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8天7夜无攻略一个人行天涯

• 出发时间/2015-11-04

——台北
——野柳——淡水——渔人码头——新北投(温泉)——士林夜市
——高雄(义大游乐园)
——垦丁
——桃园

温馨提示:其实化妆品如果你不是个过敏皮肤的你大可到台湾到时候在买,还有衣物除了必需品尽量能不带就不带,因为台湾可以花很少很少的钱装爆了你的行李箱

4号第一天台北(台北车站-西门町)

4号下午的直飞到桃园机场,由于没有功课就算知道大巴在哪里,你也不知道该上哪一辆,在哪里下!重点是~~~~~~晚上住哪里?(当然这些问题是对于像我这种懒人才会发生的啦)在机场内办了台湾之星,450台币10天流量吃到饱,就是通话时间少,很多当地人都不知道有这种卡。我也是醉了,不过信号蛮强的而且流量3g算块吧
下飞机到任何一个有银联的柜台取钱第一笔都是免手续费的,当然每天的汇率不一样,你可以先查查当天的再看要取现金多少吧
第一天最好还是预定好酒店,不要像我这样除了有个小行李,真的就是“赤裸裸”的站在机场了
临时用booking查询附近好评8以上的旅店,徘徊了至少一两个小时时间,最后还是打车,重点是~~~~多花了好几百台币最后还是选择去台北车站,坐高铁十几分钟,从机场出来打车就3百多~~~~~这让我担心接下来的旅程会不会都这样
终于到了 铂泊客旅店,步行还是需要15分钟的。只是没有想到房间这么小,让我想起了那趟香港游~~~~~好在它的浴室方便,看似刚装修不久的
急忙放下行李去附近闹区填补一下心灵——————————原来台北车站挨着的就是西门町,吼!吼!没白花那几百台币
折腾一下午,脑残的我运气很好,有本活攻略了

我选的是排骨面,卤肉饭一般,个人口味,我第一次吃排骨是这么精瘦基本都是带脆骨的排骨
瞬间,口水都留下来了

最后我花了500台币做了个足疗,舒服的回“卧铺房”睡觉
O(∩_∩)O哈哈~半天不算太浪费,就是没有很好的状态去逛,阿宗面线太多人排队再加上刚吃完一碗美味的排骨面,就这么错过了
西门町小东西可以逛逛,衣服总觉得很一般,没有我们大陆摆设的华丽,哈哈!

5号野柳—淡水-渔人码头-新北投-士林夜市

很充实的第二天
还没全醒的去洗漱间,还好姐姐也是见过世面的~~~~只是很诧异这样酒店的卫生间,竟然装这样的坐便池      霸气!!!

(⊙o⊙)…台湾的人民,你们是有多爱三明治···不过味道不错!我喜欢你们奶茶
整理好型头,收拾好不带的行李箱,背着包换了台币,买张悠游卡
很多攻略都会提到悠游卡,高铁或捷运站办卡费可以退,7-11就是要花100台币买临时没有实名登记的卡,很方便
(捷运、公交、便利店)都可以刷,只要里面有钱
呵呵!反正最后结算一下。我充了4次将近一千台币(余额可以在机场消费免税店的东西或是吃喝吧,不过最后由于东西太多,我已经忘记拿它用了)现在躺在我家收纳包里
台湾服务态度真的没话说,都不用手机导航,问一下就好了。

国光号——野柳,坐车可以好好休息(防晒霜能涂厚就多厚,你不会后悔的)两个门票口,但绝对不一样的结果——看清楚了,一个是海洋馆看海豚,一个是海岛岩石
大概搭一点班车去淡水,那边一路都是风景,玩15-20天的你可以买通票这样随时上下车省钱(每个地方间隔一个小时会有车,也可以搭别的公车,那样你的通票其实就没什么作用了)
既方便实惠又耗时间,所以我用悠游卡
像我这种悠闲人群路上应该有很多,不一样的是—————— 我是美女 而他们是做足功课的好学生
一位跟我一样独自旅游的泰国妞,最后我们一路互相拍照,结伴,合作蛮愉快的,看看那些照片就知道了
逛完刚好中午,吃完饭我往渔人码头,她去花莲
这个月份刚好是螃蟹的季节,强烈谴责转角第一家,吃了她推荐的红烧螃蟹,我肠胃不舒服到旅程结束,一路都没怎么吃到好吃的,这是我觉得蛮遗憾的,便利店很多微波食品很好吃又便宜,他们会提供加热和开水什么的
我喜欢台湾这座城市
看到大海和蓝天心情豁然开朗,现在回味还意犹未尽的感觉
整个路程都是风景,不长远

这一路风景如果你因为太困睡着了,那么也挺可惜的
因为很多画面真的很美,拍不出心里那种·····辽阔感,所以很多东西分享不了,那就静静的享受当下

三点到淡水捷运站,个人建议轻装上阵,有重型包裹可以放储存柜里,一小时10块台币用硬币(千万记住,小票放好)
有两种路线——淡水老街(就是光观旅客一条街,我在那买了两双nike感觉被骗了,因为到了左营义大商场看到同样的鞋子便宜1000块台币)
                 ——沿着海边漫步到鱼人码头(可以搭公车#红26)
2选1走·········最好沿路徒步,可以拍到很多美丽的风景,跟沙滩海边不一样的感觉
一个人走了老街出来后不远有个转盘,一家很有设计风格的鞋子店,外观很美~~~~~从巷口进去有个很值得一拍的教堂,很浪漫
随后我坐了公交赶往渔人码头
那桥上人上人海啊~大家都来看日落了~~~~下站后有很多游艇,飞奔着过去抢拍了不少好看的照片,现在不算旺季人也不少,那旺季的时候,太阳公公看到这么多裸拍它的人,会不会害羞的不好意思下山
(个人感觉,旅游是放松精神踏在遥远的地方,迈着轻盈的脚步感受那些永远消失的昨天,而不是使劲拿着相机拍~拍~拍,忘记来的目的)

淡水回程已经是晚上时我去了北投,再到新北投入住了温泉酒店,里面都有浴缸可以泡
夜市这个点算才开始~~~~~倒腾倒腾,准备出发
搭个摩的到北投坐捷运几个站就可以到士林夜市,当然不是在士林站下而是剑潭站
出路口你可以看到人潮涌进,反正在台湾千万不要买切好的水果就对了,真心是把杀猪的刀,别觉得她们的热情送你一小袋水果就觉得“哇~~~台湾人民太热情了,殊不知她们翻了好几倍的价钱卖你”
有些小巷里面确实有些值得淘的宝贝,有种二手货柜的气息,很多层次搭配的感觉,说不出来~~~有些陈旧有些复古新颖
最后,我买了一把伞,说实话~~~一路带着它有方便也有用的着的时候,反正就是后悔把我28寸箱子拉上

从落地到高雄左营高铁站时,我就已经把脑子落车上了,没带~~~没带~~~~没带·~~~~~啊!!!!最奔溃的一天,我永远无法忘记的一天~加半
       下高铁忘带拉杆箱,就觉得特么的轻松~~~还无比愉悦,买了去垦丁的大巴来回票(往返车票),O(∩_∩)O哈哈~排队上车还取笑别人拉杆箱——对,拉杆箱呢?我艹
又飞奔~~~~~吶个焦虑啊,还好是最后一站,吓死宝宝了~~~下午听一台友的来到了义大,╮(╯▽╰)╭那房价~~~5千多台币,一车人都是到皇家下,好羡慕那些土豪都订了大套房的
这还不是旺季的价格,记住!!!!淡季~淡季~淡季
agoda好像会比别的都优惠一百多人民币,太热~~~换装之后一人悠闲的在空荡的义大商业街逛·吃~逛·吃,寥寥无几的人,估计都在游乐园里面嗨着吧,这里有两个大型的商场,里面的东西性价比都会比台北的相对优惠,特么是奢侈品
摩天轮真心不需要浪费那100台币啊
做公交去高铁站坐捷运去了六合夜市-美丽岛
第二天的战斗又要开始了
收拾收拾

垦丁是我来台湾最想到达的一个浪漫的海岸线
只是第一天就乌牛了·······下车忘记了自己的行李箱(macbook,护照,台湾证相机都在里面)拿着身上仅有的零钱去奶茶店求助,打电话给快线的客服,折腾了将近两个小时终于在停靠站找到了,心顿时愉快了·····草草的找了一家民宿,靠山的很安静,就是有点太安静了,没有车走路的话好怕怕的·····风格蛮不错的····讲了价格好像是1200台币
特别清晨醒来~~~你会忍不住坐一个上午,喝一杯····心突然被敞开了一样
收拾好行李,搬去南湾昨晚看好的一家靠近海岸的迈阿密,很喜欢他们店···计划算环境也好,早餐也棒棒的
垦丁玩几天的朋友最好是租辆摩托车,骑车去鹅鼻灯塔,一路有很多地方都值得停下来看看,拍一拍
就是要注意防晒,别小看风····最伤的就是风了

垦丁大街的夜市,其实比较商业,但可以根据个人口味找到喜欢吃的·····个人觉得台湾人的三明治做的蛮新颖的,大份还好吃

大街最尾有条小路,下去之后有个沙滩小酒吧,蛮有意思的····夜里只能听听海浪声了
下方:橘子餐厅
我很喜欢他们的三明治,棒棒的!!!住在南湾过去也有段距离
迈阿密民宿老板超级nice,亲手帮我埋了还送我两大武
哈哈哈
早餐店也是他推荐的······

台湾ing

这已经不是我孤身一人第一次远游他乡,最让我波折不断的就是我的行李————不断的掉东西,如果不是我的脑袋大棵,我估计很难活到50岁啊
      台湾吃的不算贵,想一个人住单独卫生间的估计不会很划算,但是卫生环境不错
这趟走的很落寞,钱都花在购买运动品牌上了
最后一点安慰
上图是我最后一天夜里在南湾的沙滩上···········很适合我
       回忆——?反省——想念——?哼哼····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4-20 09:25

引用 zhulijie 发表于 2016-04-20 09:25:14 的回复:

回复zhulijie:明信片劵?不懂···

2016-04-23 09:30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4-25 11:51

想知道垦丁大街那个沙滩小酒吧怎么走

2016-04-25 21:34

引用 被动。 发表于 2016-04-25 21:34:27 的回复:

想知道垦丁大街那个沙滩小酒吧怎么走

回复被动。:结尾····直到快没有小商贩的地方,有个小楼梯下去···有个小沙滩,那里就是我说的露天小酒吧

2016-05-01 23:47

引用 木木 发表于 2016-05-01 23:47: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