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的海--大理洱海七人游

• 出发时间/2016-04-01
  • 人均费用/2000RMB

写游记前的唠叨

小女子一枚,没事就是喜欢出去溜达,吃吃逛逛。梦想去遍世间所有美丽的地方,当然只是梦想啦!
      话说也去过那么些地方,每次旅行的时候就在琢磨等回来了一定要写篇详细的游记,方便下次去的人也给自己的旅行留下记号。但是,每次都是想想而已。今天阳光明媚,吃饱饱午饭,坐在自己房间的飘窗上终于决定要写下这篇游记啦!
      第一次游记,从最近清明去的大理开始。希望能给看游记的小伙伴有用的信息,和给想去大理的你种更多的草哦。
      如果你还没有去过大理,你有时间一定要去一次。那里有洱海,有苍山,有淳朴的人们,有我喜欢的一切,你去了也一定会喜欢上。
      以下游记按时间顺序来写,包括图片、攻略、费用等信息,跟我一起开始踏上旅途吧。

出发前准备

每次一到假期就怂恿自己的小伙伴陪我旅行,哈哈哈.....这次总算是怂恿成功了啦。约好了大学同学一共七个小伙伴决定去大理。大家一起请假一天,下定决定一定要去。接下来的事情当然就是做攻略,订行程、机票和酒店啦。
行程如下:4.1:上午11点飞机到达昆明
                          下午:昆明一日游,滇池
                           晚上:10点火车前往大理
                 4.2:早上5点到达大理
                          5点~7点,早餐以及前往双廊
                          大理双廊一日游
                          夜宿海景客栈
                 4.3:自然醒,客栈早餐
                         前往大理古城,直接去青旅办理入住
                         大理古城一日游
                 4.4:睡到自然醒
                         古城青旅悠闲桌游
                         客栈午饭
                         下午1:30汽车前往昆明
                         夜晚10:30飞机前往广州
                         凌晨12点到达广州白云国际机
酒店预订:
                我们的三个夜晚,分别在火车卧铺、双廊海景房、国际青旅床铺房中度过。双廊是第二次前往,客栈也是去的第一次去的客栈,叫做苍   月琼楼。他家在去哪儿网上有网店,以及还有一个业主自己开的博客。 当时我就是看到了博客才决定入住了,结果非常满意。庭院房比较实惠,海景房都很贵,是整个双廊的海景房都贵哦。
                苍月琼楼海景客栈:博客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ec8f1d230101k21b.html
                乐途国际青年旅社:直接去去哪儿搜就行
机票预订:直接在去哪儿网上和阿里旅行上购买旅行航班的机票。
随声物品:防晒霜:真的不能少,会晒伤,紫外线太强大;
                  美美的裙子和方便坐交通工具上的裤子都要带哦;
                  长袖春秋外套一件:昼夜温差有十多度,以防着凉必备;
                 随身药品:创口贴、感冒药、拉肚子药(事实证明,这些都用上了

DAY1--昆明悠闲半日

行程:长水国际机场--》昆明怡莱酒店--》心和园农家菜-》滇池--》昆明火车站
上午11点便到达了昆明,满心欢喜,结果悲剧的被通知自己的行李由于有违规物品被扣了(充电宝一枚),要下午2点才能达到昆明,纠结的我呦,最后决定晚饭后来拿。
午饭去了当地的一家农家菜馆,叫做心和园,团购了很实惠。
 酒足饭饱后直接公交去了滇池。

到达机场啦,天气还不错,心情也很美丽(请忽略我还未到达的行李

一回合后一起午餐,选的云南农家小菜菜,口味都不错哦。饭店里点菜的本地人普通话都萌萌哒,哈哈.....基本上是靠智商沟通。
午饭吃了很久,并不是上菜慢,而是因为小伙伴们毕业后第一次聚,有聊不完的话题啊喂,许久未见大家都成了段子手,随意聊下都是欢声笑语,
是期待的样子哦。
照片里没有睁开眼睛的那位,真的不是我技术不行,是眼睛小,眼睛小。。。。。
tips:昆明的菜会喜欢放薄荷叶,如果不吃要提前说哦
       茶是当地的大麦茶,很香

酒足饭饱后,阳关正好,清风徐来,决定坐公交前往滇池,一起等公交的小伙伴,
尤为萌妹子怕嗮,直接上口罩,好夸张的说

滇池是昆明最大的湖,最佳旅游季节是每年的3月,因为有巨量的红嘴鸥由于迁徙来到滇池,会在这里停留一个月左右,此时的滇池最美啦。
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是没有红嘴鸥了,所以我们只是沿着滇池的海埂公园散心

漫步在海埂公园

昆明阳光充足,四季如春,这里的植物都长得非常美丽于茂盛,随处可见的大树

一起跳起来吧

难得有张七个人的合影,再丑也要上啊

希望我们一直保持青春的心,一直love生活

来了两个耍酷的妹子,不拍照不行

因为滇池边常年有风的原因,整个附近的植物全部都是往一个方向生长,莫名的很美

昆明的城市绿化,比别的城市更多的花,各种各样的美丽的你没见过的花,好喜欢,有阳光就是好啊

DAY2---双廊环洱海一日游

行程:大理火车站--》双廊苍月琼楼海景客栈办理入住--》双廊租车环洱海
当天火车是5点到了大理火车站,然后联系客栈找的车,我们是7个人包车一辆180元,因为之前第一次去也是找的客栈联系的车,所以还挺放心。
如果人数多的话就可以包车,最便宜的话可以谈到150一辆小的7人商务车,如果是一个人的话和别人拼车,一人40元。
一出火车站就全都都是司机再拉生意,价钱还是很好谈的,基本也是差不多的价钱,去之前可以做好攻略,因为淡季、旺季价钱可能还是不一样的。

到达客栈,由于还不能办理入住,所以我们直接把东西寄存在老板那里,就在后院拍起来啦!
大理最美的就是洱海了,双廊靠着洱海,面对苍山。在院子里坐着吹着海风,心情都无限美丽。

太阳还没有出来,云层非常厚,对面的苍山被云层遮住,整个世界一片宁静,只有海风和花香

院子里种满了各种鲜花,老板娘一如既往地把客栈打理的很好,美到你想留下来

无聊到打扑克等女生梳洗的男生图一发

换好美美哒的裙子后去租车环洱海啦!
tips:在双廊有无数家租车的店铺,都是本地人开的。有自行车和电动车,建议租电动车,因为我第一次来的时候非常自信的租了自行车,结果没有走多远就累得不行。洱海还是很大的。
       如果人多的话还可以租轿车哦,一天环洱海,不过价格比较贵。普通的轿车就是要300多一辆。
       电动车有40、50、60元一天,看你要骑行里程多远的,不过其实40的就可以到达小普陀了。
       我们7个人租了3辆40的,一辆30的,和一个很老实的本地人讲的价钱,问了好几个他的最实惠啦,车也都是新的。

偶遇人家小狗狗,忍不住要去调戏下

永远童心未泯的男孩,打水漂。。。。

4月是洱海的满水期,岸边很多书都被淹没了一半的树干,别有风味

电动车玻璃镜里的世界

电动车一族来啦

骑了很远后回头看我们的村子已经是找不到了

此处省略。。。一万字

邀请其他游客为我们拍的难得的合影

太酷了,忍不住上传,O(∩_∩)O哈哈~

环洱海公路

杨柳树帮我们记住年轻的容颜

小母狗一只,应该有点儿年纪走路慢悠悠,在阳光下很享受抚摸

最喜欢在你的车后面兜风

还未迁徙飞走的海鸟,是为了等我们么

拍下他是因为那片云

到达小普陀,第一次来的时候10元一人,这次去问就变成15元一人了,买票的还理直气壮的说:哎呀,去年就涨价了。随着游客越来越多,原先免费的开始收费,收费的也都涨价了,所以要来的话早点儿哦。
普陀在洱海中间,坐船过去,按人头收费,到很小,上面有个当地的寺庙,我们没有上去。

下午回到酒店,到处找晚饭,之后在玉几岛上随便找了一家吃了。
晚上大家休息了下,悲剧的我因为下午吹风,肚子着凉了,一直拉肚子。~~~~(>_<)~~~~
10点之后,大家约好了一起出来后院聊天吃烧烤,还有给我们两个过生日;
夜晚从生日歌开始,在洱海的风里许了愿望。一起唱生日歌。
烧烤搭配啤酒和真心话大冒险,喝完的啤酒罐子随意转,开口指向谁都要回答一个问题。游戏一直玩到12点,老板过来提醒我们走的时候关后院的灯光。
不知后来怎地没有转酒瓶,开始按顺序玩你问我答游戏:所有人随便问,所有问题都必须真心回答。从被催相亲,到第一次喜欢的女生现状,到前女友被父母反对做过什么争取的事情。。。。。所有好奇的都问,真诚的回答然后认真的聊天。好像前所未有的更了解自己的伙伴。
最后每个人录音回答青春是什么,保存下每个人的答案,约定以后每年都一起聚一起旅行。。。。
希望青春永不散场。

DAY3---大理古城一日游

行程:苍月琼楼客栈--》大理古城乐途青旅--》大理古城
晚上听着洱海的海浪声入睡,到阳光明媚自然醒。
上午一直在客栈后院休息,11点出门找了一辆车,150包车带我们去大理古城的客栈。

这天阳光很好,没有云朵,看的清远处的苍山的雪顶

早起梳洗好,去老板娘那里要了早餐,早餐可以是面、粉、饵丝(大理特色哦)。坐在洱海边吃,味道都超级赞。

某亲为了拍照带的裙子终于派上啦

未名的花

中午12点到达了大理古城客栈,我们住的是乐途国际青年旅社,地址就在古城边上,费用是25元一个人哦。在去哪儿直接下单的。
我们到达后拿了钥匙,直接就去古城里找吃的啦。
tips:青旅可以帮忙结局的问题:午饭、免费早餐、订购来回昆明的班车票、租车、各种桌游休息区。

一起愉快地享受午餐

古城里好多店家有宠物,每一只都要抱抱

是淡季,古城里人不多,远处可以很清晰的看见苍山。

女生凑在一起难免要买买买小东西啦,一起吃逛吃逛在古城里晃悠了一下午;
伴手礼推荐鲜花饼哦,每家都可以尝,价钱也不贵

回到青旅在公共休息区一起玩杀人游戏,我溜达进厨房看龙哥(青旅老板哦)做菜,偷师。由于青旅满客人,晚上两大桌子的人一起晚餐好热闹。悲剧的是哈哈抽签洗碗环节,图片里萌萌哒的妹子第一次住青旅就抽到洗碗

一起抽到洗碗的小伙伴图片来一张

夜晚在青旅公共休息区伙伴们一起玩谁是卧底,有事不小心玩到了半夜,噢哈哈。。。

结束语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在青旅休息区看书,听歌,嗮太阳。等到龙哥的午餐后就坐上班车回昆明赶飞机啦!
旅程愉快结束!
期待下次相聚,期待下次还有精力些游记啦!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4-18 17:42

引用 zhaoliang 发表于 2016-04-18 17:42:06 的回复:

回复zhaoliang:关于旅行的话都可以问哦

2016-04-18 17:49

2016-04-18 20:21

亲,有个绿色大裙子从哪买的啊

2016-04-19 00:49

你们四月初去的丽江大理温度大概多少度啊,我想四月底去,不知道带什么衣服

2016-04-19 00:50

引用 lzp 发表于 2016-04-19 00:50:19 的回复:

回复lzp:白天出太阳的话有些热,但是早晚凉快,所以带春秋的衣服就好,最好是外套,这样中午热就可以脱掉啦

2016-04-19 08:20

引用 lzp 发表于 2016-04-19 00:49:03 的回复:

亲,有个绿色大裙子从哪买的啊

回复lzp:额,这个就是逛街店里买的,不是网上买的

2016-04-19 08:21

引用 青萝 发表于 2016-04-19 08:21:08 的回复:

额,这个就是逛街店里买的,不是网上买的

回复青萝:是风之羽翼的吗

2016-04-19 15:12

引用 lzp 发表于 2016-04-19 15:12:06 的回复:

是风之羽翼的吗

回复lzp:不是哦

2016-04-22 16:18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4-25 16:50

引用 老猫杂货铺 发表于 2016-04-25 16:50:44 的回复:

回复老猫杂货铺:我去长白山的时候也忘了带,全程看着美景那个遗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