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HOM旅行团台湾七天六夜湾湾自由行(人生第一次做自由行攻略!)

吕大哄 (普陀) LV.3
2016-04-18 20:00 710/6
  • 出发时间/2016-02-22

出发阶段:
准备两份材料喔!
1.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请前往离家最近的出入境管理局办理!带上户口本,身份证。注意喔,拿申请表的时候要和工作人员说明是个人自由行,这点很重要!然后需要当场拍2寸照片,请记得打印出来,之后办入台证会用得到!通常呢,7个工作日可以拿到通行证,届时请工作人员帮你办理一下签注!入台证是一本紫色的本本,签注是一张贴在内页的贴纸!要注意入台证有效期是5年,但是签注有效期只有6个月!所以呢,最好是先决定好赴台日期再决定办理签注!

2.入台证:由于是自由行,需要委托旅行社来办理。淘宝上搜索:“入台证”会有很多旅行社的信息!我找的那家店铺叫做:河北国旅专卖店,148元一个人,服务态度和办理速度都值得推荐!简单说一下需要准备的资料,户口本,身份证,台湾通行证,签注……然后当你淘宝下单后他会发你申请表等资料需要填写。其实不麻烦,就是财力证明稍微需要花点时间(收入证明13万年薪,5万银行定期存款,信用卡金卡。三选一)具体事项可咨询淘宝客服,其实真的觉得还好啦!不过还是建议有意向去台湾的朋友先具体了解清楚,以免有些资料需要时间而耽误出行计划!
顺便说一下,入台证办理成功后,旅行社会把电子版发给你,收到后用厚版A4纸彩打出来。

当你拿到这两份材料,就能毫无畏惧地去台湾浪了!!!!
所以一定要记得,这两份材料,在你赴台期间,一定要随身携带!小心保管!!!

3.民宿预订:我是通过“自在客”APP预订民宿的,很方便,评价也是比较客观!可以通过和老板私信联络,如果觉得不方便可以加老板微信或者line。我选的是1.站前雅寓(地理位置好,就在台北车站这里,坐捷运和火车都非常方便,然后吃的啊,逛商场资源都很丰富!民宿是在五铁秋叶原大楼里,他们家有2人间,4人间,二人间当时是380元一晚)2.台北车站Amy house(优点和前者一样,离新光三越很近,但是他们家是两房一厅的小套房!如果是家庭出游或者3到4人一行的话这个很不错!他家用品很齐全,也很温馨!当时是 520元一晚)3.然后我们有在垦丁住了两晚,选择了“一个杯子旅店”,在左营坐垦丁大巴到垦丁国小下车就到了,离回程的车站,自由行拼车点,小湾都很近!而且位置在垦丁大街的街尾,晚上正好可以逛足一圈回家!哦对了,他们家还有一条很可爱的柴犬哦!垦丁价格比台北便宜一些,这家店是300左右一晚。

总的来说,台湾民宿的老板都是很热情很客气的!和他们沟通心里总是感觉暖暖的。。

4 高铁券:如果到时候现场订票,会比较贵!可以淘宝搜“台湾高铁”会有比较优惠的单程券,届时去窗口用序列号换车票即可,到时候再决定搭乘哪班车。这个也需要台湾通行证拿到后才能买,买的时候要注意下列车方向,当时我买的是台北到左营,左营到台北两张。淘宝店家是“易飞台湾旅游旗舰店”。

5. 垦丁一日游:由于垦丁面积大,景点距离又比较远,租赁电动车也存在一定危险性,而且万一没电没油更是要奔溃….所以推荐大家关注下微信公众号:爱上台湾自由行,里面会有一日游拼车,我当时买了垦丁的一日游,从早上10点到下午5点左右,热门景点差不多都玩到了,中午带我们自费午餐的地方性价比也很高!乘坐的是9人面包车,司机也会充当导游角色,一路上会介绍景点,当时是140元一个人这样。可以考虑哦!出发前在国内都可以在线预订,不过预订的时候要决定好垦丁一日游的日期。

6. 移动wifi租赁:这个就不介绍啦,淘宝上很多的,淘宝上预订了机场借机场还,哈哈还是说一下吧,当时用的是淘宝店家:上海亿网悠旅行社专营店。信号好!电量也不错!

换台币的问题,建议就是在国内可以先换一点点,人民币几百最多了!因为!在台湾换台币汇率更高!机场里有很多换台币的窗口!不怎么排队!而且离开时候可以换回来,只是台湾会赚你点手续费。但总比国内换核算!不过还有听说在台湾最赚的是在ATM机上取台币,汇率更高,不过会收取一定手续费。但是如果是华夏银行的卡每天第一笔是不收手续费的!但是我没用,因为差不多都是直接用人民币换的台币,最后还没用完。(捂脸----
好了,接下来我们就来说说具体的行程好了!(台湾腔有没有~~~

Day1:桃园机场---民宿放行李---永康街---象山亲山步道---饶河街夜市

1.出机场后,往机场大巴方向走,购买去台北车站的车票,国光客运1819,125台币,15分钟一班,到达台北车站差不多50分钟。去民宿放好行李,开始第一天行程。
2.到捷运台北车站里面购买悠游卡,100台币押金,然后充值,自己看充多少好了,反正最后可以退押金,退余额的,只是要收取20台币的手续费,不过如果决定以后还是会来台湾的话,可以考虑不退,下次来继续用。悠游卡就像上海交通卡,坐车比较方便,而且车费每次可以打8折!还是很有办理的必要喔!
3.坐捷运到东门,出来会有永康街的方向指示,然后就开始尽情的吃吧!
推荐天津葱抓饼,思慕昔绵绵冰。
永康商圈是个特别适合街拍的地方!我觉得是!它的街道有点日本的感觉,喜欢拍小清新照片的朋友可以到永康小公园的滑滑梯上坐一坐!

4.坐捷运到象山站,出站可以看到101大楼!往象山亲山步道的方向走,登上象山,虽然不是很高,但是还蛮耗体力的。。。不过当你登上观景平台,六巨石,台北夜景尽收眼底的时候,你会觉得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不花一分钱看夜景!这么值的事情不是哪都有!不过还是建议上山前买好水,上面没有卖哦。天热的话还要带好防蚊液,好像蚊子比较多。如果体力允许可以继续往上爬,如果有限的话到达六巨石也够了,再原路返回,然后叫辆计程车去往饶河街夜市吧!
5.夜市就不多说了,用力逛!爱吃吃!饶河街夜市的另一头就是松山捷运站,回台北车站非常方便!

Day2:新北投温泉景区---阿信告白巷---淡水---西门町---家乐福
1.捷运到北投下车,换新北投专线,就坐一站路下来就是!温泉博物馆,北投图书馆,地热谷,反正顺着指示牌走就行了!是一个环形的路线!五迷的话要去北投公园,北投国中,阿信告白巷看看!具体路线可以私信我!
推荐24小吃店,东西超好吃,超实惠!
2.继续坐捷运到淡水,也是顺着指示牌走就是了!街两旁都是吃的小店!还有很多女孩子喜欢逛的精品小店!推荐老街上的可口鱼丸!
3.捷运到西门,感受西门町的热闹!其实更像是有夜市的南京路!反正是一个晚上根本逛不完!!!里面好吃的也很多,自己大众点评!
4.从西门町走到了桂林路家乐福,看看台湾的日用品真是超值啊!如果不嫌重可以买面膜洗发水牙膏之类的…一些台湾特产也可以在里面搜搜看!价格比景点便宜太多!而且这家家乐福是24小时营业的!逛到多晚都不怕啊!

Day3:平溪线半日游(十分,猴垌猫村)--九份台北车站附近商场
1.购买台北到瑞芳的车票,建议买的早一点,因为平溪线是一条需要花费时间来玩的线路,尽量早点开始当天行程!
2.到达瑞芳,购买平溪线一日游周游券,80台币,当天可以任意站点上下车!
最好事先决定好游玩哪几个站点,比较热门的是菁桐(那些年情怀),猴垌(猫咪天堂),十分(有老街,有瀑布,放天灯),建议从最远的景点开始玩,因为平溪线每个站点都是一个小时才开来一班车,所以一定要严格控制好游玩时间!到站时间有表格贴在站厅里的,一定要记得拍照!
3.平溪线又回到瑞芳,乘坐金瓜石方向的公交车去九份,有很多车可以坐,在瑞芳派出所这里有个车站,不清楚的话问问路人都知道。坐到“九份旧道”下车而不是“九份”下车,因为这样玩起来比较省力不用爬山…然后九份就是逛吃,老街都逛完沿着基山路下山,那里就是很像千与千寻的地方!下山后就是九份公车站,坐到瑞芳,搭台铁回台北
4.因为一天比较累就没去什么景点,五铁秋叶原,星光三越,台北车站地下街逛逛,也心满意足了!民宿大楼后面的马路上有很多好吃的小店,夜晚出去觅食,早上看到有人排队的早餐铺,也跟着排就是了!管他什么只要排队真的都是好吃的!!
Day4:台北去往垦丁---民宿放行李---小湾---垦丁夜市
1.收拾行李,去高铁窗口用序列号换车票,车票是一本小本本,从台北到左营差不多一个半小时,高铁左营站出来会看到垦丁快线的售票亭,建议购买来回票,650台币,回程票要保管好。从左营到垦丁需要2小时20分,不过大巴很舒适,看看高雄风景,南部田园风,最后恒春垦丁的海景都是很不错的体验!

哦对了!午饭一定要吃车站便当!!!多种口味多种价格!不超过100台币!食材丰富又美味!在高铁上吃便当超开心啊!车站便当是在台北车站里买的哦!不是火车上!

2.我定的民宿垦丁快线坐到垦丁国小下车步行2分钟就到了。然后老板会告诉你怎么走到小湾,超级近!三五分钟就到了!玩到黄昏,回民宿休息一下,晚上六点之后夜市摊位开始蠢蠢欲动了!然后就不用说了逛逛吃吃!有很多好吃的!好玩的!还有纪念品可以选!还有很多打气球,套圈之类的小摊位!天黑以后灯火辉煌感觉特别好!推荐一品卤味,不要以为它是麻辣烫啊,食材慎点!可以考虑两个人吃一份!因为量实在是太恐怖!不过味道很棒!还有qq蛋奶!要吃我贴的这一家!第一口就完全想喝第二杯!然后夜市的水果也很便宜!100台币五盒台湾水果,要吃就赶紧!台湾水果不能带出境啊!

Day5:垦丁一日游---垦丁夜市
1.早上10点在垦丁路92号集合,然后就把自己交给司机就行了!如果决定进海里玩的带好泳衣泳裤,毛巾。涂好防晒霜。台湾自由行的一日游景点有:船帆石,砂岛,鹅銮鼻公园,最南点,龙盘公园,猫鼻头,白沙湾,阿嘉的家,出火,中午统一在后壁湖用餐,有点类似上海铜川路海鲜市场,不过食材超级新鲜!味道也不错!自由行一个人是140元人民币,午餐自费,然后鹅銮鼻公园门票也自费,40台币,风景真的是超级美!绿洲旁边就是蔚蓝的海洋!太让我难忘!还有就是阿嘉的家如果要上楼拍照的话50台币,如果有电影情结的朋友就上去看看吧,然后想盖纪念章的话需要在他们家购买明信片或者上楼才可以哦。
2.结束一天的行程以后呢,先回民宿休息一下,然后继续逛夜市吧!看看前一天有什么好吃的被自己遗漏的!或者不过瘾的再吃一次。夜市上也有很多卖纪念品和土特产的小店,价格还是比较公道!买一点有垦丁风情的小东西回家吧!

Day6:垦丁去往台北—民宿放行李---士林官邸—宁夏路夜市—迪化街---家乐福
1.早点出发乘坐垦丁快线,当时我们坐的是8:15的一班,到达左营,窗口换车票,坐高铁到达台北车站,然后民宿放好行李。已经将近下午14点了!
2.搭乘捷运到达士林站,跟着指示牌达到士林官邸,公园里拍拍看看美景闻闻花香,士林官邸正馆需要购买门票100台币,真的值得一去,记得带上通行证,可以租赁讲解器,一个人一个,一边听讲解一边走完二层楼的房间。仿佛蒋老先生和蒋太太就在这栋房子里一样(不恐怖啦哈哈哈)。反正是个去过很难忘的地方!不过比较可惜的是房子里不能拍照,也能理解,毕竟是非常珍贵的历史文物!
3.原路返回到士林捷运站,到达双连站,出站后乘坐公车到达迪化街,是台北人购买年货的地方,可以淘到不少中药的食材,如果喜欢平时在家喝喝小茶,这里有很多花草茶可以购买回家,也有很多可以煲汤的时候添加进去的中药材,功效都有注明,带回去作为伴手礼也很不错的!
4.步行到宁夏路夜市,吃吃吃~
5.由于还有时间,一方面又觉得想再抓紧机会多逛逛,听到说附近有家乐福,于是我们又去采购了不少东西...

Day7:糖村购物—-民宿拿行李---桃园机场---回家

1.最后一天,由于回程的飞机是下午5点的,所以基本最后一天只有上午的游玩时间,乘坐捷运到达忠孝敦化站,然后步行到糖村的实体店,如果要带牛轧糖回家的话绝对的推荐他们家!吃一次就忘不了!价格也不贵!真的比上海卖的所谓台湾牛轧糖好吃几百倍!大包装是500g大约36粒,350台币。小包装250g,280台币。都有简包装和礼盒装,价格一样!不过就是买简包装店员也会给你很好看的纸袋!他们家还有太阳饼等,都可以看一看。因为他们家的东西有效期比较短,所以最好在旅行最后的时间购买!
2.和来的时候一样,在台北车站西面有幢房子,就是巴士大站,购买去往机场的巴士车票,也是差不多十五分钟左右一班,去机场,和这里说再见!我还会再来的!!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4-18 22:32

引用 ss小黄鸡 发表于 2016-04-18 22:32:02 的回复:

回复ss小黄鸡:哈哈哈去啊去啊我都想去第二次第三次了

2016-04-20 22:15

不好意思朋友们!九份那里我有写错!那条像千与千寻场景的路叫做竖崎路不是基山路!基山路是九份旧道下车后要走的路!

2016-04-20 23:34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4-25 01:00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4-25 16:50

引用 乌大胖 发表于 2016-04-25 16:50:53 的回复:

回复乌大胖:你好!是什么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