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欢聚,亦有别离。

曦微 (广州) LV.3
2016-04-18 20:14 2104/7
  • 出发时间/2016-03-20

深圳

2014年3月11号,第一天到环境院上班。2012年大学毕业时,年轻气盛,梦想仗剑走天涯,随着校园招聘去了苏州。待了两年,虽然工作顺利,领导信任,也有很多小伙伴一起玩,但是还是觉得没有归属感。彼时大霞还有一帮高中同学都在深圳,所以我毅然辞职来了深圳。谁说这不是冥冥之中自有安排呢。4月21号,大宇第一天到环境院上班。
前一个星期五的晚上,行政过来把大宇的名字放到他的工卡牌里。江去公共网盘里,把大宇的简历找出来,大家还讨论了一番。程老师说是一个东北帅小伙,我旁边还空着一个座位,就说那坐到我旁边来吧。程老师说,最左边还有一个空位,可以把我调到那边去。
大宇上班第一天,中午我们带着他一起去吃饭。我问他是不是一个人来的深圳,他说跟对象一起来的。当时我就想,这是个有担当的男生。

日子忙忙碌碌的过着,一个月后的某一天,孙工找到我说暂时接手大宇的一个项目,他请了一个星期的假回去追对象去了。当时我满心诧异,还找你问了一番。你说女朋友回去毕业答辩,结果要跟你分手。当时还说了一些让你加油之类的话吧。一个星期后,你回来了,我问你结果,你说没成功。在彼时的我眼里,分分合合很正常,也还不熟,没有多说什么。有一天晚上,你可能是在整理以前的东西,发了好多前任的照片给我看。我就说一般般,你说好看。可能那个时候,你还是很想她吧。后来你搬到了公司宿舍,上班的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过去着。我们中间隔着一个过道,偶尔聊两句,经常中午到你旁边的空位睡觉。后来慢慢熟了,周末偶尔一起出去玩。这是2015年1月1号,一起去的大鹏海边。那时我的佳能还在,带着过去,结果发现你是个单反爱好者。给我们拍了不少照片。后来的后来,也给我留下了许许多多青春的漂亮的照片。

这是2015年7月18号,我们加上江三个人去看电影。大圣归来,挺好看的。看完电影我说请他们两吃饭,结果两个人都不舍得花我的钱,三个人吃了一份88的年糕火锅。我们的第一次电影不是单独看的,有点小遗憾。

2015年9月19号。我们加上江还有小昭一起去江的家汕尾玩,那边有个月亮湾。本来是约好丁壹一起去的,结果她要加班。虽然海边吃的贵也不大好,但是我其实玩的挺开心的。还碰到了人家布置求婚现场,看到了漂亮的烟花。

2015年10月24,和丁丁还有计一起去爬大梧桐。你背了多好吃的,才爬一段就觉得累,要我们使劲吃,结果丁壹就吐了。一路爬上去,到最高点,很累,再一路下来。你说以前走过大马路下山,我当时就想四不四傻,哈哈哈。下山之后,你说请大家吃饭,我才知道今天是你生日。这是我陪你过的第一个生日。记得那天吃的是酸菜鱼,我还问你多少岁生日,想给你发红包,你还不肯要。如今计翔哥哥也去了上海,不知道何时才能再聚上一次了。

2015年11月28,一起去公园看菊花展。忘了是什么公园了,东湖?是不是觉得我是最美哒,哈哈哈。这段时间出去玩的概率还挺高。还记得有一次你和江去我那边吃火锅。还住了一晚,就是那晚发现你会弹吉他的。你看,这么多相同的爱好。这首命中注定就是你回家之后,为我录的。

3016年3月7号。我们约好要一起辞职了,你提议去拉萨,我瞬间就心动了。其实当时也没多想,就是觉得在深圳这两年加班太多,要好好出去玩一趟。后来才发现,这场旅行,带给了我太多太多东西。我们一路向西北,路过无数的美人美景,体验了许许多多不同的东西。一直就是个有些浪的人,很想找个能让我安心的人,两个人一起四处游走。到许多的城市去生活、去体验。或许还能背着吉他,一起在路边,在森林,在原野,放声高歌。好像是个周五,陪丁壹去苏宁看相机,你请我们吃圣代。

“有些事情想了很久,就要去做。”在老大问我为什么辞职的时候,我是这样回答她的。
确实是想去拉萨很久了,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原因,可能就是一种纯粹的憧憬吧。
有人说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赤手空拳来到人世间,为找到那片海不顾一切。
2016年的3月18号,正式离职。一起辞职的还有两个小伙伴,大宇和丁丁。大宇,此行的专业御用摄影师,装备是尼康D90。丁丁,实习摄影师,装备是尼康D5500。我,自认为有自我修养的实习模特,没有装备。他们两都是北方人。 我是南方人。
毕业四年了,发现自己失去了方向,也越来越感受到了生活的艰难。既然辞职了,世界那么大,我想我也可以去看看。大宇邀约一起途搭走滇藏线,瞬间就触动了我的心,是时候去一趟拉萨。两年前大宇就做过拉萨攻略,应该是想去很久了。丁丁本来也一起去拉萨,奈何家里人不同意,就只走到了丽江。从深圳昆明大理丽江,7天。在3月27号的清晨,我和大宇把丁丁送上了去丽江火车站的公交车。这是此行我的第一次别离,那时我的心感受到了一些失落。从丽江香格里拉经214和318国道到拉萨,再从拉萨重庆成都,21天。在4月17号的黎明,我站在候机室目送大宇排队进167号登机口就转身往我的登机口走。转身的那一瞬间我的视线就模糊了。我不敢多看,我怕自己会在候机室里泪如雨下。那多难看啊,是不是。
或许,是旅途中有太多的开心和美好,以至于别离那么让人难以接受。太多的东西放在心里,写出来了,应该就会好受些。生活还在继续,而这一切也将在记忆中慢慢远去。所以这篇游记,作为纪念。
会在心里一直期待下一次的欢聚吧,我想。虽然不知道会是在多久之后的未来。。。
4月19号去公司拿离职证明,老大说多年以后我们可以约着再走一次,满满的都会是回忆。那时的我一定笑的很傻很开心。

3月20号早上6点,我们就出发了,滴滴了一个从福田到机场的顺风车。8点起飞,从深圳昆明
飞机上的三只→

昆明

刚出昆明机场就感觉要被一阵阵的大风吹回深圳去。这里天很蓝,温度很适宜。从机场坐15块机场大巴到市区,再换公交到达金马坊,到达大宇提前订的公寓式宾馆。在机场大巴上开心的我们仨→

到宾馆门口后发现没开门,打电话后老板直接告诉了我们大门密码,我们就自己进去边休息边等老板。这是我第一次住这种公寓式宾馆,有客厅有厨房,感觉还不错。实习摄影师丁丁把相机拿出来练习拍照,还说我这个有自我修养的模特好傻o(╯□╰)o。

中午在金马坊附近吃了过桥米线,8块钱凉米线获得了一致好评,有点酸、有点甜、有点辣。3块钱的木瓜汁,味道还行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叫木瓜汁,因为没有吃出木瓜的味道和感觉。

下午坐公交到云南大学,云大开了很多樱花。丁丁一路都在观赏点评学校的建筑,大宇说不愧是学建筑的。

云南大学一个偏门出来就是翠湖公园,在翠湖公园看日落。出公园的时候三个人买了一个3块钱的花生芝麻饼,感觉真值。

晚上在金马坊附近的步行街吃的外婆最爱的味道,正宗云南菜。点了4个菜100块左右,分量很足,最后打包了一个粉蒸肉回去当早餐。8块钱的菜心被我们念了一路,确实是最好吃的,没有之一。

3月21号一大早我和丁丁就先起来收拾了,丁丁给我编了个美美的辫子。不得不说丁丁真的是个心灵手巧的姑娘。

大宇和丁丁去楼下的超市买了饼、馒头和豆浆,配上昨晚打包的粉蒸肉,这个时候就完美体现了带厨房和微波炉的公寓的作用。今天的行程是滇池和龙门石窟。刚下公交就有很多人来揽坐缆车的生意,往返门票60一人,单程门票40一人,我们买了往返票。缆车穿越滇池到旁边的山上,到了山上我们才知道进龙门石窟还要另外花40的门票。犹豫很久还是决定买票进去,其实最好的路线是买单程票上山,再边参观边往山下走。因为缆车下山最晚是下午4点,我们参观完还要返回来坐缆车,时间上有些限制。大宇懊恼的说没有提前做好功课,丁丁说就当爬山了反正都是出来玩么。这是我们经历的第一个坑,但是因为刚出来玩大家兴致都很高,所以也没有觉得扫兴。一路上欢笑不断,丁丁说出来玩怎么样都是开心的。下山后走一站路就是云南民族村,有很贵门票的演出,我们直接忽视了。进去逛了会街,我和丁丁一人买了一个20元的草帽。因为海拔高,这边紫外线特别强,买个帽子以防脸被晒黑。也幸亏这个帽子,我才没有一路黑到尽头。反正回来后手比脸黑,如果还有下一次的话一定要带个护手霜。

大理

晚上坐火车去大理,上中下铺,理所当然的大宇睡上铺。我和丁丁猜拳,赢的睡下铺,很悲剧的我输了(其实我知道丁丁出的比我慢,但是我悄悄的让着她了∩_∩)。
3月22号天还没亮就到大理了,我和丁丁晚上吃的凉米线可能是生的不消化,在火车上又没睡好,一下车我两就蔫了。火车站门口很多揽坐车去古城生意的人,看到他们也感觉生活不容易。我们选择从大理下关坐公8路到古城,一路上都有穿着传统中式校服的中学生在等车,起那么早真是辛苦。下公交车在一个叫第六十医院的地方,一会就有兵哥哥走过,我们看着他们,他们也看着我们,画面太美,哈哈。大宇说跟着导航走去五行元素客栈,真是个坑,没把我和丁丁累趴。我们绕着大理古城从东南边走到了西北边。清晨的路上人很少,店铺也都关着门。看到苍山的时候还挺激动,这是第一座和我们遇见的雪山。

到了客栈,丁丁和大宇去吃早饭,我直接就躺下补觉了。这一天我都没胃口吃东西,也不觉得饿,真是神奇。从这里开始我的脸就一路脱皮到拉萨,到最后都没露出原形也真是幸运,他们两个北方人都没事。下午一起去逛大理古城,基本都是商铺。天气有点转凉,挑了几家的披巾都没挑到合适的,索性作罢了。最后我和丁丁一人买了个民族头饰,大宇给我们起名叫红娃和蓝娃o(╯□╰)o。

晚上去了洋人街那边逛夜景,没有想象中那么好玩。10块钱买了3个烤乳扇,我和丁丁看着大宇吃完的。大宇说甜甜的带点奶腥味,至今不知道烤乳扇是什么味道。

3月23的早上9点我们就坐上花了30大洋滴滴到的7座越野车往洱海边的喜洲镇出发了。听说清晨6点登上五化楼去看沐浴在晨光中的大理会很美,我们终究因为起不来而无缘。一路上师傅一直给我们讲哪些地方好玩,哪些地方不好玩。总结起来就是可以去路边的无为寺但是不要去双廊,说双廊就是因为杨丽萍在那里开了个酒店后她自己炒作起来的,还重点批评了一番杨丽萍的人品。到了喜洲有三轮车和马车去洱海边的芒果小屋,三轮车是15块,马车要60块,最后依依不舍的选择了三轮车。芒果小屋后面是大山,前面隔着一条马路就是洱海,旁边是一大片一大片的蒜叶地。我总是说海边海边,丁丁说她听着总觉得别扭,哈哈。洱海也是海么,对不对。芒果小屋的屋顶景观很好,我们休息一下洗了个衣服就去旁边租自行车去了,三辆自行车老板要90,最后讲到40,也是蛮拼的

骑着自行车绕了会洱海然后就去喜洲古镇吃饭游玩,一路的大蒜味。古镇不大,骑车到一个碑坊那就把自行车存在一个租电瓶车的老板那。旁边随便找了一家饭店吃饭,点了两菜一汤,就着路上买的两个喜洲粑粑吃。第二天中午还去了这家店吃,吃到了超级香的蒜叶炒蛋和石榴花炒肉。喜洲粑粑10块一个,有甜味和咸味。我和丁丁状态不好都没怎么吃,大宇说咸味的好吃。最后没吃完还带回去了,结果第二天还是扔了,说什么剩下的东西带回去第二天还会吃的都是骗人的。吃完饭逛街的时候就下起了大雨,我们找了一户人家的屋檐躲雨(突然想起最美不是下雨天,是和你躲过雨的屋檐)。

半个小时后雨停了我们就骑车去海舌湿地公园,云南经常都边出太阳边落雨。雨后初霁的公园很美,在夕阳中拍了很多照片,完美发挥了模特的自我修养。一直到太阳下山我们才回去。

3月24号起来就10点了,到旁边租车行50块租了两辆电瓶车骑着去无为寺,大宇带丁丁(因为丁丁不会骑电瓶车)。丁丁准备考研,碰到寺庙都想诚心的去求求逢考必过,我都是去求好姻缘的,大宇就忽略吧。其实从喜洲无为寺好远,从大理古镇去会近一些。骑到一半大宇就发现电少了两格,跟我换了一辆车。快上到山顶的时候还有兵哥哥在关卡驻守,要我们留下过路费。我当真了,问要多少,他说100块。我就知道他是在开玩笑了,还说要打12305无为寺很清静,有图书馆,很多外国人在这里修行。我们静悄悄的参观了一遍后又静悄悄的走了,没带走一片云彩。回去的路上我的车就没电了,在一个修车店充了十分钟。因为大宇带错了路,还是没撑到回去,最后他先把丁丁送回去再来接的我。只想说,大宇啊,下次你可靠谱点吧。

丽江

约了下午3点的滴滴顺风车到丽江,3个人200块,包车的话至少要500。车主滴滴上的照片好丑,大宇还说是不是可以打折,见到车主才知道是他从网上找的,觉得搞笑就放上去了。到丽江已经是傍晚了,车主把我们放在了客栈附近。选在丽江古城南边的新城区里,这边吃住都会方便很多。安顿好了就出去找饭吃。在美团上团了个98的腊排骨,三个人硬吃都没吃完,味道很棒,老板说过两天就没有这个活动了,看来我们还是有口福的。晚上去南门附近逛了会丽江古城,拍了点丽江夜景。之前听客栈老板说丽江古城需要古城维护费80块,我们觉得很坑,准备赶在第二天早上工作人员上班之前进城。

3月25号7点多起来的,天刚蒙蒙亮 。去古城门口的路上有一个忠义市场,很多本地人在买卖新鲜的蔬菜,都背着个很大的竹篓。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在努力的生活着,不管是在什么样的环境下。或许每个人都有一条属于他的人生轨迹,就像一滴水流向一片大海。而我的人生轨迹决定此时此刻我站在丽江这片土地上,开心的失业着。
每个景区都会有很多本地人问要不要坐车去周边的景点,丽江古城门口也不例外。我们收了一位大姐的名片,大姐还告诉了我们一条可以逃票的进古城的小道。然后我们就吃了早餐回去睡觉了。起来就中午了,真是神清气爽。三个人商量了一下要去的景点,泸沽湖因为单程要六七个小时的大巴被PASS掉了(大宇同学说这是我们成功避开的第一个漂亮的地方)。最后决定去玉龙雪山,登上4680的高度。在淘宝上定了个门票加索道费加来回车费的团购,358一人(最后我们也没能上去,25号定期维修,26号早上在出发的大巴上告诉我们风太大停开大索道,27号中午在山脚下告诉我们风太大停开大索道,还说有人被挂在了上面,对于他们来说真是一次毕生难忘的经历吧)。
因为去玉龙雪山一定要交古城维护费,我们下午去逛古城的时候就把票买了(真后悔)。从城的这头穿到那头,到达黑龙潭公园。在公园里待到天黑再回去。还走错了客栈,开错了人家的门。开始丁丁说里边有灯光的时候就觉得不对,三个人又害怕又好笑的开门没开开就跑出去了,一看才知道走错了,实在是格局太相似了。晚上因为太冷就没出去了。听说丽江是艳遇之都,单身妹纸在酒吧里一定会被搭讪。下次若是一个人去丽江,记得到酒吧里验证一下。

3月26号一大早就到古城附近的白龙广场等去玉龙雪山的大巴,广场里满是飘着的柳絮。上了大巴后告诉我们接到通知说大索道停了,我们就下车了。下车后在美团上团了个68的拉什海--茶马古道半日游,在一个招商银行门口等来了接我们的小面包。车上还有4个妹纸,都是一个团的,其中一个抽烟的痞痞的妹纸总给我一种很熟悉的感觉,但是最后我也没能鼓起勇气跟她要一个微信。到了之后就上马去茶马古道,大宇太高了,就像骑着个小毛驴。骑马上坡和下坡的时候还是蛮害怕的,走平路的时候就希望它能小跑起来。之后就有个大铁皮船带我们7个去游拉什海,水很凉很清澈。路边很多桃花和油菜花,我说要拍一组花的照片,大宇说太俗了,直到重庆才满足我的愿望,让我和小花们来了一次定格接触。湖边有渔家烤鱼和牦牛肉串,我们三个要了一条10块钱的小鱼,感觉不太干净。因为有前科所以不敢多吃,就尝了个味道,味道一般吧。在马场旁边吃了个汤泡饭就开车往回走了,路过一个茶庄一定要我们进去喝茶。有纳西族的胖金妹给我们边泡边普及民族知识,最后大家什么都没买就出来了。团购赠送涑河古镇,因为下午也没有别的行程我们三个去逛了一圈。古镇还在建设中,人比较少。丁丁说香格里拉没有火车,从丽江回去。我们从古镇回去就陪着她去丽江古城边的代售点买了27号的火车票。因为有2个小时的时差,这边下午4点的太阳很大,大宇说太热了要去KFC买冰淇淋吃,两个人一个问路找KFC一个问路找代售点最后也都殊途同归的找到代售点的地方去了。忘了那天最后有没有吃到冰淇淋,大宇,若是你看到了这里记得告诉我结果。

3月27号清晨,吃了一顿豆浆泡油条的早餐后我们就把丁丁送上去火车站的公交车了。心里很不舍,希望她能跟我们一起再走一段,哪怕是小小的一小段。带着低落的情绪和大宇一起到白龙广场上了去玉龙雪山的大巴,大巴带着我们一路攀爬来到山脚下,一路上领队一直在讲山上发生过的安全事故。我和大宇因为要去拉萨,怕吸氧会产生依赖准备一路上都不吸氧,最后因为害怕意外情况也临时去买了一罐45块的氧气备用。在车上还遇到两个湖南娄底的老乡,说他们去茶马古道被坑了五六百块钱,感觉傻傻的好亲切,呵呵。后来我们换了一辆车,就分开了,缘分总是来得快去得更快。进山的时候查学生证查得非常严,好在我们没有。路边的马场都是黄色的,雨季到来后草地绿了会更美。11点半我们这队去坐索道,在山下的蓝月谷玩一个小时。抓紧逛了一圈准备去集合的时候接到领队电话说风太大索道停了,当时就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难道真是命中注定,此次无缘玉龙雪山,也可能命中注定会有能弥补这次遗憾的下一次丽江之行吧。下午回到古城就直接收拾东西去客运站买票去香格里拉,客栈老板很好,当天那么晚了还给我们退房。从丽江香格里拉4个小时,路上第一次近距离接触雪山,路边都是雪,超级兴奋。到山顶的时候师傅还停车让我们下来玩耍拍照。

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的时候天已经黑了,7天酒店派车到路边接我们。这是我住过的性价比最高的一家7天,有地暖,第一次住有地暖的房间。香格里拉丽江还冷,晚上去附近的龟山公园转最大的那个转经筒。人还蛮多,大家转得很开心,转满3圈或者9圈,许许愿、祈祈福。

3月28号,睡到自然醒,天空有些阴沉。自从2014年那场大火后,独克宗古城就一直在重建中,我们去的时候大部分都修建好了,但是人还是非常少。走到古城边上看到山顶有个寺庙,我们就往山顶走去,路上遇到很多马和一头牛。香格里拉海拔比较高,爬山很累很喘,一路上不停有当地的妹纸赶超我们。整个上山的路上都挂满了经幡,我们仔细看了看,发现一点也看不懂。快到山顶下的小亭的时候天就黑了,有种庄严大气的美感。下午回去做途搭的详细攻略,从德钦飞来寺之后就开始途搭。定好了每天要到的歇脚点,最后事实证明完全是按照计划行走的。大宇还说我们尽赶路了,其实可以在然乌湖住一晚,拍银河。晚上吃了朵朵之家的牦牛肉小火锅,为接下来的路程储备能量。89块的两人团购,味道很好,分量太足没吃完。第一次吃到有紫色花纹的土豆,还有会褪蓝紫色的野菜。青稞饼也不错,有点像南瓜饼。

德钦飞来寺

3月29号,睡到自然醒,酒店派车送我们到汽车站。在汽车站对面吃了一碗12块的牛肉面(又是物美价廉啊),就出发去德钦了。一路上遇到了许多雪山,很美。半路才发现把数据线落酒店了,到德钦的时候车停了一会再开往飞来寺,大宇在附近的通信店都没找到有数据线卖。坐在我们后座的一对小情侣问师傅是不是有车从飞来寺去芒康,聊聊才知道他们也是辞职去拉萨的,在丽江待了十来天了。到飞来寺就傍晚了,我们就住在214国道边,风很大很冷。从飞来寺以后我们就准备一路途搭到拉萨,在酒店一楼吃过晚饭出去走走时候的看到一个大叔从车上拿东西下来就鼓起勇气去问他明天是不是去芒康,能不能带我们一段。大叔说准备去阿里,带了很多行李和装备,没地方带我们了。从丽江开始昼夜温差就很大,晚上都要开电热毯睡觉,睡觉前写好了芒康的搭车牌。
3月30号一大早就起来看日照金山,酒店的平顶视野非常好,跟下面那个要30门票的观景台一样好。可惜那天有云,只看到了一小部分。又留下了一个小小的遗憾。睡了个回笼觉之后就起来吃饭出发,顺着214国道走了一小段,在一个大弯后面停下来拦车。我负责举牌,大宇在旁边看着。5分钟左右我们就坐上了一对重庆小夫妻的小车。第一次搭车就这么顺利,很开心,也为后来的途搭奠定了厚脸皮基础。沿路很多走了很远的背包客拦车,有三四个人一起的,这样就比较难搭上车。214国道很多地方都在修路,我们走到一半就被拦住了,堵了差不多2个小时。下车休息顺便拍了一组公路大片。

芒康

下午6点左右到达芒康,车主他们从芒康走318国道往东南方向去成都,和我们方向相反。芒康是214和318的交界点,进出都查得很严。一共两条主街道,大部分都是住宿饭店和超市。我们住在318国道边上,因为是淡季人很少,老板说5月之后人就会多起来。晚上出去吃了一碗兰州拉面买了个数据线就回去休息了,晚上外边太冷。
3月31号,睡到自然醒。在客栈大堂吃过早中饭后我们就背包顺着318国道走,举着左贡的牌边走边拦车。十多分钟后,有个大叔停车。他去察雅县,会经过左贡,免费带我们到左贡。我们上车后查了一下发现去察雅县也会路过邦达,准备看情况是到左贡还是邦达歇脚。一路上路况都不是很好,很多地方一小段一小段的在修路,漫天的尘土。纯徒和骑行走这样的路都太辛苦了,大宇赞他们是英雄。全是盘山公路,绕得大宇头晕。一路上天都是那样蓝,白云就像棉花糖,感觉伸伸手就能拿到。

左贡

左贡的时候下午6点了,虽然要8点多才天黑,我们还是选择在左贡落脚。住在左贡县入口的一家客栈,客栈对面就是兵站。网上都说他家的酸菜肉丝面好吃,第二天离开的时候我就点了一碗,前人诚未欺我也。一路上遇到的客栈和饭店老板都很热心,感受到了来自这个世界的满满的爱,哈哈。
4月1号,睡到自然醒,计划每天4到6个小时的路程。吃过早中饭就背包出发去八宿了,左贡县到处都在修建,就是一个大的施工场地。大宇总是说不要走远,在哪里拦车都一样,跟我轴了一路,明明每次都是走出城之后才有车愿意停下。我们经过2个分叉路口到县城边的公路上,大宇说从这里过的车只有三分之一了。然后又往回走到刚出发的路口举牌拦车,过了十多分钟都没有车停。公路对面的兵哥哥过来问我们是不是要去八宿,给我们指了一条路让我们穿越左贡县到公路那端去拦车。很多车主到县城里边吃饭,不会停车。我们边走边举牌拦车,才走了2分钟就有一个小面包停下来载上了我们。面包小哥一个人从浙江自驾游到拉萨,车上到处散落着吃的喝的,还有一大桶油。他还带了煤气罐和煤气灶,进芒康的时候被没收了。路边的山上有许多的牛羊,雨季的时候应该能看到风吹草低现牛羊的情景。牛和羊都很大胆,经常在马路中间玩耍。听说撞一头牦牛要陪一两万还不能把牛带走,这边民风真是彪悍。我们一路都没怎么和藏民打过交道。经过天路72拐的时候我们下车休息,观景台拍照有藏族小伙过来收费。我跟大宇说不拍了,我们欣赏欣赏就好。小伙子看了我两眼最后说拍吧拍吧,不收了,难道是被我的气质打动了么

八宿

一路颠簸到八宿,面包小哥继续往前走了,他说他没定到哪里停,也不知道他最后哪天到拉萨的。路上的朋友们,经历着短暂的相聚与别离,或许今天我们已忘记了对方的脸庞,但是不会忘记这一次相遇。在客栈旁边的小河边看到一头牛在吃纸壳,我们都觉得很奇怪,我还以为他在磨牙。后来一个司机大哥告诉我们这边的牛羊都吃垃圾纸壳。八宿稍微大一些,逛了一圈超市和水果摊,补给了一些物资。这边的苹果8块一斤,说是从云南那边运过来的。甚是怀念丽江的十块钱三斤的苹果,又甜又脆。一路的饭店老板基本都是四川人,我们两去吃饭就经常学说四川话装四川人,不知道大宇现在还会不会呢。
4月2号8点多就被外面的声音吵醒了,车水马龙的感觉啊,这是我们住过的最闹的一间房。收拾好行李吃过饭又上路了,下一站波密。一直走到了县外的下坡路上,大宇不愿意走了,就在路边找个地方放下行李。我拿着搭车牌拦车,很快就有一辆商务车停下来了。司机大哥在拉萨工作,和朋友一起送藏獒回南通,然后再开车回拉萨,今天准备到林芝。他说他一般不单独载女生,怕麻烦。八宿波密这一段很美,一路经历春夏秋冬。路过然乌湖的时候,大哥停车让我们下来欣赏拍照,真的很美,比蓝月谷美多了。318国道边只能看到然乌湖的一部分,往里边走会更美。因为之前查攻略的时候,然乌湖附近住宿不是很方便我们就没定停留点。最后发现应该在然乌湖上住一晚,慢慢游玩,晚上还可以拍星星。大宇的遗憾。放一张他在波密拍的弥补一下。

波密

波密县雪山环绕,中间有条蓝色的河,山脚开满了桃花。为了去桃花沟看桃花,我们在波密停留了2天。住在河的那边,客栈往前一直走就是去墨脱,这是一条很难走的徒步路线,因为季节原因,我们没有选择去。客栈后面很多桃花,一路寻过去发现被一堵围墙拦住了,墙的那边好像是兵站的训练场。后来遇到两个藏族小朋友,告诉我们有个地方可以爬墙过去。我爬上墙看了一下外边,最后决定不过去了。往城的另一边走,大宇想找个高点的地方拍波密县全景。转了一圈没找到合适的位置,然后找地方吃晚饭,在河边找到一家店生意太好没位置。反身出门刚好夕阳照在雪山上,大宇为了拍夕阳版日照金山就想等光线暗点。奈何河边风实在是太大了,怕我吹感冒就吃饭回去了。晚上星星很多,大宇一个人在院子里看了好久。
4月3号睡到自然醒,吃饭上路去桃花沟。桃花沟从318国道边岔路进去,饭店老板娘告诉我们有大巴路过,30块一个人。我们觉得太贵就在前一晚写了个桃花沟的路牌准备途搭过去。拦了半个小时才有车停下,一个重庆大叔去工地路过桃花沟。说事情完了还回波密,但是不知道是几点。我们从国道边往里走,路边全是桃花,赏花的人蛮多。来回逛了4个小时,回到318国道边的时候天快黑了。我们拿出波密的路牌边往回走边拦车,很久也没车停。大宇说16公里走是能走回去,就是天黑了不安全。后来有个出租车停下来了,收了我们一人十块钱把我们带回去了。
4月4号睡到自然醒,吃饭上路去林芝。越到后面拦车越难,差不多半个小时后一辆皮卡带上了我们,司机大哥去林芝八一镇接他老婆。

林芝

路上堵了一会,到林芝的时候天快黑了。我们找的客栈在林芝城出口的318边上,大哥在城中间把我们放下。走了差不多两公里才到,高海拔负重行走真的很累很累。路过一家馒头店,我感觉牙有点痒痒,想买一个奈何大宇不同意。最后还是忍住了没买。差不多走到城的另一端才找到客栈。林芝城入口有一个桃花园,开得很茂盛。晚上在城里逛逛,吃了一碗麻辣烫,到超市买了点吃的就回去了。大宇的同学说从林芝拉萨很难拦到车,我们就找客栈小哥帮忙问问有没有同路的人可以拼车。小哥找到两个从拉萨来的两个妹纸,她们从青藏线拉萨拉萨坐大巴到林芝玩了几天之后回拉萨去尼珀尔。因为大家都没车,最后我们还是决定自己拦车。
4月5号下雨了,我们在林芝休息了一天。
4月6号9点多起来吃了早饭就上路了,下一站拉萨。准备到11点半还是没有车就去坐大巴。一路走一路拦车,快走到高速路口也没车停下。找了个没太阳的路边停下来拦车,很多人跟我们摆手,不知道是不是说不到林芝。路过的人都看着我和我的路牌,好在脸皮够厚。半个小时后一辆小越野停下了,两个大哥问我是不是一个人,我说两个人,也让我们上车了。两个大哥江浙那边的,从成都租车自驾川藏线进藏,青藏线出再回到成都。一个做服装生意,一个做纽扣生意,甲方和乙方。不禁感叹世间真是无奇不有,还有和客户一起自驾游西藏的。路上经过了最高的米拉山口,在上面呼吸很困难,一动就喘。

拉萨

6号中午到工布江达县吃了个中饭,点了五六个小菜,我们本来想请两位大哥吃饭,大哥抢着付了钱。大宇吃饭慢,都没好好吃饱,说是不好意思让大家等他,这么大的人了还这么别扭。晚上7点左右才到,远远还没入城就看到了布达拉宫。后来听客栈老板说拉萨市区所有的房子都有限高,为了保证从每个方向都能看到布达拉宫。入城口还有一个检查站,我们都下车过了检查站再上车。两位大哥把我们放在了市区,他们还要继续自驾去青海。嗯,青海也是个值得去的地方。这天坐了差不多8个小时的车,我和大宇都有点头疼,也可能是有点高反。七拐八弯找到客栈,在一片住宅区,因为是淡季,没有什么人。老板说他也是这几天才到的。客栈楼顶有个很大的玻璃房,每年的旺季应该有很多人在这里一起喝酒唱歌,讲述着各自的故事吧。晚上在附近的一家店吃的羊肉,五十多一斤,我们要了半斤,还点了一份娃娃菜。羊肉直接占点调料吃,很美味。旁边还坐了两个藏族小妹几,黑黑的脸蛋,亮亮的眼睛,一点不怕我。吃完饭,买了两瓶酸奶,几个橙子,我们就回去了。看到有卖囊的,我又牙痒痒,第二天大宇终于允许我买了一个。

7号就在市区里吃逛吃逛,按着大宇之前做的攻略去找好吃的,顺带体验一下拉萨的风土人情。大昭寺八廓街那边好多藏民在朝拜,一遍又一遍,虔诚而执着。我们也跟着绕了几圈,祈祈福。在光明岗琼的小板凳上坐着和藏民们一起喝甜茶。自己拿个杯子,放点零钱,就会有人来给你倒茶,8毛钱一杯。走到布达拉宫的侧边,吃了酸奶,原味的那是真的酸呀,还是冰淇淋酸奶合我的胃口。围着布达拉宫有一条路,我们转了一圈,还发现了一个小公园。等太阳下去了一些,又回到踩过点的药王山看台去拍夕阳下的布达拉宫。因为原来的客栈太偏,我们换了一家,老板给我们推荐了一个布达拉宫一日团,100块钱一个人。最后不去大昭寺还给退85,带着我们逛了一个玉石天珠店,一个牛肉干店。总得来说还是很值,布达拉宫的讲解很棒。晚上去吃了一顿波斯菜?忘了,有个玛莎拉鸡配囊还不错。当天晚上大宇在前台用客栈的电脑传照片,我在一楼的天井里和几个小哥哥打牌玩。其中一个小哥哥说家里在四川也是开客栈的,父母让他出来历练历练。

8号一大早就起来了,路边小店买了包子豆浆,到约定好的路口等来接我们去布达拉宫的车。因为是淡季,全部逛完还是用了挺久。在广场休息的时候就着朝阳和布达拉宫好好合了几个影。布达拉宫里边香油味很重,楼梯很陡,说是越陡象征身份越尊贵。导游小许是个胖胖的姐姐,四川人,她们每年4月到11月来到拉萨做导游工作。看完布达拉宫,就去逛了两个店,我们什么都没买。下午还去了一趟拉萨的博物馆。

9号睡了个懒觉,大宇觉得这个客栈有油烟味,附近重新找了几家,一家一家看过去,最后选了驿窝客栈。老板是个和我们差不多大的妹纸,几年前来这边玩,后来就留下来。搬东西过去抄了一条小道,还遇到一只小狗冲我们叫。下午去了色拉寺,转了一圈出来在寺口买了油炸土豆和酥油茶。酥油茶12一壶,结果我们都喝不惯,最后还是我鼓起勇气去送给了隔壁的藏民同胞。晚上和一个之前环境院的同事汇合了,一起喝茶聊天,她报了去林芝玩的团,后面就又分开了。第二天我们一直纠结是去纳木错还是羊卓雍措,查了查说这会纳木错还结着冰,不好看不好玩。后来几天,同事去了纳木错,确实是还结着冰,晚上也不让在湖边留宿。晚上我又去和楼下的妹纸们打牌了,有两个妹纸昨天去了羊卓雍措,说很不错,我们就决定了去羊卓雍措,在马蜂窝上面定了个车来回,后来我回到深圳了,工作人员还打电话来给我退了40块钱

10号按约定的时间地点和司机大叔汇合,一路爬坡到了羊湖上边。司机大叔先放我们在上面玩了一会,风很大,湖很蓝。

在上边待了半个小时,大叔叫我们上车,去湖边玩。下面没有风,太阳起来后有些热。湖边看水更清澈,大宇等到了一朵云之后给我拍了很多美美的照片。还有牦牛,一张要20块,我偷偷的合了个影。

11号又睡了个懒觉,慢慢悠悠的行程感觉真好。下午去了哲蚌寺,大宇说要去看辩经,结果我们买完票上去人家才说最近都没有。寺里人迹鲜少,还挺高,从售票点到寺门口还有半个小时路程,有接驳车。因为不赶时间,我们一路慢慢爬。寺里有个地方集结了很多僧人在诵经,还把一个个纸条圈起来,没看明白是在做什么。寺庙后山上有副很大的壁画,说每年会在这里举行盛大的仪式,后来在新闻上确实看到过。在寺里基本没拍什么照片。晚上去附近的一家店吃牛肉,喝了青稞酒,挺不错。大宇准备从拉萨直接回沈阳,以后可能就不会再来南方了。我准备回深圳重新找工作。查了查机票,发现从重庆成都的机票很便宜,所以又计划了2天重庆3天成都。大宇一直说时间太少了,我是觉得出来的时间有点久了,心里有点慌。现在想想,确实应该听他的。

12号下午4点多的飞机,贡嘎机场离拉萨还有一个半小时的车程。起来后收拾好东西退了房,我们就带着大包小包去吃饭,吃饭的时候想起没给大霞小霞寄明星片,又让大宇在店里或者公交站等我,我跑去寄了两张明信片。后来在公交站和大宇汇合的,大宇说他背着大包小包累惨了。到了机场大巴,买了票,就一路驶着离开了这座圣城。至此,这段旅程就算是完成了。拉萨,我们来过了,看过了,吃过了,玩过了,永远不会忘记。不会忘记那种在路上的感觉和默契。

重庆

飞机晚点了,晚上11才到客栈附近。因为没有住过青旅,所以大宇陪着我体验了一把。体验过了觉得有小伙伴一起的话还是尽量不住青旅了,刚到就听说有个妹纸的手机放在客厅充电被人顺走了。警察来了,说登记的人用的假身份信息。在附近吃了个小面和混沌。重庆,山城,湿度大,一下飞机就觉得我的脸活过来了。轻轨上的妹纸一个一个都很漂亮。我们就住在洪崖洞的江边。

13号出发去磁器口玩,好热闹。吃的玩的都很多。找到了一条僻静的小路,开满了小黄花,大宇说可以满足一下我想和花花们合影的愿望。

晚上大宇约了同学一起吃火锅,吃完火锅又去喝茶。回来比较晚了,还是到洪崖洞附近去看夜景,虽然走了一天很累,还是满满的兴致和欣喜。

14号起来去附近的网红店吃豌杂面,真的是好吃,离开了重庆以后再吃的都没有这个味道。吃完去逛解放碑和南天门三江汇流,汇流处的水一边清澈一边浑浊,谁也不让谁,泾渭分明。傍晚做动车去成都。下了车才查的酒店,又怕晚了没有地铁,手忙脚乱。后来定了一家大宇想住的酒店式公寓。滴滴了一个车,分不清东广场北广场,在车站外面转了老半天才接到。

成都

今天准备去锦里,在酒店附近的店里吃早饭,又发现了一个美食,宜宾燃面。大宇对无限续杯的豆浆和小菜很是满意。锦里也没啥好玩的,大宇还请我喝了一杯星巴克,哈哈哈。逛完去了川大,下起了雨,越来越冷。在一个门外的街上来来回回走了几趟,想找个地方吃饭,到处都在等位,最后还是没吃就回了,在楼下吃了一碗冒菜。

15号去看国宝大熊猫,还难得的看到了两只熊猫打架,大宇一直在助威来着,真是淘气。下午回来去了春熙路,尝了尝什么韩饺子钟汤圆之类的。晚上去一家网红店吃麻婆豆腐,大宇还嫌找路走路累,最后被我一顿说就老实了。看来熊孩子不听话多半是闹的,削一顿就好了是真理呀。麻婆豆腐还不错。晚上退房出发去机场附近的酒店住。滴滴了一个车,还有个回学校的妹纸一起拼车,一路坑坑洼洼的颠簸中把我们放在了路口。

大宇是17号早上6点40的飞机飞沈阳,我的是7点10分的飞机飞深圳。和酒店约了5点的车送我们去机场,即将面对别离,那晚很晚才睡,半夜刚准备睡还被人开了一次门。第二天朦朦胧胧中起来,到达机场,换好登机牌到大宇的候机室待着。两个人都依依不舍,真真是执手相看泪眼,无语凝噎。大宇登机前,一个深深的拥抱,目送他进了检票口。我转过身,眼泪就不受控制的哗啦啦了。一片模糊的走到我的候机室,懵懵的坐着。那个时候以为这就是永别了,天各一方,相聚遥遥无期且无可预期。一直到了深圳,心里都感觉被一块巨大的石头压着,透不过气。于是一直联系着,一边找工作,一边写游记。

首先,感谢大家听我啰啰嗦嗦到这里。对不起的是到了最关键的拉萨部分却没写下去了。我现在在广州,已经从新开始上班。大宇行程结束后就回了北方的家,现在他也在广州。是的,如你们所想。但是故事怎么发展我也不知道,从成都分开后是发生了一些事情。或许明年会有结论,我就会知道该怎么去写这一段。若是一直没再写了,应该就是悲剧结尾了吧。这段回忆我就藏自己心里了,不管结局怎样我都没有后悔过这一次出行。人生就是这样么,总是有许多的未知才有继续生活下去的意义。愿大家都一直在路上,总有人陪伴。再见。
                                                                                                                                                           -------------------于2016.6.15下午两点半

---------------------------------------------------------------------------------------------------------------------------------
人工分隔符     此后部分为该游记中男主执笔续写
    在与女主分手的时候女主用特别顽强的意志力,忍着离别分离的心痛,不知是不是哭着完成了这篇游记,那个时候女主也会让我补充,让我也写一些内容,写写自己的心里想法,当时我是真没有那个勇气,因为每看到你的照片,看到与你一起去滇藏线的文字,回想起一起经历的种种,就悲从中来,忍不住会掉眼泪的还是,直到现在稍微好转了一些,回想往事还是会伤感和惋惜。时间过去飞快,转眼间已经从那段分手的日子(2017年10月后的一个月时间)过去快4个月了,我和文中的女主也都搬出了原来一起生活的地方,都搬到了离目前公司不算远的地方。多少次用各种办法想放下一切,我们商定好不要谈论彼此的另一半,不要提我们之间以外的人,我又把你拉黑,拉黑不行我又删掉了你的qq和微信,现在好了。除了短信电话,就基本没有联系方式了,虽然qq还是能以陌生人的方式讲上几句,但也是寥寥数语了,为什么要这样做,其实我只是不想打扰到你的生活吧。分手后的人就像是离世的亲人一样,我们曾经是那么的熟悉,那么的亲近,但是分手后彼此在自己的这个真实世界里再也没有她的出现,再也没有跟她讲话的机会,只可能在梦里偶然看到她,聊上几句,也许还能感受到她的温度,每当想到这里还是会感叹分手这件事情还是挺残酷的,挺让人无奈又伤感的。为了让她远去,不是人与人距离的远去,而是从内心里把她一点一点拿出来放在手心,多看几眼再多看几眼,然后看着她模糊的背影越走越远,在她的身后久久注视,挥挥手让她就这样走远,话在嘴边的挽留又含在嘴里不能再说,伸出的手再也抓不住你的离去,就这样看着你走远~~走远~~。
    为什么时间过去这么久了,我还是决定要把这些在广州发生的琐事记录一下,因为平淡的生活里有不少甜蜜的事情,有幸福的时刻,也有些激情的片段,也有钩心斗角的别扭,我舍不得就这样把他们忘掉,为了让他们永远的在记忆力,经常晚上睡觉前还是会经常想起过去与你发生的一些事情,努力的再去回忆一遍当时的场景,真的是不舍得就这样慢慢忘记。我也想记住那个用行动和一片真心告诉我这就是真正爱一个人的样子的你。我会记住你对我的所有的好,记在心里,记在这篇游记里。你让我懂得真诚的爱是通往幸福的最直接的方式。
    这一次我用记录的方式把所有能想起来的、模糊不清的发生过的事情都尽可能的回忆一遍,都写下来之后,也许我就也可以放心的,不用再那么用力的去回忆,拼命的记起以前发生过的那些,希望这是最后一次吧,让一切平淡的远去,让所有的所有,深深的躺在历史的长河里,躺在这冰冷的游记里,它曾经如此鲜活生动,仿佛昨日发生的一样~在女主之前也有过那么几段感情,现在回忆起来真的是想不起来太多关于与她们之间发生过的更多细节,有过哪些刻骨铭心的过去,都会随着时间一点一点的淡忘,可能只有上一个刚刚分手的人才会被记住,然后记忆又会被下一个出现的人所取代,为了不再让这样的事情再次发生,我觉得还是想把这些经历都记录下来,仿佛给自己写一本回忆录,记录这段时间在我生命中发生过的如此精彩的一段,也许当我老了以后,有机会再翻起这篇枯黄的文字,突然想起那一年有那么一个25岁的女孩儿如此深爱过我,我们也发生过那么多纠缠浪漫的故事,可能还会淡淡的一笑当时怎么这么傻,或者更多的是怀念这一段跌宕起伏又精彩的经历吧。
    男主在此也想大概简要的说一下自己,182的身高,130多斤,今年也30了,时间如此之快,转瞬就老了啊~2011年毕业在老家沈阳工作了3年,最初干了两年的施工在工地,做了一年的设计部深化设计,然后就跟着前任的前任女友一起来的深圳,当然没多久就跟那个女孩儿分手了,目前在一家地产公司做游乐设计管理工作。分手的期间也是挺悲伤比较低落的,记得晚上还跟这里的女主谈论过她,也讲了不少关于自己的故事,还给她看过照片什么的,总之想表达那个时候我们还是挺聊的来,彼此也没有什么戒备,互相都很坦诚,只是都没有更多的,往进一步能两个人在一起发展的方向去想。
    女主是个92年的小女生,比我小5岁,应该是12年毕业,虽然比我小不少,但是工作的时间还真差不多的,也没有什么代沟的感觉,感觉是一个年代的人,也是听着周杰伦的歌长大的。认识女主的时候还是我刚来深圳不久找到的第一份工作,也是在深圳唯一的一个工作,为了简单我们就叫它环境院吧,这份工作也干了两年,女主就坐在我右手边过道过去的第二个位置,每天上班都会看到你,中间没有坐人没有遮挡,总会看到你长长的头发扎在后边挺高的位置,有点俏皮,圆圆的侧脸,顶着个有点亮的脑门儿,米给我的感觉就是时而可爱,时而古灵精怪,时而成熟稳重,时而做事干净利落,办事能力很强,沟通事情果断利落能抓到重点。
    2014年6月20日,还记得女主第一次在我眼前一亮还是在环境院举办年会的时候,我记得那次好像是去松山湖旁边的度假区,还是第一次住喜来登酒店,年会上女主跳了一段很有活力的热舞,而且还是领舞及编舞的那个人,身穿黑色的半身上衣和短裙,露出你迷人的小肚子还挺有肉的,非常凸显女主的青春气息还有火辣的身材,那时候我还发了一个朋友圈,朋友圈里我管你叫暖通小女将,至今那张有你的照片依然在我的朋友圈里,想你的时候还会去翻看一下。等你跳完坐回座位才发现你脸上画了挺重的妆,看起来还是挺漂亮哒,跟平时看到的样子有不小区别,就是那一次觉得你在舞蹈方面还很有天赋的哦。一起工作的两年里从未对你有过可能在一起的想法,也没想过可能会喜欢上或是爱上你,有次一起乘坐电梯,站在一起时候看到你你还不到我肩膀,确实身高上差距有一点大(身高是个很大的问题后面会着重来写),工作的期间里也一起以同事的身份出去爬山,去海边玩水,一起做汤圆、做饺子,当然基本都不是两个人单独出去的,都是有其他同事一起。从来也没想过还会有后边发生这么多难忘的事情,我们也可以这么合拍儿,有这么多共同的兴趣爱好,也可以如此浪漫默契的去完成滇藏线的疯狂之旅。一切精彩的开始,最初的开始应该是我在微信里跟你说过想去西藏,感觉工作差不多了不能再这里继续干下去了,默契就从这里开始,女主也正有此意(游记中提到的红娃),还问了一个建筑的同事丁美眉(也就是游记中说到的蓝娃),也正好想离职,然后就在我们的小群里讨论一起游滇藏线的事情。第一次三人坐下来是在一个KFC的店里,我说请红娃和蓝娃去吃圣代(当时还没有起这个名字,后来在云南的旅途中起的),庆祝我们旅程的开始,虽然没有照片,我记得应该是白色的桌子,黄色的灯光,你们两个坐在我的对面,我们也一起举起圣代冰淇淋,预祝我们旅行的开始。后面的故事进展如女主在游记中记录。我们在成都的机场分别,我回了沈阳,女主去了深圳,就此两地,但时间不久我们又在在一起了,我的“游记续篇—广州篇”正式开始。
    我回到家里也是清楚的记得分别时的那种不舍,也能体会到那种互相思念的感情,回到家也一直没有断了联系,在微信里也会聊天,发语音,好像还会偷偷的视频这个我忘记了有没有过,反正那段时间里依然保持联系,我还给女主录了一首庾澄庆的吉他弹唱《命中注定》,虽然不是特别好听,但我知道女主无数次的单曲循环,应该是真的彼此想念吧,那个时候我在沈阳知道你吃不好饭、睡不好觉,还会给你发红包让你好好吃饭,你也会帮我找美团的团购让我跟我爸爸吃上好吃的鱼片火锅。对了在沈阳休整一段时间后,刚好是五一期间好像是,我爸爸有假期,我就带着父亲一起去北京玩儿,住在高中程同学的家里,他五一期间回家过节,所以房子就空了出来,带着父亲逛了逛北京的大小景点,参观北京故宫啊、天坛公园啊、爬了长城,原计划就是带着父亲游玩完北京我就在北京找工作,但其实我压根就没在北京投过简历,心里一直惦记着你,早就计划着从北京呆一段时间就找机会南下去找女主。这里补充一下之前程同学是我在深圳唯一的以前相处很久的好朋友,在深圳的时间里基本就是我找程同学一起去深圳及周边的各个地方溜达玩儿,程同学是在我去西藏之前的10月份,先去的西藏,也是因为他先走这趟西藏,跟我说没什么困难的,路上一路都会遇到美丽的风景,遇见不同的人,发生不同的事情,我之前也做过很多关于滇藏线的资料,所以决定我也要走这么一趟滇藏线。这才有了后面跟红娃蓝娃的一路经历,以及后来广州发生的种种可能。程同学一直觉得自己最了解不起的预言了我跟红娃在滇藏线之后一定会在一起,他也最了解我的性格,我的处事态度,我的过去种种感情经历,没错他预言的都对了。此处是程同学强烈建议我加进来,让我把他写的NB一点,我就把他写进来啦。
    那应该是2016年的5月9日,我们在深圳汇合,过程是这样的。在南下之前我查了查北京深圳的飞机,当时女主还在深圳,看从石家庄深圳有春秋航空比较便宜,所以就买了火车票先到的石家庄,然后在火车站附近转了转找了一家好像是火烧的店简单吃了口饭和火烧就赶去机场等晚上的航班飞深圳,那种迫不及待的心情,期待着马上就能见到你的兴奋(不知道何时从第三人称改到了第二人称,其实就是我想对你说的感觉),用到了各种交通方式,我是一点一点的离你越来越近,心情越来越激动,可是当天的航班晚点,晚上等到了后半夜最终还是没有飞,只好被航空公司拉着去住附近的宾馆,宾馆住宿的环境很差,两个人一个房间,清楚的记得那天晚上石家庄的空气也特别特别的糟,应该是旁边有化工厂空气很刺鼻,因为也是很晚了可能,第二天早早的就得起来去赶飞机,也是没怎么睡好。那天晚上女主也已经在深圳机场旁边提前找好了宾馆等我的到来,知道我晚点过不去了,我让你早点洗漱不要等了,先睡觉。据你说你也是一直期待我的到来,睡不好,隔断时间就会看一下手机看有没有我的消息。第二天一早收拾东西就退房值机,终于登上了飞机,距离见到女主也就几个小时的事情了,飞机上我假装淡定可是还是克制不住兴奋开心的心情,飞机上应该没少傻笑,估计旁边的人看我这么心花怒放,肯定怀疑我是不是傻了,其实就是恋爱了吧,这就是你说的那种心里面有个兔子它不停的蹦啊跳啊。
    等飞机到了广州广州下着大雨,飞机好像是摇摇晃晃的一点一点降落,这是我第一次坐飞机体验一次降落不成功,飞机还复飞了一次,我还以为出了什么故障,当时有点忐忑。还好第二次顺利降落跟你取得了联系,也许这就是好事多磨吧,无论来的路上遇到多少坎坷,只要目标是你,再困难我也坚定的来,感觉这都不算事儿。你安排了格林豪泰的面包来车接我,外面下着大雨我就没让你一起跟过来,面包车顺着一条好像市场的小路开了进来,看到了格林豪泰的酒店,酒店的门口终于看到了你的身影,好不容易啊~拿着所有的行李,我们进了你订好的房间,心终于落了地,终于又见面了,又可以一起了,我记得进了房间放下行李后我好好的抱了你,那天你穿着我们拍小铭同学的那套衣服,久久不舍得放开,房间里是昏暗的,有不少拿出来的你的行李,你的粉色行李箱是开着的,亮着卫生间的灯光,我是真的忘了后来我是睡了觉还是怎么。原本是要求必须12点退房的,时间太赶你就又手机办了会员然后同意2点退房,退房的时候我记得是把行李都放在了大厅的前台后面,然后我们去外面找了个小店随便点了两个炒菜,好像是湘菜馆的样子,吃饱了饭回去拿东西,印象里好像是订了个快车,把我们送到了地铁口,之后坐着地铁去的深圳罗湖火车站,我们提前买了去广州的动车票,那天动车有点晚点,等动车的时候记得左边坐了一个中年男子和小女孩儿,小女孩儿挺可爱的,不停的乱动,还对我们笑,等车期间我还去了趟厕所。
    坐着动车我们来到了广州,跟你一起很是默契,我们都会把事情有条理的安排好,合理的分工协作,提前做好计划,该做的准备都做好,这次也是一样提前订好了万胜围旁边的双喜公寓,好像是因为涨价我们又换了旁边的一个公寓,其实就是在同一个楼里的不同单元,连续住了6天,我记得那个公寓是高层,视野很不错的,晚上可以看到街上的车流和景色,还用手机拍过几张,不知道还能不能找到当时的照片,2016年5月10日,你的朋友小丫来看我们,还一起吃了顿晚饭,具体吃的什么我都记不清楚了,那也是第一次见小丫,还稍微有点小紧张。在这里住的几天我们要准备简历,投简历找工作,也找短租的地方,想找个1个月的短租,等把工作稳定了再换可以长住的可以住得舒服些的地方。期间找过几个感觉不是太合适吧,其中有个是几个男生合租的但是卫生间确实不干净,我也不想你住在这样的环境里,不想让你委屈,跟一堆男生一起住,说实话也会比较担心。最后是找到了住了一年的那个属于我们的挺温馨的小窝,在车陂南,转租的是住着3个年轻人 两男一女,跟我们交接的是其中一个男生和一个小胖丫,也是要搬到其它地方工作了所以换了住处,房间还是挺干净的,该有的东西也都有,热水器、空调、沙发、茶几、冰箱、电脑桌、衣柜、房间里有一个床,客厅里也有一个床,还有个方桌和凳子椅子等,虽然是城中村,但感觉这个卧式的房间还不错,窗户望出去还能看到远方,没有很压抑,白天采光也是极好的,就是在顶层7楼爬楼梯比较累一点,还有夏天的时候真的会比较热,每次去超市买菜回来我们爬到7楼,看着你累的不行的样子,还是觉得让你跟着我一起受苦了,挺心疼的有时候。
    在车陂南住了差不多1年半多吧,旁边的环境是如此的熟悉,车陂南是4/5号地铁的中转站,旁边还有车陂南公交车,这里的交通是真的比较方便。闭上眼睛依然可以记得那条经常走过街道的样子,那里有不少吃的地方,在进小胡同的最前面有一家后来开的岳阳蒸菜,后来我们也总来这家点几个小菜,配着米饭或者粥。还有一家五谷鱼粉,第一次吃这个的时候还是跟你在外地吃的,具体是成都还是长沙啊我忘记了,因为这家的鱼粉很是实惠,每次都是点一份就基本够我们两个人吃了,你主要吃鱼,我吃米粉,刚刚好。后来门口附近也开了一家中型的超市,生活很方便的。我们住的楼下不远有两个小帅哥的酱香饼,我们还是经常会去买2到3块钱的饼配着其他的来吃,楼下进门左手边有个卖水果的小店,一对夫妻经营,还有他们养的一个孩子,我们偶尔会在这里临时买些水果吃,处的还算不错,偶尔会放些东西在那短暂寄存一下,记得还把公司发的矿泉水送给他们几瓶。进门口的右手边还有一个猪脚饭的小店,也会经常在这里点一份猪脚饭或者烧鸭饭或者白切鸡饭等等,你总会点一份6块钱的汤米粉,偶尔加几块钱的酱香饼,我会把你爱吃的烧鸭皮和饭菜搭配好喂给你吃,你也会把米粉喂给我吃,虽然吃的如此简单,但每次都还是有很多温馨的小动作。再往街道的里面有一家卖武汉热干面的小店,店主是一个有点微微胖的女生,年龄相仿,我们总会点她家的10块钱热干面,我们后来达成一致意见要少放酱,不放小咸菜,可以多放点炸的黄豆,我们都比较喜欢吃。
    在车陂站旁边,也就是我们住的西北方向有一家很大的超市卜蜂莲花,我们每周基本都会到这里买一些日常用品和蔬菜肉蛋等,在这里还有用我的名字办的会员卡,应该都有5000多积分了好像(1块钱1个积分),真的是给它赞助了不少钱啊,超市里哪个地方卖什么现在闭上眼睛都能想的起来,因为真的去了太多次,现在还是很怀念那个地方,还有跟你一起买菜的样子,偶尔有蛋挞打折或者有点馋嘴还会买点打折的面包在超市的门口先吃好喝好再一起走着或者骑着单车回家。
    车陂南的东北侧有一个我们经常逛的东圃,那边算是很平民很有生活气息的小商圈,经常周末会到那边逛逛买买衣服等等,还有一个会经常去的鱼粉店,也是后来发现的,也会点一份鱼粉,主要这个地方可以无限续加油炸的小黄豆,总会来上好多碟吃个没够,好像占了好大便宜一样,那边还有一个卖寿司的小店也曾经打包过一些带去一起吃。对了,在去东圃的路上还有一个菜市场,也会在那里偶尔买些蔬菜或者水果,也曾带着小丫在那边一起吃过韩国人开的炸鸡。
    车陂南的西南侧是通往江边的,我们晚上会偶尔一起跑跑步跑到江边,休息休息,那里有时还会有露天的大叔大妈们唱歌的,挺是愁人,都不能好好跑步了,有煞风景啊。跑步去过几次,但好像不是太多,为此你还买过跑步的粉色运动内衣,还有绿色的瑜伽垫,还是有想好好锻炼的,但是没能坚持下来,是我比较懒耽误了你的锻炼,没能起到好的带头作用。
    2016年5月16日,我们搬到了属于我们两个人的新家--车陂南启明大街74号701,住的时候应该算是比较温馨的,还经常会买些菜回来学着做一些没尝试过的菜,比如猪脚炆花生米啊,炆鸡爪啊,做煲仔饭啊,可乐鸡翅啊,不放油做的红烧肉啊,干锅的花菜,还会收拾鱼炖一锅鱼里面放上一些豆腐等小菜,冬天里吃着格外的暖和。我也会做一些炖菜,土豆排骨炖芸豆啊,炖酸菜,炸的刀鱼,都想做给你尝尝,过节的时候还做过油焖大虾哦,就那么一次。家常的小炒你更是不在话下,随便一做就很好吃,以前我不怎么能吃辣,在你的带领下吃些辣也无所谓了,反而不辣感觉少了些什么,也会吃你从家里带来妈妈做的辣酱,还挺好吃的。在一起的时间里感觉真是有口福,也吃胖了不少。现在还依然想念那些你做的菜,可能再也吃不到了,真想把你做给我吃的菜都学会,这样我也可以想吃的时候再做给自己吃。每次做饭的时候我也尽量会提前把饭做上,把菜洗好切好,冬天的水比较凉,你可以尽量少碰到水,等你过来直接炒就行了,因为我对那些油盐酱醋还是把握不好,你都是靠感觉放的都恰到好处。饭后洗碗我们是都不喜欢,但是大部分也都是我来洗的,这点你不得不承认吧。饭后有些时候我也会尽量去洗些水果,我知道你最爱吃榴莲、芒果、西瓜、葡萄等等,你不爱吃苹果。每次吃西瓜的时候都想把最甜的部分先挖给你吃,洗好的葡萄会剥几个喂给你吃,你剥好的芒果也会记得先给我咬一口。生活中的小细节还是处处都有一些甜蜜的小举动。许多次你在厨房里炒菜的时候我都会拿起吉他弹那几首我们都比较熟悉的歌曲,比如南方姑娘、南山南、旅行的意义等等,突然找不到调唱不对的时候,你会陪我一起唱,然后就成了我弹吉他,你唱歌的模式,这应该是我觉得生活里确实很幸福的一个画面,一家人的样子,和和睦睦,做饭吃饭弹吉他唱歌。我们都喜欢音乐,你唱歌又是那么好听,原来这把大吉他因为你手比较小,一直没能坚持学起来,后来在我的建议下让你考虑买个尤克里里先入门,找找感觉,先练手,后来找到同学那里二手买了一把UMA的尤克里里,你也可以跟我一起弹着尤克里里,唱着我们熟悉的歌,你不会的地方我会教你怎么按,你找不到节奏的时候我会先示范一遍给你,让你体会一下节奏,谈和唱是怎么配合的,你唱错的地方,找不到调的地方,我也会跟着一起唱。生活里就这样多了音乐这一个环节,让我觉得我们是那么的合得来,以后的生活里也将一直会有音乐陪伴,是件非常幸福的事情。我们也商量过一起出去弹唱,也许能赚点小零花钱。
    2016年5月21日,我们晚上商量去小蛮腰逛逛,刚来广州不久还没去过什么地方多走走,我们就从附近的地方开始挨个一起去逛逛。那天用手机给你拍了一张旅游照类的照片。(此处记不太清楚了,请宝宝给补充一下)
    住的地方找好了,我们投简历、面试、找工作,2016年5月30日,你去了一家也不太靠谱的小设计院-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 珠海分院,领导叫杨总,工作地点不是太好,你面试之前我也去那里面试过,当时感觉整体氛围不是太满意。后来你也来到这里来面试,你还真的就在这里一工作就工作了将近两年的样子。还记得你离职的时候因为领导扣了你的公积金,你还打电话找杨总理论,结果马上就把钱打到了你的银行卡,这种办事能力我还是真的很钦佩的。2016年6月7日,我去了一家比较不靠谱的电信规划院,面试完我还一度纠结会不会要我,当时就是觉得薪资还好,单位的名称还可以,没想到是搞什么数据机房的节能相关,后来久久等不到结果,还是你鼓励我打个电话给人事问问面试的结果怎么样,那边直接回复我没问题被录取了,当时也是一下放下心,多亏了你我的宝宝,在你的帮助下我真的会做的更好。当时在电信规划院工作的不是太顺心,感觉做的东西有点浮夸不靠谱,工作了10个月,学习了一些自控控制,数据分析方面的东西就撤了,后来我从电信规划院出来的时候找不到合适的工作还去你那里工作了一段时间,当时也是比较尴尬一直不好公开关系,就这样偷摸的工作了1、2个月。提起“宝宝”这个词,我们约定在生活里我叫你宝宝,“大宝”这个词是我的专用,你平时生活里会叫我大宝或者大宇,其实我知道那个时候你真的把我放在很重很高的位置,一句大宝能体会出所有的你对我的爱。分手后我们商定此生这两个词是我们的专用,我不可以管除自己未来的的宝宝和任何一个除了你之外的人和叫宝宝(有点绕嘴),你也不会再叫其他人大宝,一辈子我们都会记得,都会遵守这个约定。以后每次想起宝宝这个词就会想到你。
    2016年6月1日儿童节,那段时间你的朋友在找人帮忙做海报,你知道我会PS,就帮忙介绍帮我介绍了一个私活,弄了几天,赚到了800块钱,你看你又是厉害总会在各种地方帮我到。
    找到了住的地方,首先我们遇到的一个问题就是要把你在深圳剩余的行李想办法拉过来,也想过要用货拉拉APP找车过去搬运行李,但是考虑成本会比较高,那时候我就想我可以开车,我们租辆车找个周末一起驾着车回趟深圳,也当周末出去散散心,还能见见朋友,小聚一下,也是蛮好的。租车的地方就在卜蜂莲花的后身,租了一辆自动档的灰色别克凯越,好像还是个天津牌照,我们当时还担心会不会有些许麻烦多收过路费什么的,后来也是没有的还好。第一次在家以外的地方开车还是有点小忐忑,对当地的交通规则不是太了解,对停车的地方也不是太了解,反正我们配合如此默契,我负责开车,你负责导航,并安排好其他的一切事物。第一次带着你开车出门你还说我开车相当稳,不急不躁。你坐我车也是不会害怕比较安心。一路沿着高速看着风景,随便瞎聊聊,可能有一大部分都是问你该怎么怎么走,有没有走错啊什么的。经过了2个小时吧大概,一路还挺顺利的到了深圳,我们把车停在你朋友家的附近的一个小胡同里,那里不要停车费,但是第二天我们有些后悔为了节省这一点停车费,还为了节省租车时候选交的100块钱免赔责任险,放了一宿的车子被人家划了一些痕迹,还车之前我们还商量对策,商量怎么说不是我们弄的,但我们心态也都还好,反正事已至此,到时候该怎么办就怎么办了。那天在你朋友的家里吃中饭,有些菜还是有些辣,吃不了太多,那天人不少,又有我这么一个饭桶,还真的是吃个精光但是并没有吃饱。晚上我记得是没有我住的地方,你跟朋友们住在一起可以方便叙叙旧,说说悄悄话。那天晚上我自己找了个小旅店,我跟你说不用操心我,我一定乖乖的,你就跟好朋友好好一起就好了,我买了些吃的还买了瓜子,自己看着柯南剧场版吃着瓜子就这样在深圳度过了一个没有的你夜晚。第二天带着你的行李回到广州的新家,还叫了好像是小丫的朋友过来帮忙搬行李,那么多的行李要搬到7楼,多亏了那些男生,不然还真是不好办了。把东西都安顿在我们的小窝,我好像是去买了西瓜给他们简单休息了休息,然后就载着他们去游泳的地方放下,我们约好你在车陂南的路口等我,我回来接你一起去还车,还好完全没有被发现车上痕迹的事情,这次两天一宿的搬行李就这样圆满的完成了。我们还是一样的如此默契。
    (此处删减一段 由个人保存)
    2016年7月2日周六,我们两个人坐车去黄埔古港,好像有一家连锁店叫奶婆还是什么的,在那里请你吃了双皮奶还有姜撞奶,你也不太喜欢姜撞奶的味道,不知道我们是不是去过多次这里,据你说应该至少去过三四次的样子,还记得在古港我们在河对面坐下来听对面的一个乐队在弹唱,而且还会吹口风琴,年龄有50多岁还这么潇洒自如,当时我就是觉得他活得挺潇洒的,后来在白云山我也见过这个人弹唱。在古港的里面有一家装修的还不错的卖芒果沙冰的小店,我知道你最爱吃芒果了,看着又那么诱人,果断进去尝尝喽,做芒果沙冰的工作人员还挺多的,几个人分工明确切芒果也是有熟练的步骤,看着做的成品还是挺好看的,但是吃起来其实就上面的芒果还挺好吃,下面的冰就一般般啦。
生活一起难免会有些鸡毛小事,但鸡毛小事处理不好,也是会搞出大问题的,我们也都是尽量多担当一点,我也是第一次给女生洗过小裤裤,给女生刷鞋,洗袜子啊等等。可能爱一个人的方式多种多样,我感觉自己是那种只想尽量去做,不爱说在嘴上的人。记得有一次,那是2016年7月31日,你弟弟从家里(湖南的大汝城)来广州玩玩,因为提前知道你弟弟要过来,我也是想给你的家人留下一个好印象,就计划着等你弟弟来了该怎么带着你们出去玩儿,我记得我们一起先去的沙面在你弟弟面前我给拍照,你还有点不好意思的样子,但是你弟弟应该看得出我是挺喜欢你,也会很认真的知道你动作选拍照的位置,希望在你弟弟的眼里给我留下一个好印象。当天从沙面坐船到珠江新城的小蛮腰,带你弟弟坐坐船也是挺好的嘛,晚上一起看了珠江新城的夜景,前些天的相处还是挺和谐的。因为晚上要考虑如何睡觉安排睡的地方,我是好不想跟你分开睡的,但是考虑怕你弟弟会都跟妈妈讲,就这样睡在一起有点太明目张胆了,还是分开睡了,我被赶到外面的厅里睡,你跟弟弟睡在屋子里面,你睡床上,你弟弟睡在地上。有天晚上我在准备饭菜,你是下班了回来,因为你没有带楼下的钥匙,我又忙着炒菜,我又不好指使你弟弟拿着钥匙下去给你开门,我又走不开,只好说让你在下面稍微等一下,应该一会儿会有人上下楼,你进来就可以了,因为这个问题没处理好,着实留下了一个不好的阴影,以至于后面会在闹别扭的时候反复被提起,我没有站在你的角度上考虑问题,没有考虑下面人来人往,你在那里等着有多尴尬。你弟弟在的后几天我们都很少说话,把氛围搞的很不好,这确实有我的不对在里面,没有把矛盾很好的化解开,没有在出现问题时候主动找你好好谈谈,把问题说开。还是太在乎自己的面子了,这一点你反复多次的跟我说过。以后一定会记得这个事情。其实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你跟家人聊天的时候都会讲家乡的汝城话,因为我听不懂,就感觉自己会被忽略,自己像个傻子一样不知道该怎么接话,该怎么切入你们的谈话,也是因为这个没有很好的调整好自己的心情,也没好意思跟你讲清楚,导致自己的情绪比较低落,后来我记得也是跟你说过有我在的时候你不要跟家人讲家乡话,我不想被排斥在外面。后来我也会跟着你学学简单的汝城话,这样至少在你们讲简单的句子的时候还能听个大概意思,还记得从一到十是 ye(三声) ni(二声) sa(轻声) si(二声) Eeng(三声) liu(二声) qie(三声) ba(二声) jiu(三声) se(四声)。我是有在努力的融入你的生活当中,也在慢慢的接受着你因为地域的关系会有一些种种的不同。
     2016年 8月20日周六,韶关,因为你的几个好闺蜜都在不同的地方生活,也是好久都没有在一起好好聚聚了,又难得有机会恰好这段时间我们刚好有空,你就跟大霞、小霞约好周末6个人一起去韶关丹霞山,你也觉得丹霞的地貌挺有特点,又知道我喜欢出去走走看看大自然的风光景色,于是带我在韶关玩儿了两天。第一天我们应该是坐客车到的韶关,路上好像我还跟你一起玩儿王者荣耀来着吧。大霞和她的男朋友开车载着小霞一家两个人来车站接我们,当时我记得我还在担心这车上做6个人会不会被交警拦下来,那就比较麻烦了,还会担心要小心开车,如果是出了事情违章超载可是全责的,应该也不是第一次见你们的朋友了,但还是有点不太好意思,你们都是家乡的人会偶说家乡话,我就看着车窗外,不知道你们在说什么,又是有点傻乎乎的,感觉有点被排斥的感觉。当天中午我们去农家吃了个饭,当时好像还没有空调挺热的天吹着两个电风扇,点了挺多菜的还是,你坐在我的右侧还会照顾我吃饭,我也会帮你夹菜到碗里,在朋友面前当然要把最恩爱的一面表现出来喽。吃过饭我们一起去旁边的南华寺(是先到南华寺然后就在附近找吃的啦)逛逛,应该是要门票的我有点记不清楚是多钱了,在寺庙还帮你们姐妹们照了些照片,还有帮他们两家人都照了合影,唯独我跟你没有照合影,还是挺后悔的,因为感觉自己不太上相也不帅,不太喜欢照相,所以我跟你一起的合影总是那么少,这个是应该好好检讨的。出了南华寺我们就去往韶关的山脚下,因为当天赶往丹霞山的时候突然下起大雨,我们在车上查找的晚上住的地方,还是宝宝找的旅店,到那里之后就觉得你总是那么靠谱,每次找的地方都很喜欢。记得在一层的大厅还喝了店家给泡的茶,然后我们去楼上各自的房间,好像我们分别住的是三层和四层,我们住的房间打开窗户就能看到对面远处风景,我记得当时是特别喜欢住在那里,还一度说以后有机会还想再去住一次。记得我们是到了屋子里然后觉得比较热就先跟你一起洗的澡,洗完澡清爽多了换好衣服,晚上去旁边小餐馆一起吃的饭,回来好像还玩儿了玩儿你教我的扑克,叫干瞪眼应该是,我玩儿这个还是可以哒,我们用手机记录得分,然后会发红包。
    第二天丹霞山,我就记得我们在那个很大阳元石的山脚下躲雨,你的朋友们好像先走了一会儿,然后我就跟你在那里有个小凉亭的地方躲雨,旁边还有在地上烧的什么东西,我们两个人躲雨的的情景我还记得。在一个比较高的观景台我还给你拍了拍照片,还有你闺蜜们的也简单拍了几张。丹霞山有玩回来时是小霞开车把我们送到动车站,然后就坐着动车回到广州,我们圆满的完成了两天一宿的丹霞山两日游。
    2016年9月5日中秋节,那天我们一起煲了玉米大骨头汤,炒了鸡爪炆花生,还有煎饺、买了大大的柚子、还有你们公司发的月饼,我们可怜的公司什么都没发,好惨啊。那天我还把一起做好的菜饭拍下来给爸妈看,让爸妈不用担心我过节没有好饭好菜吃,当时好像还没敢跟爸妈说我是跟你一起住,而且还不敢说家里有网络,那样肯定会不时的跟爸妈语音视频聊天,这都住在一起了按我们家的传统观念肯定是不好接受的,所以也因为一直住在一起不好跟爸妈说我谈了女朋友,还是一起住的情况,就一直也没找到机会跟爸妈介绍你,这样的躲闪回避也是不断的加深了我们之间的矛盾,因为这种事情一次又一次,你总觉得我不爱你,不敢把你公布给亲人朋友,那个时候还比较在意环境院的同事,总感觉如果让他们知道了会不太好,会感觉他们会认为我旅行的时候不怀好意故意把你骗到手,总之心里担心这担心那,把问题越积越多,越来越严重,好多次也因为同样一个问题会闹矛盾,会冷战,会让你伤心的哭泣,我知道当时的我确实比较混蛋,没有勇气把你告诉所有人,没有让你得到该有的尊重,是我的不对,对不起了我的宝宝。
    2016年9月16日,我们一起去中山纪念堂参观,一起逛越秀公园,也是带着相机给你拍了一组好看的照片,还记得你的朋友圈里发图的时候写的文字是静若处子,动若脱兔,其实这也不是第一次我觉得你的语文水平要比我好太多太多了,你也说过要是想写好的话还是可以拽出很华丽的文字的,那个时候就在想,我可以教我们的孩子弹吉他、摄影,你教孩子们语文辞藻和舞蹈,我比较稳重安静一点,你比较活泼开朗一点,我们的孩子肯定错不了啊,我们是多完美的组合。
    2016年10月3日,元旦的第三天我们和小丫约定一起去长沙玩儿,小丫顺路回家,我们买了从广州长沙的高铁票,还是很方便的好像是3个多小时就到了,这里我有点记不清楚了我们好像是晚上到的长沙,从车站坐地铁到离小丫家不远的地方然后小丫的对象开车过来接的我们,由于晚上我们都没有吃饭,小丫和对象就带着我们开车去一条大排档的街去吃长沙的特色小吃捞拌,其实就是类似麻辣烫,然后没有汤,但是也是有些辣的,在那里还吃了一种雪菜烤饼,晚上吃饱喝得了就一起回到了小丫的新家,小丫家也是刚装修不久,看起来很温馨,也养了不少花花草草,总会看到小丫在屋子里忙来忙去收拾这收拾那,还要给花花草草浇花等等,其实那个时候有在想你要是有小丫这样勤快就更好了。晚上我们睡旁边的次卧,应该是当时你来了大姨妈,就挺小心怕弄脏小丫的被子。第二天应该是小丫和对象带我们开车去橘子洲头逛逛,那天好像小丫跟对象还有点小情绪,应该是小丫的对象不太喜欢出门走动,而小丫比较喜欢出外面溜达,但是每次叫对象的时候就不爱陪小丫出来,这事儿小丫也跟我们抱怨过好像是。记得那天我还给你在橘子洲拍了些照片,也会四个人一起躺在草坪上休息。还有一天你带着我回到你的大学去看看,应该是长沙理工大学,小区还稍微有一点点远,那天还来了你的一个同学,学校里我还给你在那个最高的地方拍了几张有点艺术的照片,我记得有一张是坐在高的台阶上,你望向远方的一张背影。晚上走的时候你的同学还带我们去吃了跺椒鱼头,稍微有一些辣好像是。但是还是很好吃,毕竟这可是长沙地地道道的特色菜啊,饱了口福。在长沙我们还去了岳麓山游玩儿,那旁边就有一所学校但忘了名字,好像你说何烈波和苏姐姐就在这所学校里念书的。还去了一条有长沙臭豆腐的街,里面有一些小吃和小店,记得在一条巷子里面有一个稍微有点意思特色的小房子,里面还有个收费的画展,我们就简单转了转休息了一下,还有在那里买了好大个的炸香肠吃,好像也是当地比较有特色的吧。长沙有两种臭豆腐一种是黑色的看起来比较难看一点,吃起来稍微有点重口,另一种是黄色的油炸臭豆腐,这个看起来会比较干净一点,而且会给配酱一起吃,感觉还比较能接受一点。在岳麓山的时候,你说带我去一条好多小吃的一条街,好像说你之前来过,但是后来好像没有找到,但是发现了路边一家长沙的鱼粉,那是第一次吃这种鱼粉,有一点点辣的黄色浓汤,当时就觉得这粉的汤怎么会这么好喝嘞,以至于回到广州以后还会经常去吃鱼粉,而且做的味道都很地道,每当吃起鱼粉都会想起这家在长沙与你第一次吃这个的情景,小店不大,大概有6、7个桌子的样子,我们坐在最里面靠右侧的那桌,刚去的时候还没什么人,后来我们还说我们来把人气都带来了,还要排位等餐嘞,看着那么多人,我们吃完就尽快离开方便后续的人用餐。听说长沙有磁悬浮列车的,这次没能有机会体验,不知道何时才能去下一次喽,我会想念这个有你的城市,想念跟你一起来过这里。
     2016年10月22日周六,你叫小丫和丁壹过来吃火锅,给我过生日,我记得是头一天我们到菜市场那边的地下一层超市买了些菜、羊肉和肥牛等等,还有一些酱料。可能是10月24日那天晚上,你给我买了生日蛋糕,晚上关了灯,点起了29岁的生日蜡烛,我还闭眼睛许了个愿,应该是希望我们能一切顺利过得更好永远幸福的在一起。
    2017年1月1日,你跟一个男生同学约去白水寨,那天确实挺不高兴的,所以我因为有点小情绪就不太想跟你说话,又搞起小冷战,下午我一个人坐着公交车跑去白云山爬山发泄发泄气氛的心情。但是回来好像是知道他是一个对你有好感的以前的同学,是当面说清楚了你现在有人喜欢,不能接受他,我就放心了,很快就好了。
    2017年1月15日,在电信规划院,因为想请假早点回家,还之前纠结要怎么请假来着,也是你给我鼓励说没什么请假而已,我就跟领导说挺长时间没有回家了,想回家陪陪爸妈早点回,领导也表示尽孝道这个必须支持就果断的同意我请假提前回家。1月22日你回到了家大汝城
回家之前你应该是跟我好好谈了谈,希望我回家能跟家里人好好说说,把你介绍给父母,至少也要知道你这个人。记得过年期间还会偶尔跟你聊聊微信,发发照片,好像是你在家的后山拍了你跟花花还有山的照片,好像是带着个粉色的毛线帽,穿着绿色的羽绒服,挺可爱的样子。我回家在手机里放了不少你的照片,也是纠结了一段时间想要怎么跟父母说起你,后来我就把照片拿给我爸爸看,简单介绍了一下你的家庭情况,怎么认识的,还说了我们两个一起滇藏线的经历,爸爸看了你的照片说小姑娘挺可爱的,就是个头矮了点,其他也没说太多。春节期间我把这件事情也跟你说了,你应该还算满意没有跟我闹矛盾。放假期间因为距离比较远,又没办法见面,还是挺想念的,我们微信上聊的也基本都是很想念啊,想你啊等等,那段时间就有点刚从成都分开的感觉,我还欺负你自拍给我,还有一些小的私房自拍,现在我依然留着。
    好像是那段是时间我爷的病情比较严重,每天只能躺在床上,我还带着我们一起去滇藏线的照片给我爷爷看,当时我爷也是神志有点不清晰了,还亲手喂我爷爷吃西瓜,那也是我最后一次见爷爷。真想早点抱个孙子,这样可以让老人们在有生之年看到我们的孩子。
    2017年2月4日,我提前回到家,你好像是第二天回来,第二天早早的我就醒了,想到你今天马上就能回来很开心又期待,我想好好表现一下,想你回来会表扬我,就把家里整个收拾了个遍,家里的各个角落都抹了灰,所有的地面都擦了好几遍,厨房也收拾的很干净,厕所也好好的擦洗了一遍,房间里焕然一新井井有条,因为收拾的比较卖力,就忽略了时间。后来都收拾差不多了,连片刻休息都没有啊,就换好衣服出门坐地铁去接你,谁知道时间计划的有点紧张了,没能赶在你下车的时候就赶到广州火车站,记得你说有一个大桥,你自己拎着箱子还带着东西吧,好不容易过了那个桥,你说把你累坏了,怪我为什么不早点来接你,好像是我刚出了地铁口在地下通道走了很长一段然后看到了你。其实我哪里有闲着哦,我在家收拾屋子几个小时也是很辛苦的,一点没休息又坐了将近40多分钟的地铁跑着来接你,一刻没停。感觉自己有点冤枉,你到了家也看不到我好好收拾的屋子,只记得我去接你晚了,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有点小伤心。时间观念上我可能比较喜欢按时到,不太会注意早早的就出门到那里等,这也是我一个不好的地方吧,也是尽量会克服,此后但凡有需要汇合的时候我都会尽量早到在某个地方等你。
    2017年2月18日是个周六的下午,我背包里装着相机和尤克里里,我们骑着共享单车,一起到江边拍拍美美的照片,你弹弹尤克里里,我们还把琴包放在地上,我还故意放了几块钱进去,你默默的弹着尤克里里唱着歌,有一些路过的小朋友跑过来听你唱歌,我在远处拍着风景,也偷偷的拍你,夕阳的太阳如此温柔温暖,照在你的脸庞,照在我的心里,这样的画面是如此的幸福美好,我们在一起这样快乐的时光还有很多很多。
    2017年2月19日周日,我咨询别人还是在网上查到的说云台花园里面有画展,就合计带你一起去云台公园 给你拍一组美美的照片,那一天我们也拍好了好多好看的照片,还挑了一组发你的朋友圈,点赞和评论的人还是那么多,但是因为失恋的时候我蠢到家了说让你把这些照片都删掉,现在想想确实好后悔啊。记得还有过一起去海珠湿地公园躺在草地上一起打王者荣耀。天河公园、荔湾公园等等。
    2017年3月及4月份,我们去滇藏线旅行的时候在重庆跟我的大学同学见面还一起吃了火锅然后晚上在天台上喝茶么,就是其中的一个同学给我介绍了一个比较大的小区做采暖私活,之前其实就给我介绍过私活,那时候是介绍给我一个商城,做里面的电影院空调系统,当时谈的是给我1W设计费,但后来说那边就给了一半,最后我也就只收到了5000块钱,这个事情我好像之前就跟你提起过。3月份中旬我应该是刚好离职,恰好这时间在找工作,平时在家也没什么事情做,刚好同学介绍了私活我合计就接了,这一次私活谈好的是2W设计费,也是做了一星期吧,因为画图的量太多,一度加班到很晚,后来晚上还通宵过一次,这真的是做设计以来第一次加班通宵啊,就为了这一个私活也是拼了,记得因为忙不过来,我还麻烦你在上班的时候给我套图框,也帮我画了些图,当时很感谢宝宝啊。忘了后来是怎么感谢你的了,好像是没有分你一部分设计费,好像你不是太开心的。后来设计的内容给回来的同学,过些日子只给我返回了1W5的设计费,说剩下的以后再给,可是这一拖好像就拖了好久好久啊,那个时候我也跟同学各种说,后来不狠心说太伤,还是你出马跟我同学在网上聊了聊,给我出了不少主意,教我该怎么怎么说,最后还真的是在你的鼓励和帮助下成功的把剩下的5K块钱要了回来,现在想想真的是生活里你给我了太多帮助,很多事情做不好的拿不定主意的,都是跟你商量,后来基本都会有很好的结果,一直觉得我是很离不开你的。没有你后面的日子就全靠自己了,好想再遇到什么事情的时候可以跟你商量~
    2017年4月9日大霞婚礼,大霞因为意外怀孕,应该也是都做好了结婚准备,那既然有这么个惊喜就觉得尽快结婚了。因为举行婚礼的地方是在大汝城的县城里,距离你家不是太远,当时还商量带我去参加婚礼,你跟大霞可能会住在一起,应该会给我找地方住,或者让我自己在宾馆里住一宿,第二天还想让你爸妈来镇上一起吃个饭,当时也挺紧张的还没想好要怎么见你的父母,其实当时也想着要去的话该带什么礼物,我还想跟父母先打个招呼不然就这么唐突的去见父母有点不踏实,后来一拖再拖最后也没能去上。因为没有陪你一起回家而闹别扭,你早上去赶火车的时候我没有亲自送你下楼,给你送到火车站,也确实做的不对,让你一个人拎着行李伤心的自己走,但从那以后只要是有需要我送你的时候,只要你从家里坐火车回来的时候,我都会送你到火车站或者到火车站接你。因为我想变得更好,我也知道要更好的照顾你。
    你在大霞的婚礼上穿着一身白色的短婚纱吧,还给我拍了照片回来,记得你好像是在婚礼上心情不是太好,还一度哭过,一方面应该是因为在大霞的婚礼上比较感动吧,终于有个闺蜜第一个结婚了,找到了心爱可以托付的人,另一方面我没有去参加,没能在你需要我的时候在你身边,对我比较失望吧。对不起了我的宝宝~
    我们在701也一起经历过一些小生活中遇到的事情,记得有一段时间房东在我们楼上加盖一层简易的那种房子,周末一大早就开始叮当的施工,还要和水泥,锯东西,那段时间我们真的是被搞疯了要,我还在广州的市民给市长的一封信投诉了他们,结果好像也是真来了人简单管理了一下,但是后期还是继续施工,楼板都裂了缝,还会漏水,对于这种事情我们也很无奈,你也比我更有勇气更有魄力,直接穿着睡衣批个外衣就上去找他们施工的理论,把房东找来亲自说这件事情,处理这种事情上你总是能更有条理的解决事情,这也是我很钦佩你的事情。
    2017年4月23日搬到了新的家-启明大街北16巷4号503,701的房东说我们那个房子要收回了,有个亲戚回来,要腾出房间给他们住,我们说找房子是需要时间的,还跟房东商量多给我们一个月,我们可以多付一点房租,短时间确实不好找房子,房东也答应了。后来实在是没有找到合适的房子,又有很多行李不好搬,那个时间我还在找工作,想如果能找到工作了再定住在哪里会比较好,新的工作地点迟迟无法确定,没办法只好先在车陂南附近找地方住,在楼下找房子的时候别人给介绍就在701旁边的小胡同里有4搂5搂的房间出租,房租是1000,我们去房间看了看确实不如我们701住的那么好,房间很暗,没有阳光,还没有冰箱后来时同意加50块钱让房东给配了个冰箱,当时说的很好的给配个大一点的冰箱,结果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啊,回来一看送来的是那么小的冰箱,也就1m高左右,最后协商也只好勉强答应用着了,我们想这地方也不会住太久,应该短时间内还会换的,先将就着住一下。搬离701的时候我们两个人还好费力的把屋子收拾了个遍,真的是很干净了已经,结果遇到个无良房东,非要扣我们的押金,说房间收拾的不合格,遇到这样的人我们也真是无奈,他整个就是个无赖,我们说早知道你这样直接扣好了,我们连收拾都懒得收拾了。无奈扣了钱走人,也不爱跟这种人多理论了,心里诅咒他100遍。
    在503的日子依然还是挺温馨的,虽然房间差了一点,我们都会尽量把屋子收拾干净整齐,买些花花草草,结果最后给养死了。在503我们还会经常一起弹弹吉他,教你玩尤克里里,但也有很多时间都是一起看电视剧打王者荣耀了,现在想想要是能把时间都用来和好好相处,好好照顾你,你也应该不会这么死心的离开我吧。爱你就应该给你一个温馨的家,多想能有机会给你再安置一个温馨的家,里面布置上我们细心布置的各种小东西,住起来也舒服一些,至少让你可以平时看看窗外的风景,周末晒晒太阳,能一起有个温馨的窝,有你有我,还有我们互相爱的照顾,总能有一个好心情。
    2017年5月至7月,也是在这期间一直找工作面试,但是总觉得没有个合适的,后来实在没办法还是在你的建议下让我先去你那里工作看看,正好你那里也缺人,上下班还能一起,工作上也能帮你分担一点,我就同意了。在你的推荐下去杨总那里报道,也是很顺利,看在你的面子上没多说什么,就是直接让来这里上班了。那段时间为了减少不必要的麻烦,避免在工作中加入情侣的身份,就没让同事们知道我们的关系,每天早上大多数时候我们还是会一起做地铁上班,为了避免总是一起到公司,下了地铁我会骑共享单车先走,也会去给你一起带回来早餐,这样基本是还是差不多的时候到公司的。每天晚上也基本都是前后脚走,但是先走的那个人都会慢一点等后面的人,这样下班大多数我们也是一起做地铁回家,晚上下班回来的路上总会感觉有些饿,也是嘴比较馋,经常会在路上买上三块钱6个煎饺,这样我们一起分着吃,回来的路上还有两家店,其中一家去过一次就被我们拉入黑名单了,做的河粉咸的不行,吃过一次再也不去了。旁边的那个小店我们倒是后来去过好多次,总会点上炒米粉和猪脚饭等,它家的炒米粉我和你都觉得挺实惠也挺好吃的,就来过许多次。再往地铁口的方向有一个推车的卖炸串的小摊儿,经过好多次,看着经常有好多人在那里等着买吃的,我也是嘴馋说过好几次想尝尝,但是看着不太干净忍了好多次,后来有一天我们就想尝试一下,结果一发不可收拾也是买了好多回,主要就是炸香肠很好吃,口感也不错脆脆的,还有鸡排但是感觉不怎么样,还有炸的豆腐配上作料也是挺好吃的,偶尔买上两个香肠,饿的时候买点炸豆腐还有类似炸土豆的那种饼,坐在地铁口还是不错哒,好多次我们还怕会被同事遇到,可能会比较尴尬吧。
    2017年5月28日周日,我们一起去生物岛骑单车,头天你还剪了一个短发的造型,当时剪头发也是我陪你一起去的,我坐在你身后拿着一次性的水杯,看着你长长的头发被剪断,然后又做了卷的造型,见完之后才发现好像有点长了,不是你想要的那个效果,但是又不能再剪了,如果再剪短卷卷的发尾就被剪掉了,只好稍微长一点点了。不知何时才能再长长,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再看到你长发的样子。那天在生物岛我们在地铁的小超市里买饮料,看到了一个叫小铭的饮料瓶子挺好看,于是就决定用它作为道具了,结果那天就用这个道具拍了许多照片,我还故意找了些角度拍了几张稍微大尺度一点的照片。一直都想找个机会给你拍一组私房的,结果直到最后也没有拍成,很是遗憾。
    2017年6月10一起去巽寮湾,我们在网上提前团了去巽寮湾的两日游,在网上也查过路线都不太方便,还是跟团有车接送还有晚上可以给安排住宿还是不错的。之前我们跟江植东和小昭也一起去过潮汕汕尾,那一次去因为晚上没吃太好还有点被坑,所以这一次我们就提前买了不少吃的,好像还带了泡面,但是后来也没有吃又都带回来了,巽寮湾开发的还是比较完善的了,吃饭住宿都很多也比较方便,价格也还算合理。我们中午到达巽寮湾,导游安排我们集体用餐每个人好像是40的样子,后来也是不想跟大家一起吃,你也是怕我不好意思再吃不饱吧,我俩就走了一段路去找店吃饭,记得是点了一个茄子煲和鸡蛋什么的,茄子挺咸的我记得。晚上好像是找到了一条比较有生活气息的街道,在那里团了一家海鲜的团购,店不是很大,感觉来着里基本都是奔着团购来的,我们坐在比较靠里面的一个圆桌,我记得还有个电视,旁边有几个年轻人也是点了一样的团购。晚上吃到了海胆炒饭、白灼虾、炒花甲、粉丝扇贝,感觉吃的还好啦。关于巽寮湾没有太多印象,就记得那天是个大太阳,下午到了宾馆就先小睡了一觉,休息差不多4点多应该是一起换好了泳衣去海边玩了玩,为了少拿东西当时是没有带手机的,玩儿完回来简答洗漱了一下下楼吃东西,晚上一起去海边溜达溜达踩踩水,也顺便给你拍了几张海边的人像,第二天因为导游是安排12点集合等车吧,我们只有上午半天的时间可以利用,之前听你说过还从来没有看过海上的日出,我们早早的起来打算去看日出,结果当天早上多云,看不到海上日出了,上午太阳也很大,我们就不打算下海了,本打算在岛上租辆自行车来骑,走了一圈也找不到个租车的,结果问了路边的保安说岛上的内圈是不让骑车的,后来就放弃了,于是就在海岸线边走走,踩踩沙子看看风景,还遇到了来拉客说可以上海岛,两个人要100,最后还是宝宝讲的价80就答应去了,当时也没报太大的希望,因为跟你也没有一起坐过这样的快艇,就当是出海坐坐船体验一下喽,好不容易来一次,当时想花点钱能留下更多的经历我觉得就足够了。快艇还算开了挺远的,清风拂面,我还拿手机录了些小视频给我的朋友们看看。那个小岛就比较坑了,给我们扔上去自由活动40分钟吧,结果太阳特别毒啊,我们还打着伞在小岛上爬来爬去,最后找了一块有阴影的大石头下面坐下来看看还上的风景,那个景色我还清楚的记得,海水挺蓝的,远处有一些游船。就这样互相依偎着靠在一起看着海,过了段时间送我们上来的人打电话叫我们回去了。中午集合后等了挺长时间车才来,中午饭也没来得及吃,早知道就一起好好吃个中午饭了。以为晚上回来会比较堵车,但是还好比较顺利,晚上7、8点的样子就回来了。我们一起就去过这么两次海边吧,好可惜啊,我那么喜欢海的人,要是能一起多去更多的地方就好了~~
    2017年7月16日一起去清远看小霞,我们是早上作者大巴差不多1个多小时的样子就到了清远的客运站,客运站距离小霞住的地方比较近,下了车走上5分多钟就到了,当天我们还商量给带些水果,还给买了一箱牛奶。给我的感觉也像是回家见亲人的感觉,总觉得想多买些东西,买少了多不好意思啊,毕竟都是你最好的朋友,以后还能多来往的,需要他们的时候没准还能帮上忙呢。到了小霞家休息了一会儿就准备吃饭了,你跟小霞的父母也都比较熟悉,看得出平时带你也跟带自己家的孩子一样对待,你还跟我说在你们家串门是很正常的事情,家家都很友善的,经常去亲戚家吃吃饭都是很正常,看得出来你们家乡应该是挺团结、和睦的,邻居们相处的都非常好。在小霞家吃的还蛮不错的,知道我不怎么能吃辣,做的菜大部分也都不会放特别辣的辣椒,吃饭的时候你们还是会说些家乡话,我就只能低着头吃饭,偶尔说道我可能会用普通话,感觉还是有些别扭的。晚上小霞的爸妈就早早的出去遛弯了,清远也有一条江,在江边可以看到有些亮着灯的游船,跟珠江的感觉蛮像,那天晚上还一起在凉亭里玩了一段时间的扑克,感觉清远是个适合生活养老的城市,安静人少,房价还是稍微贵了些,但是我们一致认为不适合像我们这样喜欢浪、喜欢奋斗的人,还是大城市更多一些机会。晚上游玩儿差不多回来也是挺晚了,因为没有提前订好房间,结果在网上查当天房价都比较高,因为这个时候正好是旅游的旺季,赶上周末会有很多人来这里玩儿漂流,我们挺遗憾的没有一起去试试漂流,我还从来没有去过呢啊!晚上带上简单的东西我们4个人出去找住的地方,结果找到那家说网上的价格现在不能用了,只能在店里用实体价格,好像是比较贵,我们坐下沙方商量怎么办比较好,我看这样下去也找不到啊,我就想身为男人还是得承担起责任来,必须把事情尽量办好,我让你们坐下来等着,我出去看看周边,结果就在不远的地方找到了一家小店,店里装修的还算可以,感觉价格还算合适了,我就果断决定给订下来了,付了当天的房钱,回头再去找你们,也算是办了件比较靠谱的事情,没有让你们因为找住的地方多操心。四个人到了我们住的地方看了看,小霞还说这小房间的风格有点暧昧啊,说我们晚上两个人住这里肯定比较危险,好像还告诉我们晚上注意点别玩儿太晚的意思哈哈,当天晚上我们洗漱完毕也是挺晚了好像,早早的就睡觉了吧。第二天小霞和对象开着车带我们到清远的一个公园,本以为在不远的地方可以租到自行车的,结果走了好远都没有找到,在园区的旁边有个小卖部,那里刚好有可以4个人乘坐的自行车,我和小霞的对象坐在前边负责方向,你们坐在后边负责欣赏美丽的风景,给我跟小霞对象累的不行啊,在路上骑车的时候还下起了雨,忽大忽小的,还好没有一直下被淋到,后来还了车小霞的对象去挺远的停车地方把车开来,躲进车里不久就开始下好大的雨,我们是多么的幸运啊。下过一段雨后,雨后天晴,天气特别的晴朗,天特别的蓝,阳光照下来很温暖,那天我用小米6还拍了不少照片,感觉是那么的通透,清远的空气确实好太多了,然后溜达着在凉亭里吃吃东西喝喝水休息了一下,就到旁边的商场坐下来吃了顿肯德基,然后就带着我们回去拿东西送我们去车站坐车回广州了。清远之行很顺利的完成。
    2017年7月20号左右,我就从杨总这里离职了,因为感觉杨总这里做的项目有点没标准,没有自己的观点想法,很容易妥协,人家甲方让怎么弄就怎么调,跟着这样的领导肯定会被累死的,而且感觉自己很一文不值,做了一个厨房那么认真的画了好多通风系统,结果甲方什么也不懂全是凭自己的经验瞎改,能删的都删了,把我好不容易画的作品说的一文不值,这样的设计我觉得没什么意思,对自己也没有提高,果断不合适还是撤吧。那个期间正好接到了恒大旅游集团的面试通知,当时也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去面试的,你还找了在恒大的同事帮我打听工作怎么样,薪资该定多少合适,我以为自己写16W就不错的,后来你强烈要求我不要写那么少,直接写20W才行,又是在你的帮助下做了最正确的抉择,你说我怎么离得开你。面试那天记得我还让你帮我擦擦小白鞋,我还说你要是帮我擦鞋的话就一定会过的,其实那个时候我心里想的是只要为了你,什么困难我都会努力拼的,我想为了你找到更好的工作,可以让你过的更好一点。结果就真的录取了,那个时候觉得有你真好。不管遇到什么困难跟你商量总会得到好的办法,真的是我更需要你啊。多想你还在我身边,我可以找你商量商量。
    2016年7月22日是你的生日,那天我没什么表示,只想现在说一声是我的不好,这一次真的对不起你,让你失望了。应该是第二天23日周六,你邀请了朋友小丫和小昭一起来过生日,这也是我与你第一次过生日,应该是刚来广州不久,我们早上先去的拾芳苑吃早茶,下午商定一起去东圃那边唱K,你的朋友们在唱歌的附近买了个生日蛋糕,那次我也想买个生日蛋糕但是怕买重复了,也没来得及问你,真的是没准备礼物,据我后来问你,当时我是说因为没来得及好好准备礼物,如果是随便送个东西还不如不送,因为我觉得送礼物是个很需要用心的事情,我会提前好多天就开始想好该送什么礼物,礼物最重要的我觉得还是要体现用心和心意。这个事情也是留下了不好的印象,毕竟女朋友的生日还是应该重视的,当天唱歌的时候我也很不好意思,没好好为你准备一个生日礼物。2017年2月14日情人节,是我给你买了一个手链,还写了一张卡片,大致的内容是希望我想一辈子永远的陪着你,春夏秋冬如何如何好像,希望你还留着那张卡片,再让我看看我当时的承诺。好像是快递比较慢,过了两天才到,算是补了一个礼物,这个地方我也有点记不清楚了。这天你还给我准备了一个惊喜,说送我一个礼物,说的那种表情我就看出来有点坏坏的,没想到会你买一件很性感的XXX,红色的连衣裙子。还有一个会震动的小道具我们都懂是什么,但是最遗憾的是我们也没好好用过这两个道具,真是好后悔啊。当时可能觉得如果是黑色的衣服我会更喜欢一点,但是只要是你穿我觉得都不错啊,因为是你用心准备的礼物,而且还是那么的有意义,真心觉得挺感激有你这么好的宝宝。2017年7月12日,是我与你一起过的第二个生日,在你第二个生日的时候我是真的不能再犯同样的错误,提前就想好预定好蛋糕,让蛋糕准时送到,我提前回家准备好蛋糕,等你下班回来上楼敲门的时候,我点好了所有的蜡烛,把灯关掉,给你开门,也算是准备一个小小的惊喜,这第二次生日还算可以,你没有失望,我也是认真的陪你一起过了一次生日,蛋糕当天晚上还没吃了,你说买大了,我们整整吃了两天才把蛋糕基本消灭了。最后还是扔掉了一些吧。2017年8月9日,第二个七夕节的礼物是我把我们一起滇藏线的照片挑了100张在淘宝上洗出了照片,和买了可以挂墙上的照片挂饰,因为想这个礼物用了我好多心思,想了好久,最终确定要送这个的时候就比较晚了,照片最后8月12日才到,相框8月30号才到,我想把小窝布置的更温馨一点,每天我都可以看到墙上挂着你漂亮的照片,它们也提醒着我们曾经一起经历的所有事情,那些美好的回忆。屋里的墙上挂一部分,卧式的门上贴一部分,还有一些你拿回了家里给爸妈看。爸妈一定会觉得我是个挺有心的人吧,可以把自己乖女儿拍的这么好看,也是真的用心给你拍了那么多的照片,你手机上每一次晒朋友圈的时候都会有茫茫多的赞,也会经常有人问照片背后的摄影师是谁。说道这里要补充一下,我是非常喜欢摄影的,也喜欢拍人像,你虽然不是世界上漂亮的那个人,但是在我的镜头里我觉得你就是那么的漂亮,也是我最满意的会配合我摆各种pose的人,摄影也是我们生活里一个重要的热爱,我带着相机,带着你到不同地方记录下你美丽的瞬间,我以为这辈子会就这样一直记录着你从年轻到老的所有美丽瞬间,我也一直期望着。
    2017年7月底,正好去恒大工作报道之前有差不多一周多的时间,当时想可以去哪里玩儿,广东周边也都去过了,现在还是大夏天,哪里都比较热,想到云贵川是高原,而只有贵我还没有去过,就想去贵阳附近走走看看,正好想到那里还有个远房的亲戚,真是从我出生我记得就在家乡沈阳见过一次姨姥,再此后都没有见过了,我就知道贵阳那里也生活着一大家子人就像我姥姥的家族一样。想到我姥姥岁数也不小了,又没什么机会跟我的姨姥见见面,你也知道我是比较孝顺的,我就想把这件事做好,在我姥姥有生之年再让她们相见一次,这也是我觉得很值得的一件事情,可以让她们坐在一起叙叙旧聊聊天还是很温馨的场景,于是就计划着陪母亲和姥姥到贵阳探亲戚,还给她们订了从沈阳贵阳的飞机票,你也跟我说过想一起来,只是考虑到你上班也不好请假,我就以为你只是说说确实一起出来你不好请假,没有那么多时间可以一起走,还有一个很主要的因素我没有跟你说过,我姨姥家并不富裕,生活挺艰难的,姨姥还带着一个小儿麻痹的姨,还有一个跟我差不多的大的孙子,他因为曾经吸毒还借了不少外债,腿听说还是被别人打折的,现在都一瘸一拐的。姨姥家的情况确实不是太好,基本都没有个住的地方,我去之前都不晓得会使惨到什么个情况,所以怕让你跟着过去会受委屈,我怕可能会住那种小土房,还有简陋的床什么的,怕你跟着一起受苦,怕你知道这些事情,所以就没好带你过去,而且同行的还有老人我得照顾着,我也怕会顾不过来你,再让你委屈就麻烦了。当时也确实不知道如果你去要怎么安排你的住宿,那个地方连个像样的旅店宾馆都没有的,是个很小很小的小县城,反正就是有很多担心,有不少不可控的因素,就没好带你一起去贵阳。但就是因为这次没能带你一起去贵阳,我走的时候你的心情也不好,我就没好跟你联系,怕跟你聊天你会更伤心,怕知道你伤心难过我却无能为力,我会不知所措,结果就让你更加的伤心难过,回来以后才知道你在这段时间是多么的难熬,每天一个人在我们的小窝里哭,我都难以想象你得是多伤心的一星期啊,你还在万盛围的地铁口听别人吉他弹唱那一手“虎口脱险”,我后来听这首歌的时候真的是可以感觉到心痛,因为此刻的我完全听懂了里面的歌词,确实唱到了心里,想到了我们以前的种种经历,爱你的每个瞬间,像飞驰而过的地铁,说过不会掉的眼泪,现在沸腾着我的双眼。真的是太伤心了~写这篇游记的时候我一直在听这首歌,以后我每听到这首歌,都会想起我们分手的这段经历,我会想到你站在地铁口伤心的流下眼泪,我也会痛在心里,跟你一起流下热泪,怀念我们经历的一切,舍不得的一切。
    2018年8月6日,我正式去恒大报道,9月初你也换了工作到富力上班,记得你去富力面试的那天我还特意给你擦鞋,希望可以鼓励你,让你更好的表现,可以进入这个你觉得很期待的设计院。记得这段时间每天早上我们都会一起去坐地铁,因为地铁每天7点40就会开始限流了,我们必须40之前赶到进去,不然会排很长的对,曾经有一次就是因为错过了,结果到地上打车也很难打到,最后还是你坐的地铁,我坐的公交车,最终还是都迟到了,被扣了100块钱,你扣了50块钱。每天早上我们一起下地铁,你从地铁站里就可以直接从下面到富力大厦的地下室上去了,我要出地铁口再骑10多分钟的车,如果很赶时间的话也是拼了命的骑,有一次赶到公司在电梯里真是感觉眼前黑了,出了好多汗,差一点就走不到自己的座位。如果赶上下雨除了地铁站我要打着伞慢跑的到公司。下了班你会直接坐地铁回到车陂南,我就坐公交车,有时候能一起下班,还会在地铁口等你一起在楼下吃饭然后上楼。我们在一起的最后两个月吧,就是这样有点混乱的过着,每天忙着上班,忙着适应新的工作,又都有了新的工作环境,你也认识了新的小伙伴,你的心也渐渐的离我越来越远,你在慢慢的尝试去接触别人,慢慢跟别人在微信上有了聊天记录,我看在眼里却不好多说,没想到你会越走越远。有时候周末你还约别人一起出去吃饭啊,好像还去一起跑步去健身房等等,嗨~那个时候想到这些真实气不打一出来,真是气的要疯掉啊。
    2018年10月1日,同学过来广州,我们晚上还在东北菜馆家一起吃了个饭,当时也没感觉出有什么异样,我跟同学介绍你是我的女朋友,都还能谈得来的,根本没觉得你会做出这么大的决定。10月2日,我陪你一起到火车站,还会担心你的路上一个人怎么办,我想到你一个人肯定会有些孤单的。我们们在过节之前就商量过一起跟你回家看看,跟爸妈见见面,互相认识认识,在得知我同学来广州玩儿之前我是真都考虑好计划好要跟你一起回去的,我们还商量过我去的话晚上会住哪里,会不会去亲戚家走啊,晚上我还想趁睡觉的时候跑去你的屋子里,当时真的是想过那个场景,我还听你描述你家里的样子,你房间的样子,想过我在你家里的样子,想坐下来一家人一起吃饭的样子。我那个大学同学怎么就非得十一的时候来呢,真的是不是时候啊。这个大学同学也是好久没见了,大老远来就是奔我在这来的,可以借光带着一起玩玩,给他介绍介绍这边,带他去吃吃当地的特色。有了这么一个意外的事情,我就又犹豫到底去不去你家,如果去的话我就得把同学自己扔在广州,之前都说好陪他一起在广州走走,这就会食言了。纠结,真的纠结着,后来也不怎么就真的没跟你一起回家,一次一次的错过,一次一次的失去机会,没想到这一次真的就是最后一次机会了。十一期间好像也是没怎么太多跟你联系,我还自顾自得带同学出去玩儿,发朋友圈,你还给我点赞,但谁知道你背后是心酸的煎熬,是一次一次的哭泣,伤心难过,一颗如此热的心就这样慢慢冷下去了,对我也最终失望了,估计你跟妈妈也谈过我,妈妈应该也是对我有些意见了,觉得我不靠谱,会担心你跟我一起受苦,不被疼爱,你最终还是决定走了,这一次是真的走了,是心不在了。你走出了我们爱的小屋(心中爱的小屋),空荡荡的留我一个人在那里。
    2018年10月至11月份,那段分手最痛苦的日子。10月7日你从家回到了广州,回来时候就发现你的心情不好,忘了你有没有跟我好好谈一谈,应该是表达了一下这次你真的要走了,跟我说一下你会考虑给别人机会,会跟别人去约会,让我也做好思想准备。那段日子真心不好过,看着你的微信里经常会有一个熟悉的名字,现在我已经记不太清楚他的名字了,好像叫小朋友,显然你跟别人聊了很久,而且基本每天都有互聊,我看着就不开心了,心情不好就更心烦意乱了。那段时间也是互相不怎么理睬,不怎么说话,关系真的是就这样迅速恶化。后来你跟我说考虑搬出去要开始找房子,我还不相信,你说如果你搬走那可能就搬远了,不一定会搬到哪里去,我看你还真是在找房子,我有点焦急了,最后实在没办法,不想让你搬那么多东西走,最终还是决定我搬走吧,我东西少还是我搬出去比较容易一点,你还跟我说我可以考虑搬在附近,还可能周末一起吃吃饭啥的,我知道这一旦搬出去就基本结束了,很难再挽回你了。我就开始在公司的附近找房子,找了两个感觉还算可以,就直接订了,感觉你也是真的绝情了。找到房子后我都不想告诉你,还想多能保持这样的关系再多看你几眼,多跟你呆几天,再最后好好看看你,我是真的珍惜最后的那段日子。10月20号左右我把东西差不多能搬走的就都搬走了,那天你还帮我收拾东西,最后借我你的粉色行李箱,我背着包,带这两个箱子就这样走了,你把我送到公交车站,我还在公交车站那舍不得走向好好再看看你,我把你抱在怀里泪水在眼里,不舍得把你放开,让一辆辆公交车驶过,最后还是得走了,我上车的一瞬间眼泪就掉了下来,我回头看看你,就这样消失在远处。这一次跟成都机场分开好像,不知道你转身的一瞬间有没有掉下眼泪。但是又不像,因为这次是心里虽然思念却不可能再在一起,心里的状态不一样了。是真的分开了。我自己在新的住处住了一周,然后一个周末我说我回去把剩下的东西都收拾一下拿走吧,那天我把你的箱子送回来,把你的包包给你,我去把剩下的东西都拿走了,我心眼是小,我不敢想象你跟别人在一起的样子,会疯掉的。那天我让你陪我一去去东圃买些衣服,因为我自己确实不会买衣服,特别需要一个人给我建议,不然我就不知道该买哪一个才好,那天买了一双旅游鞋,买了意见绿色的外衣,买了一套正装,我想把一段时间的衣服都买回来,自己买衣服真的是好痛苦啊。那天试正装的时候,我还说这个可以当结婚时候的礼服了,还能省一套衣服,店员也以为我们是对情侣,看着我们挺恩爱的,挑选衣服也是那么的默契配合,当天还帮我拍了照片发给妈妈看。我妈妈也说衣服挑的好,挺好看的。当时我就想有你做老婆该多好,跟你一起特别安心没有负担,可以做真正的自己,丝毫不用隐藏。从东圃回来的路上,因为你说累,然后我说我背你走,你还不行我能背得动,我们拿了好多东西,我也担心我怕会被不动,但是毕竟这是第一次背你,我就是使出浑身的力气也要做到啊,我怕这次不背以后就再也没有机会了,就背你过了那座跨河的桥,我们那么恩爱的样子,我一度以为我们可以合好的,就好像刚恋爱的情侣那么粘,可以好好的像情侣一样重新开始。那天我在我们一起的小窝503久久不舍得走,在沙发上还跟你抱在一起哭,眼泪大颗大颗的掉下来,止不住的哭,那时候是真的伤心啊,哭的我都跟你无数个夜晚一样撕心裂肺不能自已。记得也是之前有一次这样哭是我在701的床上,也是哭的特别厉害,根本停不下来,这两次是真的难过伤心,哭到心里,苦到无法控制,真的伤心就会这样哭泣吧。那天我们还一起用尤克里里还是吉他一起弹奏了一些歌,这也是最后一次合作弹唱了,我是那么珍惜舍不得放下吉他,我想再多弹一首,再听你唱一首,我想努力记下那一刻,那一种感觉。我们缓过来点拿好东西下楼吃饭,我本来不想吃的,因为我怕会忍不住回想起以前无数个与你一起吃饭的样子,但是想想这也许就是最后一次跟你吃饭了,还是要吃啊,不然可能就真的没有机会了。在吃饭的时候我还久久的傻傻的看着你吃饭的样子,你还会帮我夹菜,还会照顾我吃饭,那天我特意让你去给我打饭打汤,我想多看你的样子,哪怕是那你打饭的样子我都珍惜的看最后一次。饭再怎么慢吃还是会吃完,再不想走还是得抬起脚迈出那一步,还是送我到车站我舍不得你走,抱着你,最后上了车,再一次在车上流眼泪,确实舍不得吧。
    我自己住的这些天还是很想你,舍不得就这样跟你分开,有一个周末周六我自己做了鸡汤炒了菜,第一天鸡汤没有喝了,然后聊天的时候得知你身体不舒服来了大姨妈,我以为这是上天给我的机会,周日一早我就把鸡汤带好,说我去看你照顾你,那天早上起床的时候就微微觉得头有点不舒服,我这个人有时候就是会因为过度紧张情绪焦虑会无缘无故的头疼,而且头疼起来特别难受,还会恶心想吐。那天坐车到你家楼下的是头就疼的受不了,直冒虚汗,用手机联系你你也不回我,微信QQ都不回,我在超市不知道该买什么就给你打电话,你也没说两句,问你有什么菜你都说没有,我还是头疼坚持一点一点把菜买好了,我结了账晃晃悠悠忍者头疼走到楼下,用微信QQ跟你说我到楼下了,怎么说你都不回我,打电话呢也不接,我自己在楼下实在是头疼的受不了就做在旁边的石阶上,冷风吹过头上冒得虚汗,很是难受。过了15分钟的样子你才从楼上下来,接我,我心灰意冷,我大老远的这么不容易的来照顾你,你就让我在楼下这么忍着头疼坐了差不多15分钟。那天我还给你买了红心的柚子,想到之前都不舍得给你买什么好吃的东西,那个时候只想把所有好的东西给你,把最好的你喜欢的你爱吃的都买给你。到了楼上我稍微休息了一会儿,忍着头疼想给你做饭吃,因为实在是头疼的厉害就弄了两下去你的床上躺着了。看你做饭我又舍不得你,还是过来跟你一起弄,以前你做饭的时候我也会想着过来帮你的忙,怕你一个人做饭太孤单,我还能跟你说说话,一起做饭就会轻松多了。你也看出来我是头疼坚持着给你做饭,回头做好了饭我却没什么胃口吃了两口就倒着去了,你吃完饭还把饭菜放到碗里过来坐在床边喂我吃饭,那时候真的感觉有你在真幸福,如果能这样相濡以沫互相照顾,我决心会好好的照顾你,因为你是那么的照顾着我。因为太清淡吃不太下,你在冰箱里找出了之前留下的小咸鱼这才吃了几口饭。然后又休息了休息,好像是睡了一觉后感觉好多了。那天下午我们一起躺在床上,我还去抱你,你也没有反对。之后我们在床上好好聊了聊,你跟我说让我好好想清楚,我以为那个时候你是真的想再给我们一次机会,你让我想清楚跟爸妈说清楚,把所有的事情都想好,你说给我三天的时间让我想清楚给你答复。我真的是开心的不行,以为终于有机会好好把握,我想跟你再在一起,好好的在一起。回来我就把你写的游记分享到了朋友圈,我想告诉全世界我们的经历,我们在一起的过程,我们彼此相爱,告诉他们我又女朋友,你的名字叫钟曦,我爸妈也看到了我分析的游记,晚上我就跟爸妈视频好好说了说,说我跟你在一起觉得挺好的,你人也好会照顾我,爸妈也没反对,就跟我说如果我觉得好爸妈都会支持的,还跟我说如果过年可以就带回来给爸妈看看,可以拍时间爸妈给准备结婚了,该去你家看看提提亲就看着安排时间,爸妈说这事儿就这么敲定了,可以好好准备了,爸妈说有必要还得把家里简单装修一下,等你来也好干净温馨一点。那天我是真的高兴,再也没有负担了,爸妈也支持我,我放下了一切包袱,我要好好的跟你在一起,那天晚上我跟视频还讨论以后的生活,在哪里住,商量什么时候买房子啊,以后宝宝怎么带啊,什么时候去我家啊等等。我以为一起都这样会顺利的进行,终于涅磐重生我们度过了这一劫,可以考虑以后在一起的面临的所有事情,我们是一个整体了,我这辈子都有你的陪伴了。兴奋到不行,真的很开心。
    谁想到这样的心情仅仅保持了一天,第二天的你就变了样子,不再怎么跟我说话,又躲躲闪闪,又犹豫了,我简直疯了要,怎么一天就这么大的变化,我那么的激动万分,你却变得这么冰冷,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了。聊不通,讲不清楚,不知道你为何变成这样,实在没办法我说那给你三天的时间让你好好考虑清楚。三天是如此的漫长煎熬,我担心着你会给我否定的答案,我怕白高兴一场,我怕你最终还是要走,没想到第三天你真的就说我们没可能了,感觉天像塌了一样,感觉我的梦一下子碎了,我的家一下子就散了,两个人的生活一下就不复存在了。你怎么可以就这样把我的梦撕碎,把我打击的彻彻底底,完全没了魂。你就这样看着我在一周内心情比过山车还可怕,几天内从失落到激动开心又到万丈深渊,所有的心情彻底被粉碎了。我找不到再坚持的理由了,我找不到再能挽留你的借口了,所有的努力我都用了,所有的想对你好都没有了意义。你还是走了~那天晚上我们见面想互相安慰一下,你在花城汇带我吃了煎饺,那天我还带了相机说给你拍最后一组照片,那天晚上珠江新城所有的灯能亮的都亮了,头一次在夜景里把你拍的那么美,我是想用尽我所有的爱再最后一次全心全意的给你拍出最好的效果,那天晚上的拍摄还是那么的默契,你在我的镜头里还是那么的美。拍摄的途中还有一个中年妇女过来说买一束玫瑰花送给女朋友吧,我是真的想买给你,在一起这么久我都没送过你花,早就想买给你,可是一直都没买成,那天你坚持不让我买,还拉着我手逃开,你牵我手的一瞬间我感觉世界都静止了,头脑里一下翻起了所有与你的回忆,仿佛那一刻定格在那里,我感受到你手传来的力量,感受到你手里的温度,感受到我们手牵手紧紧的我在一起。我舍不得放开,久久的不想放开。我觉得这可能是最后一次牵手了,真的是说不出来的滋味,只是希望能再牵再久一点再久一点,那个时候我我只想牵到永远。拍完照片都快11点了,我送你到地铁站,在你进入地铁口之前我们又抱在一起,这真的是最后抱你的一次,分开后你转身的下一秒我眼泪就下来了,我不敢去看你,但是我知道这次你走的是那么坚决,完全没有回头看我,我用余光看着你走进地铁口,可我不敢看你,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又想到了我们在成都分别的那天情景。我们真的分开了,再也没有相见。
    分开时候你说让我看看需要什么就拿什么,现在用的被子,床单被罩还都是你给我的,还有中午睡觉用的折叠床和毯子,还有你留给我你曾经用过的吉他。

嗯,他们会提醒我你对我的好的。分开那段时间我陪你去琴行挑了一把面单的吉他,希望它能陪你度过许许多多个夜晚,可以在你身边守护你,可以在你弹起吉他的时候想起我,想起我们一起弹唱的日子。最后用你给我写的一首诗做个结尾,纪念我们这将近两年的生活,感激缘分让我们遇见,祝福可爱的你,愿你永远幸福。

好想再次带着你去远方看千山万水,拍我一直没有拍到的银河~

真希望这个故事会有另外一个结尾,我们又重新开始,幸福牵手,有了我们的孩子,老的时候我们坐在藤椅上晒着太阳,我问你当时滇藏线的时候我们都去了哪里哪里,故事中的细节是如何如何,一起回忆我们曾经走过的所有经历~~~

2018。03,12

分开快半年了,时间总是过得这般容易。你删了我的qq和微信,好久好久再没有了联系。偶尔我还会去看看你的朋友圈,探视你最近的动态。过了这么久,想起我们的过去,还是忍不住要落泪。qq上也再找不到我们的聊天记录,只剩下曾经收藏的一些你唱给我的歌。什么时候,一方换了电话号码,我们就会彻底失去联系吧。一切都在越走越远。有时还会梦见你,或者是曾经的伤心难过太深刻,所以才如此难以忘却。和你有关的音乐那么多,和你有关的心情那么多。我会下定决心把吉他练好,到时候也送你一首我唱的歌,可好?

2018.3.25

background music:way back into love

前几天就看到你加的文字,一直不知道该怎么回,时间真的好快,不知道你头发是否都长长了,样子有没有变,是不是瘦了很多。其实我删掉QQ和微信也是迫不得已而为之,怕听到关于你的消息,怕看到你的头像,怕在群里看到你的文字,怕又会回想你而一发不可收拾,怕又抱有一丝幻想,却又一次一次破灭的挣扎痛苦,现在所有关于你的都没有了,只有微信里剩下一些收藏的聊天对话和电脑里不多的关于你的照片,还有这篇游记,但都不敢去看了,之前还偷偷的去看你的朋友圈,后来也不敢看了,我怕你走近别人的怀抱,每次看完又会思念。之前睡不着觉的时候只要想想你,想着抱着你的温暖,想想一起的日子就会很快睡着,但是现在也不敢想了,就睡不着了,每天晚上不到1,2点基本睡不着觉。之前还会弹弹吉他,可是每次拿起吉他就会想起过去一起弹吉他的场景,现在我再弹也听不到你在一旁唱了,最近都不怎么弹了。自己一个人的时候不知道干什么索性就去健身房把自己剩余的精力、时间都尽量用掉。每周差不多会去3次左右,我有系统的把健身好好学,从理论、饮食、热身、器械、健身后的拉伸都有逐渐一点一点去了解,现在也差不多有3个月了,感觉还是有不少变化的,希望能坚持下去养成这个新的习惯,等到6个月,1年的时候,我还会拍下来给你看。想想过去在一起的生活状态,与你一起做的所有,确实是自己想要的生活,只是确实很难再找到一个可以愿意把生活过成想象中这样的人了。志同道合的如此恰当不容易,错过确实很遗憾,偶尔我也还是会梦到你,想象你家后山的漫山野花,想象你小时候爬的树上的房,想象你曾经走过从家到小学的路,想象山顶上看炊烟袅袅的日出景象,想象晚上满天的星星也许还能拍到银河,还有你住房间对面的那个我本可以住的房间是什么样的。
    你要好好练吉他,练好确实不容易很需要毅力,不过你一定可以的。等你练好了记得弹给我听,要是以后能一起坐在客厅里经常弹唱就好了。。一起做饭吃,一起去健身,一起去拍照,一起弹吉他,一起计划明年3月份去新疆,一起一起,恩应该还是挺美好的吧~
    那个初恋女友和那个高中同学都知道我们的事儿,他们也说你确实是个好姑娘,对我特别的好,经常告诉我再难遇到这么好的姑娘喽~确实啊,相遇不易,合适在一起的更不容易,互相包容理解又相爱的更难。可惜了,没把握好啊。时间还在一天天的过,不知道未来会何去何从,会有什么等待着,只能先尽可能过好自己,提升自己了吧。今天晚上奢侈一把,睡前再好好想想你~想想从身后抱着你,给你暖暖的怀抱~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