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秋名山/仙台/南三陆町/猫岛/白神十二湖,6日难忘之旅

CoCo (上海市) LV.7
2016-04-18 19:08 4364/6
  • 出发时间/2015-10-07
  • 人物/情侣/夫妻

【写在前面】
这是第二次去日本玩,个人觉得日本是个很适合自由行的国家,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特色。我呢,相比东京大阪这些大城市更喜欢悠闲自在的小地方,这次去的地方也基本都是小城市甚至算是乡下了吧~
PS:这是懒癌的我第一次写游记,大家多多关照:)
【时间】
  2015年10月  6天

【行程】
   D1:上海-茨城-东京 目的地:东京

交通:飞机:春秋航空 上海-茨城 + 关东铁道巴士(500日元/人):茨城-东京
               注意:关东铁道巴士需要提前预约(URL:http://www.kantetsu.co.jp/),不预约的话到了会很麻烦,得等有空位才能上车而且还比预约的要贵。
  东京酒店:大手町维拉喷泉酒店 酒店地址:1-8-8 Uchi Kanda, Chiyoda-ku 前台电话:332917770

D2:东京-秋名山  目的地:秋名山

交通:东京坐上越新干线到高崎  转  公交车去榛名山(就是秋名山啦)
 住高崎:APA 高崎站前酒店 酒店地址:232-8 Yashima-cho 前台电话:81-27-326-3111

D3:高崎-南三陆町 目的地:南三陆町观洋酒店

交通:高崎坐上越新干线到东京 转 东北新干线 东京到仙台 转  南三陆町观洋酒店大巴(需预约:http://www.mkanyo.jp/)
  住宿:南三陆町观洋酒店  http://www.mkanyo.jp/

D4:南三陆町- 石卷 - 田代岛  目的地:田代岛(猫岛)

交通:南三陆町酒店巴士 转 xx巴士 转 JR  转去田代岛的轮船
 住仙台:仙台三井花园酒店  酒店地址:2-4-6 Honcho, Aoba-ku  前台电话:81 22 214 1131

D5:仙台-wespa椿山  目的地:wespa椿山

交通:仙台坐秋田新干线到秋田  转 五能线wespa椿山站下
 住wespa椿山

飞机:春秋航空

咱们先看几张皂片

出发咯~

为了省钱没有选择直飞坐的春秋航空去茨城转东京,春秋有时有特价票那是相当实惠,我们这次买的机票就是299RMB的,当然是税前,税后也1000不到o(* ̄▽ ̄*)ブ

到啦~ 去日本的天朝人民很多所以茨城机场有中文服务人员,灰常的方便,就连大巴服务员都是中国人o(^▽^)o

等大巴中~ 天气好的不要不要的哦,我们貌似穿多了( ▼-▼ )

终于到东京啦,天都黑了( ▼-▼ )

看到哈罗了(●'◡'●)

重要,重要,重要

一定要去东京站丸内北口的问讯处去找中文服务帮你预约规划线路和新干线。咱们拿着外国护照有五日的PASS,也就是只要有这个PASS 连续5天新干线,JR都是随便坐的,中文服务人员会帮你规划非常非常合理的路线,这个晚上没有,一定要白天去,几点下班忘记了( ▼-▼ ) 反正早点到就对了(●'◡'●)

今天是周五,一群去去的上班族去哈皮呢(●ˇ∀ˇ●)

checkin完,我们也赶紧觅食(-。-;)
第一餐必须是拉面o(* ̄▽ ̄*)ブ

太累忘记拍酒店皂片( ▼-▼ )
休息了一会儿赶紧整理票券

此人已死,吓到勿怪(-__-)b

头D秋名山朝圣(●ˇ∀ˇ●)

看过头D的想想都要燃,四不四o(* ̄▽ ̄*)ブ

先上两张剧照(●ˇ∀ˇ●)

走起~

天气很好,还包车,哈哈o(^▽^)o

沿途都是乡下,很美吧o(* ̄▽ ̄*)ブ

到高崎站了,出站看到优衣库,无印良品
看到楼梯了吗,下去左拐,就能看到有个公交车站了。

就是这里(●'◡'●)

看好班次时刻表哦~

要等一会儿了,我们去闲逛闲逛

日本的便利店里的便当好好吃,来日本没咋吃大餐,就是拉面便当

这个鸡蛋夹在吐司里那是好吃的不要不要的啊ˋ( ° ▽、° )

福利来啦~~~~~
看看就好了,不要污,污会狗带

车来啦~~~~

上车拿整理券,上面有个数字,下车的时候按照数字对应的金额付款下车。
数字金额对应表在司机头顶左上方。

要下车按这个按钮,车上到处都是。

先上几张旅行照吧~

到了,这个湖就是秋名湖。今天天气比较冷,看起来没啥人呢。。。

看到那个山头了么,那就是秋名山,我们要去的地方(●'◡'●)

上山~~~~

哇唔~  正片来了

前方高能

马萨卡!!!!难道是拓海

看头D的都知道他们是跑下坡的,所以要到山顶,我们继续追~~~

此路好像不是太通

还是坐缆车吧

时间有点不够用啊,去看downhill还等继续走1个小时,看来得放弃了,有些遗憾。。。

山上风景也不错,也算不虚此行了

回去咯~

再回头看看这湖,这山,估计以后没什么机会来了。。

这个小船好卡哇伊啊o(^▽^)o

此处吃饭休息省略,,额,因为照片找不到了。。。

3 起床,今天去南三陆町

为什么去这个地方,因为买了5日pass可以送一晚温泉旅馆,所以就来啦(●'◡'●)

晚餐是日式的,很丰富,跟西餐的吃法差不多,也分前菜什么的,可惜照片丢了,你们自己脑补吧,比如温泉旅馆.avi里的

哦呀斯密~

。。。。。。。。。。。。

温泉旅馆怎能没有露天温泉,起床看日出o(^▽^)o

泡着温泉看着日出,就差再来杯清酒了

腐男腐女看过来~ 看我在大厅里发现了什么?~~~~

好了,今天要赶路,出发了~~~
酒店专车送到BRT车站,我们走的早,checkin的时候就跟酒店打了招呼,酒店大堂经理竟然是个重庆妹子,完美交流。
真的是我大中华啊,国人无处不在,这么偏僻的地方都有自己人(●'◡'●)

已经到JR站了~

今天的重点是猫岛-田代岛

继续欣赏沿途乡村风景(●'◡'●)

换乘

日本是个很适合自由行的国家,各种便利,交通不说了,各种便利店和自动售卖机,基本所有的车站都有寄存行李的,对我们这种拉着箱子转场的人来说简直太nice了~

安顿好后打车去码头,1000日元样子还可以接受~

码头买票是自助的,免去交流,其实交流也没问题,人家现在都能说英语。我们还跟人家借了充电器,好是热情,把所有的充电器拿出来让我们挑,因为他们用的手机还挺老式的接口对不上,最后去外面给我们找到一个安卓手机充电器(●'◡'●)感动(ಥ _ ಥ)

等船的时候翻翻杂志

船来了~

这风有点喧嚣,看我表情,哈哈

就是这个岛。

猫猫神社

开心的时光总是过的很快,一下午嗖~一下就过去了,好不舍的离开。这个岛上基本没人住了,都已个别几个老人,这些猫猫们也只能靠着打鱼和游客生存了,希望它们不要饿着( ▼-▼ )

第五天 五能线 wespa椿山

前排前排o(* ̄▽ ̄*)ブ

今晚就住这里了(●'◡'●)

海边日落很快,赶紧放了东西去看日落

太阳瞬间就落下去了,是因为在海边吗,乘着还有亮光赶紧回去了~
今天就到这里了,明天继续!~

部门

此时已经起风,然而我们并不知道台风已经在接近。。。。。

等我们按照计划时间回到车站。。。。

等啊等。。。车迟迟没来。。。。

此时才想起来去JR官网看,大写的因为台风暂时关闭wespa椿山站。。。OMG。。。明天早上还要赶飞机啊,不要跟我开玩笑啊~~~~此时机智的我们赶紧找酒店帮忙咨询最近的JR车站在哪里,是否可以打车过去,打车过去是否赶得上回东京的最后一班车。各种交涉后最后不要小票3W日元打车到hirosaki,好吧认了,还好多留了现金。然而我们还是太年轻,雨越下越大,车租车师傅拓海上身,这可是沿海高速啊,旁边就是大海,又是各种弯道,一个不小心就沉入海底了啊,safe is   ichibah!师傅咱安全第一!出租车师傅人非常好,一边放慢车速还一边帮忙咨询JR车站,改了好几次线路,先帮忙换了票,然后把我们送到hirosaki。虽然没有赶上回东京的车,在hirosaki住了一晚,但还是保住了一天的pass,赶第二天早上第一班车回到东京,一路狂奔赶上了机场巴士。这一天真是过得有意义啊!~~

顺利抵达上海~

本次惊险刺激的东日本游就结束啦,感谢大家的阅读,最后用我们家花花的皂片结尾,祝多赚钱多看世界(●'◡'●)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4-19 16:26

引用 蓝宝宝小兔子 发表于 2016-04-19 16:26:09 的回复:

回复蓝宝宝小兔子:恩恩,真的是很赞的体验

2016-04-20 14:54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4-25 17:50

引用 hzjinyong 发表于 2016-04-25 17:50:35 的回复:

回复hzjinyong:是的呢, 每一次旅行都让我变得更加豁达

2016-04-25 17:51

2016-04-28 00:15

歌很好听,请问是什么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