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渤海湾那一片红---盘锦红海滩

• 出发时间/2016-09-24

每当看到媒体有关盘锦红海滩的图片报道,我就仿佛受了刺激一般,作为一个生活在渤海湾的人,居然没有亲身体验那片火红的颜色,实在是有点遗憾!于是,在某年9月底的一天,我携妻花费3天时间,终于圆了自己的梦!

盘锦站房总建筑面积12024平米,建筑主体高28米,长150米,宽40米 。站房主体分为三层,其中进站安检区,候车大厅,售票厅,贵宾厅等功能用房设于地上一层,比站前广场高4米,一层外设落客平台,平台宽15米;办公室,机械,通信,信号,信息等办公设备用房设于地上二层;出站厅设于局部架空的站前广场层。站房基础为管桩基础,主体为现浇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候车厅屋面采用四角锥平面钢架结构;外墙采用玻璃幕墙,外挂暗红色空心砖土板相结合,突出盘锦红海滩的地域特色。

盘锦红海滩位于辽宁盘锦市,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坐落于赵圈河乡100平方公里的苇田湿地内,是全球内保护最好、规模最大的湿地资源。保护区的最大特色是罕见的红海滩和世界最大的芦苇荡,将自然环境与人文景观完美结合。

图片远端是船型观景平台,带餐饮的场所。

翅碱蓬属于黎科碱蓬属,一年生草本植一般生于海滨、湖边、荒漠等处的盐碱荒地上,在含盐量高达0.3%的潮间带也能稀疏丛生,是一种典型的盐碱指示植物,也是由陆地向海岸方向发展的先锋植物。翅碱蓬遍布北方沿海各地,生于盐碱土、碱斑地、泥滩及泥滩附近路边草丛。

观景栈桥。

观景遮阳草棚,游客休憩的地方......

现代西式观景设施......

此处绿肥红瘦......

蓝蓝的天,远端的设施,绿色的芦苇草,整片的红地毯......

看,远处海面的打渔船.......红色地毯般的碱蓬草上飞翔的海鸥......一幅多么美丽的画卷!

呈几何图案的红海滩。

让人浮想联翩的红海滩!

喜看稻菽千层浪......又到螃蟹横行时......
稻田----真正的盘锦稻米的产地

盘锦油田的采油树,俗称“磕头虫”正在努力地工作。

我们陶醉在这五彩缤纷的秋色中......
本游记全部插图照片均为作者自拍。摄影器材:尼康D5000单反相机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4-19 14:22

欣赏

2016-04-19 16:11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