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中国富硒第一村

• 出发时间/2016-04-12

春天万物复苏,懒散了一个冬天。看见窗外绿色一片,出去踏青的渴望无比强列。2016年4月12日下午三点相约几个同事,七人两辆车自驾去往池州石台县仙寓山中国富硒第一村逛上一逛。
      从安庆出发开车历史3小时左右,上沪渝高速从殷家汇下进入318国道,在国道上要开1个半小时的车程,路况很好。只是其中有一段修路,路况很差(PS:回来经过这时才感觉这比后面的山路要好很多)。到下午六点左右到达景区门口,买票进入(PS:进入仙寓山景区有两个景点一个是大山村硒地上庄,一个是古徽道七彩峡谷门票各是30元。据售票人员说,两个景点均要在此买票,如买一个景点门票进去后还想去另一个景点还需返回此处再行购买)。
一、进山的路
      进入景区,我们向大山村开始盘山路时,我的大宝(迈锐宝)噩梦开始了。一路的盘山弯道不必说,路况之差有点超出我的预期。路面坑坑洼洼,几次底盘感觉有剐蹭。看着同事的小帕(科帕奇)一路向前,心里那个郁闷啊!道路限速15km/h,还真就是一路这个速度上去的。(PS:对于老司机可以应付,新手慎入。另外如果天色以暗,视线不清,大雨天,就不要上山了,很危险。建议在山下休整一晚,第二天看情况再上山)。刚到村子的停车场,天色就完全黑下来,真是万幸啊!
二、停车
      对与自驾游富硒村,停车需要重点介绍一下。去富硒村旅游,没有淡季和旺季之分。我们不是节假日和双休日去的,人依然很多(剧进村后了解,里面的游客比村民还要多)。村口的停车场基本已经停满,我们上来较晚,在村民的引导下,见缝插针,车基本上是车挨着车。停好车后,基本是动不了的。要等到村口的车走了后才能逐一出去。所以每辆车前挡风玻璃前都会留下挪车电话。第二天早上,刚起床就接到挪车电话。出村一看,已经有好多车主在哪里挪车了。这种地方的挪车真是技术活。由于头天晚上刚下过雨,地面滑,又是泥巴路,可想而知。我的大宝在往山上的一块泥巴空地开时,在水泥斜坡与泥巴地面交界处被卡住,前轮在泥巴打滑。导致车身偏斜,后面刚好被一辆Q7当住,这个主(Q7)可撞不起啊!真是上不去也下不来的尴尬。随后到处找竹子垫在前轮下,一狠心,一脚油门就冲上去。之后又挪了几次才把车停好。看着同事的小帕轻松搞定,感慨一下,下次出来玩还是SUV好啊!惊险过后,赶紧回去吃个早饭压压惊。
三、关于吃住
      在大山里吃饭确实是种享受。在环山溪水为背景,吃着农家菜,随没有大荤,吃的也格外的香。难怪这里的人长寿,吃着有机菜,喝着无污染的水,有着好心情,能不长寿吗?这里的吃住还是挺便宜的,80元一个人,住一晚管三餐(PS:村中没有饭店所有吃住都是在村民家中,而且全村价格统一,这点比较好)。
四、玩
      大山村这个景点,感觉一般,和安徽大部分山中村落景色基本差不多,没有特别的风景。来着旅游的人大部分都是老年人,基本都是冲着“硒”字来的养身游。好多人都是在这住一个月,半个月,最短也是一个星期左右的疗养行。这种地方不太适合年轻人来。跟我们同住的两家人都是子女带着父母来着住了快一个星期了。另外这里以经济作物茶叶为主,山上到处都是茶叶,游客可以自行去采茶,然后去村里加工厂加工(PS:村里到处都是茶叶加工厂,加工费按成品20元/斤)。吃过午饭,我们便向另一个景点古徽道七彩峡谷进发。路况稍微好点,但也不尽如人意,而且盘山路更险,很多的连续U型弯道。值得庆幸的是风景还不错,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七扭八拐绕上到山顶,停车、步行下山进谷。沿途随处可见野生竹笋(PS:有意向的朋友可以提前做好准备,备好工具,然后。。。。。。)。看好时间返程,一定要赶在天黑前下山,避免天黑走山路。至此两天一晚的旅行结束,一路返程。
小结:此次踏青发现休闲养身的好去处,以后开春可以来着修养一段时间,采点茶叶,挖点山笋(挖的山笋相当嫩,口感非常不错)。村里常常回到处宣传什么富硒果,富硒菜,富硒米,富硒什么的,这些都不要相信。当地的土质是种不出苹果之类的水果的,菜基本上都是每天早上有人专门开车上山卖的,至于富硒米那也别想,基本上都被高价收购走了。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水。这里的用水都是从山上引下来的山泉水,这点很重要。用山泉水做的饭菜相当可口,用山泉水泡的茶味道也不错。养身就是如此啦!说了这么多,算是游记,也算是攻略吧!废话不多说,上点图,记录这次的旅途精彩。

这是进村后的一个小广场,很多人在这里活动。

这是晚上进村的第一顿饭,顿顿都是这样光盘。

村落旁边的一座古桥

清晨大山中的村落

村中一个茶叶加工作坊,地方放的是刚采回来的新鲜茶叶。

茶叶的第一道烘烤。

休闲养身的老者在这写生。

徒步进入七彩峡谷,水中有五彩斑斓的石头。

这个是去古徽道七彩峡谷的一段山路。

在前往古徽道七彩峡谷途中遇到的一个观景台,场面壮观,气势磅礴。

本篇游记共含1987个文字,1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4-18 19:10

引用 周小福福 发表于 2016-04-18 19:10:13 的回复:

回复周小福福:最好清明左右,那个时候可以采新茶,挖竹笋!

2016-04-18 20:21

2016-04-18 20:39

2016-04-18 20:40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