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 遇见丹霞山,和闺蜜一起放肆撒欢

蓝朵 (广州) LV.15
2016-04-18 17:30 1760/9
  • 出发时间/2016-03-26

前言

2015年的毕业,我们彷徨又茫然
你家在湖南,我家在江西
我以为我们会各自走远
但最后
我们,都留在了广州

去年我们就说好,要一起去旅行
生怕辜负这轻飘飘的约定
生怕未知的世界会有变数
于是我们
趁着淡季,趁着春暖花开
决定来丹霞山

都是我们
最好的时光

小唠叨

出行者:我(蓝朵),93年小姑娘一枚;小芳,92年妹纸一枚。我和小芳是大学同专业同学,毕业后同在广州工作,这是我们工作的第一年。
       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也是我和闺蜜小芳的第一次出行。游记会有很多疏漏之处,图片也没有很多达人们拍的好,大家将就着看吧。
       PS:蓝朵今年一月才买相机,所以还是摄影小白。几乎所有照片都是P档拍摄的,没有构图、没有章法,更没有讲究光线、曝光之类的技巧。另外,修图软件用的是PS,也是小白,没有学过,比不上大神们,也希望大家见谅哈~~

微博:@蓝晓圆圆    http://weibo.com/2114001584/
      微信公众号:晓生活(lanyy1911)
      如果喜欢,欢迎关注我!谢谢大家~~

关于行程及交通

DAY1:广州南站—韶关站(高铁约1小时)—丹霞山(中巴车约1.5小时)
DAY2:丹霞山—韶关东站(中巴车约1小时)—广州站(普通火车,时间约2个半小时)

我们是上午10点半从广州南站出发的,到达韶关站是1个小时后。出站往左边有一个公交停车场,在6-7道有韶关站—仁化丹霞山的中巴车,半小时1班。韶关站是始发站,到丹霞山票价21元,时间约1-1.5小时(视路况和司机开的速度而定),路线是韶关站—韶关东站—大桥—周田—龙黄坪(黄坑路口)—丹霞山—仁化汽车站。建议大家坐车到韶关站会比较方便,一是因为这里是始发站,上来就有座位;二是因为韶关东站上车去丹霞山的人特别多(尤其是节假日),座位比较少。PS:韶关东站到丹霞山的票价是17元。
       第二天我们是下午1点半从景区出发回来。景区大门左侧有中巴车到达韶关站或是韶关东站,记得要先在售票厅买票才能上车哦!

关于住宿及其他:

1、拍摄:
相机1台(佳能750D,18-55mm),华为手机、酷派手机,我们能有的设备只有这些了,所以。。。
2、必备物品:
保温杯、披肩、背包、遮阳帽、防晒霜等
3、车票门票住宿:
我们是出发前一天才定的车票、门票和住房,比较赶了,所以订了两次房才订成功——
(1)门票:
       网上订价格是140元。我们是在“要出发周边游”APP订的,积分可以直接抵扣。我的积分比较多,网上140的门票最后只要105就买了;小芳是第一次用,首单可立减10元,比较实惠。
       PS:学生证可以半价!上班了才发现学生证真的是个好东西。
(2)住宿:携程订的,萤火虫客栈:
       萤火虫客栈有2家,一家位于阳元石景区下面,一家位于长老峰景区附近。我们本来定的是阳元石景区的那家,结果被换到长老峰景区这边了,而且我们是到店才知道的。前一天携程客服打电话的时候根本没有告知,这一点很不舒服。大家定住宿的时候记得看清楚是哪一家哦。
       长老峰景区的是分店,去年才装修完成,据说装修就花了七个月。在前台确认的时候,发现老板和我是同市不同县的老乡,不一会儿又遇到了和我同一个区的老乡,真的很巧合也很幸运!
       客栈有4层,我们住在顶楼的榻榻米大床房,出门就是超大的天台,可以看到丹霞山,还可以看星星看月亮。房间内有坐垫和小台子,装修风格很温馨,我都能打赤脚在里面乱跑,超喜欢!不过,我们住的这一间,卫生间是在外面的(不和其他房间公用),这一点不太方便。
       PS:客栈的老板人很好,一到前台就给我们详细讲解了去长老峰和阳元石景区的具体路线,并标注路线,按着他说的走,精华景点都能看到!另外,他还开车送我们到另一家分店,并且第二天开车送我们到景区门口坐车,这点大赞!

温馨提示

1、登山:
       (1)一定要穿登山鞋或者是舒适的运动鞋,因为山上的路况不太好,有很多陡峭的台阶,如果穿有跟的鞋会很不安全;
       (2)景区有很多陡峭危险的路段,部分路段是七八十度垂直的,只能拉铁索上下,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雷雨天气最好不要上山,如果上山遇到坏天气,要注意安全,并及时在安全的地方躲避;
       (3)上山建议携带登山杖,爬山很累,遇到陡峭台阶还可以作为支点;
       (4)如果是早上去长老峰观日亭看日出,一定要带一件外套,或者是披肩,因为山上风很大,温度很低;
       (5)建议先去阳元石景区,再看长老峰景区,因为在长老峰的观日亭可以看日出,阳元石的细美寨适合看日落;
       (6)如果要去长老峰看日出,一定要早起!!!建议4点起来乘车去到长老峰,然后坐索道到达观日亭,下山之后从翔龙湖那边出来,这是比较合理的路线
2、住宿:
       (1)住在景区内会比住在景区外好一些,这样就不用重复进入景区了;
       (2)阳元石景区的住宿,靠近阳元石大门,步行一两分钟就到了;长老峰景区的住宿,和长老峰景区大门相隔比较远,最好坐公交前往;
       (3)丹霞山景区内外都有很多客栈民宿,只是需不需要二次进入景区的差别。景区外的住宿主要集中在景区大门附近,以及丹霞山1号周围。
3、门票:
       (1)门票48小时有效;
       (2)丹霞山的售票厅不是在大门旁边,而是在距离大门约100米的地方单独设置了一个售票大厅,买票兑票的时候要注意;
       (3)丹霞山各个景区入口,需要扫描门票二维码加按右手食指指纹才能进入,重复进入或者出入阳元石、长老峰景区也需要这样的步骤哦;
       (4)网上卖的140的门票包含:长老峰、阳元石、卧龙岗等景区,游船票和巴寨景区不包含在内,需另外收费
4、景区内交通:
       (1)景区内可以开车进去,停车要另外收费;
       (2)景区内有免费公交车乘坐,景区入口处是始发站,停靠阳元石、长老峰索道、长老峰及翔龙湖景区;
       (3)发车时间:04:00-18:30(每隔五分钟一趟) 18:30-23:00(每隔半小时一趟)。实际上,发车间隔时间不准。早上六点钟我们等了半个小时去长老峰都没车来,不过赶早去应该发车会频繁一点

阳元石景区

1、路线:景区入口—拜阳亭—阳元石—悬崖栈道—嘉遁亭—细美寨—九九天梯—玄机台—下山—景区入口,全程约5小时
2、到达阳元石景区后,请记得一路往左,一路往左,一路往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PS:当然,我说的是有路的地方往左,不要闯进林子里去了~~
3、建议先走悬崖栈道到嘉遁亭,然后再由九九天梯下山;如果先走大路从九九天梯上山,再由悬崖栈道下山,真的会比较累。。。
4、当天下午,天阴阴的,阳光不太好,所以周边的风景有些朦朦胧胧的,不过好在没雨

阳元石—悬崖栈道—嘉遁亭

阳元石其实挺容易看到的,刚进入景区一会儿就能看到。关于景点,你们都懂得,so,我不发表任何评论。不过你看到旁边山顶的亭子了吗,那是我们一会要到达的地方。

我忘记这条修在悬崖附近的路叫做什么了,暂且称之为悬崖栈道吧,因为真的修在悬崖边上,而且很陡。
       另外,这里就是悬崖栈道的开始了,全程基本都是要扶着台阶或者铁索上去的,部分路段垂直90度,只能容一个人上下,台阶也是凿出来的,很危险,这些路段真的需要勇气的,当然,除了险峻的路,沿途还有美丽的风景。

在这里,发生了拥堵情况。因为路面狭窄陡峭,两边都有上下的人,所以居然堵住了。我们在这里停留了很久,顺便也欣赏了美景。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

从栈道上俯瞰山下,满目的绿。图片几乎没修过,绿得很不真实的感觉。

到了这一个路段,因为贪恋美景,我全程都是一手扶着铁索或栏杆、一手扶着相机上的台阶,自己都佩服了,不然这些照片哪里来的~~

这一段几乎是90度垂直,而且真的只能容一人上下,台阶完全是一个一个凿出来来的,特别小,我当时看了都吓到了。因为后面有很多人,根本没法停下,不得已只好一手拿着相机,一手抓着台阶翻上来的,也没来得及拍照,不过觉得自己很厉害!

走过这一段路,遇到繁花盛开,大概是紫荆。前面有分岔路,右边通往嘉遁亭,左边通往细美寨。我们先去了嘉遁亭,然后再返回去细美寨。

路上有小树林,幽静自然,仿佛踏进了森林小路。

嘉遁亭俯瞰周围,山水相依。因为前段时间一直下暴雨,锦江的水黄了很多,如果遇见好天气,应该就是山清水秀吧。

细美寨—九九天梯—玄机台—下山—景区入口

光听名字,就已经心驰神往;而且这里适合看日落,也许这里会发生一段值得回忆的故事~~

到达细美寨的时候,真的震撼了!俯瞰周围,湖面波光粼粼,青山似黛,群山起伏,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

细美寨建于明朝末年,据说是当地吴姓豪绅为了躲避战乱而修建的山寨、这里地势险要,三面是悬崖,一面是九九天梯,到达寨子十分不易。

虽然很想看到日落和晚霞,但是那天的阳光只能用惨淡来形容,太阳被阴沉沉的云挡住了,一会儿出现一会儿不出现。我们在细美寨等了将近一个小时,还是没看见太阳出来,就下山了。那个时候天已经有黑的迹象了。

下细美寨的路被称作“九九天梯”,小芳特意在下台阶之前让我给她留个影,因为她有些恐高,比较害怕这些陡峭危险的路段。

我不怎么害怕这些台阶,也不恐高,所以等她下到一半,我才开始往下走。因为周边的风景很美,所以我在天梯上停留了很久,一边下一边拍照。在天梯,我大概逗留了十几二十分钟吧。

说实话,这段路真的很险,我看到有男生一路扶着铁链哆嗦着下去的。在这个路段,大家记得一定要注意安全

在玄机台上,我没看出什么玄机,这算是一大块山岩,不断向前延伸,胆大的人可以往前多走一段,但是一定要注意安全。

下山的时候天开始黑了,但路上有很多奇妙的遇见。形态各异的植物、两端通透的石洞…

走到大路上的时候,天已经黑了,路上行人很少,而且没有路灯。我们后来走得很快,前面没人、后面没人,四周都是山林,有些怕怕的,于是我就大声唱着山丹丹花开红艳艳~~

长老峰景区

路线:景区入口—半山亭—别传禅寺—丹梯铁索—观日亭—福音峡(一线天)—阴元石—毓秀台—翔龙湖—长老峰景区入口,全程约4个半小时

景区入口—丹梯铁索—观日亭

我们想去看日出,于是早上五点半起床,六点在游客中心等车,但是等了半个小时都没来,我们只好步行走到景区入口。路上很安静,一个人都没有,四周还有雾气未散去,我们遇见了细长细长的瀑布。
       因为太晚了,知道赶不上日出,所以我们没有坐缆车上去,而是准备步行到观日亭,到达山下是七点过几分。
       所以,看日出,一定要起早啊!!!四点起来比较合适些。

万万没想到,去观日亭还要上丹梯铁索。大家上去的时候,记得看清上行道和下行道,不要走反了,以免道路狭小造成拥堵和安全事故。

丹梯铁索其实,真的挺陡的。但是,我还是忍不住爬到一半就拍照……

去长老峰,必上观日亭。我以为这就是个很小的亭子,就看看日出而已。但是,当我走上亭子,吹着清晨的风,看向四周的那一刻,我真的被震撼了!

群山间的迷雾还没有散去,山峰只能看到模糊的轮廓,细节却看不清楚。只觉得天地很辽阔,景色很清朗,心中少了很多杂念。如果等到更晚一些,或许就能看到丰富多彩的丹霞风景了吧!

下山的路,我们选择原路返回,从丹梯铁索下去的,路程很艰险。后来我们才知道,其实完全可以从另一边的丹霞栈道下来的,但是当时我们没有发现。所以大家如果从丹梯铁索上来,记得从丹霞栈道下来,这样就不用原路返回了,途中会经过双喜台。

福音峡(一线天)—阴元石—毓秀台

经过福音峡,岩石上不断有水滴落,一边是山体,一边是悬崖,有一种逼仄的气息扑面而来。

出福音峡,仿佛置身于山谷之中,回音很好,我们处在两面山谷的夹缝中。两边的台阶都是往下,四周林木葱荣,一路春光正好~~

去往阴元石的路,基本是在下山。小芳有些走累了,加上昨天走了四五个小时,腿酸得很,顺便肚子有些不舒服。于是我们走得慢一些了,然后我就一路停停摄摄。

看见山上面的台阶了吗?那就是丹霞栈道,在那上面走路,应该挺刺激的,哈哈哈~~

本来是没打算去阴元石的,但是我着急上洗手间,最近的洗手间就在阴元石附近,于是我就一个人过去顺路看了。小芳因为身体不舒服就在去翔龙湖的岔路口等我。路上遇见小片竹林。

阴元石其实,真的挺小的。记住:阴元石在你走路的右手边靠上方向,到了观景台的时候记得往这个方向看,不然一不留神就忽略掉了。我就是这样,差点没看到。

毓秀台可以看到一些连绵的群峰,主要能看到的山峰应该是叫做宝塔峰(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到了毓秀台我就没有继续往下走了,而是原路返回,由汇龙溪转去翔龙湖。卧龙冈景区我是一个都没有去看的,就当是留下一个念想吧。

翔龙湖—长老峰景区入口:

去往翔龙湖的路上,遇见一片很有意思的竹林。竹子纷纷往下弯腰,形成一片独特的阴凉~~

我很想尝试下跳跃的姿势,但是,我一次又一次失败了~~小芳没有抓怕成功,我也没有跳跃成功。算了,我还是放弃吧!

翔龙湖旁边有一条木栈道,我们走过去的时候刚好没人,阳光懒懒地撒下来,还有微风吹拂,真心觉得时光太过美好。

到了翔龙湖的乘龙亭,有2种方式可以出景区。第一是步行:可先到福音峡,经摩崖石刻出景区,这相当于要走回头路,而且很累;另外似乎也可以环湖到景区入口,因为我看见湖的旁边有路,具体怎样走就不清楚了。第二是乘船到翔龙湖码头,然后步行出景区。

因为早上六点半就开始走路了,到乘龙亭差不多十点多,于是我们选择乘船,顺便欣赏下风景。船票是20元/人,差不多十几分钟就有一趟,乘船时间大约五到十分钟。

到了码头,有小卖部,也有坐下来休息的小树林。我们坐在凳子上,听着风铃叮叮的声音,看着波光粼粼的湖面,顿时不想走了。

行程就要结束了,我们都有些舍不得,在大丹霞的影壁前留影,丹霞山之旅就结束了。

后记

只要抵达了答应要去的地方
那就,一切都好

2016-04-19 09:35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4-19 12:26

引用 kxiaoyong 发表于 2016-04-19 12:26:41 的回复:

回复kxiaoyong:我就是想拿相机练练手~~

2016-04-19 12:35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4-25 01:00

引用 太阳眯着小眼 发表于 2016-04-25 01:00:26 的回复:

回复太阳眯着小眼:不如说走就走

2016-04-25 09:26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4-25 18:50

引用 baby张琳 发表于 2016-04-25 18:50:54 的回复:

回复baby张琳:我也是第一次写游记,很多不足,谢谢你看我的游记

2016-04-26 09:59

引用 蓝朵 发表于 2016-04-26 09:59:16 的回复:

我也是第一次写游记,很多不足,谢谢你看我的游记

回复蓝朵:你在丹霞景区总共花了几天啊

2017-03-29 23:26

引用 罗罗罗罗六晶 发表于 2017-03-29 23:26: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