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和熊的游记——四川双流黄龙溪古镇

推荐指数

☆☆☆☆

总序

2015年4月,熊来四川找我玩耍。因为清明只有三天假期,熊又是从机场过来,我俩就去了黄龙溪。因为黄龙溪和机场都位于双流县,所以熊和猪在此建议来游玩的筒子们下了飞机后,把黄龙溪作为第一站是个很明智的选择。

衣食住行

住方面:因为熊是晚上到双流,我们就在双流住了一晚。住宿条件的话,宾馆附近参差不齐,但是都有一个不太好的地方——噪声比较大,因其临近机场,这也是无法避免的。反正只是对付一个晚上,年轻人还是没有那么在意的。

穿方面:时值清明,成都还是有一点凉的。建议单衣单裤,内穿短袖,加上一长袖外套,便可以御寒。黄龙溪之旅建议背双肩包,可以装着相机。熊到了黄龙溪之后就有点后悔没把单反带在身上,因为黄龙溪的自然风光确实很美观!此外,黄龙溪还有一些古建筑,可以去爬一下那些亭台楼阁的,背双肩包就更方便些。

行方面:猪和熊从双流本地出发经历了公交车——景点车——步行——景区,因为那个公交车还是行进速度有点慢的,我俩折腾到了黄龙溪大概花了一个半小时左右。如果从成都出发,应该会经历长途汽车——公交车——景点车——步行——景区。从成都坐客车去双流大约需要一个半小时左右,要是优步什么的应该就四十五分钟左右。一般在双流下了公交车之后,都会有公交车站到黄龙溪的摆渡车,应该距离也不算太远,我记得好像坐了五分钟那样吧,(摆渡车貌似两块一个人?)然后再步行八百米左右到达黄龙溪景区内部。

吃方面:先来一张我俩唯一照的一张吃的照片的来介绍好了。前方高能,您即将看到一根面!

美食环节

一根面:小店不大,在一个转角处。但我记得很清楚,这是黄龙溪的主推的特色美食,貌似是上过湖南卫视的天天向上,所以出名。(原谅猪和熊,我俩光顾着吃,也没想到有一日我真的来写游记了,就图片很少。)所谓这个一根面。就是整个面团就是一根面筋盘在一个大盘子里,如图右侧那个阿姨手里拿面的地方。那个盘子里面的面筋都是事先揉好的,一圈圈缠进去。等要吃的时候,就把它抻开,“甩”到锅里。出名的地方也可能就是因为这么一根抻抻抻甩甩甩的。至于口感嘛,对于没有来过四川的熊来说还是可以。但对于还是在这边上了几年学的猪嘛,不如校门口村子里的小面好吃。不过旅游的话,还是推荐来尝一下,别白来嘛。价钱好像是十五块一碗,碗并没有很大,不到二两的样子,有干杂和汤杂可以选择。

焦皮肘子:天!这个是我最怀念的黄龙溪美食!炒鸡炒鸡炒鸡好吃!口感很密实,很实在的感觉。好像是五十块钱,一个挺大个儿的猪肘子。真真是外焦里嫩... 不过女孩子看到了肯定最开始心里戏比较多,想着好胖人,但是吃上了就止不住了。焦皮肘子好像不是遍地都是,我和熊围着黄龙溪走了个椭圆形,快出去的时候才转到。

蛋烘糕:熊最怀念的美食。我总觉得那里的蛋烘糕又贵又糊弄人,要五块钱,比市区贵了整整三块,但是熊仍旧觉得那里的很好吃!一路上吃了不知道多少个!熊说那里的蛋烘糕外面的面皮很厚实,口感好,土豆丝很脆,很好吃。建议吃肉松土豆丝馅,不至于像咸菜的那么咸,但也很有滋味。

糖油果子:和麻圆口感差不太多的团子。猪吃了一串,熊就惊呆了。她说那个油油的,让她光是看着就没有什么食欲了。猪认为糖油果子还是四川很古老的一种小吃,一串四个串在一起。和麻圆不同的是,糖油果子的表面上还要裹上一层淡淡的糖稀再去沾芝麻。建议一行人可以买一串,然后大家都尝一下。

菊花茶:这个是几乎成都的各个古镇或者公园都会有的项目。坐在黄龙溪边,看着各种船划来划去的,猪和熊就在那坐了几乎一个下午摆龙门阵,巴适得很。但喝菊花茶的这个事情,猪被熊吐槽了很久很久...那边还有掏耳朵的,按摩的,好像都是二十块钱一会儿子,有兴趣的话还是可以体验一下。猪的老爸掏过一次耳朵之后,就爱上了。

行程推荐

黄龙溪推荐行程:建议安排两天行程,在黄龙溪的农家乐住一个晚上。黄龙溪晚上会有红灯笼亮起来,看着很好看。而且黄龙溪成都大大小小的古镇中,算得上是风景上佳且物价便宜的去处,没有成都市区内的古镇那样商业化,民风淳朴,较大的还原了老成都人的生活。

黄龙溪的景区可以理解成大框上是个椭圆形,然后里面还有各种小岔道那样。如果一天行程,建议走大路就可以了;如果两天行程就可以都走遍。

吉吉有话说

黄龙溪最让我喜欢的地方就是——人少!!!!这个很重要。熊和猪清明三天去的,没感觉怎么挤,这个很让我开心。而且在去黄龙溪的路上,也有许多农家乐,可以去摘摘草莓啊什么的,很好耍。

暂时只能想起来这么多了。再传两张图片好了。

最后,希望即将出发或是已经在路上的你有一份好心情,也希望这篇文章带给你帮助!

本篇游记共含2045个文字,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