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梦想也有春意

2016-04-18 21:07 595/3
  • 出发时间/2016-03-12

一场数走就走的旅行

这次的纽约行,真的算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突然想去了,就任性了一把。当然,这次突然决定碰上的好处就是,处于淡季,机票很便宜。北京纽约直飞,国航的往返机票,4600RMB,比平时便宜多了。简单收拾了行李,纽约的温度要比北京稍微冷一点,带了羊毛大衣,穿着羽绒服,准备了一次性的发热眼罩,洁面产品就上飞机了。
  这次的航线走的是北极航线,飞到一半,窗外白茫茫的一片,全是冰,很震撼。到了纽瓦克机场,姐夫去接机,到了姐姐家,给了她一个意外的惊喜(没有告诉她我会来)。也学美国人的那一套,喜欢给亲人朋友玩惊喜,还挺有意思的。

最爱的苏豪区

我非常非常喜欢纽约的SOHO,总共来过纽约三次,每次都要花很多天在SOHO。姐姐家在布鲁克林,由于当天大家见面太兴奋激动,当天下午就决定去SOHO逛,这次是开车去的,平时还是坐地铁最方便,我最喜欢的路线就是坐地铁到Canal St下车走五分钟进入SOHO。
  SOHO有很多很多店,也是很多明星,模特会选择居住的地方,时尚又方便,走在街上就觉得梦想好像是随处可及的。除了经常见到的高街品牌,比如topshop,hm,zara,mango,american eagles,还有我最爱的american appreal,还有一些奢侈品牌诸如Parda,Tiffany,中国消费者最爱的UGG,Longchamp,MK,小众的时尚又潮流的品牌也能在Opening Ceremony买到。
  这一天下午我就去买了一双近一年特别火的长靴Stuart Weitzman,这双靴子品牌在国内好像没有,香港有,但是价格也是不菲。我买的经典款5050大概是4600rmb左右。在SOHO,最大的感觉,就是买买买吧。

晚上和姐姐姐夫去的北边一点的,日本餐厅众多的街区吃的晚餐。晚餐是很平常的日本简单料理,有面条,寿司,也有各种炸物。由于时差,近24小时没有睡觉,我完全没有胃口。
  在这个日本街区的路口,有一个花店倒是非常吸引我。我喜欢街边的花店,这是城市的色彩,也是城市生活必不可少的情调之一。
  夜晚的纽约有点冷,灯火慢慢点燃,在异乡不知不觉有了一种孤单,想家的感觉。

与哥大教授的会面

由于工作原因,在之前的采访认识了哥伦比亚大学的教授Moshe先生,这次依旧是带了一些特产和他出版的中文书去探望他。教授也在帝国学院兼职,这一天下着冷冷的冰雨,我去了曼哈顿帝国学院找他。
  相聊甚欢了一个多小时。教授特别热情的给我这个只爱购物的游客介绍纽约一些必去的景点。后来,干脆在冷雨中骑着车,一路带我去见识了一番。我一路跟着教授跑,那个冷雨打在身上太难受了,完全不想走,但是又得给教授面子,毕竟年纪这么大的老先生不打伞来带我看景点,实在不应该拒绝。
  由于法鲨的电影羞耻是在著名的standard酒店拍的,这个酒店最有名的就是落地玻璃窗和毗邻Hudson River,这次教授带我去的景点就是Hudson River沿岸的公园,不得不说,公园很美,如果不是天气不好,应该有很多人来这里游览和跑步吧。我就这样在冰雨中跑了几个街区,来到了教授要给我介绍的第二个地方,High Line,这个地方应该也算是很有名的景点之一了,高线公园,曾经有列车的地方,现在只剩下铁轨在上面。坐电梯上到高线公园,看到一个惊喜的景物,the standard酒店就在前方!作为法鲨的粉丝,一睹这个酒店,还真的是很有趣的。

林肯中心与茱莉亚音乐学院

时代广场之旅

第一次来到纽约,就去了Times Square,只是那天下雪,走马观花的进行了游客之旅,拍了照,对这里的印象就是跟明信片,电视里的印象一样,没有区别,密集的高楼,很大的荧幕,灯火辉煌,五光十色。
  这次来,是由于一个朋友在34街上班,就顺路过来去她的公司看看,享受一下美丽的街景。那一天我朋友周六来加班,公司几乎没有什么人,站在高楼上看时代广场的街景,很感慨,纽约始终是个太陌生的城市,虽然梦想随处可及,但是对于异乡人来说,真的出了陌生,还有浓浓的孤单。正看着街景,突然外面下雪了,更有一种淡淡的忧伤浮现。

第五大道的绿色节日

发现此次纽约行,去的很多地方还是很著名的景点,比如某次和姐姐去交税,顺路走到了第五大道准备去Bloomingdale‘s购物,结果碰上了St Partric Day的游行,就是所有人都穿着绿色,人真的特别多,警察不得不封道。后来我查了一下,第五大道的Juicy Couture也关店了,就没有什么兴趣逛下去了。
  在Bloomingdale’s买了我最爱的Tom Fords口红,其实价格和国内就差十几块钱,但是国内的色号不全,后来还买了著名的贵妇品牌Lamer,不得不说,在回到北京T3机场免税店问了价格后,发现还是T3机场免税店的便宜!

后记

我自己非常喜欢这张照片,在苏豪区,一个卖吹泡泡的黑人大叔吹着彩色的泡泡。就像是一个纽约梦。纽约确实是一个包容所有人种,所有职业,all kinds of people的地方,但是,就是有一种莫名的不安全感,梦很美,又很危险,纽约,真是一个令人又爱又怕爱的城市。

去茱莉亚音乐学院的旅程,也很奇妙,一个90后小朋友在著名的音乐学院上学,我也就顺道去参观了一下。这个音乐学院就在林肯中心旁边,有些楼甚至算是林肯中心的一部分,学校很小,学生也非常少,都是非常非常优秀的学生才能收到这里的offer。在里面参观了一下,比如写满莎士比亚戏剧段落的红墙,用一块巨型铁板做的楼梯,美妙的钢琴室与练舞室,饱受熏陶。很久没有弹钢琴的我,也去摆了个姿势照相。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4-19 14:12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