巽寮湾海王子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4-16

巽寮湾出发!

来深圳有几年时间了,这里的山、海、人文景观都走了一个遍,最喜欢大海的壮美,而这个城市本身不缺海,南澳东西冲是看海、露营的经典场所,去过几次也就乏了,这次给目光投向了周边的远方,在深圳对周边美景听的最多的就是惠州巽寮湾,听得多了,兴致也就被点燃了,在这个春天,我的巽寮湾之旅也开始启程了。

下火车后,第一站来到天后宫岭南名俗文化村,之前看巽寮湾游记,有人提到过这里,抱着好奇心也就走进去看看了,感觉挺一般般,和其它地方的古建筑群大同小异,逛了一圈后,也满足了一些猎奇心理,一句话来形容上午的行程,那就是:来过!中午就在附近找了一家海鲜店,尝了尝这里的美食,味道还行,价格也算公道,两个人才一百五十多块钱。

饭饱过后,开始向预定的酒店进发,酒店选择了巽寮湾海王子学习型酒店,一家从外形上特色十足的酒店,虽说现在只是四月中旬,但前往巽寮湾旅游的人群已经络绎不绝,因此价格也是水涨船高,订的这间房是六百多,毕竟是这一边的高端酒店,这个价格对我来说,也算略高,在前台拿了卡,进入房间时,确实有很大的惊喜,推开酒店的窗,温暖清新的海风吹拂在脸庞,绵延的的海岸线呈现在眼前,满眼都是浪漫,所有的烦恼都被海风吹到九霄云外,此刻,只有由内而外的愉悦……

在客房休憩片刻后,便迫不及待的去沙滩游玩,酒店配有私人沙滩,沙质非常的细腻柔软,还有海边浴场,很多人在这边嘻嘻游泳。

据说,来这里出海捕鱼是特色之一,我也去体验了一番,一条船300软妹币,组团的话一个人三十文,相对来说,价格还是能接受,海水蓝蓝的,去感受渔夫捕获的乐趣。最终这次出海运气不佳,只捞起来很少的螃蟹和龙虾,一平均下来,就五六只,晚餐自己烹饪海鲜的梦想就此破灭,不过重在参与和娱乐,乘着渔船晃悠在海里,有一幅诗情画意的美感。

上岸之后,已经接近于傍晚了,这里的落日藏在海边、云端,非常美丽的晚霞。

中午的海鲜吃的不过瘾,晚上必须要来一顿海鲜大餐才行,询问了酒店的员工,最后给我推荐了一家附近的海鲜排挡,大约步行十分钟的距离,点了几个招牌菜,味道和卖相都非常的nice,终于满足了吃海鲜的瘾。

晚上睡觉的时候,吹吹海风,听着海浪拍打着石头,感觉是满满的惬意,突然“砰砰砰”的几声声响,给我惊醒,凑过去看看,原来是沙滩有人放烟花,烟花划过夜空,美不胜收。

第二天,吃过酒店提供的自助早餐,看到观海平台上有许多供游客休憩的靠椅,躺上去晒晒太阳,舒服惬意。

巽寮湾之行也行将结束,这是一趟看海的行程,又在人生里留下一段记忆。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4-18 18:36

2016-04-18 20:40

引用 sczyktlq 发表于 2016-04-18 18:36:16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回复sczyktlq:写累了,也差不多词穷了,就收尾了,哈哈!

2016-04-19 10:15

引用 夕月翊 发表于 2016-04-18 20:40:03 的回复:

回复夕月翊:

2016-04-19 10:16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4-25 20:51

引用 zhycindy 发表于 2016-04-25 20:51:12 的回复:

回复zhycindy:哈哈,不班门弄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