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欢聚,亦有别离。—记三人游云南7天,两人途搭游西藏四川21天

曦微 (广州) LV.2
2016-04-18 20:14 1054/6
  • 出发时间/2016-03-20

“有些事情想了很久,就要去做。”在老大问我为什么辞职的时候,我是这样回答她的。
确实是想去拉萨很久了,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原因,可能就是一种纯粹的憧憬吧。
有人说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赤手空拳来到人世间,为找到那片海不顾一切。
2016年的3月18号,正式离职。一起辞职的还有两个小伙伴,大宇和丁丁。大宇,此行的专业御用摄影师,装备是尼康D90。丁丁,实习摄影师,装备是尼康D5500。我,自认为有自我修养的实习模特,没有装备。他们两都是北方人。 我是南方人。
毕业四年了,发现自己失去了方向,也越来越感受到了生活的艰难。既然辞职了,世界那么大,我想我也可以去看看。大宇邀约一起途搭走滇藏线,瞬间就触动了我的心,是时候去一趟拉萨。两年前大宇就做过拉萨攻略,应该是想去很久了。丁丁本来也一起去拉萨,奈何家里人不同意,就只走到了丽江。从深圳昆明大理丽江,7天。在3月27号的清晨,我和大宇把丁丁送上了去丽江火车站的公交车。这是此行我的第一次别离,那时我的心感受到了一些失落。从丽江香格里拉经214和318国道到拉萨,再从拉萨重庆成都,21天。在4月17号的黎明,我站在候机室目送大宇排队进167号登机口就转身往我的登机口走。转身的那一瞬间我的视线就模糊了。我不敢多看,我怕自己会在候机室里泪如雨下。那多难看啊,是不是。
或许,是旅途中有太多的开心和美好,以至于别离那么让人难以接受。太多的东西放在心里,写出来了,应该就会好受些。生活还在继续,而这一切也将在记忆中慢慢远去。所以这篇游记,作为纪念。
会在心里一直期待下一次的欢聚吧,我想。虽然不知道会是在多久之后的未来。。。
4月19号去公司拿离职证明,老大说多年以后我们可以约着再走一次,满满的都会是回忆。那时的我一定笑的很傻很开心。

3月20号早上6点,我们就出发了,滴滴了一个从福田到机场的顺风车。8点起飞,从深圳昆明
飞机上的三只→

昆明

刚出昆明机场就感觉要被一阵阵的大风吹回深圳去。这里天很蓝,温度很适宜。从机场坐15块机场大巴到市区,再换公交到达金马坊,到达大宇提前订的公寓式宾馆。在机场大巴上开心的我们仨→

到宾馆门口后发现没开门,打电话后老板直接告诉了我们大门密码,我们就自己进去边休息边等老板。这是我第一次住这种公寓式宾馆,有客厅有厨房,感觉还不错。实习摄影师丁丁把相机拿出来练习拍照,还说我这个有自我修养的模特好傻o(╯□╰)o。

中午在金马坊附近吃了过桥米线,8块钱凉米线获得了一致好评,有点酸、有点甜、有点辣。3块钱的木瓜汁,味道还行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叫木瓜汁,因为没有吃出木瓜的味道和感觉。

下午坐公交到云南大学,云大开了很多樱花。丁丁一路都在观赏点评学校的建筑,大宇说不愧是学建筑的。

云南大学一个偏门出来就是翠湖公园,在翠湖公园看日落。出公园的时候三个人买了一个3块钱的花生芝麻饼,感觉真值。

晚上在金马坊附近的步行街吃的外婆最爱的味道,正宗云南菜。点了4个菜100块左右,分量很足,最后打包了一个粉蒸肉回去当早餐。8块钱的菜心被我们念了一路,确实是最好吃的,没有之一。

3月21号一大早我和丁丁就先起来收拾了,丁丁给我编了个美美的辫子。不得不说丁丁真的是个心灵手巧的姑娘。

大宇和丁丁去楼下的超市买了饼、馒头和豆浆,配上昨晚打包的粉蒸肉,这个时候就完美体现了带厨房和微波炉的公寓的作用。今天的行程是滇池和龙门石窟。刚下公交就有很多人来揽坐缆车的生意,往返门票60一人,单程门票40一人,我们买了往返票。缆车穿越滇池到旁边的山上,到了山上我们才知道进龙门石窟还要另外花40的门票。犹豫很久还是决定买票进去,其实最好的路线是买单程票上山,再边参观边往山下走。因为缆车下山最晚是下午4点,我们参观完还要返回来坐缆车,时间上有些限制。大宇懊恼的说没有提前做好功课,丁丁说就当爬山了反正都是出来玩么。这是我们经历的第一个坑,但是因为刚出来玩大家兴致都很高,所以也没有觉得扫兴。一路上欢笑不断,丁丁说出来玩怎么样都是开心的。下山后走一站路就是云南民族村,有很贵门票的演出,我们直接忽视了。进去逛了会街,我和丁丁一人买了一个20元的草帽。因为海拔高,这边紫外线特别强,买个帽子以防脸被晒黑。也幸亏这个帽子,我才没有一路黑到尽头。反正回来后手比脸黑,如果还有下一次的话一定要带个护手霜。

大理

晚上坐火车去大理,上中下铺,理所当然的大宇睡上铺。我和丁丁猜拳,赢的睡下铺,很悲剧的我输了(其实我知道丁丁出的比我慢,但是我悄悄的让着她了∩_∩)。
3月22号天还没亮就到大理了,我和丁丁晚上吃的凉米线可能是生的不消化,在火车上又没睡好,一下车我两就蔫了。火车站门口很多揽坐车去古城生意的人,看到他们也感觉生活不容易。我们选择从大理下关坐公8路到古城,一路上都有穿着传统中式校服的中学生在等车,起那么早真是辛苦。下公交车在一个叫第六十医院的地方,一会就有兵哥哥走过,我们看着他们,他们也看着我们,画面太美,哈哈。大宇说跟着导航走去五行元素客栈,真是个坑,没把我和丁丁累趴。我们绕着大理古城从东南边走到了西北边。清晨的路上人很少,店铺也都关着门。看到苍山的时候还挺激动,这是第一座和我们遇见的雪山。

到了客栈,丁丁和大宇去吃早饭,我直接就躺下补觉了。这一天我都没胃口吃东西,也不觉得饿,真是神奇。从这里开始我的脸就一路脱皮到拉萨,到最后都没露出原形也真是幸运,他们两个北方人都没事。下午一起去逛大理古城,基本都是商铺。天气有点转凉,挑了几家的披巾都没挑到合适的,索性作罢了。最后我和丁丁一人买了个民族头饰,大宇给我们起名叫红娃和蓝娃o(╯□╰)o。

晚上去了洋人街那边逛夜景,没有想象中那么好玩。10块钱买了3个烤乳扇,我和丁丁看着大宇吃完的。大宇说甜甜的带点奶腥味,至今不知道烤乳扇是什么味道。

3月23的早上9点我们就坐上花了30大洋滴滴到的7座越野车往洱海边的喜洲镇出发了。听说清晨6点登上五化楼去看沐浴在晨光中的大理会很美,我们终究因为起不来而无缘。一路上师傅一直给我们讲哪些地方好玩,哪些地方不好玩。总结起来就是可以去路边的无为寺但是不要去双廊,说双廊就是因为杨丽萍在那里开了个酒店后她自己炒作起来的,还重点批评了一番杨丽萍的人品。到了喜洲有三轮车和马车去洱海边的芒果小屋,三轮车是15块,马车要60块,最后依依不舍的选择了三轮车。芒果小屋后面是大山,前面隔着一条马路就是洱海,旁边是一大片一大片的蒜叶地。我总是说海边海边,丁丁说她听着总觉得别扭,哈哈。洱海也是海么,对不对。芒果小屋的屋顶景观很好,我们休息一下洗了个衣服就去旁边租自行车去了,三辆自行车老板要90,最后讲到40,也是蛮拼的

骑着自行车绕了会洱海然后就去喜洲古镇吃饭游玩,一路的大蒜味。古镇不大,骑车到一个碑坊那就把自行车存在一个租电瓶车的老板那。旁边随便找了一家饭店吃饭,点了两菜一汤,就着路上买的两个喜洲粑粑吃。第二天中午还去了这家店吃,吃到了超级香的蒜叶炒蛋和石榴花炒肉。喜洲粑粑10块一个,有甜味和咸味。我和丁丁状态不好都没怎么吃,大宇说咸味的好吃。最后没吃完还带回去了,结果第二天还是扔了,说什么剩下的东西带回去第二天还会吃的都是骗人的。吃完饭逛街的时候就下起了大雨,我们找了一户人家的屋檐躲雨(突然想起最美不是下雨天,是和你躲过雨的屋檐)。

半个小时后雨停了我们就骑车去海舌湿地公园,云南经常都边出太阳边落雨。雨后初霁的公园很美,在夕阳中拍了很多照片,完美发挥了模特的自我修养。一直到太阳下山我们才回去。

3月24号起来就10点了,到旁边租车行50块租了两辆电瓶车骑着去无为寺,大宇带丁丁(因为丁丁不会骑电瓶车)。丁丁准备考研,碰到寺庙都想诚心的去求求逢考必过,我都是去求好姻缘的,大宇就忽略吧。其实从喜洲去无为寺好远,从大理古镇去会近一些。骑到一半大宇就发现电少了两格,跟我换了一辆车。快上到山顶的时候还有兵哥哥在关卡驻守,要我们留下过路费。我当真了,问要多少,他说100块。我就知道他是在开玩笑了,还说要打12305。无为寺很清静,有图书馆,很多外国人在这里修行。我们静悄悄的参观了一遍后又静悄悄的走了,没带走一片云彩。回去的路上我的车就没电了,在一个修车店充了十分钟。因为大宇带错了路,还是没撑到回去,最后他先把丁丁送回去再来接的我。只想说,大宇啊,下次你可靠谱点吧。

丽江

约了下午3点的滴滴顺风车到丽江,3个人200块,包车的话至少要500。车主滴滴上的照片好丑,大宇还说是不是可以打折,见到车主才知道是他从网上找的,觉得搞笑就放上去了。到丽江已经是傍晚了,车主把我们放在了客栈附近。选在丽江古城南边的新城区里,这边吃住都会方便很多。安顿好了就出去找饭吃。在美团上团了个98的腊排骨,三个人硬吃都没吃完,味道很棒,老板说过两天就没有这个活动了,看来我们还是有口福的。晚上去南门附近逛了会丽江古城,拍了点丽江夜景。之前听客栈老板说丽江古城需要古城维护费80块,我们觉得很坑,准备赶在第二天早上工作人员上班之前进城。

3月25号7点多起来的,天刚蒙蒙亮 。去古城门口的路上有一个忠义市场,很多本地人在买卖新鲜的蔬菜,都背着个很大的竹篓。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在努力的生活着,不管是在什么样的环境下。或许每个人都有一条属于他的人生轨迹,就像一滴水流向一片大海。而我的人生轨迹决定此时此刻我站在丽江这片土地上,开心的失业着。
每个景区都会有很多本地人问要不要坐车去周边的景点,丽江古城门口也不例外。我们收了一位大姐的名片,大姐还告诉了我们一条可以逃票的进古城的小道。然后我们就吃了早餐回去睡觉了。起来就中午了,真是神清气爽。三个人商量了一下要去的景点,泸沽湖因为单程要六七个小时的大巴被PASS掉了(大宇同学说这是我们成功避开的第一个漂亮的地方)。最后决定去玉龙雪山,登上4680的高度。在淘宝上定了个门票加索道费加来回车费的团购,358一人(最后我们也没能上去,25号定期维修,26号早上在出发的大巴上告诉我们风太大停开大索道,27号中午在山脚下告诉我们风太大停开大索道,还说有人被挂在了上面,对于他们来说真是一次毕生难忘的经历吧)。
因为去玉龙雪山一定要交古城维护费,我们下午去逛古城的时候就把票买了(真后悔)。从城的这头穿到那头,到达黑龙潭公园。在公园里待到天黑再回去。还走错了客栈,开错了人家的门。开始丁丁说里边有灯光的时候就觉得不对,三个人又害怕又好笑的开门没开开就跑出去了,一看才知道走错了,实在是格局太相似了。晚上因为太冷就没出去了。听说丽江是艳遇之都,单身妹纸在酒吧里一定会被搭讪。下次若是一个人去丽江,记得到酒吧里验证一下。

3月26号一大早就到古城附近的白龙广场等去玉龙雪山的大巴,广场里满是飘着的柳絮。上了大巴后告诉我们接到通知说大索道停了,我们就下车了。下车后在美团上团了个68的拉什海--茶马古道半日游,在一个招商银行门口等来了接我们的小面包。车上还有4个妹纸,都是一个团的,其中一个抽烟的痞痞的妹纸总给我一种很熟悉的感觉,但是最后我也没能鼓起勇气跟她要一个微信。到了之后就上马去茶马古道,大宇太高了,就像骑着个小毛驴。骑马上坡和下坡的时候还是蛮害怕的,走平路的时候就希望它能小跑起来。之后就有个大铁皮船带我们7个去游拉什海,水很凉很清澈。路边很多桃花和油菜花,我说要拍一组花的照片,大宇说太俗了,直到重庆才满足我的愿望,让我和小花们来了一次定格接触。湖边有渔家烤鱼和牦牛肉串,我们三个要了一条10块钱的小鱼,感觉不太干净。因为有前科所以不敢多吃,就尝了个味道,味道一般吧。在马场旁边吃了个汤泡饭就开车往回走了,路过一个茶庄一定要我们进去喝茶。有纳西族的胖金妹给我们边泡边普及民族知识,最后大家什么都没买就出来了。团购赠送涑河古镇,因为下午也没有别的行程我们三个去逛了一圈。古镇还在建设中,人比较少。丁丁说香格里拉没有火车,从丽江回去。我们从古镇回去就陪着她去丽江古城边的代售点买了27号的火车票。因为有2个小时的时差,这边下午4点的太阳很大,大宇说太热了要去KFC买冰淇淋吃,两个人一个问路找KFC一个问路找代售点最后也都殊途同归的找到代售点的地方去了。忘了那天最后有没有吃到冰淇淋,大宇,若是你看到了这里记得告诉我结果。

3月27号清晨,吃了一顿豆浆泡油条的早餐后我们就把丁丁送上去火车站的公交车了。心里很不舍,希望她能跟我们一起再走一段,哪怕是小小的一小段。带着低落的情绪和大宇一起到白龙广场上了去玉龙雪山的大巴,大巴带着我们一路攀爬来到山脚下,一路上领队一直在讲山上发生过的安全事故。我和大宇因为要去拉萨,怕吸氧会产生依赖准备一路上都不吸氧,最后因为害怕意外情况也临时去买了一罐45块的氧气备用。在车上还遇到两个湖南娄底的老乡,说他们去茶马古道被坑了五六百块钱,感觉傻傻的好亲切,呵呵。后来我们换了一辆车,就分开了,缘分总是来得快去得更快。进山的时候查学生证查得非常严,好在我们没有。路边的马场都是黄色的,雨季到来后草地绿了会更美。11点半我们这队去坐索道,在山下的蓝月谷玩一个小时。抓紧逛了一圈准备去集合的时候接到领队电话说风太大索道停了,当时就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难道真是命中注定,此次无缘玉龙雪山,也可能命中注定会有能弥补这次遗憾的下一次丽江之行吧。下午回到古城就直接收拾东西去客运站买票去香格里拉,客栈老板很好,当天那么晚了还给我们退房。从丽江香格里拉4个小时,路上第一次近距离接触雪山,路边都是雪,超级兴奋。到山顶的时候师傅还停车让我们下来玩耍拍照。

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的时候天已经黑了,7天酒店派车到路边接我们。这是我住过的性价比最高的一家7天,有地暖,第一次住有地暖的房间。香格里拉丽江还冷,晚上去附近的龟山公园转最大的那个转经筒。人还蛮多,大家转得很开心,转满3圈或者9圈,许许愿、祈祈福。

3月28号,睡到自然醒,天空有些阴沉。自从2014年那场大火后,独克宗古城就一直在重建中,我们去的时候大部分都修建好了,但是人还是非常少。走到古城边上看到山顶有个寺庙,我们就往山顶走去,路上遇到很多马和一头牛。香格里拉海拔比较高,爬山很累很喘,一路上不停有当地的妹纸赶超我们。整个上山的路上都挂满了经幡,我们仔细看了看,发现一点也看不懂。快到山顶下的小亭的时候天就黑了,有种庄严大气的美感。下午回去做途搭的详细攻略,从德钦飞来寺之后就开始途搭。定好了每天要到的歇脚点,最后事实证明完全是按照计划行走的。大宇还说我们尽赶路了,其实可以在然乌湖住一晚,拍银河。晚上吃了朵朵之家的牦牛肉小火锅,为接下来的路程储备能量。89块的两人团购,味道很好,分量太足没吃完。第一次吃到有紫色花纹的土豆,还有会褪蓝紫色的野菜。青稞饼也不错,有点像南瓜饼。

德钦飞来寺

3月29号,睡到自然醒,酒店派车送我们到汽车站。在汽车站对面吃了一碗12块的牛肉面(又是物美价廉啊),就出发去德钦了。一路上遇到了许多雪山,很美。半路才发现把数据线落酒店了,到德钦的时候车停了一会再开往飞来寺,大宇在附近的通信店都没找到有数据线卖。坐在我们后座的一对小情侣问师傅是不是有车从飞来寺去芒康,聊聊才知道他们也是辞职去拉萨的,在丽江待了十来天了。到飞来寺就傍晚了,我们就住在214国道边,风很大很冷。从飞来寺以后我们就准备一路途搭到拉萨,在酒店一楼吃过晚饭出去走走时候的看到一个大叔从车上拿东西下来就鼓起勇气去问他明天是不是去芒康,能不能带我们一段。大叔说准备去阿里,带了很多行李和装备,没地方带我们了。从丽江开始昼夜温差就很大,晚上都要开电热毯睡觉,睡觉前写好了芒康的搭车牌。
3月30号一大早就起来看日照金山,酒店的平顶视野非常好,跟下面那个要30门票的观景台一样好。可惜那天有云,只看到了一小部分。又留下了一个小小的遗憾。睡了个回笼觉之后就起来吃饭出发,顺着214国道走了一小段,在一个大弯后面停下来拦车。我负责举牌,大宇在旁边看着。5分钟左右我们就坐上了一对重庆小夫妻的小车。第一次搭车就这么顺利,很开心,也为后来的途搭奠定了厚脸皮基础。沿路很多走了很远的背包客拦车,有三四个人一起的,这样就比较难搭上车。214国道很多地方都在修路,我们走到一半就被拦住了,堵了差不多2个小时。下车休息顺便拍了一组公路大片。

芒康

下午6点左右到达芒康,车主他们从芒康走318国道往东南方向去成都,和我们方向相反。芒康是214和318的交界点,进出都查得很严。一共两条主街道,大部分都是住宿饭店和超市。我们住在318国道边上,因为是淡季人很少,老板说5月之后人就会多起来。晚上出去吃了一碗兰州拉面买了个数据线就回去休息了,晚上外边太冷。
3月31号,睡到自然醒。在客栈大堂吃过早中饭后我们就背包顺着318国道走,举着左贡的牌边走边拦车。十多分钟后,有个大叔停车。他去察雅县,会经过左贡,免费带我们到左贡。我们上车后查了一下发现去察雅县也会路过邦达,准备看情况是到左贡还是邦达歇脚。一路上路况都不是很好,很多地方一小段一小段的在修路,漫天的尘土。纯徒和骑行走这样的路都太辛苦了,大宇赞他们是英雄。全是盘山公路,绕得大宇头晕。一路上天都是那样蓝。

左贡

左贡的时候下午6点了,虽然要8点多才天黑,我们还是选择在左贡落脚。住在左贡县入口的一家客栈,客栈对面就是兵站。网上都说他家的酸菜肉丝面好吃,第二天离开的时候我就点了一碗,前人诚未欺我也。一路上遇到的客栈和饭店老板都很热心,感受到了来自这个世界的慢慢的爱,哈哈。
4月1号,睡到自然醒,计划每天4到6个小时的路程。吃过早中饭就背包出发去八宿了,左贡县到处都在修建,就是一个大的施工场地。大宇总是说不要走远,在哪里拦车都一样,跟我轴了一路,明明每次都是走出城之后才有车愿意停下。我们经过2个分叉路口到县城边的公路上,大宇说从这里过的车只有三分之一了。然后又往回走到刚出发的路口举牌拦车,过了十多分钟都没有车停。公路对面的兵哥哥过来问我们是不是要去八宿,给我们指了一条路让我们穿越左贡县到公路那端去拦车。很多车主到县城里边吃饭,不会停车。我们边走边举牌拦车,才走了2分钟就有一个小面包停下来载上了我们。面包小哥一个人从浙江自驾游到拉萨,车上到处散落着吃的喝的,还有一大桶油。他还带了煤气罐和煤气灶,进芒康的时候被没收了。路边的山上有许多的牛羊,雨季的时候应该能看到风吹草低现牛羊的情景。牛和羊都很大胆,经常在马路中间玩耍。听说撞一头牦牛要陪一两万还不能把牛带走,这边民风真是彪悍。我们一路都没怎么和藏民打过交道。经过天路72拐的时候我们下车休息,观景台拍照有藏族小伙过来收费。我跟大宇说不拍了,我们欣赏欣赏就好。小伙子看了我两眼最后说拍吧拍吧,不收了,难道是被我的气质打动了么

八宿

一路颠簸到八宿,面包小哥继续往前走了,他说他没定到哪里停,也不知道他最后哪天到拉萨的。路上的朋友们,经历着短暂的相聚与别离,或许今天我们已忘记了对方的脸庞,但是不会忘记这一次相遇。在客栈旁边的小河边看到一头牛在吃纸壳,我们都觉得很奇怪,我还以为他在磨牙。后来一个司机大哥告诉我们这边的牛羊都吃垃圾纸壳。八宿稍微大一些,逛了一圈超市和水果摊,补给了一些物资。这边的苹果8块一斤,说是从云南那边运过来的。甚是怀念丽江的十块钱三斤的苹果,又甜又脆。一路的饭店老板基本都是四川人,我们两去吃饭就经常学说四川话装四川人,不知道大宇现在还会不会呢。
4月2号8点多就被外面的声音吵醒了,车水马龙的感觉啊,这是我们住过的最闹的一间房。收拾好行李吃过饭又上路了,下一站波密。一直走到了县外的下坡路上,大宇不愿意走了,就在路边找个地方放下行李。我拿着搭车牌拦车,很快就有一辆商务车停下来了。司机大哥在拉萨工作,和朋友一起送藏獒回南通,然后再开车回拉萨,今天准备到林芝。他说他一般不单独载女生,怕麻烦。八宿波密这一段很美,一路经历春夏秋冬。路过然乌湖的时候,大哥停车让我们下来欣赏拍照,真的很美,比蓝月谷美多了。318国道边只能看到然乌湖的一部分,往里边走会更美。因为之前查攻略的时候,然乌湖附近住宿不是很方便我们就没定停留点。最后发现应该在然乌湖上住一晚,慢慢游玩,晚上还可以拍星星。大宇的遗憾。放一张他在波密拍的弥补一下。

波密

波密县雪山环绕,中间有条蓝色的河,山脚开满了桃花。为了去桃花沟看桃花,我们在波密停留了2天。住在河的那边,客栈后面很多桃花,一路I寻过去发现被一堵围墙拦住了,墙的那边好像是兵站的训练场。后来遇到两个藏族小朋友,告诉我们有个地方可以爬墙过去。我爬上墙看了一下外边,最后决定不过去了。往城的另一边走,大宇想找个高点的地方拍波密县全景。转了一圈后找地方吃饭,在河边找到一家店生意太好没位置。出去刚好夕阳照在雪山上,大宇为了拍夕阳版日照金山就想等光线暗点。奈何河边风实在是太大了,怕我感冒就吃饭回去了。晚上星星很多,大宇一个人在院子里看了好久。
4月3号睡到自然醒,吃饭上路去桃花沟。桃花沟从318国道边岔路进去,饭店老板娘告诉我们有大巴路过,30块一个人。我们觉得太贵就在前一晚写了个桃花沟的路牌准备途搭过去。拦了半个小时才有车停下,一个重庆大叔去工地路过桃花沟。说事情完了还回波密,但是不知道是几点。我们从国道边往里走,路边全是桃花,赏花的人蛮多。来回逛了4个小时,回到318国道边的时候天快黑了。我们拿出波密的路牌边往回走边拦车,很久也没车停。大宇说16公里走是能走回去,就是天黑了不安全。后来有个出租车停下来了,收了我们一人十块钱把我们带回去了。
4月4号睡到自然醒,吃饭上路去林芝。越到后面拦车越难,差不多半个小时后一辆皮卡带上了我们,司机大哥去林芝八一镇接他老婆。

林芝

路上堵了一会,到林芝的时候天快黑了。我们找的客栈在林芝城出口的318边上,大哥在城中间把我们放下。走了差不多两公里才到,高海拔负重行走真的很累很累。林芝城入口有一个桃花园,开得很茂盛。晚上在城里逛逛,吃了一碗麻辣烫,到超市买了点吃的就回去了。大宇的同学说从林芝拉萨很难拦到车,我们就找客栈小哥帮忙问问有没有同路的人可以拼车。小哥找到两个从拉萨来的两个妹纸,她们从青藏线拉萨拉萨坐大巴到林芝玩了几天之后回拉萨去尼珀尔。因为大家都没车,最后我们还是决定自己拦车。
4月5号下雨了,我们在林芝休息了一天。
4月6号9点多起来吃了早饭就上路了,下一站拉萨。准备到11点半还是没有车就去坐大巴。一路走一路拦车,快走到高速路口也没车停下。找了个没太阳的路边停下来拦车,很多人跟我们摆手,不知道是不是说不到林芝。路过的人都看着我和我的路牌,好在脸皮够厚。半个小时后一辆小越野停下了,两个大哥问我是不是一个人,我说两个人,也让我们上车了。两个大哥江浙那边的,从成都租车自驾川藏线进藏,青藏线出再回到成都。一个做服装生意,一个做纽扣生意,甲方和乙方。不禁感叹世间真是无奇不有,还有和客户一起自驾西藏的。路上经过了最高的米拉山口,在上面呼吸很困难,一动就喘。

拉萨

首先,感谢大家听我啰啰嗦嗦到这里。对不起的是到了最关键的拉萨部分却没写下去了。我现在在广州,已经从新开始上班。大宇行程结束后就回了北方的家,现在他也在广州。是的,如你们所想。但是故事怎么发展我也不知道,在拉萨是发生了一些事情。或许明年会有结论,我就会知道该怎么去写这一段。若是一直没再写了,应该就是悲剧结尾了吧。这段回忆我就藏自己心里了,不管结局怎样我都没有后悔过这一次出行。人生就是这样么,总是有许多的未知才有继续生活下去的意义。愿大家都一直在路上,总有人陪伴。再见。
                                                                                                                                                           -------------------于2016.6.15下午两点半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4-18 23:02

不好意思,这个主要是写来以后自己看的,旅途中的一些信息就略写了,主要写路程和心历路程的。

2016-04-19 14:54

大宇前排来沙发,坐等楼主完成大作,持续关注中!嘿嘿~~红娃 蓝娃美美哒~

2016-04-19 18:10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4-25 20:51

引用 sunhil 发表于 2016-04-25 20:51:20 的回复:

回复sunhil:嗯嗯,热爱生活的大龄女青年啊。就是行程很长,得慢慢写了

2016-04-25 23:23

现在四川户好像不会说了啊。。。就会说 菠萝(伯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