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的眼泪之泸沽湖,我爱这片蓝

• 出发时间/2014-11-21

这是我见过最纯粹的蓝

泸沽湖作为我和小米毕业旅行的压轴吧,因为后面还有一个成都,其实我和小米在丽江的时候,还不确定下一站往哪走,因为当时我们想去香格里拉,但是听回来的人说大火之后的香格里拉正在重建,然后就改道去泸沽湖吧,正好也是因为香格里拉泸沽湖是两个方向,从泸沽湖直接去成都近一点,那就这样决定了,去泸沽湖,在丽江做的客车,早晨八点出发,我记得特别清楚,一路都是山路,因为在高原上,路上导了两趟车,因为楼主晕车挺厉害的,关键是晚上六点左右才到,整整做了一天车,上车都是强迫自己睡觉,幸好是坚持下来了,当时想,以后再也不去泸沽湖了,坐车太长太难受了,听车上的人说,通往泸沽湖的公路正在修,到时候四个小时左右就到了,如果这样,可能还会再去,但是当你到了泸沽湖的那一刻,车上的司机在进山之前,停车让我们看看泸沽湖的全貌,那一刻突然就觉得,这一路怎么难受都值了,因为太美啦,真的就是情人的眼泪,神秘的泸沽湖,神秘的摩梭族,我来啦。

我们住的是陌生花开青年旅,前台的小哥是小米的老乡,然后旅舍的阿姨做饭很好吃,旅舍有一条大狗很听话,我们来自天南海北,却在泸沽湖相遇了。

我愿经历所有的苦难,只要让我遇见你

这种细条形的小船叫做猪槽船,第一次见,小清新文艺范。

租了一辆小摩托车,90一天,我带着小米游湖去啦,有一个连自行车都不会骑的朋友,你知道我什么感觉吗,好吧,我也是第一次骑小摩托,反正风吹的挺爽,还有帅哥在路上冲你吆喝,美女,来比快啊,算了, 你快你先走,我不着急。

杨二车娜姆的阿妈家,就是头上带一朵大红花的那个,因为她,泸沽湖也开始出现在我们的面前。

听车上的司机讲,摩梭族属于丽江纳西族的一个独特分支吧,因为太过神秘的走婚制,这里都是女人当家做主,这里结婚是不用领结婚证的,如果篝火晚会上,有男孩喜欢上女孩,就会勾勾她的手心,会夜里爬墙进去女孩的房间,好吧,我是不懂啦,我很纯洁啦,孩子都是女的抚养,然后孩子爸爸会给钱的,有点乱,有的孩子可能也不知道爸爸是谁,想听详细的问度娘吧。

走婚已经成为泸沽湖神秘的面纱

上面都有经幡,感觉像到了西藏

这个就是进山的时候,司机师傅让我们下车拍的泸沽湖全景,反正我是被深深的震撼到了。天哪,怎么会有这么美的地方。

背靠泸沽湖,也会春暖花开吧,到这,我们的旅行就告一段落了,应该能说的上是毕生难忘吧。

珍惜愿意陪你疯狂的朋友,我亲爱的小米,下一次旅行,我还陪你。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4-19 14:12

引用 killwish 发表于 2016-04-19 14:12:08 的回复:

回复killwish:亲。你想听什么啊

2016-04-19 15:43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4-25 16:50

引用 小朵儿小坨儿 发表于 2016-04-25 16:50:54 的回复:

回复小朵儿小坨儿:谢谢亲的支持,更新就这些了。下次写游记会多写一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