁动的西门町。

放学了一起骑车回家的少年。

如果不拿出点美食介绍的压箱宝就枉费了大家的期待(并没有人期待ok?)虽然台湾的美食真的很多,但我愿意把每次去都必吃的心头好拿出来和各位分享!

阿宗面线!相信各种攻略书里都有介绍了。我的推荐就是要放香菜,综合麻油香味,一口下去,非常香且不腻!

台湾的珍珠奶茶大概是卖到全世界,但是各种牌子多了之后,遇到好的珍珠奶茶却变成一件不那么容易的事情。春水堂的口味不会让人失望,真正的茶香和纯正的奶香融合在一起的感觉,值得喝完这杯!还有三杯!

记得在这家的月亮虾饼吃过一次以后,每每在别的地方看到月亮虾饼的招牌都好想再吃一次,结果没有一次不是失望收场,只有在宁夏夜市的这家才是最最正宗最好吃的月亮虾饼干,很好认的摊位,看到有两个女孩在照顾生意,一个在前面做虾饼,一个在旁边煎就对了。

这家也是宁夏夜市的排队王,卖丸子的,里面有咸蛋黄,有芋头,还有肉松口味,看到人多的时候去排队就对了。

这是随意在街上买的烤香肠,不知道是不是台湾的猪肉特别好吃的关系,反正香肠是吃一根想吃第二根。在路上看到的话,就不要犹豫试一下吧!

当当当当!接下来,这就是我内心认定的,大肠包小肠节的道明寺童鞋!他家的大肠包小肠真的无敌超级好吃!而且他头发的配色和整个小摊的主色调出奇的一致!简直是又好吃!又好看!赏心悦目!大饱口福!完美!

写到这里,南方的春天已经到来,枝头抽芽,花香遍野,一夜之间城市道路上多了一抹抹鲜艳的色彩,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每每这个季节,万物复苏,都感觉时光又给了我们一次重新开始的机会。

一年之计在于春。

希望来年春天,我们还能一起去看看花开的样子。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4-19 10:26

引用 akicat 发表于 2016-04-19 10:26:32 的回复:

回复akicat:真的,但是写一写就上瘾了。。

2016-04-19 14:40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4-25 11:50

引用 smthbamboo 发表于 2016-04-25 11:50:54 的回复:

回复smthbamboo:加油!一鼓作气!

2016-04-25 14:00

天啊 霸道夫人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