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人草原游记,和草原的美好约定【金秋行摄尽请期待~】

就心随花开
              若时光逝却
         就珍存过往

在城市长大的我,没有看过草原,这次来呼伦贝尔圆了自己一个梦

回想起来,还是觉得很幸运与前辈一同交流,一同分享彼此的生活,摄影心得。
                当然也要很感谢这几天陪伴我们的领队:阿风

很开心
               一路上
               认识你们

我是大喜,我在用自己的方式观察着世界,寻找着感动的故事。我在行走,在经历,在触摸,只要你来,我就在这里,与你分享一切……
6月,我说,去草原吧,看看绿草和蓝天,和牛羊玩儿会,买了漂亮的裙子安排好眼下的工作就出发。

一切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没有出发,我竟不知道这是一趟惊喜之旅。

没有安排好的走马观花似的走旅游景区,和我去年一个人去爬黄山的时候很像,买了车票和衣服背包就跟着爬山大军一路看日出看云海,遇见了很多大师摄影团就跟在他们屁股后面学学拍照,玩着玩着他们也很愿意给我拍照,加了QQ也发了很多漂亮的照片。没想到这次呼伦贝尔之旅竟也出奇的you了这么巧妙的安排。当我定好机票准备出发,认识了领队阿风,他说他们有个团去呼伦贝尔摄影,说我要是时间可以也可以一起来玩,我想都没想就说:好啊。

我们说说旅行前的故事

我很庆幸能够和这样一群年纪不同,经历不同,生活在各个领域的16人相聚在一起,我们是呼伦贝尔16天王,我到现在能够记住每一个人的名字:佳佳,顾前义,爱戴帽子的大明叔,每顿吃两碗饭的钱钱姐,带了一大包摄影器材要别人轮流帮忙背的星星,很爱讲自己女朋友漂亮的石头,大手,芳子,走路的时候给我唱歌的高老师,过河的时候抱我过河的“粑粑”,喜欢植物的植物李哥,爱打牌的山东大叔阿刘,长江以北我妹最美的老妹,其实每个人都知道特别爱聊天(其实是爱吹牛)但是很可爱好笑的程老板,还有我,我是曾经一晚上没睡觉第二天背起包跑的最快的大喜···

还有我们的领队小峰。超年轻的小伙子,有种武侠剧里年纪轻轻勇闯天涯的魄力,一路上给我们这些事事精解决麻烦的大神人,来草原的宝宝们可以找他包车或者当向导。

和这些美景的相遇也是一场意外,没想到有生之年,踏足这里,他让我知道,世界之大,而我是井底之蛙,我很渺小又却拥有强大的力量,如果这个世界最容易改变又最难被改变的就是自己了吧。当我的世界迎来狂风暴雨,我也有力气在满是疮痍的沙漠里开出一朵玫瑰。。。。。。。。。。。

希望我们的相遇和精彩图图一样绚烂。

更多故事和攻略我现在讲给你听。

规矩就是先放图再说事、。。。。。。

预告片

人生最好的旅行,就是你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

一直觉得人应该去旅行,在年轻的时候,趁着有脾气装潇洒,有本钱耍个性,离开睁眼闭眼看见的城市,逃离身边的纷纷扰扰,找一个让心里安静和干净的地方,让自己变得跟水晶一般透明,然后拍一些美得想哭的照片,留给老年的自己

旅行要学会随遇而安,淡然一点,走走停停,不要害怕错过什么,因为在路上你就已经收获了自由自在的好心情。切忌贪婪,恨不得一次玩遍所有传说中的好景点,累死累活不说,走马观花反而少了真实体验,要知道,当你一直在担心错过了什么的时候,其实你已经错过了旅行的意义。

过马路的时候,我有时会假想,我是这个城市的过客,然后我才发现,这里有多少值得欣赏的风景,我又大意错过了哪些美妙的去处。

背着背包的路上, 看过许多人,听过许多故事,见过旅行风景,就这样,慢慢学会了长大。流转的时光,都成为命途中美丽的点缀,看天,看雪,安安静静,不言不语都是好风景。

如果你不出去走走,你会以为这就是世界.

生至少有两次冲动,一次为了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为了说走就走的旅行。距离,让爱更了解爱。张家界该很好,倘若你在场。大概旅途的意义,是在于那一切不可预知的景色和邂逅,遇上的,都会是我人生中不可褪色的风景,多得身边仍有着你,陪我到记忆的深处去。将艺术寄予生活,将情感融进身体,活着应该终生美丽。

梦想,并不奢侈,只要勇敢地迈出第一步。

我躺下来,以一张报纸当枕头。高高在我上方的,是会眨眼的星星,而当火车弯曲而行,这些星群便上上下下的画着弧线,望着它们,我睡着了。今天已经过去——我生命中所有天中的一天,明天又会是新的一天,而我依然年轻。

总有一天,我会丢下我所有的疲倦和理想,带着我的相机和电脑,远离繁华,走向空旷。

雨后天晴,你会如此干净,映照对方,像云一样透明。

汽笛声中,我仿佛看到一片空旷的田野,匆匆的旅人赶往附近的车站;
他走过的小路将在他的心头留下难以磨灭的回忆,因为陌生的环境,不寻常的行止,不久前的交谈,以及在这静谧之夜仍萦绕在他耳畔的异乡灯下的话别,还有回家后即将享受到的温暖,这一切使他心绪激荡。

每个人在他的人生发轫之初,总有一段时光,没有什么可留恋,只有抑制不住的梦想,没有什么可凭仗,只有他的好身体,没有地方可去,只想到处流浪。

一边欣赏美丽的风景,一边听着音乐,我就会想哭,觉得能活着真是太好了。

旅行如同婚姻。唯一会出差错的,就是你认为你能掌控它

你有没有这样的感觉,坐在一列火车上,沿途跟着一条河,你看着它在晨光暮霭中变换着色彩,看着它洗涤一缕缕阳光,看着它映衬一片片星辉,看着它或是汹涌或是平静,然而一直相随,不离不弃。

每当太阳西沉,我坐在河边破旧的码头上,遥望新泽西上方辽阔的天空,我感到似乎有未经开垦的土地,所有的道路,所有的人都在不停的走向西部海岸。我现在才知道,在这里,所有的年轻人总是躁动喧闹,因为是那片土地使他们如此无法平静。

对未知的恐惧,对舒适的留恋将阻止我们成为一个旅行者走上的冒险旅程。可是,当你作出这样的选择,你就永远不会后悔

你是否还记得星星会眨眼,是否还记得小时候梦想去天边。这样的岁月里我们还有时间,还能走路,为什么不在路上

在草原,我和那些人的故事

16人12天的故事究竟会发生什么,大概只有一起去经历才会知道,我感谢小峰把我们从茫茫宇宙放到一个瓶子里,让我们一起沐浴阳光喝水,长到刚刚好的时候发芽结果,我说我以后会把我们的旅行故事写下来,看见每张照片的时候就讲给每个喜欢的人听。

现在,你要听吗?

我们简单而纯粹,没有约定俗成,没有刻意接近,没有走马观花,每个人都来自一份尘土,因为这场意外之旅,我们走到一起,完成这次旅行,我带着相机,只为和你们的重逢···········

大手和阿刘。
这张照片是顾前义拍的,我那时候去跟芳子拍照去了,不知道这边已经开始大戏了,后来吃饭的时候前义拿给我看,他跟我说你看他俩多和谐啊,这要是一片温柔的暖床,那他俩得幸福死。
这个阿刘大叔真的狠可爱,他经常和我讲故事,他去的地方多,平时的兴趣爱好就是打牌和摄影,打牌也不打钱的,纯属贪玩,那些风花雪夜的故事他真的没少和我讲,什么大叔“阿姨”,什么丽江仙人跳,什么初恋女友和空姐,我也知道我这么写出来他并不会介意,毕竟故事就是说说而提,谁叫我们除了有诗和远方,还是要顾眼前的苟且的。

拍照张照片的时候我还没跟他们会会面,那时候我让我弟帮我拍的,我跟他就说了一句,你就假装我在四处看风景!

我从坝上草原来,在呼伦贝尔与你们相遇,不论哪里,像风和影子,那么亲密。

这张照片是在白桦林拍的,在白桦林有很多绿叶和白色的树,脚踩之地都能开出玫瑰,所有的人都说这条裙子特别好看,我特别喜欢用晴晴的大定焦拍,人超美的。

我知道这批照片发了以后,一定会有很多人想让我甩裙子链接吧。这条花裙我是定做的,但是淘宝上应该不乏一些波西米亚大长裙,穿出去拍照都超美的,另外一件事就是我很喜欢一个复古女装大喜,=所以网名也是这个,她的裙子每条带出去拍照都很美!!!这是福利了·我并不想告诉美比们,毕竟十个穿裙子的碰着一个同款都觉得很尴尬······说了都说了,算了。

像这样的拍摄姿势16个人15个人都摆过,还有一个人那也是我,然后他们带的渔夫帽我是特备喜欢,像这种渔夫帽来到草原真的是必备,这种摆拍姿势也是必备。

李哥和星星
说他们带的行李这个多啊一直是我们这一路谈论的话资,为了能有个行摄之旅,真的没少下工夫,我都要被这两大包行李折磨死了。最可怜的就是领队阿风。阿风哥真的是大好人,为了让队友们轻松上路玩耍拍照,经常大包小包的帮着我们抗,像这样拍着拍着迎着阳光微笑。真的是在平常不过的事。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不如你

我打江南走过
  那等在季节里的容颜如莲花的开落
  东风不来,三月的柳絮不飞
  你的心如小小的寂寞的城
  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
  蛩音不响,三月的春帏不揭
  你的心是小小的窗扉紧掩
  我达达的马蹄是美丽的错误
  我不是归人,是个过客……

老妹,这个事是所有人的妹妹,北方人,据说是自古就流传了一句长江以北,老妹最美的古话,反正我是信了,老妹真的是个可爱的姑娘,又会笑,笑的还没。小裙子穿的可瘦可瘦了!他经常跟我说他在大学读书的故事,比如去门校门口打印社的时候登陆QQ被后面男孩子记住号码。比如在下雨天吃火锅的时候收到陌生短信要送伞给她,这些听起来很玄幻的事情也确实都发生了,小姑娘都不是没有故事的女同学啊

要成为一座海,自己有千百里潮水奔涌。要爬上雪山吃烧烤,要开着渔船追落日,要七老八十写情书,要漂过冰川看极光。知道你在远方,希望你到达期盼的生活,想看的花都有人种,想喝的酒都有人酿,想去的城堡都轰然开门,想穿的衣服都裁剪正好,想听的歌时光为你唱很久,一旦相逢,天荒地老。

往世界的深处去,坐自己的那节车厢。你所经历的,全部不可替代。每一天都在午夜变成往事,你要把它们装订成册,一路生老病死。你所去的,就是应该去的。生命中让你恋恋不舍的,还有很多在前方。不用停止,不用怀疑,这就是你。

你,

偶然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讶异,
  更无须欢喜,
  在转瞬间消灭了踪影。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你记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这交会时互放的光亮!

一花一世界

拿起相机的时候,我希望眼前是天下美景,回头身后是你。

佳佳和钱钱姐
钱钱姐是个特别逗的人,她吃的超多,跟她一起吃饭超有食欲。我们经常晚上一起睡觉的时候一起看着快手里面吃东西的小视频哈哈哈大笑。走到哪都有一个包里面都是一些小零食,不管什么时候饿了都有美食提供,超级棒!真的出门就该有这么一个美食控,我太喜欢钱钱姐了!
佳佳和钱钱姐总是形影不离的,特别酷。她来的时候就告诉我们

她把带血的头颅,

问一问你的心,
  只要它答应,
  没有地方,
  是到不了的那么远。

小小的玉碎洁白,
  盆在架下中台,
  虽不是、花家的望族贵显,
  默默却暗香庭院。
  绿叶娇,
  风柔时把细雨潲过,
  叶翠更衬得俏巧,
  朴素的花蕾,
  在丛中潸然含笑!
  纯洁的花啊,
  濡浸人心脾,
  又悄然布道潜茶。
  祝福吧,
  为你,
  为我,
  还有家。

石头
石头哥很爱讲他的女朋友,他偷偷说过他追我嫂子的故事。那时候他还在读书,为了追个女孩,每天早上六点钟起床跑去买早餐,因为那个女孩子每天7点钟要去上课,他就每天站在楼下等,一直送了两年他们毕业了。这件事听起来好特悬特假,但咋就真的发生在石头身上了。而且石头还说过一句特电影的话。他说:她多美啊,我只要想到我这辈子能娶到这么漂亮的老婆,我就开心。

粑粑
这个在我心中超级伟岸的男人,天哪。他真的像我粑粑一样,我们路过河想要穿过去对面的时候, 因为我前一天已经有点感冒了,他竟然抱起我过河,而且我竟然有一种父爱的感觉!后来我一直叫他粑粑。哈哈哈哈哈

《笑》

笑的是她的眼睛,口唇,
  和唇边浑圆的漩涡。
  艳丽如同露珠,
  朵朵的笑向
  贝齿的闪光里躲。
  那是笑——神的笑,美的笑:
  水的映影,风的轻歌。

笑的是她惺松的鬈发,
  散乱的挨着她耳朵。
  轻软如同花影,
  痒痒的甜蜜
  涌进了你的心窝。
  那是笑——诗的笑,画的笑:
  云的留痕,浪的柔波。

翻日历像翻山越岭,一个人也可以。不停向前,找到属于自己的东西。允许自己绝望,当作休息,但不能绝望下去。都从远方赶来,见面谈何容易。就要站在一起,没有因为所以。

人若真能转世

阳光下
慎重地开满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每个人都会经过这个阶段,见到一座山,就想知道山后面是什么。我很想告诉他,可能翻过山后面,你会发现没什么特别。回望之下,可能会觉得这一边更好。 每个人都会坚持自己的信念,在别人看来,是浪费时间,我却觉得很重要

,旅途中的陌生人才会让我们认识到,那些在家乡就已经拥有的东西。

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
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讶异,
更无须欢喜──
在转瞬间消灭了踪影。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你记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这交会时互放的光亮!

一,初见时风吹过的裙,花盛开的云。约好的时间地点,笑意盈盈。阳光落地生根,记忆里最美的声音。

二,面具戴久了,会变成皮肤。天气聊多了,会变成陌路。用全力也像应付,两个人恍如独处。

三,再见时我们变了多少,就记得原来模样,后来的事不必知道。

如何让你遇见我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跟青春有关的,都在跟我们告别。球场上的英雄们退役,国家队员一个也不认识。屏幕里的恋人们衰老,统统跑去做综艺。纪念活动越来越多,周年数字越来越大。电影票房越来越高,会看两遍的越来越少。全人类都在自媒体,全中国卖给BAT。你该整理下自己的生活了。想做的事别人容易理解,说明也没什么意义

走的路太远,每根弦都沧桑。深情的沿途死亡,薄情的从早到晚唱。喝到一杯月亮,酒里藏着故乡。我爱你,可是只能回头望。回头望到,茫茫大地影子长。晚安

兜兜转转,恰巧遇到,能住你目光有多好。心心念念,可以聊天,明天醒来也要见面。应该故事平稳,时光熨贴,应该白昼微笑,深夜安眠。应该一起的,应该就是这样很多年

你所热爱的不一定拥有,你所向往的不一定抵达,你所眷慕的不一定停驻,你所坚定的不一定持续。经过与快乐的谈判,与痛苦的和解,适合你的生活方式,就是归宿。可以改变,但不能丢失。

一次旅行,最棒的是事后用朋友来计量,而不是里程。

我活在世上,无非想要明白些道理,遇见些有趣的事,遇见有趣的人

我喜欢出发。凡是到达了的地方,都属于昨天。哪怕那山再青,那水再秀,那风再温柔。太深的流连便成了一种羁绊,绊住的不仅是双脚,还有未来。

如果幸福不在路上,那就在路的尽头。

如果我会遇到你 事隔多年 我将如何贺你 以沉默 以眼泪

我们除了拍照,最长时间的就是像这样呆在车上草原穿越,其实有的时候觉得这样也蛮好,交流经验,闲话家常。这是最普通得小事,也是最重要的小事。

所有的结局都已写好

含著泪 我一读再读
却不得不承认
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

接触陌生,感受对未知探索的乐趣,旅行让我们接近这个世界,让我们理解自我的存在

呼喊是爆发的沉默

索性就让荆棘变成杜鹃
没有比脚更长的路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

流浪最大的好处是,丢开那些他平日以为最重要的东西。好比说,他的赚钱能耐,他的社会占有度,他的侃侃而谈(或训话习惯),他的聪慧、迷人、或顾盼自雄,还有,他的自卑感。 最不愿意流浪的人,或许是最不愿意放掉东西的人。

有人浑身是伤,说,别管我,老子就想死扛。有人满脸是泪,说,去他妈,老子不想要了。坚持的咬住牙,但得失未必成正比。放弃的松口气,但回头也许来不及。坚持和放弃,都不会绝对正确。最恨恨不过一句,逼不得已。最大大不过一句,老子乐意。

,如果生命是一场盛大的游玩,那么旅行就是换一个地方生活。

不与人交流的旅行是没有高潮的。

你说你喜欢阳光,但是阳光最好的时候却躲在阴影里。你说你喜欢雨,但是雨点飘下来的时候你却寻伞躲避。你说你喜欢旅游,但是你从来都只是看着你羡慕的人到处玩然后点个赞。你不是真正的喜欢,所以我害怕你说你喜欢我。因为我知道你不会和我一起去的。

旅行准备

我想有一天和你去旅行,去那没有去过的地方,没有行李,没有背包,不带电脑更不要手机,走一个地方停一个地方。在我心里最美好的就是和你一起变老。
在路上,捕捉最后的流星,坐在最高的山顶上,听音乐,聊电影,吃东西....当日出越过山涧,我未老,你依然。
“我现在没钱,等有钱了再去”
“我现在没时间,等有时间了再去”
其实旅行只需要一颗想走就走勇敢的心,只需要一个背包,然后出发.尤其是女人,当你行走在路上,强悍的阅历会逐渐沉淀你的气质,开阔的眼界会拓展你的心胸,你不再是一个会用纸巾擦干眼泪的小女人…
如果可以,我真想和你一直旅行。或许是某个古朴的小镇,或许是某座灿烂辉煌的大都市。我们可以沿途用镜头记录彼此的笑脸,和属于我们的风景。一起吃早餐,午餐,晚餐。或许吃得不好,可是却依旧为对方擦去嘴角的油渍。风景如何,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在我的身边。其实,旅行教给我最大的一个道理是:世界上原来真的有很多很多种人,用五花八门的方式生活着,他们拥有不一样的价值观,让这个世界显得纷繁复杂又有趣,让理解他们的人有共鸣,不理解他们的人有话题。他们是苦行僧,是赌徒,是艺术家,是商业巨子,是农民,是隐居者,是灵修者,是城市漫游人……
不旅行,我就无法遇见他们,纵然我把省下来的钱买十部QQ轮流开,也不会比现在过得更满足。

路线行程

那时候在网上看到很多关于呼伦贝尔的旅行,特别是看到这样的召集活动,我想都没想就参加了。其实有的时候生命就是很奇妙,本来都定了到坝上草原的票,结果看到这样的摄影召集令一下子就心动了。就马上再定了到海拉尔的票赶过来,也算庆幸中间有时间也在这带了会。线路和行程都是小峰他们早就踩过点定好的,所以也就按着这个走,但草原也是大,很多地方都是绕来绕去的路,还有很多摄影点就是随车看到的,难怪草原之大,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以下就是我们的行程线路,大抵可以参考哦

玩转呼伦贝尔有很多种方法,我们选择了一种最普通却又最神奇的线路。

想玩好草原,
第一你可以选择深入草原,这样的线路适合短线。就好像你的时间比较少,往返大交通用掉一部分,然后就尽情深入草原腹地,体会草原的辽阔吧。
第二你可以选择草原森林穿越线路,这样的线路很灵活,无论你是长线短线,在草原的南北线还是大环线,其实都可以根据我们的时间调整。
第三还可以横贯草原一路向北往漠河方向去,一路寻北穿越之旅。
像这样的抉择我真的选择了很久。因为做足了功课,把所有网上po的游玩线路都拆解了一遍,大概就是这么几个方向,我跟从大部队选择了环线摄影线。像这样普通的九日摄影路线却又是我们的意外收获。
其实我也挺佩服我们领队小峰的,草原的线路都是他帮我们设计的,他先接了摄影团,我看到信息就报名,虽然很幸运真的就带上我,后来的种种也是他们告诉我的,有的时候就该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预备装备

1、带上拉杆箱(平时可丢车上或者宾馆),还可配个摄影包或小腰包活动时候用
2、白天推荐三件套(推荐冲锋衣+花裙子+披肩丝巾),太阳镜、遮阳帽、旅游用鞋(防水鞋最好),早上看日出需要冲锋衣(早晚温差大)
3、感冒药、肠胃药、创可贴,以及其他自己需要的药品。
4、防晒霜+保湿润肤水+护手霜+护唇(MM必备)
5、各种数码产品及充电器、摄影器材
6、备一些干粮、水果和零食,保温水壶
7、洗漱用品,换洗衣物,雨具
8、身份证件,这是最重要的
9、望远镜。望远镜有的话一定要带着,因为在室韦,界河,口岸河对面可以看到俄罗斯小镇,小村子。
10、早上看日出需要光源:头灯或手电筒

往返之间的交通

杭州-哈尔滨
飞机:从杭州要先飞到哈尔滨,而且经常有特价机票。要是确定了行程要早点订机票会便宜很多。而且哈尔滨作为北方大城市,市内交通很方便,机场大巴会运营到所有航班结束。大巴车可以直达中央大街或者火车站。看你要去哪里、

哈尔滨-海拉尔
火车:从哈尔滨海拉尔有飞机也有火车,而且火车班次很多,其次我觉得其实坐火车也不错,因为晚上的航班真的很好,晚上睡一晚第二天一熬就到,还可以省一天住宿了, 哈哈哈

海拉尔-杭州
飞机转机回

关于包车/包团我有话要说

纵深草原,玩法很多,可以自驾也可以包车、租车
当然也可以像我们一样找一个户外俱乐部帮我们定制行程和车辆。我觉得但是我们那样都没有选,因为相比又要定住的又要订车又要定线路,倒是这样比较轻松。因为我是做婚礼的嘛,在我们这里有一种概念叫做婚礼管家,我觉得像这种旅行行业也适用,旅行管家,能做到应该会给每个出行人都带来很棒的享受。为啥我说着说着跑题了,不过还真的因为领队小峰的安排,我们这趟旅行也有了意义、

小峰是我一次偶然机会朋友介绍说是靠靠谱草原领队,我就加了他微信,心想以后要是有机会去呼伦贝尔就找他,结果没想到真的就派上用场,而且因为这场旅行,我更加向往旅行,热爱和有相同爱好的人一起奔流到海。

来草原玩无论是一个人还是一家人或者朋友出行,如果不想报团或自驾都要选择包车玩的,自驾要有一定的能力和经验才行,报团又有点走马观花,现在流行的就是这种旅行自助游。简单又纯粹。找到一个好的领队就相当于拥有了全世界。小峰由多靠谱我就不说了,看图片!就知道我们玩的多开心。需要电话的宝宝们,接好了:18247086769

到底把钱花在哪了

我们是跟着小峰的俱乐部走的,一个人包住包行程线路大概2千多不到3千,然后加上我们往返的交通和吃饭以及呼伦贝尔的一些游玩和买东西的钱,我是花了差不多6000块,算是比较少了,像星星他们都花了差不多1万了。
其实花多花少还是看自己的旅行状态。毕竟住床位和住五星、吃快餐和吃羊排他们是不一样的。然而我又觉得吧,怎么能让一趟出门不乱花钱,又得到一些好的享受那才是值得的。

那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我爱的地方

旅行的意义,对我来说,就是一次一次走进别人的人生。彼地风貌当然迷人,可是只有游走其间才可体会那不同风光纪录片的感受。抽离出自己的生活,穿越那茫茫群山和漫漫的流水。在大洋的彼端,在阳光灿烂的西海岸。你经历过的越多,就越知道世界的宽广和多样,就越可以宽容平和的重新面对自己平淡的人生。无论我是站在太湖边的私家园林想象着原主人清晨面对被朝阳染成金色的水面的时候,还是在温哥华的山顶上遥望着那被太平洋勾勒出的海岸线,我总是在想,不管哪一种人生,都是值得一过的。那些行走,不过是让我们这些生活在城市中的人,更加心平气和的方式之一。但,那些行走,也是疲惫生活中的英雄梦想之一。它起码告诉你,人生,真的还有很多种可能。

看过很多游记,喜欢那种记叙或流水式的。也喜欢看那种美图美食美人的,还有各种奇葩出其不意的,那么多天这么多人在一起,我是想把我们去过的地方,有意义的地方分享给你听,如果你喜欢,下次就换你去了回来讲给我。一起去那些不可思议的地方吧!

俊美的城市哈尔滨----和你相遇在索菲亚

位于中央大街附近,交通十分便利,连公交车的站名都十分艺术,叫做建筑艺术广场。门票20元,进去参观大概一个小时就可以啦。

它非常有特色,是一所东正教教堂,里面到处都是哈尔滨的老照片,在里面你可以尽情观赏到老东北人的风土人情,特别关于很多建筑方面的传说,因为哈尔滨本身也是一所建筑之都。走到外面你尽可能感受到西方教堂文化,尽是白鸽飞翔于天际,很多人在喂鸽子,大部分的人还在拍照,那画面感觉在呼唤世界和平。就算不进去里面,也建议到这里走一走,顺便再去观赏一下中央大街。并且这里的夜景跟白天完全两个样子,夜景超美,很可惜没有来,但是建议宝宝们有空的话一定要来!

呼伦贝尔大草原腹地------绿草、羊群和牛马

呼伦贝尔大草原上有一首非常好听的歌曲《呼伦贝尔美》,每次听到这首歌,我都抑制不住心底的骄傲,想去看看,那草原,是美丽的象征,是自然的象征,是内蒙古的象征。
在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上,可以忘记一切尘世有仇,放佛世间只有纯净的蓝色和绿色,只有朴实而勤劳的劳动人民,只有成群的牛羊,只有歌声笑声,没有纷争,没有欺骗,没有忧伤。
草原儿女用自己的真情和爱滋润了这片家园,他们勤劳勇敢,善良纯洁。他们无时无刻不在演绎草原传奇,你听过那个草原的传说吗?
传说,在很久以前,草原上住着一个勇敢的蒙古族部落,部落里有一对情侣,女孩叫呼伦,她爱唱歌爱跳舞,男的叫做贝尔,他善骑射,他们一直生活在这片美丽的草原上。有一天,妖魔忙古斯杀向草原,妖术抢走了呼伦姑娘,草原的水也被吸干,草原一片灾难。贝尔作为草原英雄,他飞马驰骋,为了救出呼伦姑娘和挽救草原,他夜以继日的赶路,昏厥后他看到呼伦姑娘被妖术变成一朵沙日楞花受着煎熬,贝尔为了救姑娘将舍不得喝的水浇灌花纸,姑娘恢复人形被救回,但忙古斯又抢回去,为了挽救草原,呼伦姑娘抢走忙古斯头顶神珠变成湖水淹没小妖,而贝尔也杀死忙古斯,贝尔找不到呼伦就跳进湖里,顿时,湖水分裂山崩地裂分成两个湖泊,就是今天的呼伦湖和贝尔湖,湖水滋润了草原,草原又充满了升级,羊群就像偏偏白云在蓝天下飘荡,牛马就像颗颗珍珠洒满了绿色的草原。

莫日格勒河

莫日格勒河是在大兴安岭东北向西南走向的著名河流,他河道狭窄但弯曲邹恒,从高处看,就像一条劲风舞蹈的碧绿绸带,在广阔的呼伦贝尔大草原上,就一会蜿蜒纵横,一会东西南北的向伸,然而尽管它弯曲的很,却一点都不凌乱,九曲十八弯的魅力就体现再次。

在蓝天白云下,青山绿水在百花中烂漫,绿草如茵,他就像唯一又独特的珍物在草原上绽放,滋润着这秀美的绿草,每张都是绝美的风景画,到处抬起相机就是电脑屏幕。

星空

我很小的时候,跟家里人来过一次草原,但是对很多地方都记得不深刻了, 只有草原的星空,爸爸说草原的星空很美,没有大城市的灯光干扰,没有高楼大厦的遮挡,星星会比我在家里看到得多。 到了草原我就一直期待晚上,太阳依依不舍地沉入地平线,留下了天际的那一抹金辉,天空中最亮的金星闪亮登场,那时候我还急着问爸爸:怎么只有一颗?他说让我别急,等天全黑了,就都出来了。 再等了半个小时,天终于完全黑了下来,无边的草原好像被蒙上了一块黑布。哇,真的,天空仿佛被谁按了一下电灯开关,刹那间,星星都显出了身形,快活地朝我眨着眼睛。在我头顶上方,有很多很多的星星簇拥在一起,形成了一条很长很长的光带,美丽极了,爸爸告诉我,这就是银河,外国人叫它牛奶路,爸爸指着一颗星星对我说:这是牛郎星,那边一颗是织女星。他们挨着银河边,仿佛在说着那个凄美的民间传说。 夜慢慢静下来,星星们都进入了...

这次来草原,星空再次勾起了我的回忆,我真的觉得很美好。。好想爸爸,现在有机会自己拍星空,排爸爸说的牛奶路,心里觉得很满足。

拍星空和星轨的方法······虽然网络上有很多教程,我真的很像把我当初学的最简单的那个告诉你。

拍摄星空技巧

一。基础
1. 设备:数码单反相机,胶片单反相机等,只要带有B门拍摄的相机均可进行拍摄。相机快门线。稳定性能好的三脚架。

2. 镜头:拍摄星空,我们最好要使用广角镜头,而且不怕广,越广越好,鱼眼镜头,广角定焦,广角变焦都是不错的选择。从14mm焦点到35mm焦段都是很好的选择,越广,能拍到的天空越多,这样也会越有气势,所以大家根据手中的镜头焦段来合理使用。

3. 季节:夏季与初秋最佳,因为这个季节的星空时间长,月亮升起的晚,所以不会影响星星的光芒。

4. 时间:晚上十点左右到午夜两点之间为最佳。

5. 地点:寻找越黑的地方越好,不要有任何杂乱光线的地方,这样拍摄出的画面会干净,不会受到其他光线的影响。

6. 寻找星星:拍摄星空,有三个标志性的星星我们都是肉眼可见,一定要找到这三个星星的位置。第一,银河,在拍摄繁星点点的作品中银河是必不可少的点缀。第二,如果我们拍摄地点在北半球,一定要找到北极星,在拍摄星星轨迹的时候,所有星星都是以北极星做为中心点来行走转圈的,北极星就是北斗七星勺子头部第一颗星星右侧五倍间距最亮的那颗星星。第三,如果拍摄地点在南半球,要会辨认南十字星,道理如同北极星。

二。不得不说的技巧
1. 相机设置:把相机牢固的架在三脚架上,插好快门线,把相机调整到B门这个档位,如果相机有反光镜预升这个功能的话,我们尽量打开。关于B门的使用和反光镜预升的使用,各个品牌的相机操作略有不同,请参照相机说明书。

2. 镜头设置:如果是数码单反相机,把我们的自动对焦镜头调整到m档位,也就是手动对焦档,把对焦环拧到无限远一端。胶片相机大部分镜头都是手动对焦,直接把对焦环调整到无限远。

3. 前景运用:在拍摄星空作品时,大家切忌在画面中要找一些前景,一颗树,一座寺庙,地面的公路等都可以做为很美的前景。单独拍摄星空是不好看的,哪怕有一点前景,就会使得画面很完美。

4. 补光运用:有的前景在长时间曝光后依然是死黑一片,在拍摄者为了表现不是剪影效果时,可以用高亮手电,汽车大灯等在曝光即将结束前一两分钟为前景画面进行补光,这样能使前景画面更有层次。

5. 参数设置:iso100-10000不等,光圈1.4到光圈5.6不等,快门几十秒到两小时不等。

6. 参数详解:也许大家对以上参数不太理解,在这里我重点解释下为什么要使用以上参数。

Iso:星空拍摄的低iso是为了增加曝光时间而准备的,让画面细腻,减少噪点,长时间曝光会让星星的轨迹拉伸出来而形成圆圈和半圆,高iso是为了减少曝光时间而准备的,在拍摄繁星点点的情况下,要使用高iso来减少曝光时间,使得星星不会拉出轨迹,有人觉得高iso会使得画面噪点很高,在你机器不是很老的情况下,其实画面噪点是完全可以接受的。

光圈:拍摄风光不是要用小光圈拍摄嘛?为什么要用1.4-5.6这么大的光圈呢?在星空拍摄中,其实光圈并不是控制虚化和景深的,因为我们已经设定为无限远对焦了,景深已经很深了。光圈在这里的主要作用是为了来控制星星轨迹粗细的,光圈收的越大,我们看到的拉伸出来的星星轨迹就越粗,如果光圈很小,不但曝光时间会很长,而且星星轨迹的线条会很细,使画面反而不具震撼效果。

快门速度:长时间的快门速度是为了拍出转圈的星星轨迹,而短时间的快门速度是为了拍出繁星点点,这些效果想如何表现,全部用快门速度与光圈和iso的结合,在画面中表现出来。

三。案例教程
以下:

繁星点点:表现出当时真实肉眼所看到的星空效果,采用高iso,大光圈,短时间曝光技法

星轨转圈:表现出星星围绕北极星转圈震撼效果,采用低iso,大光圈,长时间曝光技法。

短暂星轨:表现短暂的星星移动效果,如同流星雨,采用中低iso,大光圈,中等时间曝光技法

四。关于后期

当我们拍摄完星空作品,把数码照片导入电脑中,可以进行一些后期制作,能使得照片更佳添彩,如何修改处理,全看拍摄者如何表现。以笔者经验为大家推荐几个简单调节设置。在Adobe Photoshop和Adobe Lightroom,等各类软件中均可操作。

1. 降低色温:根据拍摄出的画面适当降低色温,会使星空更蓝。

2. 加对比度:能使星星更佳凸显,亮度更佳突出。

3. 加饱和度:能使星星轨迹中的星星色彩更佳突出,很多人认为星星轨迹拍出来就是亮线,其实根据不同光线表现,星星能变成彩色的。

4. 加锐利度:能使星星轨迹的线条更佳清晰。

白桦林

她默默来到那片白桦林
望眼欲穿地每天守在那里
··················

喜欢白桦林还是因为朴树的《白桦林》,生在南方的我没有见过白桦林,第一次听到这首歌觉得白桦林一定是个很多情又美好的地方,到了这里觉得树干都是故事,绿野是泥土的情话。这里又不收费我们是从恩和经过上护林、下护林,来到白桦林景区。兼职惊呆了,大家都拿起相机排了很久,又坐下来聊天玩耍,透过阳光,仰望树顶和蓝天,是另外一种享受,无比的透彻。

俄罗斯风情古镇-----室韦民族乡

时光打马而过的瞬间,总有一些影像留在心底无法淡去。路上的人也许不会再见,但我不会忘记。不论我们身在何处,都有泥土相伴,那是永恒的相会。不论我们身在何处,都有时光相随,那是永恒的离别。不回头,勇敢向前走。自由自在,迎着山谷上升,贴着大地飞翔。去远方,以梦为马,直到世界尽头。

室韦,处内蒙古最北,中俄边陲的小镇,是中国为数不多的俄罗斯民族乡,他是蒙古族的发祥地,依山傍水,囊嵌在大兴安岭北麓。额尔古纳界河,恪守着蒙古族的魅力与沧桑,河的对面是俄罗斯小镇奥洛奇,这一路的草原就是《寻龙诀》取景拍摄地!现保存有大小城遗址10余座,有较深的含蒙古族寻根、祭拜、观光、考察等历史文化内涵和底蕴,获得“2005.CCTV全国十佳魅力名镇”的称号。
主街上,去临江的路口旁边有一家索伦面馆,我们要了一碗朝鲜冷面一碗牛肉面一个黄瓜拌凉皮总共58元,味道一般。
旁边列巴店一杯酸奶加蓝莓酱糖的8元,超级好吃。
主街走到头有个小广场,广场边的冷饮摊买了个据说是俄罗斯进口的冰淇淋25元,但是后来阿风告诉我们应该是被黑了,因为很多地方比这里便宜多了、
河滩上可以骑马,一停车就有人上来问骑不骑马
额尔古纳河对面是俄罗斯村庄,看不见人,偶尔有辆车。
边上的凉亭里坐坐很爽,酸奶20元,原味的没加糖,好吃。
如果去室韦口岸的话那边会有战士战岗,会收取门票,有座桥在那。
而且往临江屯去一拐弯,就有游船码头去看附近的俄罗斯村,每人75元,我们时间来不及也就没去。

当我们到达室韦的时候,其实已经蛮晚了,就几个人一起到处溜达。
这里的牵马人也算是这的风景,他们很健谈,也可以说淳朴。室韦这里本来就是个相对封闭的地方,晚上我们出去走了很多趟,晚上真是安静,他们几乎都不看电视,早早就睡了,他们才是真正做梦的人。我遇到第一个夜晚安静的是苏州,其次就是室韦。小小的地方,唯一亮着灯的,只有烤肉店。明亮的店面背后,像是一块荒地,横斜堆放的木条,上面突出很多长钉,我们几个人,借助一束光跨过它们。稍微远一点,有三个歪斜插在黑土地上的木屋,随时会倒塌的样子,是很多细长木条围成的,上端不齐,像刺一样对准很低的夜空。三级的阶,猜到了吗,它们是厕所。站在这里,我听到天空低声的呼喊,夜的气息更浓。旁边突兀地屹立着一座塔,水塔,粗圆不高,但在这确是可以称为屹立。我喜欢矮矮的房子,因为它们还给我一片完整的天。一路走来,天气不赏脸,灰蒙蒙,草大多枯黄,已是草原上的丰收时。但在这儿,天青蓝,云成团,草色仍是绿。

呼伦湖

当我们离开甘珠尔庙,继续草原前行。就是美丽的达赉湖国家自然保护区。这里的天是蓝的,云是白的。草是绿的。星星的羊。达赉湖就是呼伦湖了,面积2339平方公里,是内蒙古的第一大湖中国第五大内湖,与贝尔湖为姊妹湖。这边明显感觉到草高了不少,还有些水生植物,因为前面不远处就是乌兰诺尔湿地,我们到湿地了转转,找寻湿地的影踪,茫茫草原,只有只身一人。
令人心动的蓝和白, 盛夏是花开的季节, 夕阳下的蒙古包, 悠闲的奶牛, 呼伦湖的骆驼, 行走在草原中,到处都是塑料瓶,忍不住停车, 猛犸象遗址, 随便拍一张都可以做桌面,风吹麦浪, 无名的野花, 牧羊人和羊群, 黄和白点缀在一望无际的绿中,像不像系统自带桌面, 凝望远方, 触手可及的云翳, 我和草原, 像紫色的灯笼。
呼伦湖透彻的湖水倒影着纯蓝的天空,是刺激着我的。这便是呼伦贝尔草原上的蓝色钻石——呼伦湖。干净的湖水和独特的湿地生态孕育了丰富的鱼类资源。湖水清澈冷冽,美丽的湖泊。

我的心爱----阿尔山

阿尔山,意为“热的圣水
阿尔山是一座植被茂密的天然氧吧,这里曾是电影《夜宴》的外景地。国家森林公园景区里包含了天池、三潭峡、杜鹃湖、石塘林等多个景点。另外海神圣泉疗养院也是一个放松身心的去处,因不同的泉水具有不同的作用,对多种疾病都有较高的疗效,因此有圣泉之称。 阿尔山绝对是理想休闲、度假、疗养的好地方。 中国温泉博物馆 中国温泉博物馆坐落于阿尔山火山温泉国家地质公园内,该博物馆集温泉神池、奇湖秀石、阿尔山大温泉群、火山、森林、草原、冰雪、湖群等多种地质景观于一身,它拥有世界内最大、可洗可饮的温泉矿泉群,全都是自然涌出,无一例人工开凿,非常奇妙。

车程五个小时到达阿尔山森林公园,沿途都是如画般的美景。驼峰岭天池是最远最美的,一路沿着石阶上上下下,每一个观景台都值得去。而听通行的伙伴说,阿尔山的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美,层林尽染的秋色如油画般铺陈开来,恬静、绚烂。最容易使人迷醉的是流金的九月,站在天池畔看漫天黄叶舞秋风,这样的臆想对固守在喧嚣都市的我们格外有种感召。在最美的季节遇见最美的风景是旅行者的终极梦想,带着这样的企盼,我想金秋大概使我们重返呼伦贝尔的起点吧

重返呼伦行走海拉-----踏上归途

在这片地域辽阔、风光旖旎的地方,有水草丰美的草原、松涛激荡的大兴安岭林海……走进这样一幅绚丽的画卷,你只愿做一只草原上幸福的小羊。

绿,动人心魄的绿。那绿油油的草原一望无际,让人热血沸腾。当双脚真真实实地踩在富有弹性的草原上的一刹那,我真的有点被分解被羽化的感觉。这远离喧嚣,远离尘世的呼伦贝尔,是我国最大的天然牧场,站在大草原上,视野开阔,空气清新,全身的每个毛孔都在舒畅地呼吸。我贪婪地欣赏着这四野全新的环境,思绪像被青草的气息托着任意地飘逸。天很阔很蓝,让你的心绪和视野豪无阻拦,云很轻很柔,像慢慢拉长的薄薄透明的轻纱,一片片飘在蓝天上。漫漫的青草铺着地,连着天,连绵起伏,一望无边,像浩瀚的大海,随着微风滚动着,无数的雪白、金黄的小花,在绿浪中轻轻摇曳、起伏,宛如绿海里泛着的泡沫。草原上白绒绒的羊群,悠闲的缓缓散步,不时传来几声咩咩的叫声,那样的绵长,那样的嫩脆,被风送出好远好远。站在高处极目远望,一条连绵起伏的优美曲线分开了天与地。突然,曲线上有几个黑点由小渐大,是一群蒙古青年扬鞭策马,从远处飞驰而来,马蹄疾脆,衣带飘飘,英姿飒爽,带过一阵劲风,让人好不羡慕。一只苍鹰上天空上高高的盘旋,有如君临者俯瞰着自己的领地。这样的场景每每在我眼前浮现,我都能回想起来那是的美好。

踏上归途,来日再见!

结语

来草原的初衷,是为了领略塞外的苦寒和碧草连天的辽阔,了却许久以来的愿望,而结交他们所得到的激动与敬慕,真的让我有意外的惊喜和感悟。直到我们离别时,我们几个好舞文弄墨的人心里竟涌动起无法言表的感激与留恋,一时还真的说不清是对美丽的草原多些还是对牧民们多些。虽然我们终究是草原上的一群匆匆的过客,但我们认识了蒙族同胞那最宝贵、最精髓的品质和草原般宽厚、博大的胸怀。

握紧手,道声珍重,

再见了,醉人的呼伦贝尔

2016-04-19 06:49

2016-04-19 09:11

2016-04-19 09:24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

2016-04-19 12:25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4-19 12:26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4-25 16:57

2016-04-29 16:36

2016年04月18日-05月01日
浏览量:297次,
获得顶:15个,
获得回复:64条,
有12名蜂蜂收藏了它,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5-02 12:55

获得顶:9个,
获得回复:166条,

2016-05-16 13:06

大喜,请问你的摄影师是怎么找的呢

2016-05-19 11:16

2016年05月16日-05月22日
浏览量:193次,
获得顶:10个,
获得回复:145条,
有1名蜂蜂收藏了它,1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2016-05-23 13:04

2016年05月23日-05月29日
浏览量:176次,
获得顶:9个,
获得回复:120条,
有3名蜂蜂收藏了它,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5-30 13:08

2016年05月30日-06月12日
浏览量:319次,
获得顶:88个,
获得回复:129条,
有6名蜂蜂收藏了它,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6-13 13:44

2016-06-14 21:08

2016-06-15 15:19

2016年06月13日-06月19日
浏览量:112次,
获得顶:44个,
获得回复:68条,

2016-06-20 13:14

我之前跟朋友是过去是去玩的,商量了一下我们是包车去的,包车师父在我们在享包车这个网站上找的,真心不错,有空的话可以多出去玩玩。

2016-06-22 23:36

2016年07月18日-07月31日
浏览量:147次,
获得顶:65个,
获得回复:218条,
有12名蜂蜂收藏了它,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8-01 12:09

2016年08月01日-08月07日
获得顶:13个,
获得回复:180条,
有3名蜂蜂收藏了它,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8-08 12:09

2016年08月08日-08月14日
获得顶:14个,
获得回复:315条,
有5名蜂蜂收藏了它,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8-15 12:09

2016年08月15日-08月21日
获得顶:12个,
获得回复:279条,
有6名蜂蜂收藏了它,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8-22 12:09

壮美

2016-08-23 10:55

女神

引用 大喜 的图片:

大师,工作那么辛苦。

2016-08-23 10:56

睡美人

2016年08月22日-08月28日
获得顶:10个,
获得回复:225条,
有5名蜂蜂收藏了它,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8-29 12:09

2016年08月29日-09月04日
获得顶:15个,
获得回复:183条,
有3名蜂蜂收藏了它,1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2016-09-05 12:09

2016年09月19日-09月25日
获得顶:6个,
获得回复:183条,
有4名蜂蜂收藏了它,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