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清明加年假15天澳大利亚墨尔本,悉尼,凯恩斯美食之旅

徐导 (北京) LV.16
2016-04-18 19:56 2123/12
  • 出发时间/2016-04-01

花销:我想先跟大家说下花销,我这次旅游是自由行,没有跟团,不算穷游但也不算富游。
机票:东航官网订的 北京-上海 上海-墨尔本 墨尔本-上海 上海-北京 两个人含税9800元人民币。

关于大体花销

这是澳洲境内的机票。
墨尔本-悉尼
悉尼-凯恩斯
凯恩斯-墨尔本
所有的飞机都是在捷星上预订的,最下面的两张是墨尔本悉尼的,之前没有定过,所以吃亏了,通过VISA支付机票,捷星是按照每笔5美刀手续费来收取的,所以后两趟都是一起订的。
机票大约3800元人民币。
温馨提示:我这里的机票还含有选座位费用5刀/人,行李重量。 因为每个人是有7KG的手提重量上机的。如果你不在网上提前购买行李重量,去机场再买会很贵。还有很多人有侥幸心理觉得不买混上飞机,登机口会有检查员拿个流动称给你称的。。。。我在凯恩斯机场遇到了几个外国佬本来想混上飞机被检查超重很尴尬的去买重量了。

手机卡:我在国内开通了国际漫游,但电信客服一再提示我国外的流量很贵,所以不建议我开流量。后来一查询,3M/3元人民币。所以我果断在淘宝买了一张沃达丰的手机卡。88元人民币/张,8G流量,10小时全球通话,28天试用期。
住宿:住宿绝对是此次行程中的大头。
墨尔本悉尼我都通过“住百家”(国内的AIRBNB)订的公寓,平均都是700多一天。
凯恩斯订的是NOVOTEL,也是700多一天。
14天大约的住宿费用是11000元。
签证:签证我办的3个月的那种,就按照官方网站的要求准备就行了,根本不需要什么旅行社,一个人将近900块直接去的东方银座交的。
所以总的花销大约是:机票9800+3800+11000+1800=26400元。
吃吃喝喝和购物的费用另算,不在此基础费用中。。。。。。。因人而异。。。。
下面的小项目我会陆续在行程中说给大家。

DAY1

最初订的机票是北京飞虹桥,然后发现我要是从上海墨尔本需要再自行去浦东,于是打的客服改签的,幸运的是我这次往返里面有一个航班更改时间了,所以免费给我改的。

过关很简单,估计也是因为国人出国了,所以很松。但我建议大家如果长时间等飞机的话最好在浦东机场外面就把饭解决了,要不进来以后要么东西就贵要么就没什么吃的。
我转了很多圈,最后找到了一家韩国饭的餐厅,这个餐厅基本不缺客人,一份泡菜汤45元/人,菜单中再便宜的菜就说没有。(反正就根本也没想卖)
吃完以后在登机的地方溜达了很久,充电和座位还是很充足的。

终于熬到了12点,登机了,飞机上会提供夜宵,所以还不错,但是座位比较窄,像我这样比较壮士的孩子睡起来比较不舒服。
第二天起床还会提供一顿早饭,分量和味道都很不错,很良心的。
但是降落前航空公司的人员会让你填写一张入境卡,这个很重要! 大家尽可能的都写NO。 但是如果你的行李里面有种子,肉,蛋之类的东西,海关可能会随机检查,检查出来如果你没有选YES而选的NO,会罚款罚的很厉害。
如果你带了稻香村点心之类的你也选NO,出来如果有人问你,你就回答COOKIES就可以了。。。。。
里面还有一点最重要就是你所要居住的地址,我就是因为我只写了公寓的街道,但没有写几号,被两处检查的都拦住了。但是后来看我楚楚可怜,后来就给我放行了。

DAY2

噔噔噔噔,男主和男主的表弟出现。我表弟因为拿到身份了,所以他来开车接我。一般打车的话从墨尔本机场到唐人街CITY大约需要50多刀。如果坐机场大巴19刀/人。

他们家住在北京四环的位置吧。。。。旁边有一个最大的商场,于是先来个下午茶。
KOKO BLACK,平均一杯冰巧克力大约9.5刀左右。味道超级好。

逛到下午5点多。决定去吃饭,去的是一家叫“索菲亚”的餐厅。这里距离DEKIN大学很近,这家的所有的餐食量很大,而且很经济。良心餐厅。

我表弟,我弟妹,他室友,男主和男主的败家媳妇儿出境。

本来想吃完饭直接回去休息的,来看看我们住的房间。

后来被我大学同学也居住在墨尔本的给一个电话拉出来了。
孙同学,墨尔本已经有两套别墅了,新疆汉族人,单身。你们懂得。

当地的啤酒,很好喝。

最终喝到了大约12点多,回去休息的。

D3

上午10点,孙同学驱车带我去吃BREAKFAST&LUNCH(发音叫BRANCH),说是当地的特色。

这家店很出名,就在墨尔本大学旁边,叫SEVEN SEEDS,排队的人巨多。我们大约排了25分钟才有一个户外的座位。

墨尔本的咖啡都很好喝,所以墨尔本的星巴克根本活不下来。

这个是我点的。。。叫DIRTY BIRD。。。。真心是根据名字点的。。。。不过味道很好吃。

诱人么?

吃饱喝足了,孙同学开车然后我和我弟他们在唐人街会合。墨尔本的唐人街是全澳洲最漂亮的唐人街。

我也不知道这是啥。。。。。。

这家饭馆是米其林一星中餐厅,人爆满。。。。。。

逛着逛着。。。。败家媳妇儿说我要买个手链。。。。尼玛。。。。。

中国导购的一再诱导下,还是买了。。。。价格确实比国内的便宜,而且还可以申请退税。
我好心疼。。。。。。能在周大福买好几个。。。。。。。。

呐呐呐,下午逛累了,必须来个下午茶,墨尔本殿堂级甜品店。位于COLLIN STREET,店名叫:HOPETUNE TEE ROOM。
价格也不是那么贵,所有的蛋糕味道都有层次的。
但是他们家17:00打烊,说关门就关门,只要在关门前进来就可以,排队也很严重。
但是在这家店看到了不爽的就是也是我们国人,一个爷爷奶奶或者姥姥姥爷带着自己的女儿和女儿的孩子。女儿的孩子学了几句骂人的英语,很大声的在说,不时的还在拍打店的橱窗。进到店里,那个姥姥还是奶奶的就不停的在店里走动,拿着手机拍视频。。。。你是在直播么。。。。
搞得服务员直翻白眼。我们其他中国人都有些看不过去。。。。。
不说了,来欣赏吧!颤抖吧你们!

到了晚上,我们打算一起做顿饭,去超市买了很多的东西。这里的牛奶很便宜,最便宜的牛奶1刀一大桶,最破的牛奶的味道都比特仑苏还纯。。。。。

我做的。。。。

我做的。。。。。

算不算是一个FAMILY?

吃完就睡么?不不不!必须要去墨尔本的赌场一看!墨尔本的赌场是全澳洲最好看的赌场,皇冠赌场。
中国人拿护照去办会员卡送10刀。。。。。。
会员卡还可以在全球的皇冠酒店入住打折。。。。。。
我玩的转盘,2.5刀起。玩了一个小时,居然回本了。。。。。。。
玩完睡觉,明天起床动身悉尼

DAY4

到了机场,墨尔本机场很有顺序性,捷星JETSTAR和虎航TIGERAIR都在T4航站楼。维珍航空在T3。
所以我直接去的T4航站楼,航站楼餐饮不用愁。
麦当劳什么的都有。我觉得这个我没吃过,所以就尝了尝。。。。只能说,只有烤鸡很好吃。。。。。。

运气很好,基本没有晚点。
国外的航空比较好的就是手机可以开飞行模式,然后你可以听歌什么的。
捷星属于廉价航空,所以饮料什么的都要在飞机上买。你也可以在机场买,我觉得可乐什么的价钱都差不多。飞机上买也不贵。

下车后杨同学来接的我,但他是打的车,从机场打车到海德公园(我的公寓在那)40多刀。如果两个以上的人打车还是合适,地铁一个人大约19刀。

公寓休息了一会儿,周同学也来了,我们一起在达令港会合。

逛累了,来到大众点评排名第一的店:pancke on the rocks。

看到了么?看到了么?这才是看家菜,太好吃了!
37.5刀/份。
女生两人吃一份就可以。
那个酱,好吃到哭!

戴眼镜的是周同学,不戴眼镜的是杨同学。

吃饱,溜达回公寓睡觉。

DAY5

由于周同学白天有课,所以杨同学来带我们溜达。海德公园附近什么都很方便,周边有澳大利亚博物馆(收门票),地铁站就是博物馆站。旁边还有一个特别帅的教堂,虽然我不信基督,但是进去以后还是让建筑震撼到了。

悉尼艺术馆,免门票的,可以进去参观。

从海德公园步行30分钟就到悉尼歌剧院了,很近,但是悉尼歌剧院就跟鸟巢一样,只能在电视看。。。实际看。。。。。咳。。。。一点也不宏伟。

悉尼大桥
看完打车去FISH MARKET,从这里打车到那里大约19刀。

这里的单价都是公斤。

FISH MARKET后面就是大排档,基本都是中国人。海鲜都是新鲜的(作为大连人很自豪的说)。这个扇贝+芝士 11刀3个,很好吃。但最好趁热吃。

海鲜沙拉,料很足,各种蟹腿肉,龙虾肉。

海鲜拼盘,都是给你煮好的,蘸那个酱吃,超级好吃。以上全部的一共花了135刀。
3个人根本吃不完。
所以你们知道有多便宜了么?

吃饱后,送杨同学坐公交回学校上课,我在送他的附近等周同学,顺便买个彩票试试身手。。。。
事实告诉我,我又想多了。。。。。(没中奖)

ZERO红牛,不好喝。。。。。

终于等到了周同学,周同学带我参观了他的学校,悉尼大学。他的梦想是可以进入书院。。。。。祝福他。

其实我的心思根本不在参观校园上,必须是全澳大利亚只有悉尼,还只有悉尼大学附近的西瓜蛋糕!(据说悉尼还有一家)

每天排队的人很多,还有很多外国人,上面的花瓣都是新鲜的,卖完为止。真心很好吃的!

呃。。。这是 臭老九学院么。。。。。。。
悉尼大学只要走到商学院,就能看到无数中国人。。。。。
哎。。。。。。

悉尼大学很大,逛到很晚,于是去下悉尼的唐人街。。。。悉尼的唐人街很破,跟被拆迁过似的。。。。
悉尼的唐人街网吧里全是中国人。。。。。留学生能不能干点别的。。。。。

败家媳妇由于连续吃西餐有点受不了了,所以要吃中国菜,找到了一家水井坊。
水井坊的川菜还是很正宗的,其中有一个台湾美眉服务员,长得很好看。。。。。。。

败家媳妇儿估计智商不够了,居然在川菜馆点了一道咖喱。。。。

这里平均一道菜都是25-35之间,不便宜的。米饭随便填。

吃完干嘛?必须去赌场啊! 悉尼的赌场比起墨尔本的就一般了。。。。
加长奥迪。。。真丑。。。。。

也可能是因为悉尼赌场不太好的缘故,我输了25刀。。。。。回家睡觉!

DAY6

起床来一罐红牛吧。。。。今天要去卧龙岗,跟诸葛亮大哥没什么关系。据说名字由来是土著人当时听到海水拍打礁石的时候发出“WO LONG WO LONG”的声音而得名。。。。
北京的奶子房是看到了什么。。。。。。

高速公路开到一半,卧龙岗的全貌。在路上经常会看到路边有被撞死的袋鼠尸体。

来到卧龙岗,我们的第一站是寺庙。
南天寺。
据说是台湾星云法师的产业。里面的僧人很多都是说台普的。
香是10刀一把,一把大约12根左右。

素斋饭馆。服务员都会说中文。

平均一碗面条在12刀左右、味道还好。

后来又去了海边,海边都是比基尼大妈。。。。所以没有拍照、、、
晚上开车去了杨同学的学校,新南威尔士大学。
在附近又吃的中餐馆。

这几个菜加饮料大约花了95刀。

这个是我很不愿意看到的。。。。现在所有的国外大学都有这样的广告。。。中国留学生真的就出去混了。。。。
悉尼大学厕所蹲坑门上也有。。。。。

参观完新南威尔士大学后回公寓休息。

DAY7

这已经是我在澳大利亚捡到的第三个硬币了。。。。。。

今天要坐船到对面的MANLY BEACH。

这个是船票,这个船算是快艇,中间只停留3站。票价没有记错的话是19刀/人。

MANLY海滩不大,可以游泳,海滩上的鸟你可以带些面包来喂,它们也不大怕人,就在你旁边。

必须来个BREAKFAST&LUNCH啊!

这道菜叫GOOD GIRL。。。。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吃完了就变GOOD了。。。。

回程也是坐船,坐的是那种可以刷公交卡的船,16刀一张,其实速度也不差。
地铁票,只要是去机场就很贵。

这边的地铁是双层的,几乎人人都有座位,所以,不用抢。。。。。

咳、、、、还好我不懂英文。。。。。机场的报刊亭。。。。。

悉尼凯恩斯路途比较久,所以我建议你们可以提前把什么KINDLE,IPAD都下载好了。

下了飞机以后,是我朋友介绍的一个当地的导游,中国人,很早就来到了凯恩斯,她来接的我。接机费我给了25刀。
实际上打车进到凯恩斯的小镇里,我住的NOVOTEL也就19,8刀。
所以如果有熟人接,你大约知道个价钱,心里有个数。
到了酒店安顿好,直接出去找吃的,因为那个地方不是很熟,还有就是攻略里写的那个NIGHT MARKET,那是个啥地方?全是按摩的,后面就是卖份饭的。。。一份13-15刀不等。。。。
后来找到了稳妥的NANDO'S。要了半只鸡。。。。好好吃。。。。。。
他们家打烊很晚,所以不要担心。

PITA很好吃,简直是海外肉夹馍的典范啊.....

很实惠的,还有鸡屁股在。。。。。

吃完第一天就回去休息了。

DAY8

窗外就是泳池,很惬意的感觉。
对了,国外WIFI貌似很值钱,在NOVOTEL只有公共区域是有免费WIFI可以用的,后来认识的朋友住在HOLIDAY INN,他告诉我大厅只有半小时的免费WIFI,ROOM有WIFI但是需要按时收费的。

真心推荐这家酒店,并且如果你是一个希望早起的人,那一定要订含早餐的,良心餐厅有没有!
还有很多的水果,根本都不需要去超市里去买。。。。。

今天的目的地就是库兰达小镇,去库兰达小镇有三种方式,火车,缆车和开车。
一般旅行会选择缆车去,火车回。
费用都是50刀/人/单程。
这里因为中国人很多,很多的指南都有纯中文指南。

今天天比较阴。一会儿雨一会儿晴。。。。

缆车一般会有三站停,每一站都可以下来欣赏一下景色,还有免费雨伞提供,如果遇到下雨,可以随便拿,但要按时还就可以了。

在我天朝,就抓了吃了。。。。。

缆车站是和火车站相连的,所以你们可以下了缆车就提前买回程的火车票或者取票,回程一共只有两个时间 2:00PM和3:30PM。
返程时间大约一个半小时。
我建议你们可以定3:30PM发车的,这样不赶。

出了缆车站,有步行的木栈道或者有免费的大巴给你拉到旅游咨询中心。我建议大家就走两步,因为很小,所以不累。

走到里面有动物园,动物园里是分票制的,有鸟园,蝴蝶园,考拉园,如果都要看的话门票大约是30多刀/人。只看考拉的话是19刀/人。
进门的时候,会在你的胳膊上盖个戳。

这就是传说中的考拉,跟头猪似的。
由于澳大利亚的法律,只有昆士兰州可以摸考拉,所以你们在非昆士兰的管辖区真的要是看到了真考拉是一定不可以碰的,碰到一定会判刑的。
如果跟他们照相,需要将近25刀,反正我觉得没什么,所以我就没拍照。

袋鼠。。。可以随便摸。。。不过它们好像不大喜欢我。。。所以也不来找我吃东西。。。。。哎。。。。

因为澳大利亚的袋鼠太多了,所以你们旅游回来的时候可以在超市买到袋鼠肉干,鳄鱼肉干,鸵鸟肉干等等。。。。。

逛完动物园,也没有吃东西,我们回到了火车站,等待出发。
火车会在第一站停车,让旅客下车10分钟参观瀑布。

瀑布。

火车最后两站会分别停,一站叫FRESH WATER站,清水站。这里大部分的人都是旅行社的大巴停靠地点。所以自由行的一定要坐到最后一站。
坐到最后一站,貌似步行30分钟也可以溜达回凯恩斯市里。

我又来到了凯恩斯的赌场。。。。这里的赌场很烂。。。。设备陈旧。。。。尼玛5分钟就输了50刀。。。。心疼。。

看到了么? 这里没有唐人街,只有旧址。。。。。

因为凯恩斯是10年前日本人建设起来了,所以日餐馆很多,这里的寿司都很好吃。今晚就简单吃一口,明天准备大堡礁

DAY9

今天要去大堡礁,所以早早的起来吃个煎蛋饼。

这个是太阳恋人号,船费+深潜一共299刀/人。
但是我在马蜂窝看还是很便宜的,所以我建议你们提前预定,如果你们英语不错的话,完全可以到了地方再去找旅行社,比299便宜。我失误了。。。。。我的英语不错的。。。。
跳伞导游给我报价是299刀/人,当地旅行社一般报价225刀/人。
坐飞机参观心形岛199刀/人,但是得成团出行。
郑重提示:这个船是有阴谋的,去的时候会开的很颠,所以80%的人都会晕船,所以如果你们不是那么自信的话,上传别管别的,直接去买3刀两片的晕船药,上来就吃!不要拖延。因为大家晕厉害了,很多人到了大堡礁就会花钱买直升机飞回凯恩斯。很多人上当的!

大堡礁的水很清,深潜也很爽,但是我媳妇儿晕船,所以就放弃了。。。。。放弃了!!!!!!!!!!!!啊!!!!!!!!!败家吧你就。。。。。好心疼。。。。。。
船提供免费的午餐。

尼玛。。。我的名字给我写错了。。。
只要是深潜过的小伙伴都会办法一个证书。
哦,对了,深潜的时候会有人给你拍照,照片很贵,12张照片+U盘一个=150刀。。。。
所以我选择把记忆留在这片海。。。。。

所以如果你们坐太阳恋人号我的策略就是:上船-买药-吃-免费的潜艇-免费的玻璃船-吃饭-深潜-浮潜-下午茶-回程。这样最好了。

大堡礁玩回来,回酒店洗个澡。
凯恩斯全是水果蝙蝠,一到下午4-5点久叽叽喳喳的,其实你离近了看,水果蝙蝠长了个哈士奇的脸。。。。。

凯恩斯政府真心很好,在公共区域放置了免费的BBQ设备,大家可以去超市买材料,然后在这里享用,早上9:30刀晚上9:30,如果你做完饭,你要有义务把这个锅给擦干净供下一个人来使用。
所以,我们在船上认识了两个广州的小鲜肉,我们在超市买的各种肉一起BBQ。

男人做饭的时候最帅。。。。。

一起吃到了晚上9点多才收工。

DAY10

也可能是因为我们在北京工作太累,所以我们选择从今天开始一直就是过猪的生活,自然醒,然后游泳,溜达。
什么跳伞,热气球都不坐了。

但到了中午依旧很饿啊,所以我们根据马蜂窝和大众点评的推荐来到了这家日本面馆,这家日本面馆味道不错,排队的人很多。

店里提供免费的姜和雪里红吃。

如果你想打开你的味蕾的话,就点这一碗“虎视眈眈hu shi tan tan”大约13刀一碗,味道很浓郁,狠辣。

这一碗叫“无限”MU GAN
味道比较清淡,但是很好喝。我记得是12刀一碗。

到了晚上,老婆说想吃点素的,于是买了很多的蔬菜来这边烤。。。这里的青椒很贵。。。。。

当我看到鸡心才1.99刀的时候,我又心动了。。。。。超级好吃。。。。我怎么这么会做饭!

DAY11

今天又是自然醒,找到了一家超级好吃的韩国料理店,比我在国内吃的还要好吃!
位置在WOOLWORTH的旁边有一个二层的购物中心的2楼。叫COREA COREA。
平均一份拌饭的价格在13刀左右,如果要加辣酱需要加5毛刀。

太好吃了!

晚上来到了马蜂窝和大众点评推荐的一家餐馆,叫:villa romana的一家意大利餐厅。
推荐什么海鲜意面,什么破东西,海鲜一点不新鲜,都是冻海鲜。螃蟹半只也不新鲜。
大家不要被我的照片蒙骗了!
真心不值!42刀一份!面也很硬,我也不知道是网友没吃过真正的海鲜还是大家不想当皇帝的新衣的皇帝。。。。。。
请大家不要再上当了!

草草的吃完那顿以后,刀旁边的冰淇淋店,好好吃,真的。7块钱一个球,比哈根达斯的味道都好!

DAY12

NOVOTEL给我的另一个惊喜就是在凯恩斯80%的酒店都是10点退房,NOVOTEL是11点退房,而且退房可以免费帮你叫出租车

租车司机是一个印度哥,我们聊的还挺愉快。。。。
后来他问我:你们中国的婚姻都是父母包办的么?
我说:不是啊,我们是自由恋爱啊。。。
他又问我:你们是怎么结婚的。。。。
我说:我是家里人相亲介绍的啊。。。。
三哥说:那还是啊。。。还是父母包办啊。。。。
我!@#$%^&&*()。。。。。。。。。。。。。。。。。。。。。
一共19.8刀,我给了他20刀。

你们来到澳大利亚一定要尝尝JACK'S HUNGRY。味道真心好吃。

这班飞机开始广播说晚点了。。。。后来一看晚点5分钟。。。。我也是醉了。。。。。不过一路真心很顺畅,给你们看看最后的凯恩斯

凯恩斯的上空,如果有夕阳那会更美。

回到墨尔本,表弟带我们去了墨尔本唐人街比较有代表性的饭店---翡翠。
这里的中餐比较贵,人很多。

三杯鸡真心好吃,上面像屎的那个是芋头。。。我不太喜欢吃。。。。

这个鱼我弟说吃之前是黄色的特别漂亮。。。。

DAY13

今天可是SHOPPING DAY,我们开车来到机场旁边的DFO店,这个地方离机场超级近,所以我希望如果没有朋友开车的话,你们可以白天就来到这里购物,买完装箱直接去机场,这里17:00就陆续下班了,所以买东西还要抓紧时间。
里面东西便宜到,PUMA 人民币200来块钱一双。 CK的T恤200来块钱就能买到。

这个超级爽,但是我忘了什么店了,墨尔本很多。全是肉!!!!!!

购物回来去表弟家做了顿饭,犒劳一下我弟和我弟妹。

DAY14

今天就要回国了,表弟一大早带我来吃越南粉,我从来没发现越南粉有这么好吃!
这里分小中大碗,平均一碗12刀左右。

拜拜了,墨尔本,拜拜了,澳大利亚

最后跟大家说下退税的问题,退税是同一家公司的小票60天内,满300刀就可以申请退税,退税的比率是1/11.
机场进关后,有一个退税通道,一个是人工退税,一个是APP退税。
一般不是老手就不要走APP通道,你还得重新排队。
退税我大约等了半个小时的时间。因为老外很认真,所以退税的小票都是一个一个看的。有的时候会被要求买的东西要拿出来给他们来查看,所以如果你的东西托运了,你退税拿不出来,他们是不承认的。你坐地上打滚也没用。
我旁边就有两个中国人,我觉得他们是想骗退税的,拿了一堆下票,最后一个都没被通过。。。。真丢国人的脸。。。。
最后,住大家澳洲旅游愉快。要提高素质。
如果有什么不明白的可以随时来问我。

诚意之作😄,一路上跟着你推荐的饭馆吃,哈哈!

2016-04-19 15:27

引用 L-iu Si Heng 发表于 2016-04-19 15:27:29 的回复:

诚意之作😄,一路上跟着你推荐的饭馆吃,哈哈!

回复L-iu Si Heng:哈哈哈哈,我看行

2016-04-19 15:37

楼主,你这样吃吃喝喝。在澳洲估计花了5000不止吧

2016-04-19 17:19

按照你写的费用,吃才花了1800人民币,才不到400澳元,不可能吧!

2016-04-19 17:21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4-19 17:26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640572 发表于 2016-04-19 17:19:43 的回复:

楼主,你这样吃吃喝喝。在澳洲估计花了5000不止吧

回复蚂蜂窝用户91640572:呃。。。。论社交的重要性。。。。 很多都是好朋友请客的呀。。。。。哈哈哈哈哈哈

2016-04-19 18:14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640572 发表于 2016-04-19 17:21:5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1640572:我吃吃喝喝喝购物的费用不算在基本费用里。。。。。。

2016-04-19 18:14

引用 hsumin 发表于 2016-04-19 17:26:07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hsumin:6月份可是购物季,赶紧请假出去啊!就是有点冷。

2016-04-19 18:15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4-25 11:51

引用 gaoyangzhi 发表于 2016-04-25 11:51:13 的回复:

回复gaoyangzhi:是呀,我觉得出国旅游的费用 不比国内贵多少,甚至有的时候还要便宜。。。。

2016-04-25 14:50

去库兰达小镇的缆车体验至今印象深刻。

2016-04-27 17:38

引用 阿布 发表于 2016-04-27 17:38:13 的回复:

回复阿布:这次我是有点着急了,晚一个小时的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