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三去Macau,消磨好时光~

枚枚gm (钦州) LV.21
2016-04-18 17:29 977/6
  • 出发时间/2016-04-07

关于一些碎碎念

当初看《我可能不会爱你》这部剧,感受颇深,不久之后再看一遍亦是如此。在我内心深处大抵期盼着有这样一个人,长期的好朋友,不离不弃,坚定而久远的陪伴,那是经过时间的沉淀的,终成良人。然而,现实是可遇不可求的。
        如今,忽然就又想起这部剧,想起的是程又青的初老症,大概就是在相同的年纪,一样是对未来的不确定,对过去的事情越来越清晰,对近况倒是越来越容易忘记,越来越习惯一个人的生活,越来越不愿意与世俗同流。青春不可以重来,这是多么痛的领悟。在这些过程里,有多傻又有多希望重新来过。曾经那个信誓旦旦说不让自己后悔的人,现如今恨不得全部重新来过。
       澳门回来的这些天,晚上总是较难入睡,太阳穴总是紧绷着,想不动的事情就不要想了,这是深知的道理,但是却还是机械性的紧绷。脑门蹦出的痘痘在叫嚣着,我知道我该改变状态了。

春天,应当是生命蓬勃的季节,在广州中山纪念馆拍的这张照片莫名的给我一种很强烈的感觉,再加上这有棵300年的红木棉树王,静静的矗立在这里见证历史的变迁,看尽人来人往。生命,是有期限的,真的应当好好珍惜。告诫自己,也希望大家一样,敬畏生命,好好生活,最终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

澳门

一直念叨了好久的澳门行终于成行了,其实一开始打算去三亚的,结果在马蜂窝订的自由行4.7预约不上,只能再寻下个目的地。4天时间不长不短,只能短途旅行,而且澳门通行证去年已经办了,想想还是走一遭吧。

澳门,众所周知的不大,随便走走都能绕回原点,很多人都选择港澳游,澳门都是一日而过。但是,我却把他们分开了,这也确实是明智的选择。一个城市再小,你也需要三两日才能感受到它特有的气息。澳门是世界遗产城市,它的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如果你想了解澳门历史,可以在议事厅前地,邮政大楼对面的一层里免费租个语音讲解器,附近的景点都有讲解,只需通行证复印件和200澳币押金。大三巴牌坊讲得特别详细喔~~澳门博物馆也是一个学习历史的好地方,可以先去那里,再慢慢逛附近的地方~

到达澳门的第一天,就往大三巴牌坊这边逛了,当上到大炮台时候已经夜幕降临了。而回程的那早上下起了雨,还是决定再走一回,去租个语音讲解器听一下,转转澳门博物馆。当我们再从博物馆方向上山,那里都有电梯,省了很多力气,也可以避雨。就是博物馆里面冷气很足,一定要多穿件衣服。当出了博物馆就是大炮台,雨已经停了,上面有望远镜,投2澳币就可以看3分钟。看着周边的木棉花开得正艳,俯瞰澳门远眺珠海,还是很不错的~~

大三巴牌坊,是澳门标志性的建筑,看到它的每个时刻都有络绎不绝的游人,人们也乐此不疲的跟它合照。澳门的教堂很多,但经历沧桑,幸存的牌坊似乎更得人们青睐,到澳门这是必到之地。

行在澳门

司打口公交站,如果入住新新酒店,这里很多车可以到达。我们当时没查清楚,直接在拱北口岸坐新葡京免费的车到达新葡京,然后再打的过来,也是在澳门唯一一次打的。起步价17澳币,这段距离就用了42澳币,在总价上要加6澳币的税。 澳门出行还是公交实惠和方便。还有,我们在澳门吃饭的第一家店—新金城茶餐厅就在这站牌前面一点点,不仔细看还真就错过了。

路牌特写,澳门的马路很小,很少有独立的人行道,特别是在澳门半岛。所以,公交站就基本上是站牌,圆形的可360度转动,站着等车。其实等公交也挺难等的,特别是去路环的,那天我们就等了半个小时,这个都是要刚刚好才行。

住在澳门

新新酒店门口的小花园,很多人们都喜欢在这里活动,有跑步的,有聊天的。新新酒店的高楼~

正远处冒尖尖的建筑就是新葡京,其实就在这附近,但打的真的会很绕,不是司机的原因,而是路的原因。

我们住酒店10层,在窗口可以看到海和隔岸的珠海~~窗户是不能打开的。

酒店入住两晚共1155元,性价比还是很高的。交通便利,环境舒适,也挺宽敞的。住高层风景很不错哟~~屋里还有小冰箱,床很软,枕头也软,个人睡不习惯。

吃在澳门

猪扒包,肉很香喔,我觉得面包干了点,菠萝油很不错,有人总念念不忘,半夜都要出去买。但是茶餐厅只营业到6:30。

鱼丸面汤,也挺不错滴

走累了,就进了一家麦当劳,人不多,都是当地的中学生。进去休整一下,喝上一盒牛奶,继续逛

从威尼斯出来就两站路,就是逛得累了,要走上几百米还是觉得挺远的。又饿又累还得去找个固定点吃饭,挺悲催的。不过想着是最便宜的米其林餐厅,还是充满期待的,当饱餐一顿还是觉得挺值的。

杏香园甜品店,说是老店,但是我觉得又贵又不好吃,食材不新鲜。也是第一次在港澳吃东西觉得不新鲜的,一般来说港澳吃东西性价比都是很高的,我们都喜欢。

澳门百老汇添好运点心店,这个酥皮叉烧包真的很好味,我们在大众点评上订的单,118元,很划算~~而且两人吃刚刚好

盛记白粥店面我们从酒店来往大三巴的路上经过了几次,一直没注意到也没想到进去吃一顿,结果是在离开澳门的那个上午,还去澳门博物馆转一下的回程中驻足了,然后看着里面坐满人才决定进去解决午饭。进去之后才发现是老店,也被他们的白粥惊艳到了~~~蒸萝卜糕也很好吃哦,只恨胃太小,也恨没早点发现!要不可以多吃几次了……

这白粥真的是有它的独到之处,熬成牛奶白,爽滑爽滑的,带着独特的香味。力荐!!

盛记白粥在这个路口左拐,红窗门街,如果你也住新新酒店,出门左拐直走,上坡往大三巴方向走就会看到的。如果不是,那你去到民政总署,出门左拐进一个巷子,就在里面不远处~~

玩在澳门

澳门是世界遗产城市,澳门半岛大三巴牌坊附近的这一片区域,各式建筑群看着挺新,但其实都有一段历史,可见都保存得很好,甚至还有在办公的。仔细看,会看到关于这些建筑的注释,你也会发现一些当地政府的人文关怀。比如免费的语音讲解器,还有各式免费的地图。如果你不注意,就会淹没在人潮拥挤的街道里。

就是在这栋房子一层租用语音讲解器,仁慈堂大楼对面。咋一看,以为整栋楼都是卖屈层氏的,但是一楼有一隅安静的地方,推门可入,旁边就有语音讲解器的宣传牌子。

↓↓↓门口就是下面介个

议事厅前地唯一的水果摊,生意好得不要不要的。

右边手这个就是语音讲解器,可以租用三天,下午5点前拿着押金单还就行了。

里面很多地图,介绍手册,都是免费的,所以我说到了澳门先到那里才好。

民政总署大楼里面有个机子,可以拍照发邮件,那天下雨我们就在里面玩了一会,真的会发送到你邮箱哦~~就是摄像头不是特别清晰,无聊玩玩还是不错的,打发时间嘛,嘿嘿

瓷砖特写,蓝白色的图案拼装,居然民政总署里面有卖……

我们就是沿着这条路走去大三巴牌坊的,看着很笔直吧

环境就是这么好

这种坡度很正常了,常常要拐弯, 小巷子太多了,厉害就厉害在每个小巷子(在大陆根本就不算)都有命名

古城墙,就是哪吒庙旁边

斑驳的城墙

这个城市随处可见的吊花篮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粉红色居多才叫”恋爱巷“喔

夜幕降临下的大三巴牌坊,正门坐着两个人,白天那里是进出口,可以到里面参观,还有一个小型博物馆,都是教堂的藏品,牌坊后右边埋着圣人的遗骨……

大炮台斜街,昏黄的路灯下,从这陡峭的地方下阶梯还真是个苦力活。从大炮台下来的时候,看到几个阿姨在遛狗聊天,其中有个小狗尿在阶梯上,那个阿姨就骂小狗,然后拿随身带着的东西喷一下,应该是除异味的。这就是一个拥挤城市里的居民素质,如何保持街道整洁,这真的是人人有责的。

人都很多的,就像一个城市的步行街,街边坐满人

慈仁堂旁边的小道,安静又似花园

没碰到它开门的时候,远观吧,周一貌似闭馆

博物馆里的电梯,前天的傍晚我们是从右边爬山上去的

路环

去路环就必须要过桥,就会看到旅游塔,看着挺近的,但其实要步行的话就会拐很多弯。

路环车不多,小巷子很多,到处都是古树,特别适合步行。去到路环,下车的地方往回走就能看到一个环形路口,安德鲁蛋挞总店就在那里,来到这里必须首先享用,50澳币一盒6个,我一口气吃了三个,不甜腻,很酥脆,真的是超级好吃啊!

吃饱就可以随处逛逛了,下面是路环的步行路线。我还是很喜欢这里的,安静,每一处都是风景。如果不是要去威尼斯人转转,我都宁愿呆上一整天呢。都说路环用尽了澳门99%的色彩,亲眼所见才能领略这句话的含义。每一处房子的颜色随房子主人的心情而定,各自发挥。却又那么协调。

澳门的妈祖文化,观音古庙都随处可见,都是不经意的一间旧房子都会出现

矮墙上的花儿

看海,看美女,再看看海的那边,思考着到底有没有本事游过去……

海面上搭建的房子,我想,这就是小渔村原本的特色吧!

与码头相对遥望的渔船……

喝完这杯饮料,就直接往回坐车去威尼斯人了。在澳门,各大娱乐购物中心都有网可以蹭,我们都是这样一路蹭过来的。因为是短途旅行,没有买上网卡。出门在外有时候没网也是挺闹心的,在威尼斯人里面歇脚的时候还可以上上网呢。地方太大了,走不完,太高端奢侈的店又不敢进去,还是去相匹配的店扫货吧。G2000衣服的风格跟大陆的很不一样,起码女士的休闲款我还蛮喜欢的,在广州穿的那件就是在威尼斯人扫货的,嘻嘻~~
      还是很划算的,满2000减400,促销的款也可以参与,再加上汇率,还是超级便宜的呀。喜欢的可以去找自己喜欢的牌子看看

这是在百老汇吃完饭出来了,已经是夜幕降临,万家灯火了。走去等公交回酒店了

广州

其实,广州每次我都只是路过,没有特地去好好转转,但我最期待的就是与广州春天的红木棉相遇,感受它的热情似火,红透半边天。掉落时候也掷地有声,垂直的一闷声“啪哒”掉到地上,还是那么完好无损,那么火红。晚上风尘仆仆赶到酒店已经9点多了,放好行李还要出门找吃的,直接往北京路走,可是很多店铺打烊了。进了一间茶餐厅,我点了一份新品,味道还可以,就像是各种食材细致的放在一起煮成羹。

早晨9点多自然醒,本想早早出门饮早茶再逛逛的,结果还是关掉闹钟继续睡。醒来出门已经10点,往海珠广场走,其实也没想好去哪吃早餐,如果喝早茶肯定要花掉一个小时,当时我不想再按计划来的。结果回眸一瞧,还是选择进入鸿星酒家,径直走上三楼,看到一处靠窗的位置,就坐下来了。点了红茶,还有6样点心,味道真的不错。特别是这茶具,很上镜也很有氛围。埋单的时候到二楼才发现,下面都是简易的泡茶,好庆幸我们上了3楼啊!单是茶位费就30元了,不过还是觉得值~

吃饱后我们决定回酒店退房存行李,这样就直接逛到2点回来取行李再坐地铁去广州南就行了。然后就往相反方向走,好一个不走回头路(因为坐地铁还是海珠广场近),这样我们就走到公园前站坐一站地铁到孙中山纪念馆下车。索性出了地铁到马路对面就从北门就去了,还挺近的。

时隔7年我又再一次来到这里,还是个美丽的季节。

300年的树王

木棉花开,广州市民捡花煲汤忙。这小娃娃跟着爷爷来捡花,已经捡了一大袋了。木棉花入药材,洗净也可以煲汤,偏凉性,体虚者不宜常吃……

还是从北门出去,往前走就是越秀公园的门口了,都挺近的,就过去转转了。结果回程把我累得,马不停蹄的走,腿都要断了。以后还是不要太掐着时间了啊喂

纪念碑周围都开着火红的木棉花,木棉花又名英雄花,开得气势恢宏

越秀公园里的古树,根深扎在城墙里。大树下好乘凉,很多阿姨在树下跳舞呢。可见现在越秀公园是多好的休闲之地呀

到了五羊广场游客就多了,好多人在拍照呐。我们匆匆拍了几张就去坐地铁了。

高铁上拍的照片,广东广西交界,很多山,一直在过隧道,看着窗外绿油油的稻田,还有那山外还是山的视野,都弥散着春天的气息

办公室窗外盛开的三角梅,放个假回来开得正艳,又回归到熟悉的环境,做着日复一日的工作。那所走过的城市,经历过的事情就像做了一场很长很长的梦,梦醒了,就好好的过好每天的生活。花在别处盛开,这边的不也一样灿烂绽放嘛~!百转千回,总有一处能让你自由绽放。愿岁月静好,时光不老~!

引用 枚枚gm 的图片:

2016-04-19 14:40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4-19 16:26

引用 mmhome 发表于 2016-04-19 16:26:05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mmhome: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04-19 16:27

引用 鱼眼图画 发表于 2016-04-19 14:40:30 的回复:

回复鱼眼图画:谢谢

2016-04-19 16:27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4-25 16:57

引用 小钻风 发表于 2016-04-25 16:57:29 的回复:

回复小钻风:可以啊,欢迎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