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宝贝游西安 最全西安-华山-壶口亲子游 西安亲子游

蓝月 (厦门) LV.3
2016-04-18 17:43 1410/5
  • 出发时间/2016-03-30

孩子三年级了,平时喜欢看书,跟我们提了很长时间要去西安看兵马俑,早先学校的填鸭式教育让我对历史深恶痛绝,想到历史就想到了一大段一大段要背的年代和史实,所以西安这个历史古都我从未曾踏足过,当确认孩子不是一时兴起之后,我开始认真的思考并着手研究西安文化历史之行。各个攻略游记网站看了一遍之后,觉得马蜂窝的比较全也比较符合我这种全面自由行的人,所以借鉴很多,但其中西安亲子的不太多,我们此行玩的如此尽兴、如此开心,所以就想把攻略放上来,供需要的人借鉴。

写在行程之前

一、 出行要选择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孩子是朋友,家长也要是朋友,此行我们是两家四个大人、三个孩子,非常合适。
二、 带着孩子旅游,参观景点是次要的,体验和成长是主要的,所以旅游素质方面家长一定要给孩子做个好榜样。
三、 事先做好功课,尽管孩子已有所了解,但还是要逐渐渗透西安相关的历史文化底蕴,推荐喜马拉雅“小张爱胡窜”语音讲解,提前当故事听挺好。也可以微信搜他的公众号和他聊聊,很专业的西安旅游专业人士,也很热心的帮你解决问题,偷懒的人可以直接找他安排行程。
四、 带孩子出门,从短袖T、长袖T、冲锋衣、薄羽绒全部备齐,采取圆葱式穿衣,热了可以一层层脱,冷了可以随时穿上。
五、 尽量避开公众节假日,或者将旅游旺点和旺季错开,不然看的全是人,我们是清明假期出行,但譬如兵马俑、陕博这样的超旺景点我们都放在了清明前和清明后,再比如华山这样对孩子来说有点危险的地方也放在了假期前一天,事实证明这样的决定太明智了
六、 机票、酒店提前订好,都在携程搞定,虽说携程不太靠谱,但也不知道哪家更靠谱,用顺手了就是。
七、 西安之行,我们此次没有把华清宫做为景点,因为几个洗澡的池子我们都不太感兴趣,但极力推荐华清池晚上的“长恨歌”演出,非常专业、敬业,十分震撼,真的是商业宣传比不上口口相传,演出的门票我们是在淘宝上一家店铺名“长恨歌门票”的店里提前买的,店家非常负责,很讲信用,位置超级超级好,第一排最中间毫无遮挡,演员从身边呼呼过,感觉超爽。朋友一家本来不了解长恨歌的,后来看了之后念念不忘,非要再看一场,不过好东西要留着慢慢品味的,所以就当留个念想吧。值得一提的是,演出结束后没有公共交通回市内的,这家店里大巴可以免费送回,但我们两家直接加钱商务车送回,竟然是年轻的老板亲自送,至于价钱嘛,你们自己谈哦:)
八、 出行,因为孩子都不太大,我们的原则的要出行舒服,机场接机以及华山和壶口包括最后一天我们都包了一辆别克GL8商务车。说到包车,我要着重说一下,本来是在携程上包的车,自驾不带司机,但第一天晚上接机19点,竟然给记成了晚9点,导致我们等了一会,心中略有不满。第二天出行去兵马俑博物馆时可以选择坐游5的,但考虑到还需要倒车到火车站,带着孩子比较折腾,就叫了一辆专车,准时来接我们,在车上和司机小姚聊的比较投机,最后就定下来剩下几天去华山以及壶口瀑布还有最后一天都由他全天接送陪同,这个小伙真的很好,没有其他西安人那么冲的脾气,而且服务很好,非常专业而负责任,经他允许我把他的电话放上来13359187461,去西安需要用车的可以自行和他联系。至于价钱嘛,你们自己谈哦:)
九、 西安旅游,门票很贵,而且基本不用事先买,因为网上都没有什么诱人的折扣,还不如现场买更自由,但西安对特殊人群优惠不小,如果您是老人、学生、军人等,请一定一定带好你们的证件,能省不少钱。
十、 西安商家不爱收硬币,甚至有的拒收,为此我们差点吵起来。还有西安人说话天生比较冲,感觉火气很大,所以去之前要有心理准备,毕竟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旅游体验的就是不一样,只要互相尊重还是很好相处的,总之我们就待得很开心。
十一、 我们的原则是照片再美没有双眼看到的美,所以我的攻略里不带照片,顶多是孩子的一些照片,也不想放上来,景点照片别家攻略里有的是,请大家自行对比翻阅,要说的是想自由行,就要货比三家,找到最适合你的游记,十足准备就能换来12分开心,但也不要过分拘泥于事先攻略,随意的风景也很美。

以下是具体行程哦

Day 1:3月30日周三
16:40---19:30飞机大连出发,开始快乐的历史文化之旅机场接机送到酒店,预定的是靠近钟楼骡马市步行街上的一家商务酒店,到达时楼下的樱花开的好旺,让我们这些北方来客好激动啊,而且温度适宜。
Day 2:3月31日周四
东线:主要参观景点:兵马俑(门票150)长恨歌(淘宝“长恨歌门票”购买)店家有车演出后送回。
Day3:4月1日周五
西安租车华山(门票180)带着孩子我们选择西峰索道往返,三个孩子体力旺盛,一路走一路玩,山上待了有四个多小时,体力好的可以选择西峰索道上北峰索道下,西峰索道单程成人140,北峰索道单程80元。进山车好像是每人80,总之很贵的。高空栈道排队人太多,没有体验。
Day 4:4月2日周六
书院门-碑林博物馆- 国际青旅楼顶平台吹吹风,今天已经开始清明节小长假了,所以我们的行程是文化逛,离酒店很近,全天步行。几个学书法的孩子加大人整整逛了一天,孩子们选了毛笔,挑了印石刻了章,中午在碑林博物馆门外拾忆1986(柏树林店)吃的午饭,不爱吃陕西菜的我们,这是我们吃的最好吃的一顿饭了,店家干干净净,还给过生日的爸爸体贴的送了长寿面,有意思的是我们饭后点了店家自己手工冰激凌,因为时间不够没冻好,我们说没关系,店家更爽快,说赠送了,但口味超级好。上午书院门一条街,下午碑林博物馆,请了导游给我们讲。临近傍晚,我们另一个浪漫的爸爸发现了一家国际青年旅社,楼顶露台餐厅吹着微风很是惬意,只是适合爱浪漫的你哦,因为点餐只有一个人现做,我们的披萨整整等了一个半小时,我们也不嫌慢,喜欢上蹿下跳的孩子也不会无聊。
Day 5:4月3日周日
古城墙永宁门——城墙根下护城河边溜一圈,赏牡丹溜孩子——晚上高家大院皮影戏。果然是小长假啊,城墙上都是人,想骑自行车也很难,变天了城墙上风还大,走着走着就没啥意思了,一看城墙下还有护城河,沿着河边走感觉肯定不错,果断下去,风景超级美,樱花、牡丹朵朵开,关键是没有外地游客,走到城门处还有当地梨园爱好者唱戏。孩子们一路走一路玩,中午城门里手机找家店解决午餐,今天我们另外一个爸爸过生日,这就叫缘分,美女服务员们集体唱生日歌,害羞的爸爸脸都红了。吃完饭接着走,脚疼了找了家正规足疗店按脚,按完舒服多了,不然我们大人的小腿肌肉都要僵了。晚上有名的回民街上找家饭店吃个饭,味道和卫生情况真的不怎么样,我就不提了。回民街上那人叫一个多啊,不足十米宽的步行街上人挤人啊,不过回民街头上有家老药铺值得一提,我们一个孩子和妈妈有点感冒,在这家店买的 清开灵口服液挺好用,关键是这药别的店里还买不到。回民街上的高家大院虽然没有那些山西大院大气,但几回几院的也够孩子们体验的了,去这里当然是冲着皮影戏去的,虽然只有短短十几分钟,难得的是孩子被深深的吸引了。回头在回民街胡同里每人买了几份皮影回来,玩的不亦乐乎。
 Day 6:4月4日周一
包车 西安——壶口瀑布——西安 只为了让孩子体验一下宏伟的壶口瀑布的气势,我们驱车来回将近10个小时去了那个传说中的壶口瀑布,刚过桃花汛的壶口瀑布正是观看的好时候,但如果您的行程比较赶就不推荐了,孩子们自己捡了黑色的黄河石头,还用瓶子装了黄河沙子带回家,也给他们小小的心灵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即使是小长假,这里人也不是很多。
Day 7:4月5日周二
小长假已过,我们终于可以去伟大的陕西省博物馆了,据我们的司机讲,小长假期间陕博根本进不去都,有些人到门口一看场面直接撤了。陕博免费不免票,最好提前网上预约,现场排队换票人太多,一个账号只能预约一张好像,带着孩子请导游很必要,不是假期我们等讲解导游还等了将近2个小时呢,导游讲解领着有序参观很不错的。
另外在西安据当地人讲每逢清明是百分之百下雨的,幸运的是4日我们去的壶口,只是路上下点雨,5日西安下了一天的雨,但我们在陕博里待了一天,所以也没有妨碍。
咸阳机场T2 19:15-21:35 JD5343结束愉快的旅程 返回大连

关于费用

由于是两家出行,费用AA制,租车相对来说两家最经济,一家三口此行7天6晚,费用在人均3000左右,玩的很爽

很实用的帖子,要是图文并茂就更好了

2016-04-18 18:54

都是随手拍的孩子们的照片,没什么景点照,所以就不放了

2016-04-18 19:49

写得很好!!

2016-04-19 09:44

引用 春天的地铁 发表于 2016-04-19 09:44:46 的回复:

回复春天的地铁:谢谢

2016-04-19 10:51

要是放些照片就好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