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多利亚号航海游记

发动机x (西安) LV.8
2016-04-18 17:31 689/2

意大利歌诗达邮轮公司是嘉年华集团旗下的一支公司,歌诗达共有游轮14艘,维多利亚号是其中一艘,其母港为上海吴淞国际码头。
维多利亚号目前主要为日韩航线。其实乘坐邮轮去哪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乘坐邮轮本身就是一个非常值得经历的旅行。

维多利亚号邮轮排水量7万5千吨、长度253米、宽度32米,有各类客房964间,可载客2394人,从客舱到甲板一共14层。船上主餐厅2个,自助餐厅1个,还有披萨屋、汉堡屋为游客们提供中餐和意大利餐以及简餐、茶点,非常令人兴奋的是这些餐厅24小时轮流值守,而且都是免费的!当然也有一个付费餐厅,每人33.5美金,为游客提供更加精致的意大利餐。船上还有几处酒吧,当然,这是比较贵的,一瓶嘉士伯得6美金。不过每日Today(船上每天的活动指南)会有畅饮活动,付一些钱,你可以放开喝!和一些特价酒品,真是酒鬼的福音啊!船上活动场所实在太多,我这一趟旅行下来其实也没有完全走遍,大概的情况是,5层有中央大厅、幻想曲餐厅和序曲餐厅(这两个是主餐厅).6层有奥菲斯中央酒吧、巨星迪斯科、思高儿童俱乐部、节庆表演剧场、摄影工作室、健身房、室内游泳馆。7层有协和广场观景酒吧、赌场、免税商店。11层是甲板,有游泳池、乐队表演舞台、赛琳娜酒吧、波丽路自助餐厅、热狗汉堡屋、意合园煎蛋站,想象一下,清晨时分站在船尾的甲板上,吹着海风,喝着饮料,船员给你煎个鸡蛋吃,真是美妙至极。12层有图书馆、那不勒斯披萨屋。14层还有一个篮球场。船上实在是太大了,每天在不同的场所船上会安排很多节目,有观赏的,有互动的,丰富多彩。带小朋友的家长甚至可以把小朋友直接托管在思高儿童俱乐部,然后自己去玩耍!完全可以,绝对是大朋友小朋友都开心,并且绝对不会有奥数内容。你就是不睡觉的疯玩,也有很多会错过。

介绍一下此次的旅行吧,路线是上海-济州-福冈-上海

这次旅行是在驴妈妈上定的,驴妈妈应该和本次航行有合作协议,因为船上的主题就是驴妈妈冠名的亲子海上游。邮轮8月4日下午17:00启航前往济州,船方规定15:30分停止登船,领队要求我们13:00集合。这些信息出团通知书上都会有。吴淞码头挺远的,我们做地铁2号线从南京路出发倒3号线过去得5块钱一个人,在宝杨路站下车再打个的十几块钱才能到。我看到维多利亚时简直太兴奋分了,真是大邮轮啊,相比之下黄浦江上的那些所谓的豪华游轮简直就是山寨的小鸡娃。

到了以后找到领队,我们郭领队人不错,满洒脱,他会给队员发一个袋子,和你确认里边的物品是否齐备。袋子里有护照、护照复印件,船票,行李托运单。护照是之前寄给驴妈妈的,因为到日本需要签证,驴妈妈给代办。护照复印件有两个用处,第一在济州免税店购物时需要用。第二在日本福冈登陆时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文件,日本边防会通过这个核对你的信息并在上边张贴登陆许可证。其实登陆前维多利亚号会把你的护照复印件在给你送Today的时候送上一份。不过,之前济州你要购物这个就很重要,有必要的话自己也提前准备一份以防万一。

拿到领队给的袋子后要做两件事,第一托运行李,第二在船票上填一些信息,领队会告诉你如何办理,非常简单。完了以后就等着登船喽。两千多人登船得好一阵子呢,登船时会照两次像,第一次是在登船的过道里,意大利的帅哥美女船员和你合影,真是正点!(照相不要钱,照片会摆在6楼走廊里,你看上了可以买,一张20美金。船上所有照片都是如此,会有买赠活动,但是外国人不接受砍价)第二次照相是在六层甲板上,在进入船舱之前,这个像很重要,他是在采集信息。因为登船以后你会有一张诗歌达卡,集房卡,身份证,消费卡于一体。这次照相就是给诗歌达卡采集信息。

终于登船了,我找到了我的房间,真是不错嘞,虽然很紧凑但是一点不觉得拥挤,卫生间,电视,茶几,一个好大的海景圆窗,真是正点!!床上整齐的摆放着我们的歌诗达卡、救生演习卡、当天的Today和你的餐卡。歌诗达卡已将讲过了,救生演习卡是等下要进行救生演习的一个凭证,演习时船员会把它收走,你若没去或者去了没有交卡,第二天清晨的甲板上你会被船长叫去单练的哦。Today就是每天船上吃喝玩乐的指南,一定要随身带,因为项目太多,你根本记不住。船上的电源插头是欧标的,我专门准备了欧标的电源转换器,其实不用带,船上把一些插头做了改装,船上自带的电器插欧标,但是会有一两个国标的插头供中国客人使用,至少我的房间里是这样的。我的客房服务员是一个菲律宾小伙DUBI,简直太给力了,他管了24间房,能记住每一个客人住在哪间房,而且只要你稍微出去一下,回来就会发现他把你的房间打扫的干干净净。而且会把毛巾、床单叠成动物、花朵的样子,我忍不住又要说正点了!!!我到房间的时候DUBI已经把行李放在房间门口了,据说在菲律宾英语是第二语言,不过DUBI的英语和我差不多一样蹩脚,汉语简直和我不能比拟,不过这并不影响我们交流。

餐卡是一张纸片,只是告诉你如果你要在主餐厅就餐的话,是在哪一个餐厅那一个时间段哪一个桌子吃饭,如果想在自助餐厅或者披萨屋就餐,在开放时间去就可以了。主餐厅有序曲餐厅和交响乐餐厅两个,我的就餐时间是5:30。服务员多是印度菲律宾人,也有大陆和台湾的。英汉手语混杂交流,没有太大问题。

找到房间收拾好这些东西后,有两件事比较重要,第一刚才讲的就是救生演习,你房间门上和柜子里的救生衣都会标明逃生的集合地点,出门就会有人给你指路。演习完了以后会在节庆表演剧场有一个登船说名会,这个一定要参加,要不然,在船上你会相当的茫然。这些参加完了以后就剩下吃喝玩乐,真是太正点了!!!

晚上睡在船上还是蛮舒服的,哦,拖鞋、牙膏、牙刷、香皂要自带哦。

第二天下午2点到济州,Today会告诉你在船上哪个位置,几点钟集合。领队会带你下船。到济州后参观时间并不长,去了两个免税店和泰迪熊博物馆。济州岛并不大,不过景色还不错,导游是个在台湾读过书的华裔韩国人,巨能谝。济州市在济州岛的北边,小城市,不过真的很干净,不光空气好,更重要的是环境卫生好,街上看不见垃圾,也没有到处的工地,烟头纸屑更是没有,好像也没有电线杆子。物价其实也不贵,只是韩元太不值钱,之前换的十万韩元在乐天没买啥就花光了,还贴了点人民币。乐天免税店里的营业员是韩国人,真是热情,满口标准的普通话,宾至如归啊,根本没有推开门就问how much的情节。

第三天到了福冈,有两个大妈登船没舍得调手表(日韩时间早中国一小时),让我们一个团在福冈码头等了一小时呢。福冈日本三线城市,不过人家可是第二大资本主义国家的城市。我比较仇视日本军国主义,小日本从丰臣秀吉开始就有了占领中国的意图,甲午海战在旅顺登陆后一直到二战结束更是对中国人民犯下了滔天罪行。可是日本人和日本军国主义是两码事,日本人在明治维新以前那是真穷啊!穷的天皇连肉都吃不上,当然天皇吃不上肉也有其他原因,东周的天子们也经常没钱花,结果把九鼎都熔了造钱。可是明治天皇可比周天子强得多,结束幕府,撤番置县,在完成了中国两千年前就完成的改革后,进一步实事求是解放思想,进行了一系列重大举措。日本人在朝鲜中国经常打,从来没赢过,哪怕是明治天皇亲政以后一段时间里,日本人在朝鲜也经常被二十来岁的袁世凯带兵打得屁滚尿流。在甲午海战之前中日军备竞赛中,大清帝国财大气粗,建立北洋水师,世界第八亚洲第一,置办的定远镇远可是德国原装世界一流的装甲巨舰!太牛批了!!可是日本人除了理想和志气,好像其他啥也不多,明治天皇一天只吃一顿饭,号招全国支援海军建设,日本人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甚至大批日本妇女远赴南洋卖淫挣钱资助国家建设!历史是有规律的,周天子混的不行的时候,中国人也是有大批英雄好汉的,不乏伊藤博文、福泽渝吉这样的政治家思想家,可惜后来被酱缸酱住了,林副主席说“大海航行靠舵手”真是一点不假啊。

在福冈参观了太宰府,著名的装甲巨舰定远舰的残骸在这里!甲午海战中国战败后,定远号管带刘步蟾为了防止战舰资敌,下令将定远炸沉,即使这样定远号还是被日军俘获,后来一名日本商人将定远号购买,将他拆卸给自己盖了间别墅,取名定远馆。这处建筑就在太宰府附近,他并不出名,甚至导游和附近的商贩也不清楚,亏得我之前在百度上做了功课,了解到他的大概位置并且找到了他。太宰府里有一个著名的物件,是一头铜牛,这头牛你根本不用找,游客争先恐后的和它合影,一眼就能看到。在牛尾巴的方向有一个巷子,进去不远就是定远馆。定远馆院子的铁门就是定远号船体装甲制成,上边的洞和凹陷是战争的痕迹,还有明显的被铆修过的痕迹,院子里有一个木制阁楼,这是定远号船体的主建筑。那个日本富商将其改造成自己的别墅后没多久便呆不下去了,因为定远号军人的英灵舍不得离开他们的战舰,那富商受不了惊吓,将别墅捐给了庙里。日军评价定远号的水兵“他们虽然是敌人,但是只要不葬身鱼腹就不会停止炮击”。百度上介绍这里曾经有定远号大量的文物,但是现场无法看到,因为这不是日本的文物保护单位,这里现在甚至被用做当停车场,当时我的心情真的非常复杂,我儿子看上去心情也很复杂。

然后去了博多运河城,真是个大的购物中心,比万达广场大得多。奢侈品可不在咱的考查范围内,我看了里边的儿童用品,体育用品,品种太多了,实事求是的讲,又多又便宜。一件安德玛的短袖西安五环卖三四百,北京大悦城运气好给打个九五折,这里能买两件,可能还会找点零钱。苍天啊!我的箱子装不下啊!!箱子里全是娃他妈从西安给她娘们俩带的臭美用、换洗用的衣服,简直正点到家了!!!我决定给我儿子买一双NB鞋,一百来块钱人民币,苍天啊!我娃的脚太小!!别人大包小包提着日本数码产品和各类电气上车,我突然明白中国人在海外风狂购物,可能不是因为消费能力强反而是以为消费能力不够强的原因。

在福冈转了一天还蛮不错,日本人彬彬有礼,店铺明码标价,导游说标多少给多少不用砍价,日本人不砍价也不会宰客。我想这应该体现的是诚信与互信。一个讲诚信有互信的社会,很多事情干起来是很节约成本的。

福冈码头有个超市,桃子味道真是不错。

最后一天航海日,船上好好娱乐了一天,晚上有个船长欢送鸡尾酒会,上船几天,在韩国没买到酒喝,日本喝了一瓶朝日,一瓶麒麟。这下可是能过瘾了,其实我瘾也不大,喝了几杯而已。小朋友也有不含酒精的鸡尾酒可以喝,船员会告诉你,哪些是for Children。当天还会有个下船说明会,告诉你结账下船等相关事宜。晚餐有龙虾,真的是大龙虾哦!!

这次旅游蛮有意思,写下这麽多已经比较详细了,留下这篇供大家参考。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