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10.4错峰七日环岛行 台北-花莲-垦丁- 高雄 太平洋的风与夜市层叠的味道

寒薇jerin (宁波) LV.14
2016-04-18 21:04 2064/14
  • 出发时间/2015-10-04

年少知晓她,源于政治课;略大后了解她,源于各路明星与那些充斥种种小吃味的夜市;等到遇见她,才猛然惊艳,她的美是无与伦比的。

入境准备

1.入境台湾, 必备台湾通行证与入境许可证。
2.通行证在当地出入境管理局办理,出签7-15天
3.入境许可证找了某宝办理,提交的资料还挺多——护照扫描件、身份证扫描件、个人照片、收入证明、直系亲属身份证扫描件、出生证明外加个人信息表。
4.通行证在台湾不太奏效,一般证明身份都是需要提供入境许可证。
5. 入境许可证我们拿到的是一张纸,被我落在某个不知名的地方。机场补办很快,只是需要交些费用。

机票酒店等交通

1.提前订,真的会有很便宜的机票~
2.酒店基本都是去哪儿和携程~ 除了台北,其他都定了民宿,这次的民宿都好成功~~~给自己点个赞
3.台北酒店跟大家强烈强烈推荐YMCA!旅行APP貌似都是没有的,只能在官网预定。服务、环境与地理位置都绝佳!(找到这个的刘小烦棒呆了!)
4. 所有火车票都是提前在官网定好,拿着订单纸去车站取票的。
railway.hinet.net
5. 平溪线记得在车站取一份时刻表,以免错过班次,更好地安排没站游览时间。
6. 台北市内基本靠地铁,推荐下载一个台北地铁APP
7. 台北到野柳地质公园,乘的是国光客运1815.,市政府上车。
8. 花莲到太鲁阁,火车站搭乘往天祥方向的花莲客运1129,至太鲁阁游客中心站下,历时1小时到达。
9. 花莲垦丁是某宝定的拼车,沿途景点都会停靠,还算合适。
10. 垦丁高雄,是路边司机师傅在拉活儿~被我们逮住就蹿上了车

其他

1. 防晒霜、墨镜一定要带哦~台湾的紫外线还是很强的~
2. 海边风大,穿裙子要做好打底准备。穿裤装就不用了~
3. 入境许可证真的要保存好啊!!!一定要保存好!(因为我弄丢了...泪奔)
4. 台北永康牛肉面、阿宗面线、老天禄卤味真的好吃到哭!
5. 风强浪大的野柳地质公园分分钟有火星的幻觉,超级推荐。
6. 平溪线终点站的烤肠美味到想哭~
7. 九份芋圆没有传说中的好吃,景也没有宫崎骏笔下那么惊艳,也许需要住一晚才能真正感受她。
8. 花莲七星潭一定要去!错过这里,不知道哪里还能遇到鹅卵石海滩,起大早去的我们总觉得在梦里
9. 垦丁真的好美,龙磐草原真的无敌美,让我在这里待一年也愿意!!!
10. 高雄“马英九”牌木瓜牛奶好喝到你会忘了它好喝,身体却无法控制地去买第二杯

行程

Day 1  10.4 宁波-台湾-淡水码头-士林夜市-西门町
Day 2  10.5 西门红楼-总统府-自由广场-中正纪念堂- 野柳地质公园-国父纪念馆
Day 3  10.6 平溪线 (瑞芳-十分-菁桐-猴硐-瑞     芳)-九份
Day 4  10.7 台北-花莲-太鲁阁-花莲夜市
Day 5  10.8 花莲-垦丁 海线
Day 6  10.9 垦丁-帆船石-砂岛-鹅銮鼻公园-龙磐草原-风吹沙-垦丁-后壁湖-猫鼻头-白沙湾-南湾-高雄
Day 7   10.10 高雄-美丽岛-宁波

ONE 01

下午抵达,入境十分顺利。
出机场第一件事儿就是直奔电话卡~选了无限上网7日的D套餐,500台币,终于可以放心地查地图刷朋友圈了~
台北机场的氛围很好,也许是因为有什么轻艇庆祝活动~

机场大巴乘到台北车站,步行至YMCA只要几分钟。
由于没到入住时间,寄存完行李开启街头晃荡模式,饥肠辘辘的两人谨遵“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宗旨,填饱了肚子才满心欢喜地溜达起来。

鉴于远先近后,毅然决然转战淡水吃阿给鱼丸,于是看到无比美腻的夕阳。
沿街艺人仍然是道风景线,无穷尽的巷子里挤满了各式小吃,也终于尝到正宗的台湾鸡排~

然而,作为吃货的我们又怎会满足于区区淡水~
就在地铁到达士林夜市的那一刻,依然抑制不住内心的贪婪循着人潮与香味而去,却空手而回。
真的只是游客观光点啊~ 地下的夜市毫不透风,在潮湿闷热的夏日里充斥着各种味道,人潮不断涌入,毫无品尝可言。

失望的美食欲却在西门町得到无比巨大的满足~
阿宗面线和老天禄卤味真的好吃到哭啊~~
走回酒店路途还顺带吃了甜不辣,买了巨便宜巨美味的释迦与莲雾!
再也不能更美好了!

TWO 02

一早取网订火车票,站里坐满阿拉伯人~
如果不是满目中文,还以为自己穿过任意门~
第一天被刘小烦数落攻略散漫的我(谁让我懒~),今天乖乖跟着他熬夜排的行程暴走!真的是暴走!

从西门红楼走到关了门的桃源街牛肉面,再到活动闭门的总统府;

从车潮人流穿到自由广场,再到充满仪式感的中正纪念堂;

从排队巨久但此生回味的永康牛肉面到大巴辗转风强浪大的野柳地质公园;

再带着女王头的狂想到灯光昏暗的国父纪念馆,再遇见黑暗里的101大楼;

从最赞卤肉饭的大来小馆到不知味的鼎泰丰,最后终于回到我心心念念的酒店!

还有期间被我卡掉的基隆港!
我简直就是个女汉子!!!

THREE 03

前一日暴走的我早晨连洗脸都不认真!留下罪证让刘小烦嘲笑!
笑就笑,只要给我吃的就好~
话说台北车站711的热狗多汁儿够味儿到我后来买过好几次却都找不回这个味道~

平溪线站名一个个也真是文艺,小火车嘟嘟嘟开到山城。
出发得早,攻略里都推荐倒序走避开人潮,于是机警的我们顺序走起~
果然前面都没遇到什么人(大家一定要拿一份列车时刻表哦~否则不好把控时间)。
而更绝的是,我们是部分顺序部分倒序,跳着站走,也是明智得一塌糊涂!

终点站的人一波接一波地抵达,我们逃到街后在小摊上连吃好几根野猪肉肠(原谅我一直在吃)也不肯走,最后还是刘小烦拿着前面超好吃的阿里山爱玉和香酥蟹成功将我俘获,吃饱喝足才踏上回程的列车。

猫村偶遇挂满各路明星与老板合照的面店。
是的!你没猜错!我又开吃了!就是那家80年老店~大家去了不要错过啊~

最后抵达九份宫崎骏火了这里,成就出拉个人就会说日语的芋圆乡。
爱吃芋圆的刘小烦到了这里,简直就像着了魔般拉着我一家接着一家吃不停歇~
夜幕降临,爬到制高点一览九份全貌,见到黑暗都掩埋不了金碧辉煌的圣明宫。

贴心的夜间妇女候车区,指引着回程的路......

FOUR 04

向YMCA与台北告别,偶遇诚品书店,于是有了台北CD最后一瞥。花莲,原称洄澜,意为海水至此回头,叫久了,谐音,便成了花莲
花莲并没有莲花。我却爱她。

车站边平价美味的怀旧便当。民宿无比可爱逗逼的老板。
这是花莲的第一印象。

往太鲁阁的巴士司机超能侃,虽是公运,却分分钟有导游的范儿,逗得整车人笑声不止,大概这就是爱生活吧。
下车一定要我帮他拍照po网上,我倒也乐得按下快门~

游客中心偶遇大马哥与小玲(其实“大马哥”只因他来于马来西亚,当时曾说去会他,如今再过三周真的要去大马赴约,真是喜爱这种感觉),自此一路同行。
四人一同迷失在空洞的隧道,长途跋涉,寻得美景。

花莲夜市比起台北美好太多。
热情却不做作的摊主,海鲜与烤肉香味层叠。
食到不知味才作罢。
回民宿的出租车顺带约了次日七星潭的包车往返,刚刚好。

FIVE 05

起个大早就为鹅卵石海滩,浪花打在岸上泛起大片白色泡沫。
即便衣物湿透,也丝毫抑制不住内心想要奔向她的冲动。

收拾行装,日出到日落,沿着太平洋海岸线一直开。
看过不同的波澜壮阔,越走越南端。

带着海水拂过身体,残留下的那层细盐,抵达垦丁—— 最最最最爱的垦丁

FIVE 05

垦丁挑的民宿用金星的话来形容——完美!
肤白貌美的板娘亲手烹饪爱心早餐,无可挑剔的位置与房间。
都注定了这天的梦幻与美妙。

龙磐草原不出所料地震撼,太阳公公也给面儿。
即便晒到内伤,依旧欢快奔跑得像个疯子一样。

风吹沙的强风即便裹住披巾也对细沙刺脸毫无用处。
海口的水果然绿如宝石。
白沙湾海滩在透过云隙的光下美得不像话。
......
除了恒春,我们将这天的时光一分一秒都不浪费地用在了垦丁每一处美景。

南湾看完落日,与大马哥小玲告了别,启程高雄。喝到马英九推荐的木瓜牛奶,拿着逛完整条街回头路过又入了一杯。就当这天的安眠药草。

SEVEN 07

为了赶航班而又不错过美丽岛,成为酒店最早两位用早餐客人。
却还是因为我粗心到丢了入台证而差点错过航班。

捷运站设计成这样也是有爱的。
说声再见,不说byebye~

2016-04-19 09:11

引用 寒薇jerin 的图片:

2016-04-19 09:23

2016-04-19 10:15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4-19 10:26

引用 andyxia 发表于 2016-04-19 10:26:43 的回复:

回复andyxia:记录是件易事 回忆难

2016-04-19 12:09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4-19 10:15:38 的回复:

回复hai:

2016-04-19 12:09

引用 雨庭 发表于 2016-04-19 09:11:10 的回复:

回复雨庭:

引用 寒薇jerin 的图片:

2016-04-19 13:05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4-19 09:23:27 的回复:

回复yikan:渺小的人类 哈哈哈

2016-04-20 14:31

引用 ysyyu 发表于 2016-04-19 13:05:31 的回复:

回复ysyyu:其实内心在想 绿灯请慢点 不想被撞死

2016-04-20 14:31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4-25 11:51

引用 阳阳荡起双桨 发表于 2016-04-25 11:51:17 的回复:

回复阳阳荡起双桨:首先  要有人买

2016-04-25 19:43

写的让我很有去一次台湾的冲动

2016-05-19 11:42

引用 婞鍢尐ㄝ孒①枚 发表于 2016-05-19 11:42:47 的回复:

回复婞鍢尐ㄝ孒①枚:快去快去~~~一定要在垦丁多待两天~太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