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个角度看厦门,三个90后小婊砸的穷游两天

2016-04-18 17:57 2274/10
  • 出发时间/2016-04-16

出发前碎碎语

出发前就看了很多游记做好了攻略..一回来就决定写篇游记纪念一下~第一次写~凑合看哈。

准备        防晒霜,太阳镜,充电宝,数据线,洗护用品,自拍杆,面包,身份证,肠胃药,驱蚊水等
  时间        2016.4.16~4.17
 总花费    1400元  人均452元(包车费住宿各种费用)
 交通        潮汕——厦门北高铁 61.5(1.5小时到)
 住宿       曾厝垵     梦里情丝  双床 蚂蜂窝搜索到的 (老板是个年轻小伙子 特别热情就在曾厝垵公车站后面很近!重点是很便宜才83~~双床。携程定的,如下图)

厦门,这个充满文艺范和美食的岛屿、从初中毕业就一直想去,那时候还没开通高铁,由于各种原因去不了.
今年四月回家办事,刚好有一个月的假期,潮汕通了高铁后还没去厦门过,一直盼了很久.刚好有朋友叫上,。】好不容易敲定了日子后,由于买不到票又错过,隔夜联系了从小玩的逗逼璇几~一拍即合。于是乎就有了这次旅行

前方高能~各种文艺逗逼女神照片来袭~
 全程拍摄 IP5s + 潮自拍美化

行程

16号  潮汕-曾厝垵-鼓浪屿-中山路-曾厝垵(第一天毕竟gank,14.40分后一直在走路。累趴的节奏,。不过很值得)
       早上
       9.40多分的高铁出发到厦门北、10点40多分到。
       坐岛内大巴(15元)直达曾厝垵站(不塞车45分钟就可以到)
       11.50到曾厝垵,住宿的地方就在公交站走下300米左右,非常方便.。老板很好客,亲自到站边接。住的是民宿,闹中取静,就是比较小。要求不高的朋友可以选择这里(梦里情丝客栈 http://www.mafengwo.cn/hotel_zx/hotel/index.php?iId=774800&sLabel=5708853f-efde-d9e1-cd9a-f1b04f012715_1460968291&sCheckIn=2016-05-23&sCheckOut=2016-05-24
       鼓浪屿的票是提前在微信买的 嵩屿码头——内厝码头14.30的.(本来想买最近的码头。没有合适的班次就选择这个)到了客栈后向老板打听才知道这个是岛外的码头。很不方便,最好是邮轮中心那个码头比较近.这个要坐29路去第一码头(大概半个钟)再买到嵩屿码头轮渡(2元.15分钟)然后再在嵩屿坐过去.13.40分就到嵩屿码头。用身份证一刷就可以进站,14.30准时开。14.40左右到。在鼓浪屿待了4个多钟,由于晚上计划逛中山路,所以19点就坐船回来(鼓浪屿超过18点就要去三丘头码头——东渡,对面中山步行街的)很快,也是10分钟左右就到。(之前查了攻略很多说半个钟。其实都不用,很多都是15分钟左右就可以到)
        轮渡对面就是中山路。小吃街跟逛街的。适合晚上逛.大概到21.00坐车回曾厝垵,回客栈放下东西后去牌坊下吃东西~

17号   曾厝垵海滩——厦大——铁路文化公园(行程比较轻松~慢慢走慢慢看。拍拍照吃吃东西)
10点去外面的海滩玩了下。12点回来退房,然后行李寄在客栈这.坐车到厦大西村站刷身份证可以进去(周六日全天开放。周一至五12点后开,有限人流量、西村和厦大南门南普陀都可以进)地图1元一张。16点坐21/841/1/15路到大生里下车。往回走就看到了。

厦门29路有到各个景点。(厦大,中山路,铁路文化公园,曾厝垵等等)全程1块,车站之间很短,很快就一个站。

吃货的福利~

这个忘记叫什么了。外面是鸭皮包装的,超级好吃!!!!一定要去吃它,回来还打包了在高铁站等车时吃

超级无敌霹雳大的芒果杯 35元一杯    三个人都吃不完不过好好吃   热的时候很适合

土笋冻  中山路买的 看很多推荐了这个  很q~

分子冰淇淋   在嘴里嚼着就冒烟  15元。

大肠包小肠~   曾厝垵夜市吃的。老板很搞笑~~全程用潮汕话都可以沟通~笑抽

无骨鸡爪  还可以

曾厝垵.海滩

为了拍这个照片,三个人跳的像疯子一样

厦门大学

铁路文化公园

鼓浪屿

中山路步行街

返程

旅行的意义还是在于跟谁去~玩得开心比什么都重要
总的来说两天还是比较赶,时间充足的朋友三天基本就够了,。可以一晚住鼓浪屿一晚住曾厝垵或者中山街~ 4~6月份去会比较好,不会很多人。也不会特别热。船票什么的如果有指定时间去的话还是提前三天在微信购买好。以免去到现场没票。

欢乐的行程。

2016-04-18 18:38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4-18 19:10

照片可以更多

2016-04-18 23:12

引用 呦璇 发表于 2016-04-18 23:12:25 的回复:

回复呦璇:我也想,限制了100张

2016-04-19 00:13

2016-04-19 16:41

美女,麻烦问一下你们三个人在鼓浪屿是住的一间房么

2016-04-21 14:12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4-25 17:50

互相顶一下

2016-08-16 05:57

引用 bbbb.bitch 发表于 2016-04-21 14:12:30 的回复:

美女,麻烦问一下你们三个人在鼓浪屿是住的一间房么

回复bbbb.bitch:是的

2016-11-08 15:32

90后的照片清晰度不高呀,玩得很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