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文莱巴厘岛

tsy咪 (上海) LV.15
2016-04-18 17:55 1721/15
  • 出发时间/2016-03-25

跟着女儿去旅游是件最开心的事情,啥事都不要担心,遇到问题呼唤一下什么都可以解决。这次是我和司老师,还有三姐和姐夫一行文莱巴厘岛5晚6日超值特价游。

2016年3月25日中午11:15分出门,到达浦东机场约12:50分。1点30分左右办理登机手续托运行李,3点准时登机,3点25分准时起飞,一切顺顺利利。

晚上8:10准时降落文莱机场,办理文莱落地签证(确实如后来文莱导游介绍的,文莱人一切都是慢慢滴慢慢滴,办理签证真是等待了不少时间)。取完行李登上大巴,约晚上10:30分到达文莱帝国酒店入住。(超六星酒店)

文莱,全名文莱达鲁萨兰国,又称为文莱伊斯兰教君主国。文莱是个以原油和天然气为主要经济支柱的国家,占整个国家国内生产总值50%。文莱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之一。导游介绍说,文莱政府实行幼儿园到大学免费教育,并资助留学费用,甚至还会额外发零用钱, 但华文学校费用由私人负担。文莱人做多大的手术都只象文莱征性地收一元钱,而且如果在本国治不了,需要去邻国就医,国家会出钱提供医疗费,甚至连病人家属的往返机票也由国家提供。文莱社会治安很好,几乎没有小偷(小偷被抓是砍手处置)。文莱古称渤泥。14世纪中叶伊斯兰教传入,建立苏丹国。1888年沦为英国保护国,1941年被日本占领,1946年英国恢复对文莱控制。1984年1月1日完全独立。

帝国酒店应该已经有点历史了,据说原来是皇宫,但现在依然是金碧辉,说明管理很是到位。整个度假村很大很宁静。这是酒店的餐厅,宽敞干净。

等待房间安排的时候,我们娘俩随手拍拍。目的不是照咱俩,是为了拍摄酒店金碧辉煌的挂饰。

大厅到处有舒适的休息椅,趁导游安排住房的空隙和司老师拿着相机到处走走看看。

穿过这长长的大厅过道,我们来到入住的房间。

房间很是宽大,浴室有淋浴房和浴缸,厕所又是单独一个房间,房间内有冰箱,而且冰箱内的饮料可以随意吃是免费提供的。享受一下淋浴的快乐,清洗一下路途的风尘,我们便上床入睡。

3月26日
美美的一觉睡到自然醒,打开阳台门,一下被窗外的美景吸引了。都没顾得上梳洗拿起相机便拍摄起来。海浪的拍打声,清新的空气让我们情不自禁的咔擦咔擦……

因为是毛脸所以就来个背影吧!兴奋过后,我们抓紧洗漱,然后去酒店餐厅吃自助餐,东西还是很丰富的,吃饱喝足开始一天的行程。

文莱虽然国土面积狭小,但是境内文莱却流淌着好几条河流,其中较大的有白拉奕河、都东河、淡布伦河和文莱河。

酒店里面有Staff开着小车,我们先坐车把酒店整个走马观花的看了一遍,酒店很大,我们大概乘车有十几分钟,设施有游泳池、沙滩电影院、商店、高尔夫球场等等。在沙滩附近我们被这美丽的景色吸引,要求下车走走。

先给女儿来一张

在钢筋水泥的大上海住久了,难得看到如此美丽的天空,蔚蓝蔚蓝的,蓝天白云、大海红花,简直无法描绘,就不停的拿着相机拍摄。

清澈的泳池,舒适的躺椅,遮阳的凉亭,挺拔的椰树,远眺大海听涛声,身心放松享宁静,陶醉陶醉……。

坐在那里静静滴静静滴发呆……

逛累了,坐下息息,随手来一张母女合影。

实在被这冲浪泳池吸引,回酒店房间换了泳衣下水冲冲老腰,很是舒服。

清澈见底的无边泳池太吸引女儿了……

在无边泳池里畅游的女儿

在大上海实在是难得看见如此蓝蓝的天,我深深的呼吸着,简直是希望能把肺拿出来洗一洗。(回上海天空就是白茫茫的一片)

在酒店的沙滩泳池玩了一上午,12点大家在大堂集合出发去午餐。午餐是自助餐,味道还可以,比较美味的是绿豆椰奶糊比较特别,当然还有冰淇淋是我的最爱。

午餐后,乘车前往杰米清真寺。探访当今世界造价最高最先进的回教清真寺。

其外观圆塔由29个大小不一的24k纯金打造的洋葱型圆顶组成,黄金厚度达2公分。实在无法拍全29个,这张是我相机中拍摄到最多的不过也14个。

寺内奢华的装饰设计风格及壮观气派很是令人感到震撼。遗憾的是内部不能照相,包包都是寄存的。规定楼梯以下可以拍摄。同时为尊重当地回教条规,女性入内参观时需外罩一件免费提供的黑色长袍,男性可免除,男性如穿短裤也需穿长袍。而且必须脱鞋入内,我们都预先带了厚袜子不然大理石还是蛮阴冷的。

只能在清真寺外随意的拍两张留念一下了。

杰米清真寺出来后,我们驱车前往苏丹皇宫。当然皇宫是不可能入内的,只是参观了外观。

大概停留15分钟给大家拍拍照

据说皇宫的屋顶是以纯金打造的,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皇宫之一。

出来后随手街景一拍,前面那个园顶的应该是个商店吧。

随后我们驱车前往苏丹纪念馆。苏丹纪念馆位于斯里巴加湾市中心,建成于1992年。这座纪念馆是世界上最大的私人住宅,为庆贺苏丹登基25周年纪念建造。纪念馆内有2200个房间,包括清真寺、直升机停机坪、3公里的地下道以及有冷气的马房等等。整个皇宫可以居住2000名客人,宴会厅可以容纳400人。馆内所收集的无价皇家纪念品包括有镶以宝石的王冠、华丽的传统御用战车、复制的登基大殿等。二楼还展示着各国送给现任苏丹王的纪念品。

这是苏丹登基时使用的华丽皇室马车

同样的内部参观时不容许拍照的,里面有苏丹使用的贵重黄金和钻石打造的皇冠和权杖等实物,有用纯金丝花三个月做成的金丝衣服等,真的令人感叹。以上照片只是大厅的布置可以拍照。

苏丹登基的皇室马车前我和司老师合影一张算是到此一游哦!

大概在4:25分我们驱车前往奥玛尔·阿里·赛福鼎清真寺,它犹如一座镶着金顶的白玉巨雕,是文莱臣民虔诚伊斯兰信仰的象征。

导游介绍说,这个清真寺就是要这个时间点看是最漂亮的,可以拍倒影,遗憾的是那天有风,倒影不算很满意哦。

奥玛尔·阿里·赛福鼎清真寺,位于Yayasan购物中心附近,寺庙建成于1958年,它是汶莱首都斯里巴加湾市的象征,是东南亚最美丽的清真寺之一。以当时苏丹奥玛尔·阿里·赛福鼎的名字命名,纪念他建国17年来的功绩。

最后前往由4栋建筑物组成的YAYASAN 基金广场,可以购物,可以自由活动。文莱是不容许喝酒的国家,整个文莱没有酒吧。

在广场上拍摄奥玛尔·阿里·赛福鼎清真寺。晚上6点集合,在广场附近的中国餐馆晚餐,8菜一汤。晚7点驱车到达文莱机场,办理登机后,晚8:55分准时起飞,约晚上11:20分到达巴厘岛巴厘岛(Bali Island),是世界著名旅游岛,是印度尼西亚33个一级行政区之一。2015年由美国著名旅游杂志《旅游+休闲》一项调查结果把印尼巴厘岛评为世界上最佳的岛屿之一。

到达巴厘岛机场,有美女首先给大家献上花环。随后在我们乘上大巴,大概在12点入住Swiss Belhotel 。洗洗整理整理,大概2:10上床睡觉。

Swiss Belhotel巴厘岛入住房间,也不错,当然和文莱超六星不能比了。

3月27日
8点酒店早餐后,9点发车前往红树林海滩俱乐部。驱车半小时到达码头,我们一队分乘2条玻璃船去深海看海底世界。(这是另一条船的同伴)。

红树林探秘,在巴厘岛有2215公顷的红树林,据说会有机会看到各种鸟类、螃蟹、巨蜥,根据巴厘岛红树林管理机构研究,统计出有62种鸟类在巴厘岛的红树林上栖息。可是我们那天游船的时候因为下雨什么鸟类都没有看到。

这就是玻璃船在深海看到的,其实真的很差劲。因为曾经去澳大利亚也看过,比较这个实在是没啥看的。

船行至一码头靠岸,大家下船放生海马。这是每人发的海马一个。

巴厘岛气候属于热带海岛型气候,气候常年炎热,全年平均温度约28℃,每年的10月到次年3月为雨季,其它时间为旱季。

船行大约1小时左右返回码头。这是回程途中随手拍摄的。约11点左右我们去金芭兰海鲜中餐厅午餐,味道很不错。

午餐后驱车前往乌鲁瓦图情人岸。按照当地风俗都给我们每人系上一块布像是围裙。女儿系的是绿色的,我系的是紫色的。

乌鲁瓦图情人崖位于巴厘岛最南端。照片中远处海岸上的白色导游说是一座火山。

乌鲁瓦图情人岸——它的背后有一段凄美的爱情悲剧。传说当地有对门户不当的青年男女相恋,女方的父亲是村长,因此两人的爱情得不到任何祝福,在绝望之下双双投海殉情。为此地平添了离奇色彩。

做个爱心表示对他们忠贞爱情的纪念哦!

站在高处眺望整个印度洋海景尽收眼底,惬意无限。

上午游船的时候还是下雨的,下午的天气阳光直射,汗水已经浸湿了衣服,但是蓝天白云还是让我拍摄的很满意的。

导游介绍的时候就说此地有很多的猴子,要大家注意眼镜包包等物品。还真被我拍到一个。

离开情人崖我们驱车前往咖啡店品尝咖啡,参观咖啡加工过程、品尝新鲜的现磨咖啡。这是三款不同的咖啡,我这人不能喝咖啡,一喝晚上就会睡不着。但是那杯奶昔咖啡还真是味道不错。

黄昏时分我们到达码头,见到停在码头旁边的是仿古荷兰战船。盛装打扮的船员已经在等候各位贵宾,船员献上迎宾饮料后在极具仿古特色的船边和大家一起拍照留念。

上船后每人发了海盗装饰物,带上后装一个海盗像不像啊!

一对打斗的“海盗母女”

拼力打斗的俩女海盗

准备起航

和三姐在海盗船上和着音乐跳起了疯舞……。

船往海上出发,在海风的轻拂下,追逐令人着迷的日落。海面上一架飞机也同时进入镜头。

拍尽了海面上的日落,我们进入船舱开始船上的自助晚餐。

晚餐后,甲板上又开始了肚皮舞,玩火表演等等。热情的歌舞、精彩的表演、互动游戏令大家彻底放松。

虽然是糊了,不正说明我们俩也跳的起劲呀!

姐和姐夫的标舞哦!

在船上大家一直玩到8点才上岸,驱车回酒店。

3月28日
我们6:45分起床,7:10分早餐,8:20分出发前往海神庙。

海神庙(Tanah Lot)是巴厘岛最重要的海边庙宇之一,始建于16世纪,祭祀海神。该庙坐落在海边在海水中;涨潮时,此庙四周环绕海水,和陆地完全隔离。只在落潮时才与陆地相连。对岸有小亭可以眺望日落景色,成为巴厘岛的一大圣景。

塔那罗海神庙,屹立于海中珊瑚礁岩上,浮沉在波涛汹涌的印度洋,落潮时方可以相通。

据当地人的说法,在16世纪时,东爪哇最后一个祭司,避居于此,因爱上这片海岸的美景天成,因此在巨岩上盖了一座印度婆罗门庙,也就是今日的海神庙。

传说是此寺庙守护神,防止恶魔和其他的入侵者。据说寺庙建成时忽逢巨浪,寺庙岌岌可危,于是寺内和尚解下身上腰带抛入海中, 腰带化为两条海蛇,终于镇住风浪。从此海蛇也成为寺庙的守护神。

拉近了还能看清这庙里的人呀

海神庙的香火鼎盛,周遭的景致更是优雅绝伦,听说尤其是夕阳下,海水碧蓝,水波中闪耀着金黄的光彩,很是美丽。遗憾的是我们没有时间等到日落啊!

离开海神庙,驱车前往圣猴森林路闲逛。

一条不太长的小街,都是当地艺术家自营的特色小店街,同行的伙伴倒是有买当地艺术家手工制作的工艺品。

午餐在印尼爪哇民俗村品尝他们的特色餐——脏鸭手抓饭

饭后我们跟随当地姑娘学习巴厘岛传统舞蹈,舞姿当然不能和姑娘比啊!

红绿俩姐妹来一个

三姐可是舞蹈跳的极好的哦!

印尼爪哇民俗村随便逛逛

随便拍拍

长在一棵树上的应该是椰子吧,那形象是人工刻的吗?无解……

在印尼爪哇民俗村喝了下午茶后我们结束今天的主要行程,随后去了土产店和乳胶店。晚餐后回酒店休息。

3月29日
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后去酒店早餐,9点出发前往蓝色海滩俱乐部,约10:35分到达海边。

穿上救身衣由小船渡我们前往停在深海的奥德希潜水艇

和潜艇驾驶员背影来张合影

潜艇下沉到88英尺时,停止下沉,我们从观察窗口可以看到海底世界。

不知道这些蛙人是表演给我们看的,还真的是潜水员?

蛙人和海底的鱼儿

潜水艇在深海停留了45分钟,海底除了各类的鱼儿,珊瑚等,我们还看到一条破的沉船,不知道是事故还是什么……。离开潜水艇前留影一张。

潜水艇下来继续上小船摆渡回海上俱乐部。约12:35分开始海鲜烧烤自助午餐。味道还真不错,东西不少,我最喜欢的水果山竹尽情的吃饱。

午餐后休息片刻,1:30分大家换上游泳衣再次上小船摆渡去水上俱乐部。其实俱乐部就是照片上的这个地方,大家可以参加各项水上活动。

香蕉船——快艇拖着急转弯的时候感觉会甩下来的,但是拉着一点危险都没有。

娘俩浮潜去,这在长滩和普吉岛都曾经玩过。

海上沙发椅——也是由快艇拖着玩,但是这个颠簸的厉害算是有点刺激的。

海上跳跳船,姐和姐夫把它当做大床,在太平洋面上休息睡觉,我和司老师在上面跳跃,但是还真蛮难跳多的,司老师还跳了20多个,我才跳了10几个就倒下了。不过,我俩还真的玩的很疯。最好和司老师还玩了水上脚踏船,遗憾的是没有照相。

那天水上俱乐部就我们一队几个人,所以,任何项目都不需要排队,据说旅游旺季都是要排队活动的。我们一直玩到下午4点,由小渡船送我们回蓝色海滩俱乐部,这是送我们来回的小渡船哥俩。

胜利凯旋而归——到达岸上,马上有俱乐部的人给我们送上椰子,榴莲,山竹,饮料等,大家也确实口渴了,很满足的吃着喝着,随后洗洗换上衣服前往香港中华料理晚餐。
晚餐后驱车前往按摩别墅,体验巴厘岛有名的热石按摩,享受2小时约9点15分结束按摩,晚9:50分到达酒店,结束疯狂的一天。

3月30日
再见了巴厘岛!清晨4点集合,导游送上早餐上包车直接去机场,经文莱转机回上海,到上海大概是下午4点多。

再见了文莱!再见了巴厘岛!人的一生,有为学业努力,有为事业拼搏,有为家庭付出,也一定会有精彩的旅游陪伴着你,让你享受着蓝天白云的清新,享受着和最亲的人一起疯狂的幸福!珍惜当下吧!

引用 tsy咪 的图片:

啥叫毛脸

2016-04-18 18:25

三姐的舞姿很曼妙

2016-04-18 18:30

引用 tsy咪 的图片:

这只船灵额

2016-04-18 18:31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4-19 10:26

引用 孜鑫danye 发表于 2016-04-18 18:25:11 的回复:

啥叫毛脸

回复孜鑫danye:哈哈,就是没有洗脸和刷牙。

2016-04-19 16:19

引用 苍蝇套豆壳 发表于 2016-04-19 10:26:40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苍蝇套豆壳:每天的行程好像都记录了,基本就是这样了!

2016-04-19 16:20

文莱的落地签有啥条件呢?查了下没搞懂,是不是报的团啊

2016-04-19 17:44

引用 tsy咪 发表于 2016-04-19 16:19:11 的回复:

哈哈,就是没有洗脸和刷牙。

回复tsy咪:那我毛过55小时了,有兴趣的,可以来看http://www.mafengwo.cn/i/5398027.html

2016-04-19 20:38

引用 孜鑫danye 发表于 2016-04-19 20:38:57 的回复:

回复孜鑫danye:你毛脸也拍照了!因为你够漂亮哦!

2016-04-20 16:23

引用 clah 发表于 2016-04-19 17:44:56 的回复:

文莱的落地签有啥条件呢?查了下没搞懂,是不是报的团啊

回复clah:是跟团的,具体我倒也不能帮助你什么,因为都是领队搞的。不好意思了。

2016-04-20 16:25

为ending结束语点赞!

2016-04-21 00:16

引用 陳傲婷 发表于 2016-04-21 00:16:35 的回复:

为ending结束语点赞!

回复陳傲婷:谢谢,谢谢点赞!

2016-04-21 18:35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4-25 11:51

不错的地方。

2016-07-27 00:43

引用 武大郎帅 发表于 2016-07-27 00:43:31 的回复:

回复武大郎帅:恩,有机会可以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