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大普奔,完结啦)欧巴!我们一起去韩国思密达

• 出发时间/2016-01-01

去韩国之前的一些想法

认识韩国要从韩国的综艺节目开始,但是爱上韩国却是知道了韩国偶像团体-superjunior。虽然说自己喜欢这个组合有些暴露年纪,但是真的是十分喜欢。喜欢到为了他们去组建论坛,去学习ps图片,去学习韩国,去上海听演唱会,除了去接机和在sm公司下彻夜守候,其他该做的事情好像都做了,就是如此的喜欢,才爱上韩国。后来,有喜欢上了一部叫做《仁显王后的男人》,更是爱的不得了。韩国之旅,就这样的心情中酝酿成行。

去韩国的准备

对于自己喜欢的地方,我一直秉持的自助旅行的宗旨,决不跟团。
所以去韩国的最最重要的是解决签证问题。韩国领事馆是不接受江浙地区的自由行单独提交签证的,只能在t宝上找旅社,选了一家之前在泰国办过签证的旅行社。准备了以下一些资料。
1.签证。
在职:在职证明加盖公司章、公司营业执照、存款证明(银行流水单,打单之前账户存款超过3万5就可以了),户口本,身份证,还有一份申请书就可以了。其他情况不是非常了解,大家可以自己去淘宝上搜索一下。
2.兑换。
大概准备1000元左右的人民币的韩币就可以了。到了韩国再兑换。
银行卡的话一定要多带几张,华夏银行卡不是万能的,宝宝就是对华夏银行卡太有信心,导致到了韩国后,华夏银行卡失效,让我们痛哭流涕啊。
信用咔的话可以带一张银联通道和一张visa或者master通道的,最好不要2种通道并在一起的。否则,就会遇到我这样的麻烦。这里后面再详细说明。
3.衣物。
冬天去的话不是以自拍照为主题的旅行,其实外套只要带一件就够了,里面的保暖衣物再带2-3件,1件围巾,1双露趾手套就差不多了。我从小生长在温州,在韩国旅行时当地的温度在5度道零下5度之间,以上装备就足够了。
4.设备。
万能转换插头。充电宝。小型电插板(如果插电设备比较多)。
5.住宿。starrier hostel-非常的好
对于住宿,我只有2个要求,干净和安全,在booking上订了starrier hostel,4晚都在这个酒店。真的非常满意。首先,地理位置非常好,离明洞最繁华的步行街只要过一个马路,走5分钟左右。走道南山塔只要12分钟不到。走到明洞地铁站只要3分钟。旅馆门口就有炸鸡和猪脚店。其次,房价便宜,一晚一人只要100左右。最后,服务人员非常好,是一位台湾姑娘,非常热情,向她咨询旅游问题会非常耐心的帮忙解答,旅馆老板也是如此。在来不及寄明信片时,他们也能代寄。旅馆楼下还有免费的韩服体验拍照和热水,早上有自助早餐。要说有不好的地方就是房间稍微小了一些。
6.机票。
无法十分准确的定下出发时间,所以不能抢到最优惠的机票。同学在阿里旅行上买到了机票,来回2400左右,还是可以接受的。
7.移动WiFi。
egg最好在淘宝上定,在国内就定好,价格比在韩国定便宜很多。而且可以在一个机场取,另一个机场还。

一切准备就绪,等待出发的日子。

第一天 从中国浦东,到达韩国首尔

我带着26寸的大行李箱坐着高铁赶去上海,节假日期间的上海地铁,真的比景区还景区,地铁售票处排起了人龙,差点赶不上地铁末班车。

为了能早些到达韩国,我们买的机票是早上的很早的航班,所以前一天晚上我们就抵达了上海,住在浦东机场附近的酒店。早上坐酒店最早的接驳车到达机场。
候机的时候机场人不多,

年前,为了卖萌,剪了齐刘海。机组乘务员欧巴以为我是韩国,确认后才把入境单给我填。

经过2个多小时的飞行,安全在首尔仁川机场着陆,我们很顺利的取了行李,准备用现在大家都很推崇的华夏信用卡取钱进入市区。悲催的事情就这么发生了。拿着华夏银行卡去atm机上取款时,发现机器不能顺利的进入下一步,刚开始,我们以为是自己的取钱步骤不对,重新换了台机器,但是还是不行。这时,我们又想有可能这台机子钱取完了,于是又换到另一台,结果还是不行。可是,我们明明看到其他人很顺利的取出了钱,于是,我们决定去问问香港同胞。但是这位同胞带着高人一等的娇气完全不理会我们,无奈之下,我们又换了台机器,这时刚好有位大陆同胞取完钱,询问了他一番后,他的取钱程序跟我们是一样一样的,这时候我们才意识到,又可能是这张卡不行。最后我们只能用自己随身携带的人民币在机场兑换韩币,在机场的便利店购买了t-money卡,在机场的地下一层,做普通线到明洞。

取钱一波三折,花了2个多小时。宝宝心里苦啊。在此提醒对华夏银行卡非常信任的朋友,一定要多带几张防止我们的这种情况。

tips:
1.t-money卡有好几种。
普通的2500韩币,稍微好看点的卡通图案的4000韩币。初到韩国,还没适应欧巴的频率,傻里傻气的就被欧巴赚走了豪赌欧钱。上面说的2500和4000只是买卡的钱,卡买了之后还要在里面充值才能使用。
2.换钱。
机场的汇率非常低,可是木有办法,也只能换。1:163。
3.地铁。
机场到市区有2条地铁,一个是普通的,一个是快速的。普通5000韩币,大概1小时左右就到明洞了。拿好行李后玩地下一层走,就能看到地铁乘换指示牌了。机场到明洞要先坐到首尔站,然后再换乘到明洞。

拖着硕大的行李箱,在韩国的地铁上又上又下。见识了韩国地铁的楼梯真的不能小看,基本上每出站转车都有好多楼梯,还都是没有电梯的。当我们拖着走的气喘吁吁的时候,2位穿着工作服模样的欧巴忽然从楼梯上走下来,说要帮我搬,我感动坏了,我不禁对着他用韩文大喊:“真的吗?” 结果欧巴一脸认真的回答:“是的”。在欧巴的帮助下,我们又顺利的换上了去明洞的地铁。

我们的酒店就在明洞地铁出口,出了地铁走几分钟就到了,非常容易找到。

这就是我们的小房间了,虽然小,但是设备还是比较齐全的。对了,好像是没有电视机的。

上图是旅馆前台的给我们写的大使馆兑换所,是兑换汇率最高的,1:179的汇率哦。比机场不止高出一点点。

于是,我们就带着机场兑换的一点韩币,和一大把人民币出门了。一路上发现好多韩国小吃。上图的鸡蛋烧和下图的鲫鱼红豆烧要1000韩币。都买了小尝了下。

明洞的街道上到处都挂着中文标识,欢迎你。看到这些,就说明你到明洞了。

下午4五点钟的明洞特别热闹。各种小吃、小摊和逛街的韩国人、泰国人、人本人把明洞各条街都挤得满满的。

鱼糕3000。

鸡肉烧3000。

最优惠的汇率就在这里了。我们兑换了1500元。你把要兑换的人民币给他,他就会用你给的钱乘以汇率,把韩币给你,没有任何手续费。非常方便。

兑换完钱,我们就真正的开始逛起明洞了。

走着走着就发现了这家热狗店,发现好多韩国人都在买,我们也各买了一根,味道还可以,就是外面缠的面粉有点多。

明洞有几条主干道和好多条小巷,主干道上基本都挤满了,基本是亚洲人,很少看到欧美人。

逛着逛着,小伙伴就表示太渴了,一眼相中石榴汁。水果天价的韩国,石榴汁基本上都是中国人在买。

韩国的石榴汁,一袋子要5000,贵啊。

看到冰淇淋,本来想试试,奈何还没吃晚饭,只好放弃。

一直没决定在韩国的第一顿吃什么,一转弯就发现了被各位蜂蜂热评超高的参鸡汤,果断决定晚餐就是它了。

顺着冰淇淋往前走,在第一个拐角处往左手边走,就能看到元祖参鸡汤了。不在明洞繁华的大街上,是在比较偏的小街上。

顺着楼道往上走1层楼,就可以看到招牌元祖参鸡汤。进去选了一个靠窗户的桌子坐下,姨母就来招呼了。参鸡汤主打2种,黑鸡和白鸡。老板会推荐黑鸡,就是乌鸡。。但是我觉得吃起来都差不多。等餐的时候,我和小伙伴往窗外看,越看越像温州的纱帽河,我们打趣的说,我们来韩国韩国的纱帽河来了。
端上来时,看到小小一盆,但是鸡肚子里都是糯米,还是很容易饱的。2人吃鸡花了44000。
吃完出来已经直不起身子了,所以冰淇淋又放弃。

必须在招牌处拍个照,证明自己来过。

吃完后又开始逛起了街,一点也吧担心回去的地铁末班时间。住的近,就是这么任性。

偶遇草莓福娘,必须买个尝尝。本来要买2个的,可是小伙伴被参鸡汤撑到了,就轮到我永远看到甜食就有空间的胃享福了。

遇见这家熊熊店是因为店门口排起了长队,要在这只巨熊面前合影。排队的人群都长到对面街的店门口了。

店里人特别多,好多国人拿着饮料和店里的小商品欧造型。逛了一圈发现东西小贵,但质量非常不错。打算回国前来再采购一番。

明洞就是如此的越夜越美丽。各种化妆小铺林立。holika,爱丽小屋,悦诗风吟开的到处都是,明洞至少每隔几个店铺就有一家。

韩国的第一天就是在明洞逛。吃。逛。吃。中过去了。

回酒店的路上,看到远处亮起的南山塔和一路上韩国欧巴和哦尼的韩语,才发现,啊~我真的在韩国了。

第一天,完————————————

第二天 景福宫 仁寺洞 北村 清溪川 王妃家烤肉店

今天我喜欢叫它是追踪韩国历史的一天。我为这一天安排的主要是与历史相关的景点。景福宫可能会被好多人诟病,嫌弃是中国紫禁城的缩略版,认为是不值得一区的地方,但是,一个国家,无论他的历史遗迹如何小,可是仍然是这个国家组成的一部分,不能随意的根据本国的的国情去否定他国的历史和遗迹的。不是吗?

所以吃完旅馆提供的免费自助早餐后就出发去搭地铁去景福宫罗。

韩国的地铁除了线路多的特点之外,还有另一大特色就是楼梯多。上上下下,不负重就能走的气喘不止。另外,韩国的地铁是有好多出口的,选择出口时一定要谨慎,不然会走好多冤枉路的。

为了能多去几个地方,我们可是非常早的就出门了,到了景福宫地铁站出口时几乎看不到什么人。

从地铁出口出来,就能看到古色古香的建筑,不要迟疑,直接走过去,就到达景点了。

噔。噔。噔。。。光化门就这样毫无防备的出现在我的面前了。

喜欢看韩剧的妹子们一定不会陌生,他出现在 仁显王后的男人 里啦。当男主第一次发现自己穿越后,无法回到古代时,他就是通过这扇门望见现代世界的。

车流飞速的从我面前飞驰而过,我忽然希望 我就这样在速度的穿越之门之中回到以前,看尽朝代更替。

穿过光化门往里面走就会发现售票处了。

门票真的是非常的便宜,5000元,比明洞的石榴汁还便宜哦~

买了门票继续往里面走几步,参观的人就慢慢的多起来了。

上图中的石墩是朝鲜时代官员的官级。看过 仁显 的妹子,一定不会陌生的。

受到中国历史影响,朝鲜时代的皇帝上朝用的议事大殿非常的中国化。

随处可见中国发明物。

屋檐上的装饰,也充分显示着受到中国文化影响的结果。

鹏道欧巴,快出来~

上图是名城王后的住所,除了简单,就是简单了。

上图是代表朝鲜时代最高的地位,看到的人都要下跪的哦。

这里就是名成王后的住所。

上图虽然没有在 仁显 的电视剧中出现,但是在 屋塔房王世子 中出现过哦。

景福宫不大,走走逛逛,大概2个小时就完成了。
这个时候随着人流就会发现一个博物馆,里面介绍的是韩国的吃的和其他的文化,只要你拿着景福宫的门票,出去参观完博物馆后还是能再次进入景福宫的。

博物馆中最值得购买的就是纪念品店里的韩国明信片,不仅好看,价格也不高,喜欢的话一定要下手。

进去的时候太早,出来的时候正好赶上关化门的门岗换班。好多游客拍照。

现代与历史交错中的光化门,似乎错入时光门。

从光化门出来,面对世宗大王广场和清溪川,往左手边走就是去仁寺洞和北村韩屋村的方向。

千万要把景福宫和世宗大王雕像、清溪川连在一起走掉,这些都是连在一起的景点。

顺着大路一直往前走,大概走15分钟左右(慢慢走)。

看到韩国大厦,上图中左手边大楼,那么就说明你到了仁寺洞了,他就在大楼的对面。

前面玻璃大楼往前50米就是仁寺洞了。

仁寺洞看起来像是韩国的古玩市场,到处都是买瓷器、毛笔、中国画的店。沿街也开起来了很多咖啡厅。

沿着主街走5分钟,就能在左手边看到一座高6层左右的小型大楼,这是仁寺洞的小清新集散地。

这是在仁寺洞一家好多韩国人吃饭的店里面点的一份鱼火锅当中餐。食物符合韩国高纬度地区抗寒原理,又咸又辣,但是在韩国吃,刚刚好。感觉比较一般,所以不推荐了。有缘的话自然会吃到的。

大便烧就是在小楼的第一层发现的。

上图小小的瓷器玩偶是音乐盒上的装饰,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挑选,大小不同价格有所不同。基本上150元可以收一个。真的非常可爱。

上几张图出现的小玩意,都是这个小楼里出售的。小楼有个非常人性化的设计。他有二个楼梯,一个往上,一个往下,往上的楼梯是没有台阶的,是平缓的上坡道,很适合逛街,慢慢的走。往下是台阶向下,适合买好东西的人快递的下楼。

发现韩国真的是一个非常重视仪式感的地方,像这样大胆秀恩爱的地方很多,到处都挂着情侣们的爱情宣言,向全世界人民大胆喊出自己的爱意。

看到这个冰淇淋,忍不住买来尝了一下。味道一般,但量大,不推荐。

商贩欧巴很配合的拍了张照片。

逛好仁寺洞,马上向北村赶去。北村就在仁寺洞主街的对面。

支持同性恋的墙画。

这条路上有很多吃的,如果在仁寺洞没有吃饭,可以在这里觅食。

北村韩屋村需要顺着上图一直往前走,在下个路口就会看到一个info,里面免费提供北村地图和中文服务。

第二次被误认为韩国人是在北村info里,进去询问的时候,里面的工作人员将韩文地图递给了我。

北村韩屋村还有一个非常小的博物馆,但是北村和这个博物馆是不连在一起的,一个在大街的左边,一个在大街的右边,如果用手机定位的话很有可能跟我一样定位到错误的地方而走很多冤枉路,在这里还是有必要问一下路人或者info。

SUPERJUNIOR欧巴的 美少年事件 的一部分的在这里拍摄的,喜欢的千万不能错过哦。

北村是朝鲜时代两班的住所(两班是高官的意思),现在仍然是富人区,好多韩国有钱人都住在这里,所以在北村的门牌上都注明着 请安静 的提示牌,提醒游客安静,不要打扰到居民。

这里是北村的染布体验馆,好多人在里面体验如何染布。

从北村出来后,我们又打算去清溪川看看。元旦期间,清溪川的圣诞节装扮还未撤下来。但是因为我们出地铁后,走错路,走了好久都没找到,意外的却发现了滑冰场。

不禁想到 花样男子 里面具俊表和张丝地 好像就滑过冰。

韩国大叔和警察欧巴的指引下,走了将近1小时,最后终于找到了清溪川,用美景抚慰了自己受伤的双腿。

观赏玩后,不敢再乱走,向志愿者欧巴询问到了地铁站的确切位置后,马上坐地铁去明洞了,那里有今天最值得等待的烤肉。

夜晚的明洞特别热闹,大街上开着各种品牌店。不过很大牌的像 后 雪花秀 赫拉 这些在明洞没有发现专卖店,最多的比较平价的品牌,像悦丝风吟、holika、THEFACESHOP、SKINFOOD、巴兰妮、NARTUEPBUILC等等。

除了这些品牌店,还有好多各种牌子放在一起的店,有卖韩国的牌子还有欧美的大得牌子。大家最好不要在这些各种品牌混合的商店购买,很容易买到假货,一定要去乐天、新罗免税店购买。

晚上要吃的烤肉是王妃家的,原本计划去吃八色烤肉,可是小伙伴的哥哥选了这家,我们又都没有吃过,就愉快的决定去了。

王妃家排队的人特别多,都是中国人,为此,他们家还特别请了中国留学生和中国人当店员。留学生在店内,中国店员在门口接待客人,完全中文式服务。

肉质非常不错,配合欧巴的娴熟烧烤技巧,每块肉都烤的恰到好处,然后沾上韩国酱汁,裹在生菜叶子里一起吃,都是好吃的咬到舌头。

我们将近点了6-7份肉,5份是牛肉,其余的是猪肉,上面的小菜都是随机赠送,吃完可以免费续。

韩国的电视和综艺节目中就知道韩国的牛肉是非常贵的,这一顿我们4人吃了将近900元人民币。

吃饱后告别了小伙伴的哥哥和嫂子,心满意足的回到了旅馆,准备第二天的行程。

第二天。完------------------------

第三天 昌德宫 梨花女子大学 弘益大学周边

为了能好好的利用这一天的时间,多参观几个地方,又是早早出门的一天。今天的第一个景点 昌德宫,这里在朝鲜时代是皇上的后宫,皇妃们居住的地方。仁显 好多景是在这里取的。
8点多的韩国街头,并没有很多人,所以我们是第一位到达昌德宫的游客,今天有小伙伴留学韩国的同学作陪,问路问门票又方便了许多。

昌德宫的门票有两种,一种是含后花园的门票,一种不含。当然,后花园的门票在进入昌德宫后还是可以再买,但是在大门口售票处买会稍微便宜点。
因为冬天万物凋零,再加上我们的游玩时间有限,我们就没有买后花园的门票,直接买了昌德宫的单独门票。

来的早,就是这么好,昌德宫在这一瞬间好像就变成了我们的寝宫。

上图就是仁显 里面开机发布急着招待会得取景地。

上图,是仁显 女主第一次遇见男主的地方。

原来就是一亩方塘的地方,拍出了那么棒的效果。

因为是深冬,所以树叶都卸了,只有几片零星的长着,其余的就是枯枯的树干,如果是在春天一定非常美丽。

在王宫里面出现这么素雅的民间建筑,听景点导游说,这是皇帝为了给妃子们解闷特意仿照民间建筑修建的。

正在参观时,偶然发现屋檐上有只小松鼠出来觅食,鬼机灵着,发现我们望着它,还会和你对视,然后迅速的跳到柿子树上,摘了几颗果子,马上又跃到屋檐上跑远了。

导游介绍,皇上都是不在下面沙地里走的,去见妃子们时,都是通过上图中的长廊。

因为天气和气候的关系,没有见到最美得昌德宫,却遇见了很有意识的昌德宫导游,他不会讲述大段的韩国历史,也不会讲解在这里,曾经发生着皇上和妃子们如何的凄美爱情故事,但是他的风趣和幽默的语言风格,对这份简单工作的热忱,特别让人觉得这是一趟有意义的旅程,临走时他还送给我们每人10张明信片,和我们一起听讲解的其他人都是一人2张哦。

特别喜欢韩国这样的古今结合。

出了昌德宫后,一直沿路走到了光化门广场,就是景福宫面前的那个广场,那个原本在昨天就要去看的地方。

广场上有世宗大王和李舜臣的雕像,世宗大王就是那个创建了韩国文字的人,就是去年很热的韩国短剧 普通普通love 里面讲述的国王。短剧非常有意思,女主特别萌,此处特别安利一下大家。

顺着世宗大王的雕像一直往前走就能看到李舜臣雕像。

靠近世宗大王雕像这边还有一间国立博物馆,小伙伴不会放过任何接近的博物馆,于是我们就进去参观了,但事实上并没有什么特别好参观的,加上接近中午,又没吃饭,眼冒金星的我们匆匆看了2层就出馆去梨花女子大觅食了。

出了博物馆进地铁换乘,一出站就是梨花女子大学的主街。

为了看梨花墙,我们没有吃中饭,奔去一看,嗯——————————哈哈哈,好小个啊~
颠覆了某些妹子的想法,不要pia我~

之前在攻略上看到梨花大这边最有名的是农夫部队锅,在小伙伴同学精准的韩语下,问了路上小哥和小妹,终于找到了。顺着下图往里走一点点就发现了。

叫了一份最原始的部队郭。尝试过就行,我们也不图别的什么东西。

梨花女子大的花墙,大家感受下。

与梨花墙相比,我跟喜欢梨花大里面的景致。

下沉式的路面,漂亮的玻璃教室,欧式化的教学楼,还有那被修剪的十分可爱的盆景。

在大片的教学楼后面发现一处特别韩式的建筑,我们都十分好奇这到底是用来做什么的。

在梨花大大门口不远处就发现了bean的分店,决定去尝试下。

上图的华夫π,90元人民币左右,贵!味道,尝试过就好~

在小道上发现了又猫猫的咖啡店,可是小伙伴们都不喜欢,只好作罢。

趁时间还在,我们又决定去弘大看看,一进入弘大没走多久,就看到了街头舞蹈秀,跳的真不错,如果在中国肯定被星探发现了,但在韩国,好像就比较平常了。

弘大最多的街头学生的表演和各种小摊铺,买各种各样的手机壳,奈何太贵,淘宝价同款估计只要10元,这里在30-50元不等。

逛着逛着天色就暗下来了,想着后方亲朋好友交代给我的任务,只要离开弘大会明洞,进行免税店任务。

在旅馆门口买了twotwo炸鸡(17000),打包带到明洞全州拌饭店一起吃。问了店员姨母,确认可以外带后,我们放心的打开了鸡肉。

奈何拌饭挺好吃的要咬掉自己的舌头,到最后炸鸡根本吃不完又带回了旅馆。

拌饭上面铺着菠菜、紫菜、萝卜干、还有一些叫不出门的野菜,和一个生鸡蛋,石锅被烧的滚烫滚烫的,用不锈钢的勺子轻轻搅拌,新鲜的蔬菜碰到火热的石锅被迅速的烫熟,发出滋滋的声响,不停的搅拌着不到3分钟,就可以吃了,真的真的真的非常适合我的口味。于是乎,第二天的晚饭我们又去吃了。

如何找到明洞的全州拌饭呢,它其实是在主干道上的商铺之间的,就在我上面提到的大熊店的那条路上,或者,你在逛明洞时注意马路上是不是有一位年纪特别大的老人,穿着僧服站着,带着蓑衣的帽子,看到了直接过去就是了。

吃完了饭,我们就径直跑去乐天免税店和youngpalza,在上面讲到的吃大烤香肠的马路对面。在youngpalza看到superjunior欧巴的专辑。

穿过走道,就到乐天免税店了。乐天免税店上拍下的明洞。

这里再提醒下大家,乐天免税店化妆品的几楼是已经免税的,但是楼下的超市和其他的楼层,购买的商品还是可以退税的。

第三天。完~~~~~~~~~~~~~~~~~~~~~~~~~~~

第四天 乐天免税店 南山塔 明洞街

今天原本出发就应该是去南山塔,但。是。前一天在乐天超市买泡面时,韩国大妈把2包泡面输成了22包,还好小伙伴回到旅馆后发现金额不对,仔细核对后才发现,于是,我们问了旅馆前台后,就提着昨天买的所有的商品带上单子去超市退钱。进去后,很快就找到了服务单,工作人员简单的交流了之后,很快就给我们退钱了,回到旅馆放好东西后,我们出发去了南山塔,一个到韩国,我认为是必去的景点之一的地方。

在旅馆出来的地下铁走道理吃到韩国紫菜包饭、米肠、鱼糕和热的鱼糕汤。喝完一杯不够,跟大妈说要加一些,大妈加了满满一碗,喝到撑又不好意思剩下。

旅馆有去南山塔的小视频,是快进版的,看一眼就知道这么去了,走路去12分钟,超级快。

在旅馆门口向着可以看到塔的地方一直向前走,一直顺着左边走,就到了。

沿路可以看到很多小清新的小店。

这是在去南山塔缆车的路上看到的,在我的对面,看到这个说明,只要拐个弯就看到坐缆车的地方了。

一般缆车票要买来回,这样是有折扣的。

在韩剧中出现过无数次的南山爱情锁忽然就出现在眼前,密密麻麻一堆一堆的,就连附近的树上都有。

爱情所可以在上面的纪念品店买,也可以自己买了带上去。

为了拍出好的照片。小伙伴也是蛮拼的。

上到这个塔上是需要另外付费的,想看的夜景和锁在塔下就能看到,于是就没有买票登塔了。

阳西下,断肠人在首尔看塔。

在零下4度的山上还是十分的冻人的,看了一会实在受不了,就进塔下的纪念品店取暖,随便写了几张明信片。再看了会夜景,就做缆车下山了。

回到旅馆的时候,在店门口看到猪蹄店,忽然和小伙伴一致认为没有吃过猪蹄,喝过啤酒的韩国之旅是完美的,就进去小店打算买小份的带到旅馆吃,可是里面的姨母告诉完美,没有小份了,只有大份,在我们犹豫不决时,大妈们告诉我们,大份一点也不多,韩国姑娘2人都是买大份的,凭着我还有一点点的韩语基础,跟大妈再三确认后决定买下,谁知道大妈越切越多,切完后,还给我们打包了许多抱着吃的生菜韭菜,那个热情,我都不好拒绝,最后提着打包猪蹄和便利店买的啤酒回到旅馆。

回来旅馆时,发现前台变成了一位大爷,我们和他打完招呼后就下到厨房,准备解决猪蹄,但我们在摆桌子的时候,看到大爷下来收拾,我主动邀请大爷一起吃,刚开始大爷是拒绝的,后来看到我们都摆好筷子了,大爷也就不客气了。大爷用自己学的不多的中文带韩语,和会一丢丢韩语的我聊了一个多小时。他说,他的中文是在google上学的,他说自己要学会中文,然后学中医,但是他不愿意去北京,因为雾霾太大了。哈哈哈。真可爱,看着大爷都有这样的学习精神,我们的内心激动无比。当大爷知道我们的房号时,马上就知道我们第二天就要回国了,有些惋惜。

告别时,大爷给我们留了他的email,我会给他发中国美景的。

第四天。完~~~~~~~~~~~~~~~~~

第五天 金浦机场 回国啦~

回国的飞机,我们定在金浦机场起飞,金浦机场没有仁川那么大,所以方便许多,人少,基机场小,当然退税也方便,拿钱更方便。
回去我们选择做机场大巴,就在旅馆门口过马路就到了,大巴的价格和地铁差不多,车站有2位工作人员在,会帮忙拿行李,态度也非常好。回去的时候箱子特别重,做地铁的话真的是伤不起。

上图中隐约看到圣诞树的地方就是明洞主街,这样的地理位置旅馆,真的不要太方便。

进去机场后,现在2楼海关处盖章,再托运行李,再过安检,再退税,再去拿免税店里买的商品。

着是退完税拿到的韩币,存着,下次去还可以用。

韩国旅程结束。

----------------------------------------------全剧终----------------------------------------------------

安利给大家的tips;
1.韩国是一个物价很高的地方,自然景观一般,除了化妆品,就剩下欧巴了。
2.韩国,在贴有免税标志的店里,消费超过30000韩币才能退税,是一家店,多家店合并是不算的。所以想要买的东西,要列好清单,选好品牌。
3.乐天、新罗免税店产品全,不仅可以买到韩国本土高低端的各种化妆品,还有国际一线的各种牌子,但是,只有买韩国的化妆品是拿现货,其他的非韩国本土的,都要在机场拿货。另外,韩国本土牌子基本没赠品。而在明洞主街上买的,几乎都有赠品和折扣。
所以,归纳起来就是,韩国高端牌子,国际品牌在免税店买。韩国的普通牌子在明洞买。
4.不要担心不会退税。在每家可以退税的店里购物后,店员都会给你退税单,并单独放在信封里装好,只要拿着单子去机场退税就可以了。
5.不要担心喝不惯韩国的冰水,韩国辣咸的饭菜下,喝热水太心塞呢。但是准备保温瓶,早晚喝点热水还是很有必要的。

以上是我暂时可以想到的几个trips,如果后续想到的话,会继续补充的。以上。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4-19 15:22

哈哈。谢谢肯定。还在陆续补充中…

2016-04-19 17:29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