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滩、浪花与少年——赴台交换生的环岛之旅(台中—台南—高雄—垦丁—花莲)

张薇_Vivian LV.6
2016-04-18 20:43 2265/10
  • 出发时间/2016-04-02
  • 人均费用/2000RMB

Backgroud

时间:2016年春假
环岛路线:台北——台中——台南——高雄——垦丁——花莲——台北(我们寝室4人路线,寒露和倩倩是放弃台中而选择了两日台南,其余人选择4.5直接台北出发前往高雄
成员:2016春季台北市立大学交换生
交通方式:TR-PASS、公交、包车、电动车
住宿:agoda和悠游垦丁预订
出场人物:为了防止世界被破坏,为了维护世界的和平,贯彻爱与真实的邪恶,可爱又迷人的狼人战队——扉扉、宁姐、明猪、小坑、小V、倩倩、晗晗、寒露、金颖、燕燕、明明(从左至右),我们是穿梭在银河的交换生小分队,白洞,白色的明天在等着我们,就是这样,嗷~

ONE 吃货的台中

台中小分队由我们寝室四人构成!其余“懒鬼”选择去了台南或是九份。我对台中的印象就一个字“吃”!一下火车四个人就随便进到一家日式便当店,一遍吃一遍称赞。午饭过后我们就向着宫原眼科进发!离火车站就几分钟的路程,超级近~有没有?
宫原眼科里面有很多伴手礼,东西精致美味,就是价格也小贵。冰淇淋窗口外长长的队,不得不说,小坑真的是黑洞。点的半梦半醒口味的,完全像是在吃清凉油。(清凉油这个梗,后面还会出现,湾湾人民难道喜欢这种味道嘛?)吃着吃着,啪!蝴蝶酥掉了!宝宝们望着地上的蝴蝶酥,默默地继续埋头吃!紧接着,啪!花饼掉了!此时此刻宝宝们心中有千万头CNM飞驰而过。于是,我们收下了小坑童鞋的膝盖。一边的服务员看到我们这么命苦,好心的给我们补了一份花饼。果然世间处处充满爱!(图片皆盗图自小杭宝宝朋友圈)

吃饱啦就要上路了,下一站:东海大学。这里得提醒一句:坐公交到东海大学的话,请不要再玉门路下车!不要再玉门路下车!真的真的不要在玉门路下车!请在后一站荣总/东海大学下车。(别问宝宝怎么知道的,难不成我能蠢到在玉门路下车走那么远!当然是好心的公车司机提醒我们的)这里就不得不赞美一下台中的公车啦,10km内刷悠游卡免费~
总算是到了东海大学,沿着校园内小路随意走走,就遇到了路思义教堂。还遇到一个长得跟柳岩很像的漂亮新娘子。据说路思义教堂开放给东海大学校友结婚哦~短暂的围观之后,我们继续向着吃进发。东海大学的乳品小站里面有新鲜的牛奶制品。当冰冰的牛奶和雪糕进入口中的一瞬间,脑海中闪过一道闪电!这就是你们推荐的好吃的奶制品?!还没有寝室楼下3.5RMB一瓶的优倍好喝。没事,我安慰自己一下,这个可能添加剂比较少。

拍照的时间总是短暂的,日落时分,我们抵达了逢甲夜市!这才是夜市嘛!全是吃的,宝宝们已经没有时间查攻略了。看到人多的就凑上去排队,跟着人群,总是不会错的。让我回忆一下我们点了哪些东西~
1.日船章鱼小丸子:好吃的,每一颗里面都有章鱼腿。热热的,很是喜欢。
2.胡椒饼:你确定你跟胡椒有关系嘛?分明就是肉烧饼。肉超级多,喜欢肉的朋友可以去试试看。
3.月亮虾饼:这个是好吃的,主要有三种酱,都很美味。
4.黄金右腿:好像任何东西加上cheese都不会难吃到哪里去。
5.猪宝盒:这个猪排我喜欢,主要是外面一层好像是米浆炸出来的。很香~
6.懒人虾:普通的椒盐味的烤虾,味道一般。
7.卤味:说实话,还是喜欢大陆的口味。
8.木瓜牛奶:分明是木瓜牛奶(冰沙),你为啥不说自己是冰沙~
9.草莓牛奶:牛奶和草莓,这样还能不好喝嘛?
10.红茶炸奶:另外三个姑娘觉得不错,我是没感觉的。
BTW,逢甲夜市还有最最出名的还有官芝霖大肠包小肠,但是我们并不感冒,也就没有排队啦。

TWO 在台南寻访历史的印记

若你想寻访湾湾的历史,不妨来台南吧。
在些许的月色和微弱的晨光中,我们抵达了台南。酒店是在agoda预订的铁道大饭店(4人间),住宿环境蛮不错。
湾湾的酒店大多是下午3点才可以办理入住手续,所以我们只是简单的把行李寄放在前台。前台的阿姨超级热情,不断的跟我们介绍台南的好吃的,见到同行的燕燕在吃药,还递来了饮用水。瞬时好感倍增~

因为实在太早啦,我们就在seven随便买了点早餐。然后向着前台阿姨推荐的美食进发!
1.丰盛号碗粿。这美妙的滋味实在无法形容~(答应我,吃的时候一定要加蒜泥和乌醋!)
2.金得春卷!因为去的时候恰逢清明节,那队伍排得....果断就放弃了。这里的春卷跟我家乡的完全不是一种东西,有点类似芙蓉蛋饼。饼皮内包上高丽菜、肉丝、虾仁、豆干、蛋皮、香菜、花生糖粉等10多种馅料~
3.度小月担仔面。寒露宝宝和吴倩宝宝表示一般,我们另外四个并没有吃。
4.义丰阿川冬瓜茶。吴倩宝宝喜欢
以上几家店面相聚都不算远,可以规划好路线,一个一个打卡。

用膳完毕,开始了今天的蹦跶日程。
第一站——大天后宫。因为个人宗教信仰问题,也就没有拍照片。以一种参访古迹的心理粗略走了一遍。
由于赤崁楼还没有到开放时间,我们顺着路继续走,抵达了神农街。沿路很多卖水果还有白煮玉米的,新鲜便宜味美。宝宝们请一定要好好把握。

吧啦啦啦啦(请以大白的口气念出来)~终于到了8点30,慢悠悠的前往赤崁楼。
赤嵌楼最初是荷兰人建立的,当时取名为"普罗民遮城"。后来荷兰人受降,郑成功在此设立了承天府。日治时代,日本人又将其改为医院~
每个整点都有人工导览服务哦,赤崁楼里主要参观的是赑屃背着的9块石碑、文昌阁及海神庙。9块石碑说来话长,相传当时共有10块石碑从京城运往台湾,用以纪念林爽文事件的平定。结果入港口时,其中一只赑屃掉入海中。官员们只得用当地的石料仿制一只(现存于嘉义,真碑假龟)~后来过了很多年,丢失的赑屃重现于世,目前供奉在庙中享用善男信女供奉的香火。
文昌阁里供奉的则是魁星。魁星右手握一管大毛笔,称朱笔,意为用笔点定中试人的姓名,左手持一只墨斗,右脚金鸡独立,脚下踩着海中的一条大鳌鱼(一种大龟)的头部,意为“独占鳌头”,左脚摆出扬起后踢的样子以求在造形上呼应“魁”字右下的一笔大弯勾,脚上是北斗七星。五文昌一般指: “文昌帝君”、“魁星星君(魁星)”、“朱衣神君(朱熹)”、“孚佑帝君(吕洞宾)”、“文衡帝君(关圣)”。

参观结束后,在门口就有公车88和99路前往安平老街。观光线路每半点才有一班车。大家注意掌握时间~
安平老街里面很多特色食物,还有一些你一眼就觉得像是出自义乌的小商品。
安平老街上有一家蜜饯店,超级多的人在排队。我们比较懒,就没排队啦~
午餐我们选择了周氏虾卷。虾卷味道一般,点的综合汤比较爽口,虾丸比鱼丸好吃,汤内有芹菜,炎炎夏日喝着棒棒哒。

向着安平古堡进发的路上,那些记忆中的游戏,固执的留存着;不同于台北街头的50岚、春水堂,这里是超原始的大桶大桶的柠檬爱玉和冬瓜茶;一路上卖吃的阿伯阿妈不断向你递来虾饼、紫米糕和各类凉糕。阳光下,还有可爱的狗狗伸出小舌头。

安平古堡又是一座红毛城。最标志性的破败的城墙和那座眺望台。由于安平古堡和赤崁城内都有一个封闭的井口,相传两地之间有地道暗通。实际上呢,咳咳!并没有~
一整困意袭来,我们匆匆路过安平树屋。经过激烈讨论,我们决定先回宾馆睡一会,一小会。(实际情况是这样的——A:我有点困了;B、C、D:我也是!A:那我们回去睡一会吧!B、C、D:猴!)然后再去台南孔庙溜达溜达~
你们都懂的,一睡起来,哪里还有一小会可言。楼上的寒露和吴倩跑来问我们玩得如何,交谈中“不幸”得知,孔庙周一不开放。那一抹愧疚感便跟着烟消云散啦。
周一花园夜市不开放,所以我们今晚要去大东夜市。碍于时候尚早,我们选择了步行前往。google表示,30分钟就可以到啦。逛街,谁还不会。边走边逛边bb。台南给你一种经历了岁月却不显破败的感觉,因为你总能在老旧的房屋里看到屋主对生活的装点。可能是些许绿植,可能是门口的鹅卵石小道,总是处处都流露出对待生活的丝丝热爱。

大东夜市战果如下:
二师兄卤味:鸡爪好评!鸡心好评!鸡肫好评!米血糕一般~
蟹腿:一定要好评的,为啥都没多少人买呢~
黑轮:这个也很棒!里面居然有四分之一瓣的鸡蛋
花枝炒面(勾芡版):没想到你居然是这种花枝面!甜的!!!差评率75%(因为我们4个人里面3个觉得不好吃)
烤玉米:反正就是玉米~

THREE 高雄的捷运站最是难忘

早晨,搭乘火车前往高雄
agoda预订的庭居商旅,优点是离火车站近,价格便宜。缺点也很明显,内部环境实在算不上好,勉强算得上干净吧。
今天的行程安排是:美丽岛捷运站——驳二艺术特区——打狗铁道故事馆——大狗英国领事馆——瑞丰夜市。(高雄一天的图片皆盗图自寒露宝宝朋友圈)
美丽岛是一个捷运站,无法想象,我们6个人在这个捷运站晃荡了一个钟头。因为好多纪念章可以敲吗?并不是,因为大家都在围着一旁的小丸子照个不停。高雄的捷运站十分有趣,可以收集小丸子的印章,地上还有小丸子的地标。花轮同学,你在哪里?

以为在捷运站耽搁了太久,抵达驳二艺术特区的时候已经到了吃午饭的时间啦。我们随意找了一间吃猪舌汤的店面解决了一下。味道居然很好吃~料也很足。
驳二艺术特区有点类似台北华山松山文创园,参观展馆需要收费,其余的特展还有另外再收费。旁边有诚品的生活馆,感觉诚品真是无处不在~在诚品试了一款香水膏,后来骗小杭说在诚品洗了个手,不知道为啥特别香(ˇˍˇ) ~

继续往前,就抵达了大狗铁道故事馆。为啥高雄那么多地方都叫做打狗呢?好伐,其实是因为“打狗”二字是旧时居住在这里的一个部落「TAKAU」的译名。这里是一个适合文艺青年拍照的好地方~下面的寒露宝宝正在为大家示范

下一站是西子湾风景区。我们选择打车前往,在高雄打车是可以跟司机直接讲价的,直接打表会贵很多哦。我们可是付出了教训采得到这个结论的,所以请记得讲价!
西子湾北靠万寿山,南隔高雄港与旗津半岛相望,是一处以黄澄沙滩、碧蓝海水浴场、迷人的夕阳美景及天然礁石闻名的湾澳。你可以搭乘渡船前往旗津半岛,我们因为一个很奇妙的原因,以为没有船啦,结果就没去旗津半岛。
一路上你可以顺着堤岸欣赏海边风景,下面的礁石上可以看到螃蟹蠢蠢的趴着。如果你愿意也可以进入中山大学的教室里瞧瞧看。

出了中山大学的校门就是打狗英国领事馆。需要购买门票入内,遇上的导览员很无趣,就领着我们参观了一个个房间。该景点略显商业化,领事的会客厅如今已经变成了给游客喝下午茶的地方,来这里喝下午茶需要提前预定。如果说值得来的话,那就可以可以站在这里远眺到高雄85大楼、后旗灯塔等景点,还可以拍下西子湾的美图。
之前提到过风油精的梗,这里再提一下。大家都知道,有一款饮料叫做黑松沙士。我去自动贩售机买可乐的时候,也不知道哪根弦突然一紧,就买了一瓶黑松沙士。之后就有种在喝清凉油的痛快感~下了领事馆立刻买了一杯绿豆汤。不过此时此刻,正在写游记的我,突然又想再买一瓶黑松沙士。

阳西下,我们又在做什么?

有缘自会相见,我们11个人终于合体啦!从这里打车到瑞丰夜市好像是350NT,6人座车。瑞丰夜市据说是本地人比较喜欢的夜市,里面东西确实也不少,但是东西基本上之前在其他夜市都有吃过啦~
1.古早味青草茶:我觉得味道跟999感冒冲剂有点像,或者小柴胡冲剂;
2.海鲜贝:蜂蜜芥末味,就是那么无法咀嚼芝士,好吃!
3.卤味:就是很一般,只是天气很热,想着卤味罢了
4.烤鸭卷饼:这个是好吃的,就有饼皮内包上烤鸭丝,比较合大陆人胃口;
5.泡菜饼:超级大,pizza分量,超级难吃
这个夜市里很多人手里都会拿着炸薯条,但是我拒绝油炸啦,所以没有尝试,若是不介意,可以来感受下。
晚上回去酒店,大家玩了一会“谁是卧底”就各自睡去了。因为这批从台北直达高雄的孩子们早上可是起超级早哦。

FOUR 我在垦丁天气可以不可以不要那么晴

昨晚临时起意更换了交通方式,包车前往垦丁。早上8点30酒店接我们前往垦丁,一直玩到下午6点。750NT/人,算下来还是很划算的。司机是在微博上找的,人还是蛮好的。
行程:高雄——恒春古镇(出火)——佳乐水——风吹沙——龙磐公园——鹅銮鼻——帆船石——猫鼻头——南湾海滩——关山
天气真的是特别特别晴,晴的让每一次离开有冷气的出租车都成为一种考验。
据说彭于晏那几天也在佳乐水,可惜我们实在没有遇到明星的体质。垦丁的海特别蓝,蓝的让你沉醉。阳光格外的刺眼,今天的行程有点像是在打卡,每个景点都有停留,无奈天气实在太热,鹅銮鼻是我们停留时间最长的地方。即便如此,我们还是没能到达最南端的那个标志。因为去的那天沿海栈道不知道是何原因被封闭了,我们走过冤家路和非非洞,抵达了一个观景阁,远远地看到了裙礁海岸。
佳乐水则有环保车带着你绕一圈,看那些历经海水侵蚀,形状各异的怪石。乘着开放式的环保车,风吹拂着前座的长头发,司机不时放慢速度告诉你右侧的石头像乌龟,像青蛙,像这些那些。
风吹沙和帆船石则是下车拍拍照,5分钟就可以搞定的小景点。
南湾是体验水上项目的地方,由于我们行程安排是第二天玩水上项目。所以就简单的踏踏浪,然后看了一下《少年派》里面老虎上岸的取景地。
关山被誉为全球十二大最美日落的地方,大家举着相机等待着太阳一步步落入海平面以下。

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司机把我们送回民宿。民宿是airbnb上选的满溢栈(独栋小别墅形式),8人间。
民宿门口还有BBQ区域,于是我们找前台要了提供BBQ材料的外卖电话,点了两份10人套餐。我们是在是对自的适量充满自信!
BBQ区域还是很有feel的,对面的树上挂着LED灯柱,小风儿吹着。就是火一直点不着,还是民宿的姐姐直接拿喷枪帮我们搞定啦~
吃饱饭大家围坐在一起开狼啦!前一天晚上没有参与我们游戏的李宁姐姐突然振奋起来,从此成为狼人游戏的忠实拥护者。

FIVE 说好的高逼格怎么就成了反恐部队

前一天联系好了一家水上项目店家,是一个非常nice的小哥哥~450NT/人(包接送加水上项目)。
一天的行程: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学生票250NT)——后壁湖吃海鲜—— 浮潜及水上战车——垦丁大街。
早晨,小哥哥如约来接我们抵达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作为亚洲最大的海洋生物博物馆,馆内主要有3个展示馆:台湾水域馆、珊瑚王国馆、世界水域。可以选择夜宿海生馆,不过收费并不便宜~
根据喂食表,我们选择了海豹喂食表演和企鹅喂食表演两场。海豹馆里面有两只雌性海豹,超级妩媚~一会躺着游,一会又立起来。讲解员表示,分辨海豹性别需要看他们肚子前方的气孔数目,雌性有3个,雄性1个~
企鹅馆则是被震惊到了,那么多企鹅!大陆去的海洋总是零零星星几只企鹅而已。这些企鹅中海油神经病,吃饱饭之后那游泳速度,真的是风一样的男子。说道男子,企鹅的性别是无法通过观察来辨识的,工作人员只能选择抽血来确认。至于企鹅本身,他们可以根据气味不同来确认彼此性别~有一只地王企鹅特别逗,一个人高傲的站在石头上,不要低头,皇冠会掉~
白鲸特展只有一只大大的白鲸,略显孤独。海底隧道里面各种鱼就在你脑袋上呼呼的游丫~珊瑚网过馆里面有一块区域,特别有趣!白色物体会反光,其余颜色则呈现暗色。对啦,不知为何,去的当天台湾水域馆的触摸区域没有开放。

清晨推开门,后院景致~

中午在后壁湖享用海鲜,无奈下午要去浮潜。所以电子设备全部寄存在店面啦~没有皂片放上来啦。总之,生鱼片真的是又厚又便宜~满满一桌子菜,团灭!ACE~

吃过饭休息休息,我们就换好了装备。要去浮潜了。我想象中的潜水应该是这样的~

就算看不到那么多大鱼,那水中的我也应该是这样的。

没错,就是上面那样。但是实际上呢,宝宝们是这样的。宝宝心里苦,但是宝宝不说。浮潜结束后等待我们的是海战车,我应该选择前座的!跪在后面的宝宝,就像一片五花肉,在不停地旋转跳跃我闭着眼!

晚上开始溜达垦丁大街,这街上似乎也没啥特别。
1.水果冰沙:寒露宝宝的西瓜味很好吃,赖晗说她的芒果也不错,就我的奇异果难以言表
2.玉子烧:有点甜了,不是很喜欢
3.臭豆腐:味道重口,这个可以有
4.香蕉煎饼:又是超级甜
垦丁大街上有炸奥利啊,100NT一份,没买。
还是早点回去玩狼人游戏吧~

SIX 度假就该有个度假样子

前一天体力耗费过大,加上晚上又玩游戏玩到凌晨。宝宝们深深觉得出来度假就应该享受生活,必须睡到11点!睡醒后简单的收拾,开始吃昨晚买好的早餐~窗外还是如此明媚的阳光,我们还是再玩会游戏吧。这一玩就3点了,慢吞吞的去楼下麦当劳叔叔那里吃了午饭。前往垦丁牧场,结果导航不靠谱,兜兜转转到达的时候已经5点10分了。咳咳,人家的乳制品只卖到5点。什么人品,又被打脸。
在大街上逛吃逛吃,买了一些纪念品和晚餐,回民宿!

这个晚上就精彩了,说好明天要赶火车去花莲。大家要6点30起床的~结果凌晨2点30还在合唱TFBOYS的《青春修炼手册》~来,唱起来!

SEVEN 你上辈子一定是拯救了银河系

抵达花莲的时候已经是午饭以后啦。总算是告别了大太阳,我在花莲天气阴。
花莲我们定的是黑熊背包客旅馆,正好10个女生一间,超级酸爽~旅馆的阿妈一直建议我们去熊大去住,因为那边歪果仁很多,会比较有意思。但是我们还是坚定的选择了这里~
花莲的自强夜市2015年11月就已经搬迁了,现在改在了东大门夜市!
开始了花莲觅食之旅,沿路吃了:
1.公正包子:这叫好吃?不过同伴有的吃了他家饺子,说还是蒸饺好吃!
2.棺材板:油油油,也许是选错了家
3.寿司:为何湾湾寿司那么便宜,还好吃~
4.米血糕:原谅我还蛮喜欢的,同行其他小伙伴投来鄙夷的眼神
5.葱油饼:好吃啊!泪目~
6.各类果汁:原来不同两家,味道能差那么多~以后还是请选择排队人多的~妙不可言那家好喝很多!
7.臭豆腐薯条:无感

如果你以为这一天就这么结束了,那你就too young too naive了~
因为一个心机BOY要默默的诞生了。
时间:约21:00
地点:客栈门口露天区
背景介绍:爸爸坐下来,准备给我妈汇报工作。无奈我妈没有接电话~于是有了如下对话:
MM:我妈今天给我打钱了。
V:知道你组山东CP了吗?
MM:不是,我妈说今天是我生日。
V:哦。
就在说哦的这一刻,我的心理正在同步进行着如下活动:1.这个小婊子,是要暗示我发红包吗?2.这么晚了,约大家吃宵夜会长胖吧。3.还是要庆祝一下的,谁让我们都是那么美好的少女~于是我们顺速建立了行动小组,通过微信群组进行活动布置。借由买早餐之名,若无其事的去买啦蛋糕。又捏造了金颖神秘失踪一事,引开了楼下抠脚的MM。
就在所有准备全部就绪,蛋糕也顺利的运送上楼之后。MM接到电话,敲开了4楼的房门。
关了灯的房间,不知道有没有吓到人~

所以,你上辈子真的拯救过银河系~
今晚的狼人游戏,因为多了燕燕和扉扉的加入,还有今晚格外专注JS的小杭和明明的卖力演出而格外有趣。

EIGHT 兵分两路,有缘自会相见

由于小组内会骑电动车带人的孩纸并不多,我们分成了两组:电动车民工A组和包车老板B组。
电动车是600NT/辆,包车是400NT/人。
于是就有了一下两种完全不同的画风,还是让我们先看比较美好的老板组。

老板组赏心悦目,接下来是返程回乡的农民工组。

坐着小绵羊,感受着山山水水,窄窄的乡间小道,延伸的铁轨,路边的溪流。心情格外舒畅~
我们的第一站是七星潭,路上还有一个超级逗的大叔,说要给我么唱他三年没唱的歌。在七星潭捡了一些石头后,我们继续上路~
按照租车行给的线路,我们又抵达了一个溪流。胆子大的下水去了,剩下的就洗洗手,打打水漂~
中午我们是在佳兴冰果室吃的,因为寒寒小哥特地推荐了一定要来这里喝柠檬汁~

下午的行程就是太鲁阁~玩啊玩啊~
不过太鲁阁期待也不要太高,因为看来看去,好像也没啥特别的。唯一不错的就是这里生态挺好的,路上可以看到各种昆虫啊,蜥蜴啊。莫名的被蜥蜴戳总笑点,与你相遇的时候瞬时僵化。假装自己是一棵枯树枝嘛?感受到你眼神离开他之后,飞速的逃走~
晚上有吃到炸弹葱油饼,口味不错!好吃!这个可以提前打电话去预订,然后到点去拿就好啦~棒棒哒

NINE 吃吃逛逛回台北

花莲的曾记麻薯真的是超级超级好吃!请一定要买那种单颗,保质期一天的那种。真的是好吃的不得了!反正很和我胃口啦~
明珠和寒露在最后一天里跑去买衣服啦~
对啦,我们有吃一家连锁的池上便当。就是便当啦,台湾便当味道都差不多,都挺好吃的~
台北的列车上,我又点了真正的铁路便当。我觉得这个更好吃!

想说的话还有很多

以下文字摘自各位小伙伴朋友圈:

1.明珠:
十天春假浪浪浪的日子再也没有啦
高雄-垦丁-花莲
每一天的时光那么开心,摩托飞党,防恐部队,傻逼小组,山东夫妇,农民工CP
一起生活一起玩耍,逐渐摸清每个人的脾性和习惯  磨平各人的棱角  成长许多
七星潭踩浪 太平洋浮潜 太鲁阁飙车
一起游山玩水看夕阳 看到我的最丑和最美
人生何处不相逢 台湾  and you
十年之后 或许再相聚 年少的时候与春天

2.吴倩:#文科生总结3.0来了#
春假结束。又一次风尘仆仆走出中正纪念堂七号口。
每一个声音,玩笑甚至表情都自动存储在脑海深处,此刻如在眼前。
最美不是下雨天,是曾与你们并肩走过的屋檐。
捞出些许片刻,烧烤的,浮潜的,高雄汇合的,在垦丁的海边迎风排列的,在十个人的大通铺彻夜狼人比划唱歌的,以及深夜穿着人字拖奔跑在花莲的小巷里为明明哥买蛋糕的,种种幕幕。
来这里交换很好,更好的是可以遇见你们。
一直照顾我的姐姐妹妹们,还有明明哥。
除了幸运更无他词可以描绘台湾的景与情。
最后提一下晒得黑不隆咚脾气爆好的浮潜小哥哥,我确定他的女朋友一定不喜欢拍照。

3.小杭:
台中-台南-高雄-垦丁-花莲
十天之旅结束了!
好!玩!极!了!

4.小V
也许你不相信 你也许没留意
有多少人羡慕你 羡慕你年轻
这世界属于你 只因为你年轻
你可得要抓得紧 回头不容易

趁你还不知道为什么叹气
趁你还没学会装模作样证明你自己
你想什么什么就是你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4-19 16:26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4-25 16:57

谢谢分享。

2016-04-30 22:08

看到了赖晗~~晗~~~~~

2016-05-13 15:48

引用 mycat 发表于 2016-04-19 16:26:11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mycat:学生党的好处

2016-05-18 09:06

引用 张薇_Vivian 发表于 2016-05-18 09:06:02 的回复:

学生党的好处

回复张薇_Vivian:我们赖晗美吧~

2016-05-18 09:06

引用 阿香的美丽日子 发表于 2016-04-25 16:57:37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阿香的美丽日子:哈哈哈哈~

2016-05-18 09:06

引用 惊鸿一瞥 发表于 2016-04-30 22:08:34 的回复:

谢谢分享。

回复惊鸿一瞥:不会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