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的那抹蓝~8日冬游寒记!多图多Tips

• 出发时间/2015-12-21

Hi All~这是Liko第一次写游记,想要换个方式回忆和记住这次北海道的旅行.
我想,比起照片或是照片书应该来的更为细致和有趣一些。
北海道的8天,我们三个小妮子可谓是经历好多荒诞的、惊险的、欢乐的事情,值得让我细细回味。
也有很多心得体会分享给大家,希望有计划和我们差不多行程的亲们能get到一些小小的有用Tips!

行程大概

先说一下我们的行程安排,Detail的后续会写的非常非常详细。
12/21 从上海出发 飞往旭川
12/22 旭川-札幌
12/23 札幌-小樽-札幌
12/24 札幌
12/25 札幌-登别
12/26 登别-函馆
12/27 函馆-札幌
12/28 札幌-旭川-上海
那么Tips来了!
1. 首先,为什么飞旭川呢,因为春秋的旭川往返特价机票适合我们这种工薪族,飞札幌真的飞不起!但在去之前一定一定要多买点行李费哦!不然真的会超重,而且旭川机场查行李重量非常严谨,超了再补费用就很贵。
2. 推心置腹的告诫伙伴们,一定要走和我相反的行程,一定要先去函馆,然后一点点往回走,最后一站到札幌,为什么?因为你要买买买!买买买的结果是在厚厚的雪地里拖着20多公斤重的箱子,简直要疯了!那为什么我们要走这样的行程,因为我们订了没办法改动又不能退的Airbnb~一切因为要省!哈哈哈~
3. 做行程的时候呢!一定要查好JR 时刻表,到目的地时特别是小城市一定要拿一张电车时刻表,因为错过一班要等很久
4. 我们的行程还是比较赶的,适合年轻人身体好精力旺盛的参考,不然真的很累很累!哈~哈~哈~
5. 我习惯出去玩会做一个很详细的行程攻略,细致到坐几站地铁,几号口出来等,建议大家可以这么做,因为真的非常非常省时间。
AND 还有什么其他Tips,请允许我写着写着想起来再告诉大家哦!

费用

先大致列一下本次8日踏雪玩耍购物游的花费,仅供参考。
机票:2700RMB 春秋 上海浦东-日本旭川 来回机票 加了15公斤的行李费 一共是2700RMB。(是不是性价比非常高!)
JR Pass:1179RMB 我们是8日游,而且去的地方比较多,所以出发之前在淘宝同城天猫买了JR Pass 7日券,非常需要!
保险: 75RMB 买的美亚旅游保险 这个看个人需要啦!
签证: 316RMB 淘宝你懂的!
住宿:1800RMB/人 因为3个人share所以是不是很便宜啊?除了登别那晚温泉酒店,其他我们都选择离地铁站近的性价比高的酒店,之后会详细安利给各位的哦!
门票: 日本很多景点不需要门票,就算要门票也是很便宜的 所以这个看你要去哪些地方决定了。

摄影工具: iphone6s
找路工具: Google Map APP
翻译工具: 出国翻译官 APP  & 有道字典 APP

游记开始啦~(好多图文请耐心)

Day1 上海-旭川

我们坐的还是上午10:25的航班,心想着会不会延误,却很意外,春秋完全没有延误,准时起飞!棒棒的!
飞行途中,春秋航班上绝对不会觉得无聊,因为坐过春秋的应该都懂的,哈哈。。。

到达旭川是当地时间14:35,旭川机场非常非常小,关口入境过了转个弯就出来拿行李了,但是让我非常感动的是,我们的行李都从传送带上一个个拿下来并摆放的非常整齐,拿好行李过了一个海关收了入境卡就出机场了!出机场了!出!机场了!

根据事先做好的攻略,机场到旭川市区有一辆旭川空港連絡巴士,在机场里就可以直接买车票了,不用担心找不到售票机器,因为你绝对会看到!
出了门就是坐大巴的地方,不用怀疑,直走就对了,但是你要问一下是否这辆大巴是去JR旭川,因为当时我们还有一辆是去其他周边城市的,差点做错了。这个大巴不用像bus一样先拿上车券的,直接坐座位就好,我们大概等了30多分钟才发车,因为人家一班要40分钟,开到市区也要40分钟的时间了,到达由于事先没有查好班次时间,到达JR旭川站已经是4点多了,原本plan的雪美术馆5点off,所以就放弃了。

下了巴士,司机说让我们等一会儿会帮我们拿行李的,但是说的是日语,很多人都听不懂,所以着急的天朝人民习惯自己动手造福人类,就自己拿行李了,等司机师傅下车后,发现行李都拿光了,哈哈哈~不用谢啦!

好了!开始出发去酒店,我们订的是旭川庭院酒店,Booking上订的,性价比很好,订的Loft在顶楼,酒店离JR非常近,所以下了巴士走5分钟就到了,But我们大概走了10分钟,歪?因为土生土长的上海人民没看过那么大的雪,没在雪里走过,更没在雪里拖过行李!厚厚的积雪上根本没办法平行的推行李,一定要拉着走。过马路的时候特别小心,因为雪有点化的时候特别滑!

Tips来了,记得穿橡胶防滑的鞋子!

在酒店拍的View,远处就是JR旭川站了,真的很近!安利一下这家酒店,不算贵,一晚上500多RMB,住的还是顶层的LOFT,不过不含早餐哦!一楼有免费的咖啡可以喝,不过前台的英文水平呢就~~~还是靠着我一点点的日语基础和日式英语交流的。房间很干净,卫生间有2个,三人住正好!

放好行李,休息了下,已经5点多了,想着雪美术馆去不成那就附近逛逛吧~正好肚子也饿了,试试看大众点评,哈哈 结果一搜梅光轩就在附件,所以大步流星着过去了。

跟着Google Maps 走一会儿就到了,在一个街角的楼里的B1层,说这家店是本店哦!
梅光轩就是没在上海开店~所以值得一吃哦!
三个人点了三种口味,盐、味增和酱油。
盐就是猪骨汤但是有点咸,味增和酱油大家都懂了吧。
汤头各有特色,浓而不腻!面很有劲道!关键是叉烧够多!多到吃不完~因为我们点了大份的。。。

3碗大份拉面+一份小的温泉蛋肉燥饭+一份玉米+一颗糖心蛋 一共是3270yan,心满意足的离开了。
附近有几家大的shopping mall,因为没打算在旭川买很多东西就没做plan,出了梅光轩边上有一家mall,就进去随便逛了逛,3还是4楼有一家百元店,哈哈这是我在日本最喜欢的店,寻一寻made in Japan回来送送人非常划算,含税108%日币,于是没有计划的就开始买了些。1楼有一个药妆店,忘带润肤乳就买一瓶吧,想着5000日币就可以免税,于是又没计划的买了些,结果!免税的都要封起来的!入关后才能拆 AND 你的护照上要被订上一张单子并敲一个“免税”的印章~这是最近才有的规定吗?为什么以前来就没有?所以后来几天我们的护照上被订满和敲满了,还让营业员节约点使用新的空白页面。。。着实无奈。。。
回来的便利店买了牛奶和生啤~真心非常推荐!北海道的牛奶很浓很清甜,推荐买下面绿色的这款牛奶,之后离开旭川就再也没看到过了~也是奇怪!生啤非常爽口,喝饱就入眠,结束第一天咯~

Day 2 旭川-札幌

有一种蓝~叫,日本蓝!

今天的重点是!
旭山动物园~~~~~的~~~~~企鹅们!!!
早就被朋友们发的小企鹅散步巡街的可爱模样安利了很久~这次,终于轮到我刷屏了!
起了个早8点就醒了,吃过昨天在便利店买的早餐(非常好吃!),因为要赶去旭山动物园的bus,也是根据时刻表来的哦!
Tips:大家可以在住的酒店拿一份bus时刻表,一般酒店都有的
出了酒店,就被雪景美到了!定睛了一会儿~
巴士站在JR站正门口,41路,车来了上车拿好你的整理券,到站投币哦~440yan。
大概差不多半个小时就到动物园,下车过个马路就到咯!
10:30动物园开门,所以大家都很有秩序的在排队等待入园,可以先在售票口买好门票成人820yan一张哦!每张门票上的动物都不一样呢。

11点有一场企鹅巡游,所以入园后踩踩雪拍拍照就跟随人流一路直行到看小企鹅的地方了,在企鹅散步的道路两侧大家都排排站好在红色外面等饲养员介绍,因为都说日语,所以也不是很听懂在说什么,就是一直在看里面的企鹅。

围栏里面的企鹅已经有点迫不及待了,神奇的在排队等着出门。
11点一到,真的是一窝蜂的冲出来,笑死我了。。。
看到最后那颗猕猴桃企鹅了吗?帝企鹅宝宝~可是走着走着它就不见了呢?
大家都跟着企鹅们移动,拍视频,拍照,合照,感叹~实在是够憨憨的!

企鹅走了大概500米的距离就赶回来了休息了,然后大家都散了,我们去了最近的北极熊馆,非常近距离的看到北极熊,而且很贴心可以从不同角度去看,还能看到北极熊洗澡,但我觉得好像也是训练过的。
不得不说这家动物园,感觉所有的动物都有被训练多行走运动的路线,保证每个角度每个位置都能让游客看到,不过也让我觉得这些小动物们有些不自由~毕竟每天都做一样的事走一样的路。
但,他们没烦恼啊!!!是不是!!!不用加班啊~~~到点下班啊!!!

在边上的餐厅吃了午餐,当然,还是自助机点单,自助取餐,餐盒非常可爱哦!这点我觉得我们动物园可以学习一下。

吃过午饭,就往动物园的深处走啦,其实动物园不大,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很适合带着孩子来玩哦!到处都是妈妈带小孩~日本人也有好多,能看到企鹅的机会还是很少哒!
随便逛逛后,差不多2点多出园,因为我们还要赶去札幌。。。

幸亏酒店订的离JR近,酒店来回JR站没有太耗时间。
今天开始要使用之前订的JR7日券咯,进了旭川站后,我们找了很久才找到旅游咨询处,大家进站后右手边走,大概100多米左手边就可以看到一个旅游咨询处了,在那里你凭着淘宝上买的兑换劵,再填一下表格就可以了,他们会给到你专属的JR券,之后的行程会非常方便哦!!!

我们买的7日券没有指定席,全都是自由席,所以后来也有挤过一次春运般的火车~也是心累。
我看JR官网上有买一种类似的,好像可以使用几次指定席的,maybe我们这种也有,只是日语不会交流啊~完全不能问啊!
唉……
根据事前做好的功课,拿着时刻表赶上了最近的一般去札幌的火车,还抽空买了个便当。
在火车上发生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屁颠屁颠的自动贩卖机想买个饮料,前面的大叔看到我,问我 ho do ho do,我就纳闷了,凭着一点点的日语基础,我猜出来他可能要说的是Hot吧~于是我说,This no hot,only ice。估计他觉得我可能不是日本人,就用中文再问了我一遍。。。我也是无语。。。原来都是中国人。。。(这种事情,之后发生了无数遍。。。啊懂?亲们)

偶遇小正太一枚~实在太可爱了!
晃着晃着2个多小时,到札幌了。。。
JR直接通向各条地铁线哦!地下商场真是超大!
札幌的酒店都偏贵,于是本着穷游的心态,我们就在Airbnb上订了一间中岛公园附件的民宿。
神奇的钥匙挂在停车处的某跟管道上的某个防盗锁里,于是我们就开始摸索着怎么开这个锁。。。真有点像在偷盗的Feel哈哈!
房间很干净,一应俱全,性价比还是很高的啦~不然札幌的酒店是有点贵的。

稍微收拾了下,就往狸小路的方向走啦。。。我们比较喜欢走路,所以跟着Google看了下20多分钟,就准备走过去啦。
匆忙了一个下午,肚子比较饿,就随便选了家路过的居酒屋,结果菜单只有日文和英文,只能看关键字来选菜了,福不福一下咯。。。
感觉串烧还是味道不错哦!不过,这一顿吃下来。。。也要人均100多RMB了,但非常本土。

狸小路~~
除了唐吉可德是24小时的,其他店家基本都是8PM打烊的啦,所以我们去的时候,基本没有什么好的小店可以逛了。。。
Tips: 有几家鞋店卖专业运动的雪地靴很划算哦!我去的时候8点准时关门,唉~
于是3个小妮子就投奔唐吉可德了。。。
DAY 2 END

Day 3 札幌-小樽

今天的行程是
二条市场-千岁outlets-小樽
其实真的是蛮赶的,特别是对于买买买的人。。。
起了个大早,感叹了下日本的好天气,出发去著名的二条市场咯!还是靠走~啊哈哈哈,完全是走过去!空气那么好,干嘛不多走走呢?!

二条市场真的很好找,只要看到好多人,和好多海鲜,就对了!
和可爱的画板合影

札幌就要吃#三色丼#!!
也不知道哪家比较正宗,就老办法哪家看上去日本人最多就哪家咯~
所以就选了这家#近藤昇商社#
他们的菜单,嗯 有中文了!
我们就选了三色丼、蟹肉饭还有一份烤三文鱼,好吃!好吃到一粒米饭都不放过~15分钟内,3个妹纸全部吃完。。。哈哈哈
安利大家这家店咯!

饭饱~~
就准备去做JR到南千岁的outlets买买买了!
每次都被日本蓝迷住了脚步……
跟着google步行了20分钟去做JR了。

要注意的是~
千岁Outlets是JR做到南千岁下来哦!很多列车都有到的~ 所以不要坐过站啦!
我们的攻略上只有到千岁,所以用英语和车站人员艰难的交流后,叔叔很指给我们看几号站台做到minamiqidosei南千岁,下来就是outlets了~

下面列了所有品牌哦!
给要去的亲们做参考啦~
Nike真的很便宜,但是么有妈妈们要的毛毛虫!
Gucci也很优惠~所以别错过了!
还有很多本土品牌的服装店哦~适合大家买买买……
但要注意回去的JR列车时间哦!车站有拿时刻表的记得拿一张哦!

很爱地铁楼梯的贴士!
嗯~爬到这级台阶你又减了2.6卡路里!Jump!

看着时刻表,直接从南千岁JR到南小樽。。。
之前的功课没有做好,等到了南小樽已经快6点了,下了车站感到八音盒堂的时候,正好过了6点,又被无奈的关在了门外。
这时候,才发现6点过后的小樽,真的好安静,安静到,好怕自己的脚步声都打扰到这座小镇的宁静。

小镇上得硝子馆还开着,是玻璃制品哦!
一个个很小很精致很可爱~
但我也只看看,哈哈!

在安静的街道上随便走走,发现了这家还开着的料理店,当然冲进去啦!因为已经饿的不要不要的了~
是吃日式牛肉火锅的,小店那把大大的红伞很有feel~
当然还吃了三文鱼和北极贝刺身啦,非常好吃!
就在主街上,应该很好找,也安利一下!

在失望没赶上八音盒馆的时候,遇见了这件店!“海鸣楼”强烈推荐哦!应该是开到最后一个客户DIY结束吧~
是手工DIY八音盒,也可以买现成做好的成品,再选择音乐,我选的是岚的LOVE。
因为是送人,就和店主简单的交流了一下,谁知道,包装的这么用心,各种颜色的包装纸和色带让你选。。。贴心

静悄悄的小樽运河,完全超出我的想象。。。
总觉得会有小船有游客,怎知一切真的是如此的宁静!

也就9点的列车,让我想了下此时此刻的上海1号线。。。
好了,回去分装一下战利品,洗洗睡~
因为明天是去滑雪!滑雪!!滑雪!!!
Good Night~

Day 4 札幌滑雪

之前做足了功课哦!在官网上查了下札幌滑雪场班车的时刻表和上车地点。
我们住的中岛公园就有去往札幌国际滑雪场的班车。
上车后购买了来回的车票,车上很多都是自己带装备来的~确实是很专业!哈哈~

到达国际滑雪场后,先填写一张设备租借申请表,有中文的哦!
根据上面提示填写就好。
我们选了缆车1日券和全套设备,还是蛮贵的~700人民币。。。
但真的劝各位,如果是初级滑雪的话,一定不要买一日券,买几次来回就可以了,不然真的浪费了!

还没在平地上练习过,仗着自己划过一次人工雪的本领,三个小妮子就这么横冲直撞的 ,坐上了开往初级者的缆车。
如下图,下了缆车你是要滑出来的,结果不会啥车的我,在这个位置,狠狠的摔了个狗吃屎。。。
路过的人们朝我看看,就划走了。。。
还是小伙伴好心一步步的过来救我~
然后 就是非常非常艰难的旅程开始了……

相信我,这种摆拍,绝对是摔好了之后,重新站在滑雪板上。。。还要选个平地,不然不小心又滑下去了
这种初级道,,,对我们来说难度系数不亚于高级道了吧……
一路摔-爬-滑-摔这种节奏。。。一路遇到了来自各个国家的一起摔,摔出来友谊
有个亚裔小哥实在看不下去了,教了我们怎么刹车,因为我们帮他和他女朋友拍了个合照~
在学会刹车减速后,终于。。。不摔了!!!!终于像正常人一样滑雪了。。。
所以一条人家20分钟就能滑下去的初级道,我们用了2个多小时。。。也就是为什么劝大家不要买一日缆车票的原因,因为根本没时间再多坐一次缆车,想去山顶的咖啡店看看的时间都没有,有点遗憾~

出门为了安慰全身淤青的自己,买了好吃的冰淇淋。。。
赶着班车回市区了~
一路上这儿疼那儿疼的……不过还是不安心,好不容易学会了一点点,缺要回去了~
下次plan在滑雪场住一晚!

饥肠辘辘,赶紧收拾下自己,出发去拉面共和国和BIC Camera
选择太多了,想吃重口味的拉面,就进了吉山商店了~
嗯 和一兰拉面挺像的,比一风堂好吃多了~汤头没那么腻啦!

晚上8点多,还来得及去个JR Tower观光一下~开到21点多~所以那会儿没有很多人哦!
直接从商场里穿过去就到了~真的很四通八达

Day.5 札幌-登别

起了大早~出发去邮局,去做什么呢~嗯 请开动小脑袋自己歪歪。。。
邮局9点开门,我们8点半就到了,大冷天就在门口等~结果上班的叔叔看到我们等在门口,就满脸的不好意思,和我们打招呼,让我们先进去坐会儿等,真的瞬间就被暖心了~也不是想和国内什么比啦~毕竟是不同的。。。

札幌出发的那天,是北海道降雪量最大的一天!整个新闻都在报道大暴雪~不知道有没有入镜!呵呵~
在雪地里拖行李,真的是非常非常惨……

这是我见过最短的升降梯了。。。吧

感受一下~

行李寄存在JR站后,不行到北海道大学~
原本想着在大学里漫步,晒晒太阳。。。
结果,没被风暴雪吹走已经很庆幸了~作为个上海妹纸,表示这辈子迄今为止见过最大的雪!

圣诞节快乐!!!
大雪快乐~~~

算着班次,坐了晚上的JR到登别泡温泉啦!!!
登别真的是一个非常非常安静的小镇~JR站非常小,没有自动扶梯,导致~三个人死命的在抗箱子爬楼梯越过一个铁轨再下楼梯再爬楼梯……
所以推心置腹的,一定要最后再到札幌买买买啊!!!不然徒手搬行李还没有男生的情况下,简直了!!!

就是下图的时刻表,每站都会有,所以一定要看好班次来哦!

等了很久很久,公交车才来~就只有一辆线路……
我们订的是祝之宿温泉酒店,就相中了她家的室外温泉,一到站,一股硫磺味扑鼻而来~嗯 这才是温泉的味道嘛……
Check in了之后,准备去温泉街上填饱肚子了~

晚上大概8点多了吧~温泉街上很多店铺都关门了,温泉市场也关门了……
就只好随便钻进了一家开着的店~还不错哦!扇贝真是比我的手还要大!

这家温泉真的还蛮赞的,室外有1大1小两个池子,就3种温泉,铁、盐和硫磺~才没有某些度假村里酸奶味、柠檬味、各种味儿的温泉。。。
泡了1个多小时吧,出来喝点水,继续泡,哈哈 也是蛮佩服自己的……能混那么久~回到房间喝了点在街上买的牛奶,就准备睡啦~
泡完的那夜睡的特别香,特别香~~哈哈!!!

Day.6 登别-函馆

酒店的早餐真的很棒!餐盘分割后感觉可以拿好多不同种类的餐食了~也不会互相串味,蛮人性化的!
温泉蛋和三文鱼籽~赞!
早饭秉着要吃撑的原则~因为要节约午餐,哈哈……
出发去地狱谷和熊牧场!
走走步行就可以到,离的非常近!

酒店的电话,也是怀旧到我了……好久没有拨过这种电话机了~

地狱谷满满的硫磺味!
上海爷叔阿姨也是蛮多的~到哪里都是上海话……真是亲切。。。
沿着温泉街一路往前,走了大约20分钟,就到了地狱谷了~
冒着烟的山~

原本想要到下面去走走,近距离接触下冒烟的湖泊。。。结果我们的鞋子装备不够专业,一路上坡打滑,怕滚下去,所以就只能打道回府了~
也是有些些遗憾,可能下去会选天气稍热的日子再去一次,因为山顶还可以温泉泡脚哦!

回来的路上,温泉市场开市了~
正好肚子有些饿,就进去吃咯……点了三文鱼盖饭和其他……但小哥的速度真的是有些慢,等了30分钟才上菜~对于计划赶行程的亲们,一定要预留好足够的时间哦!

沿着温泉街走回来,其实在酒店对面就是熊牧场了~
要爬上楼梯,再坐缆车上山。

没有抓拍好 5555……
看到挂满鱼的缆车,呼啸而过~满是惊喜!真的好可爱!

漫天的乌鸦~
还会和笨熊抢游客丢下去的食物吃……也是搞笑~
我们就看了第一和第二牧场,其实就分了2个区域,第二区的熊比较多,会表演给大家看怎么从饲养员关着的笼子里爬出来~还会在墙角蹭痒……笨笨的又很可爱~
有时间的,可以和很多日本人一样再往右手边的山里走走。
我们算着班车时间赶着去函馆,所以在熊牧场的超市里买了点伴手礼就离开了~

拜拜~登别~
不过 北海道有很多地方都有温泉旅馆,所以如果不是特别想去登别去地狱谷去看熊的话,可以直接去函馆哦~

我们好像坐到了北斗星号JR~哈哈……
火车上一定一定要吃这个冰激凌和酸奶哦!真的很好吃很好吃!

函馆的bus好像都是有轨电车……
整座城市的风格很复古很怀旧~如果可以我想下次多住几天,感受下这座不一样的城市!

我们坐的函馆bus超级超级萌……
图中那个粉色的箱子已经快23KG了~所以我又要啰嗦了,一定要最后再去札幌买买买……超级心酸~

我们预定的是函馆酒店,离函馆山不远,步行就到~
其实函馆也不到,要不是暴风雪,真的走走很多景点都可以到了……
放好行李,我们步行去函馆山看夜景~途径老爷爷的章鱼小丸子店,就一头钻了进去……
嗯~料十足!很好吃……
好吃到,过马路的我 没站稳,被薄冰栽了个跟头也要守住手中的章鱼小丸子……
路上一定要踩雪厚的地方,那些看似路面的地上都有一层薄冰那个真心超级超级滑!

找了会儿才找到函馆山缆车的点儿~
缆车排队的人不多,自助买票技能get……
速速上去参观了……

无奈……
暴风雪夜~一片模糊……
在展览台被风吹的都没感觉了~真心无奈的暴风雪破坏了原本浪漫的夜晚~

原本想在山上吃一顿,结果由于太晚到餐厅都关门了~那家风景很好的咖啡店蛋包饭也没有品尝到~
踩着关门的点,匆匆下山,步行回酒店。
路上感受了下寂静的夜晚~都看不到一扇亮着的窗户,是函馆人民睡很早还是窗帘拉的很厚实,真的一点亮光都么有,不温暖,走在街上有一丝冷清和孤寂……也不敢发出很大的声音,怕打扰了周围的居民,3个人只能和地上的雪玩的不亦乐乎~

隆重推荐~幸运小丑汉堡
在住的酒店附近就有一家~推开门,真的好赞!满满的和圣诞老人相关的物品~随意的拍照都可以哦!
汉堡套餐也不贵,但量很大!
菜单没有中文,只能看着英文来点,所以我们基本选的都是top5内的推荐~
店里还有专属的纪念品可以买哦!
我买了肥皂哈哈~

晚上11点的函馆,只有大雪和冷风在脸颊留下印记~
晚安,函馆

Day.7 函馆-札幌

起床打开电视,各个频道都在说北海道许久未见的暴风雪。。。也真是不知道算幸运还是什么……
Check out之后准备走到电车站坐车回JR站,怎知一开门受到了惊吓……这完全不能走路啊!
和前台交涉了一下,愿意帮我们call一辆车来~也是万分感谢……
过了5分钟,一位老爷爷走进来询问是哪位叫的车,一看老爷爷~我好心疼,因为我们三个的行李已经是打到满级的境界了……
老爷爷很耐心的帮我们提箱子,往门口的taxi走,打开后箱,拎的时候着实心疼我了,我们一起帮忙提老爷爷还很抱歉的样子~
我觉得这位爷爷真的好像是上天给我们的圣诞老公公!好感动~

JR函馆站对面就是函馆朝市了~
我们在JR站2楼找到了行李寄存处,塞好箱子就冲去朝市准备大饱口福咯!

进门右手边走到底,有一家看似很朴素卖水产的店,但是可以直接让老板加工吃的哦!
我们选了雪蟹腿和扇贝~不贵而且超级好吃!
人多的话可以考虑买一整只哦!

吃完蟹腿后,大家表示都没有很满足~于是一个转身进了隔壁那家店……
我们没有特地去实现找好店铺,只是在那里看,哪家店顺眼就去哪家~我觉得应该差不多吧~
这家店选了三文鱼盖饭,甜虾,扇贝刺身~然后。。。吃撑~

这次JR从函馆札幌,体验了一把春运日本版……
真的没地方站。。。只能站门口~好春运的feel……但是门口的好处呢,就是到站开门的时候空气特别好~而且可以看看风景哦!
自娱自乐一把……

札幌差不多已经8点左右了,我们订的是JR附件的日式旅馆,中村屋旅馆……一家嗯~百年历史的旅馆了!哈哈哈~
有一些难找,在植物园附近,北海道什么厅附近~
一家非常非常日式的酒店哦,除了每个房间的独立小浴室外,还有公共浴室可以泡澡~还备有日式浴衣哦!

放好行李,就出发去看看哪里还能吃晚餐和买买买了~
也只有JR附近的Esta楼上开着了吧~
选择了一家吃汤咖喱的店嗯应该挺有名的,大家网上搜一下就知道咯!

从JR站出来,随便逛了逛,看到一家24小时开的店,就进去看了下,应该是租碟和租漫画的地方吧,可是为什么有米饭???!!!
想了很久没明白,知道看到一处有放了CD机还有纸巾,我歪歪,可能是方便你在这里欣赏漫画的时候肚子又饿了,可以直接吃饭的。。。吧~哈哈
这家店真的好全,什么漫画都有诶……

回酒店后,去了公共浴室泡了个池子~真的好舒服的……而且很干净!11点都没有人,整个承包了浴室了。。。哈哈
回去后就睡香香的准备最后一天的happy了……

Day.8 札幌-旭川

旅行的最后一天啦~准备做JR从札幌旭川赶飞机啦!
日式旅馆的早餐也相当日式哦~服务超级亲切的~坐到位置上后阿姨会端主食套餐给你哦,然后你可以去吧台自己选水果色拉面包饮料之类的自助。
日本,我真的吃了超级多的米饭,颗颗饱满,所以除了电饭锅之外,米和水的质量直接影响了米饭的好坏~

接下来,是本次北海道之旅最惊魂的时刻。。。真的是此生难忘~
我们乘上11点从札幌-旭川的JR,很庆幸自己早点上车找到了座位想睡会儿,看到一对夫妻带着一个孩子,说着国语,想说都是中国人,我们就挤个座位给孩子坐吧,在感谢的时候又闲聊了几句,那位妈妈看到我们非常气定神闲,就纳闷的问我们,“你们是要去旭川做飞机回上海吗?” 当然啊~“你们难道不知道旭川那里一个隧道昨天半夜着火,所以去旭川的JR都要提前下站换大巴去旭川吗?” 啥!!!什么鬼。。。我们完全不知道啊!那位妈妈说昨天他们看新闻说了,因为她懂日语所以知道这个新闻,一个晚上在担心能不能赶上飞机~听闻后,整个人都不好了……哎哟妈呀 赶不上怎么办,还要回去上班还信用卡呢!在我们祈祷隧道赶紧修复通车的时候,广播通知我们从深川下去,有大巴把我们送到旭川站~天呐!我们要赶不上3点半的飞机了。。。
火车到了深川,之间那一家三口飞似得走到很前面然后不见了,我们三个人拖着24KG的行李箱,在没有电梯的车站活生生的用自己的蛮力和好心人的帮助走完了全部的台阶。。。排在队伍的尾端,有采访的记者想采访我们,结果我们说了句”We can't speak Japanese“ 再见~还有心思采访,我们都急死了好吗!!!更悲催的是,所有等待的大巴全部开走了,下一辆要等20分钟。。。WTF!和一个会一点中文的工作人员聊了下也说我们可能赶不上。。。完蛋了~这里TAXI去旭川机场起码200RMB一个人。。。况且还没有TAXI!
好不容易大巴来了,我们赶紧上去祈祷车子快点开,无奈下雪路上很滑,司机只能40码前进。。。等到旭川站的时候 已经快3点了。。。
什么都不管,抢了一辆TAXI上车就说 Airport no time, hurry up,也不管听不听得懂,司机叔叔可能感应到我的小天线了,飞奔在路上~
一路上我们快疯了,小伙伴在查是否有关闸口,在查还有没有航班回上海。。。我呢 就听天由命啦~
飞奔到机场已经3点20了。。。那个一家三口的妈妈居然等在门口等我们来,真的好感动~就怕我们的行李超载了……
幸运的是,我们赶上了这班飞机,最后3个乘客就是我们。。。行李也正好过关,就是来不及在机场买其他吃的了~哈哈啊哈
现在想想真的是心有余悸~怕死宝宝了。。。
下次还是提前一晚住到旭川去算了……还好路上的风景安慰了我们不少!

拜拜,北海道
谢谢你带我们如此欢乐又惊险的旅程!值得回味一生~

后记

看到这里,很感谢你能用这么好的耐心看完我的游记和照片,你简直棒呆了!
最后想说,大家一定要记得是旭川-函馆-登别-札幌-旭川的行程哦!
祝要去玩耍的朋友们,玩的开心!不要再遇到那么大的雪了,真的受不了,哈哈~
下次去北海道,可能会想去别的地方看看,像富良野啊洞爷湖那儿的吧!
平安喜乐~

2016-04-18 20:40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4-19 10:26

看的我口水直流~很喜欢这样青春有朝气又有点随性的旅行,楼主真棒

2016-04-19 10:29

引用 谦虚的兔子 发表于 2016-04-19 10:29:54 的回复:

回复谦虚的兔子:哈哈~谢谢你!

2016-04-19 11:12

2016-04-19 13:53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4-25 01:00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4-25 11:50

引用 dongyujiao 发表于 2016-04-25 01:00:25 的回复:

回复dongyujiao:有些印象深刻的会永远记住哒~还有些就看照片会想起来的

2016-05-09 17:06

引用 小楫夜泊 发表于 2016-04-25 11:50:57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