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香港,做个吃喝玩乐的小盆友!

佶祥如熠 (北京) LV.26
2016-04-18 18:48 4886/92
  • 出发时间/2016-04-02

香港,沿用蚂蜂窝攻略里的一段话是这么说的——
张爱玲把她看做是西方人心目中的中国,荒诞、精巧、滑稽。
李欧梵称它为上海的同质性质的镜子。
怎么样都好,这就是香港

东方之珠—香港,受到了太多太多文人墨客的宠爱,如此多的形容其实在我看来,我喜欢的,只有这句。
“怎么样都好,这就是香港。”

不过貌似放在今天去谈论起香港,至少我身边的很多人,他们对于香港的态度,会显得不是那么喜爱。
大概是近几年香港针对内地游客的一些行为让人胆战心惊或是失望或是无奈吧…

而与我,一个简简单单的游客,以前所发生过或是可能再发生的一些情况,我都是抱着平常心,甚至无所谓的态度。
因为我的预想,是做回一个小盆友,去香港,找回一个只管吃喝玩乐的童年。

因为我想去寻访那些扶梯,并不宽敞的街道、茶餐厅的生活气息和街头随时都可碰上的阿Sir;
想去感受香港永远不孤单的夜,在太平山顶的呢喃,或是星光大道、维多利亚港上空的灿烂;
也想去海洋公园与那些动物近距离接触,以及好玩又刺激的游乐设施放纵自己的压力;
还有深入迪斯尼的世界,找回曾经痴迷的那一幅幅画面与故事情节;

于是乎,此次香港,确实给了我惊喜与留恋。#喜欢香港#这样的评论,我能够放心大胆的说出来!

总共5天4晚的自由行,主要方向就是吃喝玩乐,所以行程景点什么的自然而然的就定了!
重回小盆友找童年的行程请参考以下!

Day1:北京➡️香港香港半日游,太平山缆车,山顶看港景。
Day2:海洋公园一日游,晚餐就于铜锣湾
Day3-4:迪士尼世界一日半游玩,半天初入香港大学
Day5:懒觉+维多利亚港,香港➡️北京

原本还想晚上多腾出时间从维港的对面看夜景的,可惜不曾想在游乐园里竟然玩太high…回香港市里的时候就已经八九点了。

PS:我吧,只是一个喜欢拍照喜欢玩的小伙子,不敢自称是个会玩会拍的旅行达人。
所以亲爱的宝贝们,你们可以跟我这种接地气的只是长得稍微好看的人,一起去看一看香港
非直接按照每日行程去介绍,而是很随意的从吃到住再到玩儿。

吃,在香港

此行香港原本抱着胖死的心去好好吃一顿,计划里列出了许多许多餐厅和料理。
什么【九记牛腩】【兰芳园】【文辉墨鱼丸大王】【酥皮蛋挞】【庙街夜市】【添好运点心专门店】等等数不胜数!
但最终,懒癌加上胃容量,我们没有完成预期任务但依然去吃了以下这些美食!!!

下图是,准备去吃九记牛腩但被壮大的等位队列吓到胆怯,退而求其次的吃了附近一家茶餐厅。
对了,九记牛腩对面的那家胜香园大排档,人更是多!!!当时明明已经快2点了!!!
所以,以下,【美华茶餐厅】。
港式奶茶+煎蛋叉烧饭,味道三颗星吧。

【翠华餐厅】是我们唯一一个吃了两次的餐厅,虽然是在不同的两家店。时间地点不同,氛围同时也会不一样。
为什么喜欢翠华,菜品不仅丰富,味道不错,更甚的是24小时营业!
第一家是中环威灵顿街店,环境氛围都很不错。第二家是尖沙嘴店,大概因为尖沙嘴那里鱼龙混杂并且店面在箱子里,所以显得略接地气,哈哈哈,不过不影响就餐啦。

第二次去喝到了店员推荐的一桶奶茶,貌似很畅销。然后店员还有推荐一个牛肉炒饭,味道正,美味!
还有推荐的猪扒包,主要是现做猪扒的口感很鲜嫩,后来我们有在兰芳园吃过一次猪扒包,觉得还是翠华的更好吃!
如果你有兴趣还可以点更多更多的美食哦!

图上为鱼蛋米线,香港的米线,粉之类的口味都比较清淡但保留着鲜味儿。
图下冻奶茶和牛肉炒饭喽~

啊!啊!啊!!!猪扒包!!!这个一定要吃哦,虽然看起来就是汉堡啦,哈哈。
而且一定要像我这样吃!!!

中环店的整体感觉就让人很舒适的一种茶餐厅,不会那么的嘈杂。可能也是因为晚上暖色灯光的烘托,会显得情调感提升吧。
尖沙嘴店我们是吃的午饭,一桶奶茶的味道其实跟冻奶茶没什么区别。因为嫌港式做法的米线味道清淡,于是我点了一份东南亚系的重口味,哈哈哈,无辣不欢的我喜欢这个味道!

【文辉墨鱼丸大王】地处铜锣湾地铁口,原本差了地图好像有些距离不知道怎么出了地铁就看见了。
相信我们很多人都有看过可爱的麦兜的一段动画⋯⋯
老板,我要一份鱼丸粗面…
木有鱼丸

其实香港的鱼丸啊,粉啊,面啊都是可以你自由搭配的哦,我们一直看着菜单不知道点什么,人家说你要吃什么都可以给你配啦!
不过,港真!这家的墨鱼丸哦,特别劲道,特别鲜嫩,特别有值得一试!

我们吃完了文辉墨鱼丸,去地铁的路口处刚好看到有许留山,于是由忍不住进去想吃个甜品。原来香港的许留山跟内地的菜品也有好多区别,好多内地没有的玩意儿!
这一个芒果糯米糍,朋友点了一份芝士芒果,造型也是别致,还喷着雾呢!
菜单上也会有下月新番的餐品推荐,可惜了现在吃不到新玩意儿。

我们第一天啊,在九记牛腩附近哦看到一家排了好长好长队伍的兰芳园哦,都在买奶茶喝!那个人多的久害怕。
后来我们搬去尖沙嘴后,在重庆大厦的地下一层也就有一家。当时虽然也是饭点,不过运气好,刚好等位时,下一个就是我们!

也是有很多很多的吃的却又不知道吃啥,于是又尝试了这家的煎蛋叉烧饭以及冻奶茶(就是丝袜奶茶啦),还每人点了一个猪扒包。
其实觉得哦,也就那样啦,大概还有其他更好吃的我们没有点吧……
餐厅不是很大,每个桌子之间距离都比较近,而且桌子比较小,最多一圈挤挤坐满5个人。来这里吃饭哦,可是必须要拼桌的哦,一个人一个座位,不管是不是占了一个桌子。

这一家【稻香超级渔港】,是因为我们当时正在旺角附近,愁到底吃什么晚饭,因为外面还在下着雨…
查了一下蚂蜂窝app的点评,发现好像这家吃的也是很不少,很多点评都比较中肯,于是就去了……
去了我们才知道,我们没有细细的看点评被坑了,也不算是被坑吧…就是…
这家其实是酒楼,因为当我问起,有没有奶茶的时候,人家服务员很无奈的说,我们这里不是茶餐厅,是酒楼。
而且主要是吃火锅的地方,虽然点评里提到了很多点心之类的其他,原来原来…那些都是…早茶!!!吃的是早茶啊!!!

不过我们还是就点了菜,试了下港式口味,其实也是不赖的!

住,在香港

香港的住宿普遍偏贵。地段好一点的,普通的酒店,一个房间怎么也得六七百啦,其他特别的要求比如什么港景啊,临近中环铜锣湾之类的,价格就更贵啦。

我们前三天选择的是很多人比较推荐的【如心铜锣湾海景酒店】。
虽然吧,打着海景的噱头,其实很多房间是看不见海景的,楼层高倒是真的。我们住了有21层,没有面对港景的方向,视野也还是可以的。
酒店房间,麻雀虽小,一应俱全。也算是比较舒服。但最好的是什么呢!
临近地铁【天后】站,出了地铁B口就看见高高耸立在路对面了。而且酒店的自助早餐很丰盛,直接导致我们后来都没有去吃早茶。

酒店链接如上。

最后一晚我着实奢侈了一把,预定到了香港洲际酒店的港景房。因为实在想对着维多利亚港住上一晚啊!!!
其实还算是有特殊渠道的,不然谁舍得花个两千多块钱去住这么一晚啊!当然什么渠道因为比较复杂所以就不详细解说了。大家看看过去了就好,哈哈哈哈哈哈……
请关注这美丽港景房好吗?!

酒店链接如上。

PS:酒店的楼下原本就是著名的星光大道,可以更好的观赏维多利亚港的景色,以及洲际酒店的正面。
可惜不知道为什么正在维修,运气不好啊…
因此我们此次,并没有看到,著名景点之星光大道。那些李小龙,麦兜的身影,以及各位明星的签名我们都看不到啦。

行,在香港

香港,总给人的感觉好像是个特别大的城市,毕竟是个国际上响当当的发达城市。
可实际,香港真的很小,主要的交通交给巴士以及地铁就可以解决了。
顶多你再犯一犯懒,不想走路打个的士什么的也是种港式的体验。

PS:一定要买一张八达通卡!!!
重要的事情说三边!香港的交通费用,真的是相当无奈,价格竟然都是算上几毛几毛的!
从哪儿到哪儿,地铁出站,what?6块2毛?!
从金钟到海洋公园,坐特别巴士,what?10块6毛钱?!
香港从1块,5块,10块就已经是硬币使用了…你还不嫌硬币多?

更重要的是八达通真的超级方便!711,万宁以及很多地方都可以直接使用八达通付费!

而说到香港的地铁,似乎每个人都会被不同名字的站台名所吸引。
至少我看到大部分的香港游记里,都会把站牌拍一拍,摆一摆。所以我也跟了一个流。
不过那种非规格式的字体,会显得好像更为有气势,更有香港的气息,更有浓浓的中国风。

这一站,天后。
想起twins的那首歌了吗?《下一站天后》
         站在大院前 细心看看我的路
         再下个车站 到天后 当然最好
         但华丽的星途 途中 一旦畏高
         背后会否还有他拥抱
         ……

当然也不是所有的站台都有别致的手写体啦,很多也就像金钟站这样,简单明了。

香港的公共巴士,大部分都是双层巴士。而且还有特色的叮叮车!(虽然…我没有去坐……)
不过,要是坐公交,一定要坐在上面一层啊!
香港给人的感觉就像山城重庆那样,很多的道路都是上下坡,而且很陡,甚至有些道路还很窄。
你坐在二层时,当公车行驶在高架路上时,你都看不到公路的防护栏,感觉下一个弯道就有可能飞出去一样!

玩,在香港

我们到达的第一天,回酒店放完行李就匆匆的出门了,往原计划的九记牛腩去犒劳自己的胃!
从上环地铁站出来我们就跟着导航去寻找。
走着走着,一直觉得当今科学技术的发展的伟大。
还记得原本做攻略,都是先查好交通线路,怎么走怎么坐车,具体位置记下,再不济就直接买上纸质地图表明地点。现在只要凭着手机地图,以及你的方向感,就不愁了!!!

当然路标还是有很好的提示作用的。

不过我还是想稍稍的吐槽一句,因为香港有些街区给我的感觉太像重庆了。简直就是3D的世界!!!
还好那些网上的台阶导航竟然也能够分辨出来!
我只是神奇的是,仅仅只是好像一排上楼的台阶的路,香港竟然都命名成了街,都有自己的名字!!!
当时就无语了,至于么,害得我真以为是一条街找了半天我说没有啊!只有楼梯啊!!!

到了九记牛腩的时候,来来来,我们一起来观摩一下,为盛名而来的游客们!!!
不仅仅是九记,就连对面的大排档胜香园也是!而且人比九记还要多得多……
我们顿时也就胆怯了…默默找别家解决了午饭的问题。

到达香港的第一顿温饱解决完,我们照计划,往太平山而去。因为距离山顶缆车的距离也不是很远,步行几公里就能到,所以我们就打算散步,顺便当做熟悉香港街区的氛围啦。

所以一路刚好路过一家兰芳园,也是许多的游客在排队买奶茶。想到大家都说好喝,再看看排队的人,我咽口唾沫,摇头而去…

咆哮模式开启!!!
泥煤啊!!!节假日真的真的,香港的人暴多啊!!!我们还没到山顶缆车的地方,就已经远远处乌泱泱的一群人头涌动了!原本缆车的入口处已经挤满了排队的人,有指挥人员一直提示,缆车排队请往这里走……
其实就是走去了对面的桥下空地,那里队伍的人,更为庞大!!!
拍吗?伙伴说排呗…虽然我很想说,不然我们就走上山顶去好了…不过想想走上去还得走下来的话…没有那么多体力了吧……

于是,我们俩,就寻找队尾,开始慢慢的排队,一步一挪,一步一挪,盼着什么时候能早点到我们…
就这样,我们整整排了,2个钟头!!!2个钟头啊!!!

PS:当然,也还是有快捷的方式。
1、坐巴士,或是打车去往山顶
2、买套票,包含了缆车以及蜡像馆的票,价格好像是265港币。单买缆车往返40港币…

我们,买了单程的,因为想着下山一定还是这么多人,还是走下山吧……

终于排到了我们,而且还抢到了座位,也是伙伴体积大,比较厉害。
确实有座位会好很多,因为上山的坡度有点高,站着的游客都用力的攥着扶手。我们坐着的都觉得整个人的重心再向后仰…
期间我车厢后面瞟了一眼,那感觉就好像过山车要下坡冲刺一样……

到达山顶的时候还算早,太阳还未落山。临近夏天了,夜幕来临的时间也是慢了许多。
闲着也是闲着,不想那么早上观景台,又不想逛商场,也不想体验山顶上的餐厅,就跟着指示随便转转了。

这人啊,也是在不知不觉的在美食中,胖起来的……
没事,凭借美貌就好

山顶的植被区好多这种长满了小叶子的树!不知道是经过了多久,如何发芽成这样。
看多了就觉得瘆的慌呀!!!!密集恐惧有没有!!!庆幸上面的叶子没有动起来,不然!
咦,我全身的鸡皮疙瘩哟!!!

转悠了半天,看到太阳已经渐渐西落,余晖已显得不是那么刺眼了。
再拍了几张照就往360度观景台去看港景啦!好期待!

不过啊…观景台上的人也是不少。

看,颜值担当已经被自己帅哭了,哈哈哈哈哈哈!
虽然不是正经摄影师,也能有那么个感觉出来吧。

香港那几天的天气始终都是多云有雾,所以整个香港的景色好像笼罩在薄薄的纱布下,显得那么羞涩却又迷人。

当落日的余晖完全散尽是,夜幕也拉开了帷幕。
天色从淡蓝,涂成了深蓝,又降成了海蓝,直到变紫,变暗,变黑。

香港也配合着天色,远处些许零星的灯光亮起,那应该是城市里虽然我不曾认识的某家生活的缩影吧。
到再后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了夜晚的生活,点亮家里那抹可能温暖可能幸福可能努力可能孤独的那么亮。
所有的所有,与深邃的蓝交映着,以及鳞次栉比的高楼本身搭配的灯光,交织成了香港那迷人的夜景。

好像每到一个城市,都愿意留出时间,去寻找能够欣赏到这个城市夜景的地方吧。
虽然大大小小的城市,夜间的景色都有点大相径庭,看多了总会说差不了多少吧。可谁又能保证自己不会喜欢上这样的景色呢。

话说,我们从观景台瞎来后,准备沿着山路走回去。发现就在不远处有特别适合看景色亭子,还是免费的,而且人很少!
对于我这种没有带三脚架的人来说,一个平稳的平台,相当棒啊!

海洋公园篇

第二天的我们,开始把自己当作小盆友开始作了!
泡了一整天的时间在海洋公园里面浪!虽然其实…我并没有疯很久。
因为我对于娱乐项目,毕竟不是特别的爱,通行的伙伴倒是一个劲儿的全部玩了个遍!我年轻人也是,跟不上啊……

PS:如果是真心喜欢玩娱乐项目的,并且公园人巨多不喜欢排队等待的朋友。
可以到了公园再花好像是125港币吧,就可以买到快捷票,在规定的一些游乐项目上使用7次,就可以避免跟着人流去排队,直接进入。
想想有些人多的项目排了45分钟的感觉吧…

其他更多攻略,请参考蚂蜂窝。

在地铁金钟站出口处,有专门的开往海洋公园的巴士629,车次特别多,方便快捷。

这是公园的整体图,我们原本是有计划的游玩,可是到了之后就完全随性,只管着顺路往前就对了……
不过计划还是可以给予参考。

【海滨区】
1【海洋奇观】→2【香港赛马会四川奇珍馆】→3【-金鱼宝殿】→4【自然大揭秘】→5【‪香港老大街‬】→6【-澳洲历奇】
11点30前上山【登山缆车[海滨站]】人多就OR【海洋列车[海滨站]】3分钟能上山可以装5000人
【高峰区】
缆车上来1【海洋剧场】‪下午 12:00‬→2【水母万花筒】→2【怡庭】→3【-寻鲨探秘】→4【海洋摩天塔】→5【热带雨林探险径】→6【北极之旅】→7【-雪狐居】→8【南极奇观】企鹅喂饲‪下午3:30‬→9 【太平洋海岸】
游乐设施:3【疯狂过山车】→5【热带激流】→6【极地时速】→6【动感快车】→9【越矿飞车】→9【滑浪飞船】
下山选一个没做过的【海洋列车[高峰站]】OR【登山缆车[高峰站]】
【雀鸟剧场】‪下午 5:00‬→【双龙奇缘】

这个海洋奇观最大的水族箱,感觉起来还是小了点…
因为很多鲨鱼类或其他类的大型鱼并没有往这里去放。
再加上之前有看过新加坡海洋馆的水族箱,以及朋友圈里炫耀冲绳的,这个着实没有惊艳到我…

卖个萌,虽然不会买…因为大概真的长大了,而且没有那种情感在,所以不会去买这些纪念品吧。

说起来,香港的海洋公园,其实与海洋相关的内容并不是那么多。除了海洋奇观水族馆,还有海狮海豚馆及表演,还有水母馆,鲨鱼馆,南极馆等等这些逛完,剩下的全部都是各种娱乐设施……
而且,还有以下的这个!
金丝猴与大熊猫!!!这个搭配也是神奇,虽然其实我都没有看过金丝猴和大熊猫…

海洋公园的香港街,着实有种老香港,老上海的感觉,那种七八十年代的复古感,竟然在这个公园里呈现,也是大概一个特色吧。

穿着蜂T再来卖个萌~

大概在金丝猴大熊猫馆的不远处,还有个观看熊猫生活的馆,而且里面还有小熊猫,海獭等小动物。
也是第一次看见小熊猫,特别的可爱呢!!!

连接海洋公园山上与山下的主要交通,一个是缆车,一个是这个海洋列车。
缆车在高峰时段平均的的等待时间至少是45分钟,所以海洋列车相对的比较省时间,大概最多也就15分钟就可以。有时候也就刚好列车来了就能上。
不过可惜的就是,缆车可以饱览整个的景色,而列车就没有了…

相对的如果海洋列车没有让你看到海洋公园的景色的话,不放来试一试这个摩天塔,会升到至高处然后360的旋转,让你欣赏到海洋公园的全景!
不仅是海洋公园了,还有远处的海,整个游乐区,还有还在扩建的场地等等。

对于游乐设施不感冒的我,至少还是玩了这个越矿飞车的过山车,也是恰好人比较少。
不感冒的原因,也不是害怕也不是不喜欢刺激,就是感觉没那么吸引我,没那么有意思,所以玩个一两个我就尽兴了。

不过啊,就单单玩了这么一个,因为坐在我身后的一个女人,我全程都笑崩溃了!!!
到车开始抬到最高处之后往下滑行的时候,这个女人开始如撕裂般的吼叫!
“卧!槽!”
“我的妈呀!!!”
“太可怕啦!!!”
“吓死宝宝啦!!!”

真的没那么可怕好吗美人儿!我还没叫呢,现在根本叫不出来,全是被你逗乐了好么?!
那个女人反应之大直接让坐我前面的美女回头观望了好几次…………

之后到了比较刺激的游乐项目的主要区域,我就没有兴趣再去排队再去玩耍了。
伙伴倒是直街去买了个快通票,玩了好几个直喊着不过瘾………

我还是默默拍照好了

最后来到了热带雨林探险区,除了大型的蜥蜴外,还有大蟒,电鳗,还有食人鱼!
还有巨大的都没有听过的巨骨舌鱼……默默让我想起了金龙鱼……

最后在晚上的时间6:30还是赶上了最后一场的海豚海狮表演秀。
虽然好像…也是很一般啦,无非也是感慨下聪明的海豚与海狮。
倒是整个表演围绕着,不仅是动物是人类的好朋友,还在呼吁人类保护环境,不要污染海洋等内容。

晚上的海洋公园啊,其实也是有值得留下来的地方哦。
可以再回去走一走香港老大街,略显的昏暗,又略显的明显的灯光绚丽。
还有贴满了旧时代感的宣传画墙面,还有那装模作样做个买菜农夫的小伙。

离开了海洋公园,就去了热闹的铜锣湾街区去解决我们的晚饭啦。
闹市的街区,果然显得那么的忙碌感。

迪士尼主题公园篇

我们购买的是迪士尼的2日实体票,蚂蜂窝购买。
虽然说紧赶慢赶一点,迪士尼在1天的时间里是可以完全玩得下来的。
但是我们不想玩的太匆忙,而且,万一运气不好错过了一些什么。就比如这次的我们……

第一天去迪士尼,白天的天气还算是晴朗,到傍晚时分就开始下起了雨。之前查询天气的时候,基本每天都显示是下雨天,可就是没有雨滴下来,偏偏就在这个时候,扫兴的来了…
因为雨天的缘故,迪士尼晚上7点多和8点多,原本的巡游演出以及烟花表演全部都取消了。
所以啊,留一手总是好的,而且,我们也有更多的时间去慢慢的找回童年的感觉了!

乘坐地铁,到欣澳站换乘迪士尼专线直达。整个车厢都是迪士尼主题的!
无论是车窗,安全把手,还是车上陈列的人物模型等,都提前让你预热到了迪士尼的氛围。

早上的人,确实会多许多,基本都是爸爸妈妈带着小孩子,许多许多的婴儿车,手推车都是很方便的在乐园里存放的。

刚进园只后,不要着急在美国大街疯狂扫货,留出时间在里面玩耍才是更重要的。
毕竟购物区也蛮大的,想买的东西必然都是很多很多的,你可以游玩完里面的内容后,离开前逛一逛,买一买,给自己的一天收获一个满意的成果!

摘自蚂蜂窝攻略:
香港迪士尼乐园包括七大主题区:幻想世界、明日世界、探险世界、反斗骑兵大本营、灰熊山谷、美国小镇、迷离庄园。
唐老鸭会在3D的米奇幻想曲出现;米奇、米妮和高飞,更会随时现身在梦想花园与您近距离会面。
如果想一次与众多迪士尼朋友见面,记得留意场面盛大的迪士尼飞天巡游;
还有一定要欣赏载歌载舞的百老汇歌舞剧米奇金奖音乐剧,到了晚上,璀璨的星梦奇缘烟花表演一定不能错过。

很可惜的是,我们当时的那几天,灰熊山谷是处于维修关闭的状态的…主要的游乐设施不能玩,景区还是可以走走看看的。

我们在明日世界区域,就已经玩了飞越太空山的室内过山车high了一把。因为当时刚好排队的人不多。
之后到了这个开小汽车的地方的时候,队伍就已经很长了。

不过啊,虽然我不会开车,只要踩着油门,转一转方向盘,就可以了。谁让有个轨道呢…即使你不打方向盘也可以往前,顶多就是在弯道上,左冲右撞的磕磕绊绊罢了,哈哈哈哈哈!

巴斯光年是我们在公园里第一个遇到的人物合影。其实刚进门的时候就已经看到了米奇和米妮,不过好像队伍和时间的限制,已经不允许我们排队拍照了…
所以,略可惜但还是很兴奋的与巴斯光年合了影!

之后我们又看到了米奇,以及第二天我们还跟唐老鸭和daisy,还有魔法书屋前不知道谁的“魔法爷爷”合了照。
不得不说一句啊,公园里所有的这些动画演员啊,都真真的演技派啊!
跟你合影为了让你放松,以及各种搞怪什么的我能理解,可是闲着的时候还是依然那么爱演戏我就五体投地了!

为了能更大主角米奇合照,我们排了大概20分钟的队伍。
虽然排队的人倒是不多,因为有小朋友在,所以他们就多多花了些时间,为了让小孩子们开心,我们在一旁看着都羡慕。
每拍照大概过了10分钟左右吧,米奇和米妮大概是需要休息换人了吧,他们会一同离开花园里,我们就耐心的等待5分钟。
他们俩在回去的路上,以及重新出现的时候,简直就是上演一段如萍跟书桓的车站相遇又别离的场景,多么的缠绵,多么的甜蜜……啊啊啊啊!!!虐心啊,能不能好好演了!!!

再后来与唐老鸭和daisy合照的时候,也是被雷的不行不行的。
排队在我前面的是个小朋友,已经和唐老鸭合照过了,后来拿出了小本本,想让他们俩签名。
想想,签名的时候,总有一个人是闲着的吧…我就在下一个就是我的等待中,着实看着这俩人自演自high了一把!

唐老鸭签名的时候,daisy闲着,看着我好像举着相机,然后指了指我,又指了指相机,好像是说给她拍照。
我还没反应过来,她就已经完全开始演上了!!!搔首弄姿着各种妩媚的动作,我看的我就笑死了!!!
小宝贝,我的镜头已经捕捉了你太多的美丽了,还让不让我跟你好好合影了?!
然后daisy签名的时候,唐老鸭现在一边,指了指旁边的工作人员,然后给自己抹了一把汗,好像是说,啊啊,好热啊,做个明星好累啊…
什么什么什么什么的…就自顾自的在演戏,乐在其中 !虽然我也确实被他们感染,觉得真的很好玩,哈哈哈,我也是童心未泯么?!

啊啊啊,好羡慕那些小朋友啊,如果我也是个小孩子,我也会像他们一样,直接往那些演员上面扑过去,不管你到底是不是真的!!!

后来到了小小世界。怎么说呢…简直,就是,适合,包含着童心以及少女心的朋友们去看看玩玩的地方。
小小世界的里面,坐船转上一圈,讲述世界各地不同的任务造型以及风俗等,整一个特别小特别可爱特别Q的世界。

迪士尼主题公园里,有很多的演出。我最最推荐的,有两个我特别喜爱!!!
一个是魔法书屋,为了这个,我刷了2遍,因为实在是太棒了,简直媲美百老汇的真人演出秀!

据说这是香港迪士尼为庆祝10岁生日而隆重推出的舞台秀。替代了原来人气超高的《米奇金奖音乐剧》,全新呈现迪士尼经典故事……
一切都从米奇与高飞发现魔法故事书开始,米奇穿梭于神奇魔法书之间,无意间打开了七个幸福的经典故事,随着故事的展开,一大波迪士尼巨星亦随之出现——《小泰山》的巴鲁和路易王、《小美人鱼》的艾莉儿、《魔法奇缘》的长发公主乐佩、《勇敢传说之幻险森林》的梅莉达、《阿拉丁》的精灵、阿拉丁、茉莉公主及阿布、《公主与青蛙》的蒂安娜及阿卢,当然,压轴出场的还有热门动画《冰雪奇缘》里的爱莎与安娜。

神奇的是,刚刚上映的电影《奇幻森林》的片尾曲,让我如此的熟悉,原来就是这个舞台剧《小泰山》演出的曲目!
这电影是刚上映的,怎么会原先就有这首歌的呢…后来查了下才知道,奇幻森林是新翻拍的老故事的一部电影。这也是一种巧合与缘分了吧~~

下面就是与《奇幻森林》一样的主题故事演出!

虽然下面的《美人鱼》我还没有看过,《魔发奇缘》看过却又对女主演唱的曲目略微陌生了。
可是当《勇敢传说》里面的梅莉达公主出场的时候,伴随着我喜爱的《Touch the Sky》唱出来的时候,我整个人好像打了鸡血一样,浑身沸腾,好想跟着欢闹起来,可惜室内场地大家好像都在安静的欣赏着,我也就不好意思,压抑着自己的身体,只管激动与兴奋的表情洋溢在脸上!

下面就是阿拉丁神灯的故事,不过精灵由一个真的人来表演的时候我看了好久不敢确认,这到底是不是精灵…

《公主与青蛙》的故事我倒是没有看过,后来回来了之后,我特意去补了这个动画。怎么说呢…可能年代略早吧,讲述的故事剧情可能稍稍有点老套吧…吸引不了现在的我啦。
不过现场蒂安娜出场的时候,伴随着爵士感十足性感又动听的长号音乐,完全的现场演奏让人特别的赞叹,让我在此刻,好像迷上了真人演出,迷上了歌剧,也颇为期待的想看一场真正的百老汇演出。

下面,我想虽然不是高潮,但成为了整个剧场的高潮吧。毕竟《冰雪奇缘》算是近几年,家家户户耳熟能详的一部迪士尼动画了!
所以当艾莎伴随着《Let it go》的音乐声中出场的时候,大家都沸腾了,有些在尖叫,有些在鼓掌!

Let it go, let it go
Can't hold it back anymore
Turn away and slam the door
I don't care what they're going to say
Let the storm rage on
The cold never bothered me anyway

啊啊啊!!!好想再看一遍啊!!!!
好了好了,【魔法书屋】推荐完了,下面为大家推荐的另一场一定要去看的演出就是【狮子王】!

澎湃的音乐、动感的舞蹈、五彩缤纷的服装、360度独特环回舞台效果,让坐在台下的你仿佛亲身去了非洲森林,参加狮子王的庆典。(PS.如果希望欣赏表演的同时观看简体字幕,可以到观众席最后6行就坐)
因为全程用的几乎都是英语,以及几句粤语……

狮子王》也算是比较有年代的迪士尼经典动画了,不过剧情与画面仍然记忆犹新。
虽然很无奈,不过也是为了演出效果吧,因为辛巴从出生到长大,音乐剧里完全由一位外国帅哥来担当,也是让我一开始没看出来,原来他是辛巴啊!!!原本一直期待着,应该会唱出那首熟悉的《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可惜并没有…
只是中间有一段,辛巴和娜娜互相吐露真心时演唱的,用了这首歌的调调。

不过整场演出的效果,音效,服饰,场景的制作都着实的看出花了大心思,特别的棒!

以《玩具总动员》为主题的【反斗奇兵大本营】一定也会让你着迷。
以电影主角安弟最喜爱的玩具为设计蓝本,将故事融于园区各个娱乐项目,适合各年龄层游客玩乐,游客好像缩小至玩具般大小,在巨型的玩具世界中游走,与动画中的玩具们尽情历险。

虽然原来我也是没有看过这部动画,只是之后补上了!

由于【灰熊山谷】在维修,游乐项目都已经关闭了,只能是走走看看。有幸又碰到了奇奇和蒂蒂(也是后来查了才知道叫这个名字)……
眼熟,但也是没有看过动画,不过啊,我小时候还是玩过以他们俩为主角设置的小霸王游戏呢!就是搬箱子,丢箱子砸人,还能躲在箱子里,这个也是童年的一个回忆了,哈哈哈~
虽然是有幸碰到,不过也是不幸的他们已经合影结束要走了,我连忙追上去想拍个照。
他们爱演的天性又上来了,直接凑近了我的镜头,让我抓拍到了这么一张!

之后我们到了【迷离大宅】,这个是全球仅香港独有的一个主题内容!一定要去体验哦!!

密室概念的私人博物馆。赫赫有名的探险家亨利爵士把游历各国所收集的稀有珍品收藏其中。当你坐上由他亲自设计的“迷离庄园电磁厢车”,你将可以探索神秘博物馆内的每一个角落。

号称历史上最复杂游乐设施的流动4D场景,将令在旅程中你,运用所有感官触觉,在无遮挡的极近距离下,感受丰富而珍贵的馆藏所带来的震撼。
PS:胆小的人要小心哦,因为里面还是有些比较恐怖的场景的,比如进入了野人区,有一把弓箭好像真的就要把箭射向你一样。以及各种不同的体验。也是值得二刷的哦~~

下图就是迷离大宅的小主角,探险家养的小猴子。
以及上面的类似潘多拉的盒子,是4D体验故事展开的导火线。

因为第一天躲雨,我们在【反斗奇兵大本营】等了好一会,纪念品店里的雨伞畅销一空…
天色渐晚,我们往事先预约的小熊维尼馆的方向走去,顺路还坐了一次旋转木马,因为看着形形色色的人在旋转木马上都洋溢着欢笑也是忍不住坐了下。当然也是因为配对人少的缘故啦~

不知道为什么,【小熊维尼】排队的人始终都是特别多,提示一直都是要排队40分钟!崩溃!!!
不过,这个时候,你就应该用到,迪士尼公园门票特有的功能哦!!!一定要用,不要怪我没有告诉你!!!

其实在很多热门的项目都可以使用,每张门票都有2次,换取“fastpass”功能票的用途哦!就在入口处的旁边可以换到,小机器虽然不是那么明显,不过真的很方便,我们就预约了小熊维尼的一个时间段,当然是机器自动分配的,fastpass上面都是有时间说明的。

迪士尼公园的第一天,因为下雨取消了夜间巡游以及星梦奇缘的烟花表演,于是我们就先回去,期待第二天是个不下雨的天气。

第二天我们选择了午后来迪士尼,果然相对的人少了许多。可能也是因为工作日的缘故吧。
因为大部分的项目我们都已经体验过,所以我们选择了还没有坐过的香港迪士尼乐园铁路(环游乐园小火车)来体验一次,也省得我们从入口再直接走进里面的区域了。

因为我们是下午到达,而且观看了【魔法书屋】和【狮子王】的两场演出,所以很快天色就变暗了。
很庆幸一直都没有下雨的征兆,只是云层比较厚,一种要下却又下不来的感觉,拜托拜托…千万不要哦!

毕竟主要就是为了看巡演和烟花表演,所以很快我们就先到了美国大街购物区逛了会。
哎,要不是因为怕买太多嫌带着累赘,而且价格也不是那么便宜,不然我真的好想在里面大买特买,把自己喜欢的统统买上一遍!!!!

可爱的米奇,我好想带你回家呢…可是,我的箱子实在装不下你,不能委屈了你不是,让我先跟你合个影吧~

临近巡演了,广播开始播报,公园里面的工作人员开始清场,将主要道路拦了起来,游客只能在道路两边观望,我找了个路口角角,索性就直接坐在了地上等巡游队伍走过来啦!

当《无敌破坏王》的音乐响起来的时候,我就知道,巡游开始了,毕竟远处的那里看见了灯光在闪烁,人群在呐喊,快快走过来哟!
虽然香港迪士尼播放的是粤语翻唱版本,不过我还是喜欢owl city的原唱版本 ——《When can I see you again》,于是也是将这首歌作为了游记背景音乐。

“迪士尼光影汇”夜间巡游是夜晚节目的重头戏。巡游主要由7组主题创意花车组成。
按照先后顺序,包括了奇妙仙子、怪兽公司花车队伍、汽车总动员、美人鱼、贝儿公主烛光队伍、反斗奇兵花车队伍、还有就是米奇和好朋友花车队伍,把经典的迪士尼动画的故事人物再现。

夜间巡游之后不就,每晚的8:45,就好像迪士尼公园跟你说再见前,呈现出来的最美景象送给你,让你觉得不虚此行!
我想很多看过迪士尼动画与电影的朋友们,应该都熟悉,每部迪士尼电影的开场动画,就是在烟花灿烂中的睡公主城堡了吧。
今晚,这个梦想,即将呈现啦!!!

如果想看到比较正面,以及好的视角,真的是得提前去占座的哦,我们因为去了美国大街买东西,回来的时候,中间位置已经全部被占了…

由于公园不允许带自拍杆或是三脚架等比较长柄的东西,所以,夜间的拍照难度增加了。
也是不怎么会拍夜景,以及烟花,索性不拍了,直接拿出了手机录制视频。

先勉强看一看手机直接录制的视频吧,之后看看是不是可以稍微剪辑一下哈~

下面这一段播放的是灰姑娘主题的动画及烟火。

下面这一段则是以《花木兰》为主题的动画及烟火,唯一的中国特色了吧!

香港大学篇

港大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大学,整座学校依山而建,建筑很有英伦特色,而最为让人陶醉的是其浓厚的学术氛围,孙中山先生把回到港大比喻成回家,一切都是那么值得留恋欣赏。

反正我走了一圈,深深的贵族学院的风格烙在了我的心里…望而却步。

虽然我对大学的情感没有那么的深厚,对于自己是不是块研读的料也是无从得知。
不过感觉这里的学生们,不论是学习,散步,社区活动,都含着激情,这大概就是看客的感觉啦。
本来向有没有一个教室可以蹭一堂课听一听呢?可惜,没有……

我拍这个办公室的时候,里面有老师好像有看到,我从镜头里看见她特意对着我的镜头,摆了一个开心的剪刀手,然后又傻傻的笑了一下继续跟同事聊天去了。
不知道她知道不知道,我当时还在对焦根本没有拍到她的笑容,可惜,只能将这个办公室的场景当做是这个画面的记忆了。

维多利亚港

为了香港特有的维多利亚港,我才狠下心特意预定了香港洲际酒店,来一睹芳容。
想象着,在睡前闭眼的那一刻,看见灯光渐渐暗下的维港;以及早晨醒来,睡眼朦胧的真开看见的第一眼,也是勃勃生机的维港!

终于这个愿望,成真了!这是我去香港,写在我的必体验list里面的一项啊!!!

啊啊啊!!!咆哮模式再度开启!!!!
那什么!因为我们那天需要在迪士尼公园看夜游以及烟花表演,所以大概9点多才回了酒店。
我们当时急匆匆,除了地铁就想着往星光大道的方向去!可是!!!你妹啊!!!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下过雨的缘故,还是什么其他原因,整个维多利亚港笼罩在厚厚的雾气中,根本看不见对面,我甚至一度以为说这么早就灭了灯了?!
我擦!我说你不用这样坑我吧!老子特意定了洲际港景房,你就这么迎接我么!!!
老子不开心,顿时不开心了,而且不开心了好久,好久,好久,好久……以至于直接回酒店泡澡的时候,依然不开心!!!

原本一度以为是已经关了灯的我,洗完澡出来发现对面的雾气渐渐散去了,好像那些期待中的斑驳光影,高楼大厦,慢慢浮现在了眼前。
谢天谢地啊!你不用这么跟我开玩笑吧!上天还是爱我的是不是!老子立马穿衣服穿鞋带着相机出门了!!!

最后一天,果然早上懒懒的不想起床。就拉开窗帘,对着景色发呆了好久。
当然,最终还是要退房。起身再去看一眼阳光下的维多利亚港,也就好像一个形式一样,跟香港道一声告别。

原本星光大道正在维修,酒店附近还有一个艺术馆,倒是再香港该看的都看了,该玩的也都玩了,所以也没有再去这些地方去看了。

最后对着港景,羞射的拍了一张合照。
好像很久很久以前,只是转机经过的香港,只是电视荧幕上看过的香港,只是嘴上说了好几次要去看看的香港
终于在这个时候,踏足游玩过了……

#喜欢香港#这样的四个字,希望能够概括这次的旅行。

又看到了这张充满欢乐的脸

2016-04-18 18:52

看着你的照片,我发着呆, ,,,我发着呆,,,,仿佛还是14年的时候,14年的5月。

2016-04-18 18:54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4-18 18:52:26 的回复:

又看到了这张充满欢乐的脸

回复道爷叔叔:哈哈哈,肯定见的机会还是有很多的

2016-04-18 18:56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4-18 18:54:53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啧啧,文艺了,杰瑞

2016-04-18 18:56

哎哟,我也来跟着做个快乐的小盆友!

2016-04-18 19:03

哈哈,逗死了

2016-04-18 19:04

哈哈,可爱

2016-04-18 19:05

引用 佶祥如熠 的文字:

我吃的是尖沙嘴的,好吃,下次还想去吃

2016-04-18 19:05

引用 烟花易冷 发表于 2016-04-18 19:05:46 的回复:

回复烟花易冷:翠华是真的很好吃!我去香港就抱着自己要装可爱的想法去的!

2016-04-18 19:07

引用 佶祥如熠 的图片:

好高大上哦!我能说,我想抱大腿不?

2016-04-18 19:07

又见萌萌哒xiaotudou~~~

2016-04-18 19:08

引用 小Tina游大世界 发表于 2016-04-18 19:08:07 的回复:

回复小Tina游大世界:好想上蜂首!!!

引用 佶祥如熠 发表于 2016-04-18 19:08:39 的贴子:

好想上蜂首!!!

一定会上哒

2016-04-18 19:10

哎呀,来晚了。自带沙发,板凳,躺椅~~~

2016-04-18 19:21

有仙气~~

2016-04-18 19:22

好生动呀~~

2016-04-18 19:24

引用 随便看看 发表于 2016-04-18 19:21:55 的回复:

哎呀,来晚了。自带沙发,板凳,躺椅~~~

回复随便看看:哈哈哈哈,多谢支持

2016-04-18 19:25

引用 佶祥如熠 的图片:

哇塞,个个都想吃啊~~

2016-04-18 19:39

一,跟以前的差不多咩,也是木头凳子..

2016-04-18 19:40

引用 佶祥如熠 的图片:

哈哈哈哈哈~~,表情真是醉了...

2016-04-18 19:41

虽然我明知手机网页版不能举牌,不过还是打算来试试哈哈哈…天台围观

2016-04-18 19:50

引用 小xi 发表于 2016-04-18 19:50:47 的回复:

回复小xi:没关系,有表情!

2016-04-18 20:17

引用 佶祥如熠 发表于 2016-04-18 20:17:22 的回复:

没关系,有表情!

回复佶祥如熠:就等你回复了正好来举牌!
新的一周又有上帝啦~

2016-04-18 20:33

萌萌哒小吃货

2016-04-18 21:34

引用 小xi 发表于 2016-04-18 20:33:01 的回复:

就等你回复了正好来举牌!
新的一周又有上帝啦~

回复小xi:感谢上帝感谢小xi

2016-04-18 21:39

引用 宣尛见 发表于 2016-04-18 21:34:37 的回复:

萌萌哒小吃货

回复宣尛见:感谢一个大牌子!哈哈哈哈哈

2016-04-18 21:39

2016-04-18 21:42

引用 宣尛见 发表于 2016-04-18 21:42:10 的回复:

回复宣尛见:是么,好奇怪

2016-04-18 22:38

此时应有虎背熊腰趴着的你哈哈

2016-04-18 23:08

引用 佶祥如熠 发表于 2016-04-18 22:38:04 的回复:

是么,好奇怪

回复佶祥如熠:手机又可以,待会电脑再看看

2016-04-19 07:47

自拍狂人

2016-04-19 10:16

真·公主

2016-04-19 10:17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4-19 10:17:59 的回复:

回复边钢镚儿:源源不断的表情包,请不要客气!

2016-04-19 10:24

引用 跃跃跃跃跃 发表于 2016-04-19 10:16:28 的回复:

自拍狂人

回复跃跃跃跃跃:很久没有自拍轰炸了,怕了吗

2016-04-19 10:24

引用 佶祥如熠 的图片:

呦喂怎么还没蜂首?!

2016-04-19 10:26

引用 佶祥如熠 发表于 2016-04-19 10:24:58 的回复:

很久没有自拍轰炸了,怕了吗

回复佶祥如熠:你的好久间隔真久

2016-04-19 10:30

引用 冒泡泡的鱼 发表于 2016-04-19 10:26:00 的回复:

呦喂怎么还没蜂首?!

回复冒泡泡的鱼:我觉得,有希望,就在那一瞬间。

2016-04-19 10:32

引用 佶祥如熠 的图片:

夜景拍得很漂亮!

2016-04-19 10:42

完美诠释吃货的本色

2016-04-19 11:07

引用 佶祥如熠 的文字:

香港,沿用蚂蜂窝攻略里的一段话是这么说的—— 陈冠中先生说它是半唐番城市美学的代表,是伟大的杂种,是一半华、一半夷、一半中、一半外,一半人、一半鬼的混搭。 张爱玲把她看做是西方人心目中的中国,荒诞、精巧、滑稽。 李欧梵称它为上海的同质性质的镜子。 龙应台先生形容“渔村的身世给了她清纯的面貌,殖民的历史给了她结实的骨架,中国不断的战乱流离给了她不属于她年龄的沧桑。” 怎么样都好,这就是香港

全文我就只喜欢这段话,结果确不是你写的。。。。

2016-04-19 11:21

壮哉我大潮汕!

2016-04-19 11:23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4-19 11:21:47 的回复:

全文我就只喜欢这段话,结果确不是你写的。。。。

回复曾帅的爸爸:没办法,我不是大文豪!

2016-04-19 11:23

引用 仅是学者 发表于 2016-04-19 10:42:21 的回复:

夜景拍得很漂亮!

回复仅是学者:谢谢夸奖

2016-04-19 11:24

引用 佶祥如熠 发表于 2016-04-19 11:23:31 的回复:

没办法,我不是大文豪!

回复佶祥如熠:要不是我在上班我才不会来看你!哼~

2016-04-19 11:24

2016-04-19 11:44

我可以说,小土豆瘦了,颜值更高了么?

2016-04-19 11:50

引用 空心 发表于 2016-04-19 11:50:16 的回复:

回复空心:可以!一定要多说!会成真!!!

2016-04-19 11:52

我可以说,小土豆瘦了,颜值更高了么?

回复空心:说多了,他会骄傲,所以我还是要说,胖土豆,去减肥~

2016-04-19 12:06

引用 佶祥如熠 的图片:

唔,今天可以引用图片了

2016-04-19 13:17

引用 佶祥如熠 发表于 2016-04-18 18:56:53 的贴子:

啧啧,文艺了,杰瑞

我一直都很文艺好吗

2016-04-19 13:30

我就是来看看小(xiao)盆(tu)友(dou),萌萌哒

2016-04-19 14:30

来捧场了,还是那个阳光可爱的你

2016-04-19 14:42

引用 佶祥如熠 的文字:

唯一能联想到的就是沙尘暴了。

2016-04-19 15:49

引用 kaka_宇 发表于 2016-04-19 12:06:29 的回复:

说多了,他会骄傲,所以我还是要说,胖土豆,去减肥~

回复kaka_宇:越说越胖……

2016-04-19 15:50

引用 佶祥如熠 的图片:

感觉这个角度是去年底介绍李嘉诚抛售香港地产的那个新闻图角度啊。

2016-04-19 15:54

骄傲的boy

2016-04-19 15:56

引用 佶祥如熠 的图片:

像,非常像。一开始没有看见大熊猫,以为你在拌舞娘。

2016-04-19 15:58

引用 佶祥如熠 的图片:

梦幻。小公主的梦幻海底世界。

2016-04-19 16:04

引用 氢醌-氕氘氚 发表于 2016-04-19 15:58:06 的回复:

像,非常像。一开始没有看见大熊猫,以为你在拌舞娘。

回复氢醌-氕氘氚:舞娘……

2016-04-19 16:05

引用 佶祥如熠 的图片:

应该去当演员的。这么完美的脸。

2016-04-19 16:08

2016-04-19 16:20

引用 佶祥如熠 的图片:

你这张皂片是从哪里拍的……

2016-04-19 17:30

引用 佶祥如熠 的文字:

据我所知……这个要修三年,然后这些签名都搬到旁边的花园里去了

2016-04-19 17:42

好的我知道了……在摩天塔拍的

2016-04-19 17:54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4-19 17:42:17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好吧…不过无所谓啦,还好兴趣不大的

2016-04-19 17:56

2016-04-19 19:42

漂亮

2016-04-19 19:43

引用 行行走走的小鱼儿 发表于 2016-04-19 19:42:48 的回复:

哈哈哈哈,美貌确实管用

回复行行走走的小鱼儿:希望美貌能带来一个蜂首!

2016-04-19 21:48

2016-04-20 00:01

举个牌儿先

2016-04-20 15:57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4月18日-04月24日
浏览量:437次,
获得顶:29个,
获得回复:75条,
有13名蜂蜂收藏了它,3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4-25 12:27

吃喝玩乐真开心

2016-07-01 11:50

2016-07-01 16:20

哈哈,蛮头晕的。

2016-07-01 16:38

引用 佶祥如熠 的图片:

你是韩红老师吗?

2016-07-04 17:34

这鱼 一脸骄傲

2016-07-04 17:37

我可以说一句:你好帅哟!求认识,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