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的果冻色-塞舌尔蜜月之旅

双儿 (北京) LV.3
2016-04-18 17:07 1275/6
  • 出发时间/2016-02-14

2月14日情人节的晚上,我和老公拖着行李箱开启了我们美丽的蜜月之旅

我们乘坐的是阿提哈德航空,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转机~飞行的空中俯瞰这个沙漠国家,真的是沙土遍地啊。天气甚好,看到了法拉利主题公园~

经历了将近20个小时的航程(加转机时间)终于抵达了这个梦中的地方。机场很小,所以 出关很顺利,克里奥人很热情,基本的英语交流都没问题,当你到了这个外语环境,你都会赞叹自己的潜能哈哈哈

这个季节正好是雨季,我们下了飞机之后就觉得好闷,赶紧到卫生间换衣服,出了机场就开始淅沥沥小雨~空气很新鲜,山顶的雾气让这眼前的风景瞬时仙境了一般

虽然长途飞行刚刚结束,但是由于我们第一个酒店在普拉兰岛,所以还要再飞一段岛间航程,第一次坐这种小飞机,能坐15个人,我和老公值机比较早所以直接就是第一排!真的好刺激,飞行员就在你触手可及的驾驶舱。起飞的瞬间心脏都要跳出来了,因为下雨天,飞到高空的时候穿过云层,拍打着雨水,感觉在电闪雷鸣中一跃而出,这简直是塞舌尔给我最特别最难忘的见面礼了。飞机平稳之后能清楚的看见下面的海,简直美爆了,第一次见到这么蓝的海水,深蓝、浅蓝、tiffany蓝哈哈哈哈哈我不知道该用什么色号来形容了。小飞机很快,15分钟就到了普拉兰机场,打车到lemuria酒店250卢比,这是在国内做功课的时候别人告诉我。

constance lemuria resort,在接待大厅,非常幸运提前联系上了酒店的中文服务杨柳小姐,在lemuria的三天里给我了很多的帮助也照顾~

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接触孔雀,来之前就听闻塞舌尔的小动物们都很可爱、和人相处的非常融洽,早餐上站在你餐盘前和你共享食物都是家常便饭的事儿哈哈哈哈

蜜月房间很温馨,我们住的是6号基础房,离船屋、餐厅、和大堂都很近~

感觉酒店超有心,打开电视都是欢迎页面,让老公心情大好,疲惫感全无~

这瓶蜜月香槟一直到我们退房的那天,都还剩半瓶,老公不胜酒力还真是可惜了

这是lemuria的自助餐,我们到的第一天是包含晚餐的,但是非常不幸运当晚的主题是希腊餐,至今对那晚的餐食还耿耿于怀,怎么能有这么难吃的餐。。。我们真是欣赏不来,之后的两天都是在酒店吃的,还算可以吧,至少比第一天强!特别强调一下早餐,lemuria的早餐真的很棒。所以每天我和老公都是早晨吃得好饱,然后再出去玩 我是从lemuria开始爱上了百香果,每天必吃的水果,超赞的~还有用餐是服务员会问你需不需要water,这个是要收费的哦,不是免费水~和你房间放的水是一样的,45卢比一瓶~

傍晚时分在海边散步,照片上就是我们的房间,暖暖的灯光很温馨。酒店里的夜景真的很有爱~

这张照片老公在树下拍了好久好久,为此还特意去房间拿了三脚架,可能他跟这颗树一见钟情吧哈哈哈

这里是大厅下边的游泳池,在lemuria的前两天一直下着雨,所以游泳池里几乎没人

这个花不是甄嬛传里的合欢花吗~lemuria里满园都是诶

我们房间前边的沙滩,其实是有名字的,但是可能因为在酒店里,又不是很出名,所以没有记住名字。但是很不错真的,只不过那天阴天,并没有很美~

塞舌尔的海就是这样,晴天和阴天呈现出的画面截然不同~

这个不知道是什么的雕像,好奇所以就拍了下来......

传说中lemuria火的不行的悬崖餐厅~其实真的还好啦,说实话我还真的对在这悬崖上吃一顿不太感冒诶,因为海风真的很大,潮气也很大,并没有很罗曼蒂克好不好。但是我还是上来坐了一坐哈哈哈就当吃过了~

准备要去 AnseGeorgette,这个沙滩外人过来需要预约的,酒店的房客直接打电话叫小黑来接就好了,我们打电话叫了电瓶车,等待的时候老公捏了照片片~

这个是酒店内的普通电瓶车,但是去 AnseGeorgette的并不是这个,但是忘了照相。这个车把我们带到下大厅,然后换车,去沙滩的是那种越野电瓶车,超酷的那种哈哈哈

这是塞舌尔比较多的椰子蟹,两只钳子不是一样大的,不过克里奥人貌似很少吃螃蟹~

lemuria是塞舌尔唯一家拥有高夫球场的五星酒店,真的超大。由于时间很紧,没有好好在酒店里边转。去 AnseGeorgette的途中随手照的一张。

这就是 AnseGeorgette,之前也说过了,塞舌尔的海跟天气真的有很大关系,因为阴天所以影响了美,但是即使这样也让我震撼,海水的颜色美的让人窒息,果冻浪简直名不虚传~

小插曲!!!这个小东西,透明的蓝色小泡泡,这个是水母,拜他所赐,之后的行程我都有点不敢下水,当地人说碰到水母的概率几乎为零,好吧,我如此幸运。当时被蛰的时候简直痛死我,然后迪迪还不相信,知道后来他帮我拿开这个小东西的时候手碰了一下、麻麻的才相信真的是个水母!!!!疼了好长时间,后来酒店帮我找药膏涂了一下、又在大厅冰敷了一会才消肿慢慢好。

终于出太阳了!租的小车也到了,出发前往五月谷,去看世界上唯一产大屁股海椰子的热带椰子林

这个coco de mer大屁股就是母的海椰子,一般成熟需要20年,基本上每年才长一片叶子。成熟后要20公斤左右真的很大!

这个是还没有脱壳的母椰子,而且每颗树都有自己的编号

公椰子...............有没有很形象,我就不过多介绍了

看来“到此一游”,全世界都在流行

出来玩就要穿鲜艳的衣服,然后最重要的还是要有一个会照相的老公哈哈哈哈

五月谷游完转战拉齐奥-普拉兰最美的海滩,看着小路!上上下下的真的不是手机能拍出来的陡峭!右舵左行也着实让老公刺激了一把

还是那句话!前三天真的一直再阴天!阴天!阴天!以至于蜜语此行我错过了拉齐奥最美的画面

拉齐奥待了20分钟左右就开始下雨,我们赶紧开车赶回了酒店

离开lemuria的那天天气很棒,最后捏一张酒店里的风景~

castello beach hotel是普拉兰一家很老牌的酒店,就在lemuria的旁边,中规中矩的酒店,悲哀的就是享受过lemuria的超级服务之后,相比之下还是有心理落差的哈哈哈

这只小黑猫每天早餐和晚餐的时候都会过来跟我们抢吃的

小插图,塞舌尔好多这种大蜗牛啊,晚上不小心就会踩到,所以我出门都是开着手机灯光的

这是castello的海滩,其实和lemuria在一条海岸线上,只不过lemuria搭理的更好,这里由于是公共的沙滩,并且因为浪大所以不能下去玩耍。

我想说!天晴了!天晴了!拉迪格一日游开始了,船票有没有很可爱,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上边有海豚的图案吧哈哈哈

这颜色!是不是超赞!

虽然我真的没有晕船,但是晃的也有点难受,好在普拉兰离拉迪格也就15分钟的船程,估计再远就会有很多喂鱼的了.....

强烈推荐这家鲜榨果汁店!从码头租完自行车(推荐要去的朋友一定要租山地车哦,山路真的不是一般的陡,普通车根本骑不上去、山地车我们还要来回变速然后走S型,非常陡的我也都是下来推着上去的,累死宝宝了!)言归正传,这家果汁很棒的,我喝的是鲜榨百香果汁,真的是纯果汁,这是我十天喝到最好喝最纯的百香果汁了!而且跟酒店里比简直便宜很多,回来没有走这条路所以没有机会喝到第二杯。

稠稠的满满的纯纯的冰冰的果汁太好喝了!

骑车真的很累,晚上回去腿疼胳膊疼腰疼屁股疼的,看来平时运动真的太少了!而且骑车的时候迪哥一直欺负我,哼

忘了这个是在哪拍的了,貌似是德阿让的龟园吧.....明信片的赶脚有没有,随手一拍就是,明信片,来到拉迪格之后我才真的有不想走的念头

此刻开始才是真正的塞舌尔的颜色!太!!!美!!!无!!!法!!!形!!!容!!!-三联滩之第一滩:Anse Grand

这才是塞舌尔最正确的打开方式,最美的果冻浪~

三联滩之第二滩:Anse Petite,第二滩只能走小路翻山过去,自行车要停在第一滩。第一次走到小路一半的时候,老公觉得危险,而且又没有人太不安全了,所以我们又走了回来。但是很不甘心,后来看有人进了小路我们就跟着一路前行,不枉费辛苦翻山越岭终于到达美丽的第二滩,第二滩相对人少了很多。沙子又白又细,干净的不带一点杂质~

由于时间关系没能再去第三滩Anse Coco,但是去过的朋友都说第三滩是最美的,非常遗憾在第三滩和德阿让两者之间选择了后者,但是有遗憾才能有机会再去享受!推荐要去的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第三滩。下边是拉迪格最有名的沙滩德阿让,其实风景真的很一般,而且居然还是收费的,不过来过了我也就踏实了,因为有机会再来的话就可以省出时间去coco了

回码头路过的小教堂,天气很好,蓝天白云下的一摸风景~

我们买了回程最后一班的船票,到码头的时候时间还有富余,所以就骑车到附近的沙滩anse severe转了转,太阳渐渐西下,阳光不再毒辣而是暖洋洋~慢慢涨潮了,海边有很多白珊瑚碎礁石,我们还捡到了一块红色的珊瑚

准备离开拉迪格的时候让当地的朋友帮我们拍照留了张纪念照~

开船了,夕阳下的十字架

我是一个快乐的小兔子,拉迪格的这一天,虽然很累,但是大海太美,让人流连忘返~

这个小baby好可爱的,爸比抱着她伸出船身,简直吓死我了,晃得不行,还伸出船身外摇摆,小baby倒是很开心,佩服外国友人

普拉兰的出海浮潜加BBQ,在乡跪园了和大龟玩了好久,这些龟最大的要活200岁,守护了一代又一代的克里奥人,体重重达200公斤,他们生命力很顽强,从来不生病,吃各种植物,小的baby只有小拳头那么大,我觉得他们真的可能喜欢鲜艳的颜色,因为他一直追着我跑,虽然跑不快,但是一直很努力的样子哈哈哈

人生第一次浮潜,小黑哥全程带着我浮潜,刚开始特比害怕,因为呼吸调节不好,不过小黑哥很有耐心。最终终于协调了,浮在水面上看海底的感觉很神奇,不过我觉得我还是不敢自己浮潜,即使我穿着救生衣,但是没有小黑哥一路扶持着,我想我肯定不会下去的,虽然说起来很没出息,可对于一个极度怕水且不会游泳的我来说,这已经是非常大的一个挑战了!

沉思中的小黑哥哈哈哈

离开普拉兰岛到了马埃岛的第一晚,独栋别墅诶!同行的朋友没有来,所以大别墅从四人住变成2人住哈哈哈哈,另一间房一直在晾衣服,好奢侈

第一天下午办完check in我们就出去happy了,但是由于当天是周日,马路上根本就没人!超市根本就没开门!不过好在伊甸岛的超市还在营业,买到了我日思夜想的大螃蟹!

中国塞舌尔大使馆!大石狮子很气派有没有,在这里工作的酒店蜀黍说,中国塞舌尔唯一一个自己建造大使馆的国家,其他国家的使馆都是租的当地的房子。

市中心的印度庙,据说塞舌尔70%的固定人口都是印度人,印度人勤奋能吃苦,所以做生意打工的大部分都是印度人。

小笨钟,首都维多利亚的中心。

别墅的早餐比我想象中丰富好多,ssshirley家人很贴心,早餐给我们送到了一楼餐桌,下楼的时候看到满满一桌的早餐心情好的不得了~

终于出海海钓了,在普拉兰没有拼到一起出海海钓的朋友,好在在马埃岛实现了!机场偶遇的江苏小伙伴还有carl群里的北京朋友,成功的包船出海了~天气太好了,湛蓝的天,棉花糖一样的云~

还真多海鸥,他们在捕鱼呢 ,我们就围着他们转啊转,因为是脱钓,所以就一路锁定目标范围然后在周边转

captain有木有很帅!

半天的出海唯一一条蓝鳍金枪鱼,也算有收获了!!!!!!!!!

海豚诶,三只海豚,在我们周边游了好久,超有爱

马上靠岸BBQ,这片海超清澈,颜色也美爆,要不是船长带着估计自己都找不到这里~

一起出海的中国小朋友~

我头发都这么长了

有没有种一帘幽梦的赶脚!应该是一帘绿幽梦哈哈哈

这云真的跟棉花糖似的!真想拽一块下来吃

这只狗特别逗,我们到了岸边他就开始和我们一起玩,和同行的伙伴一起浮潜,然后我去看小鱼的时候他就在旁边捉鱼。不过后来因为找不到主人有点发怒了,看这小眼神,是不是很到位哈哈哈

超好吃的BBQ,尤其是大螃蟹!根本没吃够!

今天没有下海浮潜,因为这次出海的船长只给穿救生衣,不下去带着一起游。我待在船上喂食、也挺有趣的,感觉一把能捞到好多小鱼的感觉~

眺望台上的伊甸岛的全景~伊甸岛是人工岛,也是马埃岛的富人区。眺望台看下去风景真的不错!

这是女王塔,就是英国女王喝茶的凉亭~也是一个眺望台

菠萝蜜

这是马埃岛的茶厂,没有时间参观,主要是我们路过的时候已经关门了~

马埃岛的后两晚,饱受克里奥餐的洗胃,黑暗中发现了光芒!别墅旁边紧挨着珊瑚酒店,这里的日料餐厅简直就像救命稻草,相比较来说真的也不贵,最后这两餐也算是在我们临行前对餐食留个好印象了

假期这么快就结束了,真的怎么这么快!太多的舍不得,虽然吃的不习惯,蚊子也很多,下雨天又影响出行,但是有太多美丽的回忆,念念不忘三联滩洁白的沙滩和美的醉人的果冻浪,希望还能再见你-美丽的Seychelles

第一次写游记,没有头绪,没有逻辑,没有华丽的文字,全程照片毫无PS!都是真实感受真实写照,写游记只为记录蜜月之行的点点滴滴,希望有一天当我想念“你”的美丽时,还能打开游记重温“你”留在我眼中我心里的记忆—Seychelles!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4-19 10:26

我都拖了俩月终于有时间写写

2016-04-19 16:37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4-25 16:57

七月份就要去了,看到你的游记感觉好期待啊。

2016-04-29 20:12

引用 发财财财 发表于 2016-04-29 20:12:06 的回复:

七月份就要去了,看到你的游记感觉好期待啊。

回复发财财财:祝旅途愉快好好享受每一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