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云之南......

从2013年开始,有朋友就邀约去云南走走,可是这个计划一直拖到2016年的四月才得以实现,也是实在扛不住朋友的软磨硬泡,于是一狠心一咬牙请了4天的年假,加上3天的清明节假期和本来就有的双休日,总共腾出了9天时间任我在云南撒欢,由于我是请的年假,所以我家的郭先生没能陪我一起去云南,这次旅行就成了我一个人的旅行了,就这一点,我深表遗憾啊!不过这也不能怪我,谁让他请不下来假呢!!嘿嘿......
  下来就我的行程做个简单的表述:
   4月2日:北京——昆明    4月2日22:00——4月3日1:00。由于本人完全是自费旅行,所以省钱是第一要素,机票费:680元。住宿:130元
   4月3日:昆明——丽江    15:00——17:00    机票费:190元
   4月3日——4月7日    住宿费用:500元  由于是在淡季去的,所以住宿都很便宜。去哪儿网上到处都是打折的客栈,大部分客栈都很有特色。
   4月8日:丽江——昆明   机票费:300元   昆明住宿:100元(强调一下:这次住的酒店很好,有接送机服务,而且管晚饭和早饭,很值)
   4月9日:昆明——北京   9:15——12:40   机票费:860元

由于昆明丽江的飞机是下午时间,所以充分利用了上午的时间,在昆明市区溜达了一圈,不得不说,昆明的天气和空气是相当好的,北京完全没法比,走到哪里都是蓝天白云的,很舒服,街道上人也不是很多。

连天上的空气都不一样啊!!

我建设,不用再一个客栈住好几天,如果是自由行,可以在束河住一天,大研古城住一天,在一路去大理和洱海,我是因为由于个人原因,一直都住在束河古镇,这是我这次旅行的一次败笔,还有就是要提醒广大的蚂蜂们,所有客栈都会让让你通过他们报旅行社去旅游景点,这时候你就要慎重考虑了,因为古镇到处都是旅行社,而客栈也是通过旅行社走客源,所以建议你们多去旅行社问问,多比较比较。但其实我最推崇的还是自驾,因为其实丽江的交通真的很不方便,特别是束河古镇,没有公交、没有出租,更别说什么地铁火车了。一切出行都是靠旅行社的车或者是黑出租。还是上图吧!自己各位小主们自己脑补吧!

束河古镇的这家酸奶还是不错的!!

友情提示,去丽江一定要做好防晒,因为属于高海拔了,水温80度就沸了,紫外线很强,我玩儿了一天回客栈就发现晒伤了,第二天就脱皮了,表示很崩溃啊!!!

一位现场作画的老板,在我再三的请求下,老板答应拍照2张,店内有很多很漂亮的画作,可是老板不让拍照,很佩服啊!!!

大研古城,丽江其实是有3个古镇组成的,其中大研古城最大,其次是束河束河估计只有大研古城的五分之一,大研古城需要收80的古城维护费。这里需要强调一下,在丽江是要收古城维护费的,但你只需要交一次,就可以管15天,在玉龙雪山丽江千古情,大研古城任意一处缴费都通用。其中我强烈推荐一定要观看丽江千古情,正常票价是280,通过旅行社缴费要便宜一点。

看着很漂亮,可是吃着也就那样,没什么特别的味道,主要就是粗粮做的!!

不得不表示,酒吧真的很多,所以说丽江是一个艳遇的圣地呢!!真的名不虚传。到处都能听到酒吧里传来的歌声,有好有坏,我们在一个水吧里做了一会儿,饮品都比较贵,不过可以坐在水吧那里俯瞰整个古镇,还是挺爽的!!!

路上结识的2位可爱小伙伴!!!

其中一天我给自己安排了骑马的活动,但赶上天公不作美,下了一天的雨,所以照片都不是很漂亮,就讲究着用吧!!

这是个很邪恶的花啊,老板说绝对不能放在网上,可是我实在抵抗不了它的美啊!!!

以一个机场自拍照结束我的行程啊!!各位见谅啊!!!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4-19 17:25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