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过,一场梦——行走在樱花的国度京都、奈良、东京、大阪

Cookie咪 (南京) LV.7
2016-04-18 18:31 609/5
  • 出发时间/2016-03-28
  • 人均费用/20000RMB

题记

我们一边吃着樱花做成的糕点、喝着抹茶,一边看层层叠叠的樱花舞,仿佛时间在秒速5厘米的掉落中缓缓停了下来,听得到花瓣坠落的声音,怎么也想不起离开时的情景,也许京都的樱花让我醉在了不愿醒的梦里。花非花,雨非雨,樱吹雪,似人间,那盛名之下从此也定格了一场只属于我的好梦,而我,便是那梦中一直在行走的旅人。去京都,看一场樱花。——By 阿Sam 不过,一场生活。
因为偶然间看了啊Sam的书,大阪的整洁街道、京都的浪漫樱花、奈良的可爱小鹿、东京的各种潮牌等等都是我所向往的,恰巧3月底4月初日本樱花季,就和我的女神欣欣还有旅拍大叔冒叔叔一起飞啦!(为了记录这些难忘的时刻写的游记,不喜勿喷,谢谢啦)

大阪城

南京9点坐高铁到上海,再坐大巴到浦东机场,然后飞东京。为什么到上海不坐地铁,第一时间久,第二人多,没位置,累,所以坐大巴我觉得是最好的选择了,可以一路睡到机场,价格都差不多。这里友情提醒盆友们,出国玩想购物,去的时候可以选价格便宜的航空比如春秋,回来的时候可千万别选,毕竟因为超重的罚款也许会比你的机票贵,我们的朋友比我们早回来选择了春秋航空,结果罚了5000多,血的教训啊,我都替他肉疼。一定要了解好每个航空公司的托运重量再去衡量订哪个航空公司比较划算。一路畅通,这次飞机也没延误,2个小时20分到了目的地大阪关西机场,好可怕,真的因为是旺季的原因,过海关竟然花了2个小时,太可怕,好不容出来,又要坐1个小时的大巴去住宿的地方,不是我崇洋媚外,说实话我觉得日本人真的很礼貌,就是连运行李的大叔服务都做的很到位,我又深深的感受到了岛国人民的可怕,太不随意了。话说,日本的车票很可爱,原谅我第一次出国,看什么都觉得好玩儿,瞬间自己又3岁了。

如果大家问我第一次来日本,语言沟通这个大问题是怎么解决的,我可以很傲娇的说我会说英语,哈哈哈哈哈,对不起,我不应该撒谎,其实是因为我同行来旅拍的冒叔叔已经来过很多次,对日本已经熟的不能再熟了,虽然他跟我们一样不会说日语,但日本的交通他早就了如指掌,我带着钱,他带着我,我们就能一起愉快的走遍日本啦。但自由行的话,一定要做好攻略啊,搞清楚自己行程线路,因为日本的出租车真的是贵的可怕,随便去一个地方,20分钟以上的路程100多的人民币分分钟米有了,我又一次感受到了岛国人民的恶意。其实日本的交通是很便利的但也很复杂,地铁上的很多文字其实跟中文有很多还是很相像的,大概都是能看的懂的。地铁下面遍布着琳琅满目的店铺,上班族可以站着吃碗拉面(没错,没有凳子)再回家,或者买一个有名的车站便当,为防止性骚扰专门针对女性设立的独立车厢,以及各种不定期推出的可爱卡通线路,跟阿Sam书中写的一模一样。就这样我们又坐了一个多小时的大巴终于到我们住宿的地方,一个叫拉面的民宿,据说是冒叔叔的盆友,一个中国人开的,很方便,出门不远有商场,有地铁,其实为什么选择第一站来大阪,因为不管是去京都还是去奈良,住大阪是最方便的,而且住宿相对便宜一些。第一个晚上实在太累了,所以匆匆吃完吉野家的牛肉饭就回去睡啦,说道这里,我不得不感叹日本人真的很爱吃牛肉,而牛肉的价格确实也挺贵,后来,吉野家成为我在日本最爱的饭,别问为啥,因为我讨厌吃生的,也讨厌吃日料,想哭,还是喜欢中国的各种火辣辣的吃的,给中国的美食点10万个赞!对你爱爱爱不完。

因为这次来11天,一半时间是玩,一半时间来和我女神学习,至于学什么,后面会给大家介绍,所以没有特定的日期规定要去哪里哪里,都是跟着我们摄影师一起走,果然跟着摄影师总能发现别人发现不到的美景,第二天我和他们分开找了我的基友大嘴同学,一起去了环球影城,说道大嘴,一个独自在日本留学读研的BOY,非常NICE,单身,渴望找个中国的妹子结婚,哈哈哈,作为基友想给他当个媒人,在日本留学的妹子可以加他微信,想买东西或者有想法的可以私聊他,我会把他微信贴出来供大家参考,哈哈哈,不用谢,叫我雷锋嫂子。说道环球影城,我觉得真的是超级棒,最最向往的地方是哈利波特项目,从小看到大的电影,在还没有来日本之前就想着来了,所以对于大利波特迷来说一定是最兴奋的,很多很刺激的项目,可惜我不敢玩,其实哈利波特的那个也是很刺激,我愣是硬着头皮玩了,不虚此行。然后可怕的花了800多的人民币买了一个袍子,被嘲笑了很久淘宝10件,你们能懂当时看到袍子那种兴奋的感觉吗?其实我是不后悔的,大不了你们谁要我便宜点给你们,哼。啥也不说了,上图。

其实要买药妆,化妆品啥的可以在大阪买,有很大的吉安殿堂,YODOBASHI,旁边是各种商场,满足你一切需求,总之就是买买买,记得买完退税哦。所以护照随身携带,关于大阪,还有很多很有名的景点,天守阁、帝国大饭店赏樱也很完美,日本的一蘭拉面很有名,其实我觉得是很有趣,一个小格子一个小格子的那种,前几天还发现李小鹏也在吃,很多人去那边,必吃,心斋桥那边一家很有名,大家可以去试试,路边的甜品店,随便哪家都很好吃,而且很精致,还有日本的抹茶也很出名,作为一个不爱吃抹茶的人也突然觉得还不错了,果然吃货走到哪里都是吃货。很多人问大阪哪里好看,好逛,其实我觉得不用刻意去哪里,因为哪里都是景。离开大阪的那天,才发现住宿旁边有个面包店,老婆婆一直经营了几十年了,真的很美味,日本有很多百年老店,从上到下一直在经营,我觉得日本人民这点是值得人敬佩的。

小鹿城---奈良

在没来之前就听欣欣说过日本奈良公园,小鹿自由奔走,完全不受束缚,给她吃饼干,还会对你点头说谢谢,天呐,真是迫不及待去见这些可爱的小家伙,所以去完环球影城后,就去了奈良,冒叔叔在给旅拍的人拍婚纱照(最后一张),当小鹿围绕在他们身边的时候幸福感爆棚,小家伙们虽然可爱,但一定要注意,为了吃饼干被顶屁股哦,还有点儿小疼呢,😢。看在你们这么可爱的份上就原谅你了,上图咯。奈良真的是适合带着家人一起来享受周末的地方,有小鹿,有樱花,有阳光,有草坪,醉了。

樱花之都——京都

阿Sam说过如果喜欢繁华热闹那么京都一定不是首选,如果热爱大山大河,京都更是想去甚远。去京都,看下雨看樱花、看苔藓、看咖啡馆......听上去好像都是些无聊的事情,我想说,在大城市困顿太久的我们为什么不能去“无聊的”京都找一份安静呢?是这样,去京都-梦馆租一套喜欢的和服,漫步走在京都小路,蜿蜒曲折却风景各异,去京都散步就好。

看到这些图片我突然想到了京都一家龙猫馆,因为时间的原因,最后匆匆买了几个小玩意,真的是超级后悔,因为真的是太好逛了,我的小煤球皮筋一直挂在我的手上一看到它就想到京都,想到这家店,希望有机会再去。京都还有家非常有名的咖啡馆,老板拿过世界拉花第一名,所以很多慕名的人前来品尝,可惜还是人太多了,没有等上这是我来京都最遗憾的事情。喜欢吃日料的给你们推荐一家,叫怀石料理,依然是要排队,就在京都一个巷子里,大家可以去试试。当天晚上,冒叔叔的朋友西瓜子请我们吃了日料,非常可惜我真的不喜欢吃,不然我就不会在日本找麦当劳了

潮牌集中地——东京

说起东京,想到的就是各个潮牌店,很多优秀的设计师都会来日本的新宿、青山找灵感。走在大街上,你会发现各种帅哥美女,潮男潮女,马路边上各种潮店,没错,就是购物天堂。到底有多潮,我觉得我说不出来,大家有时间真的可以自己来走一趟。关于新宿闻名海外的红灯区歌舞伎町就在这里,我抬头看了上面的海报,心里不断感叹,还是中国的男人比较帅啊,无言以对。好吧,暂时先写到这里,后面我会发冒叔叔旅拍的照片,自己手机拍出来的照片就随便看看吧,哈哈哈哈,另外,我跟欣欣是化妆师,欣欣是樊少皇内地御用化妆师,如果需要旅拍跟妆、学习化妆的都可以加我们微信哦。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4-19 19:25

引用 lingerlee_ 发表于 2016-04-19 19:25:43 的回复:

回复lingerlee_:是啊 才回来就还想再去

2016-04-19 21:21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4-25 17:50

引用 zenglm 发表于 2016-04-25 17:50: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