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那 么 近 那 么 远 的 台 湾 , 你 好 啊!

fanningchung LV.6

到远方去
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
——汪国真 《旅行》

很多事情就像是旅行一样,
当你决定要出发的时候,
最困难的那部分其实就已经完成了。

台湾是上大学之后一直念叨着要去的地方,
却因为数不尽的原因错过了环岛错过了交换。
然而却在学生生涯临近结束的时候
因为阴差阳错,与之相遇。
这大概就是我与台湾的缘分了。

决定很仓促,
却在短短的安排中,
有了些欢喜
有了些期盼

开了个头

旅行的开始永远是订了张机票哈。
2014年10月2日-10月8日
香港飞,长荣航空(返程坐的是HelloKitty机),3500人民币两个人
这个价格真的挺贵的,但没办法,国庆期间加没有提前订。

行程大概是台北周边走加垦丁
1、台北周边的景点基本地铁和公交可以解决
2、垦丁的交通,从台北车站坐高铁去左营(高雄),约莫两个小时;再从高雄坐大巴去垦丁,约莫三个多小时。从高雄垦丁也可以拼车,价格也没差太多,而且会比较快。。台北到左营的高铁票我是在大陆翻墙去买的,提前预定还会有早鸟票(6.5折还是6折忘了),我买的时候是八折。还可以现场买,现场买的话就是原价了。

酒店
台北住的四夜都是住类青年旅社,男女混住的四人房和六人房,现在想想,心有点略大。垦丁住的标间,想到海边游泳玩水的什么不方便,独立空间和卫生间比较重要。青年旅社基本每人一个床位100人民币左右,垦丁标间300人民币。

↑↑然后就是钱钱钱啦。两个人总共换了五千人民币的台币,吃吃吃都打算用台币,买买买打算用卡卡卡!为了预防万一现金不够用,也带了华夏卡去,每天境外第一笔免手续费,虽然最后并没有用到。

第一天丨飞飞飞

晚上的飞机,到的时候已经八九点了,从桃园机场到台北车站(中心)可以坐巴士,一百多台币一个人,一个多小时就能到了。然而我们一下台湾就犯了个很蠢的事,上车投币就误以为是五百台币一个人。。。。。。。。。。我们一路上还很懵逼的嘀咕着,怎么这么贵。。。。

到达台北车站后,查看地图,其实我们住的地方离车站很近的,忠孝东路(某一路忘了),嘻嘻,是不是在台湾本土电影经常听到的词语呢。。但实在太疲惫了,不想走了,就打了个车,司机很热情。。哈哈,看到方向盘上游一部手机在放电视剧吗。。。。。

找到青旅后,行李入住什么的手续搞好了后,我们决定去外面找找吃的。
7/11真的满大街都是!而且比深圳的seven的东西齐全太多了。
台湾的第一天,就迎来了第一位十分热情的妹子。。
我们在7/11买单的时候,问问收银的妹子,
夜市就距离和推荐值综合来讲,比较推荐哪个?
妹子很热情的跟我们说了20分钟!!!!20分钟!!!!很真挚!!!super真挚!!!
她差点就要走出收银台要带我们去了!!!!
惊讶之余
我们更多的是喜悦
不谈政治的我们你们都十分可爱!!!!

第二天丨九份

第二天起来,天气好好呀。。。打算吃完早餐,就去九份

台北>>>>>>>>九份
方式:从台北搭火车到瑞芳车站,时间平均约为50分钟。从瑞芳车站到九份,时间约为30分钟。
还有别的方式,大家可以摸索下。

折腾了下,到了中午才到了九份。来的时候并没有感到十一放假大军,在九份这种感觉就满满包围住了。哈。。经常人走着走着,就堵住了。。不过除了同胞们,也很多日本人。。。

↑↑窄窄的街道布满了各种吃吃喝喝(芋圆、豆花、鱼丸、红糟肉圆、姜母茶、鲜榨果汁.........)其中很出名的赖阿婆芋圆没吃到,其实是人多加懒。不过,随便进去的两家吃的芋圆也蛮好吃的,口感跟深圳的鲜芋仙连锁店不太一样,台湾的芋圆有点类似我家乡的没有馅的汤圆。

↑↑↑最最最吸引人就是各种新鲜水果,而且台湾生产凤梨,菠萝可是我水果本命!不过番石榴果汁味道有点奇怪。虽然他家排队的人很多!

↑↑↑↑拍拍拍拍拍拍

↑↑猫猫猫猫猫

↑↑那时候的茶叶蛋还很纯粹,那时候的茶叶蛋还不是一个梗。

↑↑↑高处风景别样美

九份逛了好几个小时便返程了。晚上去了师大夜市。学生很多,成双成对的,三五成群的,还有好多骑着摩托车载着妹子的,想想都觉得很美好。再年轻几岁可好。。。。

台湾的第二天,正餐也没怎么吃,都是吃各种零碎的食物(7/11的关东煮很好吃!!九份的芋圆有妈妈的味道!!!果汁又便宜又新鲜!!牛肉面汤底浓郁!!!油炸的食物更不用说啦!!!)

第三天丨国父纪念馆、中正纪念堂、淡水

早上起来后打算花两三个小时去国父纪念馆和中正纪念堂走走,两个地方都是地铁能到达的,相差也不远。
去国父纪念馆时还遇上了换岗仪式!涨涨见识!哈哈哈哈哈

中午吃完午饭,就坐地铁去淡水,四五十分钟的路程。
到达淡水后,在附近租了两辆单车,打算环骑。

↑↑↑骑单车其实很累。。但我们没有摩托车驾驶证,所以没办法租摩托车。。。。不然。。。。

↑↑↑途中看了日落,感受了风,吃了甜品,吹了牛皮。。。。。其实很美好。。。。。但沿路回来的时候,我是拒绝的。。。。

一般有时间的朋友,附近还会有个北投温泉。。。可惜我们第二天要去垦丁。。不然肯定也会去的。。

第四/五天丨垦丁

早上九点多的高铁,我们怕找不到高铁站老早就出门了,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还是懵逼的走了些冤枉路。台北车站真的太大了!!!迷失在人海中!!!!!

↑↑↑↑位置都没坐满!而且空间很大很干净!!!太美好了!!!

↑↑↑下午两点多到了垦丁。入住吃饭也弄了老半天!!在住的地方订了明天去海边玩的项目(香蕉船、飞鱼和摩托艇,我印象中每个人一百出头人民币,很便宜!)。还租了一辆摩托车(垦丁听说是唯一一个地方是不用驾驶证就可以租摩托车的)。

↑↑↑↑我同伴也是我姐姐终于在第四天出现了哈!因为拍照的手机都是用她的!基本独照她都没发我!

↑↑↑↑晚上开着小黄去夜市吃吃吃和兜风!啤酒没喝啊!哈哈哈!拿来装逼的!!

↑↑↑↑垦丁的第二天终于迎来了!天气棒棒哒!换好了衣服,我们开始准备玩昨天订得项目,不过现在想想真的很危险,我们在海中间玩,水超清,但周围超多尖石头,我们两玩飞鱼时,两个人除了手外,身子都在外面被甩来甩去,想说如果甩到石头上就真的。。。。。。。

不过很的很刺激啊!而且很便宜!

玩完项目后,在海边玩了下水!

↑↑↑↑↑↑拍拍拍!

↑↑↑↑↑下午的时候我们骑着我们的小黄去了恒春市区,买了凤梨和番石榴!吃了豆花和蚵仔煎!

↑↑↑垦丁的落日!

第六天丨国立故宫博物院

↑↑↑早早起来等车回台北。。
不舍得!!!

↑↑↑国立故宫博物院需要门票150台币,如果有在机场领青年旅游卡可以打五折哦!
个人觉得这里挺值得去的!
我们在里面看了老半天!

下午回到台北中心就是买买买买买买了!
晚上顺带去了台北101,由于天气下着蒙蒙细雨,也没什么好看的。。
本来想说去吃吃鼎泰丰的!但因为太多人排队了也放弃了!

关于吃吃喝喝买买

至于买买买的话
化妆品和护肤品日本牌子和台湾牌子都好便宜啊!!
打折起来也是怕怕哒!
像DHC的卸妆油,买一送一!!!
总之适合的都可以买些回去!!!

特产的话买了塘村的牛轧糖和凤梨酥,还有在台北车站的一家忘了什么名字的香芋卷,很好吃!!!
之前听朋友推荐说佳德的凤梨酥很好吃!但因为找不到(没时间)所以放弃了!
深圳后淘宝买了一次就开始永无止境的剁手了!就是太贵了!!

吃吃喝喝的太多了!我是广东人啊,口味上特别符合!但油炸和甜食比较多,所以。。。。住多些日子估计就要胖10斤了!还有就是台湾遍地都是7/11便利店,去完后完全爱上台湾的便利店啊!!!!

结了个尾

遇到的风景是其次啊
而在那里遇到的人与事
才是让这辈子甚是难忘的
所以才会有了下一次再次与台湾相遇的美好期望啊

引用 fanningchung 的图片:

2016-04-18 21:59

這個行為是違規的,很危險

2016-04-18 22:27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4-19 10:26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