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的英国,水仙花盛放 (三个观光客眼中的伦敦、温莎、湖区、爱丁堡)

小五 (北京) LV.6
2016-04-18 16:59 1829/9
  • 出发时间/2016-04-01
  • 人物/带小孩

如你所见,四月的不列颠,从英格兰苏格兰,从公园到田野,一路盛放嫩黄的水仙花

写在游记前

每次出行前,翻看蚂蜂窝里的攻略和游记已成为习惯,真心的感谢这个雷锋活跃的平台,给我们出行莫大的帮助,这次计划一家三口带娃游英国同样也是在热心前辈的游记中找灵感、定行程、记要点,所以希望这篇小小的游记能给同样计划出游的你带去一点帮助~
第一次写游记,里面没有华丽丽的摄影大片,也没有文艺青年的感性抒发,只有一个带娃出行多不易的妈妈见缝插针用手机记录的旅途点滴,可以预见文字里将出现逻辑不清和碎碎叨叨,甚至乱入部分育儿话题
……如果有娃,你们会懂

行程计划

3月31日至4月11日,共12天的假期,刨去前后两天都在飞机上,在英国游玩的时间实际只有10天,算比较紧凑的。4月初的英国气候乍暖还寒,虽不及夏天舒适,但自我安慰跟冬天比也算好多了,考虑到乘孩子还没有上小学,可以避开寒暑假的旺季人潮,就计划了这个时间段。
事实证明呢,4月初的气候比想象的冷,但基本晴天,偶尔飘一阵小雨,并且这段时间是英国水仙花盛放的季节,公园草地随处可见嫩黄的小花,有加分!但避开人潮的想法就落空了,因为撞上欧洲复活节假期,景点都是拖家带口的欧洲游客和春游的孩子们,热闹的很。

签证是1月份办的,飞机选了国航直飞,酒店在booking上预订,城市间的火车票提前在national rail上买好,手机下载好Google map,能提前网上订的票都尽量提前订,因为,要省钱啊!!英国的吃住行真心不便宜。我们带着五岁半的小男孩,计划行程时基本以“亲子同乐”为原则,争取在短时间观光的同时能让孩子体会多一些的乐趣,所以很多安排都以孩子的兴趣和体力为出发点了。出行前简单计划了一下:

Day1 3.31  【抵达伦敦
北京出发,CA937,14:10起飞,航行10小时,下午17:45抵达伦敦希思罗机场T2。乘坐地铁到酒店入住。
Day2 4.1 【观光巴士、泰晤士游船、塔桥、大本钟】
步行至Hyde Park,公园散步到Speaker's Corner,乘坐观光巴士blue线到tower hill下车游玩(塔桥),乘坐泰晤士游船回到Westminster站附近,选择大笨钟或伦敦眼游玩,继续乘坐观光巴士的blue线可直接回酒店。
Day3 4.2 【白金汉宫、汽车博物馆、球赛】
上午坐地铁到Hyde Park Corner站,穿过Green Park到Buckingham Palace,穿过圣詹姆斯公园、特拉法加广场,到考文特花园附近的London Transport Museum参观。下午3:00 预订Emirates Stadium看球赛。
Day4 4.3 【温莎小镇、乐高乐园】
乘火车Paddington站出发到Windsor & Eton Central站,温莎大公园long walk散步,温莎堡观看卫兵奏乐换岗仪式。下午bus往返Legoland玩。
Day5 4.4 【抵达湖区,彼得兔展览馆】
上午乘火车从Euston站3小时到达Windermere站。Bowness的酒店入住,小镇散步(彼得兔展览馆)。
Day6 4.5 【湖区游船、蒸汽机车】
从Bowness码头出发,可以购买Yellow Cruise & Steam Train组合票,乘船向南至Lakeside,从Lakeside乘坐蒸汽机车一圈,游船返回Bowness。根据时间选择散步去Windermere镇或坐公车去北部Ambleside镇。
Day7 4.6 【抵达爱丁堡
火车从Windermere站出发,约2.5小时到达Edinburgh Waverley站,入住酒店。下午参观苏格兰国家博物馆。
Day8 4.7 【爱丁堡旧城观光】
爱丁堡城堡——国家美术馆——皇家哩大道闲逛
Day9 4.8 【爱丁堡新城观光】
王子街公园——购物街——卡尔顿山(徒步)
Day10 4.9 【返回伦敦,购物】
早上从 Edinburgh Waverley站乘火车出发,约5小时到 London Kings Cross站,坐地铁到酒店入住。下午摄政街愉快购物(有玩具店Hamleys)。
Day11 4.10 【大英博物馆】
提前办理退房、寄存行李,British Museum参观,下午五点左右去机场,CA938,20:25起飞,航行9小时。
Day12 4.11  下午13:10抵达北京

你们会不会觉得行程安排的很辛苦,又是地铁又是5个小时的火车,那是因为我们家小男孩就是酷爱各种各样的交通工具,对他来说坐长时间的火车、地铁不但不累,还很享受(同样有娃会懂
后来的旅途基本按部就班的照着计划来了,只有在爱丁堡待得的时间长了些,行程就比较随性,怕孩子体力不够放弃了高地,计划外去爬了荷里路德山,登山远眺的感觉也很舒服。

补充一点碎碎念:关于孩子的参与。
在孩子更小的时候,我们带他出门旅游基本都是“我们负责安排去哪、他负责乖乖别闹”的模式,这次出行前我试着让孩子更多的参与到旅行中来,提前买了几本《米先生的旅游绘本》给他看,孩子很有兴趣,反反复复让我读,很快记住了那些有意思的故事和想去看的地方,等详细的行程出来我也提前告诉了他,征求他的意见(表面上),所以后来他在英国记得每天的安排、远远看到标志性建筑能准确说出名字,明显比以前更能接受各种城堡和博物馆的参观。回来以后,利用周末一起制作了一个小游记相册,孩子特别珍惜。
可见,不能小看孩子的主动性啊!……那么,这样想来,下次出行孩子替我们做攻略的好日子也不远啦

伦敦

伦敦的旅程,就从双层巴士开始吧!
作为三个合格的观光客,我们毫无疑问把伦敦的初体验交给了乘坐观光巴士+泰晤士游船。观光巴士有不同的公司可选择,我们选的big bus,它路线分为红线和蓝线(蓝线更长,并且有多国语音讲解),时间分为1 day/24hr/48hr,根据时间长短票价不等,但都包含一趟泰晤士游船,可随时在每站上下车,个人感觉性价比挺高的。具体网址http://eng.bigbustours.com/london/route-map.html,可以查阅路线图和票价,也可以网上提前购票。
其实,big bus每站都有穿制服的工作人员可以买票和咨询,我们是早上从海德公园散步到大理石拱门附近的Speaker's Corner购买Big Bus的1 day tour tickets,坐在巴士的上层,穿梭在伦敦的大街小巷,路过各种或辉煌或古典的建筑,听着耳机里播放的小典故,除了吹着风有点冷飕飕,整个体验还是很怡然的。

计划总是不及变化,带娃出行最习惯的就是变化。由于一早在海德公园散步、看天鹅、喂鸽子耗费了太多的时间精力,没几站孩子就饿了,我们提前在大本钟那站下车,周边吃了点午餐(这里游客众多,吃饭的地方不多,简易快餐为主),然后选择直接从码头坐船到塔桥,在船看两岸的风景,我不自主脑中对比了黄浦江天津海河的景象,感觉咱们不输啊。塔桥上很值得走一走,古老又造型独特,很遗憾边上的伦敦塔没有进去细看,进了门口的纪念品商店(这一路走来发现英国的纪念品商店太多太多,连参观个议会楼都会在出口发现专属的纪念品商店,很多做的都很精致可爱,向我这样对小东西没有抵抗力的人来说,表示非常非常心疼钱包),游玩休息结束继续搭乘观光巴士,一路开到酒店附近,走马观花的第一天结束!

到了伦敦才知道,原来儿歌里唱的london bridge不是那座有名的塔桥,是另有他桥

国菜,不可不吃!
说到吃,我们一行几乎吃的都是西式,讲真,英国菜并没有传说中的难吃,特别是小朋友,其实还挺适应的,每天欢乐的吃着三明治、沙拉、披萨……

第二天我们要去白金汉宫周边,它两头连接着格林公园和圣詹姆斯公园,所以,上午的行程其实主要还是逛公园。这两个公园比海德公园更小也更精致,同样都有孩子们最爱的鸽子、野鸭、天鹅、小松鼠……可以提前在Tesco买好最便宜的切片面包和小坚果用来喂。真心觉得孩子在这里待一天都开心。

抵达白金汉宫时离卫兵换岗的时间还早,广场游客不算多,白金汉宫比想象的小啊,但白墙镶金的外观也不失辉煌。因为到的太早,我们就不打算等看熊皮高帽的士兵交接仪式了(温莎城堡也有换岗仪式,人少看的更清楚),接下来直接去孩子感兴趣的考文特花园附近的London Transport Museum。这里面成列着一些老式的火车,特别是双层红色巴士的沿革,孩子很有兴趣,博物馆不大,同样的纪念品商店很赞

下午,满足孩子爸的愿望,我们要去酋长球场看球,球场乘坐地铁Piccadily线到Arsenal站直达。
虽然我兴趣不大,但来英国当然也很想体验足球文化,所以早早就请在伦敦工作的朋友帮忙买票,据我所知票很难买,需要会员制,很幸运我们在伦敦的这两天正好有阿森纳的主场。如果你没有买到票或者去玩的那几天没有比赛也没有关系,因为英国的足球俱乐部商业化运作的很好,没有比赛的日子可以提供一整套有意思的参观,包括球员休息室、导播室、教练席等等,还有中文讲解器,在我这个非球迷看来好像更有意思。阿森纳的球场官网:https://bookings.arsenal.com/stadiumtours/pass/ticketquantities.htm?id=30,那啥不用谢!
看这场比赛真的不会失望,不只是阿森纳4:0沃特福德的大比分,更棒的是整个球场的氛围,也不是多重量级的比赛,但全场几乎满席,我们坐在靠山顶位置(哈哈有票就好,不奢望其他),周围坐着的都是一家祖孙三代人或是一群老朋友,其乐融融,助威呐喊都特别带感,沉浸在那样的氛围里搞得我都莫名有点感动,小朋友也非常high。同样,球迷纪念品商店太好逛!

既然在说伦敦,就一并提到我们路程后期从爱丁堡返回伦敦的最后一天,去了大英博物馆。如大家所知,很值得一去,回想起来小朋友在埃及馆看木乃伊时既有点害怕又狠好奇的复杂情绪,很搞笑!

补充一点交通信息:
伦敦的交通使用Oyster卡很方便,地铁、巴士都能刷,自助机上可以直接购买。伦敦的政策是:在10岁(含)以下的儿童只要有使用有效票的一个成人带领就可以免费乘坐地铁和公共汽车。是不是读起来很拗口?
但是火车和其他参观门票就没这么好了,5岁是一个槛!一般都是5岁以下免费,5岁开始收半价。我们家正好5岁半……多么痛的领悟!所以,看世界要乘早!!

温莎

放弃了牛津剑桥,选择一天去温莎,因为我觉得温莎更适合低龄儿童,它有城堡、有可爱的卫兵、有优美的long walk、还有孩子们最爱的legoland。
满心期待的一早到了温莎,在火车站出口附近的游客中心拿了一张地图,一大早街上人不多,城堡开门还早,我们就顺着地图的指引走到了大公园,真的眼前一亮豁然开朗!长长的大道看不到尽头,孩子一下撒欢跑起来,太适合晨练了啊。容我这张照片稍稍调个色哈

温莎城堡好像10:30开始吧会有熊皮高帽的红衣士兵换岗仪式,以及不短的奏乐仪式。他们会从城堡外面列队一路走进城堡,然后在城堡里面的操场操练和奏乐。热心的工作人员教我们先在城堡外的草坪旁边近距离看士兵列队行走,然后再进去看操练,很实用的经验哦!

城堡里的参观内容也很丰富,到处彰显贵族生活和骑士精神,有免费的多语种讲解耳机可以取用。
还有就是,参观完城堡后出口处可以近距离和可爱的卫兵拍照!

下午我们计划去温莎边上的legoland,一个以乐高积木为主题的乐园。中午可以在火车站附近的游客中心购买半日票(价格比正常票便宜很多,注意半日票好像只能在游客中心现场买),问一下工作人员坐几路公共汽车,车站就在小镇上,走走就到,上车买票记得直接买往返票。

乐园不算太大,但认真玩的话估计能耗时一天,我们时间有限,加上放春假的原因,到处都是孩子,每个项目都排长队,所以挑了一两个项目过过瘾。有个海盗表演下午有两场,可以算好时间去看。乐高门口的商店就更人满为患了,简直挑花眼,千万别错过回城的车。

湖区

坐上火车,哐起哐起去湖区啦。火车票是网上提前预定的,没坐到有小桌的位子,好在有一路的田园风光。
我发现给孩子一扇窗,他就能回报你片刻宁静~

图方便,我们住在靠近游船码头的热闹的Bowness镇,火车坐到Windermere后,搭乘599路大巴到达。湖区是孩子回来后告诉我他最喜欢的地方,问他原因,说因为可以天天喂天鹅
湖区的游客不少,英国本地人乘着短假期一家老小来此地度假,很多人选择小住进行山间徒步或者私人游船。因为特殊的地貌湖区比英格兰南部要冷一些,雨水的概率也更大,所以小镇有很多户外用品店。这样凉爽的地方,可以预见夏天游客会人潮如织。
出发前我们对湖区的期望值就挺大的,安排的重点是游船和乘坐老式蒸汽机车(当然还是为了孩子),第一天刚到的下午去码头附近逛了逛,去了彼得兔展览馆参观了(展览馆就在Bowness,很小,大孩子可以考虑不去),第二天一早乘坐游船yellow线往南游湖到Lakeside,然后体验了蒸汽小火车(在码头直接购买Yellow Cruise & Steam Train组合票)。乘船的途中我们认识了同游的一对母子,孩子们玩得很投缘,我家小朋友特别喜欢这个新认识的小哥哥,所以下午回到码头本来计划去闲逛的我们,决定跟着小哥哥一家去北部grasmere附近的rydal徒步,孩子们行走在芒草山间,感受开阔大自然带来的喜悦。所以说旅途最妙的地方就在于你不知道接下来会遇上谁,会走到哪里,会有怎样的回忆……
祝愿那个短暂相识的小哥哥在英国的gap year一切顺利!

小镇的样貌:

蒸汽小火车:

山间徒步:

彼得兔相关:

爱丁堡

写游记真心耗体力啊!!……坚持一下,最后一城,苏格兰爱丁堡
关于爱丁堡,风真的好大!好大!好大!这是第一感官。除了风大,雨水也不少,上午晴天下午飘雨的节奏。
然后,发现这个城市很有特点,王子街把城市一分为二,旧城全部中世纪的建筑,走走一座上古的教堂,走走又一座,连路边不起眼的小酒吧都写满沧桑的历史。我们在一家路边的餐馆墙上看到一句话,大体意思是:如果说伦敦是一座异域之都,那爱丁堡就是另一个星球。两城的风格迥异可见一斑。
爱丁堡的下午,我们去了苏格兰国家博物馆,主要能带孩子进去避避大风,里面一些科普知识展览还是挺吸引孩子的。
第二天先去参观了苏格兰的城堡,城堡上午会鸣炮。下午顺便就逛完了美术馆、王子街、卡尔顿山……几乎直接把两天计划的行程一下走完了(有很大的原因是因为这里天黑的太晚,晚8点的天边还很透亮,时间一下富裕出好多)。
空出一天的时间,我们决定登一登荷里路德山,经过湖区的徒步,孩子很想再多爬爬山,于是有了这次登高远眺整个爱丁堡的机会。

荷里路德公园登山,如果有时间,推荐去走走:

推荐一家爱丁堡的餐厅,比较当地特色:

住宿推荐

伦敦住的酒店公寓:
Fraser Suites Queens Gate
39B Queens Gate Gardens, Kensington and Chelsea, London, SW7 5RR
也是看别人的游记推荐的,确实交通和设施都很便利,在地铁Gloucester Road站附近,去景点很方便,周边也相对安静,继续推荐!
街区环境:

爱丁堡的酒店也非常推荐(同样也被大家的游记反复推荐过),性价比很高,又在旧城,景点都能走着到。
Apex City Of Edinburgh Hotel
61 Grassmarket,Old Town, Edinburgh, EH1 2HJ

湖区的民宿我自己选的,一般般吧,带孩子的话要收加床费,主人是个老奶奶,不太热情,不过早餐还不错,传统英式早餐。
Field House Guest House
6 Belsfield Terrace, Kendal Road,Bowness-on-Windermere, LA23 3EQ
可以参考一下,带娃的慎选。外观是这个样儿滴:

最后回伦敦的酒店真的太差强人意了,Holiday Inn London Mayfair,除了位置在green park附近,离购物街比较近以外,房间设施差、服务差、房价还很高,总之性价比很低,不推荐!

关于购物呢,实在没得写了,带着孩子根本不让安心逛会儿街。对了那个少女心满满的cath kidston有机场免税店。

后记,旅行相册

最后,带孩子一起制作专属的游记相册,给旅途画上美丽的句号吧
——the end——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4-19 14:26

引用 huntxia 发表于 2016-04-19 14:26:04 的回复:

回复huntxia:好开心啊,第一次发表游记第一个看的人!!谢谢你!个人觉得暑假这种时间游客肯定会多些,提前计划好吧

2016-04-19 14:33

照片拍得很美,让人忍不住想去故事里说的地方去看看,最后的游记相册记得带回来让我们欣赏哦^_^

2016-04-19 15:25

好希望我也有这样的旅程

2016-04-19 15:49

父子俩帅气的背影以及美美出镜的燕子姐姐。

2016-04-19 21:08

引用 小二Vivi 发表于 2016-04-19 21:08:46 的回复:

父子俩帅气的背影以及美美出镜的燕子姐姐。

回复小二Vivi:哈哈谢谢,原来写游记这么辛苦,第一次体验

2016-04-20 09:29

2016-04-20 10:24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4-25 16:57

引用 xyevh 发表于 2016-04-25 16:57: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