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万里程的孤单——台湾西线12天独行

牛奶糖 (青岛) LV.13
2016-04-18 16:44 1681/8
  • 出发时间/2016-03-14

这次旅行是因为我的偶像,想走一走他走过的路,想看一看“我喜欢这样看世界”的风景,想离他近一点。所以我来到了台湾。后来才发现,原来台湾的美好不只是因为偶像在这里,台湾的美好在点点滴滴。虽然在出发之前台湾发生了很多不美好的故事和人,虽然我也很讨厌那些故事和人,虽然他们在某些方面挺无知挺可笑的,但不得不说,我遇到的大部分台湾人都是善良的热情的,让人感动的!

一个人的旅程,有爱,也有孤单。相比一个不美好的同伴,我真是宁愿一个人啊!人生第一次一个人的旅程在台湾,值得纪念!感谢自己的坚持,感谢自己的努力,感谢自己的勇敢,感谢家人朋友的支持,感谢林俊杰给我的动力!

关于行程

前期调整了好多次行程,后来发现,一切都会随时改变的!
DAY1:青岛上海台北     宁夏夜市
DAY2:台北                         总统府—龙山寺—剥皮寮—中正纪念堂
DAY3:台北-台中                 故宫—一中街夜市
DAY4:台中-台南                 东海大学—彩虹眷村—花园夜市
DAY5:台南                         台南国立成功大学—赤嵌楼—安平树屋—安平古堡
DAY6:台南-垦丁                 台南国立文学馆—台南孔庙—垦丁夜市
DAY7:垦丁                        小湾—船帆石—鹅銮鼻—龙磐草原—风吹沙—南湾
DAY8:垦丁-台北                后壁湖—出水口—猫鼻头—白沙
DAY9:台北                        平溪线—九份
DAY10:台北                      国父纪念馆—松山文创园—永康街—诚品
DAY11:台北                      北投——淡水
DAY12:台北青岛

关于住宿

住宿真的是一个大问题啊!台湾的住宿普遍价格高!就在这一点上体现出一个人去的遗憾啊!我不太喜欢住那种开放式的青旅,所以私密性对我来说很重要,一个人在挑选住宿方面要多下功夫啊!

台北:品格子3S馆   位置很不错,靠近台北车站,下车走个7、8分钟就到了,附近很多可以买买买的商店。而且有女性专用的楼层,卫生比较干净,公共洗手间位置也够多,基本没有遇上过洗澡要排队的时候。房间不是很大,一张床,一个床头柜,一台壁挂式小电视,一盏吊灯,一个垃圾桶。这就是所有的了!24寸的箱子打开正好。房间内不能吃东西,有公共休息区,装扮也比较温馨。前台挺热情。综上所述,如果是一个人来旅游的,十分推荐这家!

台中:奇异果站前店    台中就住一晚,所以这个就忍忍吧!虽然也是封闭式的房间,帘子拉起来就是自己的私密空间,  但是,房间里是好几个床位的那种,相当于大家都住在一个房间里,有一点动静都听到很清楚。位置靠近台中火车站,进门每人一个小橱子,专门放鞋子。进入房间每人有一个储物柜。需要自己套床罩,还挺干净就是床罩有点潮。前台都很热情。综上所述,住一晚也还好!

台南:驿家旅店        整个台湾游最满意的就是这家了。同样的价钱,给我升级了大床,房间好大,有独立洗浴,干净卫生,早餐好好吃!前台热情!地理位置也不错!相当于国内的大床房的感觉,但是想想同样的钱跟台北比起来,绝对超值啊! 综上所述,十分推荐!

垦丁:太空舱青年旅社     太空舱位置在垦丁大街,热闹方便,一个人住在这里也更安全一点。酒店免费提供泡面和水,随便吃。拉起门来私密空间也好,隔音也不错,房间里有台可以移动的电视,需要戴耳机听和看,灯是太空的投影很漂亮。唯一不好的是发现有蚂蚁。综上所述,一个人来垦丁,还是挺不错的,人多还是住民宿吧,舒服又漂亮!

关于交通

机票:我是双十一在阿里旅行上买的,2000块。去的时候上海转机,回的时候直飞。临出发前青岛上海的航段当天取消了,又联系给改签,结果浦东变成了虹桥,桃园变成了松山。还有提醒大家,我买机票的时候还没办理台湾通行证,就用护照定的票,想着到时候让航空公司给改成大通证,结果说改不了,如果用护照可能还不行,我的个乖乖,我又联系代理商,代理商说改要100块,100就100吧,明天就要走了不能因为这个出问题啊!结果代理商又说周末负责这个的人休息!我的天哪!我要急死了,最后好不容易联系上负责人,给改了,避免出现问题。所以说,能用大通证就别用护照,除非你机票是在航空公司官网上买的,代理商买的一律不给改,需要找代理商花钱改!

捷运:台北捷运很方便,很清楚,出发前我在蚂蜂窝上买了悠游卡,下飞机去7-11充值就可以用了。
公交:台北的公交还是很方便的,路线也比较多,记得上车招手,下车按铃,到底是怎么刷卡,问司机就好,他们都很热情。台中台南垦丁公交就不太方便啦,车次少,半天等不来车。所以一般步行30分钟内的路程我都是步行走着去的,顺路看看当地的风光。
台铁:所有的台铁票我都是现场买的,没有出现买不上的情况!
包车:高雄垦丁往返,我是在蚂蜂窝上提前预定的包车,很方便,点对点接送!
电动车:垦丁租的电动车自己玩,有生之年不会再骑电动车了!简直可怕!随时冒着生命危险,要被吹到太平洋里了!出发之前看到有游客在垦丁骑电动车出事故死亡的消息,我真是吓die了!全程龟速,又累又热,又害怕!

关于其他

关于两证一签:大通证和签注,我是在当地出入境办理的。入台证是在蚂蜂窝上办理的,当时有搞活动,价钱很优惠。花了69块。后期准备材料倒是废了一番功夫,证明我妈是我妈忙了好几天!所以说,提前准备提前办理,不会出现排不上队,时间来不急的情况。

关于服装:台北真是去几天下几天雨!下雨风还大!真的挺冷的,带的衣服不够,又去买了一身厚衣服穿。往南走就开始越来越暖和了,台中温度适宜,不下雨。台南就很热了,28度啊!在青岛完全就是夏天了,我穿短袖短裙,都热的一身汗,当地人竟然穿三件衣服,还有穿雪地靴的!垦丁完全就是很热啦!但是风太大了,糊一脸啊!早上还是有点冷!3月中旬去台湾,北方要穿厚一点,然后慢慢脱吧!

关于相机:器材就是索尼5TL微单和Iphone6手机,所有照片都是自己拍摄。关于自拍这个问题,朋友看照片都问我,谁给你拍的啊?真的是自己拍的,而且我照相的水平真的非常一般,现在稍微好一点点。微单可以和手机联机,手机控制拍摄,外加一个红外线遥控器,一个八爪鱼三脚架,足够我拍拍自己拍拍风景了!这个自拍真的是需要练习的,最后几天的照片明显比之前的要好,因为有了心得有了经验。这趟旅行收获最大的可能就是学会怎么给自己拍照了!当然,一露脸就崩!一看镜头就紧张,所以照片好多都是背影。

行程开始

带着一点激动,一点紧张,一点期待准备出行啦!结果起床发现大姨妈来了!!!!!瞬间觉得好惨,第一天注定要蔫了!所以第一天在飞机上就是各种萎靡不振,到上海从T2去T1坐接驳车都没有力气拿行李,碰到了好心的外国大哥帮我拿上去帮我拿下来!在候机楼我就抱着热水不停喝,安慰自己幸好今天大部分时间都在飞机上!飞台北的时候,旁边的位置没有人坐,我可以随便歪来歪去的扭啊扭,来转移我肚子疼的事实啊!发现飞机小电视上竟然有《疑犯追踪》,看了一集,转移注意力,吃了午饭,一直睡到飞机降落,我也基本满血复活了!

下飞机取行李,第一件事就是去取钱,在国内办理了华夏银行卡,拿着取出来的钱特别高兴,真的到台湾啦!

松山机场电话卡只有中华电信一家通讯,办理了10天吃到饱的套餐,当天是免费的,从第二天开始计算时间。我最后一天就不在套餐时间里了,好在最后一天就是去机场买买买,也不需要了。手机给他们就好,会给你安装好,调试好,送到手上就可以用啦!服务超级好!省心啊!给家里打了个电话,报一下平安,开开微信,跟朋友们报一下平安。

7-11在松山机场的角落里,问了人才找到,给悠游卡充好钱,准备去酒店啦!跟着指示牌走就可以了,坐捷运倒一次就到台北车站了!之前有知道捷运里要注意很多,不能吃东西喝水之类的,博爱坐不能坐之类的。但是发现,哪里的学生是不是都一样呢!上捷运的时间差不多是学生放学的时间,学生们都挤在门口,让人上不去,但是里面很空啊!都不能往里走走嘛?我拖着箱子就挤在门口,也挤不进去里面空旷的地方。想想,我们这里的公交车就是这样啊,放学时学生是宁愿在上下车门口挤扁了,也不愿意往里面走一走。挤在门口,听着台湾学生妹妹们弟弟们一口浓浓的软软的台湾口音,我都笑了,第一次感受到啊,我真的到台湾了啊!

跟着导航找到了酒店办理好入住之后,已经6点多了。出发宁夏夜市!去看看大家交口称赞的台湾夜市。走在台北的马路上,第一次认真的看看这个城市,高楼大厦和老旧房屋挤在一起,满马路的机车轰隆隆,紧接着窜入鼻子浓浓的机油味道,说实话,一点没有大城市的感觉,可能我少了一份情怀吧。终于走到宁夏夜市,看到了那个在别人游记里出现的标志,人挤人的场面。走了一圈下来,没买到一个吃的。我真的是对吃的研究特别少的一个人,我不是吃货,我来台湾玩从来没把美食放在我行程中任何一个重要的位置,所以我不会写太多跟台湾小吃和美食有关的记录。我吃饭口味重,不吃甜,没有辣的没有酸的吃不下去,所以台湾在吃的方面什么都带甜味真的让我特别难受,我吃不下啊!12天的旅程,我基本是饿了才会去找点吃的,以至于我暴走太多,吃的又少,回家之后所有人都说我瘦了,上称量了量瘦了2斤!大家都问我,你真的去的台湾?那里不是好多好吃的吗?那又怎样啊,都不是我爱的口味,都不是我爱吃的啊!草草的溜达了一圈,带着深深的伤感回酒店了,去7-11买了便当吃。从此开启7-11才是我最爱买吃的地方,哈哈哈。

提便当的袋子很有特点啊!7-11经常搞集点加钱送东西的活动,我去的时候,是送史努比的各种周边,什么被子啦,点背包啦,浴巾啦之类的。我在这里的12天集齐了6点,加了88台币买了一个会变色的杯子,背回了家!

7-11里面的好喝的牛奶果汁简直是我的心头好!每天换着花样喝也没喝全啊!

今天的行程  总统府—龙山寺—剥皮寮—中正纪念堂

一出门大雨磅礴啊!虽然提前有心理准备知道台湾最近一直下雨,但是这个雨也太大了啊!就算下雨也不能阻挡我去总统府啊!提前在自由行官网上预约了参观时间,想着约的9点不用急,下雨慢慢走过去就好了,结果发现那个队伍排的老长了。总统府参观在他的后门附近,不是前门,前门有武装好的警卫,拿着枪,站岗,我只是去问问在哪里参观,他马上提枪伸手把我拦住了,吓我一跳。由于雨太大,我们被转移到屋内去排队,免去了挨淋的痛苦,包都湿了啊!台湾本地人,大陆探亲的人,日本人,韩国人,欧美人,小学义务生都是来参观的。10几个人分一组,有专门的讲解员来带领大家参观,看一看小马哥工作的地方。参观时间很快,一个小时左右就结束了,门口有专门的区域给大家拍照,其他地方是不能随便拍的。出门大门口盖章!说到盖章,我的热乎劲就在前三天吧,后面根本懒得往外掏本子,最后我都不带了,盖章本上稀稀拉拉几个印章。

出发去剥皮寮。
由于下雨,路上人很少,剥皮寮的人更少啊!远远的就看见满眼的红砖,打着伞慢慢溜达吧!然后拍拍照!如果不下雨,我可能会在这里拍好久。

下着雨的台北,又冷又湿,进了7-11喝杯咖啡,休息一下,顺路去龙山寺看看,据说寺庙求签很灵验的。进门就看到打着伞的善男信女们在虔诚的求拜。进门每人有三只免费的香烛领取,心有所想的拜了拜,就溜达着看看龙山寺的建筑。哦,电影《艋胛》就是在这附近的艋胛老街拍摄的。

下雨就是不方便,浑身湿乎乎的,中午赶回酒店休息一下,避避雨,下午在出发吧!沿路走一走,看看路上的风景!

本来打算下午去淡水的,但是一直下雨,也看不了落日,所以最后调整了行程,就只去中正纪念堂吧!中正纪念堂还挺大的,好好逛逛竟然用了一下午的时间。还好室内不用担心下雨淋湿的问题啊!结果看得太专心,忘记去看换岗了!在要走的时候碰上了最后一队下班了,正好在我面前,我就跟着看了看,拍了拍。模样没看清,只记得踏步的声音很大!

忽略我这么渣的像素,用的美颜相机的前置摄像头,立在柱子上艰难拍摄的。

回酒店的路上,又走到了总统府,夜晚的总统府又是不一样的感觉,广场空地上停了好多这样的车!

天都黑了,雨也不下了。酒店离西门町也不远,去看看吧!西门町人头攒动,车水马龙,灯红酒绿,年轻人打扮潮流,啊,终于找到大都市的感觉了。绿灯亮起来,马路对面迎面走来一群柯震东的感觉啊!原谅我当时就这么一个念头啊哈哈哈!各种年轻的学生找你搭讪,卖东西之类的,不好意思,西门町卖东西的小哥们你们在网上太有名了,我不需要谢谢。买了有名的老天禄,回酒店吃,休息一下我暴走的一天。脚疼的不行了!

口味比较清淡,吃起来又是甜甜的!要疯!

昨天一天走的太多了,早上起床脚疼的厉害!今天上午去故宫,中午做台铁去台中啦!

本来去台北车站想办理青壮卡,结果告知没有了,只好跑到西门町的旅游服务中心办理。搜了搜发现九点才开门,我就只好站在人家门口等待。最快的速度办理好,拿着它坐车去故宫啦!

这里要说,谷歌地图真好用啊!我这个路痴在台湾这么多天没迷路全靠他了!强烈推荐啊!按照谷歌给的路线安排,坐公交车又快又便宜,距离我的位置又近,一个小时就到了,比攻略上说的做捷运方便多了。看过北京的故宫,来看台湾的故宫。翡翠白菜拿去嘉义博物馆展览去了,就只能看红烧肉了。故宫就是被旅行团包围的景点,到处都是世界各地的旅行团。拿着青壮卡买好了票,把包存好,进去看吧!台北故宫的文创做的真心好,有看有玩的。至于那个红烧肉,真是什么时候去都是排队满满的,耐心的排着队吧,红烧肉很逼真,但是也很小,小到一不小心就会漏过去,然后惊讶的回头再看一眼,再感慨一句:这么像,这么小啊!走走看看三个小时,出门买周边!什么朕知道了系列,文件夹,笔,胶带,各种小物件真是太多了,恨不得每样都买。赶紧买买买,提着东西回酒店,要去台中啦!

虽然来了台北两天,但还是第一次走进台北车站大厅啊!那个黑白相交的地面无数次出现在我的攻略里,这下用自己的眼睛看到了!大厅里面坐着各色的人,匆匆赶路的,互相交谈的,买票的,流浪的。拖着行李去自动售票机上买了票,等着台铁的到来。买的第一张台铁的车票。

来到台中,天气晴朗,感动得热烈盈眶!终于不下雨了!拖着行李走在去酒店的路上,看一眼台中的路,台中的树,台中的花,台中的天,台中的人,跟台北完全不同的感觉!

收拾好了行李,带着一丝丝对夜市的期望,我去了一中街夜市,观后感就是:都一样!我好怀念青岛台东夜市。
一中街夜市太大了,又要走断腿了!洗刷一下,贴了个脚贴,排排毒,明天又是走走走的一天。

早早的起床,收拾好行李,先把房退了,找到附近的7-11吃个早餐。在台中发现了这个好吃的早餐沙拉,从此每天早上都要吃,可惜回到台北之后发现没有啊!

台中只待了不到一天的时间,就没有安排太多的地方。彩虹眷村—东海大学—宫原眼科  走完这三个地方我就要离开台中啦!

彩虹眷村和东海大学距离都挺远的,坐车坐半天才能到!台中的公交车更是难等啊!一定要下一个公交查询的软件啊!

下了公交车往彩虹眷村走的路上会经过一个大学,叫什么忘记了,一路上熙熙攘攘都是学生们的声音。男生女生都骑着机车在马上狂奔不止啊!学校的墙边停留着一排又一排的机车。

彩虹眷村的故事就不讲了。去的那天老爷爷也在。眷村其实很小,如果不拍照半小时就看完了。然后我拍拍看看花了两个多小时,参观的人还挺多,大家都在找角度拍照,所以有的地方真的要排队照相啊!在眷村的门口有街头艺人在和年轻人搞怪拍照!我也想去拍照啊!但是我不好意思的啊!怂!眷村被老爷爷画的很漂亮,每一面墙都有不同的主题,我仔细看过一面墙,都是各种艺人的画像,刘德华啊,李小龙啊。像童话世界一样的彩虹眷村!

临走的时候,又飘起了小雨,我好紧张,因为我没带伞!好在只是下了一点点不伤大雅的毛毛雨!我被台北的雨下怕了!查询好了路线,看好了公交车的来的时间,准备去东海大学啦!相比青岛挤成沙丁鱼的公交车,台中的公车空的可怕!

东海大学最有名的可能就是路思义教堂和他们的东海乳品小站啦!
沿路看看校园风光,就准备去打卡这两个景点啦!

回酒店的路上会经过宫原眼科,准备去尝一尝!到了之后发现人那个多啊!一个人带着大姨妈也不敢多吃,最后发现吃的也不少啊!要了双球,加了红酒蔓越莓,凤梨酥,还有个忘记是啥了,吃起来也还好啊,没觉得多好吃。我对吃的到底是太挑剔了还是太没追求了?足足吃了半小时没吃完,边走边吃,回到酒店在大厅坐着吃完了才走的。

拖着行李又要走啦!出发台中火车站!来的时候太匆忙没有好好看一看这个巴洛克风格的火车站,走的时候好好看一眼!再见,台中

坐着台铁,慢悠悠的来到了台南,也喜欢上台南慢悠悠的风格。

出了火车站,沿着成功路一直走终于到了饭店,办理好入住,已经累倒了,也不想在体验一下台南的夜市了!发现饭店对面有一家牛肉面就艰难的爬起来去吃饭。面来了,就被我这个近视眼发现一根头发,态度很好的给换了。好吧,第一次在台湾吃牛肉面就遇上这种事!至于味道也还好,仍然是带着甜味的汤头,放多少辣椒和醋都掩盖不住甜的味道!

回饭店好好洗洗,倒头就睡。明天又是暴走的一天啊!

今天的行程   国立成功大学—赤嵌楼—安平树屋—安平古堡

睡了个懒觉,去7-11吃了好吃的沙拉,精神饱满的出门!台南不仅不下雨,而且特别热啊!看了看天气预报,28度,青岛的夏天也就这个温度。我穿着短袖裙子热的不行了,当地的爷爷奶奶们穿的那个多啊!后来拼车去垦丁的路上,我特意问了司机,司机说,对他们来说最热的时候还早着呢!感觉我要是夏天来台湾会热得受不了!

台南真的是个适合多呆几天的地方,比台北更有年代的味道,比台中秩序环境要好!沿路有许许多多让人看了有爱的地方。第一次感受到台湾人所说的小确幸是什么感觉,

去往成功大学的路上,走过台南的公园,有晨练的爷爷奶奶和跳广场舞的阿姨,哎呀,真是太有爱了,阿姨们跳的那个卖力啊!正好走累了就坐下来看阿姨们跳舞。

走了好久好久,终于到了成功大学,一进校门就到了榕园,就看到了那颗大大的榕树!打卡!由于天气太热了,坐在榕树下清凉的风吹过来,我根本就不想再站起来走啦!远处有大学生们嬉笑着再拍毕业照,左边有阿姨们晨练结束愉快的分享故事,右边有年轻的妈妈带着宝宝在做游戏,我就只好拿出相机不停的练习着拍照!哈哈哈拍了两个小时吧!找到了自拍的感觉!

再好的风景也有说再见的时候啊!拍拍身!出发去赤嵌楼和神农街啦!

代表着台湾过去的赤嵌楼。

赤嵌楼旁边就是度小月。这么方便去吃个吧!

吃完饭,就近去了神农街。一条长长的老街,风景确实特别的不一样!小清新风!各种商店,住家户,游客,拍婚纱照的。还买到萌化了心的冰激凌。

中午的太阳照得人睁不开眼!而且我还困了= =艰难的坐上公交车出发去安平啦!

趁着天气好,我觉得怎么也会看到落日吧,所以先去看了安平树屋,据说下午没太阳的时候去看树屋比较恐怖,等到太阳下山的时候在安平古堡上看看落日。一切都是我想得美啊!!!

安平树屋还挺大的,也挺震撼的!慢慢看需要两个小时左右啊!

安平古堡就在安平树屋的附近,步行五分钟就到了,太阳快要下山了,我带着看日落的心情登上了古堡!然后太阳被乌云遮住了,阴天了,起风了!我要被风吹傻了!唉,注定是看不成日落了!那就被风吹一吹吧!安平古堡承载了台湾的历史,斑驳的城墙都是岁月的痕迹。坐在这里,感受一下郑成功当年的风采!

带着遗憾离开安平,准备坐公交车回饭店,足足等了40分钟才坐上车。回到饭店去7-11买了零食准备窝在床上吃一吃看看电视!

蜂蜜啤酒不好喝啊~

方便面里的牛肉震惊了我!真的是牛肉!牛肉啊!而且我终于吃到正常的辣了!感动的内牛满面!

台南算是比较绿的地方了,晚上的电视节目再讲“服贸”的纪录片。看得我很是尴尬,大学生们所谓的什么政治理念我只看出了娱乐精神和八卦精神,感觉他们像在过家家一样!看得也是不自在,睡觉!

今天的行程      台南国立文学馆—台南孔庙—垦丁
饭店的早餐特别的好吃啊!感觉是我12天里面吃过最好吃的早餐了!

国立文学馆距离我住的饭店很近,走过去十分钟就到啦!里面安静又凉快!有一个儿童文学馆,为了控制里面的人数,是要抽号进去的呢!作为一名老师,我觉得是个好机会了解一下台湾的学前教育,跟孩子们一起脱了鞋子听老师讲故事,看一看台湾的绘本是怎么样的,结果发现了满满的日文,日语绘本,日本情节啊!

孔庙貌似到处都有,台南的孔庙却最有名!里面有可爱的小松鼠啊!

中午就近吃了一个好吃的鱼丸!只要不带甜味的菜我都能接受!

吃饱了回饭店拿行李出发!回去的路上遇到了一家面包店,叫:葡吉面包。本来没想进去,发现人很多,觉得应该挺好吃的,就进去买了一堆。果然好吃啊!我没吃过这么好吃的南瓜面包,以至于吃完了都忘记给他拍个照片了!只照了购物袋的照片!推荐大家去吃!就在成功路上!

台南说再见!跟包车的司机约好了下午四点钟在高雄火车站见面!出了火车站在捷运门口等司机来接我!司机是个30多岁的大哥,瘦瘦的有点帅哈哈哈!我告诉他我穿什么衣服,带着什么颜色的箱子,站在那里等他,结果他来了之后跟我说“你好,能不能告诉我你的电话号码?”哈?什么啊?我想着不会是什么坏人吧。然后说:“为什么要给你号码?不行啊!”然后他就哈哈笑告诉我他是来接我的司机,真是吓我一跳,杨大哥你真是幽默啊。车上还有北京来的小哥带着妈妈来台湾玩,我们默默问了一句“你好”全程再没有说话!杨大哥倒是很能说,我们俩全程热聊,从路边的凤梨到他孩子上幼儿园的问题,以及大陆和台湾的各种不同故事,哈哈了一路,心情好极了!感谢杨大哥一路的关照和讲解,安全的把我送到了垦丁的住宿。然后我在肯定艰难的两天就要开始了!

早上的垦丁凉飕飕的!人也特别少!垦丁大街安静的不行!找到住宿的前台告知想租机车,然后就叫了前台小哥陪我去学习一下。噩梦开始了!来之前都告诉我会骑自行车就会骑机车,没问题!可是,我就是学不会啊!真的是磕磕绊绊学了40分钟,最后小哥都不说话了,估计不想租给我了!但是我就没有第二套方案,就是奔着来垦丁骑机车游玩的,现在再包车,或者坐公车都是不现实的问题了!一定要学会!否则肯定就白来了!一个小时,并且在我的苦口婆心的央求之下,我勉强算是20迈没问题,小哥担心的把车租给了我!并且给了我他的联系方式,千叮咛万嘱咐我一定要小心,早点回来!我就这么胆战心惊的上路了!

垦丁的风太大了!我一个体重不过百的姑娘,骑着个大机车,真心好痛苦,风要把我刮进海里了,感觉随时都能翻车,一路上都在担心安全问题。恰逢我来之前,有报道游客在垦丁出了车祸死亡的消息,我更是小心翼翼,龟速前进!哪还有心情仔细看看垦丁的风光,又要专心控制开车,又要看着导航,还要观察路况,累死了!!!一路上看着别人的机车呼呼的超越我,我就好羡慕他们!

没有什么特别好的心情看风景了,努力骑着机车到几个著名的景点打打卡就好了!真是浪费垦丁的好天气啊!根本没心情掏出相机好好拍照了!所以第一天基本没有拍照,景色都印在脑袋里好了!
下次再来的时候不会辜负了垦丁的太阳,垦丁蓝的不像样子的海水啦!

下午回到酒店休息了好久,也不想出门了,酒店附近的南湾玩一玩水就好了!

青岛也是海边城市,但是海跟海也差别太大了吧!垦丁的海水非常蓝,太阳一照,太美了!没有了机车,心情放松了很多,情绪不紧张了,就安静的看看海吧!但是,想看日落的目标依然没有达成,每次太阳要落山的时候,就乌云密布了!

夜幕降临的垦丁大街热闹了起来,回到酒店,收拾了一下,出门逛逛垦丁大街的夜市啦!毕竟之前的夜市实在是提不起我的兴趣啊!垦丁大街人真的超级多,男女老少,黑皮肤白皮肤,恰逢周末啊!酒店门口就是卖烤海鲜的,坐下来吃了吃!味道还好!

一品卤味,垦丁人气挺高的一家卖卤味的店,墙上贴着好多明星来这里吃饭的合照。其实就跟我们的涮串差不多啊!我一个人点了不少呢!根本吃不完啊!配料的辣椒写着,地狱辣!想着我多久没吃到辣的东西了,决定多放一点辣椒!好吧,辣是挺辣的,但是!!!甜的!!!欲哭无泪!!!

吃吃喝喝,溜达完就回饭店了!紧张又忙碌的一天终于结束了!回去看看美剧,刷刷微博,好好休息一下。明天不想骑机车了,决定坐公车去几个地方玩一玩就好了。

垦丁的公车更是超级不方便啊!一定要看好时间,研究好了再出门啊!结果上午还下雨了!草草的看完就回酒店了!没有太阳的垦丁大海,看起来真的挺可怕。虽然在海边城市长大,但是我不会游泳,我还比较害怕水啊!就只好在沙滩上拍拍照,自拍的水平夜市有进步了!拍着拍着下起了雨,刮起了大风,吹得沙子打在身上脸上,超级疼,赶紧撑开伞,收拾东西,相机,三脚架,手机,鞋子,背包,然后一阵大风吹过,一抬头,我的粉色小花伞就不见了,回过头来,发现伞在大海里了!几次试图靠近一点把它拿回来,但是还怕水的我一直不敢靠近,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一点一点被海水冲走了,越来越远,最后找不到了!唉,陪伴我五年的小伞没有了,冒着雨跑去7-11买了一把先用着吧!

带着一点遗憾,带着一点害怕,带着一点不舍,带着一点期盼,我要离开垦丁啦!下次再见的时候,不骑机车啦,希望有更美好的记忆!出发回台北啦!

中午跟约好的司机碰了面,一路出发去高雄,坐高铁回台北,回大城市啦!司机是个有点黑黑的姑娘,车上只有我一个独行的,我也是最后一个下车的乘客,所以她一直在跟我聊天。聊大陆的房价,聊台湾的什么同性法案,为什么我们俩个姑娘会聊这些话题呢?啊哈哈哈!

我是提前在蚂蜂窝上买好了高铁票,去了左营之后,要去特定的人工窗口兑换车票,很方便,很划算。高铁一路向北的开,开着开着就下起了雨,哦!我又要回台北淋雨了啊!高铁人很少,旁边基本都是无人坐的状态,戴上耳机听着《不流泪的机场》,看着飞驰而过的风景,想到旅途过半了,突然有点失落和想哭的情绪,一个人的旅程在雨天是不是格外有点悲伤呢?还是我突然有点矫情?还是因为老林的歌有些感触呢?一阵阵翻涌上来的情绪有点不受控制,工作,家庭,朋友,生活,都有一些不受控制,唉,忍了忍,忍了忍,把眼泪和情绪咽了下去。美好的景色没有跟别人分享,现在这些烦心的事也不必分享了!

睡了一觉,走出台北车站,撑开雨伞,熟悉的台北我又回来了!但是我又记不住饭店的路怎么走啦!打开导航,一路走一路看,经过了优衣库,新光三越,HM,麦当劳,银行,好了,熟悉的路又想起来了!台北最后的几天依然是来的时候入住的酒店。所一切都挺习惯,挺熟悉的啦!办理好了入住,快8点了,楼下的7-11吃了个便当,回来确定一下明天的行程,看了一会《琅琊榜》睡觉!

今天要去平溪线和九份,睡了个懒觉,起床看了看,依旧是下着雨的台北!心情不能因为下雨而影响!出发!瑞芳!
买了台铁  台北—瑞芳的车票,第一次坐莒光号,车厢旧旧的,开得慢慢的,晃晃悠悠的。不过在这趟列车上认识了接下来两天一起玩耍的小伙伴,我也算是在旅途中认识陌生人了!

车厢特别空,过道旁边座位做了两个姑娘,我的旁边坐了姑娘们的同行小伙伴,一个男生,一路上我们没有说话,我在带着耳机安静的看着《基本演绎法》,我就是出去玩也不忘追剧啊!下车之后,买了平溪线的一日票,然后在站台上等车!瑞芳站小小的,很可爱!千万记得拍一张平溪线的时刻表,不要耽误游玩的时间,一个站大约一个小时的游玩时间!

车来了,站台上的人,呼呼啦啦的涌上车厢,我找到位置坐下来,人就越来越多的往上站,车厢差不多站满了人。我的旁边还有一个小小的空位,一抬头发现刚才在瑞芳台铁上,坐在过道旁边的姑娘站在我面前,我们相视笑了笑,我挪了挪位置,让她也坐了下来,然后我们就有一搭没一搭的聊了起来。原来她是和朋友一起来台湾玩,然后遇见了住在一个宾馆的那个男生一个人来玩,就相约大家一块吧。然后一路上我们就聊聊天,一起坐到了终点站菁桐,就分别啦!来到菁桐就是拍拍火车轨道的啦!《那些年》里面的轨道啦!菁桐老街也不大,一个小时完全够玩的了,拍拍照,看看风景,买买纪念品,时间就差不多了!

在站台上遇见了小伙伴们,大家虽然分来玩耍,但是,菁桐真的就这么大,大家都在站台上等车,肯定会在遇到,也感谢拍照超级棒的SUNS偷拍了我,还把我拍得挺好看!最主要的是没拍我的正脸!哈哈哈!

我自己拍的也还好吧,起码比以前好多了!我都是这么安慰自己的!

跟大家坐上了平溪小火车,下一站,平溪站!路上大家渐渐熟络了起来,也聊的更高兴!但是下了车依然各自玩各自的,到了时间有会一起站在站台上等车。哈哈也是默契和有缘!平溪的小火车也是萌萌哒!对我来说,来平溪是因为老林前一阵子来平溪放天灯,为台湾新北的爆炸事件祈福来着,我一个人也不打算放天灯了,就看看别人放吧!平溪的天也渐渐阴暗起来了,马上要下雨的样子。

买了这个好吃的花生冰激凌,还加了香菜,吃起来特别不一样的感觉!

说下雨就下雨的天,下的还挺大,坐上小火车之后,大家决定不去十分了,本来我想去侯硐看一看的,下雨也没兴趣了,估计猫猫们都藏起来避雨了,我也看不到。于是大家一起回到了瑞芳站,拼车去了九份。人多拼车就是方便啊!

雨中的九份其实是另一番风景,但是没有看到万家灯火的九份也是遗憾,那就看看大雾弥漫的九份吧!

九份的人真是超级多,路又特别窄,跟小伙伴走着走着就走散了,也无所谓啦,有缘再见就好了!沿路走上去,经过了赖阿婆芋圆,在九份很有名的啊!但是更想去阿柑姨家坐在窗边边看九份的夜景边吃芋圆,于是赖阿婆家门口拍了张照片,然后发现有个帅气的小哥啊啊啊啊!赶紧拍一张啊!一激动手抖了,虽然花了,但依然能可以看到小哥帅气的脸,竟然还看镜头了!哈哈哈哈迷妹的心情!

沿路继续走啊走,不经意间就走到了阿柑姨芋圆了,好了,目的地到了,买一碗坐着去吧!其实,根本就看不到九份的夜晚了!全是大雾!那就好好吃吧!买了凉的芋圆,甜甜的,软软的,糯糯的,Q弹啊!好吃啊!

吃着芋圆,一抬头,刚刚走散了的的小伙伴也来了,这就叫有缘再见啊!大家坐在一起吃芋圆,聊聊自己的旅程,自己的故事。等着九份夜晚的到来!虽然大家都知道灯火辉煌的九份看不到了,但还是一起等啊等,想看一个不一样的九份吧!走出阿柑姨,站在大雾弥漫的九份,拍拍照,笑一笑,今天也是很高兴的啊!

两只睡得天昏地暗的喵星人。

九份里最多的可能就是日本人跟韩国人了。处处都是,思密达,扫噶。真的是为了千与千寻来的吧!

跟小伙伴艰难的走到了阿妹茶楼,然后又走散了,阿妹茶楼这里的人简直可怕,都挪不动脚步啊!我真的就只想拍几张照片看看而已,拍完了赶紧撤啊!到下面宽阔的地方等他们去!

挤出了人群,大家会合之后,各自规划了一下行程,就坐上巴士各回各家了!两个小姑娘要去基隆的庙口夜市逛一逛,而我要回台北,SUNS也跟我一起回台北啦!回到瑞芳车站,买了票,离发车时间还早呢!出门逛了逛瑞芳,SUNS请我喝了奶茶!晃晃悠悠的回车站坐车回台北,一路上竟然没有座位,我们俩就站了一个半小时,聊了一个半小时。下了台铁我就可以回饭店了,SUNS还要坐捷运回他的住处,路上规划了明天的行程,我们约好明晚上一起吃个饭吧!一个人出来玩不容易啊哈哈哈!

淋了一天雨,终于可以舒舒服服的躺平了!今天的收获就是自己勇敢的踏出一步,认识陌生的小伙伴!唉,没办法,我就是长这一张生人莫近,离我远点的脸!我也不喜欢跟陌生人说话,也不会主动交朋友!这次勇敢一点了!

今天是走走走,买买买的一天,然后就是台北的雨下的更大了!而且是大雨下了一整天!想要狗带!!!知道台湾的商店开门特别晚,所以睡了懒觉,慢慢悠悠的收拾着出门,冒着大雨出门买买。下雨根本不想拍照啊!买了好多东西,都倒不出手来。

跑到国父纪念馆,想看一看卫兵交接仪式,去了才发现,整修不开放!然后门口有好多FLG。这里是照台北101大楼的好位置,还有正在建的大巨蛋,拍一拍表示我来过了!

11:00商店陆续开门了,先去诚品给朋友买了书和CD,台北信义的诚品太大了,半天都逛不过来,看到老林的新专辑《和自己对话》放在最显眼的位置,还看到最近海蝶发售的黑胶唱片。

继续逛,买了衣服鞋化妆品各种各样吧!提着大包小包特别沉,冒着雨,准备去老林的店!SMG下午两点才开门啊!我都没注意,跟着导航,冒着大雨,提着东西,到了之后发现没开门!然后在一条特别偏僻幽静的小路上,我都以为是不是走错了,走到以前关门的那个店了!我明明来之前做好了功课,就是这一家啊!为什么不开门,门口还扔着一些信件报纸之类的,跟这里荒废了好久一样的感觉!哈哈哈我有这种想法真的不怪我啊老林!跟着导航围着这里一路不停的转,最后都被路边健身房的姑娘看不下去了,邀请我进去坐一坐,说看我一直在原地转,可能是迷路了,万分感谢啊!然后姑娘带我参观了她们的健身房,还帮我查了查SMG的地址到底是什么,最后才发现,原来我刚才只是去早了,人家没开门,好吧!谢谢可爱的姑娘!我要去老林店里打卡交水电费了!

又来到刚才的地方,果然开门了!激动!激动!激动!推门进去!一个浑身包的严严实实的小哥,只露出两只眼睛,欢迎我,然后店里面还放着声音超级大的欧美音乐,为什么不放老林的歌啊!!!SMG真的好小啊!一眼就望到头了,基本就是男装,没有什么我可以穿的,就买买帽子吧!帽子款式太多了,挑了两个老林常带的款式,小哥就一直跟着我,我好尴尬啊!我能自己看看嘛?其实真的想多呆一会,好好看看,但是,没有可看的,小哥还一直跟着我,选好了,结账吧!感慨一句啊,台湾的SMG也太便宜了啊!买个两个帽子才不到400块!大陆一个就要将近400块了啊!结账的时候,走进来两对大陆来的情侣,估计也是JM吧,进门就拍拍拍,尴尬,不是说不让拍照嘛!我小声嘟囔了一句,没想到售货员小哥听到了,就制止了他们。好吧。我没事了,我要走了!又提着大包小包,撑着伞,冒着大雨出门了!好痛苦!我想回酒店休息了啊!

附近就是松山文创园,要不走过去避避雨看看吧!说实话,下着雨,又拿着好多东西,根本没心思好好看,太不方便了,草草的看了几个馆就坐捷运回酒店啦!喜欢这些的千万别错过,好好看看还是挺有趣的,有些展览我这等俗人没有艺术眼光的实在欣赏不了!

回到酒店,扔下东西,躺平休息!不想再动弹了!约好了SUNS晚上一起吃饭,问问他今天去野柳玩的怎么样!本来想一起去吃麻辣火锅的,但走到之后,发现之前别人游记里看到的肥前屋,加之SUNS说他不爱吃火锅!什么?还有不爱吃火锅的啊!好吧,去吃肥前屋吧!

店里超级火爆,人超级多,打着伞排队门口边排队边点餐,这里基本都是拼桌一起吃饭!我们俩也没等多久就坐下了。两个人点多了,都没吃上啊!店里的招牌鳗鱼饭,挺好吃的,甜的!好了,也不想说啥了!

吃饱喝足了,我们俩发现这里里中山地下书店很近,就打算去逛一逛。也感谢SUNS给我拍的照片,得到了朋友圈大家的一致好评!哈哈哈,我真的不想露脸啊!所以他说那就叫背影系列吧!

大雨让今天的行程太辛苦,明天和SUNS约好一起去北投玩!赶紧回饭店躺平歇歇去!

已经习惯了下雨的台北了,跟SUNS在捷运碰了头,一块冒雨去北投啦!捷运淡水线到了淡水之后,要下车在另一个站台换捷运再去北投,千万不能搞混了啊!走进北投就隐隐约约的闻到北投温泉水的味道啊!先去看了看北投图书馆,真的是非常漂亮的图书馆啊!因为下雨就不进去坐了,转身去了地热谷,仙雾缭绕啊!味道更是浓烈的不行了,一股硫磺味!

我预约了去北投春天泡汤,所以就和SUNS暂时单独活动,他去了北投博物馆,我就去泡汤了!沿着幽雅路一直走就到了北投春天,泡了个人汤屋,一个小时,真的是超级舒服的啊,来了台北这么多天,明天就要走了,最后一天来放松一下,驱驱疲劳!其实根本泡不了多长时间,时间久了太热了,就拍拍照吧!暖黄的灯光,微微刺鼻的温泉水,呼呼地冒着热气,困了!

提前10分钟,酒店就会打电话提醒你,收拾好东西坐在休息区喝点水,找SUNS汇合啦!泡完了舒舒服服的,走路都带风的感觉哈哈哈!北投真的特别漂亮,雨中的北投格外漂亮!清新,明亮,干净!

北投跟SUNS买了买伴手礼出发去淡水了!其实也只为了去看看周杰伦的母校,依然不能去码头看日落啊!

淡水就没拍照了!下雨下的没心情了!还要准备回去大买特买啊!明天我就要走了啊!我需要买的东西有好多啊!
跟SUNS在淡水买完东西我们就告别了,各自去买自己的东西去了!真的,买东西是痛并快乐着!我从下午五点半买到了晚上十一点半啊!还没买完,第二天大清早退房之前又跑出去买了一趟啊!晚上都没吃饭,收拾好行李之后,内心的拒绝的!超级沉啊!行李箱满满的,随身的背包满满的!就这样吧啊!明天我就要走啦!我还有没买到的东西,带着任务去免税店买吧!

拖着40斤的箱子,挎着20斤的包,背着双肩包,打着伞,我要走啦!回家啦!坐国光的巴士去桃园机场啦!来的时候错过了桃园,走的时候绝不能错过,知道桃园机场里面有特色的候机室,我要去逛一逛!其实最后发现也是梦想!因为时间都不够用来买买买的啊!大牌子能到免税店买的就不要再商场买了,退税麻烦不说,还贵!免税店的便宜多了!资生堂新透白50ml才800多!良心啊!两个小时的时间真的不够好好逛的,最后只剩15分钟时间一路走过来看看候机室吧!

坐上回家的飞机,旁边坐着一位妈妈带着一个4岁的女儿和一岁半的儿子,全程都在闹腾,好在我的职业让我习惯了,我还跟小妹妹学说台湾话,哈哈哈真是太可爱了!去了这么多天,没学会的台湾腔,在回家的飞机上学会了!

落地,回家,旅行结束。这又是一次不想结束的旅程,所以应该也是会再去一次的旅程!没有去花莲,没有去台东,没有去绿岛,没有去潜水,这一切留在下次吧!

人生的际遇也许就是这么不一样,没想到会在台北几天就下几天雨,没想到会遇上小伙伴,没想到差点不能骑机车,也没想到一个人的旅行完美结束了!其实突发的没想到的都不是我喜欢的,我喜欢一成不变的!但这也是不可能的啊!胆战心惊的过日子实在是不好,这次,一个人真的,很努力,很认真,很勇敢,或许会是一种改变!

你看最大的改变就是,游记写到今天,我已经从单位离职啦!人生的际遇和改变真的是未知数!以后的日子,每当害怕迷茫不知所谓的时候,怀念一下,一个人的台湾行,给自己一点鼓励和勇气,说一声加油,一切更美好!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4-19 16:26

引用 nice_ 发表于 2016-04-19 16:26:02 的回复:

回复nice_:谢谢支持(≧∇≦)

2016-04-21 18:12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4-25 16:57

引用 嘉年华大熊 发表于 2016-04-25 16:57:23 的回复:

回复嘉年华大熊:谢谢喜欢,去玩吧,好玩!

2016-04-25 19:49

在垦丁没有国际驾照也能租机车吗

2016-04-25 21:56

引用 被动。 发表于 2016-04-25 21:56:43 的回复:

回复被动。:可以啊,租电动车完全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